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郭美珠控白冰冰 翻版夢想家

資深藝人凌音(左起)、尤美芳、郭美珠,再度指控白冰冰向公股行庫要了一千多萬的補助款。 (記者王敏為攝)

專案組、記者嚴心妤/台北報導
關懷資深藝人協會發起人郭美珠、協同協會法律顧問蔡易餘律師以及資深藝人尤美方、凌音、王晨旭、田路路、胡鈞、劉燕燕、導演朱克榮等人,由立委李俊俋陪同,昨針對國策顧問白冰冰以照顧老藝人為由,A了補助款一案再度公佈新的爆料證據,資料顯示白冰冰用照顧老藝人的名義、以及在各地舉辦跨年晚會等,前前後後拿了政府上億的經費,郭美珠說,簡直就是夢想家的翻版!也直接證明白冰冰所稱自己掏腰包賠錢,全是欺騙大眾的不實謊言!

關懷資深藝人 錢進白曉燕基金會

郭美珠說,兩週前一封爆料信寄到她家,爆料稱新聞局除補助「天天哈哈笑」節目1950萬元,還出面邀集官股銀行兆豐金、華南金、合作金庫、土地銀行、第一銀行、彰化銀行、台灣企銀以及中華電信,以照顧老藝人為由補助「天天哈哈笑」。華南銀行表示,當時是為了響應新聞局關懷資深藝人的方案,因此捐款到白曉燕文教基金會,但不清楚為何會變成贊助天天哈哈笑節目。立委李俊俋則證實,已求證其中五家銀行,每家各補助200萬,因此總額是1000萬。

田路路則說,新聞局曾於99年2月,撥款70萬進了白曉燕文教基金會,贊助北港朝天宮元宵燈會資深藝人表演活動。蔡易餘則指出,據他所了解,北港朝天宮的活動都是由該廟的董事會買單,而照顧資深藝人也不是白曉燕文教基金會成立的宗旨,他強烈質疑白冰冰利用基金會名義假補助真A錢。

蔡易餘進一步指出,信中除爆料公股銀行補助外,還驚爆白冰冰是否以幫忙輔選為由?要求行政院必須要給她製作節目,最後以公廣集團照顧資深藝人為由,在天天哈哈笑節目下檔後,讓華視出錢於2011年1月起製作兩季的「歡樂EVERYDAY」、以及四季的「周末快樂頌」,在各地巡迴演出,兩個節目共花掉華視六千萬。

白冰冰被指關說施壓

記者會上,劉燕燕更是因連日來受到白冰冰關說施壓痛哭失聲!郭美珠說,自從她按鈴申告以來,白冰冰透過黑白兩道強力進行關說,台聯主席黃昆輝、立委黃文玲的父母、前立委郭榮宗等都曾接到白冰冰的關說電話,拜託他們請她撤告;而藝人恬娃則受白冰冰請託四處打電話給藝人,要求不要站在提告的一方,就連蔡易餘也受到嘉義蕭家班的電話關切,她質疑,若是白冰冰問心無愧,何必四處找人關說?

記者會後,眾藝人轉往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鄭麗君處拜訪,鄭麗君在詳閱所有資料後表示,資料非常完整,她將強力要求文化部把結案報告公諸於世,新聞局當時若有出面,以公文要求公股銀行補助天天哈哈笑節目,恐有圖利白冰冰個人之嫌,她也將要求調閱當時所有的公文往來資料,看好納稅人的血汗錢。

白冰冰蒐證 打算提告郭美珠

對於銀行補助指控,白冰冰昨回應:「節目第一季做完就沒錢了,我自己補貼,第二季我開始找銀行,但銀行無法直接補助,當時提議用廣告方式,但也沒辦法,最後是與公益結合,銀行才答應,因此撥款到基金會,節目是在照顧老藝人,基金會也該做好事,有錄影時才拿來動用。」

至於關說指控,白冰冰表示:「我當然要打給他們,我要知道她(指郭美珠)到底想幹嘛?難道是要從政嗎?那不是關說。」白冰冰坦言:「郭美珠近來不停開記者會,還放話要我告她,既然這麼希望我告她,我目前正在蒐證中,不排除提告。」





民視三立聯手 打趴中國劇 - 2012戲劇收視TOP10 甄嬛傳慘跌榜外

民視認為「風水世家」(圖)符合現實,易引起觀眾共鳴,拿下第一名不意外,「父與子」也榜上有名。 (民視提供)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

2012戲劇總收視排行TOP10日前出爐,民視、三立傲視群台,民視靠「風水世家」平均4.87收視率奪下冠軍,「父與子」也榜上有名;三立戲劇則勇奪5席次,戰績輝煌。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劇「甄嬛傳」雖然在台灣被捧上天,但卻慘跌榜外,顯見觀眾仍支持台灣戲劇。

風水奪冠牽手第二 民視三立難分軒輊

根據AGB尼爾森年度收視調查,由柯叔元、林逸欣等主演的「風水世家」,雖然去年7月才接檔「父與子」,但卻能從戲劇類戰場中脫穎而出,以平均4.87穩坐冠軍寶座;三立「牽手」屈居第2,第3名的「螺絲小姐要出嫁」雖在台視播出,但由三立製作,加上砸重金開創華流奏效,華劇「真愛找麻煩」一舉攻占第8名,民視、三立成績難分軒輊,聯手打趴被捧上半邊天的中國劇。

民視節目部經理郝孝祖對「風水世家」奪冠表示,因為劇本符合現實,以「情」字為出發點,容易引起觀眾共鳴,穩坐冠軍寶座不意外。三立行銷公關部資深副總張正芬表示,三立的目標是「打造華劇,創造華流」,「真」劇的成功等於打了一劑強心針,讓他們更有動力製作高質量華劇。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8/today-show4.htm

南周「徹底失守 」上百編採罷工抗議

由王丹發起的華人民主書院,七日也透過臉書發起「一人一照」活動,呼籲網友聲援南周編採,並要求中國政府停止侵害新聞自由。 (取自王丹臉書)
微博帳號 遭中共強制接管


〔編譯管淑平、記者陳慧萍、凌美雪/綜合報導〕中國周刊「南方周末」新年特刊遭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強行換稿事件持續擴大,南周的微博(微網誌)帳號被強制接管,發文宣稱換稿與庹震和宣傳部無關,為「斃稿」說消毒。此舉激化南周編輯部怒火,上百名編採人員表示南周徹底「失守」,展開罷工抗議。
據「博訊網」、「新唐人」、「大紀元」等美國華文媒體報導,南周編採人員微博六日晚間九時十分突然發出一則訊息稱「nfzm(南方周末)恐將蒙難,就在今夜」,八分鐘後又貼出官微負責人吳蔚聲明已交出帳號,不再對此帳號將發佈的聲明負責,接著官微就在九時二十分貼出「致讀者」文,宣稱新年特刊導言是報社一負責人草擬,「網上有關傳言不實」,並為文中差錯致歉。
南周經濟部的微博帳號隨後發出近百名編採人員共同聲明,表示官微已被強行收繳,「南方周末官微失守」,並宣布罷工。媒體人關軍微博稱「廣東省委宣傳部指派的審讀員曾理反水(背叛)指證刪稿是宣傳部所為」。
七日凌晨,南周新聞職業倫理委員會發文公布官微被迫發佈不實聲明過程,指出五日晚間南周召開緊急編委會議承諾調查,但在此同時,南方報業集團在宣傳部施壓下開會,決議由南周總編輯黃燦下令官微發佈「致讀者」一文。
官方與南周編採網上攻防
官方與南周編採也在網路激烈攻防,編採在微博發文抗爭、並被迅速轉載,官方忙著刪文,另一方面也透過媒體製造輿論。南周官微發出「致讀者」聲明之前,新加坡「聯合早報」六日已有口徑一致的報導,稱換稿與庹震、廣東省委宣傳部無關,南周新聞職業倫理委員會懷疑是省宣內外配合布局,企圖扭曲事實、混淆視聽。
抗議政府打壓言論 網友齊聚南周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社論也宣稱換稿「確實不是廣東省委宣傳部所寫」,並稱「南周內部似出現分裂」,這場風波實際是針對「與媒體有關的整個體制」,還說在中國主流媒體與政府公開對抗「一定更是輸家」,並把矛頭指向「外圍人士」。南周事件確實讓中國其他各地媒體感受到「無形壓力」,據稱有匿名中國媒體人士指出,南周事件大家都「感同身受」、但「有口難言」,「不用讀南周,大家都懂的。」
七日廣州有數百名網友聚集在南周辦公大樓外,舉牌抗議政府打壓新聞自由,公安在旁戒備,未阻止集會。BBC指出,南周編採罕見罷工抗爭,據信是中國首次出現媒體員工與黨官員直接攤牌對槓,如何處理南周換稿風波,已成為習近平的關鍵挑戰。
我陸委會︰盼中國尊重新聞自由
對此,我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天在立法院呼籲,盼中國大陸當局能夠尊重新聞自由、改善媒體環境。文化部長龍應台則表示︰「南方周末是眾所矚目,它不但對中國大陸有非常高的指標性,對於台灣也是指標,希望北京政府會有很高的智慧,去處理這一新的指標的出現」。

反媒體壟斷 高中生「覺響」發聲

【記者許純鳳台北報導】距離學測不到一個月,8名關心社會議題的南部高中生無懼大考當前,組成「衛客」(Waker)團體,花了一個月時間,出錢出力編出《覺響》月刊,預計星期四(10日)將免費發行各高中。《覺響》試刊號主題是「媒體壟斷」,他們將以高中生的角度出發,圖文並茂呈現當前台灣媒體壟斷議題的來龍去脈,藉此讓高中生更進一步認識媒體議題,關切社會。

「衛客」集結 串聯高中生

台南北門高中三年級學生洪祥修表示,去年10月,看到蘋果日報將出售的消息,非常震驚,他很憂心未來新聞資訊可能被掩蓋,誤導閱聽眾,於是透過補習班、社團,串聯他校高中生,於11月組成「衛客」,8人利用假日或網路討論,如何讓外界聽見高中生的聲音。洪祥修提到,他曾建議連署,顧慮有些高中生不熟悉媒體議題,貿然發動連署,恐怕有些人盲目跟從,於是參考「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發行刊物《覺響》。


▲面對媒體壟斷,高中生沒有袖手旁觀,去年底,8名南部高中生組成「衛客」(Waker),今年1月中旬將發送《覺響》試刊號,介紹從去年底開始引爆的媒體壟斷問題,圖為「衛客」開會的畫面。(圖/衛客提供 文/許純鳳)
「衛客」組成包含洪祥修、台南女中李青榕、台南二中薛文碩和陳柏雅、南大附中邱柏維、聖功女中黃鈺涵、德光高中謝宇傑、崑山高中王尚群,除了陳柏雅、王尚群為高二生之外,其他6名皆是高三生。

「社會是我們共同的家」

然而,學測迫在眉梢,被問到為何選擇在此時有所行動呢?洪祥修引用王尚群的話:「如果這個社會完全崩解了,我們考什麼試都沒有用了!」洪祥修解釋:「社會就像我們共同的家。」需要大家一起捍衛,高中生也不能袖手旁觀,所以「衛客」決定發行《覺響》,讓其他高中生更了解媒體壟斷議題,期望形成一股不容小覷的力量。

送刊學校數量持續成長中

洪祥修表示,在學業和「衛客」的雙重壓力下, 8人都沒有荒廢學業,以他自己為例子,利用課餘時間,處理《覺響》的事務,父母也深表贊同。今年元旦,「衛客」在臉書成立粉絲頁,將近800人按讚。臉書粉絲頁開張後,短短5天,要求送刊的學校數量,從原先8間增加到25間,除了南部學校,連桃園武陵高中、台北大同高中也紛紛要求。

用高中生視野詮釋議題

未來「衛客」希望擴充人力,豐富內容,不僅限於討論媒體,希望納入媒體較少關注的議題,例如環境、土地,透過高中生的視野,詮釋新聞事件,幫助高中生更加認識社會,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關心生活週遭的事務。待學測結束後,「衛客」立刻著手編輯《覺響》第一期。

「衛客」臉書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wakeupwaker


引用台灣立報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125474

郭正典facebook: 阿扁手抖還沒查清楚 治療還沒看到成效

今天(2013-1-6)下午在博愛路一家叫做「大黑松小倆口」的店裡看到有賣「元首酥餅」,我趕快買了兩個,一個甜的,一個鹹的。我在晚上七點左右帶那兩個「元首酥餅」去看阿扁總統。我對他說:「這是為你做的餅,不買來給你吃對不起你」。阿扁看到「元首酥餅」四個字和那兩個餅,笑得很開心。我難得看到阿扁笑得那麼開心。

阿扁右手會抖的原因大概有三個,分別是藥物引起、腦內微小血管病變、和類巴金森氏症或巴金森氏症。上星期做過核子醫學檢查後,類巴金森氏症或巴金森氏症的可能性已經提高。

 


 *********************************

 陳喬琪教授今早(2013-1-7)去北榮精神科病房看阿扁。阿扁告訴陳教授北監蘇副典獄長要他在過年前回北監去,阿扁拒絕了。阿扁若被帶回北監,他的病情恐怕會進一步惡化,而且是沒人可以就近觀察他病情的演變,且給予適當的檢查及治療。

2012年7月底阿扁血壓飆高到178/128 mmHg且頭痛欲裂前後達一星期左右時北監只給他吸氧氣十幾分鐘及繼續觀察而已,並沒有把他送到署桃去做檢查及治療。阿扁現在這一連串毛病有可能和他去年七月底那次高血壓發作有關。

現在阿扁手抖得原因還沒查清楚,治療還沒看到成效,北監就要把他接回去繼續關,也不管阿扁的病情是否已經穩定了!回北監後阿扁有各種問題要找醫師檢查及治療時,一定又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可憐的阿扁,像隻任人宰割的羔羊似的,命運捏在馬桶的手中!


********************************* 

 2013-1-7 晚上我把網路上找到的介紹巴金森氏症的資料印出來交給阿扁總統。阿扁很用心地看資料,一面逐條地比對他自己的症狀和資料上所講的巴金森氏症的症狀,越比越覺得相像。但有某知名的神經科醫師來看過阿扁,說阿扁的病看起來不像巴金森氏症。

阿扁告訴我北監副典獄長說我經常對外發言,妨礙醫療,打算不讓再我去探訪阿扁。我覺得很奇怪,因為阿扁的主治醫師不久前還謝謝我,說我幫他處理醫院外面的事,讓他能夠專心在醫院裡治療阿扁的憂鬱症,並沒有說我妨礙他的醫療,怎麼反而是不具醫療背景的北監官員說我妨礙醫療?看來北監覺得我很大嘴巴,我隨時會被停止探視阿扁的權利,那就少一個可以去陪阿扁,替他解惑及逗他開心的人了。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蔡衍明背後的黑白兩手

作者 金恒煒   
2013-01-08
「反旺中」運動其實有兩個主軸:一個當然是反媒體壟斷,另一個則是更嚴重的「反中國黑手介入」;後者在此運動中的驅力,可能大過前者。如果旺中集團只是擴張與兼併媒體版圖,壟斷固然可怕,但背後若沒有中國因素,那麼社會力的反彈就不會如此激烈,抗議的聲音與力道不會排山倒海般強大,抗爭的時間也不見得會持續到今天。正因為社會質疑旺中背後的中國勢力,使得「壟斷」成為政治,受威脅的不只是媒體,而是台灣!這才使得反旺中蔚為風潮。
這就是為什麼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不只一次提出「國家安全」做為抗爭的理由,一一三遊行的主題之一,也是「反媒體壟斷」,顯示這是人民「火大」的原因之一。當然,「反媒體壟斷」之火,不僅台灣延燒,中研院院士、學者挺身連署支持,形成沛然的公民運動,更燒到國外,尤其國際級的大師,從余英時到桑德爾到杭士基都公開挺身。國內國外連成一體,「反媒體壟斷」已進入世界舞台,看來情勢大好。
但是,不要高興得太早,「反媒體壟斷」的對手,絕不是區區的米果商人而已。這是一場敵暗我明的戰爭。「反」的一邊可以全員出動,但「暗」的一邊卻滿城兵甲。只舉一例,元旦跨年的寒冬守夜,大學生二千多人,先在自由廣場後移師凱道,人數不能說少,陣仗不能說小,但電子媒體幾乎視而不見,不是虛應故事,就是虛晃一招。「旺中」的中嘉併購尚未成功,實力已大大展現。「你很大」,絕不是虛言,「我很怕」,也不是虛言。
「旺中」背後的「黑手」是共產黨,但「白手」則是國民黨;黑手可恨,但白手可惡。「旺中易反,黨國難抗」,要反中國之黑手,先要斷馬統之白手。從目前發展來看,國民黨顯然是俯首甘為「旺中」牛。「反媒體壟斷」的學生向馬英九抗議,馬英九說:「不該也不能介入併購案」,然而,馬為什麼可以介入「醫糾法」?為什麼龍潭案判陳前總統無罪,馬公開介入,表示有違社會觀感?再看看行政院長陳冲,他說政府不能管媒體的政治立場,但為什麼不強調壟斷?政府總能管壟斷罷!國民黨立院黨鞭吳育昇更毫不避諱,嗆「反媒體巨獸聯盟」的學生是「非法集會」,又說「中天」刪青峰「反壟斷」言論是「媒體自由」。所以,馬統政府是保「旺中」的白手套。
至於期望NCC、公平會與金融監督委員會去「卡」,可能嗎?上既有所好,如何可期望「下流」?至於立院修法、立法,連NCC專案報告都可以流會,哪能倚靠?
不只是媒體壟斷與否,而是台灣要死還是要活。示威無用,遊行又有何用?只有選票才是硬道理。二月台中立委補選,五月罷免吳育昇等,台灣人出來罷!(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假發票三案 見證司法潰爛

作者 洪大隆   
2013-01-08
幾位大學教授以「假發票」報領經費,被檢察官依貪汙罪嫌起訴,而教育部長、中研院院長及國科會主委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他們認為這些教授「主觀上沒有貪汙犯意」,以貪汙論罪不公平也太嚴厲。
以「假發票」報帳吃官司,大家不陌生吧!馬英九的首長特別費在這樣的狀況下,因為法官認為馬英九沒有犯意,加上有空前絕後的「大水庫理論」,因此被判無罪。而性質完全相同的國務機要費發生在陳水扁身上,就成了貪腐。若發生在所有縣市長身上,就成了「歷史共業」!何以一個同樣以不實發票報帳的動作,卻能有這麼多的法律見解或者判例?答案很簡單,就是檢察官跟法官知法玩法。
法律有顏色,法律遇到不同特定對象時就會轉彎,這是主犯。而以鋪天蓋地方式大肆渲染,不求真理只求聳動的媒體,亦是幫兇。此現象更令人遺憾的是,因為族群的撕裂,造成閱聽人對政治社會等公眾議題的判斷力的弱化、反應極端化。
我相信,這幾位大學教授在治學的專業上,不會有藍綠之分,而大多數人也相信,大多數被依貪汙罪嫌起訴的學者,應該不至於用假發票騙錢入私人口袋。但我也認為,昔日社會大眾看到法院對於首長特別費及國務機要費兩起個案,有如此荒唐的天壤地別判決保持冷漠,對恐龍檢察官、恐龍法官冷漠,對製造出來的新聞冷漠,對媒體壟斷的惡質感到冷漠,這樣的冷漠,就會姑息豢養出一個不健康的社會,這個不健康的社會就是一隻怪獸,今天這隻怪獸咬了這幾位教授,明天這隻怪獸就會咬你,或者我!
(作者為廣告公司企劃經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影片】救扁義勇軍參與113火大遊行記者會

新聞報導 -
作者 楊武男   
2013-01-08
公投盟『台灣人救扁義勇軍』
參與113火大遊行記者會活動內容

時間:一月七日(一) 下午13:30
地點:立法院大門口 (中山南路)

主持人: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 蔡丁貴教授
列席貴賓:前立法委員 蔡啟芳、台灣客社 張葉森社長、台灣醫社 郭正典醫師、前台灣北社社長 陳昭姿社長、台北市議員 童仲彥議員、908台灣國運動創辦人 王獻極

救扁義勇軍參與113火大遊行記者會─蔡丁貴

救扁義勇軍參與113火大遊行記者會─社團代表發言

救扁義勇軍參與113火大遊行記者會(相片播放)




主旨:
配合民進黨113之火大遊行,公投盟擬定『司法獨裁,我很火大』、『不放阿扁,我很火大』、『媒體壟斷,我很火大』等三項訴求,將於113當日自組『台灣人救扁義勇軍大隊』(簡稱『救扁大隊』) 參加,並於即日起開放報名,歡迎各界「不滿司法獨裁、聲援阿扁總統、反對媒體壟斷」者踴躍報名。

報名方式:
1.電話報名:(02)2392-7590
2.網路報名:請至FACEBOOK「公投護台灣聯盟」粉絲頁以訊息報名

主要訴求:
1.司法獨裁,我很火大
2.不放阿扁,我很火大
3.媒體壟斷,我很火大

集合時間:1月13日 13:00
集合地點:艋舺公園 (廣州街、西園路口,龍山寺對面。)
出發時間:下午 14:00

路線:http://goo.gl/maps/imjWi
廣州街→左轉昆明街→右轉漢口街→左轉館前路→右轉忠孝西路→接忠孝東路→右轉林森南路→右轉仁愛路→凱道(4.7km)


說明:
司法必需落實公平正義的中立原則,才能保障人權,當司法的天秤受到干擾而傾斜時,則將淪為有心人打壓異己的工具。我們一路從扁案看到林益世案,當初特偵組為了收羅證據而上窮碧落下黃泉,除了恐嚇證人(杜麗萍)、教嗦偽證(辜仲諒)、與通緝犯交換條件外(辜仲諒),連扁家三歲孫女也不放過;而對於國民黨籍的林益世卻是草草傳喚幾人,最後並予五千萬交保,令人質疑這樣的司法標準不是獨裁是什麼?

遭受到迫害而至今仍在黑牢裡的陳水扁總統,受到的剝奪不只是司法人權,如今連醫療人權也受到了剝奪!去年三月陳總統的身體就已亮起紅燈,但法務部及北監卻以強勢凌架專業,屢向外界表示陳水扁總統身心健康無虞,去年九月十一日陳總統從署立桃園醫院戒護就醫返回北監時,北監仍稱「陳總統的健康狀況良好,以藥物治療及追蹤檢查即可」,結果第二天即發生陳總統緊急送醫事件,此事件引起社會各界一片嘩然,甚至引來各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為聲援陳總統受到的司法人權及醫療人權的侵犯,及維護人權與自由的普世價值,公投盟在此呼籲馬政府『立即釋放陳水扁總統』!

媒體為社會公器,不應淪於利益結構之一環,更不應受到任何勢力影響,以保持其多元、自由、開放的本質,否則與戒嚴時期的黨國媒體何異?受到壟斷的媒體市場將導致媒體言論過於集中及偏頗,事實的真相將無法真實呈現在眾人眼前,在資訊封鎖及不對等的情況下,易受到有心人操控成洗腦的工具。維持良善的媒體環境,應是政府不遑多讓的義務,但現今馬政府卻應所為而不為,在各機關互踢皮球及以拖待變之下,台灣的媒體自主環境已逐漸流失,公投盟將與社會各界一起監督政府,籲求『終結媒體壟斷』!

【影片】專訪中國政治犯良心犯-勘布澤仁札西(4)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1-08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堪布曲洽圓寂後,澤仁札西回到阿日扎佛學院繼續研讀,並拿到堪布學位。而關於堪布撰寫「未來西藏」的動機是因為現在有很多圖博年輕人把圖博社會落後的原因歸咎於宗教。從前­圖博是政教合一的社會,宗教人士擁有大部分的政治權力,或許曾經犯下一些錯誤,但這都不能歸因於宗教,而是人的問題。所以書中從佛教的觀點來解釋這些問題,例如從緣起、空­性、皈依、發心等修持觀點剖析問題,未來的西藏不可能將宗教和科學分離,也不排斥西方文明,但必須在保存圖博宗教文化的大前提下開展,這也是堪布對圖博前途的國家願景。

此外書中也論述到圖博社會落後的原因並非宗教,而是中國的對藏政策。從前圖博社會落後,但世界其他國家也有不同程度的落後,歐洲在文藝復興和工業革命後加快現代化的腳步,­這是每個社會必經的文明之路,並非特別。倘若圖博沒有被中國統治,沒有經歷文化大革命對於文化的殘酷摧殘,歷史的悲劇沒有一再反覆重演,至少圖博原有的文化還可以保留。在­物質文明方面,圖博擁有豐富的天然礦產資源,可以和技術進步的國家合作開發,只要資金技術等條件充足便可實現,所以物質文明的發展對於圖博而言並非首要。

延伸閱讀:
【影片】專訪中國政治犯良心犯-勘布澤仁札西(1)
【影片】專訪中國政治犯良心犯-勘布澤仁札西(2)
【影片】專訪中國政治犯良心犯-勘布澤仁札西(3)
札西說札西
12/1大地志工訪問澤仁札西 堪布
勘布澤仁札西facebook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第八屆台灣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徵稿啟事

新聞報導 -
作者 國立政治大學 台灣文學研究所   
2013-01-08
第八屆台灣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
時空流轉:文學景觀、文化翻譯與語言接觸
徵稿啟事



在現代時間感的淘洗沖刷之下,歷史的粉塵敲鑿飛落,沉積出一片臺灣文學、文化得以定根茁壯的肥沃斯土。隨著時間的流動與空間的變化,臺灣土地深厚的記憶岩層,亦在連續、重複的斷裂與擠壓之下,留下了細緻瑰麗的質地與紋路,成為臺灣學研究共同的追逐與探索。因此,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以「時空流轉:文學景觀、文化翻譯與語言接觸」為題,希望藉由梳理臺灣對周遭世界的全面感知,觀察臺灣文學、文化和語言時而產生戲劇性的逆轉與變化,並邀請人文領域研究者進行學術交流,探討臺灣時空流轉下的文學景觀、文化翻譯與語言接觸等議題。希冀透過跨領域的對話,在往而不復的時空當中,一同探索、並詮釋臺灣過去、今日甚或未來,諸多變與不變的樣貌及與世界交流的軌跡。

徵稿主題
(1)文學史作品的空間想像;          
(2)旅遊文學中的地景書寫;
(3)行旅觀看過程中所造就的對譯與誤譯
(4)東西方理論傳播與接受;
(5)語言接觸與語言變化;           
(6)語言接觸現象及語言態度

摘要徵稿辦法
1.      本研討會採摘要徵稿,請填寫附檔投稿者資料表,含500字以內之論文摘要。
2.      投稿者資料表電子檔請寄至
80126001L@ntnu.edu.tw,主旨標明投稿研討會,若無回覆請務必來電確認。
3.      摘要截稿日期:2013年1月31日。
4.      摘要審查公佈日期:2013年2月27日。
5.      全文截稿日期:2013年7月10日。

會議時間及地點
2013年9月5-6日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2013年9月7日於長榮大學(台南市歸仁區大潭里長榮路一段396號)

主辦單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語文學系:(02) 7734-5516
長榮大學台灣研究所:(06) 278-5123 轉 4011

附件檔案: 投稿者資料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