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反駁郭台銘打經濟牌 柯文哲:目標對方法錯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台灣常用政治思維看待經濟議題,反而不利於經濟發展,懂經濟的候選人能協助產業安定。郭台銘的發言被外界指為暗示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是較好的人選。柯文哲認為,郭台銘的目標是對的,台灣的確需要跟大陸做生意、不能放棄中國市場、要放眼全世界,但他認為郭台銘的方法不對。
針對郭台銘在節目專訪中向經濟選民喊話,較認同連勝文的經濟能力,柯文哲今天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台灣真正的問題在於政治還不是真民主,而是假民主,如果台灣能實現真正的民主,那國家還是會有更強的力量。
柯文哲說,「到底要美式的民主?還是想要希特勒或蘇聯的經濟發展模式?」他認為,解決民主的方法,是使用更民主的方法解決。
柯文哲今天為里長站台時對媒體表示,如果做生意,當然郭台銘比他厲害,這是指做生意的一些技術,郭台銘當老闆很有經驗,但不代表其他所有都知道。
柯文哲表示,自己也有在開財經早餐會報,坐上桌都是當過金管會主委、財政部長,今天台灣政治經濟不好,主要還是官商勾結,然後整個政府機器壞掉了,其它台灣本來的生命力還很好,只要台灣能夠正常發展,其實經濟的能量還是很好。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