2017年2月24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DPP全面執政加上美、日的善意,小英政府要把握機會大破大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2-1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凡是須透過ROC的法律來審判的轉型正義,皆有困難,故〝KMT黨產〞、〝司法改革〞皆很困難,DPP全面執政,加上美國、日本的善意,台灣的小英政府若不把握機會,大破大立,大概以後的機會不多,由擁有多數席次的DPP立委,就要有魄力,人民皆在審視。

打破ROC+KMT訂下的惡例惡習惡法,台灣才有真自由。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人,萬歲!」為何一名深愛台灣的日本人,70年前遭國民黨槍決曝屍?

2017年02月23日 16:34 風傳媒

「台灣人,萬歲!」為何一名日本人甘願奉獻一生於台灣,就連被槍決的前一刻,也要這樣驕傲地吶喊?70年前、二二八事件發生之時,湯德章負責維護治安,讓台南免於發生大規模暴動,之後卻被國民黨貼上「反叛」之名,被拷打到無法拿筷子、只能把嘴巴伸過去吞飯;即便如此,他也從來沒後悔過留在台灣……

明明是個日本人,為何能如此深愛台灣?佇立於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的一座銅像,紀念著這名一生40年都為台灣奉獻的男人,湯德章(坂井德章)。
湯德章出生於日治時期的台南,曾任警政高官、考取律師、一度成為市長候選人,於二二八事件後遇難,臨刑前卻是從容無比,對台南市民微笑致意、對要求他下跪的士兵破口大罵,槍響前還驕傲以日語大吼「台灣人,萬歲!」,直到鮮血與腦漿噴出,才如巨木般直直倒下,每個目擊現場的人,內心都被深深震撼……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