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給我再四年

2011-07-05 上傳      給我再四年,肅清異己 。給我再四年,台灣沒沒去!
馬無政績肖想連任。

畫中有話 20110805-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8/06, Satur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KMT+ROC鳥籠公投中的戰鬥,嘸路用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4096&Itemid=1

在台灣聖山

作者 敏奐 

山上的工作告一段落

好久沒來

有點遺忘與不捨

披著滿身風沙的自我

用力抖落著滿滿的塵埃

本來一切

都如此單純與善良

卻糾結著

世世代代的恩恩怨怨

放下吧

回到人性最原始的所在

在台灣聖山

找回多年失散的自我

做個堂堂正正的台灣人

延伸閱讀: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
感受著最原始的感動
珍惜聖山
敏奐BLOG-希望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西藏之聲:中共強令藏人公務員穿戴動物皮毛服飾

【挪威西藏之聲8月4日報導】與國際社會、尤其與達賴喇嘛尊者唱反調是中共政府一種習慣性的惡劣做法,近日當局還強令藏人幹部必須要穿戴鑲有動物皮毛的服飾慶祝「中共建軍節」。

據西藏快報消息,每年的8月1日是所謂中國人民解放軍成立日,本週一(1日)中共政府在西藏那曲地區特別舉辦慶典活動,要求黨員幹部出臺表演歌舞,並強令藏人黨員和公務員必須要在傳統的藏袍上佩戴動物皮毛的裝飾,否則將從黨籍和工作單位中進行開除處置。

一位當事人透露,他們原本想遵照達賴喇嘛尊者的教導,不穿戴鑲有動物皮毛的藏裝,但受到當局的施壓,被迫花大錢購買動物皮毛,現在他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內心默默地進行懺悔。

2006年1月14日,西藏人民至高無上的領袖達賴喇嘛在印度舉辦「時輪金剛灌頂法會」時,對境內藏人盛行穿著鑲有珍稀動物皮毛的藏裝,並佩戴大量飾物的惡劣風氣提出了批評。達賴喇嘛認為這是一種庸俗、缺乏文化的表現,不但耗費錢財,而且與國際社會提倡保護環境與野生動物的主張相違背,有損信仰佛教的西藏人的形象。

達賴喇嘛尊者的批評在西藏境內引起強烈震動,安多、康和衛藏等地的藏人紛紛點火焚燒昂貴的豹皮虎衣狐狸帽等。但中共政府對此大為惱怒,把藏人自發的焚燒行為歸結為“分裂集團”的操作,於是一方面強行禁止焚燒,拘捕焚燒活動的發起者;一方面召開大會小會,要求藏人穿上豹皮虎衣,聲稱這是黨的政策給藏人帶來幸福生活的證明。

西藏知名女作家唯色對此指出,按理說中國政府也在提倡保護環境與野生動物,理應稱讚境內藏人在環保意識上的覺悟,顯示順應民心也順應國際潮流的理性和風度,但遺憾的是,反倒氣量如此狹小,採取的竟是十分荒唐的做法。

唯色還表示,中共當局對達賴喇嘛的斤斤計較,充分證明了毛澤東的一段著名語錄:“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擁護;凡是敵人擁護的,我們就要反對。” 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學的一位官員則直言不諱地說:不穿鑲飾珍稀動物皮毛的服裝,任何人這麼說都沒錯,我們都贊成;但是達賴喇嘛這麼說就不行!

唯色強調,在西藏境內,穿還是不穿豹皮虎衣,竟變成了一個政治問題,這恐怕是令當今世人匪夷所思的一個可笑話題。
source: 西藏之聲

濁水溪出代誌─8/7反中科搶水護水行動

2011/08/05, Friday

明信片-為義鬥爭
反中科搶奪 莿仔埤圳 生命之水(書法-李根正 明信片製作-林明樺)

夥伴朋友們:

打擾了!想告訴你們一個活動,同時邀請大家來

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家門前那條百年水圳─莿仔埤圳

從水源頭彰化縣溪州鄉,經過埤頭鄉、竹塘鄉、到二林鎮、於芳苑、大城入海的水路,農鄉的命脈面臨被中科四期預定地搶水的危機。從水源頭截水,挖掉二十四公里長的堤防,埋設暗管,專管送去給工業區變成毒水,排放入海,而讓沿線一萬八千多公頃的農田、生態,在缺水造成地下水補注不足、地層日漸下陷的狀態下,處境更加艱難,這是劫貧,濟富,榨取已經嚴重不足的農業生態循環水,去變成有毒的廢水,毒死動植物及希望,只為了虛幻的所謂的「產值」(誰獲利?)

這條百年的灌溉水圳,不該變成死圳

沿線濁水孕育的肥沃田地,不該變成死地

有水,才有生命──有水的土地,才是活的土地

如何阻擋滅農工程,如何保衛家園,我們被迫迎戰中,邀請您,8/7(星期日)來溪州鄉大庄村,莿仔埤圳水源頭/濁水溪堤防邊,參加「護水行動」。

感謝您

祝福 

音寧敬上
水溪出代誌—8/7「反中科搶水」護水行動

「水仗」正式開打!

濁水溪,母親之河,台灣最長的河流,在90年代,因為截水去給六輕使用,沿線水田濕地及自然生態,已經被工業狠狠的搶水過一次,如今,又為了環評仍多爭議、廠商進駐意願低落的中科四期二林預定地,要再次更大規模、更徹底的搶水……不!水是生命;水路是島嶼的血脈,有水才有作物,才有農人生產糧食。

捍衛我們的糧倉,拒絕不當開發從水源頭截水、搶水。水是大家共有的,8/7(日)懇請您來守護我們的河流,守護我們的水圳,守護我們的家園。

搭乘遊覽車報名專線:0916199122陳小姐(為了方便預訂車輛及辦理保險,請大家務必事先報名)

(1)截止時間:8/4(四) 中午十二點

(2)報名網址:
費用:350元(含車資、保險)

主辦單位:莿仔埤圳產業文化協會、反中科搶水自救會、台灣農村陣線 敬邀
source: 莿仔埤圳產業文化協會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 20110804-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8/05, Fri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民要生存於國際之間,必須有自立自強的建國共識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環保女鬥士 又遭威脅 車輪被刺31根螺絲釘


前台灣環盟會長陳椒華的座車,昨莫名遭卅一根螺絲刺穿,輪胎上全是螺絲釘。 (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繼今年三月遭暴力攻擊後,環保女鬥士、前台灣環盟會長陳椒華又遭到威脅,昨日發現座車輪胎無端被刺破,在四個輪胎中找出多達卅一根的螺絲釘,接二連三的暴力襲擾事件,讓她飽受生命威脅。

陳椒華昨天下午向警方報案,經警方會同勘查座車行駛路線及到修護廠採證,在岡山農工、台南環盟辦公室及住家附近等三個主要停車地點,並未發現任何螺絲釘。

陳椒華 3月遇襲受傷

陳椒華因為帶領台南市東山區嶺南村居民,反對在烏山頭水庫水源區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還在環評書中找出業者隱瞞地下水源的重大缺失,並且一路陪同當地居民北上向行政院、監察院陳情,糾舉水利署不當解編水質水源保護區等,在三月廿一日晚間準備離開台南環保聯盟辦公室時,遭到兩名黑衣少年以甩棍襲擊,造成手部及身體多處受傷,血流如注,引起環團、社會矚目,檢警陸續逮獲四名涉案人員,並於今年六月起訴涉案的永揚公司林姓董事。

感嘆守護土地 被威脅

陳椒華昨晚在警局製作筆錄時感嘆,環保人士全心守護台灣這塊淨土,卻遭到這樣的生命威脅,台灣的社會竟然有人這麼囂張,分明是向公權力挑戰,她感到既可惡又可悲。

警方在陳椒華的白色小客車共發現卅一根可倒立的大螺絲釘,其中右前輪多達廿二根、右後輪兩根、左前輪兩根、左後輪五根。

陳椒華向警方表示,昨天上午九點半到高雄岡山農工參加學校營養午餐評審,十一點十五分回到台南環盟辦公室,車子停在附近的富強教會,十一點五十分離開返家,當時便感覺車子有異樣,直到下午四點要再出門時才發現輪胎遭刺破。

她沮喪地說,若未及時發現,車輛開上高速公路,後果將不堪設想。她懷疑,輪胎應是停在環盟附近被刺破的,且與先前的攻擊事件有關,希望警方儘速查明真相。

Source: 自由時報

歪風邪氣

真奇聞!專制統治、壓制言論自由的中國政府,也要求加強資訊「公開」。它當然不是「痛改前非」,而是以掌控資訊的權力,選擇性公開資訊,「導正」輿論,說穿了,所謂公開其實就是另一種控制!

中國最近發生三個事件,包括高鐵動車溫州追撞事件,北京故宮毀損國寶宋瓷事件、中國紅會將善款搞成爛帳事件,都受到廣大矚目,中國當局企圖淡化、隱瞞事實、官僚顢頇、推諉卸責,醜態不一而足,都被指證歷歷揪出,輿論譁然,民怨爆發,中共政權面臨極大的信任危機。

中國雖祭出封鎖新聞老招,高鐵追撞事件更全面網管,但是,中國鐵道部門企圖掩埋出事列車、控制死傷人數發布等可惡行徑,早已傳遍,迫使中共中央不得不要求各級政府,做好重大突發事件及群眾焦點的「公開」,聲稱堅持「方便群眾知情、便於群眾監督」。

但是,只要中共當局不壓制言論自由、不管制網路,群眾知的權利、監督權利就水到渠成,一邊說公開,一邊嚴壓嚴控,所謂公開根本攏是假!

中國說公開、卻嚴控的歪風邪氣,好像也吹到台灣的馬政府,楊淑君遭脅迫撤告事件,中央社發出「吳揆坦承事前知情」報導,爆出在政治指導下被改掉;最近傳出內閣對減稅列入政績、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有爭議,引爆內訌,吳揆一邊說內閣非一言堂,一邊卻暗指某閣員外洩消息。

什麼不好學,卻去學中國控制消息外流,就以為天下太平的歪風邪氣?

亞洲盃調酒大賽 台灣包辦3冠王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台灣調酒選手再度爭光!在亞太盃國際調酒賽中,首次贏得傳統、花式及學生組三冠王;其中調酒小魔女郭植伶以十六歲跨級競賽贏得學生組傳統調酒冠軍,成為世界最年輕的調酒冠軍選手。

郭植伶 世界最年輕調酒冠軍

台灣選手鄧杞祝以「Blue Skyline藍色天際」、陳鈺承以「Golden Age金色年華」、郭植伶以「Golden Malt金色麥芽」三杯酒,捧回亞太盃三冠王寶座。

本身已經是調酒界教練的鄧杞祝此次身負重任,要突破十七年來「傳統調酒冠軍都是地主國新加坡」魔咒,最後果然為台灣贏得首面亞太盃傳統調酒冠軍。當主辦單位喊出台灣時,坐在評審席上的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理事長謝美美忘情地跳起來高喊︰「啊!」令在場許多資深評審嚇一跳。

二○一一亞太盃調酒大賽八月一日至四日展開,由新加坡主辦,今年共有十六個國家參賽,競賽分為傳統調酒、花式調酒及學生組三個組別。

學生組冠軍為目前就讀中山工商一年級的郭植伶,她在國內有調酒小魔女封號,三歲開始練習傳統調酒,四歲就受邀到亞太盃、香港盃表演,還被當地媒體譽為調酒小神童。

此次,郭植伶以十六歲越級參加十七至廿一歲學生組競賽,最後憑口感及技藝奪得后冠,成為全世界最年輕的調酒冠軍,領獎時的國旗裝造型也成為鎂光燈焦點。

未成年的郭植伶強調,每次參賽酒譜配方都是由教練調配口感,選手成年後可以嘗試提供意見,但調酒協會派出去的選手多半都滴酒不沾,只要將教練調製出來的配方,完整呈現即可。

教練則是從上千種酒品及果汁中,憑經驗累積來調和風味及色澤寫出酒譜,品酒口感全由評審決定。因此,她至今都沒有喝過自己調製的酒,但聞起來感覺還蠻好的。

國際調酒協會遠東區主席郭朝坤強調,三年前有了國旗裝的構想後,就針對男、女選手縫製小禮服、西裝、晚禮服、披肩等國旗裝造型,在表演賽或是領獎、晚宴時穿著亮相,藉此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

陳鈺承 保住八連霸花式冠軍

花式調酒冠軍陳鈺承則以忍者造型,高超熟練的技巧,為台灣保住八連霸的冠軍寶座。他坦承心理壓力很大,但事實證明,積極練習加上技術難度,才是獲得冠軍的不二法門。

【影片】台灣演義:台灣孫中山‧蔣渭水

                                                          2011-02-06 上傳
                                                          (民視) 台灣演義 2011.2.6.
               台灣演義:台灣孫中山‧蔣渭水(1/4) 20110206



             台灣演義:台灣孫中山‧蔣渭水(2/4) 20110206


            台灣演義:台灣孫中山‧蔣渭水(3/4) 20110206


                 台灣演義:台灣孫中山‧蔣渭水(4/4) 20110206

【影片】為台灣築夢的人~第一張台灣診斷書--蔣渭水(台灣的孫中山)

                                                       2009-11-25 上傳

 中國人為什麼不能看《阿凡達》﹖

20100123

⊙坷貝

《阿凡達》在中國要被中央廣電部一句話給封殺了,這勾起了我的好奇心。知道柯麥隆是源於十幾年前看到的《魔鬼終結者2》,看了不下20遍。後來他的《魔鬼大帝真實謊言》也曾讓我愛不釋手,正是他的這兩部作品讓現任的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成為全球人終身難忘的明星。而《鐵達尼號》更奠定了柯麥隆在電影界的霸主地位,封殺這樣一個能夠如意的運用藝術去影響全世界人思想和情感的奇人的巨作,如果不是《阿凡達》觸動了什麼生死神經,那就是發出封殺令的人瘋了。

柯麥隆的作品確實都是大手筆,他曾透露過自己的構思和靈感來自於奇妙的夢境。但《阿凡達》能讓中共政權坐臥不寧,這一定是柯麥隆做夢也夢不到的。

帶著好奇和探究看完了《阿凡達》,說真的,非常好看!在身心享受的同時也找到了答案:如果把入侵者視為手握重兵核武,殺人如麻的邪惡中共,把潘多拉人視為原本樸實、善良、靈性,崇拜自然、講究天人合一的中國人,一切就十分明了了。

中國人「不能看」《阿凡達》,因為《阿凡達》會讓他們想起自己和自然的聯繫,想起自己曾經有過的家園、想起自由的可貴,最可怕的是,《阿凡達》會讓中國人開始反思,如何才能趕走入侵者,保住自己曾經擁有的一切。

只有弩箭和飛龍的潘多拉人(中國人)在強大的軍團(邪惡中共)面前好像只能選擇絕望,等待著奴役或死亡,但他們的無畏和勇氣終於得到了「自然」的承認和保護,「自然」聽到了他們的心聲和呼喚,接受了他們的敬意和祈求,反抗邪惡的訊息在潘多拉星球傳遞,最終萬物和人一起趕走了邪惡的入侵者。

影片中反覆出現的,潘多拉人用思維和萬物溝通,尊重萬物,能用思維形成一體的情節,讓人不得不想起已經幾乎人人都知道的「退黨大潮」,現在還有人以為那不過是一種形式,其實我認為不是。古樸的潘朵拉人和「自然」是那麼的接近,他們懂得用自己的思維去感受世界,去享受生命,去溝通萬物,這一點和我們中華的古老文化是多麼的相通啊!

今天越來越洪大的退出中共大潮,非常像影片中潘多拉人圍著一起用意念祈禱的過程,心越齊、念越強力量就越強大,堅持下去就能看到萬物呼應的奇妙轉機。一句話:神聽到了人們虔誠的心聲,就會伸出救度的巨手。

當中共意識到《阿凡達》不僅僅是一部好看的3D電影,手忙腳亂的全力去封堵時,一切都已太晚。中國人會記住《阿凡達》,也許他們還會再去回味柯麥隆的《魔鬼終結者》,在那部片子裡,能看到未來危機的莎拉試圖挽救人類的努力不被人理解,其中的掙扎、艱辛、苦難和無畏是不是也會使你想起身邊的一群人呢?他們天天在呼喊著:「天要滅中共,退黨保平安!」你能理解他們嗎?


出處:大紀元時報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以小朋友的看法分享阿凡達觀後心得@自由論壇
贊郎分享阿凡達觀後心得@自由論壇
談論電影「阿凡達」所思所見@恁祖媽ㄟ話
談阿凡達@菜市仔論政
因果322
與A-Bian總統分享阿凡達
阿扁總統給楊緒東醫師的回信(第16封)
台灣神道與末代武士

台灣神與阿凡達http://liruhome.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_7496.html

Cat mom hugs baby kitten

                                                       2011-05-26 上傳
                                                             貓媽媽抱著寶寶小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