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宣化上人度眾生的一些事蹟

201310121730


南無阿彌陀佛

宣化上人度眾生的一些事蹟
轉貼好文:學佛網:http://big5.xuefo.net/show1_45461.htm
   宣化上人經常在講法時用宿命通隨緣開示一些前因後果,以令弟子們和大眾深信因果輪回之理,如兩隻鴿子的因緣、青花蛇、病女和屠夫、鸚鵡的因緣等。
1、鴿子因緣
   1968年三藩市佛教講堂放生法會放了38只鴿子,有兩隻始終不肯走,而且常參加講堂的活動,上人在解釋這兩隻鴿子是他唐朝(公元750年)的兩個出家弟子時,落淚了。上人為它們分別取名「七菩提分」和「十二因緣」,「七菩提分」性格溫和,「十二因緣」則十分急躁,常用翅膀拍打以悲智來教化他的上人。
2、病女和屠夫的因緣
   一九八八年冬,上宣下化上人率領「萬佛聖城法界大學訪問團」第三次到馬來西亞弘法。十一月二十九日上人南下到叭株吧轄,在覺慧禪寺接見信眾。
   果然不出所料,在四十多名求見上人的信眾中,都是有病要求上人加持的。其中有一名十一、二歲的女孩,能言、能跳、能跑,但她卻喜歡在地上爬行。上人指出,這女孩是蜈蚣轉世來做人的。經上人一指出,大家一看,她在地上爬行的怪異行徑,果然十足像蜈蚣在爬行。上人接著告以因果說:這是由於她母親前世是一名「蠱毒師」,專門「放蠱害人」,因此今生生下的女兒,也是她經常所用的毒蠱—蜈蚣來轉世做她的女兒,這種病是無法治好的。
   接著上人悲心切切,要信眾注意因果,以免生生世世受無盡苦。這女孩在沒有經上人加持前,在眾人面前,大嚷大叫、大鬧「要回家」,經上人用拐杖在她頭上敲了三下,她立刻安靜下來。後來上人又用拐杖加重力氣,再在她頭上多敲一下,「咯」的一聲,上人說:「靜」,奇怪的是她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報以冷靜的微笑,對上人搖搖手說:「拜拜」(再見之意)。眾人本來都是有病痛的,見此大鬧大叫的女孩子,一經上人用拐杖在頭上敲了幾下、立刻安靜下來,又理智地對上人說「拜拜」時,大家都忘
卻了病痛,不自禁的拍掌。
   又有一位信眾,身軀肥大臃腫,他也是有病求見上人加持的。上人慈悲,要他「放下屠刀」,原來他是一名以殺豬為業的屠夫。上人對他說:你前生是豬,今生轉世為人,因你做豬時被人屠殺,而殺你的人,今又轉世為豬,今你為了要討債,又做殺豬的屠夫,以報前冤,你若不立即放下屠刀,你死後定又輪世為豬,又被人屠殺,所謂「冤冤相報,何時了。」你最好立即放下屠刀,改做別的行業,這樣你才可免受輪回不息之苦,今後要發心多做善事,以彌補你的過失,這樣你的病才會好。接著上人也在
他頭上用拐杖敲了三下。
   其他會見的信眾也如此。其中的「玄妙」唯有受者知。由於筆者親身的體會及觀察所得,深深的領悟到:對一位真正有修持的大善知識來說「拐杖聲中出玄機,舉手投足皆妙法」。
3、鸚鵡的因緣
   前幾天是上人涅盤六周年紀念日,回想我在金輪寺時,有天有位日本女孩帶了一只鸚鵡來皈依上人。在那以前,我從不知道動物也可以皈依三寶,只知道人可以皈依三寶,因此我就想:「這鸚鵡不知道什麼因緣可以皈依上人?」
   哪知上人打完皈依後,即說:「台下有人在打妄想,想知道這鸚鵡是什麼因緣可以皈依我。我告訴你們,它往昔是位看風水、相命的先生,時常打妄語騙人,所以死後墮落畜生道,做了鸚鵡。因為喜歡講漂亮話,你看!它今生羽毛長得很漂亮的!」那時我在學「風水」與「相命」,正學得起勁,本想學好後掛牌講些不實在的江湖話好賺錢。上人這麼說,我才知道死後會轉畜生,嚇得我不敢再去學「風水」與「相命」了。
4、李居士的宿緣
   在我來聖城的路上,同車尚有一位老婆婆,叫李居士的,一路上對我倍加照顧。以其高齡,不能我來照顧她,反叫她來照顧我,很叫我慚愧。
   有一天,我發現大廚房沒麵包了,我一時忘了上人的一條規矩—任何人出山門,皆須結伴而行。我獨自趕往山門外的小店買麵包,想不到李居士一直跟著我,當時是傍晚六、七點鐘,天色甚暗,我也沒有注意到她。等我回來,有人告訴我:「你知道嗎?李居士剛才出去,給車子碾了。」我一聽此話,頓時坐立不安,她一定是為保護我,而一直跟著我。她這一死,豈不是替我而死?我晚上睡覺時,亦夢見她在哭。
   後來上人道出她的一段因緣:「她的前生是一位將軍。有八員部下,因戰敗向他謝罪求饒。他不但不饒恕他們,反將他們統統處決。所以這些人,今生投胎來作她的家人,對她橫加忤逆不孝。另外這八人的頭目,即今生開車撞死她的這一位司機。這一車禍,等於將她前生的宿債給了了。」
   之後我為她誦了幾部《地藏經》,漸漸地,晚上就不再聽到她的哭聲了。很慶倖今生能夠碰到上人這樣的善知識。
5、蛇來聽法
   一九八二年六月二十日星期日晚,萬佛聖城四眾弟子,正在舉行法筵。眾人繞著萬佛殿,齊念南無阿彌陀佛。回堂時,赫然發現一條青色花斑小蛇,伏在大殿之前門側邊,該蛇約三、四尺長,形狀細長。大眾中有人睹之,即被嚇得卻步不前。
   時糾察恒無法師,建議把蛇拿走,但上人莞爾微笑說不必,所有眾生,皆有佛性,此蛇乃來親近三寶聽法,不應驅之。
   奇怪者,此蛇不同普通蛇,它伸直躺在地上,雖有近百人前後來往,卻毫無怯意,而是柔順馴服。上人登法座,說:『告訴它可以進來聽法。』該蛇立刻聽招呼,隨即從前門爬行到殿內,未曾驚怖任何人。再從大殿左側爬至右側,作繞佛一圈,然後伏在法座前面,靜得儼如跪在佛前聆聽說法。
   上人接著開示如下:一切眾生,皆有佛性,皆堪作佛。這是釋迦牟尼佛所說,所有眾生,皆是諸佛所示現,但因一念不覺生三細:業相、現相、轉相,便愈跑愈遠,沉淪苦海,永失真道。此種道理是很顯淺的,可惜被人忽略。
   修道人又應作如是觀想:一切眾生是我過去生中父母,未來諸佛。既是過去生中父母,就應想法子孝順,超薦他們,令彼離苦得樂,了生脫死。既是未來諸佛,則在彼等猶未成佛之前,就應當尊重恭敬,如面對十方三世諸佛無異。若能常作如是觀想,就不會對任何眾生有不恭敬心,不禮貌,或惱害想。
   所謂眾生,不只是凡夫肉眼能看見者,有很多是看不見的——如鬼、神、仙、魔等,也是眾生之一部分。既是眾生之一,則應以誠相待,不得輕慢,要一視同仁。
   今天,大家進佛殿時看見一條蛇,它也是眾生之一。但因示現蛇身,眾人便望而生畏,見之而不認識,甚至被嚇呆。但此蛇是來親近三寶聞法聽經,否則它怎會老老實實,躺在門檻一點也不動彈呢?
   雖然,乍眼看去是一條小蛇,其實它懂得千變萬化,會隱形,會現小,變大,又能騰雲駕霧,在空中吐在飛行,吾人不能知道其本領而已。此蛇將來修行成功,也能得道。佛經上講的天龍八部,它就是其中一部—摩侯羅伽,即大蟒蛇。
   觀察彼蛇之來由,可能在周朝時為一小國之大臣。心懷詭計,謀纂國位。以浸過鴆酒之匕首,藏於袖內,刺殺國王。但此舉不但沒有奪得帝位,反而搞得天怒民怨。大臣臨終時生大嗔恨心,死後即墮蛇身,轉為巨蟒。
   世間上有兩種力量:一為陰,一為陽;亦可說一為善,一為惡。從善者盡修福慧,能成仙、成聖、成菩薩、成佛。惡者力量亦大,但專造黑暗見不得光之勾當,互相仇報殺害,故釀成一股巨大無比之怨氣。舉目滔滔,世上皆是毒蛇、毒龍佈滿,此諸毒蛇毒龍,非一般肉眼所能看見,然彼確實彌漫國土。此諸毒蛇,就是人心裏之貪嗔癡積累成形,而到處為患。世上天災人禍、飛屍邪鬼、妖精魔魘、瘟疫流行,種種不治之奇症,皆是此類毒蛇作怪。
  這些惡龍疫鬼,專放毒氣,惑亂民心;或是魑魅魍魎,奪人精氣,使人驚怖顛狂。故現時流行之種種心理病,如精神分裂,顛狂恐懼,生理上種種頑疾,不出於妖魔鬼魅在興風作浪,荼毒生靈。現代心理學、醫學界均不深明個中道理,不能對症下藥,故痊癒率不甚理想。當然,唯有佛法,才是最究竟之靈藥,消難息災之奇方!
   話說回到此條毒蛇的因緣:它由嗔心所持,發奮修煉,繼而成精。它法術日益增進,久而能通天徹地,總以惱害庶民為樂。時下,類似此蛇之事,不知多少。望它趕快生懺悔心,無複妖孽,禍害民間。
   及至宋朝期間,此蛇已變成毒龍,在大江裏翻風覆雨,殺害無數之漁民或渡船人。一時該地人民生活於恐懼驚怖、焦急萬分之中。
   幸得某位法力高強之聖僧,特來營救。聖僧手持錫杖,站在岸旁,大聲呵斥毒龍。毒龍聞聲,勃然大怒,乃使出本領,現數千丈之巨蟒身。然法師由金剛三昧力所加持,毫無怖畏,乃用鉤召法、降伏法,經過三日三夜之生死苦戰,終把毒龍折伏。
   邪不勝正,毒龍之惡術被破,無奈之下,只好投降。法師為它說法,一切皆苦、空、無常、無我,唯有業隨身,並勸諫它應生慈悲心,以法術來裨益眾生,不可加害生靈。此蛇聞法後,恍然有覺,得清淨眼。法師遂授以三皈五戒,命它到某山洞去修行,無複擾亂人民,毒龍欣然從命。
   從宋朝至今,已有一千多年歷史。此龍至今已成天龍八部之一,神通變化自如。
   此時女界有比丘尼說話:『數星期前,我們見到此蛇在大喜舍院,女眾佛堂附近。因為怕它是響尾蛇,故收之於鐵罐內,又用堅硬的木板蓋上,預備把蛇送到較遠的樹林釋放,以免擾害住眾。誰知一轉過頭來,打開鐵罐,該蛇已赫然不在,按理它是無法跑的—難怪說它有神通!』
   上人笑著說:『這條蛇我老早就認識它。二十多年前在香港大嶼山慈興寺(上人興建之道場),它常到廟上聽經。雖不曾惱害任何人,但眾生皆駭怕它的蛇形。一次,有人亦把它兜到鐵罐內運送至幾哩外的山林處,擬釋放之,孰料打開罐子一看,蛇已不翼而飛!而今,佛法傳到西方,它亦不憚遠渡重洋,來美國護法。』
    最後上人循循善誘的作以下之訓示:學佛的眾生,要深信因果;若不種惡因,自然不結惡果;若種善因,將來必定結善果。因果是昭然不爽,殺人之父,人亦殺其父;殺人之兄,人亦殺其兄。不要以為害人是便宜事,害人是最大的損失。為什麼?上天有好生之德,天不欲任何眾生做惱害眾生的事。一旦錯因果,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一失人身,萬劫不復』,什麼都可以不信,但不能不信因果。若撥無因果,情形則非常危險。
   菩薩畏因不畏果。在因地他很小心種善因,至於不知不覺種下之惡因,則坦然受其惡果。他面對現實,接受果報,從不怨天尤人。反之,我們眾生,怕果不怕因。種因時隨隨便便,顛顛倒倒,亂作胡為。到受果報時駭怕,又怨天尤人,說:『為什麼我要受這種折磨?受這種不公平的報應?』你且捫心自問,假若往昔不是作這種因,怎會受這種果報呢?
   今天既逢這個因緣,有天龍八部來現身說法,故藉此機會略說它的前因後果。『只因一著錯,輸了滿盤棋』,一念之差,則不容易挽回劫運。幸虧它能皈依三寶,將來還有明心見性之機會。
   各位若不相信此段因緣,儘管自己去試試。若相信因果,則不應存絲毫懷疑心。
6、宣化上人為樹神皈依
   9410月,上人弟子果卿、果霖兩位居士到普陀山 禮佛,普陀山 普濟寺裏一棵千年古樟樹神現身,說自己聽上人講經後因不明經義,而向兩位上人弟子求解上人所講心經的幾句經義,兩位居士好奇地問他:上人在美國講經你怎麼聽得到?
  據樟樹神講,上人講經盡虛空、遍法界都聽得到,只有被財色名利所累的人們,聽而不聞,視而不見,其他—切的眾生,都是默默地在上人講法的聲音中薰修,培養菩提的種子。所以,他已聽宣公上人說法很久了。當時兩位居士為其講解了心經中所疑惑的部分,回來後通過越洋電話向上人彙報了此事,上人在1023日在洛杉磯長堤聖寺為這位樹神作了正式的皈依儀式。


引用網址如下:
http://blog.xuite.net/sincerehonest/123/135506805-%E5%AE%A3%E5%8C%96%E4%B8%8A%E4%BA%BA%E5%BA%A6%E7%9C%BE%E7%94%9F%E7%9A%84%E4%B8%80%E4%BA%9B%E4%BA%8B%E8%B9%9F



【相關閱讀】
 
 
 
 
【相關影片】
 
 
是否真有鬼? What is the possibility that ghosts exist?  
 
 
 
佛、神有何不同?what is the difference between Buddhas and go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