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6日 星期五

美麗島的新年遊行 Formosa New Year Procession (1930.02.15) 真是珍貴的畫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cy_UmtDTSA&feature=youtu.be



Liru:
當時台灣正在日本的統治之下.

莫名其妙 不可思議


◎ 瞿海源
在國民黨中常會上,馬英九主席指示「不管涉案人數有多少、層級有多高、檢調單位都必須徹查到底,藉這個機會剷除掉所有可能造成貪腐的毒瘤。」講得漂漂亮亮、義正嚴詞,實際上只是訓話,是空話,根本做不到。檢調有能力「澈查到底」?若不是有人拼著自己也要坐牢,檢調會查出林益世案?馬英九一句話,就能「剷除掉『所有』可能造成貪腐的毒瘤」?在中常會現場,那些貪腐成性的立委高官都在座,甚至那些高聲斥罵陳詞者就像林益世一樣,自己很壞卻在罵別人,馬英九辨識得出來嗎?檢調查得出來嗎?立委貪腐成習,檢調什麼時候查辦任何立委?有,查到劉松藩、何智輝,但人都跑了。
馬主席又指示:「我們要盡一切的力量,窮盡所有的心力,來捍衛清廉的價值」。這又是講得漂亮,又根本做不到的空話。總統只為鞏固自己權位,「盡一切的力量」去利用所有可能的政治樁腳,到了國民黨完全執政樁腳都進入權力核心,貪腐自在其中,清廉早就不翼而飛。馬總統只要自己多用一點心,就不應該去提拔林益世這樣不學有術的政治丑角,他胡亂用人,「我們」盡一切力量,都處理不了。
馬主席又訓示「要將這次的危機轉化成為整飭貪瀆的轉機」「從制度上努力打造廉能政府。」講完這話,好像危機已成了轉機,問題都解決了。馬英九自認清廉,盡力靠消費阿扁貪腐篡奪大位,從來沒有用心去規劃有效整飭貪瀆的制度與計畫。除了叫口號「打造」廉能政府外,馬英九什麼也沒做!
馬英九長期坐擁權位,從法務部長、研考會、陸委會主委、市長、國民黨黨主席、總統,對議會運作應該有很深刻的認識,對民代不法的貪腐行為也應了然於胸,理應對國會改革和立委行為規範,有完整有效的改革計畫。事實上馬英九總統根本沒有「改革」國會的計畫。於是他為鞏固自己的權位就在縱容黨籍立委繼續貪瀆。
聽完林益世索賄錄音,馬英九「總統」說「莫名其妙,不可思議」,其實。這樣只會訓示只會叫口號無能解決問題的總統才真正是「莫名其妙,不可思議」。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邱毅對不起馬主席


◎ 劉靜宜
從林益世事件就可看出國民黨的貪汙和腐敗有多嚴重!隨著事件的演變,國民黨內部互有牽涉的人恐怕也會逐步攤在陽光下,現在一群可疑的國民黨立委們都在極力的切割關係,連一些見笑的言論都開始不顧形象的脫口而出。邱毅在中常會直接嗆馬:「林益世向廠商索賄在南部已是公開的事。」別忘了,邱毅自己也是高雄出身,那他怎麼不跟馬總統講這「公開的事」?
林益世第一次向陳啟祥索賄的時候(二○一○年六月十一日),據林益世錄音帶曝光的說法,他需要「安撫一大堆人」,那邱毅是否也曾是被安撫的人選之一?因為二○一二年索賄若有其他的涉案立委存在,那二○一○年那次會沒有?雖然邱毅現在已經不是立委,但特偵組是不是也該查一下他的帳戶內有沒有不明的資金流向?而且邱毅還在政論節目上爆料,說陳啟祥為了續約,找上其他已當選的立委幫忙,這其他的立委指的是誰?而且真的只有高雄的立委有涉案嗎?畢竟連屏東選區的立委王進士都被牽扯進去了,這部分特偵組真應該要好好查清楚! (作者從事資訊服務業)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相信司法 你會倒大楣


◎ 陳永昌
司法是管理統治社會的制度。台灣的司法是國民黨以前獨裁統治台灣所用的一套獨裁制度,從偵查到審判都是配合獨裁國民黨的獨裁統治,打擊異己。
後來國民黨雖然被迫逐步開放選舉,政治權力自由競爭、民主化,但相對的司法制度卻沒有跟著民主化,改採陪審團制度。民進黨執政八年期間也未改革司法,國民黨所培植的獨裁司法仍未被鏟除,法院仍是國民黨開的,何況國民黨又重掌政權。
國民黨數十年獨裁統治期間所進用的司法人員,多數自然配合其獨裁統治,形成一個獨裁共生組織,相互袒護,律師也不得不看司法人員臉色,不敢力爭,否則被此獨裁組織集體封殺。縱使現今外界社會已民主化,但新進的司法人員仍受此獨裁組織的控制,極難公正。
目前的獨裁司法制度危害整個台灣,台灣其實仍是半個獨裁國家。檢察總長、司法院長等應改採民選,無須他人提名,避免干擾,檢察單位脫離行政部門,公正偵查行政單位,審判改採陪審團制度,否則司法天平還是會繼續傾斜!
(作者為英國QS世界大學排名(WUR)評鑑委員,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IMD)全球國家競爭力評鑑專家)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民進黨揭弊能力弱化了

李如惠---作者為會計

當林益世疑似貪污案爆發時,內心的OS是:「我等這天等很久了!」陳水扁時代揭發不少弊案,當時總認為國民黨就是貪腐的代名詞,經過政黨輪替後,馬英九高舉清廉大旗,逢選必大贏,我內心總是不平衡,對清廉有著大問號,當馬當選總統後,很多人擔心馬英九除了傾中之外,就是擔心國民黨具有組織性、結構性的貪腐復辟,內心期待著民進黨內有人可以揭弊。
但四年過去,沒有一件像樣的弊案被揭發,總是亂槍打鳥不痛不癢。等到馬英九都連任了,民進黨依然無作為、無法揭弊。為什麼以前陳水扁能而現在民進黨不能?而今林益世事件有可能牽連許多共犯結構的官員,對馬英九只剩清廉但無能的印象,可能會變成無能再加上用人不當,且馬團隊的清廉已經受到質疑。我等這天等好久,若能早一點揭發弊案,在選總統前發生,也許我們就不必飽受油電雙漲的痛苦。貪污的鉅款和老百姓的油電費一對照,唉!為什麼等這天等那麼久 !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特偵組混太兇了


◎ 劉瑩
林益世母親帶著一箱一千八百萬的濕紙鈔去特偵組「自首」(引TVBS語),新聞上說想繳回賄款以求減刑云云。不禁要請問一下特偵組,嫌犯可以在案發後從容的把家裡來源不明的鉅額現金綑綁扔到水塘裡,難道不是你們的輕忽嗎?一開始根本不把自首的內容當一回事(甚至還挑剔程序上的小瑕疵),等隔天週刊詳盡的對話報導披露,震驚全台,還是有意無意的輕忽,把重點擺在陳情人尚未現身上,對週刊白紙黑字的歷歷陳述視若無睹,沒對嫌疑犯第一時間展開成本不高的監聽跟監視,讓嫌疑人幾天內不知通了多少電話、套了多少招,包括試圖把可能是這筆或另一筆賄款滅跡。
特偵組有沒有搞清楚,人民要你追的是正義跟真相,不是追回多少錢,更何況對方吐出來的錢又是哪一件案子呢?這六千多萬,就算一毛也沒追回,只要能將收賄的整個網絡查清楚,人民還是給你掌聲,反之則是噓聲!為了這個案子,整個台灣社會沸沸揚揚,付出的社會成本豈止六千萬甚至六億?合理推測,這個案子最後大概只會追查到林家人,然後,以後執政黨民代高官的貪污,不管是抽佣或更惡劣的為錢出賣法案,供輸間會做得更加隱密,絕不輕易留下把柄,於是,特偵組大概可以清閒很久了。 (作者為醫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存自己 開公家

蘇如玉---作者為家庭主婦

有人拿馬英九的「清廉自持」來對比林益世的「膽大妄為」,讓我深深不以為然。馬總統一生公務員,而他太太是一個上班族退休,卻可累積億萬家產,還可供應兩個女兒在美國念昂貴的大學,又坐擁清廉的美名,實在讓人羨慕,他是如何辦到的?
雖然我不相信一條棉被可以蓋三十年、一個每天慢跑的人一雙鞋可以穿十幾年這種神話,但是他們夫妻在私人方面非常節儉是有幾分真實的。
至於公家資源方面,那馬總統用起來可是一點也不手軟了。總統的健檢費調漲幾十萬,他的國務機要費增加八百萬,他的座車才用四年馬上換更新、更高級的。他也為了贏得選戰,讓他的行政部門撒大錢作置入性行銷、宣傳,絲毫沒有考慮我們國家財政在他主政四年下已非常惡化的事實,只為讓他把門打開,繼續顧厝。更為了鞏固鐵票,想方設法的幫公教人員加薪,諷刺的是薪水加最多的是他自己,有人呼籲他捐出加薪的錢,他當然是充耳不聞啦!
馬總統的「清廉自持」,說穿了就是「存自己,開公家」.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奇怪耶 國民黨就是有辦法( 想的是怎麼分錢 )


◎ 林政治
林益世拆了馬英九的台,絕非意外。記得數十年前,年年有台灣區運動會,有一年由宜蘭主辦,中央給四億,那年辦得很好,場地好、運動員照顧得好。次年桃園接辦,中央撥四十億給劉邦友縣長,但是那年場地差,運動員沒照顧好,我回宜蘭冬山看水上競賽(區運項目之一),巧遇在體育會的同學,我問他:宜蘭人怎這麼厲害,以十分之一的費用,居然辦得比桃園好。他說:我們錢少,大家想的是怎麼辦好。他們錢多,想的是怎麼分錢,沒人關心辦得好不好。此事當年報紙有登,絕非本人編造。
國民黨徒只想把預算弄得愈大愈好,一百卅五億的花博如此、一百八十七億的大安森林公園如此(差可匹敵的羅東運動公園只花數億而已),將來的世大運亦如此。國民黨多的是林益世們,只是此次林益世栽了跟頭罷了。
(作者為外商主管退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無恥耶,你!

作者 胡文輝
2012-07-06
貪官無恥,提拔、縱容貪官,與貪官一樣無恥,大官之無恥,是謂國恥!馬英九的愛將林益世貪汙受賄案,讓人民看清國民黨馬英九政府中,無恥大官還真多!
無恥的大官們,竊佔國家高位、政府要職,讓台灣蒙羞,更讓人民受辱,無恥政權應下台滾蛋。
馬朝第一無恥貪官應屬林益世,他當國民黨立院大黨鞭時,收賄六三○○萬元,又在行政院秘書長任內,索賄八三○○萬元。事情爆發後,還指天畫地稱,絕對絕對…沒有受賄,還反指爆料的陳啟祥說謊,並提出誹謗告訴。林益世的妻子彭愛佳也稱一○○%相信丈夫清白,沒收過「半毛錢」云云。
直到收賄、索賄錄音檔曝光,林益世經特偵組偵訊後,認定涉貪汙罪嫌重大,法院裁定收押禁見。林益世才發表聲明認錯,願交出賄款云云。
林益世、彭愛佳曾毒舌派罵扁珍貪腐,林益世暗地收賄六三○○萬元,卻公開大罵扁珍貪腐,不是最無恥之徒怎做得出來?
馬英九則是「無恥的統帥」,拉拔愛將林益世到能貪、敢貪高位,林益世貪腐案爆發後,馬連道歉都只敷衍一句,卻稱要剷除毒瘤;但是,貪腐毒瘤就是馬養大的,馬不先剷除自己怎麼剷除毒瘤?這種卸責之辭,簡直集天下無恥之大成!
還有,陳冲曾稱指控林益世為「子虛烏有」,包庇貪官卻仍戀棧不下台;監察院長王建煊稱馬英九用林益世,是「用人很當」;副總統吳敦義則稱林益世認罪是「真心悔改」。吳、陳、王以為官大權大,就可以為貪腐集團遮掩、替貪官卸責嗎?這種為貪官圓謊的無恥官,應與貪腐同罪!
吳陳王的言辭,是非顛倒、價值錯亂,無恥大官聲援無恥貪官,根本就是共犯結構!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比起馬英九 林世益算是小咖

作者 郭敏俊
2012-07-06
昨天自由時報的社論〈何不修法讓一切攤在陽光下?〉一文中,對馬英九夫婦以公務員的有限收入,又不像民進黨靠廣大群眾的小額捐款,竟然有錢花費動輒幾數十億的兩次台北市長與總統選舉一事上,提出質疑:這些錢是從哪裡來的?
馬英九夫婦的財務不僅不因選舉而有支出,反而迅速倍增,與其收入不成比例。這個事實不禁讓人懷疑:這些錢又是從哪裡來的?他過去幾次的選舉經費的結算申報,都比實際開銷少報得多,究竟有多少來自企業界的政治獻金並無如實申報,而且這些龐大的金錢流向也啟人疑竇。
自由時報有鑑於此,在社論中指出:一般民主國家,從政的資金主要來自各界捐獻,企業界尤其是大宗,為了規範政商之間合理的遊說關係,愈發展成熟的國家愈能誠實面對人性與現實,從而制定大家可以共同遵守的遊戲規則,也就是透過國會將健全的陽光法案完成立法。
馬英九如果有心改革,以他在國會擁有過半數國民黨立委,要制定或修定一個大家可以共同遵守的陽光法案,易如反掌。然而,如同馬英九對黨產的處理態度一樣,這種足以動搖「黨本」的改革與立法,打死他也不會自廢武功的。馬英九捨棄這種可以杜絕眾人攸攸之口使人民對政府有信心的立法不為,道理何在?難道馬英九夫婦有海外密賬?甚至海角幾十億?
之所以會使人產生這樣的懷疑,肇因於馬英九的偽善本質。從生日、出生地、在台灣長大竟然以僑生身份進入高中與大學、一面高喊保釣愛國背地裏申請美國綠卡、在蔣經國面前偽裝忠貞卻腳踏兩條船‧‧‧‧一直到與中國簽訂喪權辱國的ECFA,炮製「九二共識」聯共恐嚇台灣人等等,一路走來都以欺矇為能事。至於他有多少海外密賬,自然也是基於對這個人(this man)的累累前科所作的合理懷疑。
當年紅衫軍霸佔凱道時,馬英九與林益世站在台上,以正義化身絕世聖人自居,大義凜然,嚴詞厲聲,討伐阿扁總統。這些承續貪腐傳統的國民黨高幹,不想自己有多腐敗多臭多髒,也有臉公然罵人,無異匪徒罵人強盜一般。馬英九的「清廉」是矇騙世人的假象,這個人連公款機要費都要貪了,更何況那些法律規範不到的錢財,他怎會白白放過呢?
最可笑的是,這個接受大企業主好幾十億的人,在林世益案發之後,居然扮起「清廉導師」的腳色,不僅對軍人訓話要軍人不貪錢,也對政府高官們開課教授清廉學。諷刺不諷刺?林世益算什麼?比起馬英九,只是小咖而已。
郭敏俊 7-5-2012
Source: 臺灣 e 新聞

何大一:抹黑宇昌案 政府殺了生技業

2012-07-06
中研院院士何大一昨天痛批台灣政客,為了選舉利益,不惜傷害台灣的生技產業。 (記者王敏為攝)
痛斥台灣政客 只圖政治利益
〔記者黃以敬、王昶閔、湯佳玲、林恕暉/台北報導〕中研院院士何大一昨天痛批台灣政客,只圖選舉政治利益,不惜傷害台灣的生技產業,他強調宇昌案絕非弊案,卻淪為政治惡鬥的犧牲品,「政府不扶植生技產業就算了,為什麼反而要一刀殺了它?」
二○○七年政府的國發基金積極扶植生物科技產業,透過何大一跟中研院院士陳良博、Genetec執行副總裁楊育民等人攜手推動宇昌案、致力研製愛滋新藥TNX355(後來轉型中裕新藥TMB355),希望做出一個具有開創性,且有知名度、遠景性的計畫。
然而今年總統大選前,由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曾任宇昌董事長,宇昌案因而成為執政黨攻訐、污名化對象,曾投資催生宇昌的經建會國發基金,也選擇性片面公布部份機密文件,甚至出示疑似「造假」文件對宇昌創立過程做出不實指控;參與推動宇昌創立的科學家也成為部份政客及媒體污衊對象,台灣生技產業受重創,連馬政府積極推動的「台灣生技創投基金」也成為犧牲品。
陳垣崇:多人拜託 請出小英
大選期間未回應外界疑問的何大一,昨打破沉默,出面痛斥:「許多指控根本是不實的抹黑,我無法理解政府到底在做什麼?台灣民眾應該去檢視及好好問問政府這些政治人物。」
何大一強調,宇昌案絕對是清白,倒是前經建會主委劉憶如當時提出日期涉及造假的不實文件時,行為明顯已涉及觸法犯罪,為何不見政府啟動任何調查?美國朝野政黨也會惡鬥,但前任政府支持的科學與重要工業,兩黨都會支持,絕不會淪為政爭下的犧牲品;台灣卻因為一次總統選舉,不惜污名化這個生技產業重要計畫,台灣的民主顯然尚未成熟。
前中研院院長、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李遠哲也聲援何大一說:「宇昌案從頭到尾就不是弊案,把何大一這些人扯進來是不對的!」
中研院院士陳垣崇則強調,由於宇昌取得防止愛滋病毒進入人體複製的單株抗體TMB355授權,「愛滋病的藥當然要找愛滋病專家」,才會延攬何大一技術入股,後來更因為找不到人,才會邀請蔡英文出面擔任董事長,「是多人拜託她才出來的。」
李遠哲感嘆:「心裡覺得很不忍,推動台灣生技產業發展的人,卻一個一個受到無情打壓。宇昌案的目的不在何大一,而在蔡英文,何大一是政治目的下的犧牲者。」
李遠哲:何是政治目的犧牲者
對於多位中研院院士與生技大老為宇昌案抱屈,蔡英文昨天表示,她一貫坦蕩以對,期盼相關單位的調查早日釐清事實、還原真相,對於總統大選期間對手陣營為求勝選的政治操作,事過境遷,相信多數民眾都有更清楚認識。只希望社會回歸理性清明,莫再因一次選舉傷害台灣生技及其他產業的發展。
針對何大一的質疑,國民黨發言人殷瑋昨天則說,當初國民黨對蔡英文提出的三點疑問,包括為什麼卸任的行政院高層在自己家裡聽取政府官員的投資簡報?為什麼批准宇昌案的人自己接任宇昌董事長等,事涉利益迴避問題更是公眾人物可受公評之事。
當年協助台灣爭取Genetec授權合作TMB355的Genetec副總裁楊育民昨也越洋受訪指出,經過宇昌風波,他對台灣很失望也很擔憂,因此不再參與。但他很認同何大一的說法,「宇昌在大選期間遭受的風波及攻訐,可說是台灣民主史上悲慘的一頁。現在只能期望這個慘痛教訓,能讓台灣人揮別黑暗過去、創造更光明的將來,就如何大一所言『台灣民眾應要求政治人物,不要把政治利益放在全民利益之前』。」
Source: 自由時報

帶五星旗保釣 網友轟替中國宣示主權

2012-07-06
〔記者林恕暉、邱俊福、林嘉東/綜合報導〕針對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錫麟等保釣人士攜「五星旗」赴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並獲得海巡署護航,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昨表示,保釣人士宣示主權為何只帶五星旗、不帶國旗?這相當離譜,海巡署應替中華民國宣示主權,而非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呼籲馬政府不要讓保釣議題被操作成台灣、中國聯手對抗日本,導致保釣淪為中國的統戰工具。
海巡署:非違禁品 無法可管
海巡署則表示,海巡人員戒護過程中,從頭至尾未看到五星旗出現,且五星旗幟非違禁品,倘若真有攜帶,也無法可管,海巡署秉持只要是國人,都將保護其安全,以及不跟中國合作共同處理釣魚台的原則。
黃錫麟:同行人員忘帶國旗
黃錫麟前天搭「全家福」漁船前往釣魚台海域宣示主權,本報披露他攜帶五星旗出發;返台時,面對媒體詢問為什麼不帶中華民國國旗?黃錫麟稱,他有交代同行人員要準備,但對方忘記。他對此表達歉意。
拿「五星旗」赴釣魚台的行為,昨天在台大批踢踢實業坊引起版友熱烈討論,有網友推文痛批:「忘了帶,臨時拿塊布自己畫也行,怎麼會插別國國旗?」甚至有網友批評,「其實保釣只是幌子,宣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才是真的」、「中國一定很感動,台灣人民拿五星旗去釣魚台跟日本對幹」。
海巡署的戒護作為,也引起不少網友推文指出,「花台灣納稅人的錢去保釣,還替中共宣示釣島主權,海巡還幫他們護航勒,真應該讓他們被日本抓走」、「原來海巡業務還包括護匪」。
林俊憲則表示,保釣人士不論基於何種理由前往釣魚台,海巡署基於維護主權立場,對情況應該要非常清楚,釣魚台是中華民國主權領土,海巡署必須維護的是中華民國主權,而非替中華人民共和國宣示主權。
林俊憲說,釣魚台議題不應被操作成台灣、中國聯手對抗日本,保釣也不應淪為中國的統戰工具,釣魚台屬於中華民國,並非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土,馬英九也曾說過不和中國共同處理釣魚台議題;台灣應該與日本方面進行協調,朝向雙方共同有利的海洋漁業資源開發等經濟合作,找出有利於雙方的方向。
Source: 自由時報

誰來關心阿扁被關出來的一身病呢?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醫社社長 郭正典
2012-07-05
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已同意連署台大醫院柯文哲醫師等人所發起的「醫療人權,讓陳前總統保外就醫」呼籲,讓關心陳前總統身體健康的人稍解心頭的鬱悶。之前陳前總統醫療小組去拜會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請他連署支持時,蘇主席說他不方便連署,但會以行動來幫助阿扁。蘇主席的說法聽起來像是託辭,似乎民進黨的頭人們還在切割阿扁,避之唯恐不及。蔡英文前主席願意連署讓阿扁保外就醫的呼籲,這讓綠營的支持者不致於對民進黨過於失望。

陳前總統不久前抱怨經常在俯身拿東西後或夜間躺下時發生胸痛、胸悶、呼吸困難、窒息感等症狀,原因不明。由於阿扁總統的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都偏高,署立桃園醫院替他安排心導管檢查。檢查結果顯示阿扁雖然有輕度的冠狀動脈狹窄,但心臟功能尚好,還未造成造成心臟衰竭,所以阿扁的呼氣困難症狀應該不是心臟病造成的。

2012年3月7日他在署立桃園醫院接受各種檢查,其中之一的上消化道內視鏡檢查查出他有逆流性食道炎(Reflux esophagitis)、胃和食道交接處糜爛、胃炎及十二指腸炎。逆流性食道即是通稱的胃食道逆流(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GERD)。顧名思義,此病的發病原因是胃內容物逆流到食道、喉嚨及肺部,造成胸口灼熱感、胸痛、呼吸困難、窒息感等症狀。阿扁的陣發性、與姿勢有關的呼吸困難症狀和GERD的表現相符合。因此,阿扁的胸痛、胸悶、呼吸困難、窒息感等症狀可能是胃食道逆流造成的,而他的胃食道逆流則與其經常被迫趴在地上看書和寫字有關。

除了胃食道逆流外,2011年1月19日署桃的肺功能檢查也發現阿扁的流量容積圖(Flow-volume loop)在吸氣端的氣流不太順暢,可能有上呼吸道阻塞;他的肺部擴張不全,有輕度侷限性通氣障礙;他的呼氣不順,有重度阻塞性通氣障礙。署桃同一天的低劑量胸部電腦斷層檢查顯示阿扁的右下肺有輕度節段性的支氣管擴張症 (segmental bronchiectasis)。這些肺部異常的致病原因應當就是胃食道逆流,因為酸性的胃液 (pH=2) 經常逆流到氣管及肺臟,會引發呼吸道發炎和水腫、肺炎及支氣管擴張症。此外,阿扁的兩側膝蓋韌帶有發炎及早期骨關節炎,讓他走起路來一拐一拐的。阿扁膝蓋韌帶的發炎和膝蓋的早期骨關節炎可能是他經常趴在地上看書和寫字,讓兩個膝蓋直接接觸冰冷僵硬的地板造成的。阿扁的胃食道逆流、肺部異常、都和膝蓋韌帶的發炎和膝蓋的早期骨關節炎都和牢房過小、房內無桌椅床舖等家具有關。

以上幾種疾病影響阿扁健康的嚴重性和威脅性可能還不是最大的。與阿扁被關的監獄環境有關、與阿扁臨床症狀有關、且頗具嚴重性和威脅性的一個疾病是肺栓塞症(Pulmonary embolism)。阿扁的居住空間狹窄,且每天放風時間過短,可能使阿扁的下肢血液循環不良,產生血栓。小血栓流到肺部就是肺栓塞症,會讓病人喘不過氣來。血栓的量多或比較大塊,就可能讓病人暴斃。阿扁常會突然喘不過氣來,之後慢慢穩定下來。這種發作情形加上他幾乎整天被關在小空間裡不太有活動,讓人不得不懷疑肺栓塞的可能性。最近阿扁在長庚醫院查出兩側下肢動脈有輕度硬化,血流阻力增加。此發現使肺栓塞的可能性又增加一些。

還有一個讓人不得不替阿扁總統擔憂的是他的畏寒、四肢冰冷且皮膚濕黏。這些異常表示阿扁的血液循環嚴重失常。致病原因之一可能是他的交感神經過度亢奮,使末稍血管收縮,造成皮膚血液循環不良。致病原因之二可能是他的新陳代謝有異常,無法產生足夠的能量供應全身。最近長庚醫院查出阿扁兩側下肢動脈有輕度硬化,血流阻力增加。阿扁四肢動脈血流的阻力增加顯示他的手腳冰冷且皮膚濕黏冷果然事出有因。但詳細的病因還有待進一步檢查後確定之。

陳前總統本來就有B型肝炎、攝護腺肥大、輕度狹心症。被打入黑牢四年多以後又新增了許多身心異常。那些異常都和他長期被侷限在狹小的生活空間,且無桌椅、床鋪等生活必需品,而被迫採用異常體位有關。他的胃食道逆流、肺部通氣障礙、可能的肺栓塞症、兩側膝蓋韌帶發炎及早期骨關節炎、四肢冰冷且皮膚濕黏、兩側下肢肌肉萎縮、自律神經失常、抑鬱焦慮等異常都是他長期被拘束在狹小空間裡無法有一般人該有的活動造成的。故讓他離開目前的生活空間是絕對必要的預防及治療措施。只有讓他有較大的生活空間、家具和及時的醫療處置,才能使其健康不至於進一步惡化。此外,陳前總統有些身心異常還無法解釋,例如是否有肺栓塞症?為何會有精囊血腫?為何一直有呼吸困難的症狀?為何他的血膽紅素數值會偏高?……

人道不能打折喊價,人權不能秤斤論兩。將被關在黑牢後引發全身多處疾病且有許多異常尚不知其原因的阿扁轉到醫學中心做詳盡的檢查及治療,是使他重獲健康的必要措施,也是台灣受刑人的醫療人權是否獲得保障的重要指標民進黨如果對自己的前主席和前總統被中國黨以操弄司法的方式抹黑且打入黑牢後引發的各種疾病與煎熬漠不關心,這樣的民進黨哪能期待它會在必要時站出來抗衡台灣人所遭受的不公不義的對待呢?誰來關心阿扁被中國黨關出來的一身疾病?
(作者為 台灣醫社社長 郭正典 撰於 2012/07/05)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美國糧倉大旱 全球恐鬧饑荒

(中央社台北5日電)美國愛阿華州鬧大旱,不僅首府狄蒙(Des Moines)傷腦筋,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 (Addis Ababa)、中國大陸首府北京等各地的糧食買主也因美國玉米作物欠收而叫苦不迭。

愛阿華州是美國最大玉米產區,素有世界糧倉之稱,如今在這個時代,作物欠收導致供應短缺,就意味著動亂將起。

據「彭博商業週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9日出刊的報導,今年大家有理由擔心害怕了。

美國農業部上週發布統計指出,今年3-6月美國玉米庫存銳減48%,改寫1996年來最大跌幅,而這還是美國農業部在中西部遭受酷熱乾旱天氣打擊前所作的統計。

芝加哥上月氣溫破華氏90度,是1988年來首見。芝城在1988年創下有史以來最炎熱的夏天,天公不下雨,土地日益乾涸,農作物奄奄一息,造成當年農業損失高達780億美元。

在截至7月1日,玉米作物評級優良的比重達48%,相較上年同期比重為69%。

天氣預測顯示未來天公下雨機率不大,農夫們眼見玉米期貨價格從6月15日以來一路扶搖直上,累計大漲33%,每英斗飆上6.75美元後,也無計可施,只能竭力的保護作物了。

隨著各項作物進入最敏感的生長關鍵期,但今年的乾旱持續惡化。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氣象專家羅森克蘭斯(Matthew Rosencrans)指出,7月中旬以前若未能降下豐沛雨量,美國農夫恐將面臨大災難。羅森克蘭斯專研乾旱氣候。

近幾個月來糧價實際上已有所下滑。5月全球糧價較去年4月的高峰滑降13%,部份歸因於全球穀物產量增加,較上年增7%。

美國玉米栽種面臨改寫1937年來之最,歐盟主要糧食生產因氣候適宜而大增產。

聯合國(United Nations)糧農組織(Food & Agreculture Organization)專家阿巴希安(Abdolreza Abbassian)指出,稻米供應充分,也降低糧食供應風險。

然而,美國身為全球最大玉米與小麥出口國,作物欠收恐將推高糧價,扼殺美國欣欣向榮的農業發展。拜海外出貨之賜,美國農業成了少數仍前程似錦的產業。

糧價若持續上漲,恐將意味著全球各地麻煩大了。
農作物欠收可能意味國家情勢動盪不安、人民生活困苦。

2010年俄羅斯出現前所未有的苦旱,造成小麥欠收,北美與中東消費物價一飛沖天,北非與中東出現「阿拉伯之春」人民起義浪潮,全球糧價飆漲就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

在2007到2009年之間,全世界一共出現了超過60次的糧食暴動,當時商品價格快速飆高,嚴重衝擊家庭預算,特別是許多貧窮國家,70%的家庭收入均用於購買糧食。

阿巴希安指出,美國乾旱持續為患恐將對全球糧價造成「嚴重」衝擊。

阿巴希安表示:「全球視美國為最安全的糧食供應來源。所有人都指望美國,因為美國值得仰賴。倘若美國糧食供應也不可靠,全球恐將鬧饑荒。」(譯者:中央社趙蔚蘭)1010705


引用網址:
http://www.taiwannews.com.tw/etn/news_content.php?id=1963472



Liru:
全世界糧食作物欠收,導致供應短缺,恐糧食危機,只有馬政府還在滅農政策,破壞許多良田,良田可一夕之間被破壞,但廢土要變成良田,可能要經過十年才能改變土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