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馬任內飆41倍 國銀對中曝險 逼近3兆

 
2015-01-10
   
 
     
   
     
   
         
    
 
    

國銀最大債務國 中取代美

〔記者盧冠誠、編譯方琬庭/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上台後,台灣銀行業高度與中國連結,中國不僅取代美國,成為本國銀行最大債務國,去年九月底全體國銀對中國曝險已飆高至二.八六兆元,較馬總統上任時暴增超過四十一倍,相當於可蓋六條目前財務陷入危機的台灣高鐵。
  • 馬英九總統上台後,國銀對中國曝險已飆至2.86兆元,較馬上任時暴增逾41倍,中國也取代美國,成為本國銀行最大債務國。  (路透資料照)
    馬英九總統上台後,國銀對中國曝險已飆至2.86兆元,較馬上任時暴增逾41倍,中國也取代美國,成為本國銀行最大債務國。 (路透資料照)
中央銀行昨公布去年九月底國家風險統計,國銀對中國跨國國際債權「直接風險」、「最終風險」餘額分別為五三五.九一億美元(台幣一.六三兆元)、九四○.八六億美元(台幣二.八六兆元),雙雙改寫歷史新高。

債權金額 可以蓋6條高鐵

直接風險餘額是指國銀對非本國居民未經風險移轉的債權,若依最終借款人國別重新歸類後的債權金額,則為最終風險餘額。二○○八年底,國銀對中國跨國國際債權最終風險餘額僅二十二.三七億美元,現已逼近千億美元大關,不到六年成長超過四十一倍。
央行官員表示,國銀對中國最終風險與直接風險餘額差距約四○○億美元,主因去年九月底有二○○餘億美元的人民幣存款轉存到中國銀行台北分行,這部分不列入直接風險統計,卻要計入最終風險。
台灣前年二月開辦人民幣業務,去年九月底全體外匯指定銀行(D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人民幣存款餘額首度突破人民幣三○○○億元大關,卻有近半(二○○餘億美元)須靠轉存中國銀行台北分行去化。
央行官員指出,兩岸經貿往來、投資需求增加,以及國銀持續在中國布局等,成為對中國曝險不斷攀升主因;截至去年十一月底,國銀在中國已開設十六家分行、六家支行、二家子行。

布局中國深 風險不斷攀升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上海外灘跨年夜發生踩踏意外,凸顯「中國仍為發展中國家,城市管理素質不足」;中國搜狐財經也示警,中國近年來積極與國際接軌,甚至誇大成效,與俄羅斯在二○○六年實施資本項目可兌換措施類似,呼籲中國在資本項目開放上應持謹慎態度,否則人民幣可能繼俄羅斯盧布之後、爆發「踩踏慘劇」。
央行官員提醒,去年以來,人民幣匯率已不再呈單向升值走勢,加上中國經濟成長趨緩,內部房產泡沫、產能過剩、地方債龐大等問題叢生,不管是國銀或是投資人都應該小心對中國放款及人民幣投資風險。
Source: 自由時報

畫中有話-凡事聽九、捧九的奴才蛋頭,下場皆很好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1-10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金九政權用許多蛋頭官員,到現在只會配合金九命令行事,訂定法律胡亂解釋,就是凡事聽九、捧九的奴才蛋頭,下場皆很好,黃世銘、林益世、賴@如、越方如、蔡@訓......眾多犯罪共構之馬友友,都受到ROC猪官員的特別照顧,油上加油,自由自在,可以不怕犯法,不知法紀為何?可以犯罪之後爽退真領台灣人民的納稅之奉獻,金九牌真有用,阿扁保外救命,還須皇上施恩,騜換判扁無罪的法官,還派人(越XX)去教辜@@作偽證咬扁案,守Shit訓的大水庫加上皇朝之公使錢,就可馬上加油登九九高峰,現在還玩弄司法檢調特,王八@蛋頭也!!

蛋頭遊街,金九大神在坐,凡走過全民皆衰,現在回春手出現反制!!
蛋頭萬萬歳,馬蛋億萬歳,台灣人民衰。
許多金九的秘密,會逐漸被揭發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38&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109 (將一位無罪的阿扁總統 假造各種的罪名執行政治迫害)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5-01-09

台灣神鄭南榕為堅持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抗拒國民黨的非法逮捕而壯烈犧牲,另一位台灣神王添灯,也是因國民黨非法逮捕後,為正義抗辯不屈不撓,而遭人用汽油潑在身上活活燒死。

王添灯曾創刊「自由報」勇於批評時政,關心台灣地方自治。在省參議會中質詢國民黨流亡政權接收台灣後,只想著升官發財、貪污舞弊。著名的“白糖事件”,國民黨接收日治時期物資,將15萬公噸的白糖,走私到上海,王添灯在議會質詢陳儀:「你們口口聲聲說關心台灣同胞並不是真心的,你們關心的是台灣糖包」。另外「鴉片事件」,同樣也是國民黨接收了70公斤的鴉片後消失無蹤,王添灯質詢此事,專賣局長敷衍回應:「都被白蟻給吃了!」為戳破專賣局長謊言,請科學家及醫師做實驗,證明白蟻是不會吃鴉片的。

王添灯為最大多數謀最大幸福而努力,敢諫直言,剛正不阿,不怕得罪惡勢力,為台灣人民主持公平、公理、公義,反抗暴政,勇於靈肉佈施犧牲,必定是台灣神典範。

至今國民黨邪惡本質從來沒改變,將一位無罪的阿扁總統,假造各種的罪名執行政治迫害,用24小時的強光照射監控,破壞身體機能,導致小腦委縮、尿失禁、言語障礙...。歷史必會還給先行者公道、真相!台灣神精神將永遠流傳。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52&Itemid=57

護台北機廠古蹟 柯P:美國再窮也不會賣自由女神

2015年01月09日
12:20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被問及台北機廠案如何處理時表示,古蹟是全民共有,雖然台鐵有嚴重虧損,但並不是因為虧損就拿古蹟變賣,就像美國再窮也不會把自由女神拿去賣;法國也不會把巴黎鐵塔拿去拍賣,用這個觀念來看待台北機廠,應該是把古蹟當作全民共有的財產。

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今早接受專訪時,批柯說演練要用飛彈炸101是作秀,柯文哲表示,消防局在4月28演習的最終劇本,還是改用大地震,因為飛彈演習涉及國防,柯也說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張博亭/台北報導)

 引用網址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09/538999/%E8%AD%B7%E5%8F%B0%E5%8C%97%E6%A9%9F%E5%BB%A0%E5%8F%A4%E8%B9%9F%E3%80%80%E6%9F%AFP%EF%BC%9A%E7%BE%8E%E5%9C%8B%E5%86%8D%E7%AA%AE%E4%B9%9F%E4%B8%8D%E6%9C%83%E8%B3%A3%E8%87%AA%E7%94%B1%E5%A5%B3%E7%A5%9E

【影片】王維中針筒餵小狗狗吃藥 各國網路瘋傳

2015年01月09日14:40

釀酒人的旅美投手王維中在自己的臉書粉絲團中PO出一段用針筒餵小狗狗的影片,引發網路瘋傳,1月2日上傳的影片,不到一周就有超過3萬5千個讚、約8000則留言,還有超過9萬個轉貼。

影片中,小狗狗不想吃藥,看到針筒,嚇得到處亂跳,王維中也PO文說:「還有什麼理由 還有什麼結果 要我否認你的錯」引起網友爭議,有人說恐嚇小狗是不對的,但大部分網友都說餵藥是應該的、即使狗狗害怕也要強迫吃藥,但也有網友說要餵藥就快點把狗狗捉起來餵,不要拿針筒去嚇牠。結果影片瘋傳到世界各地,引起各國網友留言討論。(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更多影音內容:請看【動即時】:王維中針筒餵小狗狗吃藥 各國網路瘋傳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09/538816/

【影片】1鞋救1命!女高中生號召捐鞋 2周湧入近5千雙

2015年01月08日18:52

能想像因為沒鞋穿而喪命的景象嗎?在熱帶非洲,數以萬計的居民們因沒鞋穿染上「沙蚤病」而丟了性命,國立蘭陽女中學生在網路上得知此訊息後,號召校內同學舉辦「舊鞋救命」活動,活動到今天為止,短短兩週時間,透過網路無形的力量,募得4、5000雙的鞋子,學生們對各界源源湧入的愛心「超感動」,將在整理後,把鞋子運送到非洲肯亞,讓來自台灣的愛心種籽,在非洲傳遞下去。

「沙蚤病(Chigoe flea,學名:Tunga penetrans)」是一種侵入人體皮膚的寄生疾病,公沙蚤會藉著吸溫體動物的血維生,母沙蚤則侵入腳跟或腳趾,作為蟲卵的窩,輕者會讓皮膚紅腫,嚴重的發黑潰爛,甚至丟了性命,常須透過手術方式,將母沙蚤切除後再進行消毒,過程十分痛苦,且往往無法一次根除,許多非洲民眾染病後,常認為是被下蠱或詛咒而不願治療,但只要有良好的衛生習慣與穿鞋就能避免。據估計,光是在非洲肯亞就有140萬人被沙蚤侵襲。

發起的學生廖尹廷說,去年底在社群網路上看到「舊鞋救命Step30」計畫的網站與資料後,覺得台灣已是富饒之地,無法想像因沒穿鞋而喪命的事,她認為有義務盡點責任,幫助非洲居民,在校園號召20多位的同學,發起這項活動,捐出舊鞋,提供給非洲肯亞的居民,讓他們遠離致命疾病,也讓舊鞋能獲得新生。

「原以為能募到100雙就很了厲害,但2個禮拜不到就來了4、5000雙」,廖尹廷說,救命鞋的訊息,透過網路、臉書、Line等社群網路迅速串連與發酵,2星期時間就湧入大批各式的鞋子,有些連吊牌都沒拆過,她覺得「台灣人很有愛心!」

響應活動的207班學生簡卉萱也說,可以幫助別人也可以把自己的舊鞋賦予新生命,自己家人就捐了5雙,親友也跟進響應。

學生林庭郁說,一開始在網路看到這訊息時覺得不在意,認為「人不是本來就會穿鞋嗎?」但後來深入了解後,原來不穿鞋會有沙蚤感染,嚴重的時候還會喪命,後積極參與。她認為,只要每人捐出一雙舊鞋,把這股力量累積,就能幫助更多生命。

「只要把這些鞋收集整理好,非洲民眾收到時一定很開心!」因鞋子數量瞬間暴增,學生張尹涵說,每節下課得到警衛室幫忙,上課還會遲到,午休也不能休息,連假還得到學校幫忙收集舊鞋,過程雖累,但看到眾人齊心為公益,十分感動。

「一開始覺得不會成功,畢竟學生力量的能力有限,但不到兩個禮拜,就湧入4、5000雙的鞋」,從旁協助的老師鄭俊傑指出,學生主動表達想要響應這項活動時,一開始擔心是詐騙,隨後與該團體進行查證,確認無誤後,才幫助學生推出這項活動,而校方感受到學生們的愛心,也特別騰出一間舊實驗教室,讓這些鞋子能進行整理與分類。

廖尹廷說,收到鞋後都會進行分類、擦拭與清洗,曾遇過有民眾把踩到狗大便的鞋,沒清洗就捐出,清洗時味道難聞,但想到一雙鞋能保住一命,「雖然辛苦但很開心!」

校方表示,「舊鞋救命」活動到今天傍晚截止,將等學生段考後,安排鞋子的整理、刷洗、分類與包裝工作,要把這些愛心救命鞋快快交運至非洲,讓台灣人滿滿的愛心,在非洲大陸散布。(林泊志/宜蘭報導)

沙蚤小檔案
◎學名:Tunga penetrans
◎特徵:寄生性昆蟲,大小約1公釐,常透過哺乳類動物的四肢皮膚侵入,造成沙蚤病,在衛生不良的貧民區最為肆虐
◎分布:主要在熱帶地區,中南美洲、西印度群島與非洲等88國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庫

動即時影音:好棒!救非洲人遠離沙蚤 高校女2周募5千雙鞋
【影片】網址如下:

行政專家官僚的語言詐術!

作者 南方朔   
2015-01-09
行政專家官僚的語言詐術!
此次高鐵財改案的被否決,國民黨立委的不服從,代表了馬的頗腳會更嚴重。過去那種行政權獨大,行政的專家官僚用唬帶騙制定政策和措施的故技已不再能施展。這種發展,其實是好事!(中央社資料照、網路資料,民報合成)
台灣最常聽到的一句欺負人的話,就是「政治歸政治,專業歸專業」,每次一有重大爭議,官方的行政部門就會祭出這句話,它的真正意思,其實就是「你們不是專家,你們不懂,全部都給我閉嘴!」
過去長期以來,台灣一黨獨大,因而形成了一種很獨特的權力模式和行為規則。政府內部的行政部門成了一堆博士教授等專業人士,他們動輒用「政治歸政治,專業歸專業」這句話來唬弄大眾和國會,由於國民黨有極大的權威,別人不敢吭氣,因此任何法案即措施,總是行政官員怎麼說,就怎麼做。這也養成了國民黨輕視國會,看不起立法委員的習性。
事實上,「政治歸政治,專業歸專業」。這句話本身就是一種語言詐術,因為任何公共事務,都是專業,但也是政治。專業問題裡,除了非常尖端的科技問題外,沒有甚麼是不能化約為常識語言的。只有一些蛋頭式的專家,自己也搞不懂問題,才喜歡用唬人的術語和觀念來唬弄外人。在科學的方法論裡,早就已指出,所謂的「專家行話」,乃是一種「驅逐別人意見的語言行為」。
因此,我對「政治歸政治,專業歸專業」這句騙人的官僚語言完全不信邪。日前,交通部對高鐵的財改案,立院全體反對,甚至國民黨的立院黨團也以十八比〇一致反對。在這件案子上,交通部這個專家部,在過程中,使出了種種詐術,例如嚇唬立委說會「破產」,又宣稱會「全民買單」云云。但這些嚇人的話,這次顯然已完全失效。交長及高鐵董事長請辭下台,其實並不冤枉。
一個合理的政府,行政部門必須與國會慎重的溝通,最忌諱行政部門孤意而為,不理會國會的意見,當國會可能反彈,行政部門就祭出「黨紀」,或擺出專家的嘴臉,連唬帶騙。而由這次高鐵財政案的被否決,已可看出以前行政權獨大的時代已結束了。這次「九合一」選舉,已改變了台灣的政治生態:
(一)國民黨慘敗,已使黨官僚和行政官僚的氣焰大受打擊,行政權獨大的時代已告結束。
(二)行政權衰,立法權自然突出;除此之外,現任國民黨立委為了求連任,自然需要有所表現,否則下次改選極可能敗選失票。為了求表現,國民黨立委的自主性和民意性當然大增,對行政權就不會像以前那麼服從。最近國民黨立委的不服從案例已多,高鐵財改案的被否決,可說是最典型的例子。
有些媒體認為國民黨立委的不服從,代表了馬的頗腳會更嚴重,但我則非常正面的看待此事。台灣已進入權力更加均衡的時代。行政權不再獨大。它就必須格外重視立法院的意見,強化政策制定時的民意性,這才是民主的真義。過去那種行政權獨大,行政的專家官僚用唬帶騙制定政策和措施的故技已不再能施展。這種發展,其實是好事!
Source: 民報

 

【影片】2015-01-05 祈安祈福法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01-09

(上圖為楊緒東醫師所繪心靈畫作~【業流滾滾】

2015-01-05 祈安祈福法會mp3下載
大綱:

1.01/11 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

2.01/18 908台灣國幹部會議@大地總堂。

3.02/21-02/23 聖山研習營開始報名。

4.呂副總統關心聖山。

5.阿扁總統元旦前無法獲釋跟呂副總統的絕食無關。

6.政治的事往往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樣,以黃世銘爽退為例,看出KMT的惡質。

7.階段性任務完成,同修不要打擾阿扁總統,讓他安心養病。

8.由送備餐體會~妙,自然生其心,得「道」的感覺,但勿吹噓。

9.台灣神光明燈開始點燈。

10.農曆初一聖山有法會(下午兩點),各地講堂隨緣順便。

11.解釋「心中有三萬六千神」。

12.費邊社文創會繼續出「阿扁書」

13.扁餐志工受到各界肯定,扁餐烹飪極為用心又健康。

14.寫日記就是要練習寫作,並跟歷史結合,這樣才有教育意義。

15.解說南部歷劫歸來的習俗。

16.大地新書《修行》即將出版,此乃同修的參考書。

17.解釋如何克服「魂」的習性:「魂」即心理現象與思想,「魄」即是體力,思想簡單、身體強健就容易做壞事(強制性的暴力行為)。魂之下還有一個「識」,「識」即是心理層面所產生的一個認知,認知固定後,就會影響「魄」照那樣去做,「魄」也會影響我們的心理,所以定力很重要。

18.KMT文化充滿賄賂與腥煽色,柯P要用公民審判的力量破除這種文化。

19.何謂有選舉權,無投票權?(威迫利誘)

20.馬英九為何畏懼柯P?(馬市長弊案即將曝光?)

21.柯P不要學宋楚瑜亂花錢。

22.保護柯P不要被暗殺。

23.市議會議長很多骯髒事。

24.阿扁對ROC司法太天真。

25.於ROC體制下需奸巧,但不要污人民的錢。

26.解釋馬英九的大水庫理論。

27.3億實未給扁 辜仲諒說謊

28.馬英九即將弊案纏身。

29.國民黨黨產跑到哪?

30.聖山得到的是榮譽與精神財,人老了要得到的是「精神」,聖山是屬於同修大家的。

31.去聖山工作不是做工,要當成一種娛樂。

32.民主廣場寶蓋下方請勿停車。

33.忙碌之餘要自己有興趣的事來做。

34.要有柯P革新的勇氣,才能打倒KMT。

35.阿扁總統小腦萎縮難復原,保外就醫一個月事故意設限,漏尿是腦部問題。

36.同修不要假仙,但要有一定的素質,同修各有優點。

37.不高雅的民俗會造成文化沈淪。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台中市的某些警員必須被法辦,台中市的黑白共治太嚴重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1-0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有些名嘴看壞柯P的行政改革,會破壞府會關係,看衰柯P的外科開刀型的改革,一切要公開透明,一切為最大的全民共識去執行這種革新行動,現在柯P掌握阿九許多不法證據,大有可為,而台北市前市長小郝的許多爛帳,也須一一透明上網,就看司法、特偵、調查局、廉政署、監察院辦不辦,敢不敢辦,現在看到台中市的警員欺負新市長林佳龍,心中很不服氣,老胡縱容台中市警察和黑道結合,當時蕭副市長放任財團結合惡勢力,大賺@@利益,故於阿龍選舉時,很多(大部份)警察就是害怕阿龍當選,到處為〝胡〞宣揚〝德政〞,台中市的某些警員,必須被〝法辦〞,台中市的黑白共治太嚴重吧!!

台中阿龍硬起來,公民力量支持您!!
不必應付KMT+ROC無用的官僚,由扁案就可看到司法、檢調、特警的不公不益。
台灣人民的生存權快被A光了,財產縮水,只圖利小小少數財團。
中資對台統戰,金九放任。
Shit KMT加ROC。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33&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108(蛤!蝦密代誌大條了)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5-01-08

2015年1月8日天氣陰

蛤!蝦密代誌大條了,這是聖山的大事情,01/11是台灣神蔡同榮博士紀念碑揭碑暨追思會,阿公揪阿嬤,樓頂揪樓卡,歡迎大家來參加。聖山這週為準備活動而全體動起來,努力搬桌子、搬椅子布置會場,為最近一波波“凍”徹心扉的寒流帶來無限的溫暖。

蔡同榮博士一生為了台灣人利益鼓吹台灣獨立犧牲奉獻,在學生時期就以無黨籍身分當選學生代表聯合會會長,是臺大第一個以非國民黨籍當選學生會長的學生,之後所受到不合理的待遇是可想而知的。
出國讀書後因為“關仔嶺會議”被列為黑名單,當蔡同榮知道無法回台灣,就努力地在國外為台灣獨立積極運作,一九八二年擔任台灣人公共事務會會長,從事向美國政界遊說爭取台灣人利益及台灣住民希望建立一個獨立於中國之外的新國家。蔡同榮於1990年召集成立「公民投票促進會」,旨在推動臺灣立法保障公民的直接民主權力,起先以臺灣進入聯合國為主題;他也因致力於促進公投立法,而被稱為「蔡公投」或「台灣公投之父」。
這幾年經常看見蔡同榮身穿短褲為台灣而跑的形象常駐台灣人心中。蔡同榮積極奔走經過驚濤駭浪三年的籌備,1997年台灣第一家「民營無線電視台」民視正式成立,這是結合台灣民間的力量成立的電視台。打破了媒體的壟斷,是正義之聲,為台灣人做公正﹑公平的報導。 這是我所認識的蔡同榮,一生為推動台灣獨立運動﹑台灣前途台灣人決定,激勵人心值得台灣人學習、追思與懷念。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748&Itemid=1

【影片】小學生尖叫 柯P:沒想到15歲以下還有支持度

2015年01月08日14:53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下午到石牌國小參訪,被問及今早參加行政院院會時並沒有發言,柯表示「有需要講才講,沒有需要講,不需要為了講而講」,媒體詢問柯未來是否會列席,他表示跟台北市有關的他就去。柯也說自己現在終於可以不用穿西裝了,除非遇到受邀出席國慶酒會。柯也說,今天院會僅討論抗旱議題,台北市因為有翡翠水庫,所以影響較小。

至於柯今早與毛治國院長握手時沒有站起來,柯說因為毛在後面,要轉身再站起來比較困難。

柯今到石牌國小,在參加完活動後,恰逢小學生下課時間,逾百位學生站在教室外高聲尖叫,就像看到明星,老師雖堵起人牆,但還是有許多小學生衝破人牆,搶著要貼近柯文哲,場面相當混亂。就連媒體在堵訪時,小學生也在一旁高喊,柯笑說「我看要趕快開溜,還有辦法訪問嗎?」媒體詢問柯,是否想過這麼受小朋友歡迎,柯表示「我還以為只有到15歲,沒想到15歲以下還有這麼高的支持度」。(張博亭/台北報導)


【影片】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08/538428/小學生尖叫 柯P:沒想到15歲以下還有支持度

扁是選舉動物 柯文哲:馬英九錯在鏡中找人

2015年01月09日13:33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前沒有拜會總統馬英九,他曾回應,「他沒有什麼成功的經驗可以參考呀!」他接受雜誌專訪時,更直言不諱指出馬英九與前總統陳水扁都是失敗例子,他會避免他們犯過的錯誤,「請你們隨時監督我」。

《遠見》雜誌1月號專訪柯文哲指出,陳水扁、馬英九都是失敗前例,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曾說,阿扁連木馬屠城記的故事都不知道,阿扁的哲學與人文素養太差,「他很用功,但最後剩下選舉的動物。」他認為,馬英九的缺點是「他都在鏡子裡面找人。」

之前曾形容自己是「禿毛狗」,本質卻是「被拔毛的獅子」,其妻陳佩琪說他是「務實的獅子」,沒有食物吃的時候,也會躺下來裝死。柯文哲再以「孢子」比喻自己,環境好就發芽,不好就細胞病變、降低代謝。為了學習市政,他除了睡覺,其餘18小時都在工作,「認錯是我最大優點,錯了就錯了,也不用狡辯。」

面對社會上「造神」現象,柯文哲說,「最大危險不是你認為自己是神,而是別人把你當神的時候,聽不到實話,再也不敢質疑他。」他表示,100年後回頭再看2014年,真正有影響的是太陽花學運,柯文哲看似跑到潮流前面,其實也只是被潮流推著走,「洪仲丘加上太陽花,最後集其大成才是台北這場選戰。」

他曾拜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尹跟他說,鄭和7次下西洋都沿著海岸線走,哥倫布是直接橫渡大西洋,航向不可知的世界。柯文哲說,他要恢復台灣海洋國家的性格,勇敢航向不可知的世界,請相信開放政府、公開透明及全民參與,「感謝整個社會在適應我,這個社會對我還滿寬容的。最後,請你們隨時監督我。」(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引用網址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09/539036/扁是選舉動物 柯文哲:馬英九錯在鏡中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