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爆卦] 緊急滅火!?合庫980億新聞被刪減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12268963.A.1C8.html

《撐著》 I promise you an umbrella (Official 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Qj49B6ETZk

【影片】大腸癌怎麼發生.mp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cn2zERyKdA&feature=youtu.be

上一代摀了下一代的嘴,下一代就會遮了小孩的眼。



[Borondo新牆]
Borondo的新作品名為"Les Trois Ages" (The Three Generations=三代)
上一代摀了下一代的嘴,下一代就會遮了小孩的眼。
(意義深遠,可謂Borondo目前為止最令人驚豔的一面牆!)

藝術家: Borondo
地點: 巴黎/法國

 

迎接張炎憲教授返鄉安息



台灣社社長張炎憲教授,於台灣時間十月三日下午五時五十五分病逝美國,享年67歲,突如其來的噩耗,震驚各界

 張社長此次赴美進行持續多年的台灣獨立運動及二二八口述歷史訪問工作,在費城因心肌梗塞送醫,緊急手術,裝上葉克膜,其間一度稍好轉,手腳可以配合醫師指示微動,惟最終仍宣告不治,妻兒當時陪伴在側。⋯⋯

 日前,家屬與旅美鄉親在美國舉行簡單隆重的告別式後,遺體隨即火化,張社長家屬特別感謝這段時間台灣同鄉及各屆人士的大力協助與關懷。此外,8日美東地區的台美鄉親們在紐澤西州聖恩長老教會為張社長舉辦的追思會,也深深溫暖家屬的心。

 9日,張炎憲社長在夫人和兒子陪伴下,搭乘美國聯合航空UA871班機,預定下午六時卅分回到他摯愛的寶島台灣,魂歸故里。許多來不及見他最後一面的親友、學生,同感不捨,紛紛主動趕到桃園機場迎接他返鄉安息。

 各本土社團代表有:台灣社、台灣國家聯盟、台灣北社、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教授協會、二二八關懷總會、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台灣心會、台灣之友會、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吳三連獎基金會、台灣圖博之友會等。

 鑒於張炎憲社長對台灣歷史和社會運動的重大貢獻,本土社團研議採用多種方式來表彰與紀念,諸如學術研討會、音樂會、出版論文集、設立獎學金等,惟仍須與家屬溝通討論,並徵得同意。

 張炎憲社長(1947年3月10日~2014年10月3日)為知名台灣史學者,尤其在堅持台灣主體性,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真相研究用力尤深。1983年取得日本東京大學博士學位,學成歸國進入中央研究院中山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擔任副研究員(1984~1993)、研究員(1993~),2000年到2008年間在國史館館長任內,將國史館的研究及收藏,聚焦到「台灣主體」,強化台灣主體論述,致力讓台灣史抬頭,影響深遠。2008年政黨輪替後,張炎憲教授活躍於台派社團,積極參與社會運動,陸續擔任二二八關懷總會理事長(2008~2012),台灣教授協會會長(2011~2012),台灣歷史學會會長(1998~2000,2010~2011)等職,於2013年6月接任台灣社社長,任期兩年。

 張炎憲社長驟逝對台灣社會不啻是一大損失,對台灣社而言,更是失去卓越的領航員。擦乾眼淚,收拾悲傷,台灣社成員將延續張社長社會實踐家的精神,朝著台灣正名制憲獨立建國的理想,大步向前,奮鬥不懈。張社長請您放心,剩下就是我們的事了....。


https://www.facebook.com/southnews.01/photos/a.225675920837952.57230.137234063015472/754999401238932/?type=1&theater
 

【影片】228手牽手-伊是咱的寶貝

陳水扁一上任自動減薪一半(這可不是政見),八年 他少領4000萬。
.
奉天專案一年孳息一億,八年八億,總統可自由使用,不受任何規範,他取消專案、繳回國庫。
.
選票補助一票30元,兩次總統大選,共得三億多,全數給民進黨中央黨部。
.
八年任期,募款政治獻金贊助黨內及友黨同志大小選舉,約14億。
.
侵占機密案,2014年8月29日,特偵組查無犯罪事證,全案簽結。
.
海外洗錢案,2014年8月06日,特偵組查無不法實據,全案簽結。
.
教唆幕僚偽證案,2012年08月18日高院改判,逆轉改判扁無罪。
.
國務機要費案,2011年8月26日高院改判,無罪定讞。
.機密外交案,2011年4月28日駁回上訴,無罪定讞。
.
南港展覽館案,2010年11月11日高院撤銷,發回更審。
.
唯一被定讞入罪的「龍潭案」,涉案人辜仲諒委託律師兩度公開承認當年作「偽證」,但法官不採信。而且此案是因為"實質影響力"說而判刑,相反林益世有人證物證的情況下,因"無影響力"而不適用此條(林當時為國民黨大黨鞭,你認為他有沒有影響力呢...??)
.
停審中的二次金改案,涉案人杜麗萍說特偵組要她作違心證詞,否則要羈押她,她甚至害怕而企圖自殺....。

 引用網址 /
http://news.ovideo.in/post/40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olgTVk0A8o&feature=youtu.be

張炎憲教授蒞臨大地文山講堂過中秋話家常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10-09
(收錄於2014/2出版之大地第40期會刊

張炎憲教授蒞臨大地文山講堂過中秋話家常

在農曆8月15日的月圓之際,專精台灣史的張炎憲教授特別撥空到大地講堂台北文山分堂參加祈安祈福法會。基於歷史研究者對事物特有的敏銳與好奇,促使張教授到現場參與儀式,做近距離的觀察與研究。

大地講堂舉辦的法會是弘法大會,弘信仰的法,用意在於:一、透過誦念《228台灣神太上真經》的經典,強化自由、民主、人權的觀念與犧牲奉獻的精神(應元系統的精髓在天命、承擔),以淨化心靈達到純淨的信仰。第二、參與者經由正信產生淨化的力量,藉由台灣神奉獻犧牲所留下的精神,安撫求超靈。

《228台灣神太上真經》有別於華人經典的神祕性與神話,它沒有迷信的色彩,只有正信的信仰。透過淺顯易懂的白話文敘述,讓人容易融入經典的核心價值,有心修行的人閱讀之後,因著對民主的認知與台灣神的精神產生共鳴而有天人親和的莫名感動,就像食用餐點的同時也把廚師烹煮時所下的心思與精神,咀嚼領悟、以心印心。一般尋求保佑的信徒只會「跟拜」,就像看到別人在吃也討著要,好比一個人囫圇吞棗的吃完一頓飯,僅是消化成排泄物而已。

大地講堂兩週一次的法會,是以一個月有30天為假設,開頭是初一、中間點是十五,藉著世俗法會的日子,每15天有一次心靈的洗滌,使信仰再突破,並增加信仰的力量。大地在考量種種因素之下,在某些沒有大型講堂的區域,把家庭變成道場,從最平凡的家庭式講堂出發,做為聚會場所互相交流,以開方便之門。

張炎憲教授曾在1993年舉辦的「二二八與族群融合的宗教觀研討會」,提出228是台灣共同的文化遺產,用這段台灣人民的慘痛經歷,創造出蘊含台灣人共同思想與價值觀的台灣特色新文化。而今,大地講堂將228的精神提昇為信仰層次,不也正與「創造台灣特色的新文化」概念呼應?

(撰於2013/9/24)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網址如下:

畫中有話-不論是媒體或是司法檢調特警軍皆受到KMT的操弄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10-09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派的理念要能夠伸展,真能發生作用,就要有被打壓的心理準備,ROC+KMT掌控之下,不論是媒體或是司法檢調特警軍,皆受到KMT權貴和KMT掌權的操弄,不聽話的異議份子,就被技術性的迫害、免職、轉職、降級、罰款,金九系統和中國交流的最大好處,就是凡吾KMT權貴可以得到中國的特許,並加料政治栽培,並於台灣的政壇、錢途方面,得到許多不為人知的好處,台灣人民會看到KMT權貴吹牛的遠景、願景,永遠吃不到,始終是輸家,台灣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

Prof. 張炎憲,贊旨。
柔情傲骨,在世英雄,昇天成台灣神,精神永存,佑吾台灣人民,民主建國。
浪漫稱雄,和氣化執,動心忍性,壓力太大,只為理念。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826&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1008 ---聖山的台灣神事蹟也將再增列一位守護者

新聞報導 -
作者 Cathy | 贊儀   
2014-10-08

送餐已進入第76周,所有送、備餐志工同修們,依舊按照排班把餐點準時送達台中監獄;看似一成不變的生活,事實上在送餐日記新書發表後就開始不一樣了。

第一場發表會是上個月6號,距離此刻也有一個月時間,在這段期間我們已經舉辦五場發表會,接受過三間電台的訪問;志工媽媽們拿著廚房的煎鏟變成拿筆的作家、再變成拿麥克風的演講者,每一次的蛻變對他們而言,就像他們自己開玩笑說的:「為阿扁犧牲很大。」短短的幾分鐘分享,可以讓這些媽媽們緊張一整個禮拜,甚至睡不著,但是一上台拿起麥克風時,立刻就變成捍衛阿扁總統的勇媽,讓人見識到強韌的台灣母性力量。

前幾天有同修聽到廣播"發哥開講"對我們這兩本新書主編的專訪,事後同修問我是不是很緊張?因為聲音聽起來很急。其實受訪當天並不緊張,但是真的很"急"!覺得有太多事情想要讓大家知道,尤其已經好一陣子沒有阿扁總統的消息,望著放在辦公室裡快半年的幾箱礦泉水,心想阿扁總統都沒喝水嗎?為什麼每次送餐問獄方的科員需不需要送水?對方總回答:「"應該"還有吧?」、「有需要會通知你們」...,反而送尿布的次數從一個月送一次,到現在每周2、3大箱的送,上禮拜看到致中在FB說阿扁總統已經停止藥物,理由是醫生認為阿扁總統已"無藥可醫"。

而最近許多重量級的台派大老紛紛相繼回歸,例如:前國史館館長張炎憲教授,他也是大地的董事。當初要出版這兩本書時拜託老師幫忙寫序,他很爽快答應,一方面是阿扁總統為他的老長官,另一方面是大地志工把送餐、寫信當作修行,讓他非常感動。雖然張老師的行程、工作都是超量滿檔,但是他完全不馬虎很仔細的把兩本書看完,甚至很感性的打電話給同修,謝謝他們為阿扁總統作的一切,然後陪著他們一起默默流淚。如今老師走了,再看到《送進黑牢的愛心餐》/張炎憲推薦序:關不住的春天,心情很複雜,同修們也都默默流淚,明天張老師的家屬就要帶他回家,而聖山的台灣神事蹟也將再增列一位守護者,期盼老師在無形繼續守護台灣、守護大家。

今日的餐點:
(午)菱角排骨湯、煎鯽魚、炒菜豆、滷苦瓜、炒茄子、碗粿、糙米飯
(晚)麵線蚵湯、青椒炒肉片、菜脯蛋、蒜香菠菜、糙米飯
點心:芭樂、火龍果、肉包、芋香饅頭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Week 74:20140922~20140928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836&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41008 ---無論結果是如何,永遠抱持感恩心!

新聞報導 -
作者 Adam | 贊外   
2014-10-08

凡人在向神祈求達成自己的願望時,往往等不到所要的,就開始抱怨神對他不理不睬,動搖對神的信仰信心,最終遺棄神對自己的關愛;很少人會想到,為什麼人的願望神都要照單全收?大家長常說,台灣神給了我們平安幸福,是要人去懂得珍惜生命在生前做有意義的事,能成為台灣神工具為榮,無論哪種培功立德機會,只在於發自內心主動力行,培功結果往往超乎想像的大,台灣神要人做的每件事,並不一定是"非您不行";而是要在一種不求名利、犧牲奉獻情況下去完成,自然是功德圓滿。

真心祈求台灣神賜給我"智慧",面對困難處世泰然,在平安的日子裡,能勇敢接受考驗,祈求願望實現時,能多些耐心等候,身處環境挫折時,仍抱持信心不惑,無論結果是如何,永遠抱持感恩心!

相信台灣神與大家同在,聖山建設是台灣未來希望。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835&Itemid=1

〈自由廣場〉「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 談鄭南榕的死與生

2009-04-07
◎ 張炎憲
今天(四月七日)是鄭南榕自焚二十週年。
二十年過去了,看到國民黨重掌政權之後,喪失主權、迫害人權的作為,有人認為鄭南榕死得沒有價值,台灣並沒有因他的自焚,走向真正獨立自主、有尊嚴的國家。況且,他的名字、他的事蹟在年輕世代中逐漸被遺忘,台灣的草根運動與民進黨也有失去當年抗議威權的雄風與熱情之勢。他以生命作最徹底的抗爭,雖然見證了國民黨壓迫言論思想自由的殘暴,但有其價值嗎?
在台灣歷史上,台灣人不堪政權暴虐,群起抗爭而戰死沙場者不少;因抗爭而被統治者逮捕、槍殺坐牢的案例也罄竹難書。但由自己決定、以自焚方式、以生命作抗爭的,鄭南榕則是首例。明知要以死殉道,卻在等待中堅持到最後一刻,這需要視死如歸的勇氣和傳道者的精神。鄭南榕的「死」,已轉化提升為另一種「生」的開始,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因此而獲延續、壯大。
一九八四年,鄭南榕創辦《自由時代》雜誌,以爭取百分之百言論自由為宗旨,揭露國民黨黨國體制的弊端,激勵台灣人的反抗意識,喚醒台灣人的建國意志。
一九八六年五月,鄭南榕為抗議戒嚴三十九週年,舉辦「五一九綠色行動」,衝破戒嚴恐怖,並因而被國民黨抓去坐牢近八個月。
一九八七年一月,剛出獄的鄭南榕成立「二二八和平日促進會」,發動「二二八平反運動」、突破二二八禁忌,解開台灣人的心靈枷鎖。
一九八七年四月十八日,在金華國中演講會上說出:「我是鄭南榕,我主張台灣獨立」,開啟台獨言論自由化的先聲。
一九八九年一月,因雜誌刊登許世楷「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被高檢處以涉嫌叛亂入罪,他雖因此自焚拒捕,卻打開制憲建國的禁忌。
他的自焚正是一九八○年代突破禁忌的總結,而其理念則開啟一九九○年代民主憲政改革的序幕。由此觀之,鄭南榕身後為台灣留下很多遺產,他使台灣成為沒有禁忌的自由國度。台灣人也因此逐漸產生自信,成為創造台灣歷史與文化的主人,不再悲傷緬懷過去,而是迎向挑戰,開創未來。
雖然鄭南榕建立台灣的志業未成,但其以「死」化為「生」的精神,將成為建國史上重要的引領力量。 (作者為前國史館館長)



出處: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293522

這個吃了會胖、那個會致癌?!揭開5種食物真面目



四、馬鈴薯

炸薯條、焗烤薯泥幾乎決定了馬鈴薯給人的印象─吃了會胖。

事實上,馬鈴薯熱量不高,還很營養。吳映蓉說,將整顆帶皮或切塊的馬鈴薯,加點迷迭香和鹽,放進烤箱烤或用電鍋蒸,一份100克的馬鈴薯塊,熱量才80卡。

帶皮的馬鈴薯含多種維生素和類黃酮、檞皮素等植化素,有助心臟健康、降血壓、提升免疫力、防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師劉佳祐則指出,馬鈴薯是潤肺養胃之物,水分、纖維都多,還有抗性澱粉。

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笑說,我們真的冤枉馬鈴薯了。歐洲人攝取維生素C的主要來源就是馬鈴薯,只是台灣人多將馬鈴薯當配菜。馬鈴薯應為主食,與飯替換吃,就不怕吃進過多熱量了。

五、爆米花

許多人會在看電影時配爆米花,也有人愛吃便利商店的微波爆米花,甚至有些人曾經團購前陣子很夯的桶裝爆米花,然後邊吃邊擔心太甜、太肥。

的確,市售的爆米花為求口感,添加許多鹽、人造奶油或人工香料,因此爆米花常被認為是垃圾食物。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nid=69470&page=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