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國民黨高官「黨職併公職」溢領金額曝光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8-12

20名公職溢領退休金 政務官17人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黨國高官「黨職併公職」溢領金額曝光!銓敘部清查發現,共有220名公職人員退休年資併入黨職計算領取退休金,而17名「黨職併公職」政務官中,金額最高的「溢領三巨頭」,榜首為前監察委員黃肇珩,溢領543萬元,前僑委會副委員長王能章居次,溢領495萬元,前考試院長關中溢領351萬元排名第三。銓敘部限於前天8月10日前返還國庫,不然將移請強制執行。
  • 黨國高官「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金額曝光,前考試院長關中溢領351萬元排名第三。(資料照)
    黨國高官「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金額曝光,前考試院長關中溢領351萬元排名第三。(資料照)

銓敘部名單 連戰上榜

根據銓敘部名單,前副總統連戰「黨職併公職」溢領款僅10萬元,排名倒數第一,併入的民眾服務社主任年資僅1年7個月,其餘皆政府公職經歷。
立法院去年4月三讀通過「公職人員年資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計發退離給與處理條例」,規定1年內追討「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但銓敘部拖延1年才算出金額。據透露,銓敘部至今僅收到總計2億1千多萬元的溢領款,尚未全數追回。

榜首黃肇珩 溢領543萬

官員表示,17名政務官清一色為國民黨籍,黨營事業時期的中央通訊社記者出身的黃肇珩,併入18年8個月黨職年資。當過國民黨組工會、省黨部主委的關中,則併入民眾服務總社10年1個月年資。
據悉,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溢領163萬元,「黨職併公職」10年10個月,包含在世亞盟任職,以及1975年至1984年英國留學期間,一邊讀書、一邊還擔任民眾服務社聯絡員的黨職。

胡志強留英 還任黨職

此外,前司法院長施啟揚併入民眾服務社7年黨職年資,溢領224萬元;前總統府秘書長吳伯雄併入2年民服社年資,溢領47萬元;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黃正雄,以4年1個月黨職年資,溢領227萬元;前考試院秘書長吳鴻顯,併2年4個月民服社年資,溢領77萬元;前僑委會委員長焦仁和併3年3個月民服社年資,溢領220萬元。
首度曝光的「黨職併公職」高官,還有前監察院長陳履安,退休併入5年3個月民服社年資,溢領122萬元。
官員指出,前外交部發言人冷若水,因併計黨營時期中央社5年10個月年資,溢領241萬元。馬英九提拔的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也因併入中央社4年11個月年資,溢領15萬元。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410&Itemid=76

東奧正名公投連署衝刺 花蓮站竟遭黑衣男嗆聲干擾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8-12

民間團體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花蓮車站前有租攤位擺設連署點,今晚卻遭反對人士干擾。(讀者提供)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民間發起的「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今天下午3點到晚上8點在全國主要火車站及捷運站設置大型的實體連署點,其中,花蓮車站由台灣東社及花蓮縣甄莉關懷協會在車站入口處租攤位推動連署,今晚卻遭路過男子大聲嗆聲說:「東京奧運關我們屁事啊!」還一直大聲說話干擾活動,讓有些想連署的人不敢靠近攤位。
  •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花蓮車站前連署點,今晚遭反對人士干擾。(讀者提供)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花蓮車站前連署點,今晚遭反對人士干擾。(讀者提供)
  • 民間團體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花蓮車站前也租有攤位擺設連署點。(記者王錦義攝)
    民間團體發起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花蓮車站前也租有攤位擺設連署點。(記者王錦義攝)
穿著黑衣的男子路過花蓮車站前連署攤位,開始對著工作人員一直碎念,之後就大聲說:「整天關在總統府裡面,民生不管,你們還在為台灣正名勒,東京奧運關我們屁事啊!你能進去嗎?眼前你有沒有吃飽飯、你旁邊的人有沒有吃飽飯,才是最重要的。」男子發現有人在攝影,原本要走入車站了,又回頭說:「來、來、來,拍我?」對著攝影者質疑說:「你有沒有錄到?敢PO上網的話一定法律追訴。」
花蓮市民代表胡仁順說,對方講話很大聲,現場工作人員都是女生,原本不回應,讓男子盡情發揮,但他唸了十幾分鐘,愈罵愈激動,讓有些民眾都不敢靠近攤位,他語氣還愈來愈差,工作人員覺得活動受到干擾,因而報警,但都沒有警員出現,工作人員擔心會有意外狀況發生,先拿起手機錄影存證,並非是在公共場合無故攝影;而公民投票是民主社會中展現最高民意的方式,人民有權、也應積極就重大政策表達意見,促進台灣社會的公共參與,希望社會能尊重不同意見。
台灣東社社長王敏禎說,「身為台灣人要說出自己國家的名字,竟然是那麼困難,請大家不要生活在虛空的世界,踴躍參加連署。」東奧正名就是要為台灣打開國際空間,讓將來的運動員能有尊嚴、光榮地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賽事,整個公投的過程,對國內而言是民主的深化,但對國際來說則是看到台灣努力突破中國的封鎖。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408&Itemid=76

2018.08.11【政經看民視】 雪上加霜!蕭淑麗批吳敦義「KMT史上最無能主席」!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8-12
發佈日期:2018年8月11日
來賓名單:
吳國棟、顏若芳、張靜。
苗博雅、歐崇敬、張銘祐。

視訊連線:曹長青老師。

討論主題:
- 內幕!桃市.竹縣.嘉市鬧分裂!KMT下一個自爆縣市?
- 雪上加霜!蕭淑麗批吳敦義「KMT史上最無能主席」!
- 雙城論壇講稿「你管我送A或B」,破解柯謊言伎倆!
- 力挺選總統!張安樂打恐嚇牌「支持柯帶領台灣」!
- 兩岸一家親!柯鬥媒體.鬥議會,就是不鬥中國威權?
- 追!放水管中閔!台大學生群起反彈?葉俊榮摸頭?
- 假懲處真避風頭?林俊佑停職處分眉角藏在細節中!
- 司改國是會議滿周年,陪審團協會:改革成績死當!
- 不挺東奧正名公投,賴清德:也要保護選手參賽權!
- 講啥?WHA中華台北叫矮化?奧運中華台北叫務實?
- 女兒嘶吼「別槍斃我媽」,揭白恐受難者丁窈窕的故事。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407&Itemid=76

該是檢驗本土民進黨內「蔡英文+新潮流」是何顏色的時候了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曾淼泓   
2018-08-12
邪惡的中共政權快崩盤了,台灣人要繼續信任「中華民國管理當局」,「蔡英文+新潮流」在這歷史性時刻,會宣布以嶄新的「台灣」、「福爾摩沙」走向世界?或繼續「中華民國」,使成二個中國,自絕於國際世界?圖/民報資料照影像合成
邪惡的中共政權快崩盤了,台灣人要繼續信任「中華民國管理當局」,「蔡英文+新潮流」在這歷史性時刻,會宣布以嶄新的「台灣」、「福爾摩沙」走向世界?或繼續「中華民國」,使成二個中國,自絕於國際世界?圖/民報資料照影像合成
當代表中國的管中閔當上台大校長,台灣人就知道甚麼叫蔡英文的改革。想改革、請參考:馬來西亞大選結束,92歲的馬哈地順利回鍋,而尋求第14次連任失敗的納吉布,要和家人赴印尼「休息度假」一週,卻傳出馬哈地已經迅速下達限制出境的命令。「蔡英文+新潮流」這群連92歲的老人都不如的利益集團,要我相信他們是來「改革」的,這叫緣木求魚,台灣人只有反求諸己了。
對國民黨舊體制的「改革」是一種劍及履及的行為,沒有等待,只有立刻行動,或許我們是不同隊的,敵滲透進來,意外掌權了,是綠、藍、紅?該是檢驗的時候了,他們爾俸爾祿,卻背叛了台灣人民?
邪惡的中共政權快崩盤了,台灣人要繼續信任「中華民國管理當局」,「蔡英文+新潮流」在這歷史性時刻,會宣布以嶄新的「台灣」、「福爾摩沙」走向世界?或繼續「中華民國」,使成二個中國,自絕於國際世界?這一局不只國際期待,也牽涉到台灣人未來的前途,不能不關心。
中國已是窮途末路,不相信?請參考網路上,一天數變的如下資訊:
1. 魏京生:貿易戰結局 中國社會難免大震盪 中共有血債官員 難逃厄運
2. 美國如何介入中共崩潰後的中國(《明鏡推薦》2018年8月10日)
3. 貿易戰高壓之下 中共為存活 極可能選擇回到閉關鎖國狀態 中國民眾對中共的不滿和憤怒將會趁機迸發
4. 習近平8月10日無法入睡!北戴河別墅門庭若市!李克強人事重大調整!
5. 川普對習近平下秘密通牒 內容極其敏感 美國防部高官向習強硬喊話
6. 中共內部罕見分裂 習近平是導致中共貿易戰採取強硬對策的幕後老闆 王滬寧只是馬前卒
7. 海風快報:中共覆滅前的十大徵兆!官民幹,人心亂;學桀紂,橫暴斂;濫發鈔,民不堪;殭屍制,權壟斷;粉太平,兵畏戰;黃俄匪,要完蛋!
8. 海風快報:習近平這次禍惹大了?中共國在聯合國的席位懸了?恢復中華民國的合法席位已經箭在弦上?美國限時中共結束一黨專制?您支持美軍託管中國大陸嗎?
9. 習近平受壓讓位李克強;習的最大劣勢是難單方面宣布勝利
10. 習近平的下場可能比薄熙來還慘
11. 習近平的情人和婚姻都是政治的結果,家族全部移民巨貪巨腐

12. 習近平8月10日最新視頻,習家軍與民為敵,人民要搗習墓砸毛棺。中國經濟敗了
美國這20年來,惟一自意識形態、經濟及熱兵器三個角度,直接叫戰中國的川普總統已經給中共內部造成翻天覆地的效果。世界局勢天天在變,強佔台、澎,繼承蔣介石貪汙政權的「中華民國管理當局」可別故意錯誤的代表台、澎人民去站錯隊了。
美、中貿易戰持續到現在,中國已是提著底褲、邊打邊退的戰況,要如何收場,沒那麼容易解決,讓中國天崩地裂的解體,不無可能,也只有透過外力(美國)的強加撕裂,才可能讓邪惡的中國共產黨徹底倒台,而積極的川普總統及其內閣、國會,正專心幹著這事,上週與葉望輝的互動座談,美國那邊傳來,台灣作得不夠多,可別站錯隊了的聲音。
當前線不斷傳來,敵國(中國)主帥即將倒台的情報,台灣這大後方「主降派」(島上的深藍政客、名嘴),卻持續擺出強硬姿態,要求台灣人需向中國投降,壓迫台灣人從九二共識走向中國。就像支那歷史中,南宋岳飛與秦檜的故事,親慟仇快的上演著。敵陣營(中國)一日數變,隨時垮台,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已在川普手上,中共內部民心思變,隨時裂解亡國,台灣人您準備好了嗎?把台灣的未來交給民進黨內「蔡英文+新潮流」來決定?
美國厲行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沒有「中華民國」,因為那意味著戰爭(中國的內戰、二個中國),所以美國國會制定《台灣關係法》、《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擬將制定的《台灣安全法》,都在實質化台灣、澎湖。
「蔡英文+新潮流+國民黨+新黨+..」這群中國人怕死了「台灣」兩字,只有在對內選舉時,把它喊到聲嘶力竭,選上後,全都「中華民國」了,台灣人不自覺?反而是美國人敲鑼打鼓,出台一連串的台灣法案,台灣人您看不懂嗎?天佑台灣。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1409&Itemid=71

畫中有話-許多台灣的教授高官文膽,被中國做了不堪入目的紀錄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8-1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中國掌握台灣人在中共地區的色情紀錄,許多台灣的教授高官文膽,私下到中國交流;皆被做了不堪入目的紀錄;因此有太多的綠色被染成赤紅,看看現在曾經是偏綠的民主人士 ,突然間不出門,不再講話;沉寂一段時間又會被賣出來,講一些自我矛盾之附共說法,這些人一方面受挾持,一方面也拿到中共的好處;大家仔細觀察,名嘴們的反應吧?我知 道一些人是如此,但因為台灣的言論自由,亦奈何不了他們,現在只看他們良心出不出頭。
來點妖惑台灣人會盲舒舒,不知今宵何日?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262&Itemid=1

畫中有話-現在的選舉,皆打團體戰,如何落實公民參政;得持續奮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8-1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政治是一種複雜的game;個人對選民的承諾,會受其所屬的黨團左右;無法堅持個人理念,故現在的選舉,皆打團體戰,個人意識被黨團共識所覆蓋,亦是常態;喜樂島聯盟活動;雖有立法委員,DPP各縣市的承諾;仍然無法得到落實,就是明證各黨候選人於選舉時的主張;若無法得到多數當選者的支持,也是徒乎奈何,台灣人民交雜於理念候選或當選者的政見或承諾之間;產生信賴矛盾,要如何真正落實公民參政;改變國體合乎獨立公投制憲正名,得持續奮鬥 。
撞到巨石的鯨魚。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209&Itemid=1

畫中有話-凡事要和KMT協商,皆是死路一條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8-0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如果DPP執政,各個民意代表或官員不染KMT的黑,不涉中國的紅,清清白白執政、問政,就少了很多不為人知的協商,現在的DPP,只有硬著頭皮,反赤反黑反妖商到底,能被抓的把柄越少越好,KMT在台灣留下許多惡習,若DPP除不掉,就放任公民運動,由體制內走到體制外;赤統敢暴力相向,亦不會有好結果,反而促能台灣獨派力量的大團結@@...吾觀察凡事要和KMT協商,自以為是民主的表現,皆是死路一條,會被搞得亂七八糟,遺留許多後患,故台灣不喜樂行嗎?

台灣人不談台灣主權,只認定ROC之國,就是世界和中國的玩偶。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記事 20180809(從賣場中元節廣告看轉型正義之必要)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桃   
2018-08-09

2018年8月6號,Google 趨勢上搜尋第一名的關鍵字- 「陳文成」,一個未曾在教科書出現的名字,被影射為某賣場2018年中元節廣告的主角- Allen Chen。
這個廣告除了將台灣歷史人物與節慶進行連結與消費者做溝通,是一則經典案例之外,廣告公司與導演有guts的將各種線索巧妙的隱藏在廣告內,引起年經一代台灣人對於這個名字的好奇,進而去主動了解,著實是一種不錯的公民教育形式。

然而,廣告播出後招受非議,有人說陳文成教授的命案是歷史傷痕,不能被消費。該賣場遂以荒唐的「不觸碰政治議題」的理由將廣告全面下架,如此粗暴的手法,將陳文成教授再次殺死(消費)了一次。如此行徑與某宗教電視台配合中國「自我審查」將播放中的戲劇下架有著相同的邏輯。高舉「不碰政治」的大旗,其實就是一種政治。說穿了,只要與人有關連的事務,就有政治成份在裡面,要如何把政治與其他事件清楚區隔呢?

現今2018年的社會風氣,不只「陳文成」三個字,甚至連許多在228事件以及白色恐怖時期消失的台灣菁英,多被技巧性的以「不碰政治」的謊言賦予一種不能討論甚至影射的「禁忌」。這種在真實歷史面前欲蓋彌彰的行為,更顯得某些既得利益者的心虛。這種心虛不管是不願面對過去亦或是想粉飾太平,都應該要加以撻伐,此也顯示轉型正義腳步須加快之急迫性,否則對台灣人民就是最大的不公平。

轉型正義並不是蓋幾座紀念館或是發賠償金了事,而是要真確的還原歷史真相。對台灣人民而言,沒有所謂「不准察」、「不能察」的歷史,轉型正義應是全民都需要參與的一個「政治」活動,並落實到大家的生活當中。除了有機會翻轉教科書上的歷史,讓台灣人跳脫黨國歷史框架,更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公民教育機會。

透過轉型正義,讓過去的在黨國體制下塑造出冠冕堂皇的衣冠禽獸能藉由轉型正義的照妖鏡面前現形,唯有如此,未來類似賣場廣告「因不得而知的內幕被消失」的事件才不會一再的上演。轉型正義絕非反對者所言如同文化大革命般進行公審,也不是撕裂族群。社會案件都會找出加害者予以定罪以示對被害者及其家屬負責。228事件與白色恐怖中犧牲的台灣菁英與其家人也是受害者,藉由梳理歷史真相,讓盤根錯節的加害者集團予以現形,這是讓受害者家屬尋求心靈撫慰的唯一之道。

若相信反對轉型正義者宣稱的謊言,便是再次縱容當年加害者集團,默認相關人士免於負責,也就是間接成為另一種讓台灣歷史無法還原甚至台灣社會無法真正和諧的幫凶!

只要轉型正義未竟全功,這就是你我需要持續關注的事,這就是政治!透過此次機會,將轉型正義落實,也許可以從了解陳文成教授的事蹟開始!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299&Itemid=1

全聯為何下架影片?聽她說陳文成「手頸全刺洞」淒慘死狀你就懂了

不只這樣,陳文成胞姊還提到,弟弟死後眼睛睜得很大,感覺死不瞑目,可當時官方卻堅稱他是「畏罪自殺」...

文:R夫人
為迎接中元節到來,一直以來大走創意風的全聯,上傳了最新「青年篇」廣告,讓一名年輕「好兄弟」在舊校舍接受採訪,讓不少網友相當驚艷!(現已下架)
但有人喜歡就有人不喜歡,因為影片透露的年代、男鬼造型,遭部分網友質疑在影射民國70年曾遇難的學者陳文成。儘管全聯回應「不碰政治議題」,同時會將廣告下架,但已有不少國人關注起陳文成這位敏感人物,好奇他的經歷「為何嚴重到讓全聯選擇下架?」
【延伸閱讀】被消失的全聯廣告、提都不能提的「陳文成」,他是誰?

對此,臉書粉專《台灣回憶探險團》就翻出昔日陳文成胞姊姐陳寶月所撰寫的文章,揭露當年他離奇死亡的經過。
文中陳寶月提到,1981年時任美國卡內基美隆大學統計系助理教授的陳文成,返台探親。由於其支持台灣為主體的立場、贊助黨外雜誌,所以被中華民國政權警備總部盯上,於7月2日遭約談,直到隔日凌晨,被人發現陳屍於台大圖書館旁。

image source:FB/台灣回憶探險團
▲陳文成被發現遺體的地點。
當時警方宣稱陳文成被車撞死,可家屬認屍時,其「兩隻手腕都有被緊綁的痕跡,雙手和頸部都是刺洞,皮帶繫在胸前,大腿瘀青...」死狀可說相當淒慘。
「他興沖沖千里攜妻帶兒趕回家鄉,希望奉獻所學,作育英才,結果,他奉獻了他的生命做祭品,鋪直了台灣的民主道路…


「七月二日,素貞打電話給我,說三個警總的人來家裡,帶走了陳文成。我是那麼天真,不知事態嚴重。心想,陳文成只是個讀書人,又沒做什麼壞事,或許很快就會回來吧。…. 七月三日,我出門辦事,順便去看素貞,她說陳文成還沒回來。我們開始擔憂了。白教授幫我們打電話去警總問,警總的人說,早上八點就放人了…


但接著在七月三日下午,家裡家到電話「有個海外學人,被車撞死」。但家人趕赴殯儀館,卻發現「文成兩隻手腕有被緊綁的痕跡,雙手和頸部都是刺洞,皮帶繫在胸前,大腿瘀青,背部有二十幾公分的裂痕,眼睛睜得大大的……
也因為這樣,陳文成美好的前途與家庭瞬間破碎。據悉,當時來台調查之美國法醫魏契(Cyril Harrison Wecht)也認為陳文成是遭到謀殺,死因為生前高樓墜落,官方卻堅稱陳文成是「畏罪自殺」。
 
 
 
image source:FB/台灣回憶探險團
看完這起悲劇,粉絲團小編也於文末感慨地說,「事件爆發後,曾衍生美聯社記者遭時任新聞局長宋楚瑜刁難取消採訪證的插曲。30幾年過去,威權體制下站在第一線的執行者依然活躍於政壇,而殺害陳文成教授的兇手依舊逍遙法外。到了2018年,在不確定有意無意被廣告所影射的陳文成,依然是不能說、可能會惹上麻煩的禁忌。」此番話一出,令人不勝唏噓。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dailyview.tw/Popular/Detail/2297

【專訪一】楊忠和:國際奧會很溫暖 中華奧會卻封鎖資訊恐嚇選手

程士華/專訪 2018-08-12 20:30

「以台灣名義參加2020年東京奧運」公投案連署期限將至,該公投案的共同發起人、前體委會(現為體育署)主委楊忠和接受《民報》專訪時表示,台灣人接收國際奧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IOC)的資訊,多半是經過轉手的內容,其實國際奧會是個溫暖的大家庭,然而正確的資訊卻遭到封鎖,中華奧會作為與國際奧會最主要的對口,竟在亞洲運動會前恐嚇我們台灣的體育選手,他認為這絕對不是中華奧會該做的事。
專訪過程中,楊忠和拿出新聞資料,並數度點名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日前曾經在我國選手們出國進行亞運的前夕,跑到國家隊選手們所在的左營訓練中心,告訴選手們,東奧正名公投會影響台灣在國際奧會的會員資格、恐嚇選手們權益可能會受影響,他對此事感到非常不齒與憤怒。
中華奧會賽前恐嚇選手、影響心理  令人不齒!
楊忠和表示,國家奧會該有的樣子,是告訴選手們目前民間有正名的公投,而國際間也有哪些申請更名、實際改過名的例子,「應該告訴他們,這是我們奧會處理,你們不用擔心」;然而中華奧會卻不是這樣,反而在比賽前跑去恐嚇選手、影響選手的心理,這絕對不是國家奧會該做的事。
楊忠和表示,諸如前中華奧會國際組組長姚元潮,以錯誤的資訊向國際奧會告密等狀況,有些人一直去放什麼國際關係緊張、台灣可能會被開除奧運會籍的風聲,他認為很奇怪,難道過去除了洛桑協議之外,還有什麼台灣人都不知道的密約嗎?否則依照國際奧會的憲章以及過去處理我國的態度,其實都並不像部分人士所形容的那麼邪惡。
楊忠和指出,其實國際奧會是很溫暖的大家庭,包容全世界各種不同的國家和平共處,它的基本信念是透過運動,讓各國人們改變過去彼此不瞭解而產生的衝突,像它所設計的餐廳,就是希望有一個夠大的地方、提供各式各樣不同國家的食物,以此讓全世界的運動選手們聚集同樂。
楊忠和表示,有些人主張台灣會被開除奧會會籍,進而影響到台灣選手的參賽權益,但這種說法完全昧於事實。
國際奧會最重視選手參賽權益 不像中國這麼鴨霸
楊忠和提到,國際奧會在歷史上不僅多次建議中華奧會使用「台灣」這個名字,實際去看每一屆奧運的舉辦,為何會有「難民隊」?就是國際奧會為了包容戰亂地區的國家,讓運動選手依然能夠參與賽事;又好比在2014年俄羅斯選手發生使用禁藥來增加場上表現一事,讓俄羅斯被列為禁止國,但選手們依然能夠以個人名義、選手團的名義出賽,「IOC是保障所有選手參加,他最重視的就是選手權益。」
楊忠和也提到東亞青運被迫停辦一事,他進一步表示,有人拿此例來恐嚇選手們會失去參賽,但這是不對的類比,看東亞青運的理事成員就知道,這是中國自己跳出來辦的,而中國用他們的影響力來取消東亞青運,但這跟奧運的規範、國際奧會的角色完全是兩回事,「IOC有可能像中國這麼鴨霸嗎?他們都是歐美民主國家的成員,只有東亞青運會這樣。」
然而當談及中華奧會主事者的動機可能為何?該會與中國之間又有何官商關係牽連?楊忠和表示,他當然有些瞭解,但是並不方便代為說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peoplenews.tw/news/f45067fd-0d2a-49a5-b02c-500e4fce89f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