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柯營一級幹部 未來不進市府

2014-11-16
  •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晚出席青年城市志工團之夜,和青年朋友一同席地而坐,大家也把握機會自拍留念。 (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昨晚出席青年城市志工團之夜,和青年朋友一同席地而坐,大家也把握機會自拍留念。 (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蔡亞樺、王文萱、陳慧萍/台北報導〕擺脫「小圈圈用人」,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以遴選委員會產生市府小內閣,昨首先公布環保局長的遴選委員及遴選辦法,由九名委員推薦或自薦人選,再經四萬名市民網路投票等五階段決定人選。柯辦總幹事姚立明昨並宣示,未來柯若當選市長,包括他、李應元、張景森及林宜正等競選團隊一級幹部,不會進入市府。

公布環保局長遴選委員會

柯還在臉書PO文指「讓部屬勇於任事的先決條件,就是長官要扛起責任,未來若有機會與市府同仁一起努力,希望所有局處首長都應貫徹權責分明、勇於承擔的團隊文化」,並說「我當台北市長,不會出現『余文』這種情況。」

「我當市長不會出現余文」

針對柯文哲的人事安排,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昨出面重申,依據民進黨今年六月的決議,民進黨不介入柯的人事安排,也不要求柯入黨,對於柯文哲公布局處長遴選委員會名單,民進黨予以尊重及祝福。

有國民黨籍委員不願曝光

環保局長遴選委員會由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創會會長施信民任召集人,委員則有新北市前環保局長鄧家基、台大教授吳焜裕、律師詹順貴、主婦聯盟創會會長陳秀惠、主婦聯盟常務監事陳曼麗、環盟副會長劉志堅,兩位國民黨籍的人士不願在選前曝光,傳出包括黃大洲市長時代的環保局長張晃彰。
施信民指出,遴選辦法由各委員提出適當的人選,開會票選,票數過半者的前五名,再經委員會選出一至三名,徵詢同意後經四萬人進行i-voting的網路投票,最後由柯邀聘,獲聘後須簽署透明廉政公約。
柯文哲表示,遴選委員會陸續要推出,一開始是五個跟民生較有關係的局處為教育、文化、環保、勞動、社會,由遴選委員推薦人選互相評分,最後由i-voting獲得選民同意。姚表示,四萬人的i-voting要怎麼做?要再規劃。
柯文哲還說,遴選工作僅限一級政務官,對現有市府事務官尊重,會有最少的變動,並重申選舉團隊跟執政團隊是兩回事,選舉團隊有選戰的特殊需求,執政團隊是解決市民問題與提高行政效率的治理團隊;台北市長郝龍斌的政務官也可能在被推薦人選內。
不過,外傳遴選委員會是為防民進黨派系搶官位,柯文哲強調,遴選委員會是從零開始,「所以他們要爭什麼我也不知道。」至於是否歡迎民進黨派系報名加入遴選委員會,柯則說,「開放政府、全民參與」,想報名的人都可報名。

柯籲青年投票日別賴床

此外,柯文哲昨天也出席自己志工團舉辦的「GO Youth! Lead ur City! 青年城市志工團之夜」,爭取年輕選票的支持。柯文哲呼籲年輕人別光在網路支持他,投票日不要賴床、出來投票。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