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畫中有話-由FB事件看來,習近平有他的打算,台灣人民須謹慎觀察

畫中有話-由FB事件看來,習近平有他的打算,台灣人民須謹慎觀察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11-1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全世界的國際網路皆有互通,彼此間的距離越來越短,只有少數國家封網愚民,反而害民害己,現在要成為大國的中國,若固步自封就顯得執政小氣,沒有信心,此次習近平看到〝網際網路〞已經成為氣候,國際網民的力量很大,尤其是社群網站氣勢驚人,為了〝自保〞也為了改變中共軍頭的鷹派思惟,我認為他會全面開放網路自由,由網軍變成正常的網民,阿平不斷做友善的〝金錢買賣〞外交,有他的纒算,為了尋求民主國家的〝友好反應〞,除了用錢,還須放寬中國人民的自由空間,由FB事件看來,阿平有他的打算,台灣人民須謹慎觀察。

勇者無敵!!
台灣民族,建國必行。
台灣人民覺醒自救。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遭中國網友灌爆 蔡英文臉書續貼文談民主
強國人推「臉書作戰」指南 圍攻小英不鬆懈
黨政高層:習大大在做中國皇帝
時機點敏感!中國臉書悄悄解禁 學者:意圖影響台灣選舉
王丹:應對五毛的教戰守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杉林溪賞楓搶先看~全台最早最美




杉林溪賞楓搶先看~全台最早最美

https://youtu.be/WYdmytlYTbE

達賴喇嘛談恐襲:為和平努力,別期待神和政府

2015年11月17日16:52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 Lama)稍早在印度接受德國媒體《DW》專訪時,談到上周末發生在法國巴黎的恐怖攻擊事件,達賴喇嘛表示:「人類不應只是期待神來解決人造成的問題」,「人類製造問題後,卻指望神來解決,這是不合邏輯的」,「神只會叫你自己解決,因為問題是你們自己製造出來的」。

達賴喇嘛表示,這些暴力問題都是人為,神不會代為阻止,也不應期待政府有辦法解決。全人類本為一體,卻被表面上的宗教信仰、國籍不同而分化,若不把道德標準放在追求利益之前,世間將不會安寧。(於慶中/綜合外電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1117/734613/

柯P難得使用特別費 結果是用在....

2015年11月17日12:21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鮮少使用首長特別費,他曾說自己沒有朋友,所以很少吃飯,也很少花特別費,不過今早召開市政會議時,柯文哲決定用個人特別費,頒獎給表現優秀的公務員,發給5個局處各5萬元,另外還有9位公務員,各3萬元,共發了52萬的「即時獎勵」。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優秀的公務員當中,有的是工務局人員,在蘇迪勒颱風來襲時,救了受困堤外的民眾,另外還有自來水處員工,在蘇迪勒颱風來襲時持續清淤,讓民眾能盡快用水,獲得柯P頒發「即時獎勵」的都是基層認真的公務員。(張博亭/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51117/734380/

看壞選情? 柯:朱116後回來當市長

2015-11-17
〔記者涂鉅旻、郭安家、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昨針對新北市汐止工廠空污飄到北市南港質詢市長柯文哲,指柯被外界稱為「雙北市長」,因新北現在「群龍無首」,柯也要處理新北市的問題。「市長,你知道嗎?現在新北市沒有市長!」豈料,柯文哲竟回答:「他(朱)一月十六日就會回來當市長。」引起哄堂大笑。
  • 柯文哲說「朱1月16日就會回來當市長」,暗示看壞朱選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柯文哲說「朱1月16日就會回來當市長」,暗示看壞朱選情。(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於十月十九日宣布請假三個月,帶職參選二○一六總統。柯文哲的答詢內容,暗示看壞朱選情。
另外,柯文哲前天談到蔣渭水與他的參選理念,指「醫生的時代已經來臨」;但稍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天於台大癌醫中心上樑典禮表示,台灣醫療環境受到經費擠壓,所以很多好醫生就跑去從政,希望「台大癌醫中心蓋好,醫生不用從政,可以好好治療病人。」
柯文哲昨兩度被問到此事,他上午受訪時笑說︰「醫生去從政都是不得已的,不是被逼上梁山也不會去從政。」下午在議會答詢時則說,從政是眾人之事,郭說「醫生不用從政」這句話,覺得怪怪的。被問到是否後悔當市長?他則說,人生是單行道,不需往後看,市長任期還是要做完,「以後的事,以後再煩惱」;後悔也來不及了,現在認真每一天把事情做好,其他不要想那麼多。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932934

北市大倒退 SOP限制媒體採訪權

2015-11-17

市警局訂集遊採訪SOP

〔記者郭安家、陳炳宏/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局針對集會遊行活動時新聞處理制定「標準作業流程(SOP)」,警方可裁量認定現場是否屬公共場所,若認定為「未開放不特定人士出入之場所」,未獲同意入內採訪的記者,就可能遭逮捕或起訴;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接受市議員周威佑建議,承諾會修正規定。
市警局這項作業流程,授權北市府、警局、法院檢察署及事發管理所有權人可就是否有媒體採訪?是否為記者?是否為公共場所?是否獲准進入?是否入侵構成告訴乃論或妨害公務成為現行犯?屋主是否提告?只要認定非記者可採訪場所,警方就可認定現場記者觸犯《刑法》,逕行逮捕記者。

警可裁量是否屬公共場所

市警局指出,立法院和公園屬於任何人都可以進出的公共場所;但行政院、教育部、華航大廈、百貨公司等官署或民間機構,則屬「未開放不特定人士出入之場所」。
周威佑痛批,依照這種SOP,再發生一次反課綱行動,記者不是被請出去,就會被逮捕,這樣對嗎?這種規定,恐陷柯文哲於不義。柯文哲坦言,還沒上網看相關規定,回去會再修改;市警局長邱豐光說,此流程是要兼顧現實面與法律面,近期會再研議。
中正大學傳播系副教授管中祥說:「很誇張!好荒謬!怎麼會這樣?這很離譜耶!」陳抗場所本身就涉及公共事務,自然是公共場所,此規定通過,以後怎麼採訪?台大新聞研究所教授張錦華表示,此舉將會大幅限縮新聞自由,就跟極權國家做法一樣。

記協痛批無限上綱警察權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發表聲明,痛批市警局現以認定採訪現場是否為公共場所之名,行限制記者採訪權之實,嚴重侵犯採訪權。記者採訪緊急狀況,還要等警方認定才能開始採訪嗎?只要警方認定不能採訪,記者就不能採訪?市警局無限上綱警察權,侵犯新聞自由,大開民主倒車,愚蠢至極!
記協會長陳曉宜痛批,柯市府比郝市府還不如,竟然以上對下的方式「規範」記者能否採訪,台灣新聞自由的民主成果,都被市警局踐踏殆盡。
七月廿三日採訪反課綱佔領教育部被逮捕的自由時報攝影記者廖振輝說:「哪一場台灣抗爭史,有記者獲准進入採訪?」同案遭逮捕的獨立記者林雨佑說,該規定恐造成媒體噤聲的寒蟬效應。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32941

〈生活停看聽〉全家散步 聊出好感情

2015-11-17
文/Dreaming
爸媽先後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都是與「歲月的痕跡」脫離不了關係的小毛病。
我初步判定大家都太缺乏運動了,父母和姊姊都是那種工作一整天回到家後,玩手機的玩手機、看韓劇的看韓劇、用電腦的用電腦,根本就沒有人要理我這個熱愛運動的妹妹!我試過許多方法讓大家可以積極參與運動,例如每天晚上看著電腦學跳有氧舞蹈,但這並沒有維持太久,因為父母紛紛反映跳起來有些吃力。
之後我帶起全家跳繩,但最後大家都因為缺乏興趣,紛紛逃回自己的「舒適圈」。直到最近有一天,我發起了全家散步的活動,規定每天飯後要全家一同出門去散步,久而久之就發現,這不僅老少咸宜還可以「散」出好感情來喔!
一開始得每天提醒才會「勉強」出去散步,但漸漸父母居然也會主動提出要一起出門散步,真是讓我大為感動!其實,不要小看這看似簡單又無趣的「散步」,在這過程裡除了可以幫助飯後消化外,也可以增進家人之間的感情。因為在散步時我們就會開始聊起一些今天發生的事,有時候聊著聊著爸爸就會開始回憶起他從小到大有關「散步」的故事……原本無聊的散步變成是全家人每天最期待的「Talk Time」!
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快、工作壓力大,想要運動的人大多「心有餘而力不足」,不如就和我們家一樣吧,先從簡單的「飯後散步」開始,可以讓自己多動又不會太累,是個適合全家大小的休閒活動。若是怕自己散步太無聊,可以多找一些伴相陪,顧健康也增進感情,更重要的是多了樂趣!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932967

聖山日記 20151117(自己要先認同自己的國家,別人才會認同你)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好   
2015-11-17

2015年世界棒球12強賽,已於近日開打,由於是首屆舉辦,格外引人注目,而且主辦國是台灣和日本,都說是主辦「國」了,為何出現「中華台北」這個名稱,未免有自我矮化之嫌,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台北,國外都稱呼我們為台灣了,為何要稱自己為中華台北,尤其一些網友還說棒球不要和政治扯上邊,這不是認同感出現分裂症狀嗎?生長居住的地方就是台灣,不是一個莫名其妙被叫做中華台北的稱呼。

取自官網上的圖片,看看台灣,再看看另外11個國家,不覺得奇怪嗎?這是一個國際賽事,可以讓國外看見台灣的絕佳機會,結果,國家的作為?再看另一則新聞不是中華台北! 韓國轉播直接寫「台灣」,引用網友分享韓國轉播片段到PTT上,引發網友熱議,有人就說:「人家一直都分得清台灣和中國的不同。」也有人說:「這就是尊重。」還有人無奈地說:「只有我們自己,還在說被打壓的名稱。」

所以,台灣人民要覺醒,自己要先認同自己的國家,別人才會認同你。球員及球迷不是都希望台灣贏,為「國」爭光嗎?既然都知道我們台灣是身為主辦國,那就要名副其實,不要華而不實。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5290&Itemid=57

20151011 《民主與民粹》台灣新政治的展望 柯文哲 X 黃國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U0w26tkmx8#t=5876

【影片】好奇特的鳥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馬習會無關「賣台」,而是為了「反美」

[2015-11-14 06:20:18]

翁達瑞

馬英九和習近平在新加坡相會了,但國人還是搞不清楚,為何習突然送給馬這個大禮?雖然各界對馬習會的質疑,集中在馬英九陷入習近平的一中框架,其實這場具歷史意義的會面,背後的推手是美中在南海的軍事對抗。簡單說,此次的馬習會無關「賣台」,而是馬習兩人合演的一場「反美」大戲。

就在馬習會曝光前不久,菲律賓政府請求海牙的聯合國仲裁法庭,將隸屬台灣的太平島由「島嶼」降格為「岩礁」。根據聯合國的海洋法公約,任何國家有效管轄的島嶼,可享有兩百浬的經濟海域,而岩礁則只有十二浬的領海。

太平島在南海諸島中面積最大,菲律賓也宣稱擁有主權。既然如此,菲律賓沒道理要求聯合國仲裁法庭將之降格為岩礁。如果太平島只是一個岩礁,其他面積更小的島嶼不就是毫無價值的陸地,那菲律賓又何需費心爭取南海諸島的主權?

除了經濟海域不同,島嶼和岩礁還有另一個差異。岩礁不具有領土主權,即使以人工填土加大面積,他國船隻仍可自由通過。然而島嶼本就有領土主權,除可透過造陸擴大面積外,其領海也不容他國侵犯。

雖然中國在南海的岩礁填土造陸,美國艦艇依然可自由通過,不需理會中國的主權宣示,其依據的就是聯合國的海洋法公約。就在美國軍艦挑戰中國對南海諸島的主權宣示時,菲律賓也提請聯合國仲裁,要求將台灣管轄的太平島降格為岩礁。這兩件事情同時發生足堪玩味!

菲律賓提請仲裁的動機可疑,唯一的解釋就是美國在背後慫恿。對美國來說,將太平島降格為岩礁,是一個預防性的手段,可避免有朝一日太平島落入中國手中,被擴充成?海軍基地,打破南海的戰略平衡。

可是太平島是台灣管轄的領土,台灣又是美國的長期盟邦,美國到底在怕什麼?美國怕的是,中國在南海岩礁建立軍事基地的計畫受挫後,可能鋌而走險攻佔太平島,而且還是師出有名。

太平島原是個無人荒島,法國殖民越南期間將之收歸為領土。二次世界大戰時,日軍曾短暫佔領。在日本投降後,國民政府在美軍的協助下,從日軍手中接收太平島並畫入廣東省。國民黨撤退到台灣後,太平島的管轄也從廣東改屬台灣高雄。

根據太平島的歷史,中國若真的派兵佔領,也算師出有名。何況聯合國承認的是一中原則,中國縱使從台灣手中強奪太平島,充其量也不過是個內政問題,他國無權出面制止。更令美國擔憂的是,中國可能在馬政府半推半就的情況下,不費一兵一卒取得太平島。

或許美國已得到特定情資,知道兩岸早就針對太平島的主權暗通款曲。趁著中國尚未取得太平島前,美國決定先下手為強,將之降格為岩礁。至於太平島法律地位的改變,非聯合國會員的台灣不敢也不能提出異議。美國要傳遞給中國的訊息是:「我得不到的,你也別想得到。」

美菲聯手變更太平島的法律地位,顯示美國對馬政府執政後的台灣不信任。換言之,在未來的南海軍事對峙,美國不確定台灣會是一個可靠的盟邦,所以要讓太平島預防性下架。即使日後太平島真的落入中國手中,對美國的亞太軍力部署也不會有實質威脅。

美菲在南海領土糾紛結盟,背後的戰略考量中國應該瞭然於胸。更令人難堪的是,美國派出軍艦在南海岩礁自由通行,中國除了口頭抗議外,無法有具體的軍事反制。美國甚至得寸進尺,將再派遣航空母艦通過中國佔領的岩礁。美國軍艦的定期出沒,徹底瓦解中國對南海諸島的主權宣示。

面對美國在南海的軍事挑釁,加上太平島法律地位的片面改變,中國不能沒有反制。這時馬習會的戰略功能出現了:即習近平必須拉著馬英九,共同演出一場「反美」的大戲。

習近平藉著馬習會向美國宣示,在南海未來的軍事對抗,台灣終究站在中國這一邊,原因當然是「中華兒女,血濃於水」。這個宣示可從馬習會的其他安排得到佐證。此次習近平在結束越南訪問回國途中,與馬英九在新加坡會面。新加坡位處南海要衝,人口以華裔居多,一樣是炎黃子孫;而越南更是宣稱擁有太平島主權的國家之一。這次馬習會的安排,就是中國拉攏台灣,越南和新加坡,共同對抗美國與菲律賓的結盟。

習近平也可藉著馬習會,與馬英九共謀未來的南海戰略,試著以最沒有「爭議」的方式,取得太平島的管轄權。在取得太平島後,中國可在聯合國的仲裁法庭尋求翻案,將太平島的法律地位恢復為島嶼。接著中國可在太平島大興土木,構築一個龐大的南海軍事基地。這套南海戰略的機密性高,馬習兩人必須當面密謀,以防止美國的情報偵測與第三者傳話的洩密。這可解釋為何此次陪同馬英九出席的幕僚,多數來自國安體系。

顯然中國在南海的軍事挫敗,才是促成此次馬習會的推手。原本馬習會在張顯耀匪諜案後就形同破局,但近期的南海軍事風雲,賦予馬習會一個全新的戰略價值。這個戰略價值無關「兩岸統一」,而是兩岸聯手「對抗美國」。在未來美中對抗的天平上,此次馬習會已改變了台灣的戰略位置,對台灣未來的安危會有深遠的影響。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us.net/news/news/2015/201511140620181193.htm

〈金恒煒專欄〉果然,武則天坐天了!

作者 金恒煒   
2015-11-17
透過民進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可以看到蔡英文二○一六年執政後的佈局與行事風格;尤其與二○一二年的名單對比,馬上展現其中的玄機與端倪。
二○一二年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基本上全是自家人包辦,當然是派系分贓下的成品。不像今年第九屆,前面八名由黨外人士領銜,而且現任的第八屆不分區的「政治組」只佔了五席,且在末段班。有人說這是主席意志的展現,凸顯蔡英文已甩脫派系牽制。當然不能說不對。但要問的是,民進黨派系真那麼容易擺平?更何況「派系」幾乎與民進黨同步成長,派系的黨齡不知道是蔡英文的幾倍,蔡英文真能瓦解派系分贓的民進黨結構?
當然不可能。上屆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難看到爆,蔡英文真不知還假不知?為什麼當年蔡主席要向派系低頭妥協?而今年能夠昂首藐之?必須放在權力邏輯上,才能清楚詮釋。蔡英文一向熟稔「交換」的作用與效力,手上缺少籌碼,只能任人予取予求。一六年大選則不然,蔡英文入主總統府幾成定局,五二○之後,封官拜爵不在話下,不知道更有多少芝麻可分,派系自俯首貼耳以待後望。
這名單尚有特色,就是大老全不在列,而且年輕化。蔡英文以中生代掌黨權,喊出「世代交替」,其權力運作與當年蔣經國推動「青年才俊」的「吹台青」沒有不同。而且黨內大老不過三、五人,有考試、監察等位尊而權輕的位置可以任命;反正「老者安之」,重要的是,讓大老們遠離中樞,免得礙手礙腳。
兩個月前,蔡英文即公開表示:「明年一月十六日政黨輪替,請大家不要去度假,要開始準備捲起袖子,一起來做事。」從這句話可以知道,蔡英文算盤敲定,要將不分區立委、區域立委全納入麾下,最後且安插心腹蘇嘉全入列,「英派」成軍;不必等到五二○就職,蔡即以黨主席領國會了。接下來的四年,蔡英文非是民進黨內唯一太陽不可;這也就能解釋,為什麼大老全部出局。
從多家媒體的報導來看,謝長廷是爭取立院龍頭最具企圖心的一個,即使不能名列第一,謝系也希望謝長廷能夠列在不分區之中,日後方有運作的空間。此一內幕報導,謝長廷全盤否認,自我撇清說:「躺著也中槍。」真的假的?其實也有蛛絲馬跡可尋。不分區名單公布後的日前中執會,蔡英文獨挑謝長廷特意致歉:「對謝院長真的過意不去。」所以盡在不言中了。
是不是因為防謝長廷一人而殃及其他的大老?當然可能。重點是,區區名單已昭然透顯蔡英文推出「蔡英文時代」的用心;武則天果然坐天了!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45萬未婚維族女性的故事

作者 吳傳立   
2015-11-17
你知道中國曾強制將四十五萬個維吾爾族的青年女子遷移到中國沿海嗎?你知道新疆的維吾爾族在一九四九年派人搭飛機與中共談判,結果飛機直接「被失事」嗎?
關於這些,網路廣播節目「深音」有一集訪問的來賓是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的副主席伊力哈木。這位僅次於熱比婭女士的維吾爾族第二號人物,分享了一段讓人頭皮發麻的歷史故事。
很慚愧的是,我從來都不知道「新疆」曾經兩度獨立成為國家:「東突厥斯坦第一共和」(這個國家存活了一年)、「東突厥斯坦第二共和」(存活了五年)。從清朝、中華民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新疆的幾次反抗未果,歷史太長、就不話說從頭了。只說,一九四九年八月,中國共產黨建國後,維吾爾族派出七個談判代表,結果「據稱」飛機在經過蘇俄領空時發生意外(至於怎麼個意外法,沒有任何官方說明)。不久「新疆省人民政府」隨即成立,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自治區。
新疆擁有豐富的石油、煤礦,可是所有的礦區統統都是漢人,維吾爾人找不到工作;中共宣稱為了增加就業,把四十五萬個維吾爾族十五至廿五歲的未婚女性遷移到沿海城市,也就是四十五萬的維吾爾族青年男子娶不到自己的族人當老婆、或是「自然地」與漢族通婚;也就是這四十五萬名女子「自然地」嫁給漢族男子。於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年之內,新疆當地的維吾爾族人口比率,從八十七%下降到四十三%,而漢人從四%上升到四十一%(如果加上駐紮在當地的漢人軍隊,恐怕高達六十%)。
在這個脈絡下,維吾爾族與漢族間的衝突勢不可免。二○○九年,廣東一家工廠,七千個漢人與二百個維吾爾族人發生衝突,又因中共的後續處置引發了維吾爾族的不滿,於是爆發了著名的「烏魯木齊事件」,世維大會估計死亡人數在六百至八百人之間。
如果能夠有更多的台灣人知道這些故事,就會有更多的台灣人認識什麼叫做「中國共產黨」。但是,究竟有多少台灣人知道中國正在「稀釋」台灣?有多少人知道台灣「被統一」的後果將是如何?
沒了「各表」,只剩「一中」的馬習會後,維族四十五萬女性的際遇,更值得台灣人深思。
(作者任職金融業,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蔡︰發展自主國防 盼美技術交流

2015-11-17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美國國防部前次長、民主黨重量級國防政策幕僚傅洛依,昨率團拜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雙方針對台美關係、兩岸情勢及國防安全議題進行深度討論;蔡重申,未來執政將致力於發展台灣本土國防產業,盼與美國進行多方面的技術交流。
  • 蔡英文昨會見美國國防部前次長傅洛依(右)。 (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昨會見美國國防部前次長傅洛依(右)。 (民進黨提供)
傅洛依於二○○九年至二○一二年擔任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為當時美國國防部最高階女性官員,現任「新美國安全中心智庫」(CNAS)執行長;傅洛依昨帶領「CNAS新世代國安領袖計畫」訪團拜會蔡英文,團員包括美國外交、國防領域約廿名青壯年領袖;蔡則由秘書長吳釗燮、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陪同接見。
蔡在會中指出,民進黨已發表的國防政策中,針對國防產業規劃發展三個產業聚落,分別是北部的資訊安全產業、台中的航太科技與高雄的造船產業,希望透過國防科技的技術轉移與合作,促進民間產業協力發展。
蔡英文強調,需要有更明確的政策目標,鼓勵本土國防科技的發展,讓技術人才有更多機會發揮所長,期盼與美國進行多方面的技術交流,未來也希望增加台美國防專家之間的持續對話。
蔡並提及,台灣盼與美持續在經貿、文化、教育等各個面向,強化雙邊合作關係;民進黨將採取多元、務實的外交方向,包括加入TPP推動台灣的經貿多元化,並透過新南向政策推動台灣與東協、印度等國的關係,在經濟、教育、文化等多方面加強台灣的外交關係。
Source: 自由時報

外交部防台灣國貼紙修護照條例 網友:照貼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5-11-17
外交部防台灣國貼紙修護照條例 網友:照貼
外交部長林永樂9月備詢時表示,在「中華民國」護照上貼上「台灣國」的貼紙是違法行為,並交移民署與法務部處理,不到二個月,外交部就提出《護照條例施行細則》修正草案。(圖取自陳致豪臉書, 經本人同意)
 
外交部長林永樂9月23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在「中華民國」護照上貼上「台灣國」的貼紙是違法行為,相關事證已交給移民署與法務部處理,有網友昨(16)晚在PTT貼文,外交部為了防止台灣國貼紙修改護照細則,批評外交部不去國外捍衛台灣人尊嚴,管這種小事倒是很有效率,誰理你?照貼!
陳致豪在7月設計的「台灣國護照貼紙」,短短4個月,已印製30萬份,透過各種管道發送逾25萬份,根據網友回報,用台灣國護照成功通關的國家遍及五大洲,早已超過80個國家。
外交部先前表示,「台灣國護照貼紙」違反《護照條例施行細則》第2條第2項,「護照除持照人依指示於填寫欄填寫相關資料及簽名外,非權責機關不得擅自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
但有民眾指出,旅行社可以在護照封面上貼名字,為什麼不能貼「台灣國貼紙」?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也拿著「台灣國非法護照」的「犯罪證據」自首,要求依現行犯逮捕,但中正一分局卻不敢收。
據11月16日行政院公報,外交部提出《護照條例施行細則》修正草案總說明,新增第三條條文:「本條例第五條第二項所訂不得擅自增刪塗改或加蓋圖戳, 指不得擅自在護照封面、封底及內頁為影響護照原狀之行為」。
消息傳出後,網友不滿表示,只會管貼紙這種小事,真的吃飽太閒,小鼻子小眼睛,還諷刺公務員效率怎麼變這麼好?中華民國不是滅亡了11次?「國民黨很害怕讓世界看到台灣」,貼了會怎樣?誰理你?照理!
陳致豪也在臉書批評,中華民國若真是一個值得驕傲的國家,馬英九為什麼不敢在習馬會說出他(中華民國)的名字?那個「車輪國徽」要是那樣耀眼,為什麼馬去面見中國總理時要從衣襟上取下?若是中華民國如此不堪,連總統自己都唾棄,請教中華民國人,你們捍衛的,是哪一國的尊嚴?他強調,台灣國護照貼紙只是開始,將繼續發起各種形式的對抗,終有一天,我們會拿著真正的台灣國護照,驕傲地以台灣國民的身分走向世界!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4074&Itemid=76

對抗中國 日本將贈菲律賓舊軍機

2015-11-17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為因應中國在南海擴張軍力的威脅,日本與菲律賓兩國元首預定十八日舉行會談,可望正式簽署防衛裝備移轉協定。路透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日本主要將以無償或低價方式,將自衛隊的中古裝備提供給菲國軍方,以協助菲國在南海議題上對抗中國,首批擬贈送配備偵察雷達的TC-90雙渦輪螺旋槳教練機,以提升菲國海上巡邏能力。
  • (見圖,路透檔案照)
    (見圖,路透檔案照)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十八日將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登場,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與菲國總統艾奎諾三世舉行會談。日菲兩國由於南海問題,關係愈來愈密切,今年六月初艾奎諾訪日時,雙方對加強安全合作達成共識;八月中旬日本自衛隊統合幕僚長(相當於參謀總長)河野克俊訪菲,傳出日方有意贈送三架TC-90給菲國。
3架TC-90提升巡邏南海能力
TC-90是日本海上自衛隊向美國採購的教練機,可搭載六人,續航距離約兩千公里,目前約有三十架部署於德島。菲國原本希望日方提供退役的P-3C反潛機,但因菲國可能無法分析P-3C偵測到的數據,再加上P-3C的運用及維修費用可觀,日方最後決定提供備配偵察雷達的TC-90。
據報導,日本擬依循防衛裝備移轉模式和菲國簽署協定,這也是日本去年通過「防衛裝備轉移三原則」取代原有「武器出口三原則」以來,繼美、英、澳、法之後,第五個簽署這項協定的國家,但有別於前四個國家著重於潛艦等研發,日菲合作著眼於中古裝備的提供,因此TC-90將只是開端。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 柯文哲 台北市長 │ 臺大演講網 Understanding Human Behavior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Scienc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DAc5M4nTk8





相關影片:
政大三十大講堂NO.6【改變,從台北開始】柯文哲X謝金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s7f-uBbWdE



柯文哲:人民的小事是政府的大事 百日新政演講HD完整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Sr2b3PPdhk



《遠見》2015年6月號 — 台北市長柯文哲專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