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路見漏油數百米 前跆拳國手挺身救騎士

〔記者吳仁捷、鄭淑婷/台北報導〕幸好有你,要不然有更多的騎士要「犁田」受傷了!



台北縣樹林保安街路面日前傳出漏油數百公尺,前亞運跆拳道國手、警方跆拳教官張祐鐘目睹,不僅與義消父親張正添趨前協助,更指揮交通,警方、消防單位據報趕抵處置,警方將續追漏油車輛駕駛到案。


搶救摔倒騎士免遭車輾


「碰!」17日中午12時許,樹林工業區大門,保安街二段路面出現大量漏油,油污一路洩漏,散佈約400公尺長路面,油漬寬約一公尺,多輛經過的汽、機車為之搖晃、險些失控,有數名騎士因自摔而「犁田」受傷。


警方過濾涉案車輛


曾是亞運國手、現任北縣警察局跆拳教官張祐鐘眼見騎士倒地,呼喚父親張正添幫忙扶起騎士,張祐鐘於漏油處前方路段指揮交通,避免後車輾過,張父則通報警、消,警方趕到接手指揮交通,樹潭消防分隊也派車到場。


消防人員評估洩漏油漬無法以水清洗,聯繫市公所清潔隊清洗,花費一個多小時,總算將路面油漬清洗乾淨;警方說,洩漏的油污疑來自工業區內貨車,已調閱監視器,過濾涉案車輛。


30歲的張祐鐘曾於台灣的全運會上勇奪跆拳金牌,1998年更以國手身分參加亞運,可惜未獲名次,約3年前受邀擔任樹林警分局跆拳道教練。


談到楊淑君這次在廣州亞運遭遇不平等判決,張祐鐘以學長身分感到不捨,張祐鐘說,楊淑君根本是被「做掉」的,自從南韓主導國際跆拳道組織,早年比賽沒有現場轉播,其手法更黑暗,各國選手一遭遇南韓選手,都有「判決時將很難取勝」的最壞心理打算。



Source:自由時報電子報


Liru : 想不到國際比賽也這麼黑暗,如果我們不想被欺負,我們必須邁向自由、人權、法治的民主大方向,建立台灣民主大國,雖然我們國家很小,但是我們可以透過網路的多元化,提昇下一代的民主素養,只要人民的民主素養提昇,政客要選票就必須改變自己跟著人民走,為什麼說我們可以建立民主大國 ? 因為自由、人權、民主是世界價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