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萬人送仲丘 手機發光盼亮真相

新聞圖片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日電)公民1985行動聯盟今天舉辦萬人凱道送仲丘晚會,晚會結束前要求民眾拿出手機開啟手電筒功能,象徵要「照亮真相」。
陸軍下士洪仲丘案發生1個月,公民1985行動聯盟晚間舉辦萬人凱道送仲丘晚會,主辦單位晚間8時許,宣布在場已經超過25萬名民眾,一度傳出民眾疑似因太熱而暈倒。
晚會結束前,聯盟關掉現場燈光,要求現場民眾拿出手機開啟手電筒的功能,並高舉手機,聯盟說「政府給我們黑暗,我們來照亮國家」,象徵要「照亮真相」,並高唱活動主題曲「你敢有聽著咱的歌」。
歌手江美琪在晚間9時20分許,上台獻唱她知名的歌曲「親愛的 你怎麼不在身邊」。江美琪說,今晚走上凱達格蘭大道的民眾,都是為了公平正義與真相。
她說,洪仲丘的姐姐曾經說過,沒有經歷過這種事的人,無法感同身受,「現在政府感受到了嗎」?
江美琪說,明天是洪仲丘的告別式,但今天只是個開始,未來需要更努力修法,「洪家加油、台灣加油」。
隨後主持人也帶領群眾呼口號,希望洪仲丘「安心上路」。
洪仲丘成功大學的同學,也以樂團五月天歌曲「乾杯」為音樂背景,為洪仲丘製作回顧一生的影片,現場有許多民眾看到感動落淚。
晚會最後,參與的民眾高舉手機亮光,集體默哀1分鐘,聯盟說,這是給洪仲丘最大的哀榮。1020803


 引用網址 /留言討論:
 

【相關影片】25萬白衫軍聚凱道 憤怒為仲丘要真相




【台灣醒報記者章文、陳正健綜合報導】歷史會記得這一天!八月3日晚間,因中士洪仲丘冤死,超過25萬穿著白衫的民眾,寫下這場史上最大公民抗議運動。他們自發性的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冷靜而憤怒的向政府要真相、要道歉與改進的行動。晚會在洪媽媽、洪大姐上台時達到最高潮,洪媽媽傷心而懇切的感謝說:「希望明天大家能放下怨恨,平和的送仲丘一程。」現場一片「洪媽媽加油」聲,許多人感動落淚。
這場史上最大公民抗議運動是由公民1985行動聯盟發起,名為「萬人白T凱道送仲丘」,從下午四點開始就陸續有民眾集結在凱達格蘭大道,他們穿著白衫、綁著黑色「國防布」,坐滿總統府前廣場,人潮如水漫溢,從景福門延伸到仁愛路、信義路與中山南路的十字道路上。
與政治造勢場合不同的,現場沒有遊覽車、沒有小販,自動聚集的以年輕人為主,他們冷靜、憤怒,卻壓抑激情。即使坐在景福門外圍,完全聽不到、看不到舞台的聲音動作,他們依然排排坐下,間或呼著「沒有真相,沒有原諒」等口號。
洪仲丘明天就將舉行告別式,1985行動聯盟發起要真相、要懲凶、要人權、要改革的抗議活動,要以群眾的力量要求政府重視洪仲丘案。聯盟提出的三大抗議訴求分別是:一、立即啟動特偵組或軍司法共同偵辦小組偵辦全案;二、立即組成軍事冤案調查委員會,對歷年冤案重啟調查;三、承平時期軍法全面回歸司法!總統直接負起軍中人權直接完全責任。
民眾高舉「洪爸爸,我們陪您過父親節」的布條,發常引人注目。雷射投影在總統府外牆,顯現一個「冤」字,引發民眾共鳴,接著又投射出「真相」二字,反映群眾訴求。
晚間的活動,有洪仲丘律師團、作家九把刀、臺大醫院醫師柯文哲、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蕭美琴、陳歐珀、國民黨立委羅淑蕾都上台演講;現場除了演出行動劇,野人洞穴演唱「在你死了以後」創作歌曲,《悲慘世界》主題曲〈你敢有聽到咱唱歌〉,歌手江美琪也將演唱歌曲〈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並播放洪仲秋生前影片記錄。
洪仲丘的媽媽也在晚上七點多抵達現場,民眾齊聲大喊「洪媽媽加油」。洪媽媽發言時數度哽咽,低調的說「謝謝」。此外,國軍受害家屬聯盟也上台,一字排開,控訴過去服役的家屬冤死軍中。
圖說:因中士洪仲丘冤死,超過25萬穿著白衫的民眾,寫下這場史上最大公民運動。(photo by 公民1985行動聯盟)

 
 引用網址 /留言討論:
 
 
相關影片:
 
洪仲丘最後操練影像曝光 戳穿軍檢

 
 

 

 


 
要命虐操 柯文哲:如「私設刑堂」
 





 
洪案偵結沒真相 馬管定攏系假?
 

抗議洪仲丘案再上凱道 1985聯盟:人數已過20萬



記者孫偉倫/台北報導
1985公民行動聯盟3日號召萬人上凱道,抗議軍檢與軍審對陸軍下士洪仲丘虐死案處理不當,並要求馬政府改革軍法制度,回歸司法審判。現場將合唱改編歌曲「你敢有聽到咱唱歌」,歌手江美琪也將在現場演唱歌曲,包括作家九把刀、醫師柯文哲,以及洪仲丘姊姊洪慈庸都會出席。主辦單位表示,目前人數已超過20萬人。
公民1985行動聯盟說,今日晚會時間從8月3日晚間6時開始,並於晚上10結束,晚會期間將邀立法院國防委員會立委出席表達意見。晚會中也將有行動劇演出,洪仲丘律師團以及家屬都會出席發言。
晚會從晚間5時起開放民眾入場,6時起正式開始,台上有聲樂老師教唱改編自電影《悲慘世界》主題曲〈你敢有聽到咱唱歌〉,野人洞穴樂團也將演唱寫給洪仲丘的歌〈After you are gone〉;歌手江美琪也將演唱歌曲〈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聲樂老師也將演唱〈一瞑大一吋〉。
在晚間7時20分左右,主辦單位宣稱目前人數已超過20萬人,人潮已從凱達格蘭大道蔓延至仁愛路與中山南路。
新聞相關影音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803 ---可信度產生極大的懷疑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贊儀   
2013-08-03

早上打開電腦看到新聞"陳水扁漏尿嚴重 清晨急送中榮",心想怎會這樣?不知要不要緊?如果打電話問中監大概也不會有答案,於是決定不用通知志工媽媽,我們決定先把餐送去監獄再看看。果然監獄方面什麼也沒說。送完餐近中午左右看到即時新聞"檢查結果顯示正常 扁送回培德病監",大家暫時鬆了一口氣,不過因為阿扁總統移監至台中之後,獄方都採消極被動的方式治療,讓人對檢查結果顯示正常的可信度產生極大的懷疑,但也只能祈求台灣神讓阿扁總統平安。
前天晚上夢到阿扁總統和夫人與志工同修們一起共進晚餐,夢境中大家很愉快的與阿扁總統談天說地。
有位同修說:「總統,聽說你很愛吃豬肚喔?!」
阿扁總統有點靦腆的回答:「我個人沒有挑食啦,只要是我太太愛吃的我都愛」
志工媽媽說:「那以後我們天天煮豬肚給你們吃」
沒想到阿扁總統突然臉色一沉:「恐怕很難,他們(中監)發現我喜歡吃的都會故意不讓我吃...」
「怎會這樣?」

在大家驚呼聲中,突然從夢境清醒。之後告訴志工媽媽們這個夢境,大家認為也許是阿扁總統最近想吃豬肚,因為之前有段時間志工媽媽們也是不約而同,連續煮了三天的鹹菜豬肚湯及四神豬肚湯。而在與阿扁總統特見時特別求證,結果證實媽媽們與阿扁有心電感應。於是志工媽媽決定以後每週六都要準備這道湯,讓他和夫人可以吃到懷念的台灣古早味。

今日的餐點:
(午)四神豬肚湯、滷肉丸、滷蛋、滷杏鮑菇、清蒸南瓜、壽司、炒地瓜葉、白飯、豆鼓蒸鱸魚
(晚)苦瓜鑲肉湯、涼拌苦瓜、蛤蜊絲瓜麵線、蘆筍炒蛤蜊、白飯
點心:西瓜、蘋果、牛奶饅頭、芋仔饅頭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14:20130722~20130804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628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0702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38&Itemid=1

最沈痛的呼籲.....別在殘害無辜的貓狗們了




我們尊敬、國際知名的專業獸醫---葉力森教授


從狂犬病爆發至今,他諤諤直言專業知識


奈何上難達天聽,下遭嘩眾取寵名嘴口沫淹沒


眼看台灣即將瘋狂,而貓狗代罪已經不知冤魂多少


今夜,他發出了最沈痛的呼籲......




這是一篇真正用「智慧與慈悲」忍淚寫就的文

親愛的朋友,為你自己,請用心讀一遍

如果能夠,盡你的力量傳佈出去

認識媒體的話,請求他們為台灣做一次良心報導

每個人做一點,台灣不會瘋狂到自家老狗去換五斤米!



***

以智慧與慈悲面對狂犬病

葉力森 臺大獸醫專業學院兼任教授





台灣狂犬病的疫情方興未艾,從可愛的鼬獾,招財的錢鼠,到

狗狗貓貓,幾乎所有的活物都暴露在病毒的肆虐之下。而台灣

民眾,依照慣例,因為缺乏知識,因為輕浮又缺乏自制,更因

為媒體的煽風點火,眼看也要跟著狂了。

當台灣民眾瘋狂的時候,才真正是動物們在劫難逃的大災難。


我們已不堪再問病毒是什麼時候進來台灣?也不用追究,狗狗

的登記率為什麼這麼低,而每年防疫該打一百五十萬劑以上疫

苗的台灣,為什麼今天連三五十萬劑都湊不出來?往者已矣,

這些錯誤已經鑄成,責怪也沒有意義。但是防疫如同作戰,對

於當局目前的防疫戰略,我們不能忘卻身為公民的責任,必須

知無不言。

防檢局有許多防疫專家,但是當專家對自己不熟的領域定出策

略,也有犯錯的可能,專家需要謙卑。從六月爆發狂犬疫情至

今已過了二十幾天,我們一開始就知道疫情廣泛進入野生動物

族群,是多麼的棘手及不可測。但是政府卻拿不出有效又完整

的全面措施與時間表;所有的防疫策略,簡單來說,只有不斷

的告訴大家哪兒又淪陷了,以及叫狗貓們去打那等不到的疫

苗。


二十幾天過去,實驗室裡仍只有少數人員應付排山倒海而來的

檢體,而第一線防疫人員還是沒有足夠的預防針可以打,來保

障他們的身家安全。有的地方瘋了似的到處捕狗,捕犬員沒日

沒夜沒得休息,捕到的狗和民眾丟棄的動物沒地方住、沒人餵

食,需要隔離觀察的動物該在哪兒進行,如何進行,要不要打

疫苗,要不要殺?都不清楚。地方防疫單位有的根本沒有配置

獸醫師,也沒有標準作業流程(SOP)可遵循,以致有的動物被

抓來就殺了!風聲鶴唳,因為缺乏資訊,說不清楚,大家都活

在自己編織的恐懼中。





最可怕的,防疫單位一直沒有想要積極填補目前最大的防疫漏

洞:野生動物和無法被人接觸到的流浪犬貓。山裡很多抓不到

的貓狗,頭一次讓愛狗的和不愛狗的人士都緊張了。口服疫苗

在很多國家都有成功使用的先例,結果從一開始就沒有考慮,

現在疫情更加擴散、民情沸騰,才好整以暇的準備開國際研討

會『研究一下』。對野生動物和山裡的被棄動物們什麼都不

做,就像任由野火一天天燒盡整個森林,而這山林裡有著我們

寶貴的生物多樣性!





因為台灣社會的特性,以及主管機關的缺乏智慧與效率,狂犬

病事件似乎註定要以悲劇收場,不知最終會有多少無辜的動物

喪失生命?大難在即,我們悲痛的拜託主管機關各位大人,如

果殺戮的列車註定停不下來,能不能到時候至少準備足夠的安

死藥劑,使用不要太殘暴的方式,給牠們一個痛快!


但我還帶著渺茫的希望:隨著身邊的動物一一淪陷於這古老的

病毒,縱使我們理盲的社會只以人為尊,但大家都已經能體

會,人類其實並無能力屠盡身邊所有的生靈。我們必須清楚的

認知,狂犬病對於人類來說,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它既不像

禽流感或腸病毒會藉由空氣及接觸傳染,民眾自己也可完全的

避開及預防危險,倒楣的其實一直都只有動物們而已。從另外

一個角度來看,狂犬病教給我們的,是我們得學會成為更負責

任的飼主,更關心我們的環境,更尊重野生動物並時時和牠們

保持禮貌的距離。藉由這個契機,我們得重新塑造與大自然的

關係。




轉貼自:https://www.facebook.com/doghome

自家老狗去換五斤米相關新聞: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2/today-center6.htm

希特勒的服務貿易

◎ 張月環---作者為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副教授
關於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大家都知道政治意義大於經濟效益。服貿與ECFA都是把台灣推入一中的統一框框裡,用經濟力量來制裁台灣與用武力強逼就範,哪一個才是上上策?連小孩都知道這個道理。
第二次世界大戰,希特勒的戰略之一就是:集體放逐三百萬名不聽話的荷蘭男性到波蘭的盧布林省去,而德國青年農民則移植到荷蘭來,如此民族大移民,世界就改觀了。服貿與ECFA就有這個意味在。尤其是服貿,允許大量的中國人進入台灣,台灣承受得了嗎?聽說台灣一年約有三百多萬人在中國,在台灣的中國配偶則近約三十五萬人,並且每年都迅速遞增;如此一來一往,加上服貿協議的簽訂,誰說「乞丐趕廟公」的事情不會發生?
馬政府的團隊會不知道這服貿的後果嗎?不是不知道,但為了大一統的框架,把台灣的自由給犧牲了。他們並不知道,其實自由、有公義的社會及其人民才是無價之寶。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3/today-o9.htm

我不希望你們上街頭 偏偏你們的希望在街頭

◎ 許夙君--- 作者為國立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社工部主任
今天,我們呵護長大的下一代即將走上街頭,為洪仲丘事件的真相,也為向統治者要求公民人權、社會公義、體制改革,更為他們下一代的安全與美好明天。
倒帶,時光回到四十年前、三十年前、二十年前,場景相似,主題雷同:美麗島事件、野百合運動等街頭行動;控訴與力爭的元素也差不多:爭民主、要人權、討公義、改制度…。當年,上街頭的社會菁英與廣大庶民,悲壯的心情全都一樣:要在這塊土地上為我們的下一代,打拚出一個安全有尊嚴的生活,建構一個美好有希望的家園。然而於今,我們的下一代仍然被迫走上街頭,並且,兩代人怒吼與控訴的主題元素還是如出一轍。
近日來,一路觀察著仲丘事件的持續發展,更關切著下一代網路動員的「一九八五行動聯盟」,心情十分沉重複雜,腦海中一直浮現這句美國兒童人權諺語:「如果孩子不快樂,生命所有的奮鬥都是白費。」
我們的上一代、我們這一代不都是曾經冒著各種艱苦,為我們下一代而走上街頭奮鬥嗎?然而,為何我們的下一代仍然必須上街頭?我們交給他們的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我們的社會有因為我們的打拚而進步嗎?我們的家園有因為我們的奮鬥而美好嗎?我們下一代的未來有充滿希望嗎?如果以上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年輕世代應該可以不必再上街頭了!
看著我們的下一代依然受同樣的苦,雖然十分驚豔他們青出於藍的公民力量與行動,也非常讚嘆他們為捍衛人權與公義而出發。但,我還是落淚了,因為,顯然我們努力不夠,更因為,國家對不起下一代。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3/today-o1.htm

台灣愈來愈像悲慘世界了

◎ 賴靜嫻
就是今天!八月三日,距離洪仲丘告別式的前一天,一九八五行動聯盟要再上凱道,要求政府查真相、重修法。他們製作網路影片號召人民上街,影片中襯底歌曲就是法國文學家雨果的作品「悲慘世界」;改編同名音樂劇中的主題曲「Do You Hear People Sing ?」翻譯為台語版本「你甘有聽到咱唱歌」,要唱出人民心聲給政府聽。
「悲慘世界」背景是十九世紀初法國大革命後的第二共和時代,革命後的共和政體貴族急於鞏固權勢,窮人依舊難翻身,軍警濫權以及政治惡鬥、社會貧富差距過大。故事主角尚萬強因為不忍姪子餓死,便打破櫥窗偷取麵包,因此入獄。十九年後假釋出獄的尚萬強,在不公不義的社會中,雖要背負著「罪人」身分面對嚴格法律的折磨,但也在努力贖罪的過程中得到解脫。
劇中,尚萬強說︰「最高的法律,是良心!」也是全劇精神之所在。讓人想到在洪仲丘冤死的案件中,政府只想大事化小,試圖隻手遮天,對家屬與社會要求真相的聲音充耳不聞,再三技巧性地延宕調查時間,導致偵辦更加困難。國防部寧可把心力耗費在開記者會、大玩法律文字遊戲;面對社會大眾的疑問,答案總是無法拳拳到肉,一律以「與案情無關」閃躲實情。表面似乎已祭出鐵腕、殺雞儆猴,速審速判地裁示一大票懲處名單,給的卻永遠是隔靴搔癢的真相,造成人民怒火延燒,二度上街抗議!
如果一個法律判決,可以像架上商品般標示成份,那試問洪仲丘一案,良心到底佔了多少百分比?今天,讓我們在凱道上找回本應屬於台灣人的法律良心! (作者為媒體工作者)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3/today-o6.htm

我們將反對一千零一遍

◎ 楊勛傑
如果有人問我們:「你們那樣鬧,軍檢就會乖乖聽話嗎?」或者說:「你們反對服務貿易協議,政府就會不簽嗎?」、「你們抗爭了幾年,大埔還不是拆了?」、「你們反對了核四前後三十年,核四還不是好好地在那裡沒停建?」
我知道,有人會用千百種不公不義仍存在的現象來質疑我們。但是請別忘記,滴水可以穿石,只有我們持續不斷地關注、發聲,這頑固的當權者才有可能稍微聽到我們的聲音。請不要問我們將來的結果會怎樣,也不要用一時的失敗來質疑我們的決心,我們不問結果,只問現在你要不要站出來對抗不公不義?我們都知道結果會不盡如人意,但是那不能阻止我們的腳步。我們悲觀,因為我們知道,即使站出來,事情也可能一點都不會改變;我們也樂觀,因為即使知道站出來事情可能一點都不會改變,我們還是願意站出來。我們就是這樣的一群人,抱持著會失敗的決心去博一個成功的機會。我們也許愚蠢,但我們知道當大埔案拆房子的怪手開到你面前時,就像當權者壓迫的手,任何聰明才智都抵擋不住的,只有堅定的決心才有可能擋住這恐怖的惡勢力。如今,一個素昧平生的年輕人白白在軍中斷送性命,將來這樣的事情可能更發展到你我熟識的人身上,為了避免悲劇再度重演,我們決定再愚蠢一次!
古巴革命家切格瓦拉曾說過:「如果說我們是浪漫主義者,甚至是不可救藥的理想主義份子,我們想的都是不可能的事,那麼,我們將回答一千零一遍,是的,我們就是這樣的人!」 (作者為研究生)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3/today-o8.htm

【影片】『 台灣英雄 』


引用網址 /留言討論:

【你敢有聽着咱唱歌】兩分鐘全民抗暴篇


引用網址 /留言討論:

寫給洪仲丘的歌│在你死了以後 After you are gone【野人洞穴】


 引用網址 /留言討論:

3隻寄生鐵線蟲破肚 螳螂癱軟亡

3條鐵線蟲鑽出最終寄主螳螂身體後,靈活地扭動身體,此時螳螂雖活著,卻已行動遲鈍。 (記者陳鳳麗攝)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中寮鄉民發現三條鐵線蟲從一隻螳螂身體末端鑽出,螳螂一開始還在慢爬,不久即死去。
台大昆蟲系博士生邱名鍾說,螳螂是鐵線蟲最終寄主,鐵線蟲長大鑽出後,螳螂若未被驅使到水中淹死,在陸地上也會死去。
住在南投縣中寮鄉清水村山區的鄉民廖茂松說,屋外的桶子有存放山泉水,過去曾看過螳螂死在水面上,鐵線蟲則在水裡扭動,昨日首次目睹鐵線蟲從螳螂身體鑽出,感覺非常奇妙。
專門研究鐵線蟲和其寄主螳螂的邱名鍾指出,鐵線蟲一生都寄生在別的昆蟲身體裡,其幼蟲寄生在水生昆蟲裡,水生昆蟲被螳螂吃掉後,鐵線蟲幼蟲就在螳螂身體裡成長,發育為成蟲後就會離開最終寄主螳螂,由於鐵線蟲須在水中才能交配、產卵,故疑似會分泌某種物質,驅使螳螂前往水裡。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3/today-life16.htm

【漫畫】到底服貿是什麼?

詳細內容請看
http://disp.cc/b/163-6fyI

拼了,在此一刻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08-03

(報紙:Taipei Times)
服貿密約,任由中國來臺殖民,國共兩黨企業合作,佔據臺灣基層工作,中國工人可大量進來臺灣,代替多數的臺灣貧困勞工,這些數拾萬左右的臺灣人民,成為無業遊民,只有向中國企業主求一口飯吃,正式成為奴工。

於是反馬反國民黨的力量銳減,國共可充份掌控臺灣的基層企業,臺灣喪失的本土產業,全面中國化,急統不必三年,就可實現。


(報紙:Taipei Times)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437&Itemid=57

夸談人道// 劉政鴻住處 警背槍對學生

苗栗縣長劉政鴻昨出席經濟論壇時,強調主政三原則為「人道、王道、霸道」,諷刺的是劉政鴻住處,警員背著步槍執勤。(記者林欣漢翻攝網友臉書)

〔記者傅潮標、林欣漢/苗栗報導〕趁大埔自救會北上抗議,突襲強拆竹南大埔四戶的苗栗縣長劉政鴻,昨出席一項經濟論壇會議時,強調主政三原則為「人道、王道、霸道」等。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蔡培慧嗆批劉政鴻胡扯,他只有霸道,根本沒有人道。
農陣批︰劉只有霸道
蔡培慧說,有人道的,不可能惡意拆別人房子,卻不拆自己的房子;有王道的,不會片面背離內政部都委會法治協議;霸道的他,專做損人利己的事。
諷刺的是,劉政鴻強調「人道」,但前天深夜數名學生到劉政鴻住處抗議強拆大埔四戶,現場警員竟配有步槍,高姓網友昨天凌晨在臉書PO上警員背著步槍執勤的照片,並留言:「現場警力配有步槍,以對付手無寸鐵之學生。」質疑執法過當,打卡位置顯示就在劉政鴻住處前。
網友轟:這是台灣嗎
網友紛紛回應:「超不敢相信的」、「這是台灣嗎,不是天安門吧。」吸引上百人按讚、逾二百人分享。對此,苗栗縣警局公關室主任林炎巨表示,警方視現場狀況,依規定攜帶應勤裝備。
劉政鴻昨天致詞時提及大埔拆遷爭議,表示雖同情受拆戶,但政府存在目的是為維護多數人公共利益,當協調不成,同情是一回事,公權力仍得執行。
劉政鴻說,身為主政者需要「人道、王道、霸道」,他擔任苗栗縣長七年多以來就是秉持這三項原則:「人道」是指務求妥善照顧縣民;「王道」是提出政策、方略、推動各項旗艦計劃,讓縣政建設多元發展;至於「霸道」則是堅持維護整體大眾利益。
苗縣警局:應勤裝備
劉政鴻說,大埔案縣府是按內政部都委會四次開會決議進行拆除,行政部門不能疏於職責,卻造成總統、副總統及行政院長困擾,深感不安,但對的事情一定要確實執行,縣府團隊將忍辱負重,繼續為苗栗建設打拚。
蔡培慧批評說,劉政鴻做為縣長,要好好與百姓溝通,卻惡意將張藥房的家當任意丟置,還要求等同土地補償費的拆遷費,是心眼狹小、挾怨報復,絕對不符合人道。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3/today-t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