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謝台大救兒 連方瑀:柯不在裡面

2014-11-17
〔記者盧姮倩、涂鉅旻、王文萱/台北報導〕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之妻連方瑀昨替兒子、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站台時,重提連勝文遭槍擊案,她點名感謝台大整形外科主任湯月碧及戴浩志、陳嘉銘、林之昀等四位台大醫師的搶救。她接著說,尊敬的柯醫師(指柯文哲)沒有在裡面,因為他說他是墨綠,「要是勝文有三長兩短,人家會說他做手腳」。
  • 陳佩琪今年8月7日在臉書發表一張照片,可看出是連戰夫婦送的兩瓶葡萄酒及紅色謝卡。  (取自陳佩琪臉書) 陳佩琪今年8月7日在臉書發表一張照片,可看出是連戰夫婦送的兩瓶葡萄酒及紅色謝卡。 (取自陳佩琪臉書)

柯:救人哪有分藍綠

柯文哲昨被問到此事先語塞數秒,接著反問:「啊!所以勒?」「有些題目已經超過我的回答能力了。」媒體事後追問,柯才說:「醫生救人哪有分藍綠?」急救時更不可能,因此他認為沒有必要這樣講他。「我們只能要求自己,不能要求別人,就深呼吸,放輕鬆」。
針對此事,有網友在柯文哲太太陳佩琪臉書發現,連家曾為槍擊案送禮致謝的照片,反將連方瑀一軍。對此,柯文哲說,應該是幕僚送的,並一再說這種事情就不要再追究,要感謝就感謝,不感謝也沒關係。

柯妻臉書 發現連家謝卡照

陳佩琪是在八月七日於臉書發文提到,整理家裡舊東西,無意中看到一些過去病人對先生的謝函及小禮物,「有槍擊案的倖存者,父母送的兩瓶葡萄酒」,並貼上一張模糊的紅色謝卡照片。上頭有兩人署名,但因太過模糊,難以辨別確切名字。
連營發言人錢震宇說,到底誰是救命恩人,連方瑀說的很清楚,她指的是有實際參與救治、天天巡房探視的四名醫師。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30875

連戰急了 罵柯P渾蛋

2014-11-17

批柯日本官二代 柯:我爸是小學老師

〔記者曹伯晏、盧姮倩、郭安家、涂鉅旻/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選情低迷,他的父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頻下猛藥助選,昨天連趕五場造勢場合,甚至以「渾蛋」、「日本官二代」、「皇民化」、「孫子官都不能當,還能當父母官嗎?」等話語痛批無黨籍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還說讓「姓柯的輸得光光的」。
  • 被連戰罵「渾蛋」、「日本官二代」,柯文哲無奈回應,「嘴巴在人家身上也沒辦法」,但他爸是小學老師。(記者陳志曲攝) 被連戰罵「渾蛋」、「日本官二代」,柯文哲無奈回應,「嘴巴在人家身上也沒辦法」,但他爸是小學老師。(記者陳志曲攝)
  •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右)昨為其子、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助選時,痛批無黨籍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是「渾蛋」、「日本官二代」。(記者盧姮倩攝)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右)昨為其子、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助選時,痛批無黨籍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是「渾蛋」、「日本官二代」。(記者盧姮倩攝)

柯:228事件 祖父被抓走、痛打

針對連戰的批評,柯文哲昨受訪時,先是笑了幾聲,隨後說:「有的題目有時候不曉得怎麼回答,官二代?我爸是小學老師。」柯表示,他出生前,祖父在二二八事件被抓走、痛打,臥病三年去世,所以他祖父日治時代做什麼事情,他都不知道。而他父親是小學老師,他不曉得為何因此他就被稱為「官二代」,「也許他們(連家)對官二代的定義不一樣」、「嘴巴在人家身上也沒辦法」。

連批皇民化 柯:無法理解回答

對於連戰以日本皇民化教育批他,柯文哲無奈笑說,他一九五九年出生,從國小到大學都是在中華民國體制下唸的,為什麼連戰會這麼批評,他無法理解,「有的題目驚嚇過度,以至於無法回答」。
連戰昨在「中國人反獨護國動員大會」替兒子助選時說,柯文哲要當台北市長,但說自己最討厭的東西是「蟑螂、蚊子和國民黨」,他身為國民黨榮譽主席,絕不能忍這口氣;「柯劃分我們和社會,他是平民,老子是權貴」,這叫做「渾蛋」,甚至還說:「這樣的人孫子官都不能當,還能當父母官嗎?」

連轟柯 用平民、權貴劃分社會

連戰指出,連勝文經過民主程序,是正大光明代表國民黨的候選人,而所謂(柯文哲的)無黨聯盟,只是一個「欺騙、騙人的道具」,是「台獨的掩護體」。
連戰表示,柯文哲來自於「做日本官」的家庭,「他是官二代、官三代我不知道」,這個官管「新竹州的校長們、老師們、學生們」的思想,那時候是日本人皇民化的時代,毫無疑問就是配合日本殖民政府,對於做這種事情的人,「這玩意叫什麼我不敢講」,台下此時還有人大喊「漢奸、走狗」。
連戰指出,柯文哲來自這樣的家庭,民族國家觀念「完全是沒有的」,他們也是改名換姓的,好像叫「青山什麼郎」;連戰說,「青山文哲」變成要選我們台北市市長,他不能忍這口氣。
連戰說,陳水扁兩次與他競選,「這個姓柯的」是以前台大醫學院「不知道什麼團、後援會的領導人」,和他老早就交過鋒了,不是頭一次了;他痛批,柯目光非常狹窄,心胸非常狹隘、充滿仇恨、傲慢及歧視,這樣的人「孫子官都不能當,還能當父母官嗎?」
連戰話鋒一轉,指民進黨執政很重要的事件是「修改教科書、去中國化」,除部分人有較好的家庭教育、社會關係和大環境,有些小孩子的唯一價值判斷來源「就是教科書」,所以太陽花鬧事的人,可以公開說自己不是中國人,這些人現在二十幾歲,一天到晚玩網路、當網軍,造謠生事罵人,使社會文化水準日趨下流。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30874

21U世棒賽 台灣完封射日奪冠

2014-11-17

9:0大勝 郭俊麟大功臣

〔記者林三豐/台中報導〕在近九千球迷加油助威下,台灣健兒在21U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壓著日本隊打,即將旅日的郭俊麟先發七局無失分,打線也狂敲十三支安打,以九:○大勝日本隊,相隔十三年再次在自家舉辦的成棒國際賽把金盃留在台灣。
  • 21U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即將旅日的郭俊麟先發7局無失分,是台灣隊奪冠頭號功臣。 (記者林正堃攝) 21U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即將旅日的郭俊麟先發7局無失分,是台灣隊奪冠頭號功臣。 (記者林正堃攝)
  • 21U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昨天以9:0大勝日本隊拿下冠軍,把第一屆的金盃留在台灣,球迷興奮地拋下彩帶慶祝,球員衝進場內盡情歡呼。 (記者林正堃攝) 21U世界盃棒球賽,台灣隊昨天以9:0大勝日本隊拿下冠軍,把第一屆的金盃留在台灣,球迷興奮地拋下彩帶慶祝,球員衝進場內盡情歡呼。 (記者林正堃攝)
郭俊麟剛與日職西武獅簽約,業餘生涯最終戰力投七局,只被敲四支安打,送出六次三振,是奪冠頭號功臣,賽後再次激動落淚,總教練郭李建夫盛讚:「郭俊麟投得太好了,安定軍心,隊友也用棒子回饋他。」
郭俊麟自認狀況不理想,但滑球投得很好,搭配變速球的效果不錯,沒設定要投幾局,只想盡量壓低失分,隊友也以火力相挺,投起球更安心。
台灣隊從預賽起七連勝,複賽最後一戰敗給日本,昨天成功復仇,郭李表示,預測對方會派左投,棒次有調整,把左打分散開,他以「狠將」形容這批球員,「對手已流鼻血,我們再補一拳,不給任何機會」。
日本隊動用六任投手,先發森雄大與第二任橫山雄哉分別是樂天金鷹二○一二年與阪神虎今年第一指名,都擋不住台灣隊的攻勢。
「台灣隊長」楊岱均單場四安、兩打點,賽後高舉國旗帶領球隊繞場,對著球迷大喊:「我們寫下歷史了!」他表示,冠軍戰不管表現好壞都要享受比賽,但一定要贏。

首屆21U世棒賽 金盃留台

郭李在一九九二年巴塞隆納奧運兩度擊敗日本,為台灣隊奪得銀牌,首次執掌國家隊兵符就奪冠,他笑說:「開心的心情不一樣,現在比較不好意思表露。」
台灣隊前次在國際賽擊敗有職棒球員助陣的日本隊是二○一○年洲際盃,前次完封是去年東亞運,提前七局以十:○扣倒,也是繼二○○一年亞錦賽後,再次把金盃留在台灣。
21U世界盃兩年舉辦一次,今年在台灣是第一屆,下一屆在二○一六年由墨西哥主辦。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30873

上帝要毀滅一個人…

作者 胡文輝   
2014-11-17
連勝文選情告急,馬英九破口大罵柯文哲「妖魔」,連戰大罵柯文哲「渾蛋」,郝柏村嗆連柯之戰是「中華民國對決台獨」,陳烱松罵柯文哲頭腦有問題,不能讓他治理「我們中國首都」…。那個黨、那一家、那些人怎麼了?是不是應了那句話「上帝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使他瘋狂」?
在此要引連勝文的妻子蔡依珊的話「選舉都是這樣嗎?」柯文哲之妻陳佩琪回應的話「選舉有需要這樣嗎?」這兩個「大哉問」,都應請口不擇言、出口成髒的馬英九、連戰回答!
連戰還拿柯文哲的祖父日治時期的姓「青山」做文章,稱「青山文哲」這樣的人連孫子官都不能當,怎能當台北市父母官云云。
台灣長期被荷蘭、明鄭、滿清、日本、國民黨等外來政權統治,因而形成「身為台灣人的悲哀」情結,但這些都已走入歷史,大家一起迎向明天,連戰為打擊柯文哲竟召喚歷史幽靈,很不道德。
「尼古拉.維拉迪米洛維奇.伊利扎洛夫」是誰?連戰知道吧!他就是蔣經國留學蘇俄時的名字,「岩里政男」是誰?連戰知道吧!他就是李登輝在日治時期的名字,蔣、李兩位前總統都曾提拔連戰,連戰莫非認為他們不配當總統?
「中華民國對決台獨」說法,更完全荒謬!連勝文敗就是中華民國敗?他憑什麼代表中華民國?何況,即使國民黨六都全敗,中華民國千分之千保證好好的。郝柏村當年滿口反攻大陸,近來卻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還有臉講保衛中華民國?
年花納稅人數百億元,擴大發給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成為國民黨搶救連勝文的奧步,楊志良教授直言批評,一遇選舉,年金改革就喊卡,「根本就是孬孬」。真是一針見血!(胡文輝)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談

用選票抵制選舉奧步

2014-11-17
馬政府政績不彰,敗象畢現,執政黨候選人普遍選情艱困,連基本盤一向藍大於綠、國民黨提名幾乎等於當選的台北市,民調支持度也處於落後劣勢,執政黨簡直陷在四面楚歌的困局。不過,國民黨是百年老店,擁有龐大黨產,且為執政黨,政策與資源不虞匱乏,一旦選情告急,難免作困獸之鬥,因此宜防其使出奧步影響選舉,確保這次選舉的公平與乾淨。
其實,目前國民黨或明或暗已經使出選舉奧步了。奧步之一︰這次選舉明明屬於地方首長、民代層級,應該比較個人的能力、操守與政見,但國民黨卻企圖把它扭曲為統獨之爭、藍綠對決。這種聲音隨著國民黨候選人民調落後,似乎愈來愈多。從胡志強的一旦選輸中華民國將消失、郝柏村所謂台獨與中華民國對決,以及連勝文與公民團體套招質疑柯文哲撕毀身分證與墨綠色彩,而且選前更將舉辦捍衛中華民國遊行等,藉以召喚深藍歸隊,在在反映國民黨沒有能力談政見,只想重施統獨對決故技。但是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已是多數國人的共識,因而此一奧步不但與台灣主流民意脫節,更與成熟選民與年輕世代漸行漸遠。
奧步之二,軍公教傳統上固然是藍營鐵票,但此乃舊時代產物,目前軍公教已普遍覺醒,不再願意成為國民黨的投票機器。而軍公教退休待遇過於優渥,造成國家財政嚴重負擔,若不改革,恐有淪為「希臘第二」之虞。吾人相信,軍公教人員應能深刻體會國家財政的窘境,不改革只有破產一途;況且,一旦財政崩盤,現仍在職軍公教未來退休也必然受到拖累。故而,軍公教退休年金改革,絕非污名化軍公教的貢獻,反而是在保障彼等未來的退休生活。所以,在職軍公教應該支持退休年金改革,方不致讓自己的未來斷送在已退休的既得利益者手中。令人訝異的是,國民黨竟仍存在黨國不分心態,在選情危急時,部分藍營立委竟然毫不避諱在國會殿堂怒斥官員,要求全面恢復發放年終慰問金。這不但是公開的政策買票,而且是用犧牲在職軍公教人員退休待遇做為代價,企圖保住自己的政權。如此作法不僅將招致一般民眾反感,即便在職軍公教人員亦必深明大義,不會苟同用納稅人的血汗錢買票的奧步。
奧步之三,是打經濟恐嚇牌,恐嚇若綠營執政,台灣經濟必然崩盤。此亦為國民黨慣用的伎倆。它無恥地將民間打拚出來的經濟奇蹟,當成國民黨的功勞,宣稱它人才濟濟,還有人打著經濟總設計師名號招搖。實際上,當年很多企業家充滿拚鬥精神,往往提著一卡皮箱跑遍世界爭取商機,加上勞工的努力打拚,共同譜寫出台灣經濟成功的史詩。二○○○年政黨輪替,台灣平均GDP成長率高過宣稱「準備好了」、要達成「六三三」的馬政府。而馬總統執政下不僅景氣低迷,失業率一直是四小龍之首,實質薪資更倒退回十六年前水準,且房價飆漲,貧富差距擴大,人民怨聲載道。由此觀之,經濟恐嚇牌應已無效,但中韓在APEC會議中宣稱年底將簽署FTA,儘管細節不明,而且最終要二十年才會達成約八成貨品零關稅,但馬政府卻如獲至寶,藉機渲染危機感,誇大台灣受衝擊產值達到六千多億元,加上部分媒體欠缺專業知識,跟著猛敲邊鼓,全面散播恐怖氛圍,好似台灣經濟一夕之間就要崩盤了。其實,馬政府是在利用人民的恐懼,卸責於民進黨阻擋傾中政策,造成台灣經濟邊緣化,因此必須推動服貿、貨貿與自經區的經濟傾中三部曲。這才是馬政府打恐嚇牌的真正動機。
總之,國民黨儘管奧步盡出,但台灣民智已開,多數選民了解此次選舉並非藍綠或統獨對決;而軍公教人員領的是納稅人的稅金,效忠的對象是國家而非特定政黨,因此國民黨意圖以全面恢復年終慰問金固樁,注定徒勞無功。尤甚者,馬政府過去之傾中作為,證明無補於台灣經濟之傾頹,中國市場並非台灣經濟解藥。再者,FTA的簽訂固然多多益善,但中國的阻撓卻始終難以排除,因此振興台灣經濟的方法,仍在於企業自身的努力,推動產業結構轉型與技術提升,才是台灣經濟的活路。而在這次選舉中,選民一定要用選票讓馬政府徹底了解它是如何背離民意,以及台灣應走的正確道路。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監票部隊模擬開票 柯:寫歷史

2014-11-17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號召組成的監票部隊,昨進行最後三場模擬開票,柯出席活動時表示,這是整個選舉史上,非國民黨籍第一次在台北市投開票所內監、外監都有派監票員,他向在場成員說,「你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在寫歷史」。
柯文哲以「愛的相反詞不是恨,愛的相反詞是冷漠」,勉勵在場的監票員,鼓勵他們參與公共事務。他更打趣說,夫妻會吵架、打架還有救,「這是我的經驗」,引發哄堂大笑,柯隨即解釋,這不是他自己的經驗,是從別人身上看到的經驗。
廿九日選舉投票日,將有柯文哲號召的民間監票員前往投開票所監票,共有三千多人參加,全台北市一千五百三十四個投開票所都有內監(中選會指派監票工作人員)與外監(柯文哲號召的民間監票員),監票員昨舉行模擬開票演練,避免當天不熟悉相關作業流程。
柯文哲直誇,現場監票員都是關心社會的公民,當大家開始關心這個社會時,就是公民社會的起點,台灣的政治要從「選民」變成「公民」,公民的基本精神就是參與社會事務。
對於國民黨公布固票手冊,要求固票小組在投票日積極催票,柯文哲回應,對方已做了五十年,會繼續做也不是什麼怪事。他直言,自己號召的監票員純粹是監票,監票過程也是給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讓年輕人對公共事務產生興趣、願意參與,也是他這場選戰中的目標之一。
不過,柯營總幹事姚立明曾大喊拿八十萬票,外界質疑激化藍軍歸隊,柯文哲則說,很少會因一句話影響整個選舉,通常都是逐漸累積,以平常心看待就好,「整個選戰過程當中本來就有加分、扣分。」至於是否擔心會因此加速族群對立,柯駁斥,並非他們在搞族群對立,反而是對手利用這個機會「拚命搞族群對立」。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長青論壇20100114:從李莊案到陳水扁案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OSr63Kgp4&sns=fb

【影片】20141114 Go Youth! Lead UR City 柯P青年 城市志工團之夜 KP短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iG0UxgTQg#t=344

柯營一級幹部 未來不進市府

2014-11-16
  •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晚出席青年城市志工團之夜,和青年朋友一同席地而坐,大家也把握機會自拍留念。 (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晚出席青年城市志工團之夜,和青年朋友一同席地而坐,大家也把握機會自拍留念。 (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蔡亞樺、王文萱、陳慧萍/台北報導〕擺脫「小圈圈用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以遴選委員會產生市府小內閣,昨首先公布環保局長的遴選委員及遴選辦法,由九名委員推薦或自薦人選,再經四萬名市民網路投票等五階段決定人選。柯辦總幹事姚立明昨並宣示,未來柯若當選市長,包括他、李應元、張景森及林宜正等競選團隊一級幹部,不會進入市府。

公布環保局長遴選委員會

柯還在臉書PO文指「讓部屬勇於任事的先決條件,就是長官要扛起責任,未來若有機會與市府同仁一起努力,希望所有局處首長都應貫徹權責分明、勇於承擔的團隊文化」,並說「我當台北市長,不會出現『余文』這種情況。」

「我當市長不會出現余文」

針對柯文哲的人事安排,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昨出面重申,依據民進黨今年六月的決議,民進黨不介入柯的人事安排,也不要求柯入黨,對於柯文哲公布局處長遴選委員會名單,民進黨予以尊重及祝福。

有國民黨籍委員不願曝光

環保局長遴選委員會由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任召集人,委員則有新北市前環保局長鄧家基、台大教授吳焜裕、律師詹順貴、主婦聯盟創會會長陳秀惠、主婦聯盟常務監事陳曼麗、環盟副會長劉志堅,兩位國民黨籍的人士不願在選前曝光,傳出包括黃大洲市長時代的環保局長張晃彰。
施信民指出,遴選辦法由各委員提出適當的人選,開會票選,票數過半者的前五名,再經委員會選出一至三名,徵詢同意後經四萬人進行i-voting的網路投票,最後由柯邀聘,獲聘後須簽署透明廉政公約。
柯文哲表示,遴選委員會陸續要推出,一開始是五個跟民生較有關係的局處為教育、文化、環保、勞動、社會,由遴選委員推薦人選互相評分,最後由i-voting獲得選民同意。姚表示,四萬人的i-voting要怎麼做?要再規劃。
柯文哲還說,遴選工作僅限一級政務官,對現有市府事務官尊重,會有最少的變動,並重申選舉團隊跟執政團隊是兩回事,選舉團隊有選戰的特殊需求,執政團隊是解決市民問題與提高行政效率的治理團隊;台北市長郝龍斌的政務官也可能在被推薦人選內。
不過,外傳遴選委員會是為防民進黨派系搶官位,柯文哲強調,遴選委員會是從零開始,「所以他們要爭什麼我也不知道。」至於是否歡迎民進黨派系報名加入遴選委員會,柯則說,「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想報名的人都可報名。

柯籲青年投票日別賴床

此外,柯文哲昨天也出席自己志工團舉辦的「GO Youth! Lead ur City! 青年城市志工團之夜」,爭取年輕選票的支持。柯文哲呼籲年輕人別光在網路支持他,投票日不要賴床、出來投票。
Source: 自由時報

《台灣民族建國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楊緒東推薦序:左派台獨教父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11-17

(圖文版權所有,收錄於《台灣民族建國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一書)
台灣民族建國的史明前輩-左派台獨教父

史明前輩,他信仰台灣神,道名 "贊主",乃要台灣人民能勇敢當家做主人的意義。

左派,是平民當家,沒有階級的生活,制度乃職別分工的民主制度。現在的西方民主則是,資本與權力平衡的結合,其政體將民主自由人權理念,注入法治生態,不論左派右派,皆可以宜用和平的方式,達到民主獨立主權的落實,唯一的條件就是,成熟的全體的民主教育,用人民當家做主,監督執政。

史明前輩,一生中,皆以冒險患難的精神,追求人類真正的理想國,他不計代價,探求人生價值的方式,不是用誦經、禮佛、信教或宗教修煉,他很務實的用生命,來跨越自我修養的潛修課程,檢視生命的世界,實踐真正修行的大愛,用敏銳的觀察和身體力行,去感受政治最殘暴的一面。沒有刻意做作,沒有虛偽假相,秉持大愛的內在,看穿政客們奪權的政治大屠殺;血淋淋…..醜惡地獄,冰火煉獄,邪惡的政治謀殺,不斷在他的身邊出現,為了追求台灣人生存之道;看清國民黨的騙術,也看破共產黨邪惡本質,其不辭辛勞說教,只想為台灣找真正的活路。

他發現台灣長期以來受到殖民統治,是當今世界最順柔的民族;台灣人民容易被欺騙,寧願吃虧,也不願反抗,而有反暴意識的精英,大多來自國外學業有成的高級知識份子,大多數於228大屠殺,白色恐怖時代,被國民黨消滅殆盡。他要我們知道,政客們要得到政權之前,皆以甜言蜜語的理念開場;用愚民手段開啟各種鬥爭,而得到政權之後,立刻,展開欺民、屠殺異己的政治手段。

他認為共產主義的理想很高,得到了政權,卻只會殺人,坑無知的人民,手段兇殘至極,無辜中國人死亡之多,乃全世界之冠。

國民黨在中國想學西方的民主建國,卻造成貪污妖孽殃民的醜陋政權。史明現在找到根本救台的方式,就是昇華全民建國教育,用台灣民族主義來喚醒台灣人失去的靈魂。

自從阿九總統執政以來傾中急統,台灣有隨時淪亡的危機,而其所認識的中國共產黨之邪惡,百千萬倍於國民黨當前對台灣人民的壓榨。台灣人對中共的了解很少,不少人還對中共懷柔統戰台灣抱有夢想。

他認為寄存於台的國民黨受美國牽制,多少有些顧忌民意,然實施統治的本質,仍然是殖民方式,他警告,台灣人民,中國一旦侵台,台灣為中共政權虜獲,台灣人民必然慘招消滅殆盡,台灣人不復存在。

2014年史明前輩在聖山系列講座,點出台灣人民覺醒的重要性;要有台灣神的信仰,找回台灣人獨立建國的自信;提倡台灣民族主義,成為二千三百萬人的生命共同體,用全民的力量監督執政,建立屬於台灣人民的獨立國家,方是唯一的續存之路。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楊緒東
2014年6月17日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金九邪惡系統,有計劃配合傾中急統的中共吞台政策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1-1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農民、勞工死光光最好,軍公教會有慰問金,退休很久,亦可被慰問咧?!金九邪惡系統,有計劃配合傾中急統的中共吞台政策,滅農、滅軍備、滅生機、滅文化、滅創意,要方便中國人來台居住,有計劃佔台據台用服貿法;要台灣吃用中國產品,用自經區,好處全由KMT權貴包辦,和台灣不要臉到極點附共商辦,現在不分藍綠皆受害,要共同對付小小少數的中共特許的台灣權貴,蓮Pi也有P,柯P也有P,看起來相似,內涵不同,台灣人的國家,台灣人來救!才有生存權。

台中自從七期開始規劃開發,到八、九、十期……地價、地坪由數十萬到3、4百萬以上,天價天價……

本老豬蓮Pi開講了!!粉抹登場,笑呵呵,真是快樂,胡說八道,台灣人也信,其實軍公教得益最多,是鐵票,一般農工人民,苦哈不哈啦。我也能上枱面,太爽了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188&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1116 ---呼籲選民在11/29日要投台灣一票 也投給救扁一票!

新聞報導 -
作者 Kaiti | 贊靜匯   
2014-11-16

贊靜匯:贊坡~快快快...要出門囉!
贊  坡:哇...姑~~風好大ㄛ,我頭髮有沒有被吹得跟瘋子一樣ㄚ...(x___x )...
贊靜匯:嗯,冬天真的到了,天也很快就暗了...
贊  坡:天氣變冷,阿扁總統可能會早一點就餓了吧!(' – ' ?)
贊靜匯:所以啦...我們送餐的時間要提早一些些。

贊  坡:ㄟˊ...姑~今天有活動耶!布條上寫:「台灣獨立建國選舉連線 全國誓師大會」。
贊靜匯:這活動是要聲援阿扁總統,要求馬政府立即釋放阿扁總統,呼籲選民在11/29日要投台灣一票,也投給救扁一票
贊  坡:「台灣人~~~要覺醒!」這一戰再不打贏...台灣就沒希望了!!!
贊靜匯:希望在最後剩下的這十幾天,台灣人千萬不要讓自己的心被賄走了!
贊  坡:我的國家--台灣~~~加油! \(^ O ^  )/

今日的餐點:
(午)八珍蔬菜藥膳湯、板豆腐、清蒸南瓜,炒白花椰菜、番茄炒豆皮、燙A菜,白飯。
(晚)鹹湯圓湯、滷肉燥、炒絲瓜、炒菠菜、荷包蛋、白飯
點心:蓮霧、釋迦、葡萄、洋蔥起司捲、米奇菠蘿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80:20141103~20141109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247&Itemid=57

【影片】柯 P 教師後援會成立大會-柯文哲演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oJUBXhz6T4

聖山日記 20141116 ---唱了一首原住民的歌曲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4-11-16

日前(2014年10月28日)史明歐吉桑到中部演講,專程到大地講堂禮拜228台灣神,我們也幫歐吉桑(贊主同修)提早過生日
原本只是點蠟燭許個願然後一起吃蛋糕,當天贊清同修來到現場,唱了一首原住民的歌曲,為歐吉桑祝壽,現場整個歡樂熱鬧起來,歐吉桑也笑開懷。當場歐吉桑也不遑多讓,說他也有一首原住民的歌曲想唱給大家聽,不過歐吉桑很害羞的說擔心自己唱得不好,第一次看到歐吉桑害羞的表情,像個小男孩純真可愛。^_^
贊清同修是布農族,每次遇到她,我們都很喜歡聽她唱原住民的歌曲,某次,大家一起在大地講堂打坐時,贊清突然唱起布農族的歌曲,原本那天的情緒有點低落,當下,我的心突然開闊起來,心跟著歌曲跳起舞來了!原住民的歌曲都是發自靈魂深處唱出來的,是非常有療癒的。

另一次次,在聖山祈禱室打坐時,當時胸口似乎被什麼堵住了,非常悶,之前看過「賽德克巴來」這部電影,也非常喜歡電影的配樂。在打坐當下心底突然響起電影的配樂,生命靈魂深處唱(做)出的音樂也是可以治療人心……。

贊清同修,很喜歡聽你唱歌,你的歌聲是來自靈魂深處,可以撫慰人心。

謝謝你!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244&Itemid=57

畫中有話-學蓮家就是大富大貴,可當大官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1-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金九政權早把台灣經濟的經營權,逐步交給中國,台灣的附共紅頂商人,既榮耀,又能光明正大的〝毒害台灣人民〞,2014的APEC,阿九想自己去,去不成,派蕭萬長出席,只是想硬撐場面,為了讓中共寒暄一番摸摸頭〝如是,如是,心照不宣〞,呵!來朝貢了吧?自從阿九執台灣之政,台灣人不分藍綠,嘔到不行,有嗜好通匪的〝連家〞拿很多中共好處,反而對擁有虛名ROC總統阿九大大不利,頃聞中共捧〝蓮家〞,故不得不讓阿文來選市長,得罪老美,釘守中,亦傷及未能得到中共竉愛的〝藍色系〞,真是兩面不討好。

蓮家家族自古皆有DNA遺傳,喜歡親近有實力的統領頭頭,沒有國家觀念,只有〝財富〞傳家。
APEC一國兩制,全看China的領導。
學蓮家就是大富大貴,可當大官。
Vincent Siew coming again 吔!1992 Consensus啦。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187&Itemid=1

【影片】凱達格蘭八週年餐會柯文哲一席發人省思的談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7wU_nDNe90&sns=fb

你喝咖啡,我種樹!--『賴桑種樹推廣影片完整版(4分11秒)』--

第一次看見這部推廣影片時,內心的澎湃與感動真的無法形容,差一點點眼淚便奪框而出。

那時的我站在賴桑背後一起觀看。
雖然,我沒看見賴桑的表情。
雖然,賴桑看完影片無發一語。⋯⋯
但是,身為兒子的我,很清楚的知道,當時賴桑的內心一定比我更加的洶湧澎湃。
打從一開始被人叫傻子、憨仔,到後來逐漸獲得眾人的認同,到今天國家為她拍攝植樹推廣影片。
這近三十年來的『堅持』,所有的酸甜苦辣,再觀看這部4分影片時,有如跑馬燈瞬間閃過一般。

很少影片,會讓我一直『很想』看。只有4分鐘,或許您看完會有些想法。
如果您也覺得這是件『好』的事情。
那麼就請多按分享吧,傳遞分享這份『善訊息』。

『人的一生 你可以作一件 利益眾生 慧命的事情 這才是有價值的人生』 By 賴桑


2013/03/08 Gauss Lai
— 在賴倍元林場


【影片】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video.php?v=501451236556561&set=vb.138419449526410&type=2&theater

【影片】唱「白色力量」感觸深 柯文哲:一起為台灣未來共同努力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今天(11/15)下午一點起一直到晚間十點在「華山大草原」舉行近9小時的「I-voting演唱會」,包括知名歌手謝和弦、林生祥、葉斯偉,以及樂團「勞動服務」等都到場獻聲。晚間九點柯文哲再度回到現場唱壓競選歌曲 「白色的力量」。

柯文哲說,這首歌他每次唱心中感觸特別深,因為這是包子丸老師在今年寒假時為了支持他選台北市長,特別替他寫的一首進行歌曲,要當他的競選歌曲,結果在今年年中的時候,包子丸老師因為心肌梗塞突然過世,這首「白色的力量」成為老師的遺作。

柯文哲語帶哽咽的說,他每次在唱這首歌時就想到,台灣歷史不會是任何一個人去完成的,都是一棒接一棒下去,也希望所有這一切的努力都不是一個人去努力,而是更多人一起去努力,一棒接一棒下去。他說,還是那句話『我們改變的世界是他們的未來,我們只是在歷史當中跑出一棒而已。』所以希望大家能夠一起為了台灣的未來共同努力。

白色力量 詞曲:包子丸

天漸漸光 你期待的是什麼
是新的日子 還是袂變的過去
最怕你已經慣習 這種無進步的城市
咱來替伊討回 公平跟正義

所以啊
腳步行乎在 何必管色彩
用白色力量的意志
將黑暗翻過來

呣通受束綁 打開心的窗
為美麗首都的將來
創造新的夢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影片】網址如下:

阿扁總統備餐日記 20141115 ---政府遲遲不推動「不在籍投票」 等於將投票成本轉嫁給所有外地青年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而   
2014-11-15

民主運動遍地開花,「青年投票,翻轉政治」公民主組合與多所大學學生會,共同發起鼓勵青年反鄉投票,「公民組合」理事長范雲表示:年輕人常說政治很骯髒,選舉沒有意義,但事實是「你不理政治,政治仍會決定你的生活」,年輕人的選票才是翻轉政治理想主義的力量,政府遲遲不推動「不在籍投票」,等於將投票成本轉嫁給所有外地青年,她呼籲年輕人以選票決定自己的未來。(引用nownews 公民組合推募資包車 送青年返鄉投票「自己政治自己救」)
近日為了挽救頹敗的選情,國民黨想恢復軍公教年終慰問金,甚至還有怕拿不到年終慰問金而成立的「軍公教廢票聯盟」,這種公開賣票的行為令人不齒;台灣的前途由人民作主,公民覺醒讓國民黨倒台灣會更好。
阿扁總統在2000年主動減薪,政府高官不願跟進,反而要求加薪,與民同在體恤民心的阿扁總統用行動來愛台灣:
1、二○○○年下半年開始全球網路科技泡沫化,世界經濟景氣明顯走下坡,各行各業及社會大眾普遍感受到苦日子來臨,為了苦民所苦,我覺得總統一個月八十幾萬的高薪未免太高了,因此自願減薪一半。2、另一個原因外界不知道,但我必須阻擋全國軍公教人員借由總統的高薪而比照全面加薪。(引用《你不知道的真相》(26)總統捐薪一半有那麼困難嗎?)
最近的天氣早晚溫差大,感冒的人增加了,希望阿扁總統要保重身體不要著涼了。祈願阿扁總統早日離開黑牢!
 
今日的餐點:
(午)大頭菜排骨湯、蒜苗烏魚、薑絲炒芥菜、素蝦捲、炒高麗菜、肉粽、地瓜飯
(晚)餛飩湯、滷雞腿、涼拌皮蛋豆腐、炒絲瓜、地瓜飯
點心:芭樂、香蕉、芋香饅頭、肉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80:20141103~20141109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238&Itemid=1

聖山日記 20141115 ---史明歐吉桑說這是【他這一生最快樂的一天】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4-11-15

參加史明歐吉桑的新書發表會來自台灣聖山的愛,這是很奇妙的感動,每次只要歐吉桑在大地講堂或是在聖山,總讓人感受到他的與眾不同。

慈祥的微笑柔軟的聲音就像和風一樣讓人舒服與溫暖,坐在會場上讓飄蕩的心頓時有股回家的安全與放心。

歐吉桑說這是【他這一生最快樂的一天】,握握歐吉桑的手,感受著他那為台灣人所付出的雙手,就像冬天溫暖的太陽,撫慰著台灣人400年來受傷的心靈。

當天的生日蛋糕有著不同的意義,有著希望的種子在萌芽與誕生,我們台灣的先賢先烈也跟歐吉桑一樣,用他們的智慧與勇氣在愛台灣,看到歐吉桑與在座的田董事長吃著蛋糕純真與歡喜的表情,突然覺得能讓長輩們不棄嫌的大口大口的吃我們準備的食物,是給我們榮耀與尊重…我們真是幸福!

只要有歐吉桑在的地方,總是散發一股平凡又帶點什麼不一樣的滋味,沒有老人家的頑固;但就是有點像大自然的恩典,柔軟又豐富。

歐吉桑生日許下的願望是他一生的心願【台灣絕對要獨立建國】,愛台灣人的心一直沒變,感恩史明歐吉桑,感謝歐吉桑的愛。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219&Itemid=1

畫中有話-若沒有台獨主張,就沒有中國的一國兩制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1-1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在台灣若沒有台獨主張,就沒有中國的一國兩制,香港也不會實施一國兩制,國民黨的權貴更無法得到中共的好處,現在的金九早已經放棄ROC,要傾中急統,他們還能在台灣執政,就是因為台灣有越來越多的人民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中華民國還在台灣(統派思惟),中華民國虛偽佔有台灣,ROC不存在於國際地位(1971年被UN逐出),此為台灣建國思想,就是有許多台派把關,不讓中共結合KMT共同謀奪侵台,企圖用PRC佔有台灣,在台灣的KMT才能存在,不然台灣被一國兩制,KMT為中共消滅,中共就可以立刻駐軍台灣,打打殺殺,直接全面接管台灣,香港的一國兩制馬上成為歷史,什麼花也被抓光光。

台獨建國,必然之道。
沒有台獨,沒有ROC,也沒有香港一國兩制。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3185&Itemid=1

陳為廷:柯文哲若輸 靠爸階級與兩岸政商集團鞏固

2014-11-16  19:3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市長選情緊繃,近日有許多人跳出來力挺連勝文的用語都是「連勝文落選,中華民國會滅亡」或是「連勝文落選,會刪年終慰問金」,學運領袖陳為廷則是引用知名部落客「人渣文本」的文章指出,連勝文輸了,根本沒有任何一項恐嚇會成真;但柯文哲輸了,有兩項結果至少是真的:那就是靠爸階級、與兩岸政商集團的鞏固,甚或進擊。
  • 陳為廷引用知名部落客「人渣文本」的文章指出,柯文哲輸了,有兩項結果至少是真的:那就是靠爸階級、與兩岸政商集團的鞏固,甚或進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陳為廷引用知名部落客「人渣文本」的文章指出,柯文哲輸了,有兩項結果至少是真的:那就是靠爸階級、與兩岸政商集團的鞏固,甚或進擊。(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陳為廷指出,連勝文的參選,本來也就是連家為了在後馬時代,持續作兩岸政商掮客,而作的布局。連勝文輸了,中華民國不會消失(柯文哲恐怕也沒這能耐);但柯文哲輸了,台灣加速被蠶食鯨吞,倒是肯定的。
陳為廷也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再拖到最後一刻,才不得已上街苦戰,「11/29,去投票吧」。
「如果柯文哲落選了」全文:
選舉前,有關「如果連勝文落選了」的作文題目,在最近非常熱門,只要是國民黨政治人物都會寫上一篇。其推論千奇百怪,各種結論好笑至極。像是:
「連勝文落選,中華民國會滅亡。」
「連勝文落選,以後遇捷運殺人只能嘆息。」
「連勝文落選,雙北首長不同交通號誌會亂。」
「連勝文落選,會刪年終慰問金。」
「連勝文落選,受到衝擊最大的是產業界與金融界。」
至於連勝文普通粉絲推出的「北市失守系列」,像是阿扁會復出,台北薪水變13K之類的,水準更低,就先不論了。
這些論述的問題在於與經驗不符,與法理實情也不合。滅亡梗和經濟梗二十年前趙少康就用過,陳水扁當選後也沒發生。有些梗根本沒有邏輯性,像交通梗與慰問金,那和市政府有什麼鳥關係?
所以這種奇言怪論,完全是困獸楚囚所發出的慘叫,聽到了就憐憫一下,或是裝成沒事經過就好,千萬不要出言質問,以免這些老人家不開心。
那如果是柯文哲落選呢?又會有什麼影響?我認為柯文哲落選的影響既深且大,而且遠比連勝文落選要猛多了。連勝文落選,馬英九都不見得會下台咧,頂多就是他一家子不開心而已,哪有什麼差。
柯文哲落選的第一個影響,是讓年輕世代由和平的選舉路線,走向更具破壞力的街頭路線。
台北具有強大的政治指標意義,在台北所進行的政治選擇,被視為一種政治方向上的角力。而2014年台北最重要的政治事件,當然就是太陽花學運。雖然俗名為「學運」,但其實這是個由五十歲以下的中青年所支撐的運動。
當街頭的衝突逐漸平息,不代表運動的失敗,而是進入了一種轉型的思考期。要進行全面的政治改革,是該繼續走街頭路線讓衝突升高,還是走選舉政治的路線,運用現有的政治體制?
沒有知識份子領袖可以引領這個論爭,最科學的做法,當然就是試看看選舉路線可不可行。
雖然有一些太陽花成員參選,但柯文哲這個太陽花的邊緣角色,顯然起了某些指標作用。他在台北市長選舉中氣勢如鴻,吸引了許多年輕世代的支持,也被當成一種「以選舉路線進行政治改革」的符號。
如果柯文哲從長期民調領先被逆轉,這就代表選舉路線的大門已經關上,凡人憑選舉無法擊退權貴,那麼只能走回街頭,以更大規模、更具有衝擊性的方式來挑戰現有政權。打一座立院不夠,那就打五座唄。
這些年輕人不怕事,因為他們已經衝過了,要衝就來,誰怕誰,反正現在我們沒錢沒勢,甚至連公民投票權都無用了,不亂衝亂打,還能怎麼辦?
相對來說,期盼台北和平穩定的老人們,真的會樂見這種狀況嗎?
柯文哲落選的第二個影響,是讓精英世代開始考量離開台灣。台北市有許多擁有跨國工作能力的優秀中青年,他們多數有子女,會考量下一代的生活環境。透過民調,我們能得知這些人把改變台北,甚至改變台灣的希望寄託在柯文哲之上。
他們受過良好教育,有真正的社會歷練,有國際競爭力,所以非常討厭連勝文這種「假貨」。老先生、歐巴桑看不出連勝文是空的,是靠家世才有這個位子,但精英們看得出來,因為他們是「真貨」。這些精英才是台灣最重要的社會資本。
他們或許可以忍受惡劣的環境,但無法忍受一個沒有希望的環境。雖然他們還是愛台灣,但為了下一代,若台灣失去希望,他們將不得不離開。
其實精英離台的過程在馬政權墮落後已經展開,但多數人還在觀望。一旦柯文哲落選,這代表他們所期待的「新政治」落空,「假貨」要上台了。
最不能忍受的是,這是個和他們「同一世代的假貨」。不是我們這個世代精英中的精英出頭,卻是假貨出頭。整個制度都沒救了。
講什麼經濟發展、大未來,都是假的,騙無知鄉民的。失去這些精英才是台灣最大的損失。台灣沒什麼資源,優質人力才是台灣最大的資源。
柯文哲落選的第三個影響,是讓反智主義開始在台灣盛行。
這次連陣營的選法完全是反智的,就是把大家當白痴來選,講一堆蠢話,要大家相信。本文最前頭已提到一些例子,再看看蔡正元,你就會想起其他的例子。
如果柯文哲落選,這種一路耍低能,大呼小叫式的嗆聲反智選法,就能在台北這種知識份子最多的地方起作用,那麼在可預見的將來,全台灣都會捲進這種行動模式中。因為它有效。
受到最大影響的,正是本來不信這一套的年輕人。年輕人覺得這套方法怎麼可能會有用,大家是白痴嗎?結果自己的父母真的是白痴,還真的相信了。既然自己父母這麼愛當白痴,那我們就套這種方法過活不就得了?
「不買機車給我,以後遇捷運殺人只能嘆息!」
「我沒去Motel開房間繁衍下一代,中華民國會滅亡!」
「我缺錢買點數卡,受到衝擊最大的是產業界與金融界。」
「我不跟官二代上床,會刪年終慰問金。」
還要講更多嗎?這種白痴造句法,來更多一些,是不是更爽?
反正你會信嘛!爸媽,你不是會信嗎?
所以說,柯文哲落選會有什麼影響?
和連勝文落選相比,哪一種比較負面?
這不是藍綠對決的選舉。這是正常智力與不正常者的對決。
相關連結請見︰
人渣文本原文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158873

「整個番茄飯」爆紅網路,據說好吃、簡單到不可思議!秘方見內

 【大紀元訊】最近網路上爆紅的「整個番茄飯」,很多網友嚐試後都說味道非常棒!
下面奉上完整秘方,今天就試一下吧。
材料:
熟透番茄1個,米,清水,黑胡椒,橄欖油,鹽
(網路圖片)(網路圖片)
做法:
1、將米淘洗後放入電飯鍋內,加清水。
2、加入一茶匙鹽、半茶匙黑胡椒粒、兩茶匙橄欖油。
(網路圖片)(網路圖片)
3、將整個番茄放在鍋內。
(網路圖片)(網路圖片)
4、插電蒸飯。
5、蒸好後,用飯勺將番茄擠壓成泥,攪拌均勻即可。
(網路圖片)(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網路圖片)
超簡單吧,而且意外地好吃。蒸飯的時候也可以加一些,比如青豆、胡蘿蔔丁等其他食材。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

引用大紀元電子日報:
http://www.epochtimes.com.tw/n107968

與其做個「有家教」的爛人 我還比較想做個「沒家教」的好人---陳為廷

選急了,最近各種「連勝文落選,台灣就____」、甚或連戰說「搞學運的沒家教」之類莫名其妙的「搶救喊話」,看了的確是各種無奈。
在各種「連勝文輸了會怎樣」的作文中,人渣文本的一篇「柯文哲輸了會怎樣?」的討論,倒是說到點。
連勝文輸了,根本沒有任何一項恐嚇會成真;但柯文哲輸了,有兩項結果至少是真的:那就是靠爸階級、與兩岸政商集團的鞏固,甚或進擊。
別忘了,連勝文的參選,本來也就是連家為了在後馬時代,持續作兩岸政商掮客,而作的布局。
連勝文輸了,中華民國不會消失(柯文哲恐怕也沒這能耐);但柯文哲輸了,台灣加速被蠶食鯨吞,倒是肯定的。
所以,為了不要再拖到最後一刻,才不得已上街苦戰,11/29,去投票吧。
至於連戰的「家教說」,則讓我想起小時候被欺負,打回去,卻反被對方媽媽怒罵「沒爸爸的小孩,難怪那麼沒家教」的委屈經驗。
那讓我從七歲開始,就知道「家教」在大多時候,也不過就是句髒話。
比起來,與其做個「有家教」的爛人,我還比較想做個「沒家教」的好人。


轉自facebook:
陳為廷

 

反駁郭台銘打經濟牌 柯文哲:目標對方法錯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常用政治思維看待經濟議題,反而不利於經濟發展,懂經濟的候選人能協助產業安定。郭台銘的發言被外界指為暗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是較好的人選。柯文哲認為,郭台銘的目標是對的,台灣的確需要跟大陸做生意、不能放棄中國市場、要放眼全世界,但他認為郭台銘的方法不對。
針對郭台銘在節目專訪中向經濟選民喊話,較認同連勝文的經濟能力,柯文哲今天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台灣真正的問題在於政治還不是真民主,而是假民主,如果台灣能實現真正的民主,那國家還是會有更強的力量。
柯文哲說,「到底要美式的民主?還是想要希特勒或蘇聯的經濟發展模式?」他認為,解決民主的方法,是使用更民主的方法解決。
柯文哲今天為里長站台時對媒體表示,如果做生意,當然郭台銘比他厲害,這是指做生意的一些技術,郭台銘當老闆很有經驗,但不代表其他所有都知道。
柯文哲表示,自己也有在開財經早餐會報,坐上桌都是當過金管會主委、財政部長,今天台灣政治經濟不好,主要還是官商勾結,然後整個政府機器壞掉了,其它台灣本來的生命力還很好,只要台灣能夠正常發展,其實經濟的能量還是很好。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控典獄長虐待 鄭新助替扁請命

2014-11-16  16:1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爭取連任的高市三民區市議員鄭新助,原本預定今天舉辦造勢大會,但因上月在台北發起的「捍衛基本人權促請准許陳總統保外就醫、居家治療」活動讓鄭新助大受感動,鄭不希望這樣的聲音隨著活動結束後就消失,因此鄭新助將造勢大會改為聲援阿扁總統大會,要讓馬政府持續看到救扁的決心與毅力。
  • 高市議員鄭新助把造勢大會改為救扁大會,籲馬政府儘速放扁保外就醫。(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議員鄭新助把造勢大會改為救扁大會,籲馬政府儘速放扁保外就醫。(記者黃佳琳攝)
鄭新助說,阿扁洗錢案特偵組查無任何不法,全案簽結、國務機要費案無罪、外交零用金案無罪、正在執行的龍潭案,辜仲諒已承認作偽證,阿扁被關了6年多的黑牢,病情嚴重惡化,今年9月甚至發生腦病變、呼吸中止的現象,前後呼吸困難歷時數分鐘,病情嚴重惡化,卻無法保外就醫,人權何在?
鄭新助更把阿扁病因肇責於涉貪被押的前綠島典獄長蘇清俊,直指蘇清俊在台北監獄擔任副主管期間,多次虐待阿扁,還用口水攪飯、強灌開水,造成阿扁在獄中承受極大心理恐慌,近日他將公開這些蒐集到的資料,訴請全民替阿扁請命。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158699

11/15&11/16 《台灣民族建國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台北.高雄發表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11-16

時間:2014年11月15日(星期六)下午18:30-20:30
地點:台大校友會舘3A室(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3樓
主講:史明老先生
電話:02-2321-841502-2321-8415

時間:2014年11月16日(星期日)下午01:00-03:00
地點:高雄市天主教玫瑰堂(
高雄市五福三路151號
主講:史明老先生
電話:07-2013-492

直播:USTREAM Live直播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費邊社文創有限公司


內容簡介: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創設於公元1996年7月8日,其宗旨在於推廣自由、民主、人權的普世價值,建立台灣社會文明,做全方位的全民教育。

自2004年開始發展台灣神信仰,以228做為信仰標的,透過49位台灣神典範事蹟與貢獻,做為認識台灣歷史的活教材,以期建立台灣人的自信心與自立的勇氣,並深耕文化基礎。信仰根據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一個以信仰為出發點的228紀念場域,園區是以教育、歷史傳承為核心訴求。期望強調「信仰建國」的台灣神信仰者,能從這個園區出發,學習教科書沒有教的事。

2013年至2014年史明老先生多次到訪聖山開課演講,2014年3月史明皈依「台灣神道」,並受邀擔任大地董事,大地特此留下珍貴影像與文字記錄,期望為史明保存畢生思想精華,啟迪台灣新生代。

史明前輩,他信仰台灣神,道名"贊主",乃要台灣人民能勇敢當家做主人的意義。

史明前輩,一生中,皆以冒險患難的精神,追求人類真正的理想國,他不計代價,探求人生價值的方式,不是用誦經、禮佛、信教或宗教修煉,他很務實的用生命,來跨越自我修養的潛修課程,檢視生命的世界,實踐真正修行的大愛,用敏銳的觀察和身體力行,去感受政治最殘暴的一面。沒有刻意做作,沒有虛偽假相,秉持大愛的內在,看穿政客們奪權的政治大屠殺;血淋淋…..醜惡地獄,冰火煉獄,邪惡的政治謀殺,不斷在他的身邊出現,為了追求台灣人生存之道;看清國民黨的騙術,也看破共產黨邪惡本質,其不辭辛勞說教,只想為台灣找真正的活路。

他認為共產主義的理想很高,得到了政權,卻只會殺人,坑無知的人民,手段兇殘至極,無辜中國人死亡之多,乃全世界之冠。

國民黨在中國想學西方的民主建國,卻造成貪污妖孽殃民的醜陋政權。史明現在找到根本救台的方式,就是昇華全民建國教育,用台灣民族主義來喚醒台灣人失去的靈魂。
精彩要目:
第一章 人類進步過程中的台灣獨立運動
第二章 認識共產主義、社會主義與中國共產黨-入門篇
第三章 史明老師隨行日記
第四章 我眼中的史明歐吉桑
第五章 道心長存-史明老前輩在台灣聖山的傳承論述
附錄
歐吉桑養身 同修補腦-贊主之聖山授課假期
革命家的身影
推薦序
楊緒東醫師:
2014年史明前輩在聖山系列講座,點出台灣人民覺醒的重要性;要有台灣神的信仰,找回台灣人獨立建國的自信;提倡台灣民族主義,成為二千三百萬人的生命共同體,用全民的力量監督執政,建立屬於台灣人民的獨立國家,方是唯一的續存之路。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如果柯文哲落選了 ~

如果柯文哲落選了 ~
柯文哲落選的第一個影響,是讓年輕世代由和平的選舉路線,走向更具破壞力的街頭路線。
柯文哲落選的第二個影響,是讓精英世代開始考量離開台灣。台北市有許多擁有跨國工作能力的優秀中青年,他們多數有子女,會考量下一代的生活環境。透過民調,我們能得知這些人把改變台北,甚至改變台灣的希望寄託在柯文哲之上。
⋯⋯
柯文哲落選的第三個影響,是讓反智主義開始在台灣盛行。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ninjiatext.blogspot.tw/2014/11/blog-post_16.html?m=1

97歲慶生會 史明發表新書

2014-11-16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高齡九十七歲的台獨運動家史明昨表示,台灣至今有四百多年歷史,但從未脫離殖民統治,台灣人對此應反省、有危機感;台灣的未來一定要獨立,畢竟獨立是台灣人的理念。
  • 台獨運動家史明昨日出席「台灣民族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新書發表會,為與會者在新書上簽名留念。 (記者羅沛德攝) 台獨運動家史明昨日出席「台灣民族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新書發表會,為與會者在新書上簽名留念。 (記者羅沛德攝)
費邊社昨舉辦史明慶生會暨「台灣民族論—與史明相遇在聖山」新書發表會。史明坐在輪椅上對現場民眾表示,台灣人要做自己的主人,這已是事實;打破長達四百多年的殖民地統治,擺脫外來者的統治、壓迫與掠奪,現在是很大的機會。
史明說,六、七十年來,台灣人認為自己在打拚,但依舊未改變被殖民的現實與社會體制;而且國人欠缺危機感也是不爭的事實,以十年前全球經濟動盪為例,台灣人當時絲毫未感受到危機,甚至在更早之前,國民政府剛來台灣,總把「你們台灣人」掛嘴邊,國人對此卻無感。因此他認為,台灣人現在所面臨的危機,有一半其實是自己造成的。
他進一步表示,僅有幾十萬人口的斐濟都能成功獨立且獲得聯合國承認,台灣人有心與條件,卻遲遲不見實際行動;大家視台灣獨立如杯內事,每個人都站在杯子外看,甚至有人認為國民黨有好的前途而為之效勞,台灣人要反省這種心態。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30641

【影片】141024,柯文哲醫師談臺北生物科技產業新未來(1)

發佈日期:2014年11月16日
柯文哲醫師談臺北生物科技產業新未來
從灣區genentech成功的模式,台灣IT及BT發展過層,及竹北生技園區,台大­公館分院的經驗中,柯文哲醫師有他獨特的看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cNeH1ycU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