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喜樂島聯盟-起造新國家的力量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4-08
喜樂島聯盟,「喜樂島」的名稱,一是相對於美麗島雜誌,二是平安喜樂之意。立場設定在推動主權在民的「獨立公投、正名入聯」,不是政黨、不參與選舉。
今日(4月7日)的成立大會,主持人彭文正教授,開宗明義感謝過去許許多多的先賢先烈為台灣的民主歷程犧牲,這個接力棒再來就是在場每個人的事了,「傳承」意味濃厚。
鄭竹梅(鄭南榕的女兒),一個被迫快速長大的小女孩,她現身在喜樂島聯盟成立大會的會場,分享著父親留下的話,如果凡事不自己決定,最後將被他人決定。最後謝謝喜樂島聯盟選在4月7日舉辦成立大會。

4月7日,為捍衛台灣獨立的100%言論自由而自焚殉道的鄭南榕,這一天,不只是家屬的傷心日,「鄭南榕紀念日」更被全體台灣人記得。烈火吞噬烈士的肉身,燒出自由的舍利,種入台灣人的識田,成為一股新國家開創的不朽精神力量

喜樂島聯盟選在這天成立,追隨鄭南榕精神的剛鐵般意志不言而喻。
發起人郭倍宏博士(後擔任總召集人)表示,台灣人有機會透過獨立公投的方式回到國際社會,用台灣的名義加入聯合國,應把握天時、地利、人合的天賜良機。

喜樂島聯盟預計在2019年舉行「獨立公投」,以此目標督促執政的民進黨堅守1986年創黨的核心價值「民主、進步」;並適時的辦黑臉,讓這股壓力轉變成執政黨的籌碼,執政者不能說的事,讓喜樂島聯盟代為 Push.

沒有任何政治算計,公投、制憲、入聯三步驟,就這麼簡單。

前駐日大使許世楷教授曾巧妙比喻,足球規則不適用於籃球(中華民國憲法不適用於台灣),因此需要制憲。左派台獨教父史明曾簡易說明,台獨就是為了讓台灣人跟全世界的人平起平坐,所以需要入聯。對國際社會而言,獨立並非一個民族的成就,而是全人類的成就(1949年印尼建國領袖、首任總統蘇卡諾名言)。

為了國家的未來、為了後代的子孫,讓人民享有真正的民主自由,是喜樂島聯盟的出發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取代香港 《紐時》:台灣是亞洲言論自由堡壘!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4-15

《紐約時報》今天上線的專欄認為,台灣如今已取代香港,成為亞洲言論自由的堡壘。(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1997年回歸中國,原本是華語世界的言論自由堡壘,許多國際媒體和維權組織都在當地設總部,包括六四事件領袖、前美國中央情報局職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都在香港獲得政治庇護,然而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後,北京收緊對香港的控制,《紐約時報》今天上線的專欄認為,台灣如今已取代香港,成為亞洲言論自由的堡壘。
《紐時》專欄撰稿人何貴森(Chris Horton)以「亞洲的自由言論堡壘?香港靠邊站,現在已是台灣」為題,描述香港面臨北京加強控制,逐漸被台灣,現在台灣已成為亞洲最具活力的民主國家之一,吸引了曾經在香港的異議人士、維權團體,成為新的聚集地。文中提到,去年在香港舉辦的人權電影節今年將改在台灣舉行;香港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計畫改在台灣設點。
另外,去年無國界記者組織也宣布,捨棄原本考慮的香港,將在台灣首都台北開設第一個亞洲辦事處。該組織榮譽成員、六四事件學生領袖吾爾開希表示,「香港原本是亞洲辦事處的首選,但現今中國不僅壓抑自己的人民,香港狀況也越來越嚴峻。」
香港人權電影節主辦人李丹認為,「香港對於資訊和媒體的管控越來越大,尤其是和人權有關的議題。若以言論自由環境來說,我認為台灣是亞洲最自由的地方,這裡沒有不能說的事情。」林榮基則說,「香港人可從台灣這裡學到過往經驗,而台灣人也能從香港看見中國大陸是如何管控香港的。」
何貴森也提到,台灣的自由來之不易,並提到鄭南榕過世29週年,當年鄭南榕自焚的行動,使台灣實現民主政府和更大的自由。無國界記者組織(RSF)東亞辦事處執行長艾瑋昂(Cedric Alviani)則說,「言論自由是台灣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71&Itemid=76

中國南海演習嚇到草草結束? 外媒爆:美航母直接開過去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4-15

中共4月11日至13日南海軍演提早結束,外界猜測可能和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直接開過去有關。圖為羅斯福號航母艦隊4月11日行駛在南海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南海軍演原定在4月11日至13日連續舉辦3天,但突然在12日提早結束令人不解,有外媒猜測這可能和美國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直接開過去有關。
據《美聯社》報導,羅斯福號航母於10日駛過中國南海爭議島嶼,上面載有菲律賓將領、官員和媒體,一起觀看超音速F-18噴氣式戰鬥機如何在艦上起降。美國海軍上將科勒(Steve Koehler)當時表示,美國和中國的部隊還沒有任何危險的互動。
據《路透》報導,當天在20分鐘內,就有20架F-18起降在羅斯福號上,展示出強大的軍事準確度和效率。科勒對著艦上的媒體透露,中國海軍的船隻就在附近,那些都是在南海軍演的艦艇。菲律賓中將包蒂斯塔(Rolando Bautista)在參觀完羅斯福號後,對美國軍力的展示十分讚嘆,直說美國人可以幫助菲國阻止任何威脅。
中國媒體《中評社》,隨後以「美航母來南海耀武揚威 稱四周都是中國軍艦」為題刊出文章,可見羅斯福號當時的確駛進中國南海軍演的範圍內。
據《新唐人》報導,從以上狀況分析,中國南海軍演提前結束,也許是和美國航母有關。有網民更透露,羅斯福號剛好駛入中共海軍的兩股部隊之中,讓中國軍演部署完全被打亂。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70&Itemid=76

2018.04.14【政經看民視】 怒!不甩民間支持陪審呼聲!行政院通過國民法官參審制!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4-15
發佈日期:2018年4月14日
來賓名單:
曹長青、周玉蔻、吳國棟、黃越宏、張銘祐、邱明玉。

討論主題:
- 追!蘇貞昌選新北底定,綠營內部團結?派系之戰真休兵?
- 真假?朱立倫反嗆侯友宜民調領先14%,吹口哨壯膽?
- 內幕!時代力量關鍵時刻亂入?藍綠決戰雙北的X變數?
- 爆!選戰正式開打!國民黨成立新PK小組,目標對象是..?
- 藍綠板塊大變動?綠營執政危機?國民黨要攻下這6個縣市!
- 怒!不甩民間支持陪審呼聲!行政院通過國民法官參審制!
- 神隱少爺?赴中兼職、31項具名檢舉!管中閔就是不出面?
- 扯!爽領百萬年薪!涉慶富案一銀前總座竟回鍋當顧問!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62&Itemid=76

台灣:主權獨立的國家,與中國互不隸屬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譚慎格   
2018-04-15
令人耳目一新。二○一七年九月二十六日,上任不滿二十天的台灣行政院新院長賴清德醫師,在立法院答詢時,以淺白的言詞向台灣人民選出的立委介紹自己,並闡述他的信念。
這位前內科醫師、美國哈佛大學培養的公共衛生碩士,現在是台灣最受景仰的政治人物之一,他直截了當地表明,「我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對於有意探究其「台灣獨立」所指為何的任何人,他繼續說明,「我們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字叫做中華民國,與中國互不隸屬。」此後六個月來,不論是誰提問,賴醫師都是重申前述立場。

回顧首屆APEC峰會

這位新任行政院長的話語將我帶回四分之一世紀前的一九九三年十一月二十二日,當時我在華盛頓特區第二十一街的國務院老舊「主館」八樓的情報研究局,監管所有的中國情報。傍晚時分,我辦公室外的傳真機嗡嗡作響,在首屆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會」 期間,人在西雅圖的老友王景弘發來一紙傳真。在少見的潦草速寫字跡中,「主權、獨立」及「互不隸屬」躍然於字裡行間。景弘當時為聯合報系採訪APEC會議新聞,他傳給我一份手寫的新聞稿,內容是現已不可考的台灣經濟部APEC代表團成員,對經濟部長江丙坤逐字逐句複誦外交部訓令的記述。(那位身分不明的謄寫者可能刻意省略「階段性的兩個中國政策」。景弘在傳真末段以手寫方式增補這些字句。)日後我回想起景弘的記述,當時江部長清了清嗓子,緊張地開始駁斥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甫於一小時前的宣告:「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
江部長的語氣異常堅定:「中國」,他說,「是歷史、地理與文化上的名詞,就此含義,台灣正如中國大陸,是中國的一部分,但『中國』不等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他接著說道,「在地理『中國』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兩個互不隸屬的國家。」

柯林頓毀諾 撤邀李登輝

在一九九三年,「兩個主權、獨立、互不隸屬的國家」對我而言是新的術語。我知道李登輝總統對美國總統柯林頓極為不滿;該年稍早,他邀請李總統來西雅圖,但當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威脅抵制該峰會時,他便撤回邀請。APEC奠基於「承諾開放對話與共識,平等尊重各成員意見」的精神,依據這些原則,中國與台灣在一九九一年同時獲准加入。然而,主辦APEC首次領袖會議的柯林頓總統卻否定該「承諾」,取消對李總統的邀請。
我承認,我在一九九三年對台灣「主權、獨立,與中國互不隸屬」的新宣言,深有同感。從那時開始,這套對台灣國際地位的表述讓我產生共鳴。
在APEC西雅圖峰會幾個月前的八月三十一日,我分析了北京所謂的《台灣問題與中國的統一》白皮書,該文件就在李總統的密使抵達北京,以討論開放「務實的」兩岸合作之際發佈。中國違背兩岸元老辜振甫與汪道涵一九九三年四月在新加坡達成的默契,宣稱「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李總統確信,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將利用西雅圖APEC高峰會作為國際肥皂箱,宣告台灣從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省級」地位,而李總統決心不讓江澤民說了算。在APEC高峰會舉行前數週,李總統與出身南投、博學的台灣外交部次長房金炎共同研商,擬定立場。最後,房次長與李總統提出「階段性的兩個中國政策」的複雜公式,可望發揮作用。他們指示江部長,若中國宣稱台灣為其「一省」時,就在APEC上發表。
在過去的二十五年裡,台灣領導人苦思一套關於台灣國際地位的公式,這套公式必須符合陳水扁總統的三重要件:國人會支持、美國會滿意、對方會接受。當然,沒有一個符合要求。一九九九年,李總統提出兩岸關係定位為「特殊的國與國關係」;二○○二年,陳總統脫口而出「一邊一國」。馬英九總統說,「只有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每一套論述都因各行其是而未能成功。而賴院長的「主權、獨立、互不隸屬」最深得我心。

華府接納賴院長說詞

賴院長公開承認他是「主張台灣獨立的政治工作者」,受到台灣民眾支持,卻讓北京氣急敗壞。但有別於過去,美方對此泰然接受。華府接納賴院長的說詞,因為這些話完全沒有改變現狀。此外,這些日子以來,華府比較無心煩惱台灣海峽的法律擬制,或擔憂北京的叫囂,因為中國在其他方面緩和對美國的敵意上幾無作為。對中國而言,北韓的「非核化」仍是打破美國︱南韓同盟、削弱美日連結,最終堅持美國本身在東亞地區「非核化」的計謀;中國的貿易、傾銷、竊取經濟機密、環境的掠奪及金融犯罪,使其失去美國國會的支持;而中國在南海一貫挑釁的領土聲索與軍事佔據、在東海的海軍對峙、與印度的邊境衝突,以及恫嚇無自衛之力的小國不丹,引發美國的警覺,程度與那些直接受衝擊的國家不相上下。
儘管如此,對於北京企圖以怒責台北的行政院長,轉移對前述所有危機的關注,華府似乎已有心理準備。北京漸增的威嚇已引發華府新的戰略反思。一致通過「台灣旅行法」的美國國會,以及欣然簽署該案的美國總統,皆以行動表明不樂見台灣的「現狀」發生新的改變。自「台灣關係法」生效以來,這個「現狀」在過去的三十九年裡,一直是台灣與中國分屬兩個「主權、獨立、互不隸屬的國家」。一個是美國友邦,另一個則不是。
(作者譚慎格為美國國際評估暨戰略中心「未來亞洲計畫」主任,國際新聞中心魏國金譯)
Source: 自由時報/星期專論


舞會已散場,面具不卸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洪博學   
2018-04-15
一個國家,必然只有一張國旗,一個名號,追求真實台灣,是台灣人的任務也是宿命,拋棄中華民國面具,是台灣人無法逃避的工作,如果歐鴻鍊把國家名號,當作一場化妝舞會的面具,那麼,建議所有大學停止外交系招生,乾脆改為面具製造系好了。圖片/Courtesy Photo of Ketagalan Media /By Calin Brown
一個國家,必然只有一張國旗,一個名號,追求真實台灣,是台灣人的任務也是宿命,拋棄中華民國面具,是台灣人無法逃避的工作,如果歐鴻鍊把國家名號,當作一場化妝舞會的面具,那麼,建議所有大學停止外交系招生,乾脆改為面具製造系好了。圖片/Courtesy Photo of Ketagalan Media /By Calin Brown
有一年到威尼斯旅行,剛好遇上嘉年華會,或稱面具狂歡會,從遊艇碼頭走進聖馬可廣場,只見地上散亂的彩帶和面具,廣場上還有少數旅客,可能宿醉剛醒,臉上還帶著類似電影歌劇魅影的白色面具,當地導遊說:「你們剛剛錯過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威尼斯「面具狂歡節」,是世界三大嘉年華會之一,嘉年華會的英文CARNIVAL來自拉丁文,意思是拒絕肉類,CARNI 意思肉類, VAL是拒絕,兩個字並在一起,起源於天主教傳統的四旬齋。
其實,伊斯蘭的齋戒月,也類似四旬齋,每年齋戒月所規定時間,依照月亮變化,有所不同,四旬齋有時候是秋天,有時候是冬天,今年就是二月八日進入封齋,一但封齋時間到來,連肉類也不可食用,所以,許多教徒會趕在封齋前夕,狂歡作樂,大吃大喝,貴族們會戴上面具,以免自己不同於平常的放蕩行為,被有心人看到,這個習俗演變到今天,又稱面具狂歡節,但是,多數人只記得戴上面具狂歡,卻忘了嚴肅的封齋,我會想起威尼斯往事,其實是有原因的。
前些日子,藍營智庫「國策基金會」,舉辦「台灣旅行法」通過後的論壇,前外交部長歐鴻鍊在會中說:「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之後,中華民國,過去,在一中模糊政策之下,創造出的外交有利條件,就消失了,我們無法用各種名稱,遊走於各個國際組織之間,中國對我們打壓,將越來越厲害。」聽到這段話,簡直令人吐血,有這樣的外交部長,也難怪台灣學生讀外交系沒前途,把國家名號,視為可以隨時變換的面具,換來換去,每天過著面具狂歡節的日子,甚至舞會已經散場,面具還不忍卸下。
從1971年,中華民國被逐出聯合國,中華民國面具還一直掛在臉上,假裝自己還擁有中國土地,掛到被國際檢舉取締,不能掛了,又開始換不同面具,全世界也只有中華民國是這樣胡鬧的,這種國家,要如何令國際社會看得起?
歐前部長自認:一中模糊政策很管用,意思就是全世界都搞不清楚:哪一個中國是真的,請問:中國當事國,甚麼時候和你模糊過,中國國台辦劉結一還當面吐糟朱立倫,根本沒有「一中各表」這件事,「一個中國共識」,沒得商量。歐部長自己樂當鴕鳥,把頭埋進沙堆,就以為全世界都和你一樣,眼裡看見都是一片沙,就算20個和台灣邦交的國家,心裡也很清楚:台灣不是中國,也無法代表中國,請問:中華民國擔心失去台灣,自己和自己打迷糊戰,這個世界,又有誰和你打一中迷糊戰呢?
作家吳明益以《單車失竊記》一書,入選英國曼布克獎,這是台灣作家少見的殊榮,但是,正式的介紹網頁上卻寫上「中國台灣」,吳明益寫抗議信給主辦單位,主辦單位善意回應,最終在網頁介紹上,改回台灣本名,但是,追究此事,是誰的錯?參展作家寄到主辦單位的護照影本上,大剌剌寫上中國附註台灣,請問這種護照的意思是「台灣屬於中國」或「中國屬於台灣」,或「台灣等於中國」?到現在,我仍搞不懂,不清楚狀況的老外,依照護照所載:把吳明益的國家寫成中國台灣,何錯之有?
更扯的是瑞典,瑞典政府網頁把台灣改為「台灣中國一省」後,本國外交部依例,發文抗議,瑞典政府的解釋是:接到國際公民來信抗議,才改正,我猜:這個國際公民肯定是中國外交部,瑞典政府因此從善如流,依照 ISO316條款「國際標準認證組織」,所公布正確的寫法,把台灣寫為中國一省,瑞典政府認為沒有過失。瑞典政府當然是裝傻,以瑞典政府的國際認知,應該很清楚知道:台灣所附註的中國,和紅色中國不一樣,雖然英文同樣是CHINA,但是少了 P,可是,問題並不是出在瑞典,而是出在你自己,中華民國自己先把台灣和中國綁再一起,企圖魚目混珠,這就是所謂作繭自縛,你自己高興跳進羅網,還能怪誰?抗議都一定有用嗎?
四月初,又有78個手持車輪牌護照的電信詐欺犯,從菲律賓被遣送到中國,本國還是依往例抗議,目前為止,中國不理「兩岸共打犯罪協議」,侵略中華民國合法的「國籍管轄權」,已經超過數百次,在中國,被關押候審的台灣電信詐欺犯,已達400多人。
前年,被抓到中國審判的肯亞電信詐騙案,66位被告,一審被法院判處15年徒刑,上訴至二審被駁回,肯亞一案只是中國打著治外法權,以便向國際彰顯台灣屬於我管,其中之一例而已,北京地院駁回上訴理由說:「判刑15年,是一律標準判決,沒得商量」,原來,中國電信詐欺案,案件多到爆量,為了公平正義,所以標準判決。
根據統計:台灣在2016年的電信詐欺案,共4萬多件,但是,中國在2015年發生59萬件,2016年升高到63萬件,2017年71萬件,以一件涉案10人計算,七百萬人在監牢,所以肯亞案排一年才審,算是正常,目前候審的電信詐欺案中,被關押的台灣人和中國一比較,簡直天差地別,所以抓台灣詐欺犯到中國受審,既費時又費工,說穿了,只是政治作秀,因為老共的黨國法院,審判自己人都忙不過來了,老共對國際放話,只有共產黨司法才有正義,所以判很重。
許多不明究𥚃的台灣人,基於對詐欺痛恨,還對老共讚揚一番,民調有72%的台灣人,還贊成把詐欺犯送到中國受審,自己國家主權被侵犯,還不覺不妥,台北地院為此還大聲喊冤:有些詐欺犯在台灣,也被判刑超過18年啊(不過那是例外的例外,一千個只有一個,一般都是輕判,而且檢警常怠惰,只抓賣存摺和收購存摺的小咖車手,主持人或中間人大多放過,其中有鬼啦,不用講太白,怕斷了人家的財路),中國黨國法官一拍板,一律15年,這是狗屁不通的齊頭式判決,因為法院連卷宗都看不完。
明白中國情況者都知道: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詐騙大國,俗話說:「十人九騙,一個還在練」,老共政府騙更大,一位在長沙的台商朋友回台告訴我,他在長沙加入開心貸網路借貸公司,投資30萬人民幣,利息沒領到,下場是被倒債,同案的投資者上萬人,被騙的台商也到法院提告,法院告訴他:被騙超過200萬人民幣,才能算數,否則不准提告,台商很火大,去找當地律師,律師告訴他:目前網路銀行倒債一大堆,也些案子,受害者還數十萬人,你認為法官審得完嗎?
更妙的是:天津的網路銀行擔保者還是天津政府,網路投資倒閉後,一堆人跑去包圍政府,政府只能兩手一攤,你想告誰?這個國家騙很大,你還寄望他主持正義?真的不要搞笑了。
但是,這一切都是車輪牌惹的禍,護照好用歸好用,但是,封面上的中國就是對台灣人的傷害,你在海外遊走,最擔心就是被綁架到中國,更不用說犯法了,而且沒有「戰狼」來救你,因為你的國家不只不正常,簡直不倫不類,這一切責任,不能老是往老共身上推,維持中華民國現狀的台灣人,自己也要負責任。
一個國家,必然只有一張國旗,一個名號,追求真實台灣,是台灣人的任務也是宿命,拋棄中華民國面具,是台灣人無法逃避的工作,如果歐鴻鍊把國家名號,當作一場化妝舞會的面具,那麼,建議所有大學停止外交系招生,乾脆改為面具製造系好了。
再漫長的舞會,也有曲終人散的時候,散會時,滿地的面具,分不清是誰,但是,只有不戴面具的人,始終知道自己是誰?請問:你來自中華台北國嗎?
東京奧運正名運動,風起雲湧,日本人更是替台灣仗義直言,但是,過去,高喊台灣正名,取得政權的民進黨,卻作壁上觀,在這樣沮喪的時刻,台灣人卻沒有悲觀的權利,只要更加努力,我們可以見到台灣的旗子,和名稱,在東京奧會上飄揚,政府不做,我們逼他做,這就是民主的真諦,再不做,叫他下台,就像有幾千億財產富可敵國及曾經掌握99%立法院的國民黨,照樣會煙消雲散啊。
四月七日,喜樂島聯盟成立了,台灣派已經忍了兩年,認為給新政府兩年時間,打掃內部舊黨國留下的灰塵,雖然不盡如人意,人民卻只能裝瞎隱忍,心裡想:這個黨畢竟是自己養大的,但是,台灣回歸真實台灣,卻依然停在口號階段,連中國街道名稱都不想改,進步黨反而成「退步黨」了,現在,獨派許多不滿,終於發作,而且表訂明年公投正名日子,如果政府不願從善如流,再重修公投法,明年總統府前,肯定熱鬧非凡。
召集人郭倍宏說:「總統府幕僚說,對這件事,感到很頭痛。」很顯然,只要是台灣人都知道,總統府為何會頭痛?民進黨政府希望作壁上觀,把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當作事不關己,只是口號工具,尤其是臉上有紅光的流派,已經掌握黨機器,卻又擔心年底選舉,很可能流失獨派38%以上選票,民進黨政府就算能夠挺過今年地方選舉,還有2020大選呢?所以陳菊來了,他能否說服台派人馬,暫緩建國運動嗎?我不認為菊姐有這樣大的面子和能力。
我倒是以為,小英總統觀察國際局勢風向,通常過於保守謹慎,這是好事,其實也是壞事,不要把嘴裡說的「維持現狀」當真,如果要維持中華民國現狀,就讓國民黨持續黨國一體就好了,何必選民進黨插花。而現在,應該是執政黨面對台派人士的時候了,立即召開國是會議,大家一起開誠布公,把國家政策說清楚。
到底中華民國現狀要持續維持下去,或者要獨立建國,這是絕然不同的國家發展道路,就算不能一舉到位,至少可以先從改變國歌,中央部會的整頓,國營事業的稱謂去中國化下手,可以做的事,也應該立即做,讓獨派感受政府讓台灣回歸真實的行動,否則,一但獨派不願投票,民進黨只能靠維持現狀的38%,我對年底選舉,民進黨的成績是不抱樂觀的。2018只是小練兵,2020等著瞧!
Source: 民報/專欄





不再容忍!對中國加徵千億美元關稅 川普:我們別無選擇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04-15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國進口商品加稅,「我們別無選擇」。圖/維基共享資源(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國進口商品加稅,「我們別無選擇」。圖/維基共享資源(資料照)
美中貿易大戰情勢緊張,繼中國祭出同等規模的反制措施後,美國揚言再對1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美國總統川普星期六再次強硬表示,不再容忍不公平和非互惠的貿易,「他們不能再占我們便宜了」,並強調「我們別無選擇」。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中國高層目前頗感困惑,不知道美國是否真的要跟中國打貿易戰,王岐山、劉鶴等,最近努力尋找中間人,探聽川普對貿易戰的態度,打聽虛實,其中,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最近幾周會見了美國的三位前財政部長,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鮑爾森(Henry Paulson)和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
華爾街日報14日報導指出,據知情官員透露,美國正在計畫對中國施加更大的壓力,包括通過新關稅措施及威脅阻止中國對美國的科技投資。
《美國之音》報導,針對美國與中國貿易糾紛問題,川普在每週的例行談話集中表示,年復一年的不公平貿易令美國家庭遭受重創,財富被劫掠,對美國而言,絕對可怕之極,過去20年來,美國的貿易逆差高達12萬5千億美元,損失了三分之一的製造業工作,犧牲了美國的中產階級,資助了其他國家的崛起。
川普並強烈批評前任美國政府「投降於外國的經濟侵略」,允許別的國家欺詐、違背規則並偷走美國工作,卻不懲罰。
川普星期六表示,美中關係將會不錯,「他們將是我們的朋友,但是他們不能再占我們的便宜了」,他說,兩國關係將是公平的,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我們將不再容忍不公平和非互惠的貿易」,這是為挽救美國產業的未來而做,「我們別無選擇」。
根據川普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最快將在下周公佈對規模1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課徵25%關稅的產品清單。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569&Itemid=76

消失的菁英:醫師從政 實踐上醫醫國 228被構陷「陰謀叛亂首要」罪名

編輯 陳孟絹 發自台灣     


【編者按】本系列以228做為代表性的抵抗符碼,透過多位台灣神典範所歷經的時代背景、面臨的問題、事蹟與貢獻,做為認識台灣歷史的活教材,建立台灣人的自信心與自立的勇氣,深耕文化基礎。以重建台灣人的歷史傳承、傳遞台灣人的歷史經驗、肯定台灣人的歷史成就。
 他救濟弱勢捍衛醫療正義,為公義抗暴。製圖:美術組
他救濟弱勢捍衛醫療正義,為公義抗暴。製圖:美術組
黃朝生(1904-1947)台南人,醫生、台北市參議員。

台北醫學專門學校(簡稱「北醫」,今台大醫學院前身)畢業後,曾在台北紅十字醫院服務,返回故鄉後在公所擔任公醫,也自行開業。後來想繼續深造攻讀博士班,而選擇搬遷至台北,打算到紅十字醫院研究,並開設「安生堂醫院」,專攻婦產科。身為農家子弟的黃朝生,重視勞動工作者,對於遠地來求診的貧苦人家,常不收費,也參與社區服務處舉辦的貧民義務診療活動。
黃朝生在學期間深受蔣渭水的影響,加入台灣文化協會的抗日活動,曾於1933年被捕,可推知黃朝生在民族與階級運動上的積極。他堅持民主的理念,以致二戰後凡是從事政治運動的民主運動者來要求贊助,黃朝生總是在經費上大力支援。黃朝生與蔣渭川等人在1945年11月籌備成立「台灣省政治建設協會」,(註1) 黃朝生為人慷慨,支付許多活動經費,因此擔任財政組長,積極投入戰後台灣社會復原的工作行列。
經常出入王添灯的文山茶行,討論時政的黃朝生,於1946年的選舉高票選上台北市參議員。曾為「迎(むかえ)婦產科事件」的醫療官司,聯合保釋迎諧教授,證明錯不在醫生。228發生時,要求無條件釋放被拘捕的民眾,也曾公開呼籲以民主的方式解決國民政府貪腐的問題,並不分省籍照顧面臨危難的人民,後擔任228事件處理委員會委員兼治安組長,討論政治改革事宜。在國府援軍抵達台灣後,3月中旬黃朝生被守候在住家附近的持槍憲兵帶走,消失。
黃朝生,抗暴只問公義不分政權,秉持醫師的奉獻精神救濟弱勢並捍衛醫療正義,以民主理念作為行事準則,選擇與基層民眾站在一起。他追求正義並實踐民主與人權的理念,是台灣神的典範。
註1:原欲申請立案「台灣民眾協會」,以延續日治時期「台灣民眾黨」追求台灣人政治、經濟、社會解放運動的理念,但遭陳儀否決,經協議改名成立「台灣省政治建設協會」。

參考資料
  1. 中研院近史所「口述歷史」編輯委員會,《口述歷史4:二二八事件專號》(台北市: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1993)。
  2. 李筱峰,《二二八消失的台灣菁英》(台北市:自立晚報社文化出版部,1990)。
  3. 張炎憲主編,《二二八事件辭典》(台北縣:國史館;台北市:228事件紀念基金會,2008)。
  4. 張炎憲、胡慧玲、黎中光,《臺北南港二二八》(台北市: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1995)。
  5. 張炎憲、胡慧玲、黎澄貴,《臺北都會二二八》(台北市:吳三連台灣史料基金會,1996)。
  6. 江俊銓,《日本赤十字社台灣支部之研究(1895-1945)》(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碩士論文,2006)。
  7. 〈社會服務處,免費醫貧民〉,《民報》,1946/6/30,2版。
  8. 〈黃朝生,台灣市參議員〉,2012/4/29,轉引自228國家紀念館展出資料。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www.dopost.com/articles/20180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