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社論〉與老共漸行漸近 與民意漸行漸遠

2014-06-28
張志軍來台沒幾天,台灣儼然倒退到警察國家的時代。張志軍雖言「尊重台灣民眾的選擇」,但抗議聲浪一波接一波,卻被強勢警力隔離。而張志軍接觸的「民眾」,老實說也就是「自己人」。如此這般,短短幾天,張志軍體會到甚麼呢?說穿了,他所見識到的,頂多就是馬英九所代表的九趴!為了九趴來台灣,為了讓他極樂台灣,導致抗議民眾被馬政府連拖帶打,頓時之間台灣的人權指數降到冰點。試問,張志軍如此走一遭,不是徒然讓更多台灣人民厭惡國共合流嗎?
中國官員來台,目的何在?不言可喻,就是統戰。怪的是,所謂的統戰,應該是聯合多數。但是,現在老共好像只想聯合九趴,不惜引起台灣大多數人的反感。在台灣,馬政府不得人心,政績一塌糊塗,唯一的救生浮木,就是老共。因此,中國官員來台,馬政府強勢維安,務令中國官員舒舒服服,那是可以想像的小弟心態。然而,老共何不想想,如今連國民黨要人都跟馬英九保持距離了,國民黨候選人也避之唯恐不及,唯有老共跟老馬最麻吉。這樣不是讓台灣人民更反感嗎?
也許,老共認為,國共合作,強渡關山,管你甚麼民意不民意!在此,我們要提醒,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不是中國統治下的香港,霸凌民意的人,最終都會遭到民意反撲。馬政府對內對外搞司法整肅,代表它已經感受到民意壓力排山倒海,只是它選擇以鐵腕來跟民意對決罷了。國家主人與黨國之子的對決,誰勝誰負,大家且拭目以待。但從香港經驗來看,中國罔顧民意,全面管治香港,延遲雙普選,都已經引起超過七十萬公民投票的反彈了。在民主台灣,中國還想寄希望於一個與民為敵的政府,結局恐怕是更加狼狽。
這幾天,公民團體群起抗議國共黑箱政治,捍衛的是台灣人民的國家主人地位。國台辦主任來台,就「戒嚴」成這等程度;將來若更大的官來台,豈不是要坦克部隊保駕。馬政府意圖利用國家暴力恐嚇人民,只會讓國際看到台灣人權蒙上更深的陰影。合法登記入宿的抗議人士遭破門而入進行「客房服務」,警察對抗議民眾粗暴鎮壓,阻撓記者採訪,甚至縱容黑道毆打抗議民眾。凡此,人民看在眼裡,絕不會當作幸福指數上升的指標。相反的,馬政府愈是打壓民意,民意就會像皮球一樣反彈得更高。這位九趴總統,大概認為反正支持度跌無可跌了,所以恣意妄為,真是民主的悲哀。
話說回來,面對國共一體,警匪一家,這幾天大家看到的,似乎只有公民團體與台聯黨人士,站在第一線衝鋒陷陣、為民喉舌,挨警棍,遭拘捕。相較於龐大警力,顯得人單力薄。至於,最大的在野黨民進黨,除了臉書、聲明、呼籲,從中央黨部到公職人員,都罕見於抗議場面。難道,民進黨是以這樣的置身事外,表達對張志軍的「善意」嗎?謝長廷還說,張志軍來台灣使用台幣時,上面就有「中華民國」四個大字,能充分體會到中華民國的存在。這是阿Q?還是鴕鳥?使用台幣收買台灣人心,如此眼中有中華民國嗎?

昨天,張志軍拜訪高雄市長陳菊。黨主席蔡英文透過臉書表示:這是走出狹隘的國共兩黨互動,是促進兩岸彼此更廣泛了解的重要起步,未來民進黨會抱持開闊的心胸,和對岸官方進行交流,忠實表達台灣人的心聲。老共都「入島」來宣傳台灣前途要由全體中國人決定了,民進黨還在等「和對岸官方進行交流」。說句逆耳的話,等到民進黨「善意」到老共願意黨對黨交流了,那時候這個黨還能「忠實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恐怕是類似某些過氣政客那樣吧,與老共漸行漸近,卻與民意漸行漸遠。民進黨若心中有民意,便應讓馬政府懸崖勒馬,切勿朝懸崖衝刺。


出處:自由時報/社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91435

又為張志軍? 警竟闖入店家驅客

2014-06-28  19:39
〔本報訊〕今天(28)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原本預計前往鹿港,雖然後來取消,不過有人在臉書上傳影片,警察竟闖入店家內,驅離正在使用午餐的客人,讓許多人大嘆太誇張了。
  • 李柏璋(拿麥克風)在臉書寫下吃飯竟被警方驅離。(資料照,記者薛翰駿攝) 李柏璋(拿麥克風)在臉書寫下吃飯竟被警方驅離。(資料照,記者薛翰駿攝)
  • 李柏璋在臉書寫警方因路權被申請為由,闖入店面內驅離客人。(圖片擷取自臉書) 李柏璋在臉書寫警方因路權被申請為由,闖入店面內驅離客人。(圖片擷取自臉書)
  • 警察拿大聲公進入店面內驅離正在用餐的民眾。(圖片截取自臉書) 警察拿大聲公進入店面內驅離正在用餐的民眾。(圖片截取自臉書)
影片中警察拿著大聲公進入店家內,希望在裡面用餐的民眾盡速離開,引來在場民眾大罵,「你憑什麼阿?」、「你無權妨礙店家做生意」、「私闖民宅阿!」。
「台獨機關槍」李柏璋也在臉書寫到,他第一次吃飯吃到要被舉牌,還拿著大聲公衝進去說如果再不快點走就要進行驅離。且吃飯時還被拿著V8蒐證,警察甚至連違反集會遊行法所使用的牌子都準備好了。
而李柏璋問警察,只是要吃飯為什麼要驅離,警察回答,「因這邊路權都被進香團申請了」,所以他們必須離開店面。李柏璋氣得在臉書大罵,第一次聽到申請路權連店家私人住宅都可以申請的。
事件遭踢爆之後,網路上的網友們罵聲連連,甚至有人諷刺,「警察也會提供Table Service?」。
相關連結請見︰警方闖入店家驅離民眾影片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42344

【影片】對手變助手! 民進黨上下挺柯文哲拚北市

發佈日期:2014年6月28日
從宣布參選到現在經過半年,台大醫師柯文哲幾乎成為民進黨的希望,綠營把籌碼全押在他­身上,就連曾經批評他的大老呂秀蓮,也不得不妥協,民進黨從上到下全力幫助他,謝長廷­人馬林鶴明加入柯文哲團隊還在磨合,柯文哲未來恐怕要還民進黨很多人情債。

【更多新聞內容詳見: http://eranews.eracom.com.tw/index.xml 50頻道年代新聞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BmhtPaL0zo

久違了,「暴力小英」和「空心菜」!

王伯仁 2014/06/28

久違了,「暴力小英」和「空心菜」!
日前中國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又來台,國民黨政府又忙不迭把「暴力小英」的標籤又抬出來大貼特貼(圖片:民報資料照、中央社,民報合成)

話說五年半前的2008年11月3日,馬英九剛上任總統半年,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首度來台「巡視」,引發群眾包圍圓山飯店,警察追捕群眾,折斷並沒收國旗事件,更在6日夜晚包圍晶華飯店堵塞陳雲林。國民黨政府「打人喊救人」,就「先講先贏」,給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貼上「暴力小英」的標籤。日前中國更大咖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又來台,國府又忙不迭把「暴力小英」的標籤又抬出來大貼特貼,連同她上個月第三度接任黨主席,台灣統媒第一品牌所賦予蔡英文的「空心菜」也再度出現了。真是久違了,「暴力小英」和「空心菜」!
國府給競爭對手或異議者「貼標籤」,是慣用的技倆。不久前,我曾在民報專欄撰寫「什麼不會,抹黑一流」及其補述篇,引起讀者熱烈廻響。文中曾擧陳歐珀「鬧靈堂」事件;太陽花學運由民進黨發動支持;反旺中媒體壟斷黃國昌發走路工;蘇貞昌選縣長選前傳買一顆造景石頭一百萬,落選則子虛烏有;林俊義選台中巿長「嘴唸經、手摸乳」之諷刺,被歪曲為色狼•••••等,不勝枚舉。現又憶起美麗島事件前爭人權的「握拳」標誌,因是黑白印刷,國府當然不客氣稱之為「黑拳幫」,而所謂三合一敵人的台獨,變成「台毒」也是國府傑作。
筆者很納悶為何國府和統媒總能適時推出一些「抹黑」的話語或文宣,顯然用黨產養了一批幫閒的人,整天無所事事,專學納粹那招「謊話講久了就變真的」。五年半前用「暴力小英」抹蔡英文猶不足,在總統大選又追加宇昌案欲形塑為「貪瀆小英」,真相如何?結果是蔡英文落選了。大選中,國府和統媒合產的「空心菜」,叫得連天價響,就是要逼蔡英文拿出一個傾中的兩岸政策來。上個月,蔡又復任黨主席,統媒又一片「空心菜」的新聞。此次張志軍來台,從馬英九口中又鸚鵡吷舌地唸起「暴力小英」來。
其實,吾台人的「智慧」並不會輸給那群酒肉黨工,可都用來都是正面的,如「美麗島」、「野百合」、「太陽花」,陽光又健康。就針對人好了,馬英九當了八年台北巿長,誰用綽號駡他什麼來著?就是當選總統,開始倒行逆施,有些綠營基層人士,是有用馬英「告」來稱呼。因「九」字在台語有文讀和白讀兩音,白讀之音如數字之7、8、9即唸「告」,和台語的「狗」音相同,故唸「馬英告」並不能說錯,只是有利用機會吃豆腐而已。不料,此種唸法一出,筆者記得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曾公開正告黨員,不要利用人家姓名之諧音,而做不雅之稱呼。故馬英「久」之稱,並沒有被馬英「告」取代。
但蘇主席的善意,換來什麼?早期的「暴力小英」固不待說,「空心菜」更是如影隨行,近日兩者皆同時「復活」。紅衫軍的「貪腐集團」標籖,也是有嘴說別人,沒嘴講自己。輪到自己十倍、百倍,到處貪腐得頭上生瘡、腳底流膿,都不知檢討一句話。專制、獨裁、殺人如麻,用一句「威權」統治輕輕帶過。高等外省人駡台灣為鬼島、台巴子,人家游錫堃院長明明沒說過「外省豬」,藍委也要硬套在身上?高等外省人還要偷偷到「鬼島」省政府,假甄選真特權,混幾個月就可領約二千萬的終身月退俸?諾富特飯店事件,特務侵門踏戶,破門而入,說是大飯店的「關懷服務」。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更指民進黨和社運人士,相關指控絶非事實,是以慣用抹黑手法,意圖製造社會對立,「令人不齒」,還要求民進黨「道歉」。
唉!這個世道,黃鐘毀棄,瓦釜雷鳴。加暴於人者,還振振有詞是「關懷」、「保護」,還要受害人道歉!吾人不禁請教蘇貞昌、蔡英文等人,吾台人要容忍到幾時,只能被稱台巴子,就不能反稱統派者為外省豬?被抹黑為暴力小英,難道不能如實的稱呼「白賊告」?台諺有云:軟土深掘,國府當局就是吃定台人樸素,所以給蘇貞昌一個百萬元的「石頭案」,給蔡英文一個替國家基金賺幾十億的「宇昌案」,兩人就乖乖落選。吾人固不屑泡製栽贜抹黑,但退無可退時,不能老處於挨打挨駡狀態,像千島湖事件,李登輝駡中共「土匪」,陳為廷反嗆范麗青「干妳屁事」,倒是一語中的,人人喝釆!
〔 資料來源: 民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06/28 袁紅冰-「台灣生死書」演講簽書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6-18

時間:2014年06月28日(星期六)下午02:00-05:00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文化中心斜對面)
主講:袁紅冰教授
主持:吳錦發先生
電話:04-23723710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04-23723710 FREE  end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直播:USTREAM Live直播
主辦:亞太政治哲學文化出版社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生死書: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袁紅冰 著

內容簡介(博客來

歷史上的偶然,二○一二年的「台灣大劫難」沒有發生,天祐台灣。然而危機並未化解,只是推遲……中共「大國崛起」的「中國夢」

■習近平「中國夢」的決策最高參謀機構「大國戰略沙龍」的首要目標──《解決台灣問題》戰略大曝光……「逼迫台灣就範的三個機遇期」在二○一五到二○一七年……

■「對於胡錦濤同志,解決台灣問題是歷史使命的終點;對於習近平總書記,解決台灣問題卻只是歷史使命的起點……」────「大國戰略沙龍」

■兩岸《國家和平統一協定》的簽訂,就意味著台灣問題完全進入中國國內法範疇,美國將喪失進行任何政治軍事干預的合法性……國民黨共產黨化——民進黨國民黨化

■國民黨權貴爭奪投靠中共叛賣台灣的主導權,要用自由台灣為「中華民國」殉葬

■「謝長廷現象」代表了甚麼?

■馬英九同中共在關鍵問題上有高度共識,並且形成默契……就是「兩岸關係的國內化」,或叫「兩岸關係的非國際化」,還有「一個中國框架」……自二□一二年以來,馬英九禍亂台灣,民生凋敝,政壇混亂,社會動盪。與馬英九相呼應,「謝長廷現象」惑亂人心,致使民進黨黨心浮動,黨意動搖。「謝長廷現象」所謀,說到底無非是要民進黨自毀黨格,自閹黨魂,公開宣佈背叛台灣國家理想,以遂中共統戰台灣之心,以稱強權「統一台灣」之意。連戰早就代表國民黨權貴在中共強權色迷迷的注視下,解開了政治貞操帶;現在,謝長廷、許信良、童振源、郭正亮等「謝長廷現象」構成者,不僅自己步國民黨權貴的後塵,靦腆出賣政治色相,而且竭盡利誘威脅之能事,欲使民進黨與其沆瀣一氣,從而為中共謀台戰略拔去一根眼中之釘,肉中之刺……公民運動——從綻放的「太陽花」為正式的起點

■如果政黨放棄或者背叛對自由台灣應當承擔的國家責任和社會責任,人民將透過公民運動的方式,直接對國家、社會和自己負責……

■「太陽花運動」提出的訴求表面上只針對《兩岸服貿協定》,實際卻關係到自由台灣的國本、國運……

■習近平已把「公民運動」作為其謀台戰略首要的「敵對勢力」來應對,實際等於:命運把拯救自由台灣國家危機的天職,託付給了「公民運動」

■自由台灣作出生死抉擇的時刻已經逼近,台灣公民,這是你們勇敢地向世界驕傲地說出母親名字的最後機會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慘遭噴燈打傷 綠議員之子流血受醫

2014-06-28  14:57
〔記者張聰秋、吳為恭/鹿港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4天3夜的訪台行程,今天是最後一天,原預定今天下午參加彰化縣鹿港鎮天后宮漆器媽祖安放儀式的活動,但因抗議民眾如影隨形,張志軍臨時取消行程,不過,在張志軍取消行程前,大批抗議民眾不滿警方維安過當,持布條、海報到現場抗議,雙方僵持不下,混亂間,民進黨縣議員梁禎祥之子梁伯洲額頭被人打傷掛彩送醫,梁禎祥譴責暴力並指出,梁伯洲額頭有7到I8公分傷痕,目前還在醫院急診室治療。
  • 民進黨縣議員梁禎祥之子梁伯洲額頭被人打傷,血流如柱。(記者張聰秋攝) 民進黨縣議員梁禎祥之子梁伯洲額頭被人打傷,血流如柱。(記者張聰秋攝)
  • 現場有人燃放鞭炮,民眾要閃躲,混亂間,有人拿噴燈敲到縣議員之子的額頭,爆發流血事件。(記者張聰秋攝) 現場有人燃放鞭炮,民眾要閃躲,混亂間,有人拿噴燈敲到縣議員之子的額頭,爆發流血事件。(記者張聰秋攝)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042163

〈自由廣場〉選前打房 選後炒房

2014-06-28
◎ 王洲明(作者為臺中市常任選舉監察小組委員)
三不五時在打房卻越打價格越高、且房價為何長期高居十大民怨之首?原因不外是:打房僅係選前的表態、地方扞格中央以致政令難行。
繼江揆於四月公開打房之後,央行日前又無預警的對房地產下重拳,財政部同時宣示早已推出「調高房屋稅、嚴控房貸、推動房地合一課稅」等三措施配合壓制。
遠雄合宜住宅弊案,除了讓全民看盡政商掛勾個中三昧之外,政府打房一再失效,不外是:
一、僅係選前例行表態。對政治敏感度極高的央行,在年底選舉逐日逼近時,公開出手遏止民怨極高的房價高漲現象。外界認為,這只是選前的例行公開態度,把戲玩久了,財團與選民已見怪不怪。
二、地方扞格政令難行:今年六月,中研院賦稅改革報告建議應以「房地合一課稅」來解決高房價,但幾乎遭到「謝謝指教」的現實回應。固然今年五月已通過「微調」房屋稅率的立法,但房地兩稅均屬地方稅,只要鄉鎮縣市地方首長消極抵制(不作為),數十年難得「微調」房屋稅率,又僅是敷衍各界的戲碼。
真的要打房,行動要持續、稅制要落實;否則,上面僅用口水打房,下面卻用行動縱放,這樣的打房,國人是不抱希望的。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9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