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監票部隊模擬開票 柯:寫歷史

2014-11-17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號召組成的監票部隊,昨進行最後三場模擬開票,柯出席活動時表示,這是整個選舉史上,非國民黨籍第一次在台北市投開票所內監、外監都有派監票員,他向在場成員說,「你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在寫歷史」。
柯文哲以「愛的相反詞不是恨,愛的相反詞是冷漠」,勉勵在場的監票員,鼓勵他們參與公共事務。他更打趣說,夫妻會吵架、打架還有救,「這是我的經驗」,引發哄堂大笑,柯隨即解釋,這不是他自己的經驗,是從別人身上看到的經驗。
廿九日選舉投票日,將有柯文哲號召的民間監票員前往投開票所監票,共有三千多人參加,全台北市一千五百三十四個投開票所都有內監(中選會指派監票工作人員)與外監(柯文哲號召的民間監票員),監票員昨舉行模擬開票演練,避免當天不熟悉相關作業流程。
柯文哲直誇,現場監票員都是關心社會的公民,當大家開始關心這個社會時,就是公民社會的起點,台灣的政治要從「選民」變成「公民」,公民的基本精神就是參與社會事務。
對於國民黨公布固票手冊,要求固票小組在投票日積極催票,柯文哲回應,對方已做了五十年,會繼續做也不是什麼怪事。他直言,自己號召的監票員純粹是監票,監票過程也是給年輕人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讓年輕人對公共事務產生興趣、願意參與,也是他這場選戰中的目標之一。
不過,柯營總幹事姚立明曾大喊拿八十萬票,外界質疑激化藍軍歸隊,柯文哲則說,很少會因一句話影響整個選舉,通常都是逐漸累積,以平常心看待就好,「整個選戰過程當中本來就有加分、扣分。」至於是否擔心會因此加速族群對立,柯駁斥,並非他們在搞族群對立,反而是對手利用這個機會「拚命搞族群對立」。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