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影片】指導柯文哲婦女政策 李元貞:他絕頂聰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447-AWMq2g

【影片】11172014 正晶限時批 阻力? 助力? 連戰夫婦頻失言 柯P自嘲 領略五權憲法威力 柯文哲現象 讓藍綠挫咧等? 細說從頭 柯連恩怨史 軍系出動挺連 視同二戰規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hXRKltN2P4

【影片】快速剝蝦殼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774371942629732&set=vb.131189916947941&type=2&theater

【影片】連批柯改日本姓沒國家觀念 柯爸駁:是為了要讓小孩上中學

記者吳雅琴、陳立國/台北-新竹報導
選情告急,前副總統連戰直指兒子的對手柯文哲來自替日本人當官的家庭,為日本人推行皇民化思想,在日據時期柯文哲的祖父還改姓「青山」。對於皇民官三代這樣的指控,柯文哲的父親今( 17)日難過的說,其實柯文哲的阿公是228受難者,當年因為家裡窮才去唸師範學校,後來一路當到督學。在日本殖民台灣的那個年代,並非了不起的大官,只是一個捍衛台灣意識的老師,竟然事隔多年被形容成「漢奸」,柯文哲的爸媽非常心寒!


 為了讓孩子念書 柯家被迫姓「青山」


細數一張張泛黃老照片,照片裡穿著筆挺黑色制服不苟言笑的,他是柯文哲祖父柯世元。柯爸爸搬出老照片,竟是因為日治時代陳年歷史,被連戰掀出來講,痛批柯家是混蛋官二代。


為了讓孩子念書 柯家被迫姓「青山」


記者吳雅琴:「走進柯文哲新竹的老家,可以看到家中還擺有很多祖父在日據時代教書的照片,不過小學老師竟然變成連戰口中的權貴,讓柯家老父親相當心寒。」


為了讓孩子念書 柯家被迫姓「青山」


柯文哲父親柯承發:「他批評我的孩子混蛋,我只能心裡感覺痛苦,我雖然是一個平凡的小學老師,做了32年,最起碼留一點尊嚴給我。」


為了讓孩子念書 柯家被迫姓「青山」


柯文哲母親何瑞英:「講柯文哲漢奸、是混蛋...唉唷,怎麼講成這樣,選舉選成這樣。」


為了讓孩子念書 柯家被迫姓「青山」


就連日治時期,推行皇民化運動,柯家被迫改姓氏「青山」也被拿來做文章。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影片】哇看看這項技術可以得到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376702365820828&fref=nf

真正領略五權憲法威力的人 柯文哲:要改變選舉悲情氣氛

2014年 11月 15日  22:26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15)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公園舉行「柯文哲I-Voting演唱會暨慈善園遊會」,從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半,在柯文哲最後登場演講與唱歌時high到最高點。(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15)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公園舉行「柯文哲I-Voting演唱會暨慈善園遊會」,從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半,在柯文哲最後登場演講與唱歌時high到最高點。(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15)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公園舉行「柯文哲I-Voting演唱會暨慈善園遊會」,從下午一點到晚上九點半,在柯文哲最後登場演講與唱歌時high到最高點。柯文哲表示,他希望透過演唱會歡樂的形式,改變選舉搖旗吶喊,改變選舉悲情的氣氛,以愛擁抱台北,改變台灣的選舉文化。柯文哲笑稱,他知道台北市最支持他的年輕族群,卻也是投票率最低的族群,呼籲年輕朋友29日踴躍投票,並說服自己的父母也投柯文哲一票。
「柯文哲I-Voting演唱會暨慈善園遊會」是柯文哲少數舉辦的大型造勢活動之一。從下午一點開始,由朱頭皮開場,到傍晚自柯文哲總幹事姚立明現身高唱《山丘》開始,演唱會逐漸熱絡。
其中,受邀演出的「勞動服務」主唱林家鴻,在演唱過程中突然在舞台上公開向女友求婚,由於事出突然女友相當驚奇,最後回應林家鴻的求婚「我願意」。
▲,受邀演出的「勞動服務」主唱林家鴻,在演唱過程中突然在舞台上公開向女友求婚,由於事出突然女友相當驚奇,最後回應林家鴻的求婚「我願意」。(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隨後,由客家歌手林生祥「柯P凍蒜」洗腦歌帶動下,現場開始情緒高漲,有網友開始羨幕,怎麼會有這麼high的競選造勢大會?接著董事長樂團在演唱過程中,一曲「黑心食品宵夜超渡歌」也讓全場氣氛熱絡。柯文哲也在董事長樂團最後演唱《眾神護台灣》的間奏下,走入會場。


柯文哲演講時表示,他舉辦演唱會的目的,是希望能給大家快樂的氣氛,一如他的競選口號「改變台灣從首都開始、改變台北從文化開始」,與其舉辦大規模訴求悲情的造勢晚會,不如辦音樂會,提供大家歡樂的氣氛,同時幫助慈善團體募款「心存善念、盡力而為」。  
柯文哲說,過去他擔任台大醫院醫師時很少看到太陽,天還沒亮就進醫院,天黑了才下班,如同小龍女一般的日子其實與社會脫節。但也是因為國家社會,讓本在台大好好當醫生的他,現在變成候選人。

▲柯文哲開玩笑說,自己已是中華民國國民中「真正領略五權憲法威力」的人,他說,「面對挫折打擊不是最困難的,最困難的,是面對挫折打擊卻沒有失去對人世的熱情」。人最忌諱的是懷憂喪志、再來憤世忌俗,更糟糕的則是走火入魔。(圖/柯文哲辦公室提供)

柯文哲說,﹞愛的相反不是恨,是冷漠」,當人們對社會冷漠,才是國家的危機。他表示自己當初請假參選時,真的是一個人走出台大醫院,但一路走過來感受到很多人的幫忙,也因為如此,才現在還沒有被消滅。


柯文哲說,堅持走下去就是對的,要保持這樣的信念,他相信若選舉經費下降,能改變台灣政治,也因為不用太多的經費選舉,不欠財團人情,可以更公正執行國家政策。他說,一路選擇正面與進步的方向,希望台灣因為有柯文哲可以更好。
柯文哲笑稱,他知道台北市最支持他的是年輕人族群,但這個族群,「聽說投票率最低」,因此他呼籲年輕人,一定要拜託大家去投票,還要說服父母去投票,要相信改變可以成真,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台灣的命運。 
這場演唱會最後在合唱《白色的力量》,以及柯文哲為柯媽媽演唱的安可曲《媽媽請你也保重》歌聲中畫下句點,根據柯文哲辦公室統計,現場從下午到晚上持續維持近5000人次在演唱會中欣賞,而線上直播的部分,在柯文哲上台這一刻,線上同時收看人數為2080人,累計約39560人觀看。


  引用網址 /
http://www.nownews.com/n/2014/11/15/1507664/3

回應連戰 柯文哲:祖父被生作日本人不是他的錯

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2014-11-17 14:19

選戰進入倒數,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父親連戰公開批評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祖父日本官,面對選前堅持三大原則不做負面攻擊、不辦造勢晚會、不打悲情牌的柯文哲,今天在媒體不斷追問下,他回答說,他祖父出生就是日本人,祖父被生作日本人不是他的錯,
柯文哲今天說,他去年八月去中國參加蔣渭水研討會,中國的解放軍、總政治部的學者問他為何都沒有民族大義,不肯支持祖國的統一大業?他說,日本統治五十年的時代,今日要指責他們怎樣?難道在日本時代去讀台北師範當個老師就要被罵漢奸嗎?
他談起今年看的兩部電影《KANO》和《軍中樂園》,柯文哲重申:「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我們有共同的現在,我們到底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看完這兩部電影後,他會比較有同理心,他的想法還是跟他不一樣,但他可以理解別人為什麼會這樣想,「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在一次又一次的過程中慢慢體會出來。
他說,因為祖父出生時就是日本人,有時候年齡要到一個程度後,才能慢慢了解李登輝當年說身為一個台灣人的悲哀,但他認為這個叫「互相諒解」,「我們有不同的過去,但是我們有共同的現在,那麼我們到底要不要走向共同的未來?」這是要去思考的問題。


引用民報 :
http://www.peoplenews.tw/news/70f4e3fd-cc2c-47d5-a86d-3be078ea6ca9

連戰的爺爺VS.柯P的爺爺(管仁健)

新頭殼newtalk2014.11.17 文/管仁健

台北市長的選戰越打越下流,連勝文的民調數字始終低落,害得他老爸連戰也開始胡言亂語、粗話連篇了。11月16日在中華路國軍英雄館,連戰出席中國人反獨護國大同盟舉辦的「中國人反獨護國動員大會」時火力全開,痛批對手柯P「混蛋」,所組無黨聯盟是「台獨的掩護體」;連戰還稱柯P是「青山文哲」,是日本 時代「皇民化」的「官三代」,連當「孫子官」都不配。

連戰還批評柯P的家世背景,指出「柯文哲是來自於一個替日本人,做日本官一個家庭,他是官二代、官三代,我不知道,但是個日本官,管那時的新竹州,管那時當地的老師、校長、學生的思想。柯文哲來自於這樣的家庭,民族國家觀念不要說是淡薄,是完全沒有的,所以長久以來,看柯家有關資料,是改名換姓皇民化的弟子,好像叫青山什麼郎,現在青山文哲變成要選我們台北市長,絕對不能忍這口氣。」

難得聽連戰這樣粗話罵人,很好,不過柯P的爺爺有多「混蛋」?因為書面資料不足,我也無法補充;但你連戰的爺爺連橫有沒有更「混蛋」?我可以幫你們連家恢復一下記憶。連橫最受老蔣推崇的,是他那本謬誤百出的《台灣通史》,可惜這本書並不是為老蔣與中國人寫的。《台灣通史》於1920年在台灣出版時,卷首赫然是一心想將台灣「皇民化」的兩位總督「明石台灣總督閣下」(明石元二郎)、「田台灣總督閣下」(田健治郎)的題辭。

日本為了切斷台灣與清國的關係,就以鄭成功的母親是日本人,鄭成功為反清復明,來台建國是正統,而日本人驅清治台,所以是正統自居,鼓勵台灣人著書立論證明「台灣與清廷無關」,因而《台灣通史》也是為了配合日本人的政策所寫的。

柯P的祖父柯世元究竟有多媚日?我查不到什麼資料;但連橫媚日的行為就不勝枚舉了。1900年11月,兒玉源太郎總督南下台南的兩廣會館,主持饗老典時,連橫便是呈上「歡迎兒玉督憲南巡頌德詩」的詩人之一,文中提及:「尤祈恩澤遍閭閻,保我黎民無災咎,善教得民心,善政歌民口。」但連橫媚日也就算了, 提倡什麼「鴉片有益論」更不多談了,他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

(1)假革命

   連震東常說連橫曾參加孫文在日本搞的同盟會,但遍查黨史或其他任何資料都找不到證據。反而是1911年,中國保皇黨的梁啟超偕女遊台。2月28日,梁啟超搭船抵基隆,連橫是迎接的一員。隔天,還向梁啟超討索兩首近作之詩。3月4日連橫更陪同霧峰望族林獻堂、甘得中,和梁啟超一行搭火車從台北到台中。連橫可以又保滿清皇,又革滿清命。可笑吧!

(2)假清高

   連橫在《台灣通史》裡所寫連氏一族「守璞抱貞,代有潛德。稽古讀書,不應科試。蓋猶有左衽之痛也。」但在1902年,25歲的連橫,先去「廈門捐監」取得應考資格(就是用買的),再到福州應鄉試,但不第。連震東後來無從抵賴,就說這趟清廷科考不第,是連橫「非不知以其思想之新,獲雋至難,特借應試之便,赴閩調養身體也。」

(3)戀童癖

連橫在上海聽見青樓女子說:「妓女亦國民,寧可自棄?」他的回答是:「青樓亦一業,修其客,習其聲,以售其技,博金錢於溫柔繾綣之中,固賢於貪吏之強噬民血也。」1900年,連橫乾脆在《台南新報》上開「赤城花榜」,撰寫〈花叢回顧錄〉。描述年僅12歲的雛妓如何被他們這些無聊文人摧殘蹂躪的經過。另外 他與夢癡(王香禪)的韻事,先按下不表。先解釋一下什麼叫「赤城花榜」。

「赤城花榜」的赤城就是台南市,花榜就是妓女選美會。1900年台南的「十大名妓」,第一名是年僅12歲的雛妓李蓮卿。可惜她太有名了,被太多連橫這樣的「戀童癖」蹂躪摧殘,16歲就香消玉殞了,連橫的追悼文章這樣寫著:

「台南固舊時都會,仕宦遨遊,商賈雲集。西關之外盛設女閭,風定日斜,歌聲漸起,衣香花氣,蕩魄銷魂,誠升平之樂事,而沈醉之柔鄉也海桑以來,日就衰落。閱今僅三十年,而南都金粉變為北地臙脂,回顧花叢,閑愁萬種,真不勝今昔之感矣。

先是庚子之秋,余乏南報,曾開赤城花榜,遴選十美,以李蓮卿為首。蓮卿,台南人,年十二,鬻于勾闌,姿容妨(妨當作「妙」)曼,體態溫柔,又能纏綿宛轉之歌;豔名日著,而蓮卿則自恫不已。蓋狂且之肆虐,由是而來,遂以病沒,年方十六。余傷其遇,以詩弔之,和者甚多,因成一帙,曰:《悼蓮集》。

嗟乎!天胡此醉,我見猶憐,歌唇含雨,珍伊扇底馨香;掬手清波,墜此懷中明月。尊前之紅淚半枯,江上之青杉未浣,余雖學太上之忘情,甯不歎美人之薄命?偶懷舊事,為錄挽詩!

一朵蓮花墜劫塵,紅樓半現女兒身。西風昨夜吹裙帶,好向情天證夙因。
寶蓋銀幡好護持,一泓春水漲瑤池。采蓮隊裏嬌歌起,翻作東山薤露詞。
藕斷絲連恨未消,莫愁湖畔月無聊。十分金粉飛蝴蝶,覓汝香魂剪紙招。
生既飄零死亦遲,落紅憔悴夢迷離。芙蓉鏡裡人何處?天上塵間兩不之。」

連勝文上月才砲轟柯陣營打烏賊戰,連他去世30年的祖父和去世80年的曾祖父都要批鬥,很遺憾對手以抹黑的方式來競選,「台灣人民不會接受這樣的行為。」但連戰卻先開重砲,抨擊柯P的祖父;既然如此,其他鄉民若想知道連戰的爺爺連橫,當年在台灣還有什麼豐功偉業?就讓我們慢慢看下去。

作者:管仁健(文史工作者)


引用新頭殼newtalk.tw
http://newtalk.tw/news/2014/11/17/53695.html

中國國民黨五十五年統治下 台灣第一世家─連家與連戰

2014-10-28 14:10

[完整介紹]
 
長榮大學台灣研究所名譽講座教授、前台師大台文所創所所長、國文系教授、前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出賣鄉親的台灣世家史
台灣數百年來不斷更迭的外來統治歷史中,被殖民被剝削的台灣人民拼死拼活要得到溫飽,都非常不易,若是要成家、致富,就必須俯首認命,充當順民,或趨炎附勢、依賴權貴。至於要富貴尊榮、庇蔭子孫、無不要投靠統治者、迎接征服者當鷹犬、當馬前卒,出賣自己的鄉親,甚或虐殺自己的同胞,來鞏固其主子對台灣統治的政權。所有的反對者、反抗者都是沒有好下場的。正如「勇敢的台灣人」所說:「雖然英雄代代輩出,可惜攏半途來犧牲」。因此,長期以來,台灣人共同利益的主體思想與台灣人民可以當家作主的價值觀並沒有建構,台灣人迄今不斷的重演應史的悲劇,不斷的在出賣鄉親、投靠統治者而不以為恥。台灣人必須重新反省,來記取歷史的教訓。
清朝施琅就是典型的開始,太遠不必細說。日本上山、鹿港辜家、高雄陳家之興起,百年不墜,今天依然是呼風喚雲的兩大家族。
如今,台灣已進入可以選總統的時刻,台灣人是否繼續投靠舊時統治者,被擺佈未來的命運。還是我們能幡然覺醒,掙破歷史的宿命?戰後五十多年來,全球已由四十多個國家,而獨立增至二百個國家,特別是近十來年迄今,隨蘇聯瓦解,許多極權、獨裁政權紛紛下台,包括台灣近鄰南韓已由轉為在野人士執政,由金泳三以至於今日的金大中。而長期執政的政黨,如英、德,都又巳下台,由在野政黨上台。全世界沒有一個所謂民主國家,像台灣的中國國民黨統治超過半世紀的。同時,全世界也沒有一個可以自由選舉自己國家元首的國家,而繼續選擇舊的威權體質的政黨。四年前(1996),在中國飛彈的恫嚇下,台灣人民不得已而選擇了執政的中國國民黨的李登輝,多少肯定了他在台灣推動民主的地位。今天中國國民黨推出連戰,與李登輝有根本的不同。李登輝手中沒有自己的人,足以繼承大位,而不得已用了華、台混血的連戰。當蘇志誠指宋營用張昭雄罵李登輝是「利用台灣人罵台灣人!」以暗示連戰亦是台灣人,而向本土的台灣人訴苦,宋用台灣人來打台灣人的李連。
連戰不同於李登輝
連戰,是蔣氏父子的舊人,連家祖、父、子三代都是中國國民黨的忠烈,連戰的父親連震東長住中國二十餘年,受中國國民黨的裁培,娶東北有滿族血緣的小姐趙蘭坤為妻,早已中國化,而連戰在兩位中國小姐──母親與妻子的環繞下生活,與受長期日本教育說日語的李登輝,成長背景與價值觀,頗南轅北轍。
現在連戰競選總統的所謂兩岸政策,雖然表面上仍掛著「特殊的國與國關係」,實則已退回「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原點,而且又大談違反「兩國論」的「國統綱領」的中程階段。還要拋棄李登輝的「戒急用忍」的原則。而連戰陣營的核心,已充斥反李登輝的非主流系。當他們看到宋楚瑜的敗象,轉而挺連,能從宋拿到的,一樣能從連身上取到。
連、宋對決,看似涇渭分明,其實本是同根所生,皆是依附在蔣氏王朝分享人民血汗的豪族。從法律的觀點,個人的功過皆不牽涉祖孫。然而時至今日,中國國民黨內外的蔣家臣僚世家豪族,他們的權力都是封建世襲的,並由權力而擁有金錢與知識、名望。
遊走兩岸左右逢源的連橫
連戰的祖父連橫有過人的文史才華,亦有敏銳的政治嗅覺。他在台灣讓不久,(1897)二十歲時,即開始遊走於「海峽兩岸」。1899年,日本總督徵詩,他作「歡迎兒玉督憲南巡頌德詩」稱「允祈恩澤遍閭閻,保我黎民無災咎」頌兒玉源太郎之德。他的詩文固然有故國之思,但並無參加二、三十年代台灣士紳推動的如火如荼的社會、議會請願運動,他曾收了日本三百圓巨額,撰文「台灣阿片特許問題」大談吸食阿片之利。以支持日本官方的「改正鴉片令」的鴉片政策,以致被當時著名的詩社「櫟社」開除會籍,這是眾所周知的事。他所著的「台灣通史」1920年在台灣出版,大邀日本名流題辭,包括兩任總督明石元二郎、田健治郎。總務長官下村宏序文稱「近世巨觀」,台南新報主筆西崎順太郎序文稱:「此書刊行……足以貢獻帝國(日本)學界者為不少。」他在中國,又向大學者徐珂、章太炎乞求序文。後來印在重慶版的「台灣通史」。連橫交通日、華權貴,左右逢源。
最近中國南京第二歷史博物館發現連橫親筆文件,是1914年要求國民政府恢復福建原籍兼改名為連橫的有關文書。
接管台灣的大員──連震東
1931年連橫把剛畢業於日本慶應大學的兒子連震東送到中國,當時日華關係緊張,連橫將兒子送給中國國民黨栽培,確有政治眼光。(是今日政要送兒子去中國留學的先驅)。他寫信給中國國民黨中常委,西京(西安)委員會委員長張繼(溥泉)照顧。當時張繼要求連震東回復國籍,連震東說:「我原來就是中國人,還要回復什麼?」後來辦理回復國籍。連橫1933年遂定居中國,三六年死於上海。而連震東遂開始中國國民黨黨官的生涯,任西京委員會秘書、重慶的軍事委員會的少將主任等職。並在中央訓練團台灣幹部訓練班受訓,是中國國民黨刻意栽培的人物。
1945年戰後,連震東以接管大員返台,任台北接管委員會主委,並為台北縣(原台北州,包括基、宜、桃)長。1946為參議會秘書長,是黨在參議會的耳目。1948為國代。而後歷任省府建設廳長、民政廳長。1960年被蔣介石信任,引入內閣,成為所謂台灣人的第一個部長,據說美國政府以為至少在內政方面要給台灣人一個部長,連震東成為第一個蔣王朝的花瓶,並擠入中常會,奠定台灣第一世家的地位。(其先黃朝琴在省議會議長任後被黜從商)。
中國國民黨戰後匆促接管台灣,對台灣社會毫無了解,既無能力,又無人才,先前到中國為中國國民黨效命的台灣人,便被派回台灣工作,是為半山。在1947年二二八事件及其後的清鄉,台灣人的菁英被殺殆盡。
誰提黑名單,殺害台灣菁英?
1987年,出版了已故台灣大文豪吳濁流的「台灣連翹」,包括二二八以後的後半部公開出來:「誰策劃把台灣人知識階級一網打盡的?……P先生:被捕的黑名單台灣人二百多名……是從重慶回來的半山幹的。他們是劉啟光、林頂立、游彌堅、連震東、黃朝琴等人。……只因這份黑名單,悲劇的歷史上演了,美麗的福爾摩沙為此流血。」
吳濁流又說:「背叛了本省人的這些半山們,雖有種種派別,不過在打倒本省知識階級,以求自己的飛黃騰達,卻是一致的」。「這批半山派之中,還有個陰險的策士連震東。……」今日人事已非,難知原委。但台灣菁英受到半山排擠,是不爭的事實。「台灣連翹」完稿於1974年,其中有段述連家三代的文字:「白雲蒼狗……如今出賣了台灣民眾的連雅堂的卑劣行為,全被付諸不聞不問,還把做大詩人,寫台灣通史的大學者,予以神化。連兒子和孫子都沐其餘蔭。這也算是台灣七大奇觀之一吧!」
連家的財富
吳濁流先生已逝世二十四年(1900–1976),他這一番話,為世世代代被統治的台灣人之悲劇宿命作無奈的傾訴。而連家子孫的財富,富可敵國,以百億計,是連橫料想不到吧!為連戰包裝寫書「連戰的奉獻與承諾」的美國華裔統派學者楊力宇說:連橫沒有遺產留下。連震東說:「先父遺稿外,別無長物」。而1945年,連震東來接收台灣時,匆匆上路的盤纏據說還是借的。然而,做為接收大員台北縣長以至節節高升的權力,他的財產不知誰可說明白與那個恐怖、威權的時代無關。楊力宇用好多文字來說明他們的財富,是連戰之母趙氏如何善於理財。至於連震東死後,沒有遺產稅,原來財產早就轉掉了,連戰不斷增加之錢財,更不必論了。如果監察院來調查連家五十五年的財產史,將可印成數十巨冊,宋楚瑜的報告是小巫見大巫了。
中國國民黨宮庭孕育的貴公子
作為第三代的連戰(1936生),十歲從中國隨父到台灣,一帆風順的台大畢業即出國留學,娶了台大教授女兒浙江籍的「中國小姐」方瑀,二十九歲博士,三十二歲台大政治系主任,三十三歲聯合國顧問。與錢復、陳履安、沈君山諸名門之後為「四公子」。三十九歲駐外大使,四十二為中國國民黨副秘書長,後為交通部長、行政院副院長、外長,以至於省主席、副總統。完全在中國國民黨統治宮庭中所孕育的貴公子。這是蔣家臣僚弟子的生成公式。曾為聯勤副總令宋達(蔣經國親信)之子宋楚瑜,三十二歲博士歸,即進內廷為蔣經國秘書,三十七歲新聞局長,四十二為文工會主任……秘書長……。而中央研考會副主委馬鶴凌之子馬英九,三十一歲哈佛博士歸(蔣經國推薦入哈佛)即為總統府第一局副局長的京官,三四歲黨副秘書長、部長……權貴子弟的飛黃騰達,是中國國民黨國一家封建體制的結構的使然。這與三級貧戶佃農之子的陳水扁,如何靠自己千辛萬苦胼手胝足的打拼,豈止是平民與貴族之別而已。
中國國民黨層峰必須以半山的所謂台灣人做為裝飾的花瓶,事實他們當年亦是來自中國的外來統治者,並不是台灣人。使得連家與謝東閔家五十五年來,永享富貴,甚至比蔣介石的重臣子弟更為風光。
當李登輝將退出政壇,連戰的非主流班底與他的中國國民黨權貴軟弱的性格與大中國的情感,將使李登輝路線難以延續,連宋之爭,實是泛中國國民黨體制的權力鬥爭。台灣人民現在正是全面摒棄中國國民黨,終結中國國民黨的最好時刻。連戰與宋楚瑜一樣,絕對不能讓他們奪取台灣總統之位。
 
  引用民報 :
 http://www.peoplenews.tw/news/b2a59316-26cf-4726-baf1-5c397f13ffca
 

【影片】你有多久沒聽你的孩子說話?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541406169294701&notif_t=notify_me

【影片】壹觸擊發 獨家專訪:柯文哲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影片】連柯辯論 - 柯文哲結論 (醫龍BGM版) [附字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UAQcOWBd-8#t=78

郝柏村稱政治世家非原罪 / 柯:重要的不是出身 而是作為

2014-11-17
〔記者盧姮倩、王文宣/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郝柏村撰寫「政治世家非原罪」講稿力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連勝文昨說,「我們跟所有人一樣,經歷過人生的悲歡離合」,強調「我是誰不重要」,而是能為大家做什麼。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表示,官二代、富二代都不是理由,重要的不是過去出身,而是他們作為,還有整個政治的實況,他並反問:「台灣現在政商關係不是很複雜?」
郝柏村前晚為連勝文助選時大打統獨牌,指國民黨在台北市選輸,中華民國就會滅亡。
柯文哲則回應,「這場選舉不需要激起藍綠對立、打悲情牌,我想不必要。」
連勝文指出,台北市是台灣最重要的城市,若未來發展方向扭曲或走向一個錯誤的方向,對中華民國或對整個台灣都會產生很大的衝擊。
  •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前行政院長郝柏村。(資料照,記者謝佳君攝)
  •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陳志曲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記者陳志曲攝)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30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