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 星期日

【影片】原來這叫:費斯汀格法則(非常經典)




費斯汀格法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kUGh9I7ZJU
文字
https://paste.plurk.com/show/T0Y7aVEs5kCKPNWROkhF




【相關影片】

前攝行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iPojCzEA3c

文字
http://bluewhale06.pixnet.net/blog/post/27568494-%E6%89%80%E8%AC%82%E3%80%8C%E5%89%8D%E6%94%9D%E8%A1%8C%E7%82%BA%E3%80%8D%E5%B0%B1%E6%98%AF%EF%BC%9A%E9%81%AD%E9%81%87%E5%9B%B0%E5%A2%83%E6%99%82%EF%BC%8C%E5%8F%8D%E9%81%8E%E4%BE%86

〈親子會客室〉等孩子會表達 戒尿布不難

2017-10-09
文/April
到底孩子幾歲該戒尿布,外婆說兩歲可以戒尿布了,省省尿布錢吧;奶奶說夏天太熱了,穿尿布會長尿布疹。嗯,聽起來都好有道理。
老大幾乎都是婆婆媽媽輪流幫我帶,婆媽家都各準備了一個小便桶,因為老大覺得坐小便桶好玩,所以自己去尿尿的意願很高,只有大便就是不說,常常自己跑去房間把門關起來,躲在角落大便,不願意讓別人發現,長輩使出了各種方法,依然沒有效。甚至有鄰居告訴我,不講就用打的。
其實一開始對於戒尿布這件事,我並沒有太急迫去要求孩子,但是因為麻煩長輩帶孩子,不好意思造成別人的困擾,所以只好強迫孩子戒尿布。有一次孩子大便在褲子裡,我才剛幫她換下來,請她下次大便一定要說,她用一種很茫然的眼神點點頭,結果還不到5分鐘,她又大便在褲子裡,因此我生氣了,我還記得她當時用一種害怕的眼神看著我。
後來我還是沒有成功讓她去廁所大便,在長輩的壓力之下,她開始懼怕大便這件事,一開始是大便了不說,到後來每次她想大便,就開始坐在地上大哭大鬧邊踢腳,也許因為壓力太大,夜裡,她常會突然醒來大哭,然而當時的我並沒有意識到這些事。
一直持續了5個月,有天她又大便在褲子裡,我故意裝作不知道,想要讓她自己跟我說,然而1個小時過去了,她就是不說,我一邊擔心大便的細菌會不會造成感染,一方面真的臭到受不了,好幾次都想開口問她,但想想既然撐了1小時,就不該前功盡棄,於是到了第2個小時,她終於小聲說:媽媽我大便了,我沒有一絲生氣反而覺得很高興。於是就從那天起,她終於會說要大便了。
有了這次前車之鑑,我上網看了很多文章和媽媽的討論,選擇了一個自己覺得最好的說法,就是戒尿布這件事,應該等孩子的表達能力夠了,膀胱的發育成熟了再進行。所以第二胎,到了3歲我才開始幫老二戒尿布,才1個禮拜就成功了。不需要買戒尿布的學習褲,不需要一直擦地板處理小孩的大便尿尿,真的就是這麼簡單。
我們不應該強迫孩子在不適當的時機做對的事,就像要他還不會爬就要會走一樣,應該學著觀察他們的發展進而引導,而不是強迫他們去做還沒準備好的事。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41961

〈生活停看聽〉下廚烹飪 很幸福

2017-10-09
文/巧思
婚前我並不曾下廚,但或許是因母親廚藝甚佳,我享受美食之餘,也耳濡目染學習到母親的廚藝。婚後,我不僅不排斥進廚房,也很自然地掌起廚房大權,甚至在料理三餐中,找到做菜的樂趣與成就感。
曾經在匆忙之際將料理煮壞了、煮難吃了。因此發現:好心情,才會有好餐食;優閒心情,比較能夠激盪出創意料理。
因此,做菜也是需要規劃喔!職業婦女的我,為了避免因下班匆忙之際烹調失敗,總會在前一天晚上先盤點一下冰箱,思考隔天晚上要煮什麼菜色。若放假在家裡也會一早就規劃好,哪些菜色該拿出來退冰的,或該先洗、先切的。也常利用讀書、打電腦的空檔,繞進廚房先完成煮炊料理的前置作業,既讓大腦休息,又可從容料理一餐。
我母親是位賢妻良母,她盡職為家人付出,料理三餐的身影,一直烙印在我心裡,成為我仿效的對象。所以,我下班趕回家後仍會料理晚餐,並為孩子做便當。因為我相信自家的飯菜香不僅健康,還含有凝聚家人情感的酵素。曾看過一則新聞報導指出:「日本人研究發現做家事、常做菜可有效預防失智。」更沒想到,做飯做菜還有預防失智的好處呢!
謝謝母親的好廚藝,讓我從小有享受美食的口福,成家後能從容自在享受當廚娘的幸福。邁入初老,即將退休的我,將來會有很多閒暇動腦為家人開發創意料理,遠離落入失智的風險。原來,為家人煮飯燒菜、料理三餐是這麼幸福的事。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supplement/paper/1141962

2017.10.07【政經看民視】笑!邱太三反咬杜特蒂!笨蛋,問題是台灣毒品氾濫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7-10-07
發佈日期:2017年10月7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鍾年晃、洪孟楷、陳俞璋。
楊偉中、吳國棟、蔡竹和、吳景欽。

視訊連線:曹長青。

- 笑!邱太三反咬杜特蒂!笨蛋,問題是台灣毒品氾濫!
- 追!清廉調查排名倒退嚕!司法體系,人民不相信!
- 說個笑話!統促會來台統戰,僑委會反統戰中國僑胞?
- ROC成選民最大公約數?馬.吳.宋出席中華民國國慶!
- 內幕!沒了國旗也無所謂?藍綠搶抱中華民國神主牌!
- 柯P「雙城連線」拱副手參選新北!DPP還在龜縮畏戰? 
- 撐一天死多少人?中國媒體戰明著打,統媒配合催眠?
- 「台海戰爭」中國比台灣還不想發生?政經獨家解密!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081&Itemid=76

接到台灣大地志工賀卡 陳致中:給阿扁的最好禮物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0-07

台灣大地志工寄給阿扁總統中秋賀卡。(圖由陳致中提供)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陳致中今表示,中秋節當天收到來自台灣大地志工同修的賀卡,那是送給阿扁總統的最好禮物。
他指出,台灣大地在董事長楊緒東醫師帶領下,為台灣獨立建國偉大志業盡心盡力,透過「拜台灣神」信仰,倡導學習台灣先烈先賢,為台灣國家路犧牲奮鬥、貢獻良多。
陳致中說,阿扁總統衷心感謝大地志工寫信到土城鬼地方打氣鼓勵,連同回信、集結成書穿過黑暗的天光。
後來阿扁移監台中培德1年8個多月,也是楊董事長與大地志工義務送餐,不只三餐不間斷,而且風雨無阻,過年、颱風也無休,直到2015年1月5日中午最後一餐才結束。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077&Itemid=76

陳水扁親筆回覆曝光 確定不出席國慶大典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7-10-08

陳致中在臉書上貼出陳水扁筆跡,寫道「因健康因素未克參加,謹祝台灣國運昌隆!總統政躬康泰!」。(翻攝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陳前總統確定不出席今年國慶大典,陳致中貼出陳水扁親筆回覆,強調是健康因素,沒有其他原因。
陳致中在臉書上貼出國慶大典邀請,上頭陳水扁親筆回覆寫道「因健康因素未克參加,謹祝台灣國運昌隆!總統政躬康泰!」
去年陳水扁有意出席國慶大典,但台中監獄以照顧環境不佳、不利健康調養等因素,未同意其申請。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9086&Itemid=76
 

畫中有話-流氓組成的赤化政黨就是打著民主反民主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0-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附共的共產黨分支機構,在台灣利用民主機制成立各種反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政黨〞,各地方黑社會黑勢力更加緊運用台灣尊重民主的方便;在台打打殺殺;如果台灣的軍公教警特,還死守什麼學長同派系同事或是赤化意識,台灣必須會發展出層出不窮的恐怖武裝組織,到時候國安蕩然,現有的軍警特會被瓦解,要安居樂業在所謂的寶島台灣,就很困難,DPP或是@@色力量,得用生命捍衛台灣的獨立主權,蔡英文、賴清德,不可稍縱如是赤化力量。
流氓組成的赤化政黨就是打著民主反民主。
台灣的國安出問題。
柯文哲不懂中共赤化之妙@@@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附共組織任意挑戰台灣的公權力敢衝敢殺,心裡毛毛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10-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人好名,喜歡當什麼主席、會長、理事長、董事長,花小錢當個沒什麼作為的@@代表,自覺很爽,我個人也當什麼@@的黨主席、@@董事長、@@校友會總會的理事長,其實作用不大;真相是被當成憨大頭居多,真有權力的@@長,輪不到我這種人,現在想起來真是虛有其表,浪費時間過過乾癮而已,真是慚愧,現在看到附共組織;真能有武力、有動能,敢衝敢殺;心裡毛毛,也覺得他們 有靠山,任意挑戰台灣的公權力,毫無畏懼,真是勇也。
好歹我也是ROC的人,大家都是政黨領袖,和什麼狼有何關係。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思考了很久,還是決定寫這一篇「挺柯文」


蔡玉真FB:


跳脫藍綠看問題!
思考了很久,還是決定寫這一篇「挺柯文」。
說了三個月曾參殺人, 他三個月都說不清楚真相,結果 ,大家都相信曾參殺人了!
⋯⋯
這就是現在媒體普遍的批柯 、愛說謊的柯、柯文哲是中國同路人 的現象 ,柯文哲現在白口莫辯 。
中秋節和柯文哲是市長聊了五個鐘頭 ,從下午兩點半到七點半 ,把這一陣子所有的問題,從雙城論壇、世大運、到台大體育館事件一一釐清 ,追問坊間的所有疑點。
最後,我只能說,他依然不是一個政治人物。因為直白 ,因為急診室的日子沒有春天 ,所以不理會人情世故 ,很多人看不透 ,才會說他現在講的每一句話都是盤算,都有心機,都希望製造媒體效果,目標是2020的總統大位!
真的好笑,從兩岸的雙城論壇開始 ,柯文哲說依照上任第一年的慣例 ,把他要到雙城的演講稿是交給國安會副秘書長陳俊麟 。赴上海之前雙方互動兩次 ,去年也是。
但是 ,今年的情況比較特殊,柯P說報備之後不管是國安會或是總統府 ,都沒有任何回應 ,所以他才會說「放我一個人去和共匪打交道」。
當然,柯文哲的問題在於 到上海之後,中時報系老闆蔡旺旺力挺 ,每天的中國時報三大版、旺報五大版力挺柯P,還突然冒出一個雙城會後蔡旺旺一手主導的「柯張會」。柯文哲坦承,見張志軍是臨時的,他自己事先也不知道 。只是 ,出席雙城的決策 ,就是希望不要就此停掉了兩岸的互動 ,這應該算是被襲擊。至於到底是「兩岸一家親」還是「床頭吵 、床尾和」,根本不重要,就算同床異夢又如何??
這些爭議事件的報導 ,我一路都在現場 。上海雙城論壇 ,我自費去了三天 ,在現場直播 ,緊盯著他回答的每一個問題。柯爸 、柯媽被報導的新聞 ,我也在現場 ,多少揣測? 多少惡意栽贓?多少人看圖說故事?
從雙城到世大運,那爭議事件、被罵的事件可多了!
爭議一: 見了中國代表團顧問黃文濤。
柯文哲說,開幕式出了狀況之後,他逐一檢視後續應該注意的問題,擔心中國代表對的比賽還是會有狀況,於是和黃文濤聊一聊。黃文濤說「如果現場獨派團體的動作很大 ,我們隨時會棄賽」,他只有說「盡量」,絕無任何承諾或協調。
爭議二:黑衣人抓人怎麼會是台北市政府的責任?
這個爭議,因為週刊曝光了彭文正與柯P的line截圖,大家就應該更清楚誰對?誰錯了!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14522
至於現在的黑衣人,在和政經主持人彭文正的對話講得很清楚 ,黑衣人都是國安、特勤人員,根本不是台北政府可以指揮的,為什麼媒體要找他開刀?甚至要他解釋!而這個部分,國安局也發了新聞稿,算是還他清白!
爭議三:絕無陳建仁不參加換中國隊參與閉幕式。
接著是世大運閉幕,媒體名嘴說他要求副總統陳建仁不要參加閉幕式換中國代表對參加閉幕,柯文哲說 ,在和民進黨中央溝通的時候,他只有問「閉幕式總統、副總統會來嗎?」後面補一句「因為維安的層級會不一樣」。結果,沒有得到民進黨中央任何回應 。
但是,電視節目上的聲音變成是「要求陳建仁不要參加,換取中國代表隊參加閉幕式」!
這也是同一件事,不同的解釋問題 ,就像後來的電視台訪問被說成「指定主持人」。三立製作人在周芳如和我面前提出「希望專訪」的要求協助。其實,柯辦的回應是 「沒有時間接受訪問」,後來幕僚溝通時說「陳斐娟、廖筱君都專訪過了」。結果,被說成「手握跨年轉播預算 ,指定主持人」!
爭議四:沒有看過閉幕式英文稿。
閉幕式還有一件事,就是中文演講稿的11個「台灣」,英文版只有一個「Taiwan」,柯文哲坦承,英文版是文化局擬的 ,但是 ,他真的沒有看過 ,但又必須概括承受,因為 ,不止文化局 ,其實很多局處裡面的「馬郝同路人」還是很多!
以上的言論一定被歸類在「挺柯」的行列,但我仍然看不慣單純的紀政替小學老師柯爸爸過教師節,結果來來豆漿店老闆黃啟明安排在內湖分局聚會的美福大飯店,剛上任的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轉場過來打招呼,卻變成了太皇、太后干政,這樣的批評實在不近人情。
總之,以上言論已經成為媒體的少數,也會產生和諸多昔日好友的對立,但是,在連續假期期間不吐不快,豁出去了!
耀華哥不斷提醒我,要跳脫藍綠看問題 、跳脫藍綠找方法 。面對兩岸問題 ,面對台灣的社會問題、媒體亂象問題...
我選擇跳脫藍綠!
 

【相關影片】

來自網路:

2013年9月29日,蔡玉真陪白狼張安樂由上海返台,她目前支持柯文哲,她在台北開的鰻魚屋,擴大據點,各色客人都有,紅白藍綠黑通吃,難怪與柯文哲惺惺相惜,蔡玉真護駕白狼張安樂回台,有民視新聞為證:


熱衷政治馬大姊曾找張安樂募款-民視新聞- YouTube
馬以南 張安樂的影片▶ 2:18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Hi8f7a-Ho

2013年6月29日 - 上傳者:民視綜合頻道
【民視即時新聞】前竹聯幫大老張安樂,高中時就接觸黑道,16歲進入竹聯幫後 ... 熱衷政治,成立中華統一促進黨,馬總統大姐馬以南,還曾經找他募款。
 

【影片】此生必遊 台灣百大景點



https://youtu.be/PJNnRnq0naM

老是遊國外 / 看中國的景點,回頭看看台灣母親也不錯,自己的國家先走透透,再出去溜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