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2017.09.15【政經看民視】 獨家!資政吳澧培上政經,賴神、柯P全面解密!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09-16
發佈日期:2017年9月15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吳澧培、鍾年晃、呂禮詩。
楊偉中、張斯綱、邱婷蔚。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獨家!資政吳澧培上政經,賴神、柯P全面解密! 
- 兩岸一家親 VS 親中愛台?柯、賴兩岸論述誰買單? 
- 北市選情難料!回應基層期待,姚文智策略性參選?
- 爆!雙北缺母雞?六都最大票倉,綠營苦戰新北市!
- 見不得人?地方議會網路直播,竟比立法院還難?
- 追!行政法院官官相衛?地方自治成"交相賊"藉口?
- 巧合?故意?不爽聯合國制裁,北韓今晨又搗"彈"!
- 獨家分析!呂禮詩解構共軍實戰演練軍力!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875&Itemid=76

自由之家:台灣民主面臨親中媒體的威脅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9-16

台灣入聯宣達團拜會華府自由之家,與自由之家紐辦處主任阿爾奇·普丁頓(中),雙方談及中國如何威脅台灣民主自由的議題。(台灣入聯宣達團提供)
〔記者陳鈺馥/綜合報導〕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今日拜會美國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紐約辦事處,與自由之家紐辦事處主任阿爾奇·普丁頓(Arch Puddington)舉行閉門會議。據轉述,普丁頓向宣達團提及,台灣雖是自由民主國家,但民主面臨來自親中媒體的威脅。
  • 前國防部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右)拜會自由之家紐辦處主任阿爾奇·普丁頓。(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提供)
    前國防部長、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右)拜會自由之家紐辦處主任阿爾奇·普丁頓。(台灣加入聯合國宣達團提供)
據了解,面對中國企圖併吞自由民主的台灣,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在會面時向阿爾奇·普丁頓問及,關於中國的威脅及打壓,自由之家對台灣有何建議?
阿爾奇·普丁頓認為,台灣雖然已經是自由國家,但面對中國的威脅,台灣的媒體部分已經被中國或親中國的人士持有,這是台灣要面對的威脅民主之新型態。
台灣入聯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轉述,阿爾奇·普丁頓向宣達團成員提到,現在全球最強大的獨裁國家俄羅斯和中國,不斷透過網路管制、媒體宣傳進一步掌控言論,甚至在全世界進行言論審查。
阿爾奇·普丁頓指出,中國正透過全球孔子學院、一帶一路進一步擴展影響力,從中亞到中東、東南亞,藉由國家戰略資本主義進行擴張,但世界上多數民主國家並未準備好如何面對這樣的威脅。
普丁頓提醒,台灣面對來自中國的威脅,要避免媒體經營權落入中資或親中人士,更必須強化媒體自由及司法獨立,才能讓台灣的民主自由獲得保障。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884&Itemid=76

 

中媒爆親暱逛街照 李凈瑜駁斥:邪惡之邦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9-16

網友爆料指李明哲妻子李凈瑜與民間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在赴中國出席李明哲審判時攬手逛街,互動狀似親暱,蕭逸民表示此次在中國被全程監控,當時身旁還有許多中方情治人員。(圖擷自微博)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網媒爆料,李凈瑜赴中國出席李明哲審判期間,疑似與同行的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互動親暱,攬手逛街。對此李凈瑜晚間透過台權會對外表示,此照片是自己與工作夥伴蕭逸民,為營救李明哲進行低聲竊語的討論;李凈瑜強調,此行全程遭中國國台辦人員跟隨,未入鏡的還有海基會與中方官員,痛批中國製造白色恐怖,光天化日之下惡意栽贓,是邪惡之邦。
  • 中國網媒爆料,李凈瑜赴中國出席李明哲審判期間,疑似與同行的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互動親暱,攬手逛街,對此李凈瑜表示,此照片是自己與工作夥伴蕭逸民,為營救李明哲進行低聲竊語的討論。(圖擷自微博)
    中國網媒爆料,李凈瑜赴中國出席李明哲審判期間,疑似與同行的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互動親暱,攬手逛街,對此李凈瑜表示,此照片是自己與工作夥伴蕭逸民,為營救李明哲進行低聲竊語的討論。(圖擷自微博)
  • 李凈瑜強調,此行全程遭中國國台辦人員跟隨,未入鏡的還有海基會與中方官員,痛批中國製造白色恐怖,光天化日之下惡意栽贓,是邪惡之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李凈瑜強調,此行全程遭中國國台辦人員跟隨,未入鏡的還有海基會與中方官員,痛批中國製造白色恐怖,光天化日之下惡意栽贓,是邪惡之邦。(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未入鏡的還有海基會、國台辦官員

針對網路流傳李凈瑜在赴中期間,與司改會蕭逸民親密逛街的照片,李凈瑜本人並未出面回應,僅透過新聞群組對外表示,此次赴中,包含前民進黨立委王麗萍、司改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獨立電影製作人呂培苓與2位海基會官員、洪律師,在入境中國後,台胞證就遭國台辦沒收,所有行動都需要在國台辦人員跟隨下進行。

光天化日之下 中方還要栽贓

李凈瑜表示,自己與蕭逸民正在討論營救李明哲的細節,未入鏡的還有海基會官員;她痛批中國,光天化日之下還能栽贓,是邪惡之邦。
李明哲救援大隊晚間也對外發表聲明澄清,除詳細交代李凈瑜在中國的行動細節外,也強調拍照者應是中國的國安人員,在對街監控李凈瑜,全程拍照記錄。
聲明表示,這張挑選過的照片刻意不讓國台辦人員入鏡,2人當時即將要進入建設銀行,李凈瑜上前拉住蕭逸民,交代等一下要問有沒有網路銀行、在台灣可不可以匯款、以及其他不便在此公開的機密事項。聲明提到,為了怕被國台辦與國安人員竊聽,李凈瑜才特別靠近蕭逸民,以致被拍下這張照片。
李明哲救援大隊在聲明批評,中國國安單位全程監控李凈瑜行程,對於上述情況完全了解,卻仍透過匿名發帖對李凈瑜進行人格抹殺,還可能拿照片給李明哲看,試圖刺激李明哲的情緒,「這些手法將導致台灣人民的反感」,呼籲中國國安單位即刻懲處失職人員,公開澄清道歉,還李凈瑜與蕭逸民一個公道,否則李明哲救援大隊不排除委請律師,控告中國政府。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883&Itemid=76

中生自稱活得比台灣人自由 理由讓網友都笑了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0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打壓言論及政治權利自由,全世界有目共睹,但有民眾在網路轉述留學台灣的中國學生說法,稱這名中生來到台灣後,覺得中國比台灣還自由,原因包括台灣電視雖很多台,但「真正能看的也只有中天」,且台灣沒有「阻止台獨人士發傳單」的自由等,台灣網友看到相關說法哄堂大笑、嘖嘖稱奇。
  • 有中生來到台灣讀書後,覺得中國比台灣還自由。圖為中國天安門廣場。(路透)
    有中生來到台灣讀書後,覺得中國比台灣還自由。圖為中國天安門廣場。(路透)
網友在PTT八卦板PO文表示,一個在台留學的中國交換生告訴他,來到台灣之後覺得中國人還比台灣人自由,原因包括,台灣電視雖有一百多台,看似競爭自由,但真正能看的也只有中天、體育台、電影台而已,選擇是很多,但實際上一點選擇也沒有;且台灣聲稱有出版自由,但想找一些左派思想的書卻少得可憐。
至於言論自由,這名中生質疑,「台獨有發傳單的自由,我沒有阻止他發傳單的自由?」他也說,國際評比經濟自由度,台灣比中國高,卻連最發達的台北都沒幾家可以接受支付寶的店家。
這篇文章PO出引起鄉民熱烈討論,許多人直呼誇張到以為是反串,不少人異口同聲地說「看到中天就笑了」;還有人打臉說,如果中國那麼自由,為什麼上網還要翻牆?也有人奉勸這名中生,回國後可以在網路上喊「習近平大撒幣」,看看是不是真的很自由。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8877&Itemid=76

畫中有話-台灣的政治人物,選前像聖人,選上會放屁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9-11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看看吧!! 台灣的政治人物,選前像聖人,選上會放屁,當官員;往往臭屁衝天,引發妖孽火苗;越屁越旺;在台灣的ROC+KMT政治環境,有著濃濃的中國因素;想到孫中山在中國推翻滿清?還是藉重滿將袁世凱,革命成為夢想,現在的中國要變成民主國家難到極頂,而台灣要成為真正有格的民主國,則須全民出來戰鬥,消滅ROC+KMT的妖氣才有可能?!
中華文化放屁越多越旺,故無屁必敗。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記事 20170910 把握當下認真做自己想做的事 更覺得能平安活著是多麼幸福與美好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7-09-10

姐姐來訊息說關心贊啟最近的身體狀況…看了這段話讓我頓時發現,這些天贊啟說話很少,有時還用手比畫,我以為他又不知那根筋接錯線懶得講話。

自從贊啟中風後,生活急轉彎,我們在原來的軌道上繞了好大圈,每次去聖山總讓人牽掛在家的他。

去年贊啟住院時,在醫院看到臥床的老人皮包骨無神的活著,任憑看護幫他抽痰拍背,讓人體悟到身不由己的悲哀。

莫名其妙的手腳腦袋異常,在這醫療大樓,數不清的殘障人士,五花八門,形形色色,人間地獄,莫過於此。也因為見識到這一面更加珍惜到聖山的機會,或許有一天我們也會殘疾於身,但把握當下認真做自己想做的事,更覺得能平安活著是多麼幸福與美好。

分享臺灣神道一同修參讀手冊:「覺悟人生虛假非真,種種形質,業障作顯,萬念無我,四相皆空。捨此虛幻假身,為利益眾生之事。」共勉之。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610&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