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

久違了,「暴力小英」和「空心菜」!

王伯仁 2014/06/28

久違了,「暴力小英」和「空心菜」!
日前中國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又來台,國民黨政府又忙不迭把「暴力小英」的標籤又抬出來大貼特貼(圖片:民報資料照、中央社,民報合成)

話說五年半前的2008年11月3日,馬英九剛上任總統半年,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首度來台「巡視」,引發群眾包圍圓山飯店,警察追捕群眾,折斷並沒收國旗事件,更在6日夜晚包圍晶華飯店堵塞陳雲林。國民黨政府「打人喊救人」,就「先講先贏」,給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貼上「暴力小英」的標籤。日前中國更大咖的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又來台,國府又忙不迭把「暴力小英」的標籤又抬出來大貼特貼,連同她上個月第三度接任黨主席,台灣統媒第一品牌所賦予蔡英文的「空心菜」也再度出現了。真是久違了,「暴力小英」和「空心菜」!
國府給競爭對手或異議者「貼標籤」,是慣用的技倆。不久前,我曾在民報專欄撰寫「什麼不會,抹黑一流」及其補述篇,引起讀者熱烈廻響。文中曾擧陳歐珀「鬧靈堂」事件;太陽花學運由民進黨發動支持;反旺中媒體壟斷黃國昌發走路工;蘇貞昌選縣長選前傳買一顆造景石頭一百萬,落選則子虛烏有;林俊義選台中巿長「嘴唸經、手摸乳」之諷刺,被歪曲為色狼•••••等,不勝枚舉。現又憶起美麗島事件前爭人權的「握拳」標誌,因是黑白印刷,國府當然不客氣稱之為「黑拳幫」,而所謂三合一敵人的台獨,變成「台毒」也是國府傑作。
筆者很納悶為何國府和統媒總能適時推出一些「抹黑」的話語或文宣,顯然用黨產養了一批幫閒的人,整天無所事事,專學納粹那招「謊話講久了就變真的」。五年半前用「暴力小英」抹蔡英文猶不足,在總統大選又追加宇昌案欲形塑為「貪瀆小英」,真相如何?結果是蔡英文落選了。大選中,國府和統媒合產的「空心菜」,叫得連天價響,就是要逼蔡英文拿出一個傾中的兩岸政策來。上個月,蔡又復任黨主席,統媒又一片「空心菜」的新聞。此次張志軍來台,從馬英九口中又鸚鵡吷舌地唸起「暴力小英」來。
其實,吾台人的「智慧」並不會輸給那群酒肉黨工,可都用來都是正面的,如「美麗島」、「野百合」、「太陽花」,陽光又健康。就針對人好了,馬英九當了八年台北巿長,誰用綽號駡他什麼來著?就是當選總統,開始倒行逆施,有些綠營基層人士,是有用馬英「告」來稱呼。因「九」字在台語有文讀和白讀兩音,白讀之音如數字之7、8、9即唸「告」,和台語的「狗」音相同,故唸「馬英告」並不能說錯,只是有利用機會吃豆腐而已。不料,此種唸法一出,筆者記得是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曾公開正告黨員,不要利用人家姓名之諧音,而做不雅之稱呼。故馬英「久」之稱,並沒有被馬英「告」取代。
但蘇主席的善意,換來什麼?早期的「暴力小英」固不待說,「空心菜」更是如影隨行,近日兩者皆同時「復活」。紅衫軍的「貪腐集團」標籖,也是有嘴說別人,沒嘴講自己。輪到自己十倍、百倍,到處貪腐得頭上生瘡、腳底流膿,都不知檢討一句話。專制、獨裁、殺人如麻,用一句「威權」統治輕輕帶過。高等外省人駡台灣為鬼島、台巴子,人家游錫堃院長明明沒說過「外省豬」,藍委也要硬套在身上?高等外省人還要偷偷到「鬼島」省政府,假甄選真特權,混幾個月就可領約二千萬的終身月退俸?諾富特飯店事件,特務侵門踏戶,破門而入,說是大飯店的「關懷服務」。國民黨發言人陳以信更指民進黨和社運人士,相關指控絶非事實,是以慣用抹黑手法,意圖製造社會對立,「令人不齒」,還要求民進黨「道歉」。
唉!這個世道,黃鐘毀棄,瓦釜雷鳴。加暴於人者,還振振有詞是「關懷」、「保護」,還要受害人道歉!吾人不禁請教蘇貞昌、蔡英文等人,吾台人要容忍到幾時,只能被稱台巴子,就不能反稱統派者為外省豬?被抹黑為暴力小英,難道不能如實的稱呼「白賊告」?台諺有云:軟土深掘,國府當局就是吃定台人樸素,所以給蘇貞昌一個百萬元的「石頭案」,給蔡英文一個替國家基金賺幾十億的「宇昌案」,兩人就乖乖落選。吾人固不屑泡製栽贜抹黑,但退無可退時,不能老處於挨打挨駡狀態,像千島湖事件,李登輝駡中共「土匪」,陳為廷反嗆范麗青「干妳屁事」,倒是一語中的,人人喝釆!
〔 資料來源: 民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