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日 星期六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31102 --- 我只能戴鋼盔拿鍋鏟往前衝囉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而   
2013-11-02
 

突然接到可以開始寫"備餐日記"時心想不...會...吧 !還在猶豫什麼時候開始動筆時,巧合的事就來了,今天一如往常來到市場第一站先買菜結帳時,老闆告訴我一共是228元,此時一切都有了答案(((((((轉圈圈灑花瓣)))))))我只能戴鋼盔拿鍋鏟往前衝囉!


市場裡賣魚的攤位約5、6家,但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還沒來到這家店之前,只要經過,老闆娘總是會親切的跟我打招呼,直到某天發現這家魚攤裡,多了一位小男孩用稚嫩大方的態度在招乎著客人,心想這個阿弟ㄚ好懂事會幫媽媽做生意。於是吸引我過去立刻稱讚他,弟弟ㄚ你好乖喔!身旁的媽媽露出欣慰的笑容,老闆娘和小男孩都很健談親切,我想就是這一味讓我成主顧。

最後與大家分享一篇我很喜歡的"天命之不計較"裡面的一段話:

天命者得諸神加持
您放棄祂們
祂們抱持慈悲心,不會對您報復
只有「遺憾」離您而去


很慶幸我來到台灣神身邊。(*^-^*)

今日的餐點:
(午)什錦蔬菜湯、東坡肉、炒菠菜、滷白菜、白飯
(晚)餛飩湯、清蒸鱸魚、炒花椰菜、燙秋葵、乾意麵、白飯
點心:木瓜、蘋果、香芋饅頭、乳酪花捲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7:20131021~20131027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12&Itemid=57

與扁嫂有約 20131102 ---夫人說她的腳再十天就可以拆下固定器了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3-11-02
 

夫人說她的腳再十天就可以拆下固定器了,或許很多鄉親也同樣關心著這事。

今天夫人一見到阿扁總統,很關心他的身體狀況,隨時注意著他。當車子一開入舍房,看到時時需要杵著拐杖的總統便關心詢問,總統說:因為要保持身體的平衡。


在中午的新聞突然傳出11:39分高鐵雲林段因電力問題,造成往南車次中斷的消息。還好我們的志工及時注意到了,與其他志工儘快聯絡高鐵了解狀況。所幸,幾個小時候後回復正常行駛。但是如果“台灣高鐵”能將訊息在官網及時公告,方便消費者能隨時掌握狀況的話,或許消費者可不必只能循著效率慢的電話冗長的等待了。高鐵日均超過十萬人的搭載量,這樣的應變效率,萬一發生戰爭或天災時真是不堪設想!而且在10/30不是才剛舉辦過緊急應變綜合演練嗎?


今天稍微有風,中監外還是有兩位「阿扁們」在守候,經常見面的是,每日守護在中監外上次訪問的鄭先生,看到我們一樣很開心地跟我們打招呼,並再次感謝大地志工們對阿扁總統與夫人的協助。看到這些「阿扁們」出門仍然穿著以往的競選服裝,深深讓人感受到他們對台灣的堅持(阿扁們絕對是每次總統大選的最佳助選員)。(本段圖文由贊若提供)

感謝台灣神一路的護持!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27:20131021~20131027
天命之靜觀(D)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11&Itemid=57

每日一笑有益身心,今天這則夠你開懷了!!---一流功夫"推"....

我在中國建設銀行 工作,昨天中午銀行儲蓄大廳裡 沒有顧客,我正坐在存取櫃台的 窗口內發呆,這時一個女顧 客走進大廳,來到我的窗口,她 遞給我一張紙條說是要取錢。我 接過紙條一看,上面寫著:

茲派xx同志前往貴銀行提 取人民幣十萬元。
下面落款是中共中 央辦公廳。

看著這極不規範的 手寫紙條,我馬上確定這是個騙 局,只是覺得這個騙局也太“小兒科”了。我正在猶豫是 否要報警,突然發現這位女子的 臉上神情恍惚,穿著也很凌亂。 我意識到她可能是一個精神病患 者,所以,我打消了報警的念 頭,把她交給了大堂的保安。

大堂保安聽我介紹 完情況,就對那位女子說:你這 張條子要提款,得先去對街的 派出所,找所長給你蓋個章。
那女子聽了保安的 話,想都沒想,就奔到對街的派 出所去了。
看到這一幕,我是 打心眼裡佩服這位保安,心裡 想:就憑他這聰明勁,沒準哪天 我就會嫁給他呢。

過了午飯時間,大 廳裡開始忙起來,這時那女子又 興沖沖的走了進來,我和那個 保安看了直感到詫異,要知道現 在這派出所可是好進不好出啊。
我們倆人趕緊問這 位女子是怎麼回事,那女子高興 的說,值班的警察告訴她,如今 為了民眾方便,辦公手續簡化 了,妳這條子不用派出所蓋章, 就可以取錢了。
聽了這女子的話, 我亦不得不佩服這位警察大哥, 誰說現在的警察素質差?你看這 位警察大哥手法多純熟,一個官 腔就把這麻煩又給我們推回來 了,唉,不服不行啊。

這下我和那位大堂 保安都沒輒了,只好把這位女子 交給了大堂的主管,大堂主管 弄清楚了事情的來龍去邁後,就 問這女子:你取錢幹啥?那女子 說:買好吃的,好穿的。
聽了她的話大堂主 管說:我們這是中國建設銀行, 在這取的錢只能用來蓋房子,吃 的東西是糧食做的,所以,買好 吃的錢得去隔壁的農民銀行去 取,買衣服的錢要到對面的中國 工商銀行去取。
聽了大堂主管的 話,這位女子又興沖沖的走了。 看著她離去的背影,我把我們大 堂主管佩服得是五體投地。

又過了好一會,我 們都快把這事給忘了,那女子又 回來了。看著她,我和大堂保 安還有主管全傻眼了!
這真神了!我們問 這女子怎麼回事,她說農民銀行 的人告訴她,只有農民才能在農 民銀行取錢,她是城市戶口,不 能取。後來她又去了中國工商銀 行,在那人家告訴她,這裡是公 行,你是母的不能取。
最後人家還說,就 你這"賤"人,只能去建行取 錢。所以,她又回來了。

真是神啊!如今這 社會,可真是一個全民推拖的社 會,人人都是推拖高手,這要 想把一個麻煩推拖出去可真難。
所以說,還是真心 待人的好!就在我們傻眼時,行 長過來了,行長接過紙條看了 看,對我們說了聲"瞎胡鬧"。

然後轉過身對那女 的和藹地說:

“同志,不是我們不 接待,你是中央派來的,我們級 別不夠,要取錢還得到央行 去!”

...........................................
難怪人家可以當行 長!!!


https://www.facebook.com/joyce.hsu.18062/posts/10202264644967851?notif_t=close_friend_activity

手機聊LINE電磁波 比不用時高6萬倍

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檢測多種手機,發現使用LINE後,比不使用時的電磁波,最高達 5~6萬倍。長期使用恐造成眼睛病變,或頭暈、耳鳴、失眠等癥狀!

常用通訊軟體LINE來和朋友連絡,要小心電磁波危害健康。台灣電磁輻射公會最近檢測多家廠牌手機,結果發現手機上網用LINE時產生的電磁波會突然飆高,是沒使用時的5到6倍,若遇上訊號不好的情況,電磁波還會更高。長期使用的話,還可能造成疲勞、頭暈甚至失眠的情況,因此專家建議,最好使用電腦版傳LINE比較安全,如果非得用手機,也應該讓手機距離耳邊至少2公分以上。

時下最夯的手機通訊軟體LINE,朋友間可以互敲訊息,傳聲音、畫面,還有可愛的圖檔交流情感,但line敲的越久,對身體的傷害可能就越深。台灣電磁波輻射公害防治協會實際測試,手機在未使用的狀態,每平分公尺約釋出零點一微瓦電磁波,但打開line使用,赫然發現驚人結果。

敲line訊息,每平方釋出一萬多微瓦,瞬間甚至爆衝到六萬多微瓦,實際測試十款手機,結果都一樣顯示,發現使用手機line聊天釋出的電磁波,比起不用多出了五到六萬倍。民眾長期使用下來,最直接的影響就是容易頭暈、肩頸痠痛、麻木、手腕疼痛,以及引發腱鞘炎,專家建議成長中青少年、十二歲以下孩童,以及孕婦最好不要常使用。

由於目前全台有超過一千五百萬人口使用LINE,比起臉書一千兩百萬人還要來的多,主要原因透是這項軟體敲訊息、講電話都不用錢,但釋出的電磁波無形殺手,卻是不可不重視的問題。


https://www.facebook.com/joyce.hsu.18062/posts/10202264632767546?notif_t=close_friend_activity

棉籽油化驗太粗糙



◎ 王伯仁

大統及富味鄉兩大油廠混加棉籽油風暴,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進行一項只有三個樣本的化驗結果,就得出棉籽油「不含棉酚」的結論,並考慮讓數十萬桶混棉籽油的調合油,「換標籤」後重新上架。衛福部是在拿國人的健康和生育力開玩笑!

衛福部至今對大統兩油廠所混加之棉籽油進行化驗,只有一次,是用大統粗煉棉籽油和精煉棉籽油樣本各一份,以及富味鄉精煉棉籽油一份等共三個樣本,委託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以低階儀器,單一波長及定量極限為1ppm來檢驗,結果說是未驗出有棉酚。政府因此「定調」棉籽油「無毒」,只是標示不實。但諸多專家都對此過程和結果質疑。

衛福部以區區三個樣本及粗糙方法檢驗,就斷定棉籽油無棉酚之毒,此大膽草率做法,無異如台諺所說「頭髮試火」。若再以高階儀器及專家認為較適當精密方法,可能會驗出棉籽油含有棉酚,那毒油風暴豈非重爆一次,且更加嚴重?

正確化驗棉籽油是否含棉酚,不是諾貝爾化學獎級的工作,國內外應有相當多的公正單位,可以擔任。但由政府委驗並不妥當,因國人信心已盡失。應由消基會等第三公正團體多管齊下委託國內外有信譽的機構做複式化驗,如確無棉酚,才能取信國人,否則事關生育及健康大事,政府便宜草率行事,將來不但國賠賠不完,還非垮台不可。

(作者為退休新聞工作者)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2/today-o6.htm
 

【影片】《看見台灣》正式預告 電影11月1日全台上映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Z5-RcVIizU

【影片】《看見台灣》幕後花絮 - 邁步向前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GqWIatNDxs

【影片】馬低調保黃?綠批築司法防火牆2013/11/2 18:14

當特偵組指控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前法務部長曾勇夫等涉及司法關說,馬總統親自召開記者會,痛批是司法恥辱,但這回台北地檢署起訴檢察總長黃世銘,馬總統卻低調,立委質疑黃世銘是馬總統司法擋火牆,不會輕易下臺真的走人,更凸顯發動政爭的馬總統錯誤。

司法恥辱的重話,對著涉及關說的立法院長王金平而來,被指控接到關說電話的前法務部長曾勇夫,馬總統也發出震驚痛心新聞稿,曾勇夫最後閃電辭職走人,但檢察總長黃世銘涉嫌洩密被起訴,馬總統別說要黃世銘下台,連一句苛責的話都沒講,連遠在美國的駐美代表金溥聰,都說他佩服黃世銘的勇氣跟為人,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也在臉書上感嘆,黃世銘一生鐵膽守護正義,卻落得被投石公審世間之謬莫此為甚,馬江金羅四人,沒人要黃世銘下臺。

綠營質疑黃世銘是馬總統司法防火牆,政壇甚至有陰謀論,馬總統保黃世銘,擔心被黃世銘反咬,更別說一旦黃世銘真的走人,馬總統為了關說案發動的9月政爭,不就確定是場錯誤。

黃世銘被起訴,未來在立法院,藍綠都不會讓他太好過,馬總統與不下台的黃世銘綁在一起,馬王政爭的政治動盪,勢必繼續延續。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B02P07M1#

潤肺益氣保濕 告別秋冬乾燥肌



文/曾印正

時序進入深秋,對於脂漏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乾癬的病人來說,可能會出現皮膚乾、癢,甚至脫屑、毛囊發炎、紅腫、搔抓後出血、有分泌物等症狀。

中醫稱為「秋燥傷肺」,這裡指的「肺」還包含了整個呼吸道、皮膚、毛髮等。體內水分在此時期較容易散失、皮膚和呼吸道黏膜乾燥,以致病患可能會出現口唇偏乾、鼻乾燥,甚至流鼻血、皮膚乾燥、癢、脫屑,吃到較辛辣、油炸或麻油類食材,症狀會更明顯,多喝水也未見改善。

建議採取蒸、煮、涼拌的烹調方式,並減少辣椒、胡椒、花椒、麻油等較具刺激性的調味料,以免加重秋燥的症狀。本來皮膚狀況就比較不穩定的病患更應忌口。

較適合此時期吃的食材包括:百合、白木耳、山藥、秋葵、水梨、蓮藕等有膠質、可以潤肺益氣的食物,但適量食用就好。

應避免熬夜,且適度補充水分,如果工作或居家環境有開空調,可在室內放一小盆水,減少因為空調除濕,造成空氣更乾燥的情況。

避免過度清潔皮膚,因為天氣轉涼,氣溫下降,身上皮脂腺分泌油脂的量沒有像夏天那麼多,過度清潔會洗掉人體自行分泌的皮脂層,這時角質層的水分因沒有外面油脂的包覆更容易蒸散,皮膚會更易乾燥。

不要過度去角質,有些訴求有微粒的洗面乳或有再次清潔功用的化妝水,都有可能造成過度去角質,如果皮膚已有紅、乾、癢情況,建議暫時停用;洗澡水的溫度也不要太高,因為水溫太高會加速皮膚水分的散失

(作者為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

出處:自由時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2/today-health1.htm


馬黃是共謀共同正犯

作者 鄧蔚偉   
2013-11-02
檢察總長黃世銘以洩密罪被起訴,馬英九鍘王大戲看來是已經輸到脫褲子。但黃世銘也可能只是余文的翻版,讓馬英九逃過法律上的責任。敬告踏出正義第一步的北檢,別以起訴書中一句「陷國家元首於不義」,來為馬英九脫罪鋪梗。
馬英九無疑是黃世銘洩密案中的共同正犯,他與黃世銘有犯意的聯絡,也有行為的分擔,已足以用刑法第廿八條相繩之。
當初黃世銘以監聽內容訊問林秀濤後,旋進總統官邸洩密,而且連進兩、三次。不但馬、黃已承認多次電詢,而且熱線次數還多到雙方都無法確切記得。馬並與行政院長江宜樺、時任副秘書長的羅智強等謀劃行動方案,不只是共同正犯,已是共謀共同正犯。
沒有馬英九的授意和首肯,黃世銘以什麼名義進官邸?馬英九向來以法律人總統自居,難道不知案件尚在偵查中,就有偵查中的守密義務?這不是犯意的聯絡,什麼才是犯意的聯絡。
接著,馬英九憑著黃世銘的洩密資訊,同意特偵組召開記者會吹響鍘王的號角,接著祭出黨紀大刀快斬王金平不分區立委職務,企圖摘掉王的立法院長之位。馬完全以「國民黨黨主席」的身分作為,絕非起訴書中的「並未為具體指示或有何認定」。這不是行為分擔,什麼才是行為分擔。
從政治的角度解讀,起訴書中的繩黃放馬,明顯在為馬英九「斷尾求生」謀,但是沒想到這隻被斷掉的尾巴,還活蹦亂跳,不願就範。
一個被起訴的檢察總長仍在位,如何領導全國檢察官正常的執行司法公權力?(鄧蔚偉)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天佑不定時炸彈

作者 蔡雅瀅   
2013-11-02
萬聖節晚間發生強震,馬總統在臉書上分享:「希望大家平安,天佑臺灣!」
然而,更該關心的應是核電廠。福島核災後,許多人遇到地震,第一個反應就是:核電廠現在好不好?明明恨不得核電廠早日停機除役,上網確認核電廠還在運轉,應該沒有出事,才能鬆一口氣。
然而此次,花蓮規模六.三的地震,新北市的震度不過四級,台電「核電廠運轉即時資訊」卻顯示:核一廠二部機組「通訊中斷」,到深夜都還未恢復。更令人擔心的是,原能會「核能電廠運轉即時資訊」,核一廠二部機組,雖均顯示代表「發電運轉」的「綠色」,而非代表「通訊故障」的「灰色」,數據卻不再五秒更新一次,彷彿心跳停止般。而台電網頁的核三廠一號機顯示「正常運轉」,原能會網頁卻顯示「機組大修」,二大核安監控系統,提供的資訊竟不一致,到底何者為真?直到次日早上查詢,資訊兜不攏的台電和原能會網頁,才改用相同畫面。
依中央氣象局統計,近十三年台灣平均每年兩萬多次地震,生活在常有地震的搖晃之島,被迫抱著六座反應爐賭命,每次地震都得上網關心核電廠,卻不一定能得到真實資訊。而核二廠近幾次大修都出現燃料匣彎曲、控制棒插入不順暢現象,平日就已如此,若是強震時不幸卡棒,後果難以設想。
台灣是板塊擠壓而成的島國,多震的宿命是天災,明知多震卻堅持不肯廢核,連核安資訊都無法正確提供,則是人禍。馬總統若真心讓大家平安,先關閉老朽核電廠、好好處理核廢料,自己可以為人民除去的核災風險先盡了力,再來祈求天佑台灣,比較實際。
(作者為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國史高度 黨史高度

作者 陳昱齊   
2013-11-02
根據「國史館組織條例」第一條規定,國史館隸屬於總統府,掌理纂修國史事宜。在二千年政黨輪替前,國史館的重心多放在中華民國於中國時期的史料編纂。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國史館在張炎憲教授的主持之下,大幅翻轉國史館的方向,將重心放在戰後(一九四五─)台灣史上,陸續出版《戰後台灣民主運動史料彙編》、《戰後台灣政治案件史料彙編》、《台灣原住民族運動史料彙編》等系列叢書,其他台灣歷史人物的口述歷史訪談,成果也非常豐富。二○○八年,國民黨政府重新執政後,再度偏向中國時期史料的編纂,像是《事略稿本》的加速出版,其他如《蔣中正總統五記》等都是代表。
中華民國在中國時期的歷史亦是台灣史的一部分,就像如果要研究日治時期的台灣史,一定要對同時期的日本史有所了解,因此,我們不反對甚至也贊同現在國史館的相關出版成果,但國家預算有限,國史館對於其他時期的史料不應偏廢,更何況,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時間比在中國的時期還要長。
去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議國史館預算時,就有委員注意到國史館發展方向的問題,決議藉由凍結「國史編纂」的方式,促使國史館正視戰後及戰前台灣史的編纂計畫。在立法院的壓力之下,國史館承諾重啟《戰後台灣政治案件史料彙編》的工作(但不知為何「政治案件」改為「政治發展」),也將進行「海外異議人士口述訪談計畫」,筆者肯定國史館願意重新投入這方面史料的編整工作。
不過,國史館做為編纂國家歷史的單位,應該訂出一個長期的史料編纂計畫,而非只是為了應付立法院凍結預算的壓力。國史館呂芳上館長表示,國史館必須站在國家的高度關照各時期史料的編纂,這句話說得好,問題是我們的「國史高度」在哪裡?高度決定態度,國史的編纂不應該隨著政黨輪替而不斷翻轉,應該有其核心不變的基調,希望所有關心台灣歷史的人都來好好思考「國史高度」的問題。
(作者為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碩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籲馬認罪悔改 4牧師平和訴求被架離

2013-11-02
4位長老教會牧師拉布條籲馬懺悔,卻被維安人員架離。 (記者翁聿煌攝)
馬英九總統昨參加基督教國家祈禱早餐會。 (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到新北市參加基督教國家祈禱早餐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黃哲彥等人在距離馬總統一百公尺外拉布條訴求反對黑箱服貿、核四、邵族土地BOT及大埔強拆,卻遭維安人員架離,拉到會場外淋雨十多分鐘,等馬離開後,才得以重返會場,引起黃哲彥等人憤慨。
拉布條未擾亂 距「馬」逾百公尺
馬英九昨天上午到新店區行道會美河堂參加基督教國家祈禱早餐會,黃哲彥等四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牧師,在馬總統致詞時,站在會場最後方拉布條,距離講台超過一百公尺,四人沒呼口號也沒丟任何物品,只是靜靜地拉布條表達心聲,卻立刻被維安人員架離現場,引起一陣騷動。
推到室外走廊 淋雨十多分鐘
四人先被拉到大廳外,維安人員擔心馬英九離開時,會被四人「堵到」,又將四人推到室外走廊淋雨十多分鐘,等馬離開後才重返大廳。
黃哲彥痛批,他們以平和方式提醒馬「認罪悔改」,只是拉布條、未發一語,並未危害馬的安全,竟被維安人員強制架離、令人憤慨。
馬在場內表示,對於民眾的抱怨,政府都有回應,「我們聽到了,我們正在改!」呼籲民眾給政府機會、時間;馬隨後接受各教派牧師「按手祝福禱告」,並與民眾一起向上帝祈禱。
Source: 自由時報

不甩中國抗議 日奪島軍演如期舉行

2013-11-02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一日報導〕日本自衛隊自一日起動員三萬四千人在沖繩的宮古島海域展開十八天的陸海空聯合「奪島」演習,此為○九年以來最大規模的一次軍演,雖然日方宣稱此次軍演的性質並未設定針對特定國家,但是以保衛釣魚台為目的非常明顯。
軍演地點是在沖繩本島南方大約四百公里,做為美軍射擊場的沖大東島,與釣魚台相距不遠,自衛隊還首次在宮古島部署反艦飛彈部隊。中國對日本的軍演相當不悅,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強調,希望日本能多做有利地區和平與穩定的事。
此外,中國國防部也在十月三十一日召喚日本駐中國大使館武官,對上月十四日到十一月一日為止,中國海軍在西太平洋公海實施實彈射擊演習,日本自衛隊派遣護衛艦進入該軍演海域,同時也出動偵察機數度偵察飛行提出抗議。
對此,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一日在記者會上強調,自衛隊是遵循國際慣例進行警戒監視,「在國際法上沒有任何問題」。防衛省指出,上月二十四日到十一月一日清晨,中國軍方在先島群島海域實施實彈射擊,自衛隊當然會監視,以防對日本產生威脅,對於中國指「日本自衛隊妨害演習」,日本完全無法理解。小野寺五典強調,日中為避免互相猜疑,「早日建立海上聯絡網或是海上熱線是非常重要的」。
Source: 自由時報

中國乃當世毀天滅地之始!!!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3-11-02

應元之元乃應乎,行劫之元,依元會運世推論,人類處生存危急之時。

故應乎行劫崩壞之際,天帝應時派三曹仙佛到人間和無形界,行乎救劫與行劫之介,避免人類滅絕,

台灣神道的信仰,則是應元介面,天運所悉,中國乃當世毀天滅地之始。
(撰於2013/11/02)


延伸閱讀:Hsutung's BLOG
楊緒東專欄
元會運世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7910&Itemid=1

【影片】啟動廢核-公民心聲(2)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1-0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核四對台灣是永遠的傷害,大家也都了解核能的危險,舉世皆知,核廢料終極處理廠也沒法處理,是極高度危險的物質,貢寮鄉親10月10日不參加國慶,出來反核四,這是對台灣子孫很有意義的動,希望停建核四,改裝成其他功能的建築物。


聽到電台宣傳為了子孫所以今天出來反核,關於台灣議題的活動都會參加,也有到台中聲援阿扁總統。


希望台灣將來沒有核電廠威脅子孫,台灣四座核電廠,有兩座位於新北市(石門、萬里),台灣的核電廠到現在都沒辦法處理廢棄的高階燃料棒,核廢料大多儲存於核電廠內,蘭嶼人為了核廢料抗爭十幾年,那些都還只是低階核廢料,最毒的廢棄高階燃料棒台灣沒辦法處理,從開始核能發電第一支廢棄燃料棒就置於核電廠內,一直累積,已經超過當初設計的存放量,核四如果興建,就是新北市第三座核電廠,也是台灣核廢料的儲存場,政府說40年後要處理核廢料,但40年後那些官員都離開了,高階核廢料怎麼辦?美國是埋在沙漠,台灣要埋在哪?高階核廢料儲存池已經滿了,現在竟說要拿出來放……

(註:《小檔案》核廢料分高、低階
一般而言核廢料可分為高階與低階核廢料兩種,高階核廢料通常是指用過核燃料棒或相關萃取物;低階核廢料則是指運作過程中接觸過這些放射性物質的衣物、手套、工作工具與零組件等。source: 自由時報


主持人:
現在不是要廢核四而已,而是要廢四核。
金山許先生:
核一廠二廠開始運轉,沿海生態就被破壞了,海草都沒了更何況是魚,漁產產值原本一天可達百萬元,核廢水讓居民抓不到魚。
核廢料如何處理?有包商說核四是拼裝車,根本無法運轉,我一定要堅持繼續反核。


本身已經反核30多年,核電是不適合人類使用的東西,最近核四想悄悄測試,居民要出來抗議,低階核廢料都很難處理了,更何況高階核廢料,最很夯的電影「拔一條河」,讓我們居民感覺核電廠那麼多河不知要拔哪一條河。

延伸閱讀:
【影片】啟動廢核-公民心聲(1)
【核電真相系列文章】
先成灰,再熱熔,幅射散,全污染
長崎原爆,迅速成灰,台灣還在核不核四

跟阿九一樣啊!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542480779174804&set=a.279846045438280.64866.268904949865723&type=1&theater

9.2%總統想統 71%人民想獨



◎ 沈建德

TVBS公布民調,「兩岸」關係只有「統」、「獨」選擇時,則七十一%人民希望獨立,只有十八%選「統」。對此「陸委會」回應,該民調也問維持現狀,支持者占六十四%,接著又說,該會過去所做長期民調,主張維持現狀者約有八成,趨勢穩定,是台灣的真實狀況。言下之意,對七十一%人民希望獨立不以為然,這是領台灣人繳稅的受薪者該有的態度嗎?香港就是想維持現狀才被中國竊取的。

香港一八四二年割讓給英國,屬英國領土,租界是指九龍界限街以北到新界,一九九七年到期是這部分,不是香港。二次戰後香港被聯合國列入七十幾個「非自治領土」之一,要獨立很簡單,就像新加坡、馬來亞一樣,但那時港人不想獨立,終在一九七二年被中國在聯合國動手腳,被表決從「非自治領土」剔除,納入中國,被竊取而不知。

被竊前香港經濟就和中國密不可分,被竊十幾年了經濟和簽ECFA的台灣一樣居四小龍之末,一六五台商會長還連署遊說不顧一切的通過服貿協議,早日融入中國經濟,顯然只為自己,沒為整體考慮,和「陸委會」一樣,吃果子當思拜樹頭。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nov/2/today-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