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選舉到 升旗囉

◎ 李彥賦

馬辦發表第二支競選影片,再次以「中華民國國旗」作為宣傳工具,大暢「國旗是台灣人民的公約數」。影片中的畫面呈現確實達到振奮人心的效果,但看到片尾出現的馬總統候選人,卻著實讓人有時空錯亂之感。由於馬辦的多數成員可能都是從今年才開始認識馬總統,對於馬總統的愛台十二建設以及其他愛台表現可能不甚了解,故筆者稍作整理如下:

十年前,亞洲盃女子足球賽在台北市中山足球場舉行,由於中國有派代表隊參賽,時任主辦城市台北市長馬英九,便以所謂「國際規範、奧會模式」為由,禁止民眾攜帶國旗入場觀賽。但匪夷所思的是,體委會在此之前就已經兩度回函馬市府,告知「觀眾自發性攜帶國旗進場乙節,尚非『奧運模式』規範範圍」!

三年前馬英九執政後,陳雲林來台進行第二次江陳會。民眾在高速公路新莊段護欄外高舉中華民國國旗,卻被新莊分局的員警折斷旗桿當場毀損。數日後,三名女子攜帶國旗行經台泥大樓,也被警察粗暴押上警車帶離現場。依刑法第一百六十條的規定,意圖侮辱中華民國而公然損壞或除去國旗即構成犯罪,這些為了避免敵國官員瞥到我國國旗而做出的毀損、沒收行為,侮辱我國國格的意圖十分明顯,但涉案警員不但未受處分,連檢方也未提起公訴,實在令人費解。

事實證明,馬英九在遇到中國人的時候,就會小心翼翼地要大家把國旗收起來,目的其實就是要在選舉的時候,能夠再把沒收的國旗拿出來,當作競選的口號工具。

(作者為台灣青年智庫文宣部主任)

馬英九:軍購預算擋了五十幾次,這樣夠不夠強悍?

作者 張安弟   
F-5戰機自一九七四年服役三十六年來,已摔掉三十二架,造成近四十名優秀飛官死亡。是誰讓我們訓練精良的國軍飛官繼續使用「老爺機」?

人民不是這麼健忘的!扁政府執政時期曾為因應中國迅速增長的武力威脅及在海峽對岸部署千枚的飛彈提出「重大軍事採購條例草案」。

然而,縱使這些軍購的規劃與建案都在兩千年民進黨政黨輪替前,然國民黨因選舉失利,卻「為反對而反對」!因為反對阿扁、反對民進黨,所以也盲目地反對軍購案。二○○七年,時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曾說過:「三年前民進黨他們提出六一○八億的軍購預算。我們在程序委員會擋了五十幾次,這樣夠不夠強悍?」最後在扁政府執政時期,國親兩黨聯手仗恃立法院多數「連續阻擋軍購案近七十次」,不僅弱化了台灣的軍事力量,更進一步加速擴大中國對台灣的軍事優勢,造成國家安全的危機,堪稱歷史罪人。

二○○八年,政黨再度輪替,過去強悍主導反軍購的「馬主席」成為「馬總統」,在軍事外交上仍是「偃旗息鼓」。當年競選時曾提出的承諾:「國防預算不會低於GDP三%」,在今明兩年都已確定跳票,明年F-16C/D戰機採購預算更只編二百萬元,卻反過來怪美國不賣武器。

反覆的態度,簡直就是拿「國軍生命」和「國家安全」開玩笑,實在令人痛心疾首!應立即公佈當年反軍購的立委與政客名單,讓大家看看就是這些愚昧政客「為反對而反對」,間接害死我們的優秀飛官。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別跟豬(小混混)打架!

作者 胡文輝   
人稱小混混、古惑仔,手持扁鑽(小刀),耀武揚威,有如潑皮罵街,出口傷人,就是衝著你而來,看你如何處置?最笨的方法,就是衝出去跟小混混纏鬥對罵,因為,即使罵贏打勝,也都算輸,罵輸打輸,那更是雙倍的輸!

套用一本暢銷書「別跟豬打架」中的忠告,「別跟豬打架,這只會讓你一身髒,卻讓豬樂在其中。」也給被小混混如影隨形般糾纏的人,一個良心的忠告,那就是「別跟小混混纏鬥互罵,這只會讓你有理說不清,滿身口水爛泥,卻讓小混混得意偷笑」。

小混混只是「分身」,是替背後的「本尊」或「大混混」,出面鬧場誘敵的,你如忍不住正式出面應戰,即使把小混混擊潰,也無助於主戰場勝利,反而讓對方的主帥得以從容佈陣。
何況,小混混及本尊可能只是傀儡,他們背後還有更大的暗黑勢力在操控。

根據維基解密,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處長司徒文形容金溥聰像港片裡精明的古惑仔混混,金聞之則形容對司徒文的第一眼印象,像電影教父中的老大。

金小刀像不像混混古惑仔?在此不評論。不過,他此次以馬辦執行長身分,混搭立院副院長曾永權的團赴美訪問,已混淆黨政分際,在美更使出扁鑽戰術對付蔡英文,有如「小混混」行徑。擁馬媒體則大肆擴大金小刀使出的扁鑽效應,簡直像一群小混混在街頭亂毆人,實在沒品無格!

對付街頭或政壇小混混,派強大戰力的小將專門治他即可,主帥千萬不要跟小混混纏鬥!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麻煩金跑一趟北京

◎ 李俊逸

金溥聰說過兩句話,本人深表同感。

第一、「台灣共識是文字遊戲,因為所謂的共識是指沒有一點不同意見」。

第二、「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不尊重中華民國憲法,何來共識」。

首先,「台灣共識是文字遊戲」,那請問金先生,九二共識的真正內容又是什麼?請具體的告訴國人,如果說不上來,那豈不是騙人的文字遊戲!

其二,「所謂的共識是指沒有一點不同意見」,中國說「九二共識」是「一個中國」,國民黨說「九二共識」是「一中各表」,請問金先生,你們所謂的「九二共識」到底哪一點相同?又,既然國共雙方有共識,請問你們的共識是哪一個,如果包含「一中各表」,請中國開個記者會公開宣佈一下。

其三,「不承認中華民國政府、不尊重中華民國憲法,何來共識」,這句最好!建議您離開美國後直接到北京一趟,將這句話原封不動、完整的、大聲的在國際媒體面前再向中國說一遍,我保證馬英九一定當選,小英也不用玩了。
(作者為軟體業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