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希特勒的服務貿易

◎ 張月環---作者為國立屏東商業技術學院副教授
關於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大家都知道政治意義大於經濟效益。服貿與ECFA都是把台灣推入一中的統一框框裡,用經濟力量來制裁台灣與用武力強逼就範,哪一個才是上上策?連小孩都知道這個道理。
第二次世界大戰,希特勒的戰略之一就是:集體放逐三百萬名不聽話的荷蘭男性到波蘭的盧布林省去,而德國青年農民則移植到荷蘭來,如此民族大移民,世界就改觀了。服貿與ECFA就有這個意味在。尤其是服貿,允許大量的中國人進入台灣,台灣承受得了嗎?聽說台灣一年約有三百多萬人在中國,在台灣的中國配偶則近約三十五萬人,並且每年都迅速遞增;如此一來一往,加上服貿協議的簽訂,誰說「乞丐趕廟公」的事情不會發生?
馬政府的團隊會不知道這服貿的後果嗎?不是不知道,但為了大一統的框架,把台灣的自由給犧牲了。他們並不知道,其實自由、有公義的社會及其人民才是無價之寶。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aug/3/today-o9.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