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北市廉委會:馬英九等人將再因大巨蛋案移送法務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01-18 21:48
 

台北市政府廉政委員會今(18)日下午召開會議,臨時動議討論大巨蛋等案。廉政委員大巨蛋組召集人,律師鄭文龍表示,關於大巨蛋案,近期將再次將總統馬英九、前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移送法務部偵辦,並增加副本給特偵組、台北地檢署。魷魚去年移送遭法務部退回,這次在政黨輪替後,鄭文龍還特別強調「看大選結束後你還敢不敢包庇、法務部長羅瑩雪有沒有壓案?」
由於大巨蛋目前處於停工狀態,會中也就大巨蛋的何去何從做討論。政風處長劉明武表示,今年2月初將由廉政委員、全民參與委員會,針對公共安全研議後續處理方式,屆時可能舉辦公聽會、聽證會,決定大巨蛋方向,並將這些建議上呈柯文哲。
大巨蛋案在刑事犯罪部分,廉委會去年認為時任市長的馬英九及財政局長李述德圖利遠雄趙藤雄事證明確,但去年移送遭法務部退回,法務部包庇犯罪,因此這次決定再次移送。
去年移送後,法務部退回理由是法務部為司法行政機關而非偵查機關而退回該案,但鄭文龍強調,監察院調查發現不法案件,也是主動移送法務部,由法務部受理後發交適當單位偵辦,為何大巨蛋不同?因此今委員會仍決議依照以前決議模式函文移送法務部,將馬英九及李述德以圖利罪偵辦,若法務部仍退回,那麼520後不排除再告發羅瑩雪。
 
引用網址如下:

馬鶴凌法律顧問 控告馬朱詐欺黨產近2千億

2016-01-18  11: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黨產歸零!全民申告!」總統馬英九父親馬鶴凌生前的法律顧問、現年89歲的律師王可富,指控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前行管會主委林德瑞,涉嫌詐欺國民黨黨產,指89年黨產仍有約2000億元,至95年僅存270億元,短少原因不明,國民黨將老百姓的財產拿去變成黨產是不對的,要還給老百姓。
  • 王可富律師(中)由媒體人胡忠信(右四)陪同按鈴控告。(記者謝君臨攝) 王可富律師(中)由媒體人胡忠信(右四)陪同按鈴控告。(記者謝君臨攝)
今天上午10時許,擁有57年國民黨員資歷的王可富律師由媒體人胡忠信陪同,至台北地檢署控告馬英九、朱立倫、林德瑞詐欺、背信罪;胡忠信表示,曾任國民黨投資事業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的劉泰英,曾親自告訴王可富,89年交接時有2000億黨產,怎麼現在變成200億了呢?那1800億到哪裡去了?」
胡忠信指出,支持洪仲丘事件、黨產歸零,都是「公平正義、轉型正義」,希望準總統蔡英文在2月1日國會開議時,優先提出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該歸公就歸公,該還給人民就還給人民。」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576405

台勞返工前與移民官及外交部的神奇鬧劇

Peri Lai

是的,姐要返工了。
在松機移民關前,我遞出護照、笑笑和移民官說聲午安。
移民官看了我和護照,意識到我不是說兩句就會撕下貼紙的人。基於形式「我只問妳一句,要不要撕下貼紙?」⋯⋯
我更燦爛地笑了「不要。」
在他撥電話和桃機外交部找人的過程中,我也很抱歉地說「我知道這是你的工作,但這事真的不合理。我也可以走自動通關,那誰來攔我貼紙呢?馬政府這樣亂搞,只是增加你們的工作量,我不會為難你的。不是故意要找你們麻煩,但是這個政府⋯」
他笑笑,基於工作不便多說,我懂。
桃機外交部的說法大家都很熟悉「可能會被遣返喔。」
噢我真是太開心終於輪到我了!
「喔,我已經進出很多次了沒有問題的。我知道你必需盡宣導的責任,如果被遣返,我願負全責。」
然後電話轉給松機移民官、然後我還是得到了出境章。

多麼可笑的一場鬧劇!
更可笑的是,三個演員都覺得荒謬卻在國家機器的脅迫下被迫演出!

#不要挑戰姐的意志
#惹龍惹虎不可惹到母老虎
#我是台灣人我支持台灣獨立
#拎祖嬤係台灣郎
#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PassportStick #PassportStick #TPS
更多— 在台北國際松山機場 TSA, Taipei Songshan International Airport Travel-Trip





引用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8019305821378&set=p.10208019305821378&type=3&theater


【相關閱讀】




畫中有話-台灣人能站直嗎?台灣須制憲正名成為真正的國家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1-1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到世界各地比賽,只要涉及〝台灣〞和〝中華民國〞之名,就會被中國打壓,我國(ROC+KMT)的大使館不但不聞不問,還要國人忍耐,台灣人民要到中國發展,絕不可談台灣獨立建國的問題,若被台灣的中國統劃為〝台獨〞,就會慘虛虛(兮兮),台灣藝人到中國發展,必自貶為〝內地〞,來自台灣的中國人或是中國台灣的@@民,當前阿九不但不反抗,反而擴大中共勢力到台灣的滲透,侵犯和收括,由服貿、貨貿、自經區、ECFA,就明明白白要台灣投降中國,現在在台拿高薪、高福利,高高在上自以為是高尚的中國人,皆是逃到台灣圖存的〝反共鬥士〞,有些還是殺台灣人和外省異己的劊子手,台灣人民真是善良,不會反抗,不知反擊,苟活到今天,居然還有人會支持KMT,只為了雞肋@@@,悲哀也。

台灣人能站直嗎?活出台灣人的尊嚴。
台灣真不是人,台灣須制憲正名成為真正的國家。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黃安舉報台獨得逞?春晚官方悄撤子瑜照片
中國網友群起謾罵 用不雅字眼攻擊周子瑜
周子瑜道歉!承認是中國人並反省
羅志祥自稱中國人 雞排妹:要怎麼體諒?
羅志祥自稱中國人 創作歌手嗆:就是要分那麼細
羅志祥自認中國人 鄉民女神怒嗆:對得起祖靈嗎
言論挨轟 羅志祥:盼表演歸表演政治歸政治
羅志祥自稱中國人 徐巧芯:他不用道歉
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 劉樂妍:為什麼非得選?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574&Itemid=57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5/6)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1-18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5/6)
推廣時的特殊狀況
推廣「拜台灣神」運動的過程,一開始民眾有面露怪異的眼光並且避之唯恐不及的反應,這也是志工的尷尬期。當向他人發送宣傳單遭拒絕時,才發現推廣理念所需要的勇氣,夜市攤販叫賣物品的方式,也成為志工觀察與模仿的學習對象。

接著民眾從遠遠的觀看志工們的行為,漸漸到普遍接受這種型式的推廣,主動來參拜「台灣神」,亦發生過因膜拜人數在短時間眾多而出現香爐過熱火苗由下往上燒的「發爐」現象,以及爐內立香數量不多但火苗由上往下延燒的「火燒爐」狀況。

宣揚過程中的特殊遭遇有出現過操外省口音的長者,認為228家屬已經得到政府的補償金,為何還拿出來操作省籍情結,無法認同「拜台灣神」運動的推廣而在現場大聲抗議的情況。另外也發生過在遊行現場被警察當成非法攤販要加以驅趕,志工們極力捍衛自身權益之下,女警脫口而出「我的上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女警失言事件」

(未完待續)

Promotion of the faith of Tâi-uân-sîn (5/6)
Special Situation during Promotion
At the beginning of the street promotion, most of people showed the weird eyes on their faces and then stayed away from volunteers by rejecting the promotion leaflets. In a long run, these kinds of encounters will surely make volunteers very frustrated. To boost morale, the selling skills of street vendors at night market became the best target for volunteers to imitate and learn.

As time went by, people were gradually aware of the underlying meaning of “Worship Tâi-uân-sîn”. And, more people were willing to show their respect towards Tâi-uân-sîn. In a crowd scenario, a phenomenon of overheating censer causing burning incense on fire spontaneously from bottom to top, or commonly called “Huat-lôo (Taiwanese pronunciation)”, has been encountered while too many people paying their respects within a short period of time. Interestingly, in an opposite scenario a phenomenon of burning incense on fire spontaneously from top to bottom, or called “Hué-sio-lôo (Taiwanese pronunciation)”, has been encountered while only a few burning incense sticks in the censer. These phenomena are shown in Picture 14 and Picture 15.

In a special encounter, an elderly man with a mainlander’s accent shouted loudly at the site expressing his discontent with the “Worship Tâi-uân-sîn” movement, and at the same time argued that victims' families of 228 Incident had been compensated by government why this subject was brought out to stir up the complex relationship between native Taiwanese and mainlander. Also, many volunteers had the experience being mistreated as an illegal street vendor by local police (see Picture 16). On another occasion, a policewoman burst out and said that “My superior is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during an intense dispute with volunteers at the protest site (see Picture 17).

(to be continued)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228台灣神的信仰系列:
228台灣神的信仰
發展的背景源由
為何稱為「228台灣神」(1/2)
為何稱為「228台灣神」(2/2)
為何祂們代表台灣神
228相關的37位台灣神代表
228之外的12位台灣神代表
期望達到的目標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1/6)
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2/6)
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3/6)
台灣神信仰的推廣 (4/6)
延伸閱讀:
台灣神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信仰228─不是宗教
【影片】228台灣神太上真經
台灣神道信仰與宗教修行不同?
228台灣神血肉佈施之源由與台灣建國可行之道
警察阻擾事件:
【Video】中共公安已進駐台北中國城?
【影片】白目警察擾民,又添一椿
【影片】警察唬爛守法人民,惡意刁難合法路權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502&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60118(2016台灣大選國際觀選團)

新聞報導 -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6-01-18

「台灣國家聯盟」(TNA)總召集人吳樹民及「民主台灣國際委員會」(ICDT)主席吳榮義,在大選前舉辦歡迎國際觀選團蒞台餐會,邀請來自美、歐、亞的國際知名政治領袖、學者專家及公民社會領導人。由美國阿拉斯加州前州長、前參議員法蘭克穆考斯基為首,及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史蒂芬布萊恩、加拿大國會議員阿里艾盛思、前AIT處長楊甦棣、司徒文(現為清華大學副校長),日本眾議院議員長島昭久、馬來西亞國會議員沈志勤等人,加上多名外籍記者組成27人「2016台灣大選觀選團」

多位團員曾長住觀察中國及台灣數十年,席間有長期關心台灣的團員表示對台灣的民主進展有相當大的期待,歷經2000~2012年的選舉,由懷抱希望到失望到現在又充滿希望。團員表示這場選舉對台灣而言,是在台灣與中國間做選擇(咦,ROC不見了)。而整體的發言其關心重點是台灣的民主,注意是"TAIWAN",不是"ROC"喔。

2016總統大選是台灣與中國的對決,是民主與威權的對決。選擇國、親、新、民國、統一等黨無異選擇人權紀錄惡名昭彰的中國,放棄投票如同放棄民主。我們投的每一票不僅是執行公民的權力,每張票更承載台灣前途,對2300百萬人的責任。

旁觀者清,台灣人如果要為芻狗任威權蹂躪就放棄投票或選擇親終統派,否則就出門、返鄉投下正確的一票!

註:上文完成於大選前。這次選舉台灣人選出第一位本土政黨的女性總統,並達成國會政黨輪替。總統得票數很奇怪的與2012馬英九一樣689萬多票。(2012年梁振英當選香港特首得選舉委員會1200票中的689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在競選總部的敗選發言裡提到要深切反省,並學習傾聽這次選舉所透露的訊息。隔天媒體報導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認為「周子瑜事件」是大敗原因之一。就讓我們等著看國黨還會反省到什麼,「周子瑜事件」戳破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國民黨會就其謊言向國人謝罪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林才壽的性命歷程 2/3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6-01-1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11月26日
地點:台中教育大學
主講:林才壽老先生

(註:本系列為倒敘法)


之前在接受一個外省籍女士採訪時,有一個插曲,就從這裡開始講。訪問結束後,我問這位女士:你是外省人,我是台灣人,現在訪問已經結束,我請教你,你愛台灣,還是愛中國?這位女士立刻大聲回答:我愛台灣。細問為何愛台灣的原因,這位主訪者這樣回答:我爸爸雖然來自中國,是海軍上校,在中國的老家,經過鬥爭後,沒有剩下什麼,若是回到中國、祖國,難道我要吃土嗎?這樣的回答,給我很大的影響。

在日本軍事學校和當兵服役,大約有三年時間,第一年仍在學習,沒有掛階,到了第二年,進了機械學校,就掛了上等兵階級與領取加給,畢業後,掛上兵長階級,這是我的補充。

服役六個月後日本投降,退伍時自動昇一階,最後以伍長階級退伍。終戰後並沒有船隻可以立刻返回台灣,原因是戰爭末期,日本的戰場非常廣闊,調度不及,再加上戰爭時,無論是商船還是戰艦,都遭受到盟軍的轟炸或水雷攻擊,船隻很少,因此終戰後,還繼續待在日本四個月,差不多隔年一月,才有船隻從日本開往台灣,從基隆上岸。

台灣被中國接收後,有幾件事情印象深刻,其中之一是原本以為中國是戰勝國,戰勝國的軍容一定非常「勇」,士兵無論體格、教育、修養一定非常好,才能是戰勝國,沒想到從基隆上陸後,看到滿街的中國兵(應該是七十軍),有小孩、也有大人當兵,年齡參差不一,服裝也沒有一個軍人的樣子,腳穿草鞋,還背了一個鍋子,看了很失望。心裡這樣想,但卻沒有任何辦法。

初期來台灣的公務員大多是來自福建、廣東兩地,以主管身分來台灣接收,在過程中有許多不對的事情,他們也主張是對的、正確的。難免在過渡期間,台灣人和中國人產生摩擦,對中國來的軍隊、兵員和公務員非常失望。從原本的希望到後來的失望,慢慢累積,直到二二八。

二二八的爆發,起因也是小小的緝菸事件,一個歐巴桑跪著跟公賣局的查緝人員哀求,還被打,激發了旁人的同情心,開始抵抗官員。隔天2月28日時,整個台北市開始反抗,短時間擴及全島,學校停課、各機關停止上班。

終戰後回到彰化老家務農,雖然如此,自覺受過日本教育,也有最起碼的知識,仍然懷有青年的抱負和希望,當時如同我這樣年紀和教育程度的青年,若向外謀職,大概只有兩個機關可以找到工作,第一是國民小學的教員,原因是終戰後,日本籍教師都遣返回日本,造成國小教師欠員缺額;第二是擔任警察。為了謀職,到台中縣參加國小教員的考試,及格後,被派到溪湖國小任教,剛開始教三年級,六個月後又被調到新水國小。新水國小是新成立的學校,各方面都比較欠缺,因此向校長抗議,為何剛考完試被分發到溪湖國小,沒多久就調任新水國小,而校長的答覆是:人事調動不是校長的職權,是縣級教育課的職權。在新水國小任教滿一個月,就遇到二二八事件。

從台灣一起去日本念軍校的四個同學中,其中一個是竹山人,當時交通不像今天這麼方便,竹山的同學到新水國小拜訪,在我家過夜,隔天3月3日送他到溪湖糖廠搭五分仔車回家,送走同學後,經過溪湖市區,看到三五成群的人,圍著講話,討論台北軍隊的暴行,才知道發生二二八。當天任教的新水國小也停課,各機關如鎮公所、派出所都沒人上班,整個城鎮呈現無政府狀態。在日本統治到國民黨統治的過渡期,許多政令需要基層的公務員推動,如鎮公所,所以跟百姓接觸最密切的就是基層公務人員,並配合派出所執行政府命令。

此期間,公所的公務員在這過渡期中,食物配給與牲口數目都須造冊管制,例如牛隻和豬隻數目,公務員會來抽查,如果牛隻不見會被認定是私宰,屬於犯法,因為這個原因,百姓對鄉鎮公所職員,普遍反感,二二八後,民眾打公所職員、打警察,因此公所職員和警察都躲到不見半人,以溪湖鎮而言,3月3日就是這樣的狀態。

溪湖鎮有一個非常大的生產機構-溪湖糖廠,當時國際糖價非常好,當時政府開銷的七成,都是靠台灣產的糖,外銷到海外所賺來的利潤,來支應開支。農人生產的米,並不是如同現在收成多少就可以留多少自用,收成的稻米必須繳到農會,當時政府收取的稅金,可用稻米上繳。糖廠的糖與農會的米,成為一個大目標,有聽到風聲說有人要來搶。溪湖農會組合的組長楊春木,是當地的富人,楊春木和陳萬福想要組織自衛隊,來保護農會的稻米、糖廠的糖和鄉里。自衛隊的成員來自海外歸台的軍伕,因為他們的臨戰經驗豐富(日治時期台灣屬殖民地,殖民地人民沒有當兵服役的義務,所以只能當軍屬、軍伕),人數大約20-30員,由於有在日軍內擔任兵長的經歷,所以就被委任為自衛隊隊長,這也是我最大的人生轉變。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移民署出境海關員的悲哀》

楊子賢

首度貼上台灣國護照貼紙出國,長榮報到櫃檯的地勤跟我說:「這個要請你撕下來喔!如果不撕,我會註明已經告知,不過你可能到國外會被遣返喔!之前才有一起,特別跟你講清楚!」「哦~是噢!謝謝!」

出境時,被帶至最左邊的公務櫃檯⋯⋯
移民署海關A:「這個請你撕掉吧!」
我:「不!我不撕!謝謝!」
A:「那我必須請外交部的人員來,請你稍等」
我:「好,不過如果延誤到我登機的時間,你們需要負責」
A:「會由外交部負責」
(我退至一旁)

(等了約莫8分鐘,A走了過來)
A:「請你再等一下!」
我:「我問你哦!你們這樣很沒意義不會很困擾嗎?你一天要處理個幾次啊?」
A:「十幾次啊!唉......政府修改條文,可是也沒有把第一線的流程弄好啊!
我:「所以就要外交部的這樣跑來跑去嗎?」
A:「對啊!不過之前的民眾都會配合啦,先撕掉一下,過去再貼上,有些不撕的,還是會給過啦!」
我:「這樣有什麼意義?根本是政策的問題增加你們的負擔而已啊!」
(外交部人員登場,走的很急,面色有點白)
外:「這個,我必須盡到告知你的義務,你出國有可能被遣返!」
我:「我知道啊!地勤都有講,你就是要跟我說這個而已嗎?」
外:「對啊!要來提醒你!」
我:「辛苦了喔!要這樣跑來跑去,很麻煩齁」
外:「政府改完條文,就沒要管我們第一線的怎麼處理了啊
我:「那我可以出去了嗎?」
外:「可以」
(在櫃台前)
我:「我直接走嗎?不用按指紋喔?」
(移民署海關B出聲,一臉刻薄樣)
B:「不用,外籍人士才要!你是 中 華 民 國 人不用按!」

我舉起護照揮了揮:「不!我是 臺 灣 人 !謝謝!」

延遲了15分鐘,為了一句意義不明的提醒!

我想起跟女校同學談過的話,放學時,她們穿著運動服在校內,跟生輔人員聊天,一旦生輔下崗,她們就大搖大擺的穿著運動服往前跨一步,離開校園。

這就跟中華民國一樣愚蠢!

蠢不可耐的徒具形式要浪費所有人的時間!

沒必要相信馬政府喊的,免簽是中華民國的努力,才爭取而來!

錯!是因為臺灣人民在境外的優良表現,你們中華民國才有機會!

這就是中華民國的本質!

愚蠢、虛假、噁心、悲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44830475585489&set=a.197237067011504.45800.100001756376757&type=3&theater


史明 蔡英文 周子瑜

作者 莊博文   
2016-01-18
選前一天,筆者在潘建志醫師的臉書(https://zh-tw.facebook.com/billypan102)看到這麼一段文字:晚上在凱道造勢現場,小英演講時,我從台上看下去,萬頭攢動的人群裡起了陣小小騷動。
有一人從人群正中往前走,許多人回頭看了下自動讓開,就像摩西分開紅海。
雖然看不清楚,但會這樣能這樣的人,當時我只想到一個名字:史明。最後,他走到了所有人民之前。
當看到史明老前輩即使扶著欄杆,也要走到舞台前來向蔡英文總統致意的照片,心裡有股無法言喻的感動!不禁在想,這世上究竟能有幾人,直到九十八歲了仍努力地為一生的理想而奮鬥,儘管在很多人眼中,「台獨」是遙不可及,甚至是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投票當日,我在推特(twitter)上看到這麼一段令我感觸萬千的話,「妳是台灣人,妳是一個沒有國家的人,但妳不是一個人#我們都是周子瑜」。
然而值得慶幸的是,就在二○一六年一月十六日這一天,台灣人民用民主的選票向全世界大聲宣示,我們(國家)的歷史命運可能曾經很悲情,但是就從今天起,我們,不想再當被迫承認自己是中國人的台灣人。
開票之後,最讓我開心的是,蔡英文總統在勝選感言中提到了史明(恐怕是有史以來第一個沒有忘記史老先生的貢獻的政治人物或總統),「…昨天我看到已經九十八歲的史明歐吉桑,在那麼冷的天氣裡,淋著雨,還來到舞台前面,為我加油。他說話已經很困難,但是我知道,歐吉桑是要告訴我,做台灣的總統,要有志氣,要有決心,要堅強。我在這裡要跟歐吉桑說,面對台灣的困境,我每一分鐘都會堅強。蔡英文堅強,台灣人民才會跟著我一起堅強。」
「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這個國家偉大的地方,就在於每一個人都有做自己的權利,只要我當總統的一天,我會努力,讓我的國民,沒有一個人必須為他們的認同道歉…」,在那一刻,我看到了兩個最動人的堅毅身影。
最後,我想請求蔡總統和她所領導的民進黨執政團隊,務必做一個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完全執政、完全負責的政黨,別再走回政治酬庸的老路。此外,過去八年已經有救援王「扁維拉」了,未來,請不要再製造另一個「馬維拉」。
請當能帶領台灣脫離困境、展翅高飛的老鷹,而不要當一個最能言善道,卻是鳥類中飛行高度最低的鸚鵡。(作者為軟體工程師,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留韓女生護台挺子瑜 遭2中國人搶牌踹傷

2016-01-18
〔記者吳柏軒、陳伃軒/台北報導〕太囂張!周子瑜針對國旗事件公開道歉,讓台灣留學韓國的學生看不下去,十六日起站上釜山街頭舉牌「Taiwan is my country」(台灣是我的國家),不料昨(十七)日竟碰上兩名野蠻中國人,粗暴搶牌還丟到地上踹,過程中更踢傷台人。親睹囂張行徑的友人把過程PO上網,再度引起台灣網友憤慨。
  • 台灣留學生在韓國釜山舉牌,聲援自己的國家,卻遭中國人當街動粗,搶牌亂踹,過程中還因而受傷,已報警處理。 (取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台灣留學生在韓國釜山舉牌,聲援自己的國家,卻遭中國人當街動粗,搶牌亂踹,過程中還因而受傷,已報警處理。 (取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

街頭舉牌「台灣是我的國家」

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八卦版昨爆料,幾個台灣留學生在韓國釜山街頭聲援國家,自發性、靜靜的拿著牌子表達立場,牌子上頭用英文、韓文寫著「台灣是我的國家」等語,另塊牌子也印著中華民國國旗圖案,網友說,路過的韓人、台人甚至也有中國人,都表達支持,牌子也留下許多簽名。
昨天釜山街頭下著雨,舉牌的留學生撐著傘舉牌,卻突然來了兩名中國男子在現場叫囂,還搶走牌子,又踢又踩又踹,不斷大罵:「Taiwan is your country?Taiwan belongs to China!」現場恐嚇聲、尖叫聲不斷,女留學生試圖搶回牌子,卻遭對方踹傷、導致瘀青受傷,最後有路過韓人挺身阻擋,中國男子才悻悻然離開,臨走前嘴巴不乾淨用中文嗆四字經,過程長達兩分鐘半。
整個過程一度被路人錄成影片,並放上網路,後來經多方考量且保護當事人而將影片下架。原分享影片的臉書網友留言表示當事人已去警察局備案,也已向釜山台灣代表處反映,但希望外界尊重當事人決定,不要再分享影片。

外交部協助報案 鎖定男子身分

事件昨被PO上八卦版,短短半小時就被推爆,網友紛紛留言嗆爆中國:「超級沒水準的」、「最不文明的垃圾國家」、「未開化野蠻人!賤畜!」「垃圾國家呀,在別國土地攻擊台灣人,以為是他家嗎?」「到底是誰想跟這種沒水準的中共人士統一的?」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我駐釜山辦事處確認學生身體狀況無大礙後,立即協助報案,也分別去電釜山警察廳外事科,以及動手的中國男子就讀的釜山大學語言中心,表達我方關切此案立場。教育部國際司副司長藍先茜則提醒學生注意安全。
Source: 自由時報

【照片會說話】這些都是「天然獨」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1-18
【照片會說話】這些都是「天然獨」
昨晚的台灣年輕人,在蔡英文勝選晚會上,年輕人甚至外國人,都舉著「台灣獨立」標語旗,引以為榮。
 
這些都是「天然獨」
一個16歲台灣女孩,
在拿著自己國家的國旗,
在黃安的眼中是不對的!是台獨該死!
必須要像ISIS一樣的90度鞠躬道歉!
國民黨政府舉旗不定,無能力保護她,
原來92共識一中各表是馬政府自己喊爽的,
周子瑜事件,
是壓倒國民黨慘敗的最後一根稻草,
在以後的選舉中,
大家都會永遠記得她。
台獨人士從來都不屑拿那面中華民國旗幟,
現在卻變成假的「台獨分子」。
黃安告訴中共,
拿那面中華民國旗幟才是真台獨。
周子瑜事件證明了一件事,
就是「沒有九二共識」,去你的一中各表,
中國從來就没有同意過你可以自表是中華民國,
當然也沒有承認過那是一面「中華民國國旗」!
昨晚的台灣年輕人,在蔡英文勝選晚會上,
我們舉著「台灣獨立」標語旗,引以為榮。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508&Itemid=76

旅德台灣老闆貼台獨貼紙…竟被寫「放屁」

2016-01-1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周子瑜事件引發台灣人民強烈反彈,台獨議題再次掀起討論。德國一間台灣僑胞李先生將「台灣獨立」貼紙貼在自己開的餐廳店門口,卻遭到不明民眾寫上「放屁」兩字,讓他大嘆「寫這兩個字的人,水準在哪裡?一張貼紙就可以看出來。」
  • 李先生貼在店裡面的台獨貼紙遭不明人士寫上「放屁」。(圖由李先生提供)
    李先生貼在店裡面的台獨貼紙遭不明人士寫上「放屁」。(圖由李先生提供)
李先生在德國威斯巴登開餐廳,並在店門口貼上「台灣獨立」的貼紙,上方印製「我支持台灣獨立」的英文字樣;不料,去年10月中旬,「台灣獨立」貼紙空白處突然遭到不明人士寫上「放屁」兩字,讓他無奈又氣憤,不解地問「為何有人這麼沒水準?」
李先生去年8月起與友人自掏腰包,將「台灣國」護照貼紙遠洋過海運至德國,免費發放給想要的學生與民眾;民眾可自行前往餐廳索取,亦或留下相關資料,李先生也會自費郵寄給民眾。
不過,李先生自去年8月開始,屢屢遭到網友盜圖、惡意言語攻擊,甚至有網友將臉書大頭照換成李先生的照片,並發佈狀態稱「此人到處約砲」;上月更遭到不明人士在「台灣獨立」貼紙上,擅自寫下「放屁」兩字,讓他大為感嘆,竟然有人徑自做出毀謗的事。
李先生並不因此退縮,反而更加支持台灣獨立。他表示:「我無怨無悔地支持台灣,不怕別人攻擊、盜圖我的臉書;但若有人因此抵制我的餐廳,我也無所謂。」他更嗆,反台獨的人,挺國民黨的人,「看你們有多脆弱、多玻璃心!」
自30年前便旅居德國的李先生強調,他自經營餐廳的這10多年來,已有多次中國人與他爭辯台灣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但他不會為了多賺一些錢就奉承中國人,因為台灣與中國本就是不同國家。
「人不在台灣,會更珍惜台灣每一個細節。」李先生說,他雖長期居住國外,但仍心繫台灣;加上318學運後,他更關注台灣,深覺台灣獨立的重要性,舉凡在網站上看到任何對台灣不公正的事情,「我們反而會發聲」,甚至印製「台灣獨立」貼紙發放給需要的人,藉此表達對台灣的關心,畢竟「我們不站出來講話,下一代怎麼辦?」
李先生更說,318學運凸顯出國民黨執政無能,國民黨若執政好,「沒有人會推翻你」,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便是一個最佳例子;而今年總統大選,國民黨政府顯然已受到慘痛教訓。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