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 星期四

今日必閱阿~~媽媽我不是變成綠的,我只是無法再相信這樣的國民黨。

轉自facebook:
 
 
2014年5月6日 10:10
我沒辦法愧對我的良心,在這一連串事情發生之後。

也許一般人覺得不支持國民黨就不支持沒什麼大不了,
但我整個家族都是國民黨死忠鐵票,爺爺過世時還用黨旗覆棺,家中不許看三民自,
中視新聞絕對是奶奶家晚間吃飯時的必備節目之一。
現在還有沒有黨證我不知道,來自這樣的家庭,你覺得當我不再願意去支持這個執政黨時我的家人怎麼想?


318學運爆發時,家中所有大人對我不甚諒解,覺得我定是交到壞朋友,更是被你們引以痛恨的民進黨給洗腦了。
我讓全家人失望只因為我不再和你們站在同一陣線。
你們罵我、你們生氣,可是你們生氣的最重要因素我很清楚也很明白,
學生違不違法是其次,只因為你們覺得這是在野黨在操作的手段。
身為當事人有沒有被操縱我自己很清楚,我來自什麼樣的家庭,你們也很清楚,
你們真的覺得我有這麼輕易被煽動被操縱嗎?


我想跟你說是什麼讓我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你們口中讓你失望的樣子。
國小時經歷第一次政黨輪替的,陳水扁當選。全家氣氛哀戚我也跟著難過,大人口中說著陳水扁要搞台獨,他是壞人。
也順勢在我心中種下台獨=不好的事。

國中的時候,319槍擊案,為了這件事情我和開車載我回家的司機北北爭執的臉紅脖子粗只因為他說一切都是國民黨的陰謀,
當時天真如我,我不相信;也跟著大人人云亦云說這一切都是陳水扁自導自演,他用所謂的“奧步”當選。
高中進入中山,中山人藍得不像話;就跟我們的制服外套顏色一樣。
在這樣的環境裡,我們總是一起大罵民進黨的政治人物都是白癡,笑杜正盛笑莊國榮。
然後紅衫軍活動出現了,我們激昂,教室內外和書包上常常可以見到倒扁的標語貼紙布條。
接著因為倒扁台北車站周圍出現了佔據的人潮,補習時還能聽見外面抗議的聲響,
但我們那時也沒有說過一句批評的話,只因為我們要打倒萬惡的扁政府。
高三的時候馬英九當選,奶奶臉上的笑容我記得清楚;
因為國民黨再次執政很多社會亂象好像不見了(我現在理解為什麼了),
我也開始對政治冷漠,假裝一切就這樣下去很美好只要偶爾獲得一些生活上的小確幸就好,
但這樣真的得到幸福了嗎?
升大學的時候忘了是誰說上台大的很容易變綠,雖然我不是台大人但我有很多台大的好朋友們,
我發現不是他們變綠了,而是他們知道越多就越無法再支持這樣的國民黨。
你們說我書白念了,只是因為我開始罵國民黨,開始反政府,卻根本沒有要聽我為什麼變成這樣的原因。
你們開始說學生吃飽沒事整天只會跟政府作對,卻忘了這些學生很多是你們要我們想辦法考進去的一流學府。
從林益世、賴素如貪污皆輕判,我的價值觀告訴我這是不對的我沒辦法接受;
但只是因為他們是國民黨的所以你們可以忽視一切,
很抱歉我做不到。
我很講求公平正義,小學每學期的老師評語,除了樂觀活潑外我獲得最多的評價就是富正義感。
我不懂得是為什麼長大以後追求公平正義卻變得這麼困難?
正義的背後卻是要換來一層又一層的折磨
洪仲丘因為正義感使然出頭而被惡整丟了性命,國家卻到現在連個真相都沒有,
相關人士全都輕判,竟然還有人說這是民進黨的陰謀,我只想問,
如果犧牲你的小孩家人讓你獲得你口中所謂的政治陰謀你換或不換?
請你告訴我有哪個正常人願意這麼做?
只要有一點點的同理心就好
一點都不難。

紅衫軍的時候我記得很清楚,我們是怎麼囂張自詡為正義的勇士上街倒扁;
任何誇張的抗議手段都出現過,但也沒換來水農砲伺候,但在這幾個月下來
我看到的是政府不斷的在高壓威脅用暴力的手段對抗手無寸鐵的人民。

天天看著蔡正元公然說謊,然後馬英九和蘇貞昌的辯論在在也都顯示了他的毫無同理心!
人民想抗議現在連路過都不行
有些人說這樣一來以後什麼事情只要不開心不合心意就上街抗議才是破壞民主,
但我又想問,是怎樣的政府需要讓人民不斷上街只為得到政府正面的回應?

因為受過教育,我們會思考會判斷,政府是不是在說謊人人心中自有評斷。
我真正不能接受的,是這個黨不知反省還不斷利用他的權力在洗腦人民製造對立,
做人不能說謊那為什麼你們又能包容這些做官的在說謊呢?對於一個到現在還不斷把任何事情都歸咎在民進黨身上,
藉由挑起藍綠對立來增加自己支持度的政黨我只能說悲哀至極。

從當街上銬這件事情我們更知道這個國家機器已經不受控到一種喪心病狂的程度
為什麼你們還要繼續相信這個你們口中會因為我根本沒有做什麼事情,但卻會莫須有罪名對我不利的政黨呢?
我真的不懂。

從前面到現在我不提民進黨,不單只是因為我跟他不熟,
而是公民議題跟政黨政治無關,我只相信證據,以及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敗。
跳脫出藍綠思維我們才有辦法看到事情價值的核心。

光是媒體對待陳公主和馬公主的方式就讓我相信媒體絕對是被政府操控的工具,
事實擺在眼前,請用事實說服我。

不用和我爭執民進黨也多爛,長久下來的洗腦教育讓我對民進黨的認識根本還不到深沈喜愛。
我這篇要強調的就是不是不支持國民黨就一定是民進黨!!!!

這社會不應該再繼續活在兩黨對立,我們一定有其他更好更貼近人心的選擇;
知識份子的義務就是選擇和人民而不是和利益財團掛鉤的那方。

最後我想說的是,會重用蔡正元這樣的黨;允許警察違法濫權暴力的政府;重視權貴出身而非才幹;容忍唐湘龍胡說八道的執政黨;
我真的很難再去相信它會帶給我幸福進步的生活。
這種會因為我有不同聲音而讓你們擔心我會被怎麼樣的政府,你怎麼還逼著我支持它呢?

從一場做了二十多年的夢醒來很困難,
但世間上美好的進步總在痛苦的破壞之後。
我也知道這社會存在很多不同的聲音,但請用道理,證據說服我;而不是一再跳針的雙重標準。
(在蔡正元的臉書上還是可以發現,秀才遇到兵也是有理說不清就是)




遮住政黨顏色之後,會更輕易的發現每個人內心所支持的核心價值。
我衷心期盼著不是因為只能投國民黨所以只好投給張慶忠這種地痞日子的到來。

以及人人可以不再因為是藍是綠而做出真正的價值判斷。



做人要有同理心
還是補一句秦厚修女士R.I.P.

但一碼歸一碼,該繼續關注的公民議題還是要堅持下去。



我真的很希望國民黨能夠自我反省,而不要再把所有錯都怪到是人家栽贓它,
裝出一副受害者模樣欺騙我家人。




http://disp.cc/b/163-7D5u

今日必讀阿~~Fw: [爆卦] 民主講堂 遍地開花 莊國榮輔大場逐字稿

有三個著名的經濟學家說,在人類的四五百年歷史上, 只要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地方,幾乎沒有飢荒。 還有一本書指出民主跟經濟成長的關聯也非常重要。 學運像個照妖鏡,你可以看到很多人現形。 所以在這個過程中,不要灰心, 因為他喚醒了過去只想著獨裁的人, 因為他們會開始害怕世界怎麼不是我手中掌握的這個樣子。 還有許多兩岸關係,因為受到這次事件,開始煞車。 太陽花帶給很多人希望,他們覺得台灣是很有可能的。 像我一些比較老的朋友,覺得他們沒辦法,只能看馬英九賣掉台灣; 但透過這次,他們發現他們還是可以改變的,並不是無能為力的。 所以,我剛有大概談到,其實學運的影響還在持續中,只是他不是命定的。 許多人的投入已產生影響外,這個學運能夠對台灣造成多大的影響,取決於各位。


詳細內容請看
https://www.ptt.cc/bbs/PublicIssue/M.1400088051.A.E5E.html


【影片】一對老夫妻辦完事後,兩人的對活,非常好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kjW8wvPu80

今日必看阿~~【影片】2009/12/14 塞爾維亞人打倒獨裁者米洛塞維奇

  • 作者/擁有者:twimitv
  •  
  • 55 分鐘
  •  
    TWIMI | 獨立媒體 http://www.twimi.net (轉貼請保留此連結) 關於打倒獨裁者 對抗國家的暴力與無理最重要的莫過於勇氣了,順從於國家權勢與社會的運作當個順民總是 比較容易;更恍論是要用革命的手段以激烈的方式來打倒國家的制度;一般人必然是會心有罣礙 。大家總想溫和的達成國家的改革;雖然我幾乎想不到成功的例子。 塞爾維亞當時便是如此的狀況;塞爾維亞的獨裁者總統米洛塞維奇為了想在歷史上留名並以 所謂民族與國家的大義而發動了數場的戰爭;其中還慘忍的殺害阿爾巴尼亞裔的人民進行種族屠 殺。塞爾維亞在這樣被米洛塞維奇的大塞爾維亞政策亂搞之後;經濟被西方國家制裁、首都被武 力轟炸;整個國家的經濟嚴重衰退;人民的前途黯淡無光。 即使是在這樣糟糕的狀況下,人們還是害怕國外勢力的介入導致國家主體性的崩潰;一方面 又害怕獨裁者為國家民族所造成的危害。整個國家裡面找不到一個可以取代獨裁者跟抗拒外國勢 力的載體。我們可以看到反抗米洛塞維奇的政黨雖然很多;但只要國家機器由米洛塞維奇掌控的 一天;所有在體制內的對抗就都是無效的! 反抗獨裁者的組織"歐特破"就在這個時候出現。這個組織剛開始時只有幾個年輕人;他們有 勇氣敢在光天化日之下高舉反米洛塞維奇的號誌並四處散發傳單。真正的;而非蜻蜓點水式的到 全國各地去教育民眾。歐特破讓人民相信他們並非是想要趁此機會累積政治資源;最重要的是他 們堅持體制外非武力的與獨裁者對抗。一步步的拆解所謂獨裁者的威信;讓人民發現其實真正的 力量是在人民手中;國家機器不管是警察還是軍隊最後還是得臣服在人民面前。 對照台灣的狗黨政權目前所實行的被中國一統的害民政策;經濟被剝削、政治上被中國黨所 殖民;台灣人對未來充滿了不確定感的不安。要打倒賣台的中國國民黨與綠卡馬英九;塞爾維亞 人打倒米洛塞維奇的非暴力抗爭經驗與方法也不失為一個可以借鏡的案例。  
     
     
            
     
     

    或許我們都被國民黨騙了!美國從來就沒有說不能用台灣當國家名稱!

    By taiwancon - 週三 2014年05月14日, 11:01 下午

    先看看這則新聞:
    美通電外館 不得稱台灣為ROC
    2008-09-1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九日報導〕美國政府最近通電所有美國駐海外使領館,除規定所有美國政府人員不得出席台灣的雙十國慶活動,也再次強調,美國不承認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美國官員不能以「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在台灣」稱呼台灣,只能以「台灣」稱之。
    這份電報上週以國務卿萊絲的名義,發給所有美國駐外使領館人員。外交人士表示,美國政府依往例都會在雙十國慶前通電外館,指示美國官員在海外與台灣官方人員及機構往來的規定,電報內容是依美台斷交以來,國務院內部自行訂定的政策指導原則。
    數位熟悉美台事務的外交人士表示,這份電報內容與這幾年布希政府執行的政策一致,沒有太多變化。一位支持台灣的前美國官員說,布希政府此時發出這份電文,顯示台灣政黨輪替和兩岸關係的變化,沒有改變國務院對台決策,台灣希望突破這些不合理的政策指導原則,未來應繼續挑戰下任美國政府。
    國務院電文指出,美國官員與台灣當局的會談,必須在雙方官方機構之外的地方舉行,美國官員可接受台灣駐外代表邀請到餐館或家裡吃飯,但不得到台灣大使館或大使官舍參加活動,美國官員也不可以到雙橡園出席任何活動。
    電文也規定,美國官員不可直接和台灣當局通訊,必須透過美國在台協會與台灣經文辦事處的管道傳遞訊息,美國官員不能使用有官方頭銜的信紙與信封,不能在簽名後簽下官銜,到台灣旅行或過境的美國官員,必須使用一般護照,不能用外交護照。
    電文指出,美國依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灣加入需要以國家為會員資格的國際組織,同時美國對台灣在國際組織中的名稱,也不採取任何立場,美國接受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台灣都接受的安排與名稱,反對任何一方利用名稱做違反美國政策的政治用途,美國官員也不可以稱台灣為一個國家。
    從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中華民國成為聯合國常任理事國以來,中華民國早就滅亡,當初蔣介石堅持不聽從美國建議保留在聯合國一般會員國的席次,憤而退出聯合國,造成台灣今日孤立無援的窘境,而當初二次世界大戰後,戰敗國的殖民地幾乎都一個一個獨立,例如北韓、南韓、越南、菲律賓等等,台灣被蔣介石的流亡政權佔領,利用台灣讓中華民國借屍還魂,奪取台灣人的土地與資產,殺光台灣菁英,時至今日,這群難民的後代依然佔有台灣龐大的資產,讓台灣繼續活在被殖民的痛苦中!
    美國早就認為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政治實體,但他不承認我們是個國家,主要是因為中華民國早就滅亡,他如何承認?他不承認的是蔣介石的流亡政權中華民國,但他們從來沒有說不支持台灣國。
    國民黨常常用美國不承認台灣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來誘導我們,說美國人不支持台灣獨立,台灣人應該覺醒了,國民黨說一旦獨立中國將會攻打台灣,但是有沒有想過,一旦統一,除了台灣將會內亂不斷,未來中國跟列強打仗,台灣勢必變成砲灰,就如同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因為是日本領土,所以遭受美國不斷轟炸一樣,在亞洲目前樹立最多敵人的國家就是中國,馬英九這走狗卻還是要將台灣推向中國,談統一??不是死的更快嗎??
    台灣獨立,台灣才有未來,被迫統一,台灣人將會誓死抵抗,殺光所有賣台賤畜!


    引用網址
    http://www.taiwancon.com/157855/%E7%BE%8E%E5%9C%8B%E5%BE%9E%E4%BE%86%E5%B0%B1%E6%B2%92%E6%9C%89%E8%AA%AA%E4%B8%8D%E8%83%BD%E7%94%A8%E5%8F%B0%E7%81%A3%E7%95%B6%E5%9C%8B%E5%AE%B6%E5%90%8D%E7%A8%B1.htm

    1945‧越南‧胡志明

    TAIWANCON 2014/04/17

    先附時間軸
    越南是一個非常有意思的國家。
    台灣要結盟對抗支那,除了日本,第二順位我會首推越南,組成為東亞正義防線。
    也許有人覺得越南經濟落後,看不起越南。
    但那就是國民黨宣傳污染的價值觀之下的影響,國家價值不是只看錢看經濟的。
    我覺得越南人的民族性格,素質上是比台灣還優秀。
    越南是一個在一個世紀內打敗日本、打敗法國,逼退中國國民黨,打敗中國共產黨,最後越戰也打敗了美軍。
    這種國家才真的叫戰鬥民族。
    附帶一提,十三世紀橫掃歐亞的蒙古元帝國,兩度進攻越南也是受到挫敗收場。
    而之所以想講越南,也是因為 昨日是台灣人於1945年又成為奴隸的再淪陷日(中國國民黨謂之光復節)。
    我是不提倡祟拜人間偶像的,也提倡不要去迷信偉人。
    然而有時歷史的獨特環境之下,卻是會讓人感覺如果當時歷史不是這樣的話…
    如果清帝國新軍的領導人不是袁世凱是高杉晉作的話…
    如果在功山寺舉兵的不是高杉晉作而是像袁世凱這種人的話…
    如果二戰後,日本放棄的不是台灣而是北海道的話…
    如果越南1945沒有胡志明的話…?
    清帝國時期,越南是藩屬國(但他們自己認定是如何還待研究)。
    1802年,越南阮福映建立阮朝,由清帝國愛新覺羅顒琰(嘉慶),冊封越南國王,取代了之前的安南。這也是越南這個國號的由來。
    但1884年清法戰爭後,清帝國與法國簽清法條約,清帝國打了勝仗,但李鴻章卻在外交上出賣越南。基本上,清帝國是沒資格講越南是誰的一部分,但當時應該是清帝國原為越南的靠山,靠山腐敗,當然要出賣你也不用你同意。
    這也是現在台灣絕對不能去靠向支那的原因之一,台灣靠向支那只會走向悲慘沉淪。
    清帝國不給靠越南靠了,法國自然進駐越南,越南成為法國殖民地。所以現在越南都還保留著相當漂亮的法式建築。後來成為殖民地的不止越南,也包含東埔寨。
    二次大戰時,法國被德國入侵。德國在法國成立傀儡政權─法國維琪政府,維琪政府遂同意由日本代為處置管理法國在中東半島殖民地。
    同時馬克斯主義興起,列寧的革命成功,掀起了「赤潮」,各地都有共產主義的信徒,台灣也不例外。這也是國民黨喜歡把謝雪紅等台灣共產黨與支那共產黨劃上等號,用以欺騙台灣人說台獨是共產黨陰謀的謊言由來。
    所以有空我會再來說說共產主義與世界共產黨史。目前的支那共產黨根本是一個笑話,不論是支那共產,還是朝鮮共產,都早已沒資格叫共產黨,現在牠們根本比美國資本主義還邪惡還更加資本主義!
    而當時的胡志明為了解放自己的同胞,1930年在香港成立越南共產黨,但沒多久就被香港政府逮捕。接下來就是他一連串對抗法國政府與日本政府的抗爭。
    1942年,胡志明在支那廣西聯繫支那的越南抗日勢力,遭到中國國民黨逮捕,關了一年後才釋放。胡志明本名叫阮必成,也是在抗日階段時才化名胡志明,後來大家也就習慣叫他胡志明了。
    1945年,8月,日本投降。
    大家比較熟知的是,蔣介石受命於麥克阿瑟,要接受日本投降,暫時託管台灣。
    但大家一定不知道的是蔣介石受託代管的是"越南"跟"台灣"!
    這就是歷史的轉捩點。同樣是國際法上的暫時託管,兩國不同的民族性締造了雙方不同的命運。
    6d57d24d86759eee5080299d695ad33f
    1945年,蔣介石軍隊進入越南河內
    6a85265e0506698fe2dd0765884795e4
    1945蔣介石軍隊在越南海防。
    蔣介石派盧漢帶領二十萬軍隊進入北越。
    南越則是由英國代為接管,後來逐步回到法國手中。
    如果沒有胡志明的話呢?
    其實可想而知,越南會成為蔣介石的「反共基地」,國民黨也會宣傳「越南是中國固有領土」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而事實上,越南也一直是跟支那分分合合的,要說成為支那一省,支那更該去收復越南。
    可是強悍的民族性,讓支那根本吞不下這根大骨頭。
    蔣介石的盧漢部隊進駐越南也跟陳儀的軍隊入台一樣,都存有征服者心態。軍紀非常差,吃霸王餐、坐霸王車、打人、搶劫、強姦等事層出不窮。甚至搶糧造成越南大飢荒,餓死者數十萬。
    胡志明也知蔣介石打的主意是駐軍後就不撤出了,想把北越當成自己的國土。

    於是胡志明做了兩件改變越南人命運的事情:
    1.要求越南人不講漢話、不用漢字,改用羅馬拚音。
    2.聯合法國,簽訂六三協定,請求法國只要幫忙趕走蔣介石,越南願意成為法蘭西的一省。


    (反而台灣是還在迎接祖國,二二八時也沒有要趕走蔣介石的計畫與意志,只是在洩憤。比較有目標的反而是謝雪紅等人。)

    8de04979cca8977818a813eb2a831450
    (越南軍教導民眾學羅馬拚音)
    319a4b1f23e8ca7de9c513ab993176bc
    (越法簽署六三協定)
    當時胡志明也被國民黨抹黑成賣國賊,但胡志明堅持就是要趕走蔣軍。
    這也是我長期強調台獨要推行一定要注重─「意志要堅定,方法要正確」的原因。
    要從殖民地獨立,引進外國勢力來協助是很正常的。美國要獨立都還要有法國的協助。
    台灣何德何能空口空手就想講獨立,然後要各方都不能插手?
    既然要獨立,就不該拒絕外國援助。不能國民黨講個幾句說你們在賣國、引進外國勢力…就做出向美國嗆聲,或是嗆日本的表演來表示自己很有自主性。那只是讓國民黨與支那共產黨暗爽在心中而已。
    胡志明當時身段是軟到直接講明:「你們法國幫趕走蔣介石,我們當法國的一省沒關係。」
    後來蔣介石在越法聯合逼迫之下,不得不退出越南。
    蔣介石退出越南後,胡志明開始聯合日本、美國、支那(毛澤東的共產黨),改向法國爭取越南的獨立。(六三協定?我獨立最重要,什麼協定誰理你!)
    最後決定越南獨立的戰爭就是著名的奠邊府大捷,越南打敗法國。

    d848fdf5db4d78d42b6687ddedc3d92c
    (  這位是前陣子過世的武元甲將軍,是胡志明手下大將,一輩子沒上過軍校,卻幫胡志明打贏奠邊府戰役與越戰、越支戰爭。有著『奠邊府之虎』的稱號,時代雜誌也稱他為『紅色拿破崙』 )

    在法國撤出越南前,胡志明又展現深謀遠慮與外交長才,為避免支那、美國長駐越南不走,他是先向支那與美國要求支那軍與美軍撤出越南。否則他會與法軍聯合抗支、抗美。
     
    據說,胡志明非常明確的說出他一生的主張:
    「越南人應該跟世界其他國家的民族一樣平等。」
    他也確實讓越南屹立在世界的一方。
    至於台灣人的與世界其他國家民族的平等……還有待台灣人努力。
    恐怕台灣人大部分都還不知自己是被殖民者、是奴隸。
     
     
    PS:所以不用再問為什麼國民黨讓支那學生來台求學就可以領兩萬,台灣自己子弟要去打工。台灣為什麼到處都有不平等待遇?
     
    .因為台灣人是奴隸,是被殖民者;支那人是殖民地的母國,待遇當然要比殖民地的賤民好。
     
    然後殖民者當然還要騙你這個被殖民者,大家都是一家人─
    如同日本總督田健治郎剛來台也是向台灣人講:「我姓田,台灣人的百家姓中也有這個姓,所以我跟大家一樣是一家人…」  ~~~~~大家都是天皇子民啦!~~~~~
     
    馬英九也是要講:「我燒成灰都是台灣人…」但是你卻可以看到他卻淨幹些把台灣的好處拿去送給支那的事情。   ~~~~大家都是中華民族啦!~~~~~
     
    這些都是統治殖民地的手段,台灣現在依然是殖民地。
    2013-10-26 08:03:52
    來源:http://m.gamer.com.tw/home/creationDetail.php?sn=2220546


          

    齷齪黑暗 馬英九變馬英八

    coapman 2014/05/15

    謝啟大與郭冠英兩個「高級外省人」偷偷復職等著「爽退」的醜聞爆發後,馬英九們除了無能、自私、與好鬥之外,又加了一條罵名:齷齪黑暗。

    我們可以用數學「歸納法」來證明馬團隊成員個個齷齪黑暗。

    當n0=謝啟大,馬團隊[n0]=齷齪黑暗;
    當n1=郭冠英,馬團隊[n1]=齷齪黑暗;
    當n2=邱大展,馬團隊[n2]=齷齪黑暗;
    .....

    當nm=黃世銘,馬團隊[nm]=齷齪黑暗;
    當nm+1=葉乃瑜,馬團隊[m+1]=齷齪黑暗;

    結論:馬團隊成員個個齷齪黑暗,齷齪黑暗是馬團隊成員的通性。

    短短不到兩週,先後爆出這麼多齷齪黑暗的案例,顯示馬團隊圖利自己人,照顧「近親」,幫助他們佔爽缺,領爽退,吃相難看,囂張跋扈,十足的官場現形記現代版,吃定台灣老百姓。
    郭冠英 公務員匿名上網 自詡「高級外省人」 侮辱「台巴子」



    郭冠英原為行政院新聞局派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新聞組長,2009年因在職期間曠職、瀆職及撰文發表辱台言論、蓄意欺瞞等行為被政府以“蓄意欺瞞、言行不檢、嚴重損害政府及公務人員聲譽”為由免職。但是才不過幾年,在神不知鬼不覺之下,為了請領退休金,悄悄的回任公務員,擔任臺灣省政府行政組新聞科秘書。【維基百科 郭冠英

    郭冠英將在一年內領爽退,每個月八萬元。吃穿不愁,他可以盡情上網罵台巴子了。
    謝啟大 惡形惡狀 人神共憤

    謝啟大在2000年指控李登輝夫人曾文惠女士私運美金赴美遭美國海關退運,因而被告誹謗,謝啟大一度離開台灣避風頭三度傳喚不到,遭台北地檢署通緝。最終回台灣服完刑期。謝啟大之後移居中國北京市,並擔任中國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上海分會「首席仲裁員」。2014年5月媒體爆料,移居中國十年的謝啟大,於2013年回台,並在7月進入台北市政府擔任秘書處專委。由於謝啟大將滿65歲,依照《公務人員任用法》第27條規定:「已屆限齡退休人員,各機關不得進用。」,引發爭議。謝啟大的胞弟指出,謝啟大自己在北京、上海、桃園縣等地都有房產,呼籲姊姊「別賺不該賺的錢」。並稱,謝啟大的行為,「讓謝家感到丟臉」。另外媒體又報導謝啟大曾請假去法院替人打官司,違反《中華民國律師法》第31條規定:「律師不得兼任公務員」。謝啟大還曾請假去上鳳凰衛視《一虎一席談》節目當來賓,並領取報酬,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第14條規定:「公務員除法令所規定外,不得兼任他項公職或業務。其依法令兼職者,不得兼薪及兼領公費。」請參閱【維基百科 謝啟大

    按:謝啟大能到北市府上班,靠的是她跟郝龍斌曾是新黨創黨人的情誼。
    邱大展 背信圖利罪審理未結 市府悄悄聘用



    去年九月爆發太極雙星弊案,高達七百億元的台北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鬧出疑涉內神通外鬼疑雲,除了議員護航,還有北市府官員疏通,台北市財政局長邱大展因涉重嫌辭職,並遭以背信罪起訴。案件審理尚未結束,邱竟代表北市府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蘋果日報

    據悉,邱大展現在仍有公務員的身分,是台北市政府參事,每個月可領8千元的車馬費。「悠遊卡法人代表」雖不具官職也不支薪,但職務卻有實質影響力,邱的一句話都可能影響決策。悠遊卡公司方面證實,公股代表都是由市政府指派。北市議員王世堅質疑市長郝龍斌為何對邱大展如此禮遇,並痛批郝是在為邱鋪人脈和金脈。【自由時報
    杯葛也沒用! 黃世銘回任最高檢主任檢察官




    前檢察總長黃世銘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被判刑請辭,辭呈拖13天才獲總統馬英九准辭。黃世銘下台後,改派最高檢察署主任檢察官,檢察總長位置則由最高檢主任檢察官林偕得暫代。

    上月,法務部長羅瑩雪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國民黨籍立委廖正井質詢時首先發難,要求羅瑩雪在黃世銘卸任後,不得依慣例改派最高檢主任檢察官,否則將杯葛預算。
    自由時報

    當然,廖正井的屁話一文不值,1950年次的黃世銘即將爽退。
    郭冠英翻版 殷偉妻被爆料內定接新職



    即將接任總統府秘書兼發言人的殷偉被爆,妻子葉乃瑜是行政院將成立的新媒體小組「內定人員」。立委蔡煌瑯批評,這證明馬政府公器私用,濫用國家資源。立委葉宜津也說,這很明顯就是馬政府的酬庸,馬政府晉用「近親」,完全不顧外界觀感。【華視新聞

    殷偉人小鬼大,細漢偷挽菩,後生可畏。
    在這些齷齪黑暗的新聞後面,我們也發現郭冠英復職是到省政府上班的。現在台灣人總該明白了,為什麼明明「台灣省」都已經沒有了卻又堅持要保留一個省政府,原來就是為了提供一些肥缺來供養像郭冠英這類「高級外省人」的。

    台灣省政府虛級化養米蟲

    為了簡化地方政府層級,台灣省在1998年被虛級化(又稱「精省」、「凍省」)。省虛級化後,台灣省政府的職權被大幅削減,實質成為中央政府的派出機關,其屬下各級機關編制全部均予改隸更名或撤銷,原省府廳舍多數轉為各部會中部辦公室使用。
    維基百科 台灣省政府


    郭冠英的天堂 米蟲的故鄉

    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台
    保留一個台灣省政府其實不奇怪,都21世紀了在台灣還個有蒙藏委員會, 那才令人嘖嘖稱奇。現任法務部長羅瑩雪就是從那裡養了好幾年肥滋滋的,才轉過來法務部的。

    蒙藏委員會 大樓裡面養了多少米蟲?
    台北市本來還有個「新疆省政府」的,它座落在公館附近,屹立40餘年,圈養了兩個世代的米蟲。可惜在2009年終於擋不住輿論抨擊而被裁撤了。 【台北裁撤新疆省政府辦事處

    即便如此,馬政府要養活像謝啟大和郭冠英這類高級外省米蟲,仍是輕而易舉的事。國民黨在台灣經營了半世紀,齷齪黑暗的角落隨便找都找得到。類似像謝啟大這種大條的,更能堂而皇之的進出台北市政府,領錢還不必打卡上班,比馬英九還輕鬆。

    沒辦法,台灣錢太多,郭冠英口中的「台巴子」太好騙了。

    台灣指標昨公布十二位部會首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全部閣員的不滿意度均高於滿意度,而且其中六位部會首長的滿意度淪為「個位數」。
    自由時報

    馬戲團隊就是這樣搞啦?你不服氣嗎?

    END 
    〔 資料來源: 外獨會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鯨魚網站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8875#

    自己爸媽自己救

    謝立聖 2014/05/14

    自己爸媽自己救


    自己爸媽自己救!

    我爸媽都很藍,爸爸是職業軍人,媽媽跟隨爸爸的思想模式,也根深蒂固的信了國民黨那一套。

    母親節那天,我和媽媽在吃飯時,聊到了學運和核四。

    「核四不蓋臺灣會缺電,會經濟大衰退!」我媽說。

    「噢!這訊息...你是聽誰說的呢?」我問。

    「飛碟電臺那個董什麼人參那個啊!」我媽。

    「嗯,沒關係,我找一些有關核四的問題和報導,還有臺灣電力是否足夠與否,電價這樣漲是否合理的資料給妳看看。」我邊說邊找資料。

    我找了一些淺顯易懂的圖表,而且大都是政府自己發布的消息,臺灣民生用電只佔了30%左右想,剩餘的工業用電政府都有大力的補助!而且臺灣不是缺電,而是配電上出了極大的問題,浪費了很多寶貴資源和稅金在拼裝一個不可能上路的核四。

    我媽有點震驚,默默的看我簡報。

    核四根本沒有完工啟用的打算,而是無限補洞的大錢坑,為了讓我媽擺脫「非藍即綠」的思想,我大力贊成不管藍綠,有a錢就嚴辦,有違背人民意志的官員就罷免,且不分藍綠,全部用"相同"標準,這才是法治。( ̄Д ̄)ノ

    我媽直點頭,但我知道他在想阿扁……

    「可是學運都是民進黨在操控……」我媽補說。

    「哈,媽……我問你!」我笑問。

    「什麼?」我媽。

    「如果民進黨可以這樣呼風喚雨,兩天動員數十萬人上街,為什麼只能當個在野黨呢?」我說。

    「這……」

    「我不是要妳選擇什麼黨,但是我們絕對不能被有心人士操控我們的自由意志和對真相的認知。」我說。

    「這次學運,大家意外的和平,意外的冷靜有秩序,政府才有秋後算帳的機會和時間空間,若真的要政變推翻政府……我看臺北應該會滿街都是火海,滿城都成了廢墟……就像烏克蘭一樣!」

    我媽陷入沉思,於是我做了一個決定,以後我要不厭其煩的把真正的資訊傳給我媽,且跟他討論與互動。

    絕對不然那些連名字都記不起來的廣播節目主持人用幾句話,就讓我媽完全陷入謊言和迷霧之中。

    自己爸媽自己救!

    你我都要實際認真去做這重要的功課!

    以下分享網友整理的教學:
    --

    溫情攻勢!媽,妳說的都對,我之前也是這樣擔心。但是我更擔心我(和我小孩)的未來,請支持我好嗎?愛妳唷!♥ (作者為 Pretentious Pony 微笑小馬http://www.facebook.com/PretentiousPony

    經作者 Susan Su 同意轉載
    http://www.facebook.com/susan.su.39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如何讓長輩們瞭解反服貿教戰守則:

    (這裡的長輩是指不用臉書、不用網路的40歲以上長輩,事實上會用臉書的40歲以上長輩,已經是他們那個年紀走在時代尖端的人,可是他們接收的資訊仍然有限,因為記住,他們的臉書大多都是他們那個年紀的人,他們臉書好友和我們的好友組成完全不同,所以當20~30臉書反服貿資訊爆炸轉貼時,他們是看不到的。)

    1、直接跟他們說你就在立法院現場,讓他們開始擔心你。

    2、找任何管道跟他們說你為什麼在現場(電話、mail、當面講)

    3、溝通前場景建設:
    「爸、媽,你們讓我受最好的教育,給我最好的資源,讓我認識這個世界,我是你們培育出的小孩,我一定是認真研究過相關議題,才願意投入抗爭,請相信你們的小孩很優秀,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同時我也一定會保證我自己的安全!」

    讓爸媽知道你是他們教育出的很棒的小孩,如果他們否認,就等於否認了他們自己,吹捧爸媽,他們才聽得下去。

    4、爸媽知道你在立法院很擔心,所以一開始會拒絕聽、看任何有關立法院反服貿的資訊,而且他們的立場許多都是:「連我這個大人都不知道、不清楚的事情,這些年輕的學生怎麼可能瞭解」
    事實就是,這些年輕的學生真的瞭解,但大人無法接受這件事,對許多大人來說,大人小孩是有階級的,他們很難放下身段聽小孩在說什麼。

    5、所以,先把學生放下,把學者專家、教授老師、醫生律師,全部都搬出來,同時給他們看臺、清、交教授們回應馬政府的新聞稿,大人只接受大人與專業人士的意見,所以這時候,大人才會開始覺得,喔?這些他們認同的覺得跟他們同level都站出來了,才會比較開始願意聽。

    6、接著請謹守一個原則,一封信不要超過兩個連結,不然對長輩們來說吸收太吃力了,要記得他們就算願意看,老花眼也會讓他們看得很吃力,所以一次資訊不要太多,他們有回應,再繼續。

    7、接著把行政院當晚的真實影片給他們看,問他們。請問政府可以這樣暴力對待學生嗎?
    8、爸媽通常不會正面回答,不過他們會說為什麼你們要用這樣激烈的方式抗爭呢?長輩們非常在意一個點「幹什麼都行,就是不能佔領立法院和行政院,這樣是不對的」,在他們心中,反政府是無法接受的、犯法也是沒有辦法接受的,你要原諒他們,他們大多已經順服了一輩子。

    9、這時候你可以跟他們說:
    若不是體制內所有的方式我們都試過了,卻無法阻擋這一個版本的服貿協議通過,學生怎麼會用這樣的方式去抗議呢?現場全台灣最會讀書的小孩,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的學生全都在這裡,是什麼樣的政府把這些優秀的學生逼到需要用這樣的方式表達?

    年輕人也是愛國、愛家,逼不得已才用這樣的方式,在體制內的方式,都無法達到目的,出於無奈我們才走上街頭。」

    然後給他們看台大法律系與校友所解釋的體制內「選舉沒有用、罷免不可能、公投過不了、釋憲來不及】」文章,必要時跟他們解釋一讀二讀三讀,告訴他們,在法制內我們已經沒有辦法可以阻止了,所以我們直接佔領立法院,讓政府無法繼續運作。

    10、接下來看看,長輩們問答經典Q&A

    Q1: 你是不是怕競爭,覺得自己不夠好?(這時候長輩會給你看「孩子們回家吧那篇」,然後說有個媽媽寫得很好)
    a1:不是,這裡都是成績最好的學生,學生不是怕競爭,是怕沒有言論與網路自由。

    Q2:別去立法院那了,那裡很亂我會擔心!
    a2:立法院一點都不亂,那裡很守秩序,我給你看我在那拍的照片、寫的文章。

    Q3: 你現在不自由嗎?
    a3:我現在很自由也很幸福,但我現在是在為自己爭取50年後也能這麼自由。

    Q4:那你這樣就是反政府了!
    a4:我就是在反政府!如果我覺得這個政府很爛,為什麼不能反?

    Q5:你這樣完全背離了我們的期望,我對你感到很失望!
    a5:想要用我不照你的意思你就不愛我來威脅我?沒那麼容易!

    Q6:那裡很危險,那些飆車族不是說也是反服貿的?
    a6:他們是來亂的,不是來反服貿的,不要被新聞誤導了。
    這時候給長輩台大新聞E論壇網址,並且推薦49台壹新聞。


    Q7:你在現場看到的,又不一定是事實!
    a7:那你在新聞上看到的,也有可能不是事實阿!

    Q8:你有要從政嗎?他們這些帶頭的是想要從政出風頭,你去幹嘛?
    a8;我沒有要從政,但是我誓死捍衛我的言論自由、網路自由。

    Q9:我經歷過戒嚴的時候也還好阿,我戒嚴也覺得很自由阿!
    a9:抱歉,沒有網路和言論自由,我真的也不想活了!
           而且戒嚴沒事是你運氣好,很多人在戒嚴時莫名其妙就消失了!


    Q10:你想太多了,世界不可能走回頭路的,怎麼可能會不自由?
    a10:這時候,請跟他們說香港的報社主編被砍、中資抽廣告這些事情。

    Q11:抗爭為什麼要影響別人的自由?為什麼要打擾到不想改變的人?
    a11:這是一場對於台灣未來期待的戰爭,我們不想要這樣的未來,因為台灣的未來是我們的,所以我們要起身反抗,而抗爭影響到別人的自由是正常的,不然怎麼叫抗爭?循規蹈矩的抗爭誰會看見?誰會理你?

    通常這時候長輩已經沒有辦法再招架你的回答了,因為每一個問題你都回答得了,就算他不認同,他會感覺到你的堅定,並且你真的有做功課,這時候講不下去的大人,會跟你說,他不跟你聊政治,他只是希望你平安,你就跟他們說,你會保護自己的安全,你也很愛他們,這時候換我們問大人一句話

    Q12:請問剛剛我給你的網址資訊,您都看過了嗎?我願意看政府的記者會,請問你是否願意聽聽看小孩子的說法呢?

    通常對話會終止在這個時候,因為,百分之九十的大人,討論到這裡,他們其實還是沒有看過你剛剛提供的內容,他們就是堅持己見,不聽你說、不看資料,然後一直講自己從電視台上看來的誤解,這時候你這樣問他們,他們就不會再說話與反駁,因為大人們會心虛,因為,他們沒有看,對於服貿他們比小孩孩不用功。

    Q13:民進黨在背後操縱!
    a13:你可以給爸媽看或是解釋給爸媽看奈奈這篇文章的內容http://bit.ly/1pLXc3H
    也請參看"寫在最後"的部份。

    最後,把握機會,最重要的一步,在大人心虛的時候,問他們:「請問他們願意來立法院現場看看嗎?」把大人帶來立法院!這是最重要的事!只有他們到了立法院,才有可能瞭解,這裡有多和平、多安全、小孩腦袋有多清楚、學生有多優秀。

    總之謹記以下原則:
    1、肯定大人
    2、吹捧大人
    3、有問必答,並且態度口氣良好

    (上面這些回答我當然不是直接這樣講,我只是先把直白的意思寫出來,但請轉換成你面對的大人可以接受的方式去溝通)
    4、讓大人心虛
    5、把大人帶到立法院

    各位,把大人帶到立法院看看是我們終極目標,加油!
    自己的長輩自己救!!!!!!

    寫在最後:

    民主是一個演進的過程,西方民主國家的民主制度也是一再的演變、修改,才有今天人民力量可以與政府行政權抗衡的局面。

    爸媽那一代完成的民主階段是「公民投票、總統直選」,而這一階段的民主制度完美了嗎?

    還不夠,所以我們必須要求政府訂立新的法,讓法制內有法源依據可以懲罰像張慶忠這樣的做法!

    現在就是沒有任何法可以處理,所以學生才必須要體制外的方式抗爭,要求立即加入新的法條、立即再一次更新民主制度,而體制外的方式,當然會暫時破壞一下上一個階段的民主體制,爸媽以為我們在破壞他們上一代民主的結晶,所以他們不允許我們不守法,但要讓他們知道,我們也是在為了民主而戰,我們正在做民主的升級。


    至於藍綠的部分,這很難改變,有些人心中只有這兩種顏色,給你一篇文章參考:
    http://wendellyu.com/p/446

    然後被統一的部分,我們就是不覺得一定會被統一所以站出來說話阿,爸媽這一輩,有沒有言論自由根本沒差,所以,我覺得你已盡力就夠了。

    不要浪費力氣跟爸媽爭論,偶爾丟給他們一些資料、偶爾回應就好,其他主戰力,放在接下來學運的活動上,例如罷免立委。


    〔 資料來源: VAN698阿宅網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謝謝爸爸!你讓我看到我們有多麼的貧窮!



     
    2013年6月17日
    一位大富豪想讓他的兒子體驗什麼叫作「貧窮」,於是就把他送到鄉下的窮親戚家去親身體驗。

    他兒子在鄉下住了三天三夜。

    在回家的路上,他父親在車裡問他:「你覺得怎麼樣?」⋯⋯


    「很不錯」,兒子回答。
    「鄉下跟我們家有什麼區别嗎?」父親又問。

    兒子說,有許多不一樣。

    1.我們家有一條狗;他們家有四條。

    2.我們家院子裡有個游泳池,裡面是加工處理過的水;他們家有個大池塘,水很清,裡面還游著各種各樣的魚。

    3.我們的花園裡有電燈照明;他們的院子裡有星星和月亮照明。

    4.我家的花園一直到圍牆邊;他們的院子一直延伸到天邊

    5.我們買飯吃;他們做飯吃。

    6.我們聽CD;他們聽小鳥、青蛙和其它動物的音樂會,當他們在田裡工作時,所有這些美妙的音樂都會伴随着他們

    7.我們使用微波爐做飯;可是他們的木材炊飯比我們好吃的多。

    8.我們家四周都是圍牆;他們家任何時候門都是開著,迎接朋友們的到來。

    9.我們與行動電話,電腦和電視緊密相連;他們與生活緊密相連,藍天,碧水,綠草,樹蔭和家庭。

    父親對兒子的觀點很吃驚,最後兒子總結說:「謝謝,爸爸!你讓我看到我們有多麼的貧窮!」

    我們一天比一天更貧窮,因為我們已經感受不到上帝為我們創造的大自然。

    我們每天想的都是擁有、擁有、擁有、更多的擁有,從來没有想到過存在與奉獻。
     
    轉自facebook: 

    〈自由廣場〉馬綠卡 立院該徹查

    2014-05-15
    ◎ 許又方
    據一份週刊報導,馬英九總統雖然宣稱自己的綠卡已經失效,但「稅籍」仍在,必須遵照美國「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Foreign Account Tax Compliance Act,FATCA。俗稱「肥咖條款」)的規定,向美國政府繳稅。消息一出,輿論譁然,總統第一時間當然嚴正否認。但擁有彈劾總統權力的立法院諸公,該不該著手調查看看?
    台灣總統竟然得向美國政府繳稅,這是何等荒謬的情事?如果此事為真,表示馬總統的綠卡迄今仍然有效,與他之前強辯已經「自動失效」的說法大有出入。這種情形只有兩種可能:第一,美國方面搞烏龍;第二,馬總統說謊。不論是什麼,在台灣位居權力至尊,卻可能擁有可以隨時進出美國的綠卡,這種事難道不該好好徹查一番?難道不會比中研院研究員是否符合「考勤」更重要?
    二○一一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共和黨提名人川普公開質疑現任總統歐巴馬的出生地,引發美國媒體一致的關注。最後逼得歐巴馬不得不拿出詳細的出生證明以昭公信。反觀馬英九競選總統時,不斷被問及綠卡的事,但馬陣營卻始終說不清楚,無法提出最有力的資料來證明馬的綠卡已經失效。最後此事在台灣人敦厚的民族性下草草落幕,不了了之,連其家族直系血親都擁有美國籍也都不再追究。如果此事發生在美國,豈能如此善了?
    相信沒有人能容許一國領袖竟擁有他國居留權的事實,也不能容忍其對此事一直說不清楚(甚至可能一再說謊)。擁有彈劾權的立委諸公,該不該認真去查查咱們的總統呢?(作者為東華大學華文系教授)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79148

    中華民國害慘台商

    作者 蔣為文   
    2014-05-15
    中國為強行在有爭議的西沙群島(越南稱為黃沙群島)進行石油探勘,而與越南發生嚴重船艦擦撞衝突,該衝突再度引發了越南的大規模反中運動。位處胡志明市北邊的平陽省許多台商廠區,成了越南人報復中國人的代罪羔羊。
    台灣原本與南海衝突並無關係,但因二次大戰日本為占領東南亞,以做為進攻中國的基地而進攻南洋。一九三九年日軍攻占含太平島在內的南沙群島(越南稱為長沙群島),並將其取名為新南群島,納入高雄州管理。戰後聯軍統帥麥克阿瑟於一九四五年九月二日正式發布第一號命令,其中第一條A項指出「在中國(滿州除外),台灣及北緯十六度以上法屬印度支那境內的日本高級將領與所有陸海空軍及附屬部隊應向蔣介石將軍投降。」法屬印度支那就是當時的越南。蔣介石就是依此命令代表聯軍接受在台灣、越南的日軍投降。當時的西沙及南沙因是日軍占領地,故也被蔣介石藉機派軍占領而納入中華民國管轄。
    越南所發給台灣人的簽證上國籍欄,以前均用越南文寫「Đài Loan」(意即台灣)。但今年五月份起,越南簽證改用英文寫「China (Taiwan)」。這樣的變更不論中、越哪一方先主動提議,均不見馬英九政府外交單位向越方抗議。
    (作者為國立成功大學越南研究中心主任)
    Source: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