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認識台灣神-李鎮源

特別專欄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12

(圖片為網路資料)
李鎮源
李鎮源(1915-2001)台南人,蛇毒研究權威、建國黨主席。

畢業於台北帝國大學醫學部,學生時期投入基礎醫學實驗室研究,選擇跟隨唯一的台籍教授杜聰明投入實驗室的研究而非臨床工作,期望在實驗室做出成績讓日本人對台灣人另眼相看。他突破性的研究發現有,包括「苦蔘子治療下痢」的研究,解開「糖甘類」成份殺死阿米巴原蟲的謎團;「鎖鏈蛇蛇毒的毒物學研究」,解開靜脈內有凝血與抗熱性「酵素」(連鎖效應)產生血壓下降的致死原因;解開雨傘節毒素對神經──肌傳遞的作用機轉,造成末梢神經麻痺的致死主因,進而運用於「重症肌無力」病症,是神經生物學的一大突破。

其榮譽事蹟包括1970年獲選為中研院院士。1972-1978年擔任台大醫學院院長,期間推動專勤和醫德的觀念且力推杜絕紅包文化。1976年獲得國際毒素學會頒發最高榮譽「雷迪獎」(Redi Award)。獲德國史賓格(Springe)出版社邀請為主編,於1979年出版《實驗藥理學-蛇毒》專書,此為研究毒素的經典,也確立蛇毒大師的地位。1985年成為台灣人首位出任國際學術團體「國際毒素學會」的會長。

李鎮源於日治時期與國民政府時期,抵抗統治者的方式,是投入研究工作、致力提升台灣人的學術地位。走入社會運動的關鍵點,是1990年3月野百合學運,與9月土城看守所探望被囚禁的台獨知識分子。他參與社會運動,是該年10月投入「100行動聯盟」的「反閱兵、廢惡法」爭取言論自由的抗爭行動,挺身帶領以知識界為主的群眾運動,是象徵醫界跨出行動的重要突破。緊接著1992年與同好創辦並擔任第一個以「台灣」名稱登記立案的「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首任董事長,以行動實際關懷社會。(註1) 1996年擔任建國黨主席,李鎮源認為「以有生之年貢獻給台灣這片土地,希望眼睛尚未闔上之前能夠見到台灣獨立建國成功,這是我的夢!」說明了他的終生職志。

李鎮源,早年埋首學術界,以提高台灣人地位的方式對抗殖民統治,雖然專注在學術上,但並非對時事不關心,只是一直隱忍著;直到晚年毅然跨出保守的醫界,投身反抗行列,帶領知識分子從事群眾運動,此時國際蛇毒權威的學術成就也成為他跨入社會運動的助力。他投入畢生精力為台灣人民增光、追求普世價值的無所求精神,是台灣神的典範。
註1:積極在民主人權、衛生外交、醫學教育及人文、醫療政策、生物科技五個領域,實踐對社會的關懷。


參考資料
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10週年暨懷念創會會長李鎮源院士特刊》(台北市: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2002)。
李明瑱、林靜靜,《台灣的良知──李鎮源教授:蛇毒大師、醫界良心、民主運動的領航員》(台北市:商周,2002)。
陳永興,〈二二八與台灣醫界〉,收於張炎憲主編,《二二八事件研究論文集》(台北市: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1998),頁221-222。
自由電子新聞網/一生奉獻台灣 中研院院士李鎮源病逝,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1/new/nov/2/today-p13.htm
臺灣大百科全書/李鎮源,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5392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認識台灣神系列專區
認識台灣神(簡介第二版說明文)
護國台灣神簡介(第一版)
台灣神事蹟寫真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283&Itemid=57

畫中有話-地藏緣起大悲大願,化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捍衛甲冑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5-1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地藏緣起大悲大願,應化有情眾生,乃公義公理的教育導師,逢台灣紅潮吞噬,誓為道德先行,化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捍衛甲冑,蓬萊處當今轉運之地,得上帝所鍾,值非常之期,台灣神道即為轉法標杆,信仰大愛,破一切障,地藏願行,執法杖以破無明,托法缽收萬邪,既我非我,大容化厄,成大海廣納百川,流向上帝大愛之道,聖山立〝保台地藏〞為誌,冀台灣人民不為妖言所惑,不受宗教所困,不因教儀自限,如來如去,順天應化,所謂見相非相,睹像非像,信仰不滅,永生永壽,生命的價值,於茲於時。


台灣大地謹誌
2015.5.12


把台灣視若無物的ROC官僚系統,就等著變天。
中共的口氣越硬,台灣人民反彈越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321&Itemid=57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張芳滿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5月3日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228受難者張七郎之孫女張芳滿醫師致詞:
我很高興來到這裡,有這麼多前輩在場,很多不是228的家屬,對台灣也都很打拼,我若不來會很不好意思。楊醫師提倡台灣神信仰,志工大多不是228受難者家屬,但這種對台灣堅持的精神實在令人很感動。上次去聖山參訪,看到很多志工認真打拼。

228對我家的影響很大,我9歲的時候就離開台灣,父親很堅持的說妳也不用學"國語"了,我們沒有要回台灣。然後我們就搭60天的船離開台灣,先前往日本,但是在日本還有白色恐怖;於是之後又再搭了60天的船,前往巴西。以前父親在淡水開業小兒科,家中生活無虞,從不會想到說生活上或吃飯有困難。但是到了巴西的時候,一切歸零重來,到了巴西還有人要捉我父親,於是父親就躲到亞馬遜,我們就完全都沒有父親的消息,想透過人去找或探消息,結果金錢就慢慢地用完了。母親很煩惱家中三個孩子還要讀書,且積蓄慢慢沒有了,就去聖保羅批了鞋子來賣,那時候我10多歲,跟著媽媽一起去叫賣;我看媽媽很辛苦,於是我想說要分擔,自己也去賣鞋子,拿了一大袋鞋子,挨家挨戶的敲門拜訪,那時我葡萄牙語也不太通,但是小孩子學習很快,客人說沒有他尺寸的鞋子,我立刻說:那我先記下你的尺碼,我再送過來。每天就這樣拿著一大袋的鞋子出去賣,賣到袋子裡都空空的才回家,這些賣鞋子的錢就成了我們的生活費。回想起那時候的生活真艱苦。228影響到了第三代,所以228的受害實在很大,想到我就心很痛。

所以在那邊大家都很努力,讀書比別人更認真,一定要拿第一名,如果只拿了第二名就很難過,畢業後就在當地當醫生。從小我就在國外成長,周圍認識的也是外國人,母親希望家中的兩位女兒能回台灣嫁給台灣人,於是就一個一個送回台灣,姊姊有完成母親的願望嫁台灣人,但是因為我已經認識了一位英國人,他也跟著我到台灣,沒有娶我放不了我,就嫁給他了。

我覺得台灣若沒有228發生,台灣一定會不一樣,一定會更好,不是現在這種悽慘的狀況,像是黑心食品,因為我們的觀念,壞的不要學,這就是中國的黑心食品傳過來,或是貪污。我覺得大家都有台灣人的精神,雖然我宗教是基督教,神只有一位,對我來說,台灣神就是台灣精神,台灣精神很重要,我覺得這裡的每一位,都是受到上帝、神的照顧,大家出力,出心,台灣人就是在不管怎麼艱困的情況都要去打拼,這就是台灣的精神。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書籍介紹
「信教」與「信仰」的不同
信仰228─不是宗教
台灣神道信仰與宗教修行不同?
為何祂們代表台灣神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北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高雄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史明誠摯推薦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田再庭誠摯推薦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田再庭致詞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葉柏祥序:自己的身心靈自己救!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後言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日記 20150511 (硬用醫療儀器幫父母延命,使父母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5-05-11

兒媳女兒們陪伴年邁母親在病床上,病痛呼吸急促,大家討論出共識,希望完成媽媽想安詳地走的心願,與醫師做有效溝通,不做任何侵入性治療,最後一天,在心律漸漸平息安靜地自然回歸。

這段時間除了唸經、默念明心咒,《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這本書開啟了許多生命的啟示,靜靜伴隨自己以平常心陪伴家人面對死亡的最後一刻,堅持不能讓母親處於「硬用醫療儀器幫父母延命,使父母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困境。

而是讓年老病痛的母親,在「對於無法救回的末期疾病,最好不要再急救了。無效的急救對亡者是痛苦的,因為他的魄還在身體,仍然會感受到那種痛苦,再急救出來的也只是一個魄,回魂困難,成為植物人」、『生病的時候,是在「消業」,要讓我們「靜心」』、「自然死、老死、病死,是樂事才對」、「死亡是一種解脫,是生命的過程,應以平常心待之」的觀念下,讓母親放心去修行。感謝大家長的引導,感恩台灣神護持!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318&Itemid=57

【影片】黨產危害公民安全,中台灣公民團體全力支持黨產公投連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11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5年5月11日台灣中社、908台灣國、台灣人權文化協會等數十個社團與南部基進側翼共同聯合發起中台灣公民團體全力支持「黨產公投」,要求中國國民黨不僅要把黨產還給人民,更透過黨產公投的實現台灣的民主政治改革和深化。

台灣中社董建宏秘書長表示在共產國家的威權體制下,黨即是國,所有的公司都是「國有」而非「黨有」,所以沒有黨產;在民主國家,政黨目的是為了選舉,而政治獻金都有政治獻金法等相關法律規範,國民黨的黨產是全世界絕無僅有的,擁有豐厚黨產的政黨影響了台灣民主的轉型。台灣中社劉曜華社長更舉例台中西區市役所在1972年時變成中國國民黨的地方黨部,而台中北屯區省黨部土地、德化大樓在2005年被國民黨賤賣,台中豐原育樂新村、烏日區占用的土地和彰化芬園的中廣天馬計劃土地都是中部地區的不當黨產。追討不當黨產不可走過去模式,只是將黨產收歸中央,而與地方無關,因此在臉書上發起「中台灣不當黨產之旅」來呼應基進側翼的黨產公投連署,成為中台灣的公民生活的一部分。

基進側翼成員同時也是台灣南社秘書長陳奕齊指出:黨產影響台灣的選票結構和選民行為,不僅可以讓國民黨買票、綁樁腳,黨產更使得國民黨無法回應台灣公民的需求,如果必須啟動台灣民主深化2.0,黨產的問題勢必要解決。另一個原因是去年高雄的氣爆,當消防人員到現場時不知道底下是石化管線,而原因是石化管線是黨產。1990年代中油以柴油管線的名義私下轉移給福聚公司,而福聚是一家黨營事業,2006年福聚才又轉賣給李長榮公司。黨產的內線交易和不透明,對高雄市民造成的危害就是去年的氣爆事件,更讓我們要打造一個零風險的安全城市都不可得。最後,2016年的總統大選年,除了選舉外,公民團體的角色更重要的是民主的再造,也是確保台灣民主可以長治久安,不會再走回頭路的制度性建構。

附註:若有意願連署「黨產公投」的公民,中部地區可到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填寫連署書,地址在:台中市西區自治街155號6樓之2。


即日起全面招募【台中/ 雲林公投連署志工】! 
討黨產的路上,少你一個都不行!

14:30~16:30 (台中再生基地: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69號2樓)
主持人 ( 鄭惠怡---基進側翼台中分部 )
貴賓: 許世楷(前駐日代表)、陳文彬(導演)、老丹(默契咖啡老闆)
主講: 新一(基進側翼召集人)

-----------------------------------------
19:00~21:00 (雲科大人文暨科學學院一館二樓, DH222演講廳)
主講: 簡端良教授、新一(基進側翼召集人)

活動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41241022839019/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317&Itemid=1

畫中有話-KMT氣勢已盡,眾將官紛紛投共,留下一堆憨直的台灣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5-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阿九當台灣ROC的頭頭,只敢在台灣喊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到國外被中國打壓不敢吭聲,派人到中國談判就縮成〝龜孫子〞,甘心被〝污辱〞被〝矮化〞,什麼92共識各自表述,其實有〝共〞是真,虛有其〝表〞,朱立倫當黨主席(KMT)到中國朝貢,才發現許多華僑已經是〝棄KMT投CCP〞,由〝藍轉赤〞,回台之後兩面不是人,其實阿九那麼愛〝習馬會〞或〝馬習會〞,阿平應該是欣然接見才好,看看阿九有沒有guts,大談ROC是什麼〝國家〞,KMT用〝騙術治台〞、〝殖民統台〞,沒有真正的〝國家內涵〞,把台灣人民當成〝玩物〞,現在氣勢已盡,眾將官紛紛投共,留下一堆憨直的台灣人,困守家園,真Shit的要命。

冷眼看待台灣生死存亡。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打臉馬朱?中國《國安法》硬將台灣納入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313&Itemid=1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後言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10

(圖文版權所有,收錄於《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一書)
本書所說的誦經,指的是各宗教經典,如佛經、道經、聖經,各宗派亦有各宗派的經,並沒有特定哪一本。依個人的喜好和緣份,自行誦讀研究。書中的用語、專有名詞來自佛道較多,皆基本用詞而已,我不便在此一一說明!

所以說要大家google searching,至於「誦誥」的「誥」亦是道家用語,是某某神明的讚語,可配合禮拜為之。

2004年因應時代所須,以綜合各宗派的本意,由台灣神示意,完成救劫保台,易懂易讀的經典,就是『228台灣神太上真經』,本手冊乃以此經典做為總結。凡經典皆有護法呼應、保護,持平專注誦唸,久而久之會和諸神產生連結。對於「咒」大家比較不明瞭,咒是超文字的聲控,用聲音和無形界產生快速互動的聲波,凡是証道之神皆有其專線,此專線就是「咒」,台灣神的總機專線,即是『明心咒-唵唵吽吽嘇、哆囉叭呢咁』,而修行的內在原則是『十六字心傳雅集-感恩、懺悔、慈悲、包容、祈禱、行願、天命、承擔』。

台灣處存亡之秋,對台灣神的信仰相對重要,信仰須由「歷史教育」開始。聖山的建立就是以台灣人在台灣的近代史做為基礎,而取名為『台灣神道』,是一種不得不然的方式。因為在台灣的宗教、宗派太多,不談道德勇氣,認為當好人作善事,參加各種禮拜或法會就是修行。煉靈常流於「迷信」,對於修行的「大愛」或是「目標」,被導入「救濟」和「上天堂」之類,而不知所有原始宗教的發微,皆本乎「救心、救難、救國」。台灣於長期殖民統治教育,雖有宗教信徒,並沒有發揮宗教修行者的道德勇氣,故台灣神道秉天啟運超乎宗教,廣納各宗教修行信眾,來參與「保台救台」的建國理念。

為免流弊於空乏之學,台灣神道的信仰有「明確的歷史根據」,由「血肉奉獻」的「大愛」証道之神,刻劃真正修行的正道。自「228大屠殺」「白色恐怖時期」之後,台灣無形中產生為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犧牲的忠烈英雄,現在英靈不滅,修煉成「宇宙的大菩薩、仙佛、天使」,我們現通稱其為『台灣神』,於聖山舉行的追思會,可以因參與者的信仰,用各種宗教儀式,來做活動。

信仰乃是理念的結合,超越宗教框架,何種儀式並非重點;不同宗教,只要有志一同,就可以因相同的大愛建國思想,產生團結的力量。

也因為台灣民間信仰多元化,台灣人寬宏大量,來者不拒,滋生各種不很「正確」的拜神活動和「迷信」,要導正這些想法,有些困難。於約定成俗的各種廟會活動亦不乏其歷史過程。

人心不安必造成很多「無厘頭」的信仰,有儀式、有拜拜卻沒有「教育內涵」。台灣神道包容這些「宗教和非宗教」的活動,於關鍵點做「導正」的「教育」。台灣人必須有自己的神,信仰的力量,須用在「跟隨台灣神的腳步」前進。

本手冊是台灣神道內部讀物之一,敘述很片段,由未解嚴到今日之解嚴,有不同時期的用語,由KMT時代,進入民主時代,有台灣人民思想的質變。KMT執政反擊台灣民主化思想,就是因應急於賣台的傾中急統政策,妄圖引進紅潮專制極權的「統一台灣」、「解放台灣」。

KMT(國民黨)不思想台灣民主轉型的根本,就認為既然控制不了台灣人民,就趁金九執政時,出賣台灣主權,明來暗去賣給「中共政權的中國」,運用台灣民俗信仰和中土宗教扭曲真相。要台灣於「靈魂、心理、肉體」,逐漸為所謂「中華文化」所吸附;以往台灣的修行很空洞,不知所終,四佰年來台灣人只會拜「中國神」,是「心理安慰」,現在要進入「台灣人拜台灣神」的大愛實踐,提升台灣人的自尊、自許、自強。

台灣神不分人種,不分國籍,沒有藍綠,凡保台、愛台,為台灣人民福祉而犧牲,皆是「証道之台灣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田再庭致詞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5-10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時間:2015年5月3日
地點: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民視董事長田再庭先生致詞:

接到新書發表會的邀請,要我來講幾句話,說實在的我已經虛歲86歲,滿85歲,歲月不饒人,聽聲音或看書,有時候都力不從心,會打瞌睡。所以這本書我大概翻一翻看沒有幾頁,要我來講心得實在很不好意思。

但是我也勉為其難,來完成我的責任,去聖山大家遇到我都知道,若聖山有活動邀請我去,我一定會去,雖然我已經有年歲了,實際上仍老而不休,有很多事情要處理,還是現任的民視董事長,每天很多的訊息、書、律師相關的資訊,都看不完,變成說要有緣的東西我才能看到,沒看到的,就沒辦法了。但是楊醫師辦的活動,我都排除萬難要來參加,要講原因給各位知道。

我26年前"沒牛駛馬",投入台中縣立委選舉,吊火車尾,7萬9千多票當選第一屆末代立委,那時候和楊醫師結緣,後來我連任失利,以建國黨副主席投入選舉也失利,但過程中楊醫師一直很支持我,我無以回報。當時楊醫師辦理養護機構,收容很多無人看顧的老人,我想說世上怎麼會有這樣不求回報令人感動的人。

另一方面,書生本色,我覺得讀書人要老實,憲法規定法官是要超出黨派以外,依法律獨立審判,文明國家要憑良心,替天行道,不能入黨,我堅持不入黨,但是在國民黨的統治底下,你不入黨根本不可能當院長或有晉升的機會。例如黃昭順的爸爸黃尊秋,司法官訓練所第一屆跟我同一期,警察出身的,卻也都入黨。憲法也規定國家要超出黨派保國衛民,軍隊國家化很重要,但是都沒落實,到現在還是這個死人樣。

阿扁當總統、呂秀蓮當副總統時,總統府請媒體頭人餐聚,詢問對建立國家有什麼意見,要來請教,在場的大家都惦惦沒出聲,我就提出說國民黨統治50年,影響最嚴重的就是說白賊話,講白賊話還不知羞恥,不懂反省。心理學說,謊話說100次就變成真的,反省能力都沒有,非常嚴重,得了這種病的人不分藍綠,我也一樣,例如逃稅,在日本就是非國民,等於是國賊。台灣人都覺得逃稅沒什麼,所以我們的病還很重。

儘管如此,咱台灣是人類史上有色人種,用自己的力量,實現國家大權和平轉移,就是阿扁當總統,台灣是史上第一個,日本是比較早,但是因為美國的壓力,台灣可以很驕傲,完成那麼多事,天佑台灣,楊醫師能感動這麼多人,一起來參與聖山建設工作,很不簡單。我反省自己,家人也不一定會跟我出席活動。

民視是為了顧台灣而成立,很不簡單,都是小額募資慢慢集資起來的,沒有大股東,而有這個能耐去做的就是蔡同榮。他為了台灣一生打拼,看到2012年明明蔡英文的氣勢很有贏面,卻輸了,王雪紅說一句話、張榮發說一句話,台灣人就龜縮沒信心了,想說跟中國吵架就辦法生存,失去志氣。為此,蔡同榮就投入民進黨黨主席的選舉,來打拼,來台中時也和楊醫師有一面之緣,也認識了張芳滿醫師,她是張七郎的孫子,餐會上醫師占絕大部分,人說上醫醫國,最有能力的醫生是救治國家,孫文也是醫生,醫生不只是開藥方,還要做預防工作,要醫心靈領域,有的醫師說很厲害,去他的診所拿水來喝都會治癒疾病,所以心靈的治癒很重要。張芳滿醫師的醫術很精湛,將我的眼睛照顧很好,現在視力還1.0。

她說為台灣打拼犧牲的人很多,稱他們為台灣英雄,不稱神(因為是基督徒)。我有看張炎憲教授出的口述歷史《花蓮鳳林二二八》,他們家族在花蓮是望族,卻有三位在228被槍殺很淒慘。但她人生閱歷都很豐富,今天也願意來台灣神的場合。所以我想,我們世界進步到地球村了,不堪吵架,國與國之間糾紛,有沒有辦法解決?以前解決方法就是看實力,看誰的拳頭大;原子武器發明後,變成一引爆就要同歸於盡,於是要吞忍,吞忍就是要忍辱,宗教也一樣,世界上很多宗教,大致上是勸善,大家會彼此和好嗎?地球村的現在,我可以原諒你、你可以原諒我,我可以包容你,你可以包容我。張醫師今天來就是實現了包容力。我們請她說幾句話。

天佑台灣,柯P竟然能當選。安倍晉三去美國受到很大的歡迎,主要是看到中共用武力在耀武揚威,安倍的弟弟岸信夫同時也來台灣,我與許世楷也有跟他去吃飯,所以不只天有保佑,連世界的局勢對我們都有保佑,台灣人一定要團結起來,不要怕,像是志工說的,為了公義做伙打拼。

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大家分享,我看張醫師她的人生閱歷很豐富,從小時候在淡水、巴西、日本,有一陣子很困頓,長大後嫁了一位英國的先生,台語又說得這麼好,她現在為了照顧父母,請長假回台灣,真是傳奇性的女性。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神信仰-大愛的修行》書籍介紹
「信教」與「信仰」的不同
信仰228─不是宗教
台灣神道信仰與宗教修行不同?
為何祂們代表台灣神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北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高雄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發表會@台中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史明誠摯推薦
【影片】《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田再庭誠摯推薦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葉柏祥序:自己的身心靈自己救!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後言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