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影片】素人政治 柯語錄:柯文哲 中山地下街簽書會

 
素人政治 柯語錄:柯文哲 中山地下街簽書會 (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PlIoJTJbuE






素人政治 柯語錄:柯文哲 中山地下街簽書會 (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loVtSJcaOM

國際天然氣跌七成 國內竟反漲三成!|三立新聞台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dVxTlEIGEg

馬上台後 20kg瓦斯500漲到1千

桶裝瓦斯又漲價,引發強烈民怨,而且自從總統馬英九上台以來,20公斤的桶裝瓦斯,價格從500元漲到1000元,整整漲了一倍,不過, 同時期的國際液化石油氣價格,卻只漲了3成,中油的瓦斯漲幅明顯不合理,不但民進黨立委提案要求緩漲,國民黨議員,也說基層反彈很大,要漲價應該先拿出配套措施!

一桶一桶的瓦斯,不管是小吃攤,還是一般家庭,每天都不能少,不過馬政府上台後,幾乎每年都漲價,根據統計資料,國際液化石油氣價格,從2007年的每噸872美金,隔年跌到337美金,接著暴漲到725美金,一直到2013年,漲到1162美金,7年來大約漲了3成,可是中油的桶裝瓦斯價格,卻是從2007年的每桶500元台幣,隔年漲到690元,不但年年都漲價,到了2013年,更漲到每桶1000元,漲了足足一倍。

國際漲,中油跟著漲,國際跌,中油還是漲,實在不合理,雖然中油澄清,漲價都是有憑有據,不過瓦斯漲個不停,連馬總統也要中油給個交代,民進黨立委更提案,不但要凍漲,更要補貼弱勢,就連國民黨議員,也反對瓦斯再漲價,不過民進黨立委的提案,還是被國民黨立委擋下,交付朝野協商,民眾也只能摸摸鼻子,把瓦斯漲價的苦水,吞下去。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C07P06M1

李登輝批官員不會做事 不知羞恥

今年經濟成長率保二不成,可能還會往下修正,對於這樣的台灣經濟現狀,前總統李登輝坦承非常憂心,晚上還會睡不著覺,李前總統痛批,國家品格有問題,每一個官員做事情,不知羞恥,也不知道怎麼做,會對人民比較好,這就是沒品格。

前總統李登輝出席研討會,坦言他對於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連百分之二都保不了,覺得很擔心,李前總統透露,自己煩惱到睡不著,看到台灣經濟每下愈況,人民痛苦指數飆漲,老人家也很心疼。

要國家領導者拿出魄力解決,官員們也要繃緊神經,否則沒有方向,不知道該怎麼做事,就是不知羞恥,重砲轟擊領導者能力,高齡90多歲的李前總統,不諱言自己很憂心,對於台灣這塊土地,他仍舊有著深深的責任感。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C07P04M1#

相識逾20年 李登輝緬懷曼德拉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致力對抗種族藩籬,是世界最著名的人權鬥士之一,各國都有歌手,寫歌向他致敬,最為國人所熟知的,是香港樂團Beyond的主唱黃家駒,在1990年為曼德拉寫的經典名曲「光輝歲月」,而與曼德拉熟識的前總統李登輝,對於他的辭世,也表達遺憾。

前南非總統曼德拉逝世,跟曼德拉認識超過20多年的李登輝前總統,對於他打破種族藩籬,表達敬意,李前總統,和曼德拉的淵源很深,1993年,曼德拉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後,曾經造訪台灣,接受當時的總統,李登輝頒授勳章,隔年,李前總統還親自前往南非,參加曼德拉的總統就職典禮,2人互動相當頻繁,但,敵不過政治現實,台斐兩國在1998年斷交。

曼德拉,這位獻身人權奮鬥,爭取自由民主的戰士,雖然離開人世,但他留下的無私精神,永遠讓世人感念。




引用:民視新聞網【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C07P05M1

馬政府正在搶劫你!



不要嫌定宇的字醜,看一下這張十年來的國際天然氣價格走勢圖,對照台灣桶裝瓦斯的價格,你可以得到一個結論……馬政府正在搶劫你!

王定宇facebook:

郭瑤琪當然收賄 林益世當然不收賄

作者 黃帝穎   
2013-12-07
高院更二審認定前交通部長郭瑤琪向廠商收賄兩萬美元,經上訴最高法院駁回,郭被判刑八年定讞,將入監服刑。本案拿來與馬英九親信林益世案比較,剛好可以凸顯司法的「辦綠不辦藍」問題。
高院更審認定民進黨官員郭瑤琪收賄廠商兩萬美元,因此逆轉原一、二審的無罪判決,改依「收賄罪」判刑八年,但郭究竟有沒有收錢,並無證物,因此檢察官對廠商的「行賄」,早已為不起訴處分。林益世擔任國民黨立法院大黨鞭時收賄六三○○萬元,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時索賄八三○○萬元,以上除了有「一刀斃命」錄音等證據外,還有林家池塘裡和金爐裡的贓款證物,但法院一審判林益世貪污部分無罪「不構成收賄罪」,但轉作污點證人的廠商,則被依「行賄罪」處罰。
簡單的說,司法遇到民進黨官員,就算沒證物,仍可依「收賄罪」判刑,但「行賄」的廠商則不予追究,形成「沒人行賄,有人收賄」現象;但司法遇到國民黨官員,標準剛好顛倒,就算有錄音、贓款等證物,仍可認定林益世不構成「收賄罪」,但轉作污點證人的廠商要依「行賄罪」處罰,形成「有人行賄,沒人收賄」現象,司法到底有沒有「雙重標準」?社會應有公斷。
(作者為律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曼德拉精神可做為台灣的標竿


2013-12-07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於五日辭世,各國領袖均表示哀悼之意。美國總統宣布降半旗,英國首相、法國總統也宣布降半旗,向這位人權鬥士致哀。但隨著曼德拉逝世的消息傳出,也出現了若干極其諷刺的哀悼秀。俄羅斯總統普廷稱讚說,南非反種族隔離英雄、前總統曼德拉是當代最偉大的政治家之一,他到人生的最後盡頭,仍堅守人道及正義的理念。中國總理李克強則發出唁電,強調曼德拉是反種族隔離鬥爭的著名領袖、新南非的締造者,也是世界著名的政治家。
普廷讓俄羅斯民主大倒退,人權狀況比共黨統治期間差不了多少。他對曼德拉的頌揚,顯然是說給國際媒體聽的,俄羅斯人民可不能當真。如果有人想效法曼德拉「堅守人道及正義的理念」,不僅不會獲得普廷按讚,反而會面臨無窮無盡的政治迫害。中國政府稱讚曼德拉的反種族隔離鬥爭,但打壓新疆、西藏的抗爭活動絕不手軟,因為它只看到領土、看不到人民,似乎連種族滅絕也可以當作維護「祖國統一」的必要之惡。
至於馬英九總統也頌揚,曼德拉生前致力爭取南非人民的自由、民主、人權與法治,為了廢除南非種族隔離政策,身陷牢獄長達二十七年之久;但馬英九的所作所為,卻總是背道而馳。在他任內五年多來,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新聞自由, 一一向下沉淪。所謂的九月政爭,馬英九以總統兼執政黨主席的權柄,指揮檢察總長、國民黨考紀會、中央選舉委員會,意圖以閃電政變方式剷除國會議長,以利儘早通過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其中,特偵組違法濫權監聽立法委員、檢察官,甚至監聽立法院總機,而其所獲情資則送呈馬英九做為鬥爭工具。更甚者,事態顯示馬英九也有洩密之嫌,但馬英九私人律師出身的法務部長羅瑩雪,硬是讓司法遇到馬英九便轉彎。
顯然,馬英九簽署聯合國兩項人權公約,以及推崇曼德拉,動機跟普廷、李克強不相上下,就是政治秀。一個愈是對內壓迫人權的統治者,就會愈積極在國際上擺出重視人權的身段。馬英九不也是非常喜歡在訪台的國際人士面前,大肆吹噓他主政之下台灣人權的「大躍進」嗎?但他曾經向國際人士談到,台灣人民針對ECFA等議題的公投案,都是因為他在幕後下毒手而胎死腹中的嗎?不久前,為了壓制民意,他還搞了一個「核四假公投」,凡此豐功偉績,曼德拉看了也會大搖其頭吧。
昨天接見諾魯總統伉儷的場合,馬英九指出:「人權保障係普世價值,我國除已於民國九十八年批准兩項聯合國人權公約,制定兩公約施行法,使其變成國內法;同時,也將每年公布人權報告,持續落實人權保障,期能推動國內人權標準與世界先進國家同步。」又是一場專供外銷的政治秀!姑且不說別的,兩項人權公約的第一條都強調:「所有人民都有自決權。他們憑這種權利自由決定他們的政治地位,並自由謀求他們的經濟、社會和文化的發展。」從一中各表、一國兩區,到引起民意強烈反彈的服貿協議,不是完全違背上述的開宗明義嗎?
話說回來,曼德拉真實的故事,對台灣人民更具意義,那就是,自由與自決是爭取來的,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從二二八、白色恐怖,到黨外運動、開放黨禁報禁、解嚴,從而政權輪替,台灣人民前仆後繼才獲得初步的自由與自決。現在,將黨國幽靈呼喚出來的馬英九,以及處心積慮要併吞台灣的中國,正在鯨吞蠶食我們剛剛到手的自由與自決。所以,馬英九虛偽地讚揚曼德拉之際,台灣人民更當記取曼德拉精神,為自由台灣的最後勝利承擔主人責任、善盡公民義務。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與扁嫂有約 20131207--- 有時實在是難以事先想像與承受的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竹金   
2013-12-07

上禮拜六看到新聞播報 ”長期關注土地正義的社運大將,世新大學助理教授蔡培慧發生車禍,腦部瀰漫性出血,病情嚴重。直接地,就想起:陳文成博士受警總約談,半夜於台大內墬樓的不白冤案(1981);沈建德教授的兒子沈遠宏墬樓命案(1999);以及眼前的吳淑珍夫人的折腰車禍(1985)。

這幾件事發生時,我已成年或看得懂新聞,但當年我只純粹感覺到 ”意外” 兩字。

在兩週前,也是接送扁嫂的車上;直接聽夫人她述說,這幾年來每到11月18日時,她都會回憶當年車禍時的景像;她會想起拼裝貨車兩次壓過身體的樣子,儘管在旁的看護擔心她 “二次傷害” 而轉移話題,吳淑珍夫人仍會 ”重溫舊事”。

她接著說,這20幾年下來真的有好幾次覺得她會"走了",幸好都挺過來了。阿扁夫人也還很清楚記得當年努力活下來的感覺,且加上當年在台北的醫師曾說過:若她能活超過20年,就是很不容易的事了。

追求自由、民主、公平社會的過程中,實際上需要有一些人來開頭往前衝,而他們所遇到的考驗,有時實在是難以事先想像與承受的。而現在,我就親身實際地看著他/她們的其中一位,仍然在努力地堅持住理想。

我感覺到一股 “覺悟” 的意志與情懷,細細體會,又覺得摻混著 “勇敢、堅持與韌性”。

回程出來的路上,看到一群阿扁們在路旁迎接問候,頓時感受到溫暖的心意,毫不輸今天不尋常的冬日豔陽。又聽志工同伴說,他們中有的人,即使在近日寒天時感冒了,也還堅守崗位在支持護衛著大家心目中的總統。

所以,希望下週12/10(週二)晚上的人權之夜,在台中監獄外,大家來與這些可愛的阿扁們,繼續守護代表台灣本土、受苦受難的阿扁總統。
感謝台灣神一路的護持。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2:20131125~2013120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78&Itemid=57

【台灣社獨立論壇】瑞士中立國對世界的啟示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12-07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目前國際承認的永久中立國僅有瑞士(1815)、奧地利(1955)和土庫曼斯坦(1995)。

瑞士武裝中立的歷史相當悠久,自1815年後從未捲入過國際戰爭,但是遲至2002年人民才經由公投同意加入聯合國成為正式會員國。其總統職位由7個人輪職,在國內騎著腳踏車四處走,不像其他國家總身邊都有大批隨扈。舉凡國家要訂約、參加國際組織、定憲法.....都要經過公投。複決公投五萬人(約投票人的1/60)就可提案,創制公投10萬人(約1/30)就可,公投無投票人數門檻即使一個人投票也成案、權力下放至最低行政單位如鄉公所。

瑞士中立的念頭起於1515年,當時許多瑞士人當各國傭兵,產生為生活為金錢,自己人殺自己人的狀況,1515年瑞士傭兵第一次戰敗,開始有不參加外國事務的想法。

瑞士有特殊地理位置,位於阿爾卑斯山脈上,據有多條越嶺道路,對於溝通阿爾卑斯山兩翼影響很大,如為法國所得,則法國對義大利、德意志、奧地利的威脅將大增,如為奧地利所得,則奧地利對義大利、德意志、法蘭西的威脅也會增大,大大影響歐洲的均勢體系。

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曾想用3個月攻下瑞士,瑞士則準備將防線放在阿爾卑斯山上,並稱從不妨礙德國運輸、往來無攻打必要;德國權衡情勢之下,取消攻打瑞士。因德國從世界各國搜刮來的黃金存放瑞士,瑞士亦配合德國洗錢、交易等作為,戰後被指責藉中立資助納粹德國,也被指戰爭期間對猶太人被屠殺袖手旁觀無異戰犯,也被質疑已無戰爭為何仍要保持中立,但人民仍堅持保持中立。戰後瑞士亦拿出12億五千萬美金資助戰爭受害者,長期以來堅守中立的做法,其中立地位仍受信任。

在國際情勢持續演變之下,除了UN、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現在還有歐盟EU,已經世界一家,國防不能不互相幫助,傳統中立反而有被邊緣化之虞。1993年瑞士通過修憲改為 Active Neutrality 擴大解釋中立。UN的活動若不牽涉武器、戰爭也可參加,如科索沃內戰,可派衛生兵、聯絡兵,只要不拿武器;武裝軍可飛越阿爾卑斯山,也實行積極外交政策、參與人道救援與世界各地的重建和平活動。1945年瑞士有60萬部隊,現在則22萬義勇軍,2星期可集結20萬部隊,士兵可攜槍械回家中。

瑞士成為永久中立國是有其歷史成因。由於地緣政治環境(法國、奧地利、義大利的影響)因素,歷經資源與宗教(內戰)戰爭的洗滌,人民普遍對戰爭的厭惡,更重要的是人民的自我反省與覺醒,進而對自由、平等、博愛的渴望與追求。其應運而生是一個堅持中立的建國精神信仰。即使猶太人與美國的強力控訴壓力下(質疑瑞士在第二戰世界大戰期間暗助德國的中立角色),瑞士人仍然堅守中立外交立場(Only changes from the Neutrality to the so-called "Active Neutrality")。

對台灣而言,瑞士中立國的啟示應是“人民對自由、民主、人權、法治普世價值的堅持”。也就是台灣神道精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31206 ---時間是最好的見證者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3-12-06

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辭世成為今日最受矚目的焦點。過去曾經有新聞媒體把阿扁總統與曼德拉總統拿來做比較,因為他們兩位的背景相似度很高,從小出生貧困家庭、都是人權律師、當上政權轉移第一任本土總統,甚至被當權者關入黑牢....這些歷程竟然在兩個不同國度、種族的人身上發生,這算巧合嗎?

曼德拉總統因為解除長達數十年的南非種族隔離政策,得到諾貝爾和平獎。而阿扁則在當台北市長時就開始致力消弭省籍情結,當然統媒極盡能事醜化阿扁,常常放風聲嚇那些老悲悲,說什麼只要台灣人當總統,外省人就會被趕到太平洋去跳海....不過時間是最好的見證者,真正做事的人是經的起考驗。前幾天一則新聞"
扁決定留四四南村 歷史遭滅跡",四四南村是KMT在台建立的第一座眷村,依照道理應該他們最重視才對,結果1998年阿扁市長決定保留做為眷村文物館,隔年1999年立刻被剛上任的阿九市長否決。幸好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即使KMT將當初阿扁極力保留的經過完全滅跡,也抵不過網友們的搜尋。

想要效法曼德拉總統成為「20世紀最偉大的人物」之一的歷史定位,亦或笑想拿諾貝爾和平獎的阿九,最好開始認真為台灣做事,不然在Google搜尋"兒皇帝",阿九可是榮登榜首喔!

今日的餐點:
(午)南瓜雞湯、香煎梅花肉片、炒青花菜、炒劍筍、白飯
(晚)鮮蚵豆腐湯、煎香腸、炒金針菇、炒青江菜、白飯
點心:柳丁、香蕉、香橙可頌、椰子塔



延伸閱讀: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32:20131125~20131201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8076&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