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8日 星期一

《移民署出境海關員的悲哀》

楊子賢

首度貼上台灣國護照貼紙出國,長榮報到櫃檯的地勤跟我說:「這個要請你撕下來喔!如果不撕,我會註明已經告知,不過你可能到國外會被遣返喔!之前才有一起,特別跟你講清楚!」「哦~是噢!謝謝!」

出境時,被帶至最左邊的公務櫃檯⋯⋯
移民署海關A:「這個請你撕掉吧!」
我:「不!我不撕!謝謝!」
A:「那我必須請外交部的人員來,請你稍等」
我:「好,不過如果延誤到我登機的時間,你們需要負責」
A:「會由外交部負責」
(我退至一旁)

(等了約莫8分鐘,A走了過來)
A:「請你再等一下!」
我:「我問你哦!你們這樣很沒意義不會很困擾嗎?你一天要處理個幾次啊?」
A:「十幾次啊!唉......政府修改條文,可是也沒有把第一線的流程弄好啊!
我:「所以就要外交部的這樣跑來跑去嗎?」
A:「對啊!不過之前的民眾都會配合啦,先撕掉一下,過去再貼上,有些不撕的,還是會給過啦!」
我:「這樣有什麼意義?根本是政策的問題增加你們的負擔而已啊!」
(外交部人員登場,走的很急,面色有點白)
外:「這個,我必須盡到告知你的義務,你出國有可能被遣返!」
我:「我知道啊!地勤都有講,你就是要跟我說這個而已嗎?」
外:「對啊!要來提醒你!」
我:「辛苦了喔!要這樣跑來跑去,很麻煩齁」
外:「政府改完條文,就沒要管我們第一線的怎麼處理了啊
我:「那我可以出去了嗎?」
外:「可以」
(在櫃台前)
我:「我直接走嗎?不用按指紋喔?」
(移民署海關B出聲,一臉刻薄樣)
B:「不用,外籍人士才要!你是 中 華 民 國 人不用按!」

我舉起護照揮了揮:「不!我是 臺 灣 人 !謝謝!」

延遲了15分鐘,為了一句意義不明的提醒!

我想起跟女校同學談過的話,放學時,她們穿著運動服在校內,跟生輔人員聊天,一旦生輔下崗,她們就大搖大擺的穿著運動服往前跨一步,離開校園。

這就跟中華民國一樣愚蠢!

蠢不可耐的徒具形式要浪費所有人的時間!

沒必要相信馬政府喊的,免簽是中華民國的努力,才爭取而來!

錯!是因為臺灣人民在境外的優良表現,你們中華民國才有機會!

這就是中華民國的本質!

愚蠢、虛假、噁心、悲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944830475585489&set=a.197237067011504.45800.100001756376757&type=3&thea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