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笨蛋馬與御用余,點糞成金!

作者 金恒煒   
2012-11-25
馬英九這個大笨蛋,真是笨到無以復加,只說他「笨蛋」絕對到不了位,用「笨蛋加三級」還不夠。看他把自己的「笨蛋」炒得熱火朝天欲罷不能,便思過半了。
政治人物如何處理危機,就見到笨與不笨的真章。面對負面新聞報導甚或醜聞,很簡單,三兩下清潔溜溜,絕不容延燒。十七日《經濟學人》打出「笨蛋馬英九」原形,馬立刻下令駐英代表抗議,一躍而成藍調統媒頭版頭題的新聞。可憐,外交部動用國家機器力量,一定威迫兼利誘,非要《經濟學人》表態不可,老實說,《經濟學人》只用e-mail回應,完全是便宜的政治解決,只是愈描愈黑,即使最後勉強刊出駐英代表的投書,也僅放在網站上草草應付,更叫人看破手腳;反而助長「笨蛋」之火繼續燒下去。
這還不夠。「笨蛋馬英九」又玩了「唱雙簧」的「拙」劣把戲,把舞台搭到高雄,請出「御用詩人」余光中出馬,玩起一搭一唱的把式;以為憑口水就能夠把負面字眼硬拗成正面意義。余光中把「笨蛋」換裝成「大巧」,就像把大糞變成黃金,污辱了所有人智商,也把自己的專業踩在腳底。「馬笨蛋」遇到「御用余」,不只有平添笑料,同時笨氣十足、臭氣十足。
說余光中是御用,不是始於今日,也不是因為今天才現形。這話出於《自由中國》創辦人雷震之口。在歷盡蔣家黑牢迫害之後的一九七三年八月十一日的信中,雷震告訴做過他編輯的作家聶華苓說:「余光中現已接近官方,不像個詩人了。」雷震三十八年前對余光中的月旦,可以媲美《經濟學人》之於馬英九;一個是「笨蛋」、一個是「御用」,全都一槌定音,如假包換。
當然,余光中最歷史的一筆,就是一九七七年抨擊鄉土文學論戰的文章〈狼來了〉;余強調「說真話的時候已經到了」,也不諱言給對手「戴帽子」。在肅殺的戒嚴時期,徐復觀指出,余光中的這頂帽子恐怕不是普通帽子,而是「血滴子」,帽子一旦拋出,會使人頭落地。如此「御用」的詩人,最後自己卻跑去投共,與狼共舞,看來是「說真話」的主子換成狼國了,然後踩著人民屍骨享受官方鋪張下的吟詠之樂。這當然是御用的好處,不然誰願意玷污桂冠、糟蹋專業?
不覺想起郭沫若來。郭沫若贏得「四大不要臉」之首,他的才情、學問遠勝過余光中不知多少倍;但一個把遭鞭屍的史魔捧成「不鏽的鋼」,一個把國際認證的「笨蛋」捧成「大巧若拙」,可說前後輝映。問題是,中國已把郭列入「不要臉」之列,台灣呢?(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拒達賴來台 學者︰馬政府恐中

2012-11-25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馬政府拒絕達賴訪台,卻又不說明是何原因。法政學者評論直言,這當然是馬政府「恐中因素」作祟,馬政府怕達賴、熱比婭等中國不喜歡的「黑名單」訪台會阻撓兩岸關係,預先自我審查,實在讓人匪夷所思!
華人民主文化協會理事長、政大社會系退休教授顧忠華指出,馬政府遇到達賴訪台這種關鍵的問題,都是先閃躲,隨後在說不出任何理由下予以否決,這同時是在否定台灣的主權與自主,讓人民更困惑究竟選舉總統的目的何在。
他表示,台灣社會瀰漫著不安與焦慮的情緒,主要還是因為政府的作為讓人民沒有信心。如果台灣是一個重視民主、人權且自主的國家,政府需要在處理兩岸、外交事務時,缺乏自信到要事事顧慮中國的看法嗎?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副教授陳牧民指出,即使台灣不管在政治權利、公民社會,都被認是高度自由國家,但執政者無以復加的恐中心態,已與任何指標都沒關係了。
曾赴印度擔任訪問學人的陳牧民透露,不只是入境參訪,達賴有次從印度德里要飛往日本東京訪問時,申請過境台灣,也遭到拒絕。中國都還沒說什麼,馬政府就怕達賴、熱比婭等中國不喜歡的「黑名單」訪台會阻撓兩岸關係,預先自我審查,實在是讓人匪夷所思。
陳牧民說,這次是前副總統呂秀蓮邀請達賴喇嘛,馬政府更會認為是在野黨故意要給他難看,做法當然就愈加激烈。
Source: 自由時報

反制中國新版護照 印度加蓋地圖越南另發簽證

2012-11-25
〔編譯俞智敏/綜合二十四日外電報導〕中國在新版護照內頁地圖上把有主權爭議地區納入國土範圍內,已經引發鄰國強烈不滿,印度政府稱此舉「無法接受」,並開始在中國入境簽證上加蓋印度地圖以示報復,越南也以另發簽證方式,拒絕在中國新護照上蓋入出境章。
恐升高印中緊張
中國新護照地圖除了納入南海之外,還把被印度視為領土的阿魯納恰爾邦(中國稱為藏南)和阿克賽欽也劃歸國土,印度外交部官員表示,印度已經開始發出印有印度地圖的新簽證。印度此舉有可能讓原本就關係緊張的印中兩國更加不睦。
印度的「印度人報」則引述一名匿名官員的話報導說,印度政府決定不要就此事正式向中國提出抗議,寧可透過行動而非語言來表達立場。印度外長胡爾希德表示,中國的作法令印度無法接受,印度不樂見單一事件「綁架」兩國關係,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作風,印度會視情況決定作法。
印中自一九六二年起曾為了兩國邊界爭議舉行過十四回合談判,但都未達成結果,兩國還曾在阿魯納恰爾邦爆發過短暫戰爭。中國在邊界附近興建軍事工程也造成印度嚴重關切,相較於傳統宿敵,印度現在愈來愈把北京當局視為長期威脅。
此外,越南繼日前透過外交部向中國提出抗議外,針對持新護照入境的中國旅客,越南簽發另一紙簽證夾在護照外,並在護照內原有的入出境章上蓋取消章,如此一來越南海關就不必在中國的新護照上蓋入出境章。
越南的中國僑民表示,越南新措施影響不大,因為很多人仍持舊護照,即使是持新護照的中國人,在越南海關重新辦理通行證雖會延誤入境時間,但入出境並未受阻。中國旅行社也表示,赴越南觀光的中國團入境時並未受到影響。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2012 唱台灣歌說台灣史音樂會-板橋場

新聞報導 -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2-11-25



獨立媒體 YouTube播放清單頻道
彭明敏文教基金會2012《唱台灣歌‧說台灣史》音樂會今天(11/24)晚間在板橋舉辦,全台灣巡迴已經是第十場的音樂會,仍然是坐無虛席,李筱峰教授從談台灣發展史中,引出每個時期的代表歌曲,讓觀眾不但可以了解台灣史的發展過程,更欣賞到優美的台灣本土歌謠。

董事長彭明敏致詞時表示,彭明敏基金會十九年前成立,宗旨有三點:一、呼籲徹底認同台灣,二、建立做台灣人應有的尊嚴、自信、驕傲,三、爭取台灣人民的自決權,讓台灣人民有權力決定自己的將來。《唱台灣歌‧說台灣史》是基金會很重要的活動之一,因為台灣的社會有很奇怪現象,住在台灣幾十代,但卻對自己的歷史完全不知道。

彭明敏說,這演唱會的模式是李筱峰教授創立的,將台灣歷史分階段,簡單說明那一段、那個時機的特點、性格跟性質,同時選可以表現當時氣氛、環境我們所熟悉的歌來將歷史跟歌曲結合,這是很精采的創舉。他說,演唱會已經辦十次了,相當成功,很多地方甚至國外也相繼來邀請,希望大家用輕鬆的心情聽美麗的歌,聽台灣的故事,但是要了解這不過是了解台灣史的開端而已,希望大家多了解自己的歷史,盡力去想、去思考台灣的過去是如何?未來會如何?台灣現狀是如何?深深的去想,這樣辦演唱會的目的就達到了。

主講人:李筱峰教授(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研究所)

演唱者: 陳亮吟、林俞伶、李筱峰、廖翠雲、吳慧蘭、黃金萬、紫蘭、張杏梅、陳儀深

第一單元:從南島民族出發

第二單元:來自平埔族原調的歌曲
〈三聲無奈〉、〈思想起〉、〈月夜愁〉、〈牛犁歌〉…等

第三單元:荷蘭殖民統治
〈安平追想曲〉陳達儒詞 許石曲 陳亮吟

第四單元:鄭氏東寧王國到清代移墾時期
〈恆春耕農歌 /台東調〉 林兪伶
〈客家本色〉涂敏恆詞曲 林俞伶

第五單元:台灣開港通商
《淡水暮色》葉俊麟詞 洪一峰曲 李筱峰

第六單元:日治時代
「四月望雨」組合曲 吳慧蘭、廖翠雲
〈四季紅〉鄧雨賢曲 李臨秋詞
〈月夜愁〉鄧雨賢曲周添旺詞
〈望春風〉鄧雨賢曲 李臨秋詞
〈雨夜花〉鄧雨賢曲 周添旺詞
〈丟丟銅仔〉宜蘭民謠 全場大合唱

第七單元:戰後初期台灣與228
〈收酒矸〉張邱東松詞曲 黃金萬
〈燒肉粽〉張邱東松詞曲 黃金萬

第八單元:五○年代的悲情之音
〈苦戀歌〉那卡諾詞 楊三郎曲 吳慧蘭
〈青春悲喜曲〉陳達儒詞 蘇桐曲 吳慧蘭
〈秋怨〉鄭志峰詞 楊三郎曲  陳亮吟
〈鑼聲若響〉林天來詞許石曲 陳亮吟
〈秋風夜雨〉周添旺詞 楊三郎曲 陳亮吟
〈望你早歸〉那卡諾詞、楊三郎曲 紫蘭
〈孤戀花〉周添旺詞楊三郎曲 紫蘭

第九單元:逼走菁英
〈阿爸的心肝寶貝〉(陳明章)

第十單元:禁歌的年代
〈何日君再來?〉沈華詞 劉雪庵曲張杏梅

第十一單元:60年代工商發展的寫照
〈孤女的願望〉葉俊麟詞 日本原曲紫蘭
〈黃昏的故鄉〉愁人(文夏)詞日本原曲 陳儀深

第十二單元 文化語言霸權的檢討
〈綠島小夜曲〉潘英傑詞周藍萍曲 張杏梅

第十三單元:迎向未來 祝福台灣
〈台灣翠青〉(鄭兒玉詞 /蕭泰然曲 ) 紫蘭、黃金萬、林俞伶…全場大合唱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170&Itemid=57

台灣獨立的正當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羅榮光   
2012-11-25
中國共產黨十八大會議11月8日在北京開幕,總書記胡錦濤在他卸任前最後一次工作報告中強硬表示,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圖謀,實現祖國統一是不可阻擋的歷史進程,中國人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任何方式」把台灣分割出去,胡錦濤舊調重彈,充分暴露中國領導人滿腦子大一統的封建思惟以及鴨霸的心態。

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一分一秒統治過台灣,怎麼可以那樣鴨霸的態度表示堅決反對所謂「台獨」分裂圖謀呢?!台灣本來就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獨立本來就是不可否認的事實,怎麼會有分裂的圖謀呢?!這好比台灣政府未曾統治過琉球(沖繩群島),可以謊稱琉球是台灣國的一部份,不能從台灣「分裂」出去嗎?!

自從1971年對岸中國政權進入聯合國,取代蔣介石政權,擔任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迄今已經41年了,還是沒有學會遵守聯合國的憲章,尊重台灣人民應享有的自決權,仍然一直以武力威脅、外交打壓及統戰分化的手段企圖統一併吞台灣。

胡錦濤又提及在未統一前,希望兩岸協商達成兩岸和平協議。台灣與中國,隔著台灣海峽,一邊是自由民主的台灣國,一邊是共產專制的中國,真的是一邊一國,台海兩國之間,應該簽訂的是「台海兩國和平條約」,並且應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出面簽署保証,台灣才比較安全。不然,中國政權若忽然變臉,而台灣國防、民防甚至心防已崩解,中國出手打台灣,就毫無抵抗的力道,台灣人民只有任其宰割了,正如北京政權在1951年曾與圖博(西藏)簽訂「十七條和平協定」,然而,北京政府卻把此一和平協定,視如一張廢紙,圖博人民只有任由入侵的解放軍宰割與壓制到現在,以致從2009年開始,已有七十名藏人自焚嚴正抗議北京政權,台灣國人必須記取圖博此一慘痛的歷史教訓呀!!

台灣獨立建國是台灣人的神聖權利與責任,中國政府與人民只有學會尊重,始能進入現代文明國家的行列。

(作者為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秘書長 撰於 2012年11月12日 )

西藏之聲:西藏碌曲縣一藏人自焚抗議中共統治

新聞報導 -
作者 西藏之聲   
2012-11-25
西藏碌曲縣一藏人自焚抗議中共統治

【西藏之聲11月24日報導】現被劃分為甘肅省境內的西藏安多甘南州碌曲縣一藏人於本週四(22日)自焚抗議中共強權統治,當天在西藏安多黃南州境內也有一位叫魯本才讓的年輕藏人自焚身亡。


印度南部班加羅爾西藏大學藏文教師阿加木向本台表示,(錄音)11月22日,西藏時間晚上10點鐘左右,一位叫丹知傑的年輕藏人在西藏安多甘南州碌曲縣附近的花格村碌曲河邊自焚抗議中共強權高壓統治政策。第二天早上華格村民眾發現自焚情況後,立即將自焚藏人遺體抬到家中,邀請碌曲縣西倉寺僧眾到家裡,為亡者進行超度祈福。

當地藏人得知自焚情況後,紛紛到自焚藏人的家中,對亡者表達崇高敬意,以及對家屬表達同情和慰問。阿加木說,(錄音)自焚事件發生後,中共政府派遣大批軍警嚴密管控當地藏人,並一度因阻止僧俗民眾到自焚藏人家中,雙方間發生了衝突,後來中共軍警被迫允許僧俗民眾到自焚者家中表達悼念。截至目前,中共軍警在各路口設置關卡,檢查過往藏人的行李和手機。


另據西藏時報消息,每當在西藏境內發生自焚抗議事件時,丹知傑對他的好友們表示,自己也想選擇自焚表達抗議,如果達賴喇嘛尊者不能返回西藏,活著也沒有任何意義等。

據瞭解,自焚藏人丹知傑,終年23歲,是西藏安多碌曲縣瑪艾鎮花格村人,2006年在西倉寺出家為僧,法名為加楊格登,2007年還俗。父親叫才讓扎西(已故),母親叫卓瑪措,現年47歲,他有三個兄弟,大哥叫鬥改傑,二哥叫加楊扎巴(西倉寺僧人),弟弟叫久西傑。

西藏澤庫縣又有一名藏人自焚身亡
【西藏之聲11月24日報導】昨天(11月23日)一位叫丹正多傑的年輕藏人在西藏安多黃南州澤庫縣境內自焚身亡,這已成為西藏境內點火自焚抗議中共強權高壓統治的第83位藏人。

居住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流亡藏人曲覺向本台介紹說,(錄音)昨天(11月23日)西藏時間下午6點30分鐘左右,29歲的年輕藏人丹正多傑在西藏安多黃南州澤庫縣多禾茂鄉政府前,雙手合十,高呼「達賴喇嘛尊者萬歲」等口號點火自焚,抗議中共政府強權高壓統治政策。

丹正多傑自焚身亡後,當地數千名僧俗民眾聚集在一起,齊聲唸誦達賴喇嘛長壽祈請文和六字真言,向自焚藏人的遺體敬獻哈達表達同情和敬意。丹增多傑的遺體於當晚進行火化。

由於當局嚴厲封鎖訊息渠道,無法瞭解有關自焚藏人丹正多傑的更多具體情況。

西藏同仁縣多哇寺兩名僧人遭捕

【西藏之聲11月24日報導】中共政府於本月14日在西藏安多黃南州境內發佈緊急通知,要求嚴懲牽連自焚抗議事件的藏人後,本月15日熱貢同仁縣多哇寺兩名僧人被隨意拘捕,至今下落不明。

據西藏時報消息,西藏安多熱貢同仁縣多哇鄉直躍村藏人寧加本於本月12日自焚犧牲後的第三天,即本月15日,西藏多哇寺現年17歲的僧人尊珠曲丹和21歲的僧人貢卻索南在前往黃南州的途中遭到中共公安人員的拘捕,目前失蹤下落不明。據說當時還有多名藏人也被當局短暫拘押。

被捕的兩名僧人都是西藏安多熱貢同仁縣多哇鄉直躍村卡什加村人,僧人尊珠曲丹的父親叫堪卓,母親叫古雷,貢卻索南的父親叫索萊,母親叫楊吉。

另據中共官方媒體消息,當局近日在西藏自治區境內的西藏哲蚌寺和色拉寺中開展以「愛國、團結、和諧、發展、文明」為主題的核心價值觀宣傳教育活動。並聲稱所謂的核心價值觀符合宗教教義,僧人主動學習並弘揚藏傳佛教護國利民傳統。而在西藏昌都地區,中共政府則強迫僧人還俗,要求僧尼違背自己的意願,誣衊和反對自己的根本上師達賴喇嘛尊者,此外,當局還禁止寺院僧尼和民眾自由供奉達賴喇嘛尊者和被中共監禁的第十一世班禪喇嘛的法相。

(錄音)一位境內藏人向本台駐印南記者介紹說,近日中共政府在西藏昌都地區江達縣中增派大批軍警,嚴厲打擊各寺院僧眾,其中江達縣寧瑪派寺院桑達(音譯)寺裡當局將40多名僧人強行還俗,在中共當局​​的強迫和威脅下,桑達寺100多名僧人出逃避難,目前在寺院中只剩下約80名僧人。

消息人士還表示,(錄音)中共當局還要求昌都地區各西藏寺院經堂大殿上,豎立中共國旗,同時還強破僧眾要面帶笑容,來懸掛五星紅旗,若有違者就會遭到軍警的殘酷毒打和懲罰。

【影片】讓大家來「哈台」才是自信的表現!-拷秋勤樂團

新聞報導 -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2-11-25
雖然是源自西方的饒舌樂,但加上台灣元素;
客語、台語、北京話、原住民語......
嗩吶、月琴、口風琴以及笛子....
南北管、客家八音、客家山歌、台語老歌、歌仔戲、原住民音樂....
便展現出鮮明風格。獨一無二的台灣風味,洗滌國內外樂迷的感官,全新感受浸潤腦海。

拷秋勤樂團獨立製片、發片、國外巡迴演出....
獲得美國全球獨立音樂大獎「JPF Music Awards」四項獎項,
外國媒體也以「台灣Hip-Hop大使」、「台灣Hip-Hop的新希望」等稱號來介紹他們。

生長在台灣,吸取台灣元素的養分,才是自創品牌最閃亮的賣點。

別讓主流掌控自己的品味,

讓大家來「哈台」才是自信的表現!
[MV] 拷秋勤--汝介名,叫做台灣人 (Kou Chou Ching--Your Name is TAIWAN)

[MV] 拷秋勤--世界放風聲 (Kou Chou Ching--Around The World)

video source: KouChouChing

延伸閱讀:
拷秋勤BLOG
贊郎的BLOG-故鄉月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121&Itemid=1

〈廢核救家園〉核電黑箱作業 弊案連連

南韓管理核電也都是黑箱作業,問題很多,但至少發生貪污以及偽造弊案,電力公司最高主管會辭職。(路透)

文/劉黎兒 

Q:我看報導,南韓數以千計零件究竟如何憑著偽造的安全文件,流入核電反應爐供應鏈,這不是很恐怖的事嗎?
A:是的,核電的一切相關採購、建造、運作等都是在黑箱裡進行,非常容易發生貪污弊案,就像核四今年也爆出貪污弊案,把4.5億元防輻射的電氣導線管用會釀災的低價次級、沒防輻射線管來矇混,可惡而且恐怖,因為核電的弊案跟普通的弊案,是會嚴重影響所有人的生命安全。
南韓因為全羅南道的靈光核電5號機以及6號機大量使用了偽造品質證明書的零件,現在要把那些零件全部換回來才行,因此全面停機中,這兩個機組假零件占了98.2%,而3、4號機組跟蔚珍核電的3號機組也用了數十個;此外靈光核電3號機控制反應爐出力的燃料棒導管有6處龜裂,也告停機。
南韓的知識經濟部在11月上旬依賴光州地檢處調搜8家核電零件供應商,這8家公司偽造外國品質保證書,而大量進貨給韓國電力公社專管核電的「韓國水力核能公司」,為此,韓國電力公社執行長金重謙提出辭呈。
南韓這些造假零件是從2003年就開始的,今年已經出貨237種7682個零件,其中實際已經用在核電廠的多達136種、5233個零件,監管機構也開始全面查驗全國23爐,看看是否還有其他造假;因為這類事故跟蟑螂一樣,不會只有抓到、看到的部分而已。
雖然南韓管理核電也都是黑箱作業,問題很多,但至少發生貪污以及偽造弊案,電力公司最高主管會辭職,而且政府主管部會會訴求司法調查等,比起來台灣還要等廉政署來檢舉,而台電本身或監管台電的上級單位,如經濟部或原能會沒有任何動作,也沒有要徹查其他是否也有類似用低價次級品冒充的狀況,原能會的核研所甚至還當了未防輻管線過關的幫兇,監管機構如此,毫無指望。
原本先天條件就無法使用的核四,後天問題更是數不清,現在給經部跟台電改天然氣下台階了,居然還不顧國民生命健康,依然死抱著核四不放,更讓人對核四黑箱恐怖到會戰慄的程度!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