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

畫中有話-放手吧!!民視也可被赤化。孤掌難鳴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搞得郭倍宏被礙手礙腳,發動喜樂島活動還得受盡污辱,依我知,他沒薪水,又受到無形有形的干涉;動彈不得,勉而行之,自然難有作為,由過去民間的籌款,分民間、全民兩投資公司,就紛紛擾擾;兩投資公司相互自守;到蔡同榮,三請禮聘陳剛信,由於阿信提出但書,蔡董事長被逐漸架空,安排的自家人;只得依阿信辦事;於黨政軍退出媒體;田董取而代之,亦無法知道民視的內部如何運作,於是受蔡同榮託付,民視須由新董改革,否則會被赤化出賣;蔡董指定郭倍宏為接班人,認為他有能力改革民視內部的@@;雖然歷種種辛苦,郭董入駐民視,內部欺田董老矣!郭董陷入漩渦@@
放手吧!!民視也可被赤化。
孤掌難鳴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54&Itemid=1

畫中有話-民視資深田董,被矮化或忽略...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2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民要理性建國,建立屬於台灣人民的私立募資電視台;民視,現在發生亂相,個人早有憂心預見,因為自從郭董之託參加民視顧台灣顧問團,把郭倍宏被推入"火坑"就一直覺得很沒安全感,本人有信仰,理念;凡事大而化之;處處所見,權和錢的力量,因現實好用,就會勝過信仰和理念,凡有信仰理念的人,皆會成為犧牲者;民視內部生變會不斷發生,有最大影響力的資深田董,既然被矮化或忽略;大概許多局外人的大老,皆無法介入吧??不評論民視何人對或錯,只是胡說一些自以為是的評論了@@@
污。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53&Itemid=1

畫中有話-當國家領袖為了台灣主權,得大立大破,發表的聲明得很明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2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快被中國掏空,小英不積極聯美保台,表態反共聯美立場;台灣必亡,而不用立法維安除掉台灣赤共組織,或危台傳言,主權被虛化,民主力量會蝕噬;現在賴清德出來競選總統,雖得依DPP黨內機制,但已經是全民所望;阿英要贏得此大位,得考慮退選吧?以謙卑面對事實;不必仰望奇蹟;由於世局多變;當國家領袖為了台灣主權,得大立大破,發表的聲明得很明確;不能用口號,糢糊主題,該作必作的事,得立即進行 ;依民意之勢,排斥赤統反對力量。
世事多紛擾,平安過日,須轉型正義的公民教育。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46&Itemid=1
 

很不一樣的美艦通過台海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黃惟冰   
2019-03-27
三月二十五日,兩艘美國艦艇通過台灣海峽,這也是美國相關部門自去年七月以來,第六度執行類似任務。密度如此之高,用意不言可喻。
再者,兩艘艦艇中,一艘是直屬美國海軍的「柯蒂斯魏柏號」驅逐艦(USS Curtis Wilbur),另一艘則是隸屬美國海岸防衛隊的「伯索夫號」巡防艦(USCGC Bertholf)。有別於過去幾次類似任務,美國都只出動海軍艦艇,這次卻一反常態,改由海軍與海岸防衛隊「結伴而行」,如此變動,背後必有弦外之音。
第一,美國海岸防衛隊在「承平時期」由國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調度,與美國海軍指揮體系各司其職,可以說是「平行線」。不過,在「戰爭時期」,美國總統可將部分或全部海岸防衛隊的裝備與人員,劃歸海軍轄下,變成海軍指揮體系的一部分,成為「上下游」以便協同作戰。如今,華府決定讓海軍與海岸防衛隊在台海「出雙入對」,是否意味著將台海列為可能的衝突熱點,抑或是將對岸的中共視為潛在敵人,值得後續觀察。
第二,「伯索夫號」巡防艦舷號為750,該艦照片截至三月二十六日下午,都還掛在美國海岸防衛隊的官方網站上。同時,照片上的圖說還特別標註「美國海岸防衛隊捍衛美國的經濟、國家與邊境安全(The Coast Guard protects America’s economic, national and border security)」。換言之,在圖文相符的情況下,可以推論華府派出「伯索夫號」巡防艦通過台海,想要傳達的訊息就是台海的穩定,符合美國的經濟、國家與邊境安全,可謂一切盡在不言中。
最後,這兩艘美國艦艇「剛好」是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中國時通過台灣海峽。韓市長港澳深廈行還在途中,美國在台協會昨天(週二)又在臉書示警香港政府逐步限制自由人權。這是「湊巧」,還是「提醒」,韓市長不妨好好想一想。
(作者曾任智庫研究員,高雄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03&Itemid=71

被「和平談判」教訓不夠的國民黨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世才   
2019-03-26
簽訂代表「國共內戰」的「和平協議」,就是承認「中國和台灣是一個國家」的意義。圖為中共和國民黨於1945年8月29至10月10日在重慶舉辦「重慶會談」,蔣介石與毛澤東合影。圖/公有領域,取自維基百科
簽訂代表「國共內戰」的「和平協議」,就是承認「中國和台灣是一個國家」的意義。圖為中共和國民黨於1945年8月29至10月10日在重慶舉辦「重慶會談」,蔣介石與毛澤東合影。圖/公有領域,取自維基百科
2020的總統選舉,國民黨有意參選者都贊成和中國簽訂「和平協議」,本土陣營則反對和中國簽議「和平協議」。其中的差異性,本土陣營認為簽議兩案「和平協議」不只沒辦法保障台灣的安全,反而將台灣鎖進「一個中國」。但是國民黨人則矇著眼睛,天真的告訴台灣人民,簽訂兩岸的「和平協議」,不會危害台灣的安全。
真的不會危害台灣安全嗎?還是國民黨人原本就打算賣台,是真的服膺「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嗎?其實,要搞清楚「和平協議」是甚麼碗糕,回顧中共對國民黨的鬥爭史,再看看中共建政後對香港、新疆,甚至對少數民族的文化迫害,就可一目了然。
中國拋出簽訂「和平協議」根本是包藏禍心,「和平協議」的重要意義是1950年後「國共內戰」第一階段的結束,也是第二階段「國共內戰」消滅「中華民國」,取得「台灣」控制權的開始。不知道國民黨要選2020總統的人,怎麼那麼熱衷要簽訂把自己埋葬掉的「和平協議」。
中共自1921年建黨,為了貫徹共產主義理念,在1949年以前,本身實力還不夠強硬的時候,趁著國民黨容共時期寄身國民黨,並在1926年至1928年國民革命軍北伐,趁機增強本身實力。1927年7月到10月,國民革命軍進展順利,北伐從珠江流域推進到長江流域。中共中央決議以上海大學為主,選派得力共產黨員隨北伐軍挺進各地,建立各地黨組織,開展革命活動。中共雖然建立各地中國共產黨的黨組織和軍隊,但在蔣介石隨後展開的剿共情勢逆轉,不得不藉著抗日的機會和國民黨談判,取得「和平共存抗日」的共識以苟延殘存。
抗戰末期,軍隊實力不夠強大的時候,故技重施。中共於1945年8月29至10月10日和國民黨在重慶舉辦「重慶會談」,簽訂「雙十協議」,這是政治協商的序幕,直到1947年3月,內戰爆發結束會談。這也是中國共產黨在處在實力劣勢的時候,以和平談判為手段開啟的鬥爭。國民黨在這麼多年的「和平協議」談判中,將中國奉送中共(1947年後的國共戰爭,雖然也有北京的談判,但那是國民黨處於劣勢的祈求,中共根本不甩)。所以,1949年以前的國共和平談判,可說是國共之爭中共由弱轉強,擠身「中國正統」後談判結束,國共談判以失敗告終。
現在,中共強大了,中共主席習近平提出「和平談判」,其意涵更深。從表面上看來,「和平協議」是以「兩岸的和平」為標的,以「錢進來貨出去」的商業假象吸引台灣人,降低台灣人昧於歷史認知,不知道兩岸結束敵對的「和平談判」,實際的意涵是簽訂「國共內戰」的結束,是承認「中國和台灣是一個國家」的意義。總結的說是將台灣變成共產主義的統治區,是社會主義陣營面對民主國家的前線。
這也就是說,台灣若簽訂了「和平談判」,就是承認「兩岸同屬一中」,等於結束「國共內戰」,進入中國收拾台灣的所謂「實質統一的進程」。
簽「和平協議」等於接受一中
台灣有些人故意忽略簽議「和平協議」的嚴重性,故意導引台灣人去注意「和平協議」的可能內容,轉移注意力。其實,簽約的內容根本不重要,內容只是障眼法,因為在「一中」之下,台灣沒有了國際奧援,很快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下的「一省」或「特區」,下場會比「香港或新疆」還要慘。香港和新疆不都簽訂類似文件,但在「一個中國」之下,還是逃脫不了被洗腦清算的過程嗎。
何況台灣是反共的堡壘、實施民主化已久,人民受過軍事訓練,對中國而言,「比香港或新疆危險多了」。所以,不管「和平協議」的內容是什麼,其結果都是「同屬一中」框架,台灣在「台灣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下。
而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看台灣,台灣人民原本生活在自由民主的體制下,截然不同中國的共產極權體制,本來就需要來上幾波「勞動改造」,洗一洗被資本民主主義汙染已久的腦筋。
再說,台灣原本擁有數百萬受過訓練的後備軍人,還曾經被日本統治過,是被許多中國人認議的所謂日本人的後裔,「中華民族」的賣國賊。所以,要統治台灣,確實比要統治香港或新疆、蒙古困難很多,勢必要花下重金建立勞改營,還得槍殺許多反抗份子(包括主張台獨者、本土政黨和本土社團、軍人、媒體工作者、政治工作者、教育人員等等),以及大舉「台人內遷」,以分散反抗力量。並且實施窮台政策,以利其管轄(讓台灣人沒有錢,就可削弱台灣內部反抗力量。類似國民黨統治台灣以三七五減租消滅富人的作法,還可博得美名)。
由於台灣還有許多人叫不醒,以為「和平協議」可以「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而且「台灣無恙」的人。人家已經要台灣的命了,但有些台灣人還在麻逼自己,為賺點錢在賣血都還不自知。所以,叫不醒的台灣人給了國民黨機會,國民黨不只繼續出賣自己,還欺騙台灣人民要賺錢就要「一中」,就要簽「和平協議」,就要和中國在一起。
熱衷「和平協議」的國民黨人,不是自以為聰明絕頂,就是被「中華民族」這個符咒框住了吧。以為所謂的「中華民族」就得是「一個中國」的謬論吧。姑且不論喊出「中華民族」這個詞彙的政治目的有多可笑,現在包含五十多個民族組成的所謂「中華民族」,是在實施共產主義一黨專政的體制下,由中國共產黨統治。在這樣的清況下,主張簽訂「和平協議」的國民黨人,還能無動於衷地拋棄自由、民主、人權的價值,還真令人嘆為觀止。
被教訓不夠的國民黨,要死自己去死,趕快把國民黨遷回中國,成為中國的所謂民主政黨的一員,但請不要連累台灣了,還在台灣瞎搞胡搞什麼呢。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00&Itemid=71

卓主席應解散「五人小組」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光義   
2019-03-26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卓榮泰臨危受命,擔當救國就黨大任,在各方期待和批判聲中,坦言台灣最大黨是「討厭民進黨」,言為士則,才為世出,三一六的立委補選不負眾望!
總統黨內初選號角響起,賴清德率先響應,慷慨赴義,呼應民意,振奮人心,奈何黨內竟有指其「破壞團結」之議,令人傻眼!
民主政黨應遵循民主制度,樹立典範,怎可捨既定規則,用協調替代?落人以搓圓仔湯之議,陷黨於自毀形象之譏!相信賴清德必悍然峻拒勸退,因為他知道這不是爭奪權力,而是承擔責任;權力可以拋棄,責任不容規避!況千軍易得,一將難求,賴清德豈是泛泛之輩?建議卓主席應解散「五人小組」,回歸初選機制,此時此刻,主席最大,誰敢不服?登高攬轡要有澄清天下之志!
討厭民進黨之由來,最大因素是民進黨內的派系鬥爭,吃相難看,只顧爭權位,不顧政黨形象。九合一敗選,原因固多,但派系惡鬥,演出豪門爭產戲碼,刀刀見骨才是主因。
卓主席應展現魄力,解散派系,對從政黨員曉以大義,不求私利,力拚公益,藉總統初選平台,讓參選者做君子之爭,將治國方略向選民推銷,以民主風度贏回選票,昭大信於天下,立大功於國家,樹典範於千秋,接地氣於萬民,才是國家之幸,人民之福!
(作者為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90&Itemid=71

賴清德臉書發文 「台灣需要WHO」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灣也需要WHO!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在臉書PO文表示,感謝全世界各區域友邦、美國、歐盟等國家,以各種行動聲援,支持台灣參與今年WHA(世界衛生大會)。
  • 賴清德在臉書PO文强調台灣需要加入WHO。(記者洪瑞琴翻攝)
    賴清德在臉書PO文强調台灣需要加入WHO。(記者洪瑞琴翻攝)
賴清德表示,醫療是人權,在他擔任立委任內,曾七度出國走訪21個國家,積極爭取台灣參加WHO(世界衛生組織),多年來,台灣已建立優良的醫療體系與疫病應變機制以守護國人的健康,而台灣提供的對外醫療援助,更是全球衛生體系中不可或缺的貢獻者。
賴清德表示,防疫無國界,身為一位醫師,我深刻了解全球的防疫工作必須透過國家間彼此溝通、討論與合作,才能讓防疫網絡零缺口,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參與,在全球醫療、防疫及衛生體系中,台灣不能缺席。
賴清德表示,身為國際社會的一份子,我們主張台灣人民有權享有與世界所有人一樣的健康權益,我們要讓世界知道,WHO需要台灣,台灣也需要WHO,以守護台灣、區域及全人類的健康。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98&Itemid=76

韓國瑜自比孫悟空嗆豬八戒扯後腿 賴清德: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9-03-26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比孫悟空賣人參果,怒嗆民進黨豬八戒賣不了還扯後腿,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提醒,孫悟空若沒有智慧,也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自比孫悟空賣人參果,怒嗆民進黨豬八戒賣不了還扯後腿,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提醒,孫悟空若沒有智慧,也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連密訪港、澳中聯辦及中國國台辦,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提醒,拼經濟創造營收時,也要兼顧台灣尊嚴,「孫悟空想賣人蔘果,若沒有智慧,也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
韓國瑜日前密訪香港、澳門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傅自應,又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引發台港輿論質疑與批評,陸委會今天表示,中聯辦的政治屬性人盡皆知,該機構是中共滲透港澳、強化「一國」及弱化「兩制」的推手,並受台港澳民眾唾棄,要求韓國瑜返國後,限期到聯審會說明。
賴清德昨天在臉書發文提醒韓國瑜「只賣農產品,不賣身」,韓國瑜今天怒嗆,民進黨執政賣不出去,「自己搶不到訂單、找不了通路,還在後面抹黑、酸言酸語,他豬八戒賣不了人參果,我孫悟空開始在賣,你有什麼好扯後腿的?」大嗆無聊的抹黑,非常無聊,且沒有意義。
賴清德今天又在臉書發文「唐三藏的提醒:孫悟空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韓國瑜日前以開玩笑式脫口而出「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這句話讓許多人感到疑惑,希望韓國瑜能重視他對高雄市民的承諾「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
賴清德提到,過去他到中國上海及香港訪問,拜訪行程全程透明,同時也公開表示,兩岸求同存異的立場,要往前看,兩岸交流互動就有進展,但很可惜,這次韓國瑜卻讓港澳朋友擔心,當地媒體標題指稱韓國瑜「私通中國」、「默認一國兩制」、「高雄市長韓國瑜賣掉台灣」。
賴清德強調,農產品外銷很重要,縣市首長積極對外拓銷打拼也值得肯定,建議韓國瑜能在努力拼經濟創造營收時,也要兼顧台灣的尊嚴,「孫悟空想賣人蔘果,雖有七十二變,如果沒有智慧,也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95&Itemid=76

台大學生拒看中天新聞...政大學生也跟進!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6
政大學生也不滿餐廳播放中天新聞,呼籲同學搶回遙控器。(資料照)
政大學生也不滿餐廳播放中天新聞,呼籲同學搶回遙控器。(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台灣大學學生代表日前在臉書發起投票活動,以「學生會應積極要求校內各餐廳,不得以餐廳電視機播放中天新聞台」為旨,調查學生意見,目前有超過4000人投下支持票。另外,政大也傳出學生餐廳電視經常被一名校外人士硬轉到中天,有學生看不下去,上臉書呼籲同學們一起搶回遙控器反制。
台大社科院代表本月22日在臉書「NTU台大學生交流板」建立票選活動,認為學生會應該積極要求校內餐廳,不得播放中天新聞台,活動上線後獲得廣大迴響,不少學生都表示支持。學生代表認為,中天「已嚴重逾越媒體應有的角色」,除了長期為人詬病的偏頗報導之外,近日又傳出「收視費」之疑慮,並指出公平交易委員會已經介入調查。
除了台大,政大也傳出有一名校外人經常進到校內,隨後把電視機轉到中天後就離開,此舉令學生相當不滿,有學生直接從該人士手中搶走遙控器,並轉台到公視。
根據《天下》報導,政大學生鄭少軒直言,每次在學生餐廳看到中天不斷播岀偏頗立場的新聞,都讓他只想埋頭趕快吃一吃,「真的是必須抵制這種電視台,讓它直接消失。」另有學生上臉書呼籲,若不想看中天,可以主動要求轉台,「不要連遙控器都搶輸!競爭力拿出來啊大家!」
不過,政大學生會表示,因校內餐廳屬外包經營,學生會無權要求校方介入,只能與餐廳協商,電視遙控器能放置在公共區域,讓大家自由轉台。

相關新聞

看不下去!台大生發起拒看中天新聞 已近4千人支持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96&Itemid=76

捍衛閱聽自由!名咖啡店公告:本店不收看中天TVBS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7
台中知名咖啡廳「默契咖啡」老闆今(26)日在臉書發文,並PO出照片,表示在咖啡店門口以海報貼上了「本店不鎖特定新聞頻道」、「本店不收看中天TVBS」標語。(圖擷取自臉書)
台中知名咖啡廳「默契咖啡」老闆今(26)日在臉書發文,並PO出照片,表示在咖啡店門口以海報貼上了「本店不鎖特定新聞頻道」、「本店不收看中天TVBS」標語。(圖擷取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知名咖啡廳「默契咖啡」老闆昨(26)日在臉書發文,並PO出照片,表示在咖啡店門口貼上了寫有「本店不鎖特定新聞頻道」、「本店不收看中天TVBS」標語的海報,希望「捍衛閱聽自由」。老闆也於文中附上該海報格式連結,歡迎有需要者自由取用,並希望藉此行為,讓此議題能擴散出去。
台大日前有學生發起校內餐廳「拒看中天」活動,26日也有政大學生響應,在臉書呼籲同學們一起搶回遙控器。根據本報去年報導,網路有傳言指出,某些店家收受了特定媒體的「收視費」,要求店內只能收看該特定媒體的新聞;也就有網友因此情形,在臉書創立「新聞頻道轉台運動」,希望透過此活動,普查台灣各地小吃店是否有被某集團限定頻道之情形。
默契咖啡老闆表示,老婆聊天時談到小吃店鎖頻的事,想說該做點什麼,就設計出了這個「本店不收看中天TVBS」、「本店不鎖特定新聞頻道」的標語,並在QR-Code條碼上連結了「新聞頻道轉台運動」的粉專連結。
對於有人建議表示,主張閱聽自由是否與「不看中天、TVBS」牴觸,老闆認為,兩個訴求並不衝突,「不鎖頻」是把選擇的自由找回來;「不收看」被買收的媒體,更是避免媒體毒害,出於自保的選擇。所以說這兩個訴求都是捍衛閱聽自由,當然文案語氣還可以斟酌,但沒有本質邏輯上的問題。
老闆表示,希望能透過這個行動,讓此議題擴散,成為一種防禦性的提醒。老闆表示,「我們都知道敵人不會放棄攻勢,但清楚攻勢之所在,築起防禦的陣線,這是在媒體戰上我們必須要有的作為」。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01&Itemid=76

2千億產值對比50億訂單 陳吉仲:請韓國瑜帶回豬瘟資訊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7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簡惠茹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記者簡惠茹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國28個省市區傳出非洲豬瘟疫情,但是本月卻已經解除21個省市區的管制,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向高雄市長韓國瑜喊話,希望把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資訊帶回台灣,養豬2000億產值比50億訂單還大超過40倍。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舉行第9次會議,會後記者會中,媒體詢問是否希望人在中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帶回相關防疫訊息。陳吉仲表示,高雄當然是台灣重要的養豬大市,屏東、桃園也是,對內中央地方要全力配合防疫工作,對外則是國際疫情資訊絕對要公開透明,這是我們不斷呼籲亞洲正在發生疫情的國家,包含中國、越南和蒙古疫情要公開透明,越南還沒有跟OIE(世界動物衛生組織)申報時,台灣就透過外交體系跟越南政府分享資訊。
陳吉仲表示,希望中國要把疫情透明公開,這樣一來不只對台灣,而是有助於整個亞洲地區的共同防疫,由於韓國瑜市長目前人在中國,很希望他願意的話,帶回來更多有關中國防疫資訊。根據1997年口蹄疫的經驗,疫情進到台灣恐造成2000億損失,這比50億訂單大過40倍,希望有這樣的資訊,對防疫是正面幫助。
陳吉仲指出,中國養了4億多頭豬,越南不到3000萬頭,中國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案件數僅118個,越南從今年傳出疫情以來,通報21個省市共208個案例,這樣的數字顯示通報疫情時是否真的公開透明?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直言,中國僅通報118個案例顯然是不合理的數據,從入境海關棄置與查獲到的肉品中,2月份檢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檢出率是8%,3月目前7.4%,目前還看不到任何緩和跡象,這個跡象告訴我們,加工產品事實上中國政府沒有完全掌握,3月又從小金門海漂豬驗到陽性反應,這跟2月份大金門出現海漂豬是同樣的情形,顯示被丟棄河川的豬隻,中國政府也完全沒有掌握,顯然中國未掌握疫情,絕對不只118場。
陳吉仲表示,至於台灣查獲的違規裁罰件數則大幅度下降,過年後有稍微回升,所以希望要求各部會上緊發條,全力執行邊境阻絕,違規件數下跌反映出我們國內外宣導有一定成效,除了違規件數外,開罰20萬元以來,總共有47件,45件來自中國,2件來自越南,來自中國件數仍維持很高的比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05&Itemid=76

韓國瑜赴中會國台辦 林飛帆籲正視台灣主權危機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7
多個獨派團體與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見圖)27日集結在立法院群賢樓外,以行動表達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赴中行徑的憤怒,並呼籲全民正視台灣的主權危機。(記者廖振輝攝)
多個獨派團體與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見圖)27日集結在立法院群賢樓外,以行動表達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赴中行徑的憤怒,並呼籲全民正視台灣的主權危機。(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學運領袖林飛帆今與多個獨派團體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林飛帆說,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狂妄行為,等他回台後,人民勢必會發起抗議行動;林飛帆並向執政黨喊話,呼籲民進黨應展現捍衛台灣主權的決心。
  • 學運領袖林飛帆與多個獨派團體今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民眾正視韓國瑜出賣台灣主權的危機(記者彭琬馨攝)
    學運領袖林飛帆與多個獨派團體今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呼籲台灣民眾正視韓國瑜出賣台灣主權的危機(記者彭琬馨攝)
  • 多個獨派團體與民眾27日集結在立法院群賢樓外,以行動表達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赴中行徑的憤怒,並呼籲全民正視台灣的主權危機。(記者廖振輝攝)
    多個獨派團體與民眾27日集結在立法院群賢樓外,以行動表達對於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赴中行徑的憤怒,並呼籲全民正視台灣的主權危機。(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赴港澳、深圳談農產訂單,卻與中國官員會晤,並提及「強烈支持九二共識」,引發外界賣台質疑。包含經民連、台灣教授協會等多個獨派團體在內的組織,今在立法院外召開「九二共識就是中國統治,和平協議就是併吞統一」記者會,會中對台灣民眾應對韓國瑜出賣台灣主權的行為提出示警。
台大台語文社學生林宥銘說,韓國瑜之所以在去年底勝選,主要是靠中國資金、以親中媒體造神,讓他從小卒變成救世主,如今赴中的參訪行程竟無法讓台灣人民有效監督,他要對韓國瑜公然出賣台灣主權的行為提出最嚴厲的譴責,他並呼籲國會應以實際行動守護台灣主權。
台北大學尋寶社學生郭奕賢也說,韓國瑜赴中狂踩主權紅線的行徑完全失控,他呼籲韓國瑜應儘速對訪中時所引起的風波進行說明,不要糟蹋台灣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留給台灣年輕人美好的未來。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104&Itemid=76

「再投國民黨就不生小孩!」林靜儀:被催生就這樣答

何文君


港前議員爆料 29萬中共黨員滲透香港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6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被媒體稱為「佔中九子」之一的香港泛民主派前立法會議員李永達,在其即將出版的回憶錄《判刑前的沉思》披露,中共利用俗稱「單程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前往港澳通行證」,廿多年來滲透廿一萬至廿九萬地下黨員進入香港。他警告港人,「一定有一個共產黨員在你左右」。
  • 六十三歲的李永達長期參與香港民主運動,在二○一四年從「佔領中環」演變的「雨傘運動」中扮演要角,卻也因此遭警方提告。他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中披露,中共二十多年來持續滲透地下黨員入港,少則二十一萬、多則二十九萬。
 (取自李永達臉書)
    六十三歲的李永達長期參與香港民主運動,在二○一四年從「佔領中環」演變的「雨傘運動」中扮演要角,卻也因此遭警方提告。他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中披露,中共二十多年來持續滲透地下黨員入港,少則二十一萬、多則二十九萬。 (取自李永達臉書)
李永達還說,在一九九七年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前,中共早已在港府內部安插地下黨員,尤其是警務處、入境事務處和海關。部分「內鬼」可能已晉升到管理階層。

單程證成漏洞 潛伏政商界

李永達曾擔任泛民派「民主黨」主席,在二○一四年港人為爭取全面直選特首等公民權的「雨傘革命」(或稱雨傘運動,由「佔領中環」行動演變而來)中扮演要角。警方一七年正式對李等九人提告,預定四月九日宣判,最重可判處七年徒刑。
李永達在引述一名熟悉香港保安政策,並時常取得警方相關機密資料的權威人士指稱,單程證每天配額一五○人,由廣東省公安廳發給中國大陸人民到港澳依親定居,港府無權置喙,其中每天約卅至四十人乃「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每日持單程證滲透香港的人數,還會視香港政情增加。二○○三年五十萬港人抗議「香港基本法」訂定國安條款(第二十三條)後,人數就逐漸增加;雨傘革命後,可能達每天四十至五十人。
李永達指出,這些中共黨員多半潛伏在政黨、勞工及教師工會、商會、地區組織核心等親共機構。全港四五○個地方議會「區議會」選區,平均每區有五五○名地下黨員。一到選舉,這些黨員就會發揮助選作用。李永達還舉二○○八年北京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研究部部長曹二寶在中共刊物上表明,管治香港需要「特區建制隊伍」和「中央、內地從事香港工作的幹部隊伍」為旁證,顯示中共已掌握一定數量的黨員在港府各部門擔任要職。
針對香港大學等四所大專院校在雨傘運動後相繼退出「香港專上學生聯會」風波,李永達質疑,中共可能派人假扮「學生積極份子」滲透學生會伺機鼓動,瓦解學生力量。他提醒香港青年應警惕中共偽裝滲透,以免香港步上西藏被漢人大舉移民「換血」的後塵。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94&Itemid=76

通通都是中國人!中國學者:世界古文明均發源於夏朝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6
中國學者認為,全球各地的古文明發跡於夏朝,就連英國人也都是從湖北搬去的。(歐新社)
中國學者認為,全球各地的古文明發跡於夏朝,就連英國人也都是從湖北搬去的。(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大學法學院院長杜鋼建最近出席在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舉辦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博士論壇」,演說時聲稱,世界文明均「發源於中國」,在夏朝時期的大湘西文化散佈成為全球各地的古文明。
綜合外媒報導,杜鋼建指出,目前的考古證據顯示,不管是在中國北方或是南方的文字,都有萬年以上的歷史,甲骨文的演進約有8000年至1萬年的時間,在廣西出土的夏朝「甘桑石刻文」中,能被解讀出來的文字不多,但也正是因為如此,證明上面還包含比夏朝更古早的文字。

伊甸園就在大湘西?英國人源於湖北?

杜鋼建認為,西元前的世界古文明,不管是腓尼基文、希臘文,或是近代的拉丁文,起源都來自夏朝文字,進而開啟其他古文明,就連有6萬年歷史的「太陽曆法」,都能夠證明大湘西地區的伏羲氏文化,後來傳播到古埃及地區與美洲地區。
杜鋼建提到,根據他的考古研究發現,伊甸園就是在大湘西地區,古希臘、古羅馬各民族,均是在不同時期西遷,就連就連英國人也都是起源於現今中國湖北的英山縣,夏朝滅亡後他們開始西移,先後前往印度、兩河流域,最後跨越英吉利海峽到達現在的英格蘭。
杜鋼建有如「七夜怪談」的一席話引發中國網友砲轟,有評論指出,中國民眾再次見識到「中國所謂學人擊穿道德敬畏底線的膽量」,讓華人們看到這些學者「為了增加民族自豪感而敢於粉碎良知的勇氣」,同時也體認到他們「他們為了迎合上意、先定結論再找證據的自欺欺人學問方法」。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93&Itemid=76

中國操作假消息 台灣是主要箭靶/無國界記者組織警示 全球新聞自由受威脅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RSF)昨發布「中國追求的世界傳媒新秩序」報告,闡述中國過去十年控制境外資訊的策略,盼警示國際此計畫已然對世界新聞自由造成威脅。值得注意的是,報告直陳,台灣一直是中國不實資訊主要操作目標。
  •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二十五日發表「中國追求的世界傳媒新秩序」報告,闡述中國過去十年控制境外資訊的策略,盼警示國際此計畫已然對世界新聞自由造成威脅。
 (取自無國界記者組織官網)
    無國界記者組織(RSF)二十五日發表「中國追求的世界傳媒新秩序」報告,闡述中國過去十年控制境外資訊的策略,盼警示國際此計畫已然對世界新聞自由造成威脅。 (取自無國界記者組織官網)
RSF於台灣時間廿五日在官網發布「中國追求的世界傳媒新秩序」報告,共有中文、英文和法文三種版本,欲向全世界傳達警示訊息。RSF指出,儘管中國追求世界傳媒影響力的計畫,在國際上不若「一帶一路」知名,企圖心與重要性卻絲毫不減,且已對世界的新聞自由造成威脅。

砸30億歐元收購歐洲媒體

RSF報告羅列北京政府對英國、南非、瑞典、柬埔寨、越南、澳洲等多國造成影響力的案例;報告分為四大章節,從大力開發能觸及國際閱聽眾的媒體,輸出「中國媒體模式」,例如中國國營的環球電視網(CGTN)已在一四○個國家放送;到招待眾多外國記者前往北京參與「中國式批判思考」訓練,以換取對中國有利的報導;及至商業投資滲透外國媒體如「木馬屠城」,收購海外媒體成中國共產黨宣傳的一環等,最後以對抗策略作結。
RSF指出,為了影響國外的讀者群,北京由中共中央統戰部統籌,政策性地推動購買具戰略意義的媒體股份。根據彭博集團二○一八年四月公布的調查,近十年來,中國在歐洲各媒體所投入的資金將近三十億歐元,例如收購捷克媒體集團等。另也提及南非、紐西蘭與英國媒體被收購或與中國進行財務合作後,新聞呈現出現轉折的案例。
RSF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 Deloire)表示,根據北京政權的精神,記者不是抗衡的力量,而是為國家宣傳服務,如果民主國家不抵抗,中國將繼續強加其觀點和宣傳,對新聞和民主形成威脅。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92&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