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

昨破門今上銬 衝立院抗議自經區學生遭驅離

林冠妙 2014/06/26

記者林冠妙/台北報導 2014-06-26 10:25
昨破門今上銬 衝立院抗議自經區學生遭驅離
抗議中國國民黨偷渡自經區,臺佐維新等遭警方上銬。(照片取自臺佐維新臉書)
不滿在張志軍來台之際,中國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偷偷將自經區草案初審排至今天(26日),同時又發布甲級動員,公民團體號召民眾回立院娘家,絕不能讓法案偷渡過關。早上8點多,30多名抗議名眾突襲爬進立院圍牆,警方持盾牌強制驅,臺佐維新指控警方對多名學生、民眾施暴並上銬。
臺左維新、基進側翼、公投盟、貳樓自經區小組與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等團體,為抗議中國國民黨召委黃昭順,將自由經濟示範區草案初審排至今天,企圖偷渡過關,發動「立院回娘家」行動,早上8點多,30多名抗議名眾趁警力換班之際,翻牆進入立法院廣場,警方開始警告刑法306條「侵入住居」,在四次舉牌後強制驅離,上百名警察將包圍群眾強行拉開,並使用警棍,並將數位民眾上銬。
臺左維新與基進側翼召開記者會,發表嚴正聲明,譴責警方在無照之下對多名學生、民眾施暴並上銬,呼籲全台灣的人民前來聲援並一起監督,並向在野黨喊話,希望全力杯葛,替人民嚴格把關,若今日在野黨無法擋下此一賣台法案,讓國民黨強行通過,將提升抗爭強度!
聲明全文如下:
這次六二六行動我們重返立院廣場,是反對此次國民黨團又藉臨時會試圖強度關山,偷渡自經區條例。
三一八運動,導因於國會失靈,國民黨團至今不思悔改,試圖於臨時會強行通過兩國相關爭議法案,已明顯違背民意,我們今日重回屬於人民的廣場,由人民自行監督此一攸關台灣諸多產業生存的重大法案,我們呼籲全台灣的人民前來聲援並一起監督。同時我們希望在野黨團能發揮監督力量擋下自經區條例之審查,我們的訴求如下:
1. 反對中國因素干涉台灣內政
針對台灣立院臨時會期間恰逢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我們強烈懷疑此舉反映中國可議心態,有干涉台灣內政之嫌。由昨日諾富特飯店破門事件,更坐實了馬政府為貫徹天朝意志,不惜實質復行戒嚴,證明中國已間接干涉台灣內政。我們強烈反對中國因素以任何形式介入我國內政事務。
2. 反對一國兩制式圈地條例
自經區是一個治外法權的特殊區域,且劃設自經區之設置標準極為寛鬆,在自經區內一般行政法規及產業法規皆大幅鬆綁,將可能造成勞動權益、台灣環境及台灣經濟的重大損害,,我們強烈反對此等一國兩制式的圈地條例。
3. 自經條例不應強渡關山
自經區條例將衝擊眾多產業,舉凡醫療、教育、農業等,臨時會期短促,難以充分討論取得全民共識,且在國民黨立委被黨紀綁架的情況下,難以真實反映民意及符合全民利益,不應強行審查通過。
4. 防線破裂全民再戰
我們期盼在野黨能全力杯葛,替人民嚴格把關,若今日在野黨無法擋下此一賣台法案,讓國民黨強行通過,我們將提升抗爭強度。
行動聯名團體:
臺左維新、基進側翼、公投盟、貳樓自經區小組、民主黑潮學生聯盟
(抗議群眾翻進立院圍牆,遭警方強制驅離/圖取自臺佐維新臉書)

〔 資料來源: 民報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引用:鯨魚網站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39989#
 

〈自由廣場〉還沒被統 國安就變公安了

2014-06-26
◎ 郭書瑞
反黑箱民主陣線的成員,為了抗議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來台灣訪問,提前入住了王張會開會地點的飯店,但卻遭到國安人員要求離開,要求不成反破門而入,國安人員的行為可說是無法無天,根本就是蠻橫霸道的違法行為。
首先要解決一個問題,民主陣線的成員究竟有沒有違法,很明顯的他們只是入住飯店,雖然說他們有抗議的意圖,但中華民國的刑法並沒有規定人民不可以入住飯店、不可以進行抗議,所以這些民主陣線成員並無不法行為。
民主陣線之成員並非被告或是犯罪嫌疑人,亦非逃亡之人,更無任何犯罪事實,所以國安人員破門而入該成員入住之房間,違反無令狀搜索之規定,國安人員已經觸犯刑法第三百零七條違法搜索罪。
另外,國安人員破門而入後,禁止成員任意走動,只能待在房間,因為這些入住飯店的成員,縱然有抗議之意圖,但抗議不違法,且並無妨害公務罪之犯罪意圖及行為,所以國安人員毫無理由可以限制成員的行動自由,該等限制行為,不僅侵害憲法所賦予成員之人身自由,更已經違反刑法第三百零二條之剝奪他人行動自由罪。
為了一個張志軍,為防止民眾的抗議,國安人員居然做出違法亂紀的事情,真讓人感到不齒,若政府只會鴕鳥心態地一味限制人民的抗議,而不正視及面對人民的訴求,那麼這股抗議的攻勢將會不斷地如影隨形。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90817

台灣民主再度黑暗的一天

2014-06-26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天來到台灣訪問,為馬政府標舉為「歷史意義」的這次官方交流,卻以背離自由國家基本人權原則的方式展開,這是近來國民黨政權一系列違憲枉法擴權暴行的又一章,社會大眾在群起譴責之餘,必須採取必要的法律途徑與政治手段,捍衛台灣的生活方式,同時正告兩岸執政當局:這不是二三○○萬人同意的民主對等透明交流方式,也必然將造成互信關係重創的後果。
二○○八年十一月,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來台時警方在街頭的血腥鎮暴,至今仍是台灣民主進程上抹不去的陰影,更是馬政府復辟威權的恥辱。六年過後,這個政權不記取教訓,居然更加倒退,前次所引發執法過當與集遊惡法的民意聲討,如今在張志軍來訪的檢驗下,居然演成安全人員在飯店破門入侵與限制人身自由的刑事問題,如此貽笑國際的專制暴虐作為,已令政府這次接待外賓的正當性徹底喪失。
民主各國不乏與中國往來的經驗,早在江澤民時代,他的「大國外交」政策如火如荼年代,已經累積了許多國際學習的案例。一九九五年,江澤民到德國慕尼黑去訪問,德國警察不過是調來大型車輛擋住區區五十名示威者,用樂隊蓋過抗議音量,好讓江澤民看不到、也聽不到異議,經示威團體向巴伐利亞內政部提起確認上訴,結果德國警方遭到法院判決違法,而且侵犯了人民的權益。
當時巴伐利亞行政法院的判決書言簡意賅,任何政治利益及經濟利益都不能高於憲法。也就是說,德國警方為了經濟合作關係不願得罪江澤民的這個理由,根本不能和言論自由與集會自由的基本權利相提並論。這個民主國家的判例,已經建立了將近二十年,一九九九年在英國同樣再度發生,這回是英國警方以類似手法擋住了圖博人權組織向江澤民訴求,結果造成民意譁然,不但英國政府被罵得半死,英國警方並且為敗訴公開道歉,中國也被一併抨擊為東方極權,以金錢搞外交卻形象遭挫,兩國交流形成雙輸。
二○一四年六月,當中國在東海惹事、南海興波,以「白皮書」撕毀對香港的承諾之際,張志軍此行前來落台語,與馬政府持續閉門推動兩岸互設辦事處,這一切政治排演,卻在王張二會所在的下榻飯店周邊內外給洩底砸鍋。昨天,在桃園會場爆發了多起公權力甚至黑道對和平抗議者的暴力衝突事件,馬政府面對的指控至少包括:疑似國安與警方人員對登記住房公民破門、驅離、限制自由行動;在警方劃設的「意見表達區」內抗爭,竟也遭不明份子拉扯毆打成傷,種種人權侵犯,惡形惡狀,堪稱台灣民主再度黑暗的一天。
在蛇籠禁閉之下,這樣的官式會面,能稱為關係正常化?拒絕與公民對話的會議結論,失去了程序正義,結論何來正義?驗證了「強摘的瓜不甜,強求的緣不圓」,在民主社會中,民意支持與依法而行,是顛撲不破的前提。因此,譴責馬政府的違憲違法,同時必須訴諸法律行動以尋求對施暴者懲處,並且要經由國會運作、選舉投票讓執政黨付出高昂的政治代價,這是最低限度的公民反抗。
事實上,張志軍所宣稱走了六十五年的這一步,以這樣的場景開場,真是一筆勾銷,白走了一遭,中國給多數台灣人的觀瞻,注定停留在共產黨反民主帶壞國民黨,國民黨輸出腐敗給共產黨的既有格局之中,今後三天的「三中一青」樣板劇碼還能有戲可唱嗎?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法西斯正在張牙舞爪

作者 陳志輝   
2014-06-26
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於6月25日下午來台,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與民主鬥陣的成員6月24日晚投宿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準備6月25日下午一點的「全民舉紅牌,停止王張會」行動。但卻傳出入住房間今天早上遭情治單位人員破門的暴力事件。據報載資料,辦理入住登記的賴中強律師不在現場,飯店經理會同國安與警察情治人員破門而入,並要求未辦理入住登記的人員離開飯店。
飯店經理以及國安、警察情治人員在未得到登記入住者賴中強律師的同意下,逕行破門而入的行為,已經涉嫌觸犯刑法第306條第1項的侵入住居罪。首先,依照最高法院69年台上字第1474號判例見解:「旅客對於住宿之旅館房間,各有其監督權,且既係供旅客起居之場所,即不失為住宅性質」,因此,旅社住宿之房間出租給旅客使用,亦屬他人住宅,應受居住安寧的保護。儘管賴中強律師不在旅館房間內,但仍受居住安寧的保護,無故侵入旅館房間者,合致侵入住居罪的構成要件。
有疑問的是,無論是飯店人員或國安、警察情治人員的破門而入,可否主張「有故」,也就是說,有阻卻違法事由?影片中,警方似乎強調現場入住的人員均未登記,所以他們有權破門而入、有權把未登記的人員請出飯店。現行法規中,與旅客住宿登記的相關條文一共有三條:
觀光業旅館管理規則第16條:「觀光旅館業應備置旅客資料活頁登記表,將每日住宿旅客依式登記,並送該管警察所或分駐 (派出) 所,送達時間,依當地警察局、分局之規定。前項旅客登記資料,其保存期間為半年。」
旅館業管理規則第23條:「旅館業應將每日住宿旅客資料依式登記,並以傳真、電子郵件或其他適當方式,送該管警察所或分駐 (派出) 所備查。」「前項旅客住宿資料登記格式及送達時間,依當地警察局或分局之規定。」「第一項旅客住宿登記資料保存期限為180日。」
旅館業管理規則第27條:「旅館業發現旅客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即報請當地警察機關處理或為必要之處理。一、攜帶槍械或其他違禁物品者。二、施用毒品者。三、有自殺跡象或死亡者。四、在旅館內聚賭或深夜喧嘩,妨害公眾安寧者。五、未攜帶身分證明文件或拒絕住宿登記而強行住宿者。六、行為有公共危險之虞或其他犯罪嫌疑者。」
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性質上應該屬於觀光旅館,所以應該只有適用觀光業旅館管理規則的問題。若違反觀光業旅館管理規則第16條規定,依照同規則第43條第1項規定結合發展觀光條例第55條第2項第3款,可處以新臺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但處罰的對象是觀光旅館業,不是入住旅客。依照一般旅館的管理慣例,即便是訂兩間以上的房間,旅館業為顧及客人隱私,往往只要有其中一人出具身分資料進行登記即可,鮮少要求入住的每一位旅客都必須住宿登記。既然登記入住的是賴中強律師,而且登記了兩間,諾富特一開始並未拒絕未登記的旅客入住,即便後來配合國安情治人員的要求臨檢,也應該是要求入住人員補辦住宿登記。豈可以因為入住的旅客未辦理住宿登記,飯店人員自己逕行或會同警察、國安情治人員破門而入,請未辦理入住登記的旅客離開飯店?此例若沒有違法疑慮,所有未來入住旅館的國人或外國旅客以後要小心了,若只有一人辦理一間或數間旅館房間的住宿登記,隨行的伴侶、家人或朋友,只要沒有辦理住宿登記,小心半夜飯店人員或警方的破門而入並驅離飯店!即便實際入住的人數超過房間可容納床數,那也是旅客與旅館業者之間的單純民事糾紛,警察或國安情治人員無權介入。
諾富特飯店因為是觀光旅館,所以原則上是不適用旅館業管理規則的規定。即便要類推適用旅館業管理規則第27條規定,請問有符合第一款至第六款的哪一款情形?也許想像力豐富的警察或國安情治人員會認為,這些人可能符合第6款的情形「行為有公共危險之虞或其他犯罪嫌疑」,有公共危險之虞,殊難想像。好吧,就算要去機場參與「全民舉紅牌,停止王張會」行動,這可能涉及違反集會遊行法第六條第一項第二款規定,不得在國際機場集會遊行。但是他們只是在內部討論啊,又還沒有真正在機場內進行「全民舉紅牌,停止王張會」的示威集會,即便執政者要杜絕在桃園國際機場發生「全民舉紅牌,停止王張會」的示威抗議,也應該是在機場行動,而不是在諾富特飯店。之所以會被破門而入,並不是因為沒有辦理住宿登記,而是因為他們計畫參加在桃園國際機場的「全民舉紅牌,停止王張會」示威抗議!這場破門而入的鬧劇,彷彿讓我們置身於人人自危的白色恐怖時期!
警察或國安情治人員依法行政嗎?絕對不是,在沒有犯罪嫌疑的情況下,他們必須持有搜索票,才能主張破門而入的行為是阻卻違法的行為。因此,在此次諾富特破門暴力事件上,他們一群披著民主外衣、無法無天的權力法西斯,或者說的更精確點,其實只是權力法西斯的爪牙!他們無法律根據破門而入的行為,已經明顯構成刑法侵入住居罪!指使他們恣意侵害人權的執政者,是侵入住居罪的共謀共同正犯!他們讓我們的人權保護指數,急速倒退。套用現在最流行的足球術語,「紅牌」!
(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副教授、國際刑法學會台灣分會理事)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諾富特「破門關心」 網友嗆一顆星抵制

2014-06-26
〔記者曾韋禎、曾德蓉/台北報導〕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昨侵入民主陣線所入住的房間,網友紛紛痛斥此舉違憲、違法,形同戒嚴再現,並嘲諷以後在國內住飯店都該自備門擋;也大舉在飯店的臉書、網頁上發起「一顆星計畫」,用低評價、留言傳遞這個獨步全球的「破門服務」。

雞排妹︰一輩子拒住

藝人雞排妹也在臉書開砲,嗆飯店淪為幫兇,揚言一輩子都拒絕入住諾富特飯店。

網友︰白色恐怖重現

網友諷刺這是「預防性衝入」,反問會不會像白色恐怖時代一樣,住個飯店就失蹤了?
對於飯店先推稱不知情,再引用「觀光業旅館管理規則」,宣稱入住房客未照實登記,才通知警方前往「關心勸導」。網友sonnight引用「刑事訴訟法」指出,無票搜索必須是檢察官、檢察事務官或警察,為逮捕罪犯或嫌犯所為;就算要拿「觀光業旅館管理規則」來混淆是非,也不該牴觸「刑事訴訟法」。網友為此造出新成語「破門關心」,大讚是「拍肩勸離」後的最新力作。
為彰顯諾富特飯店提供這麼「貼心」的「破門服務」,網友也發起「一顆星計畫」,在任何網路評價區,給諾富特打上最低分的「一顆星」。其中,諾富特在臉書粉絲團上的評價,截至昨日傍晚已被拉低至一.二分。
對於堅拒離開的民主陣線成員遭軟禁一事,網友大嘆,原來國民黨是預先讓大家知道中國統一台灣的下場,這就是「中共政治示範區」。

小檔案》諾富特飯店 華航出資

飯店業者指出,諾富特飯店是全球知名飯店品牌,為歐洲飯店業法國雅高(Accor)集團旗下六大品牌之一,位在桃園機場附近的「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是由華航出資,今年營運進入第五年,但營運系統及管理則委由諾富特品牌獨立運作,每年向華航報告盈虧。
觀光局指出,諾富特飯店房間數共三百六十間,房型分為七四八○元的標準客房、一萬一三九○元的行政客房及一萬二五八○元的行政套房,定位高檔,也已取得觀光局飯店評鑑五星級。(記者林嘉琪)
Source: 自由時報

賴中強︰馬犧牲人權迎合中國

2014-06-26
  • 民主鬥陣成員律師賴中強(前排中)等人25日凌晨入住諾富特飯店,被警方強行限制行動自由近10小時後,25日晚間在警方警戒下離開諾富特飯店。 (記者朱沛雄攝)
    民主鬥陣成員律師賴中強(前排中)等人25日凌晨入住諾富特飯店,被警方強行限制行動自由近10小時後,25日晚間在警方警戒下離開諾富特飯店。 (記者朱沛雄攝)

台灣人民居住自由倒退30年

〔記者蘇芳禾、姚介修、甘芝萁/台北報導〕針對民主陣線等成員入住諾富特飯店,卻遭破門闖入等事件,民主陣線昨以「馬政府以破門而入對待公民的聲音」為題發表聲明,痛批為了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第一次來台灣,台灣人民的居住自由倒退了二十年、三十年。

斥馬「以破門來對待公民聲音」

聲明指出,「什麼時候我們又回到半夜在家裡要擔心警察、警總來開門,要擔心住在飯店會有國安人員破門而入」。
反黑箱服貿民主陣線召集人賴中強也指出,什麼時候,台灣老百姓到飯店去住宿,要把「每一個人」的姓名、身分證字號全部登記?會有這樣的現象,就是王郁琦、張志軍在進行黑箱的政治談判。
賴中強指出,王郁琦要張志軍傾聽台灣公民的聲音。馬政府卻用「破門而入」來面對人民的聲音。
賴中強等人在飯店房間「被困」近十小時,終於在昨晚六點四十七分於警方人牆戒備下離開飯店。賴中強並指控警方嚴重剝奪人身自由,馬英九總統竟然犧牲台灣人民所珍愛的自由,就是為了和中國的政治談判「王張密會」。

台權會︰目無法治 踐踏人權

此外,台權會也發表聲明批評,為了一個中國代表團來訪之維安,台灣政府及執法者在無搜索票的情況下,進行這樣的舉動,根本目無法治,踐踏人權,形同回到戒嚴時期。
台權會指出,張志軍與王郁琦在諾富特飯店進行「王張會」,但航警局竟以維護活動秩序為由,濫用警察職權行使法,在桃園機場華航園區、鄰近諾富特飯店周邊實施人車管制,架設蛇籠鐵絲網,要求所有進入管制範圍者一律出示證件、查驗身分。台權會批評,此等誇張離譜的行政權力恣意擴大,無視兩公約內國法化後應遵守的國家義務,嚴重違反憲法保障人民的表意自由與集會遊行之權利。
台權會批評,政府以維護秩序的藉口,無限上綱國安、警察情治人員的權力,令人不禁聯想二○○八年陳雲林來台期間,政府為了向中國示好,不但強力排除民眾各種和平抗議的行動,甚至還擅入私人商家,以公權力暴打路過民眾,種種國家權力的失控行徑歷歷在目。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台灣神的〝拜拜〞就是禮敬和追隨祂們為台灣建國的〝大愛〞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6-2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要效法為台灣人犠牲的民主烈士,祂們行乎民主、自由、人權的大愛,留下的〝精神〞,就是我們要〝學習〞的課程,台灣神的〝拜拜〞就是禮敬和追隨祂們為台灣建國的〝大愛〞,而民間的拜拜必昇華為〝教育〞才不會迷信,成為英雄偶像的信徒,大愛的教育,可以確立台灣獨立判斷的人格,成為有捍衛公理公義的真正公民,把拜拜轉化對〝台灣民主獨立建國的信仰〞才好。

台灣人要wake up,不可賣台!!
我阿九說@@??就是急統傾中啦!!
公民革命。
拜台灣神有保庇,就是信仰公理公義!!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508&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0625 ---神奇的梳子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4-06-25

2014年6月25日     天氣  晴

這個故事要從一把神奇的梳子說起。

有一天一位同修送給我一把神奇的梳子。同修說用梳子幫狗狗們整理毛髮可以梳掉灰塵,又有按摩的效果,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你試試看。於是乎這把梳子就進入了我的生命如畫龍點睛般地閃耀著。

幾個月前麗莎在台灣神巧妙安排下進入了聖山,當時麗莎7個月大,記得當時牠一直感冒、拉肚子,交由我照料,沒多久4個月大小巧玲瓏的阿珍也加入了我們的行列,先來的麗莎個性中規中矩,早上到聖山執行巡邏工作,晚上進到房子裡面安安份份、穩穩當當,沒有歇斯底里地吼叫,只是幸福洋溢補充睡眠。阿珍來的時候有麗莎的陪伴,阿珍在房子裡也快快樂樂、逍遙自在,就這樣無聲無息的,糊里糊塗一轉眼過了7個月。

簡單樸實的生活很快地過去,似乎也嫌枯燥乏味了一些,直到有一位同修送給我一把神奇的梳子,讓我們的生活增加互動,同時也增加了無限的光彩,早上讓這兩姊妹看見我走進去都會排隊,等待期盼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清清爽爽的去聖山工作,晚上回家等待梳理掉一身的疲憊,安心入眠。麗莎起先都是非常規矩的站著讓我梳理他的灰塵,再來就靠著我,眼神從清醒漸漸進入"莎薇",我知道牠放輕鬆了,上床去睡吧!接下來換阿珍梳理,阿珍的個性活潑開朗、戲劇張力十足,牠起先也是站著讓我梳理毛髮,接著坐下,然後趴下,再來蜷起來,最後下巴收起來睡著,我摸摸牠的頭說好舒服囉睡著了,牠張開佈滿血絲的紅眼睛,看著我,無法理睬,再閉上眼睛,喬一喬頭的位置,睡著,等我走到外面還聽見裡面打呼的喉嚨聲音,睡著的功夫真是誇張。

現在每天我最快樂的工作就是幫狗狗梳理毛髮,當我幫這些小朋友梳理時,麗莎經常靠著我,貼著我,有時又趴在我腿上一直黏著我,這時等待的阿珍就在旁邊快樂的兜著圈子,那種感覺她們真的不是一隻狗兒,是妳的家人了,好溫馨喔!撫慰了我多年來漂泊的心,要相信台灣神的安排,一定有祂的意義。

現在早上起床麗莎、阿珍已經迫不急待的等在門口要梳理毛髮,換得一身清爽到聖山去囉!

(OS:從此以後狗主人和小狗狗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ω^=))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510&Itemid=57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0625---高美濕地是中部著名的景點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而   
2014-06-25

備好晚餐騎著我的老爺車追夕陽囉!天色漸暗在時速有限下真擔心趕不上,往濕地的車輛還是很多,幸好騎車能減少塞車時間,望著這片灰白、淺藍與夕陽融和的大地,是這一幕讓我停下腳步,靜靜的享受西陽夕下寂靜之美,堤岸邊站滿人潮正忙著用相機鏡頭補捉美景。

高美濕地是中部著名的景點沉寂了二十幾年的高美海水浴場(高美濕地)以豐富的生態資源及種類繁多的候鳥在此棲息,再度吸引人們的重視與關懷。....可惜天公不作美,這片夕陽美景瞬間被烏雲遮蔽,最近常有午後大雷雨,高溫的氣候遇上大雨更顯得悶熱,不知道體弱的阿扁總統,是否能承受這種天氣的驟變?在監獄外的我們,只能將此擔憂的心情轉化在用心備餐上。
日前重新看「關不住的聲音-阿扁坐監ㄟ五十張批」,阿扁總統寫給自己的一封信裡寫到:敵人是沒有慈悲的,對敵人慈悲,就是對自己殘忍。馬英九上台,他懂得中國厚黑學,為官之道臉皮要「厚」,心子要「黑」;他更熟讀馬基維利Machiavelli,1469-1527)的《君主論》,「令人畏懼要比受人愛戴更安全」。(P.279)

相信等同於台灣的阿扁總統的精神不會倒,在黑心的執政者統治下,會讓更多台灣人覺醒,而捍衛人權、民主、自由的力量將更加茁壯。

今日的餐點:
(午)竹筍排骨湯、香煎肉鯽魚、清蒸南瓜、蒜香菜豆、糙米飯
(晚)蚵麵線湯、香煎排骨、蒜香刈菜、炒絲瓜、糙米飯
點心:葡萄、饅頭、肉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59:20140609~20140615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1509&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