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扁是選舉動物 柯文哲:馬英九錯在鏡中找人

2015年01月09日13:33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前沒有拜會總統馬英九,他曾回應,「他沒有什麼成功的經驗可以參考呀!」他接受雜誌專訪時,更直言不諱指出馬英九與前總統陳水扁都是失敗例子,他會避免他們犯過的錯誤,「請你們隨時監督我」。

《遠見》雜誌1月號專訪柯文哲指出,陳水扁、馬英九都是失敗前例,新光醫院前副院長黃芳彥曾說,阿扁連木馬屠城記的故事都不知道,阿扁的哲學與人文素養太差,「他很用功,但最後剩下選舉的動物。」他認為,馬英九的缺點是「他都在鏡子裡面找人。」

之前曾形容自己是「禿毛狗」,本質卻是「被拔毛的獅子」,其妻陳佩琪說他是「務實的獅子」,沒有食物吃的時候,也會躺下來裝死。柯文哲再以「孢子」比喻自己,環境好就發芽,不好就細胞病變、降低代謝。為了學習市政,他除了睡覺,其餘18小時都在工作,「認錯是我最大優點,錯了就錯了,也不用狡辯。」

面對社會上「造神」現象,柯文哲說,「最大危險不是你認為自己是神,而是別人把你當神的時候,聽不到實話,再也不敢質疑他。」他表示,100年後回頭再看2014年,真正有影響的是太陽花學運,柯文哲看似跑到潮流前面,其實也只是被潮流推著走,「洪仲丘加上太陽花,最後集其大成才是台北這場選戰。」

他曾拜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尹跟他說,鄭和7次下西洋都沿著海岸線走,哥倫布是直接橫渡大西洋,航向不可知的世界。柯文哲說,他要恢復台灣海洋國家的性格,勇敢航向不可知的世界,請相信開放政府、公開透明及全民參與,「感謝整個社會在適應我,這個社會對我還滿寬容的。最後,請你們隨時監督我。」(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引用網址 /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109/539036/扁是選舉動物 柯文哲:馬英九錯在鏡中找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