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星期六

悼張炎憲教授

tryyrt123

驚聞台灣國史館長張炎憲的惡耗,馬上想到被尊為台灣國師的李鴻禧的座右銘:65歲以前的李鴻禧是台灣的李鴻禧,65歲以後的李鴻禧是李鴻禧的李鴻禧。(http://www.peoplenews.tw/news/9e15477b-c835-4393-bc13-ca9bc9e8e2f0)

張炎憲千里迢迢來美收集二二八事件史料,才67歲就為台灣過勞而死。65歲以前的張炎憲是台灣的張炎憲,65歲以後的張炎憲還是台灣的張炎憲。和李國師不一樣,張炎憲不會說 "講起阿扁真悲傷 "的空話,也不會諄諄教導後進,說什麼上下四方叫做「宇」,古來今往叫做「宙」,更不會津津樂道用「國民黨補助」遊歷了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的大確幸。

張炎憲以捍衛公義真理為己任,不好名,不求利,數十年來默默地為他所熱愛的台灣人民搜尋搶救被外來政權掩藏歪曲、破壞殆盡的血淚抗暴歷史,而太陽花學運期間,他則靜靜地和學生站在一起,支持他們,親身加入了創造台灣歷史的行列。

只要公義真理在台灣一天不死,張炎憲就繼續活在台灣人民的心中,他的精神就永遠不死。張炎憲熱愛台灣,他和台灣是不可分的。

65歲以前的張炎憲和65歲以後的張炎憲都是張炎憲的張炎憲,也都是台灣的張炎憲。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groups.google.com/forum/m/#!topic/i_love_taiwan/Bsp-XpROrX8

洞房花燭夜 新娘做的一件事 新郎忍不住笑了


細節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145837.html



第1 個故事《世間輪迴》...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107451.html?t=42

四階段排毒,將致癌物清光光!排腸毒遠離直腸癌最健康的方法!一定要知道!



第一夫人宋美龄40岁患早期乳腺癌,受美国教育的她想用手术方法摘除。她私家医生建议她用改变酸性体质方法即排肠毒,她坚持每天排肠毒,88岁还考虑国事。106岁去世,而不因癌症去世! 医学专家:欲无病,肠无渣,欲长寿,肠常清,要想皮肤颜如玉,保持肠道清如水。 英年早逝富豪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瑶」因长期"便秘"而亡,38岁35亿却救不了7cm直肠"癌"。 医学专家提示:万病之源来源于血毒,而毒的生源来源于肠毒,一日不便等于吸了三包烟毒素 ,机体就会衰老一年!认真吃好每一餐,均衡营养,一定要多喝水喝好水,多吃纤维素或富含纤维的健康食物。肠排毒时间早上5一7点。
 





肠道知识:人的肠道有8-10长,并且千褶百皱,平均每隔3.5厘米就有一个弯折,人们即使每天都排泄,也总会有一些食物残渣滞留在肠道的褶皱内,它们在细菌的作用下干结、腐败、发酵,日积月累,这些食物残渣最终形成厚达5-7毫米,重 5-6公斤的黑色、恶臭、有毒的物质,并像锈一样牢牢地粘连在肠壁上,其坚硬程度与轮胎相似,它们慢慢侵蚀着我们的身体,人们习惯称之为宿便。宿便堆积在肠道内发酵、腐败,并不断产生各种毒素、毒气,造成肠内环境恶化、肠胃功能紊乱,既而引发内分泌失调、新陈代谢紊乱,还有可能引发各种病症。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肠道问题是万病之源。
          
                                          

宿便的危害:科学研究结果显示,人体的免疫系统逾50%是位于结肠。结肠一旦无法正常运作,体内的毒素就会经由其它管道(例如肾脏、皮肤及呼吸)而被排出体外,造成体臭、口臭、皮肤暗晦、皮肤过敏、发疹及色素斑等等问题。有些人以为肚的赘肉是由于发胖所致,其实,那是结肠内的毒素大量积结,因而造成腹部赘肉显视及体重增加。体内毒素过量累积也会加重肾脏和肝脏的负担,进而损及其它重要器官。长期体内不间断的恶性循环,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致癌物在体内积,引发各种癌症。死亡结局始于结肠”- Dr. Bernard Jensen 的这句名言,正好说明了结肠清洁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
宿便的典型表现:天天排便仍有残便感, 或长期一周内持续3天以上不排便、毒素蓄积的后果:皮肤粗糙,腹胀,腹痛,大肠癌。    
食物解决方案:富含食物纤维的杂粮、水、谷物、豆类、海藻类、苹果、酸奶、富含寡糖的食物
清除宿便的方法:
1、首先是清肠。清肠的方法目前主要有三种:机械疗法;药物疗法;食物疗法。这三种方法,机械
疗法比较痛苦,药物疗法虽然能清除体内宿便,但凡药三分毒,所以最科学的清肠方法就是食物疗法,而食物疗法除了饮食外及清肠保健食品外,最经济、最有效的就是自我清肠。2、其次是坚持适度的运动锻炼。选择喜爱的运动项目,并持之以恒地参加锻炼,还可常做俯卧撑、揉腹等,有利于增强腹肌,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排出粪便,使肠道内菌群保持平衡,防止肠道老化。 3、三是要有愉悦的情绪。肠道是人的第二大脑,情绪的好坏关乎到肠子的安危和消化功能的健全。

如何清除宿便:最近新访到一种简便、经济又有效的清除方法,发给大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试。
        
准备:清肠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不要大鱼大肉,不吃不易消化的纤维,心情愉悦。准备好一壶开水,大概有六瓶矿
泉水的量,放入两勺盐(汤勺平平的为一勺),搅拌均匀。十点左右睡觉,上好闹钟,定在五点五十,保证第二天早上能起得来。
        过程:早上五点五十起床,喝一杯温开水,活动一下,另外烧一壶开水用来兑盐水。记得衣服穿宽松,冬季要注意保暖。准备就诸,在凌晨六点,身体排毒的最佳时间开始喝第一杯盐水:用昨晚准备好的盐水兑早上烧开的白水,600ML(相当于一瓶矿泉水的量),温热,盐味和稍微咸一点的菜汤差不多。因此,喝水应该讲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所以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即喝满口),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
             说明:这种浓度不需要很精确,但是一定要保证有盐味。因为有一定的浓度,肠道会当作血在流动,不会吸收喝下去的水,所以盐水才有足够的分量冲洗肠道,最后由大肠排出。为了加速水的流动,防止它在胃里堆积,这时候一定要加上运动。最有效的是瑜伽三式,每式十次。
       第一式:向上拉伸。双手手指交叉相握,掌心向上,踮起脚尖,全身尽力往上拉升,瑜伽式的腹式呼吸十次,即吸气时肚子外鼓,呼气时收腹,这样腹肌也能很好地参与运动。
       第二式:双手手指还是交叉相握,掌心向上,深吸一口气,然后一边呼气一边尽力往左伸展,直到气呼完,再吸气回来手向上,算一次,再一边呼气一边尽力往右伸展。
       第三式:双手平举,手心相对,深吸一口气,左手弯曲向颈,然后一边呼气一边把右臂尽力往右伸展,眼睛平视右手尖,直到气呼完,再吸气回来右手弯曲向颈,左手打开,然后一边呼气一边把左臂尽力往左伸展,眼睛平视左手尖。
       三式做完可以继续喝下一杯。我做了几次,第一次是喝第二杯水开始排宿便,直喝到十二杯水开排出清便(很清很透明),
       第二次是从第四杯开始排便,喝完十杯,第三次只喝了八杯就清了,所以说清得越多,宿便越少,你的肠胃越健康。
  注意事项:清肠不需要太勤,最理想的时间是半个月一次,如果能够隔两三个月就清一次的话,也比不清肠的人健康。

   下面介绍用营养素对人体各主要器官进行排毒的方法。

   人体有四大排毒器官:肝、胃、肠与皮肤。日积月累,如不及时排毒,体内就慢慢形成无数的“毒垢”。中医向来推呈“排比吃更重要”,先清后补,而清就是补。
   
    第一阶段:排血毒
    每天八颗纤维素,一天三顿按3:3:2的比例,加八杯水,连续7天,主要是排肠毒及血液毒素。

    第二阶段:清除酸毒
    每天二十颗钙镁片,一天三顿按7:7:6的比例,连续5天,旨在清除人体内的酸毒。(不是每个酸性体质的人都会得癌,但是得癌症的患者100%都是酸性体质)

    第三阶段:清除病毒、细菌、防癌
    每天12到40颗维C,连续5-6天。

    第四阶段:肝脏解毒
    每天20颗维B,连续7天。

    健康是理所当然的,生病是有原因的。
    人为生什么会生病?
    1、体内毒素的累积;
    2、系统的失调;
    3、营养的缺失或不均衡。
   
     让排毒成为一种习惯!祝亲们健康,快乐!


引用網址 /
http://www.chnhealth.cn/portal.php?mod=view&aid=4227



繁體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life.com.tw/?app=view&no=175999

這張張炎憲老師2014年在中國醫藥大學演講「苦難與再生──二二八感人的故事」

Aries Chen 的相片。Aries Chen 的相片。

這張張炎憲老師的側面照片,是2014年老師在中國醫藥大學「苦難與再生──二二八感人的故事」演講時拍的。
2月20日,在一個寒流來的日子。外面好冷,可是藝術中心擠得滿滿的人,位子不夠多,學生都坐在地上聽演講。講者與聽者的臉上,都流露出專注的神情。
老師演講到一半,就開始咳嗽(由於連日的忙碌,生病還沒復原),但老師還是忍著不舒服,講完這場演講。演講結束後,老師還被學生包圍了快一小時,詢問問題,老師都慢慢的一一詳答。也許,老師習慣忍耐,去做好每件事情。
雖然老師已經去當神,但還是一時之間不太能接受這個消息。想念那些「已接來電」,也懺悔來不及接到的「未接來電」。
張炎憲老師,就算當神,還是要與我們一起打拼,拼台灣的未來,如同您一直持樂觀態度看凡事。

轉自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4377510065034&set=pcb.10204377517145211&type=1&theater
 
 


其人其事/口述史先鋒 建立白色恐怖、228史料---張炎憲

2014-10-04
記者曾韋禎/特稿
張炎憲生於二二八事件爆發的一九四七年,嘉義中埔人。就讀台大歷史碩士班期間師事楊雲萍,一九七四年完成碩士論文「清代治台政策之研究」,為國內最早以台灣史研究為主題的碩士論文之一,還較台大歷史所首度開設台灣史課程早了一年。之後轉赴東京大學攻讀博士,並在一九八三年完成博士論文「一九二○年代台灣的抗日民族運動」。

張炎憲回國後進入中研院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擔任副研究員,一九九三年升為研究員,並分別在政大、清大、輔大、中央、東吳等校開設台灣史課程,指導年輕後進研究台灣史。直到去年為止,共指導近百篇碩、博士論文。
一九九一年,前台北市長吳三連的子女邀請張炎憲、陳奇祿、吳豐山等人創立「財團法人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整合台灣史料、出版「台灣史料研究」,並鼓勵學子從事台灣史研究。他也在一九八六年起接任「台灣風物」主編,直到二○一○年底,將近四分之一世紀,為這份戰後民間最悠久刊物的最長壽主編。
張炎憲最大的學術貢獻是在政治禁忌的年代,投入研究二二八事件及戰後重大政治案件,並積極找尋當事人完成口述訪談,保存了最珍貴的歷史見證。

任國史館長 強化台灣主體論述

二○○○年政黨輪替後,張炎憲擔任八年的國史館長,也在任內將所有國史館的研究及收藏,聚焦到「台灣主體」上,陸續整理出版包括雷震案、白色恐怖、二二八事件、台灣民主運動、台灣主權論述等相關史料與研究。

由張炎憲擔任召集人的「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真相研究小組」,在二○○六年二二八前夕出版「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研究報告」,將二二八事件責任歸屬指向蔣介石,為國家所主導的二二八研究立下一座里程碑。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18759

亞運捷報 文姿云空手道奪金

2014-10-04

台灣摘9金 與目標差距大

〔特派記者卓佳萍/仁川報導〕仁川亞運接近尾聲,台灣代表團昨天靠著青春甜美的空手道女將文姿云,在五十五公斤量級連克強敵再添一面金牌,台灣在本屆亞運金牌來到九面,今天仍有機會達到十金,不過與體育署設定奧運項目十金(目前六金)目標有一大段差距。
  • 文姿云開心拿到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文姿云開心拿到金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 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在五十五公斤級金牌戰擊退哈薩克選手,為台灣隊在本屆亞運再添一面金牌,文姿云激動得跳到教練身上相擁慶祝。(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在五十五公斤級金牌戰擊退哈薩克選手,為台灣隊在本屆亞運再添一面金牌,文姿云激動得跳到教練身上相擁慶祝。(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仁川亞運今天閉幕,目前台灣代表團以九金十八銀二十銅,在獎牌榜暫居第十名,我國賽事僅剩桌球男子個人賽莊智淵、軟網團體與空手道女將辜翠萍,有機會再添金牌,體育署設定奧運項目奪十金確定任務失敗,目前總獎牌四十七面,較上屆亞運六十七面也大幅退步。

文姿云施絕技 打下日宿敵

外型清秀、談吐語調輕柔,台灣空手道女將文姿云站上擂台就變了一個人,在場上霸氣十足,近身對打經常以不可思議的獨門絕技痛擊對手,尤其四強賽打下宿敵日本小林紀子,快意復仇,決賽更以七比一取得壓倒性優勢,技壓世錦賽金牌哈薩克莎賓娜,風光摘下金牌,完成空手道生涯最大的夢想。
剛滿二十一歲的文姿云對準決賽對手小林紀子曾連吞三敗,還沒贏過,去年杜拜亞錦賽還被奪金的小林打傷,坐著輪椅黯然返國。文姿云說,亞運籤表出爐又與小林同一邊,頓時心情小小低落,不過文姿云可沒自暴自棄,更強化自己的戰鬥意志,準決賽中文姿云不斷自我激勵,從落後逆轉再被小林追成七比七平手,文姿云始終保持高昂鬥志,霸氣外露,裁判看到了,判決文姿云以優勢晉級金牌戰,文姿云說:「打贏小林,就有拿金牌信心。」
另一位空手道女將趙柔在六十八公斤級銅牌戰以四比一戰勝約旦阿布薩菈,空手道獲一金一銅。

跆金失敗 魏辰洋失意想退

跆拳道賽事昨天落幕,首次登上亞運戰場的十七歲小將黃鈺仁,金牌戰敗給地主選手金泰勳,得到銀牌。廣州亞運金牌魏辰洋準決賽不敵伊朗好手法札恩,僅得銅牌,台灣跆拳道在亞運以一金二銀四銅收場。魏辰洋賽前剃光頭表決心,可惜沒能完成奪金任務,他心灰意冷地表示,退休可能性達九十九.九%。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18772

前國史館長張炎憲訪美病逝 綠營政要哀悼

2014-10-04
  • 國史館前館長、現任台灣社社長張炎憲,在出訪美國時因心肌梗塞送醫,於台灣時間今天傍晚因器官衰竭病逝,享年67歲。(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史館前館長、現任台灣社社長張炎憲,在出訪美國時因心肌梗塞送醫,於台灣時間今天傍晚因器官衰竭病逝,享年67歲。(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本報訊〕國史館前館長、現任台灣社社長張炎憲,日前驚傳在美國因心肌梗塞昏倒送醫,僅靠葉克膜儀器維持心跳;與死神拔河數日後,張炎憲仍於美東時間3日凌晨5時50分(台灣時間晚間5時50分)因器官衰竭病逝,享年67歲。
張炎憲在2000年至2008年擔任國史館館長,在任內將所有國史館的研究及收藏,聚焦到「台灣主體」上,因此過去在國民黨執政時期,許多不曾、不敢談論的禁忌,如雷震案、白色恐怖案件等,皆一一解密。
張炎憲此次赴美也是為了進行口述歷史訪問,不料26日驚傳身體不適昏倒,緊急送醫治療,妻兒也趕往美國探視。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教授李筱峰今晚證實,張炎憲已於台灣時間今天傍晚病逝,當時妻兒都陪伴在他身旁。
對於張炎憲辭世,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主席蘇貞昌、立委管碧玲等人都在臉書表示哀悼。蘇貞昌說,張炎憲教授不論在學術、教育或是臺灣主體運動,都有重要的貢獻。蔡英文表示,感謝張炎憲為台灣的付出,讓年輕一代得以從台灣主體意識來認識這塊土地,來書寫屬於我們自已的歷史。
Source: 自由時報

禮讚台灣神張炎憲(贊旨)教授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0-04

張炎憲教授是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一生為台灣人的續存奉獻生命,揭發國民黨在台灣的各種迫害,勇敢舉證228大屠殺的原兇,就是蔣介石,打破國民黨黨國教育的神話,他不計代價還原歷史真相的結果,就是一連串的政治壓力,雖然逢人,笑容滿面,其遭受家庭,親情,人情,和使命感的折衝,則非常人所能想像,現在他因仁得道,皈依台灣神道,和聖山民主殉道諸神同在,以贊旨之名,靈命永續保台護台使命,其精神不死,證道為宇宙大菩薩,領上帝之旨,繼續行使無形應化有形的台灣民主建國大道。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
2014年10月4日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相關閱讀:
【專文】悼念兩位台灣史研究權威
http://www.peoplenews.tw/news/5514cc05-b384-4144-9fc0-f51d8e7ef0c9
 

 

畫中有話-台灣人在外拚死拚活,好像只是為了一個國民黨而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0-0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在國際場合,台灣就不是ROC,而是中華台北、中國台北,精神標誌是*KMT的黨徽,以虛無之國,存在於中國打壓的黑牢生態,台灣選手在國際競賽,除了看中共臉色之外,還不可代表國家,得獎時聽到世界各國的國歌,台灣人得金牌,只能Chinese Taipei,聽聽不代表國格的KMT黨歌,台灣人在外拚死拚活,好像只是為了一個國民黨而已,所以台灣不制憲正名行嗎?KMT不消滅行嗎?為了避免獨立公投,得罪中國或美國,只好忍痛,用非鳥籠的制憲正名公投。

在國際場合,台灣人沒有光榮的感覺,不制憲正名行嗎?
為了拚生計,咬牙得金牌,別國唱國歌,台灣只有國旗歌。
原來ROC在國際只是一支KMT的旗子?shit
2016金九政權結束前,會有危台、害台的大動作,小心!!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