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9日 星期二

畫中有話-對於台灣歷史的真相,不用心考據,游移於淺盤子的浮水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1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救世主耶穌要人信上帝,用心良苦不斷有神跡,有顯化,雖有信徒,而終於被害釘十字架,為了使信徒相信,祂不是死亡而是得到救贖,還必須後活給信徒看見,真是嘔心泣血,就是如此艱苦傳教;有許多人不信就是不信,而反而會因其個人在他教的地位,詆毀所傳的教義;這種現象,用於台灣對台獨所謂正名、制憲的信仰,也很適當,新世代崛起,只學到政治鬥爭,而缺乏主權觀念,對於台灣歷史的真相,不用心考據,游移於淺盤子的浮水;爭執台灣微小的政治空間;對於台灣建國信仰卻@@
團結再團結,就是不團結。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09&Itemid=1

聖山記事 20190315(「陸一特」弟兄追思蔡同榮博士紀念)

新聞報導 -
作者 Jade | 贊屋   
2019-03-15
這一天,來自全國各地,一群資深的男子漢「陸一特」弟兄,不論士農工商大家都放下手邊工作,相約集結來到草屯聖山。這些資深的弟兄們個個鬢髮已白,但仍保有氣宇軒昂的姿態,由配著揹帶的值星官整隊好,來到蔡同榮博士的銅像前舉行他們籌備的追思會。儀式莊嚴簡單,從獻花到朗讀追思文—「陸一特313懷念的立委蔡同榮」,這群資深男子漢無不流露出對蔡立委的感念。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從戒嚴到解嚴期間,「陸一特」涵蓋人數有56萬人,當時國民黨政府僅憑一只行政命令就強迫人民再多當一年兵,讓原本有些已準備退伍的人莫名就被迫留役軍中。自2010年由蔡同榮立委所領銜要替「陸一特」向國家提出補償法案,無奈阻力不斷、實行困難,直到2014年蔡同榮驟逝此議案仍未果。儘管大多數人選擇了沈默,但時至今日這群人仍堅持朝「爭公道、要補償」的理想繼續前進。儀式全程十分鐘,這是第一次由他們來聖山主辦的追思儀式,一位從北部來的葉大哥,光為這場儀式,在一星期內就跑3次聖山,一再向我們確認。臨別前我問他:「你怎麼這麼辛苦一個人從台北跑到這麼遠來談事情?打電話也可以啊?」他笑笑回答:「因為裏面我最年輕啊!」這份謹慎的態度真令人感動。

目前「陸一特」權益促進總會,在全國各地共有15個分會,有效會員4千多名,在各地的協會仍保持運作。

故事是說給有故事的人聽,因為理解。這群市井小民也在寫著他們自己的故事,或許現在他們爭取公義的這條道路還看不到盡頭,但追求公平正義的聲音決不能消失。盧修一台灣神說過:「天下沒有什麼好事會平白掉下來,權利是爭取來的。」我們也為他們鼓勵,也隨時歡迎他們參訪,也樂意協助他們這樣為台灣神發心舉辦追思會。今年,「228事件」已經滿72年,受難者家屬也等待72年,卻依然等不到歷史真相與真兇的道歉。雖然兩相遭遇無法比擬,但卻都是國民黨政府所製造出來的歷史黑頁,政府實在不應逃避責任。

離開前,有弟兄們對我們說,如果聖山有活動需要我們的幫忙,除草、掃地、搬重物,只要CALL個電話,我人就到了!(其實前一天已經有位住在聖山附近的大哥主動過來幫忙掃地當志工了)。葉大哥:「你別看我們這些人年紀都大了,將來如果有一天國家需要我們,我們還是最有戰力的一群人。」
記20190313于《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陸一特」弟兄追思蔡同榮博士紀念

2019/3/16增補:
分享臉友張大哥的來信,讓沒當過兵的你我能更理解,「陸一特」是違法違憲的事實,國家機器違法,小蝦米沒有力量,如何對抗大鯨魚?當年被國家、藍、綠夾殺的孤鳥蔡同榮真是個勇敢的鐵漢。


---------------------------------------------------

今晚,看到妳的臉書貼文「陸一特」,陸軍第一特種兵,勾起塵封往事。

因為,我也是陸ㄧ特。
當年戒嚴時期,屆齡役男體檢後抽籤籤種:空軍三年、海軍三年,陸軍有「陸一特」三年,「陸二特」兩年役期。這是大家的共識,好運中時鐘,歹運中火柴。

我抽中「陸軍第一特種兵」三年,認命了。三年後,領到退伍令才發現事實的真相,原來陸軍只有兩年的役期。

「「因為,我領了兩張退伍令,一張是兩年的正式退伍令。一張是「動員戡亂時期臨時緊急召集令」一年。第二張退伍令,也就是第三年,必須是正式的兩年退伍後,經過役男的同意和簽名蓋章,才能行使。但是,國家和部隊隱瞞了這個情況, 幫我們簽名和蓋章同意書,讓這一些陸一特的弟兄都蒙在鼓裡。」」

之後,蔡同榮立委幫我們發聲,爭取權益,真的很謝謝蔡委員。當時,很多陸一特的軍中同袍夥伴們,都勸我上台北參加抗爭。我只跟這一些同生死、共患難的弟兄們說「 算了,過去就讓它過去,至少我們沒有虧欠過國家,軍人保衛國家讓老百姓安居樂業,當我們有能力穿上軍裝保家衛國,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一切風輕雲淡。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AIT與外交部共同記者會玄機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雲程   
2019-03-20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共同在外交部舉行記者會宣布,美國與台灣攜手建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機制。印象所及,這是從一九七九年以來首次如此公開表態,而且還是美方主動提議。
雖然在酈英傑的演講中,提及「良好治理」是川普政府印太戰略的三大支柱之一,這當然是做為外交官推廣本國政府政策的職責。但其實,大約從梅建華(2015-2018)或楊甦棣(2006-2009)處長開始,台美間的關係就逐漸不再避諱,不僅AIT舉辦多場展覽與活動,鋪陳台灣與美國的長遠關係,連台北處長都逐漸走進人群,直接面向台灣人民。
AIT官員的活躍,還與耗資逾六十億元,興建時間超過八年,佔地六.五公頃,為美國海外最大規模外交使館之一的AIT內湖新館時程呼應。若資料無誤,AIT內湖新館面積僅次於美國駐伊拉克(四十二公頃)、亞美尼亞(九公頃),甚至比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四.六公頃)大。二○一八年十一月,AIT還斥資十一.六億元在台置產。還有綠扁帽訓練維安特勤隊、海岸巡防隊與海巡的交流,甚至「台美衛星合作沒有侷限」(楊甦棣二○一五語)、「美國和台灣也有關係」(國務卿萊斯語)等多層次,且至少跨越十年的整體行政作為,並不僅是一位外交官支持本國政府政策而已。
酈英傑處長在演講中透露,二○一九年一整年舉行一系列活動慶祝「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每個月都選特定主題舉辦相關活動。如此高調,所謂「不應被視為因為美國要挑釁中國」是否為真,已經不重要了。「中國因素應被視為另外的議題」,才是酈英傑回答記者提問的關鍵。
在AIT中文網站中,雖然「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先前是置於「中美關係重要文件」項下,現在已經藉由官網改版,被改置「美台關係重要文件」項下,但在英文網頁,卻是一直不折不扣的「美國對此地區的外交文件(Key U.S. Foreign Policy Documents for the Region)」—不僅TRA的確與美中三公報並列,無隸屬關係,且透過時間推移,暗示逐漸脫鉤。
戰後台灣,雖從一九五○年承接了「中華民國」,但這個中華民國並非馬英九口中源自一九一二年的那個實體—它已於離開本土時滅亡。新生且與中國無關的ROC,七十年來透過美國的條約承認及「台灣關係法」的授權,才得以茁壯,成為民主治理典範的自治領土(Dominion)。
(作者著有《放眼國際:領土地位變遷與台灣》,http://hoonting.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36&Itemid=71

【影音】陳永興評時政:放任紅色亂台「機關」何其多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文/陳俊廷 影音/林崑峯   
2019-03-20
台灣當前獨立機關又何其多?這些機關的預算又從何而來? 陳永興說,我不知NCC這個主委詹婷宜下台否?但讓他聯想到東奧正名公投案時,也遇到所謂中華奧委會林鴻道指其是民間組織「獨立機關」的抵制。(圖/林崑峯)
台灣當前獨立機關又何其多?這些機關的預算又從何而來? 陳永興說,我不知NCC這個主委詹婷宜下台否?但讓他聯想到東奧正名公投案時,也遇到所謂中華奧委會林鴻道指其是民間組織「獨立機關」的抵制。(圖/林崑峯)
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NCC(國家通訊委員會)「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蘇揆震怒NCC無作為後,藍營市長立委名嘴則紛紛群起「護衛」NCC嗆政府不要假借處理假新聞的名義,把「髒兮兮的手伸進NCC」。
NCC主委到底是誰提名?到底誰要其任主委?又當前到底誰在全面執政?藍營群起「護衛」NCC,讓人時空錯置惟見諸當前台灣如不設防的國家,放任紅色統媒大舉入侵亂台灣,NCC是獨立機關卻無作為,但其預算可是行政院編列,陳永興說,這些攏是行政院編列、拿台灣人民的錢辦代誌的機關,結果咱國家「養老鼠咬布袋」,還真不知為哪一國在辦事?
台灣當前獨立機關又何其多?這些機關的預算又從何而來? 陳永興說,我不知NCC這個主委詹婷怡下台否?但讓他聯想到東奧正名公投案時,也遇到所謂中華奧委會林鴻道指其是民間組織「獨立機關」的抵制,林鴻道強調其不受行政院干涉,陳永興說,也就是沒人可管,連總統也管不到之意,所以林說,就算公投過也要用中華台北,陳永興強調,會被這款人氣死!這些單位主要的經費來源不也都是政府編列預算,又何謂「獨立機關」?
陳永興批中華奧委會林鴻道抵制東奧正名猶如替中國在講話,林強調就算公投通過也不提案台灣正名,這就是符合中國利益;同款,NCC不處理紅色統媒假新聞與網軍肆虐危害台灣影響台灣選舉,這對台灣民主政治是很大的傷害。
陳永興質疑這款所謂獨立機關究竟要如何處理?他以東奧正名時期已向蔡總統提出質問,政府難道不能撤換中華奧委會主委嗎? 如總統、行政院攏無法管,政府又何必編預算,花人民稅金?陳永興認為當前行政院應重新檢視當前所有編列預算補助的機關單位,不論是半民間或準官方團體攏要重新檢視有替咱台灣做代誌否?
陳永興喟嘆說,這些獨立機關浪費台灣那麼多經費,政府養一堆無路用的代表,卻未替台灣做事,放任中國資金控制台灣媒體,然後放送假新聞製造風向,為中國屬意支持的候選人造神,宣傳到太OVER,也傷害台灣民主。
他並舉民報去年12月22日率先披露「小吃店固定放送中ㄨ」,統派媒體收買小吃店,當前甚至包含旅館都已被鎖定,陳永興批這是變相的媒體壟斷、變相的中國資金滲透統戰台灣人民,另如本次立委補選,見諸謝龍介與該統媒拋出麻豆文旦議題已遭打臉是假新聞的事件,在在都顯示NCC的無作為。
【專欄】無知是通往奴役的道路(洪博學/2018/12/22)
https://www.peoplenews.tw/news/3d2772ed-4d9b-428f-ba7d-4afaa3feb6f5
陳永興指出,咱台灣是中國最想要收買統戰滲透的國家,中國想盡辦法要洗腦台灣人,就是要讓台灣人歡迎統一,歡喜做中國的一部分,所以中國利用媒體統戰,利用網軍來攻擊並製造放送假新聞與假消息影響台灣選舉,行盡統戰的手段,全世界攏知影,反觀咱台灣國家NCC的無作為,也無人能管,引發蘇揆動怒後,他認為應該趕緊撤換NCC主委。
惟再反觀促轉會也是獨立機關,但連蔡總統也說轉型正義不是促轉會說了算,也不是總統說了算,陳永興說,那事情很嚴重了……..
(影音/林崑峯)

※附註1:黃國昌臉書
NCC在18日提供給立法院的業務報告裡表示,媒體須強化自律及內控機制,NCC詹婷怡主委也坦承目前媒體自律情形「已經失靈、甚至失控」。黃國昌以「背棄承諾的擺爛NCC」痛批質詢主委詹婷怡。
【背棄承諾的擺爛NCC】2019-3-18 交通委員會質詢
1. NCC在今天提供給立法院的業務報告裡表示,媒體須強化自律及內控機制,NCC詹婷怡主委也坦承目前媒體自律情形「已經失靈、甚至失控」。
然而,我進一步詢問:詹主委任內對新聞電視台所進行的評鑑是否曾有不通過的情形?答案是「沒有一家沒通過」。請問NCC,當初到底如何進行評鑑?
此外,《衛星廣播電視法》明定,對媒體報導不實進行裁罰金額最高可達200萬元。然而,NCC裁罰案件皆採最低罰則20萬元,對媒體集團根本不痛不癢,請問NCC,如此可笑的裁罰金額,是在縱容財團嗎?
2. 2016年NCC新任主委及委員的人事同意權審查上,每一個被提名人都贊同反媒體壟斷要立法。詹婷怡更曾甚至承諾在第9屆第3會期前提出草案,但今天在委員會上質詢時,根本連承諾的時間都忘了。2017年NCC公告草案,延宕兩年才將草案送到行政院審查。
我詢問2017年及2019年NCC分別提出的版本差在哪?NCC主委卻不斷迴避問題。事實上,兩版本根本相差無幾,最大的差別在於:新版草案在媒金分離的處理上,NCC留了一個大漏洞,拿掉了回溯條款,背棄自己當初承諾。
3. 在我上週五公開批評詹婷怡後,NCC在昨天發布了新聞稿指出草案遭行政院退回,而詹婷怡卻到現在都沒有掌握被退回的原因,離譜至極。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013年擔任民進黨黨主席時,曾針對反媒體壟斷立法表示:「三讀通過才是真改革」。兩大黨也都曾對全體國人做過一定要立法的承諾。我要求NCC一週內查明草案遭退回的實際原因,一定有人需要對這件事負起責任。

※附註2:詹婷怡在2016年林全內閣上任,當時民進黨為了全力支持NCC的人事案,祭出甲級動員……
https://tw.news.yahoo.com/%E7%B6%A0%E7%A0%B2%E8%BD%9F%E8%97%8D%E9%80%81%E6%9A%96%E5%81%87%E6%96%B0%E8%81%9E%E8%99%95%E7%90%86%E6%85%A2%E5%8D%8A%E5%B9%B4%E7%9A%84ncc%E4%B8%BB%E5%A7%94%E8%A9%B9%E5%A9%B7%E6%80%A1%E5%88%B0%E5%BA%95%E4%BB%80%E9%BA%BC%E4%BE%86%E6%AD%B7-101354019.html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38&Itemid=76

反中怒火延燒 印度商人焚燒中國貨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0
印度貿易商公開焚燒中國貨。(影片畫面截圖)
印度貿易商公開焚燒中國貨。(影片畫面截圖)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數百名印度貿易商19日公開焚燒中國商品,以此敦促政府提高進口關稅,抗議中國的貿易和外交政策。他們不滿中國阻止聯合國將巴基斯坦的恐怖組織頭目列入「黑名單」,並希望印度停止對中國商品的依賴。
  • 憤怒的民眾焚燒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肖像洩恨。(影片截圖)
    憤怒的民眾焚燒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肖像洩恨。(影片截圖)
  • 中國4度阻撓把多次對印度發動恐怖攻擊的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列入聯合國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引發印度舉國憤慨。(路透社)
    中國4度阻撓把多次對印度發動恐怖攻擊的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列入聯合國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引發印度舉國憤慨。(路透社)
這些貿易商還敦促消費者抵制中國進口產品,他們擔心中國產品在損害印度製造商的利益,同時還導致數百萬人失業。
貿易商在首都新德里主要的中國商品集散地沙達巴札(Sadar Bazar),焚燒包括筆記型電腦、手機、傳真機和玩具等中國貨。
印度的其他幾個城市也舉行了類似抗議活動,燒毀中國商品。
中國上週第4度在聯合國安理會阻撓把多次對印度發動恐怖攻擊的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列入聯合國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引發印度民眾群情激憤。穆罕默德軍上月聲稱他們在喀什米爾地區,對印度一個安全部隊車隊發動自殺式炸彈,導致超過40人喪生。
此外,自2014年莫迪總理上台以來,中國成為印度第二大貿易夥伴,印度與中國間的貿易逆差擴大了近75%,達到630億美元(約台幣1兆9400億元)。
莫迪將在下個月的大選中尋求連任,他面臨著自反對黨和所屬印度人民黨(BJP)黨內的批評,他們認為他未能採取適當的行動來遏制中國企業對印度經濟日益增長的影響力。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35&Itemid=76

不滿韓國瑜! 高雄人街頭掛綠20年政績 網嘆:為時已晚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20
有高雄市民不滿國民黨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執政,在街頭自製看板寫出民進黨以往的政績來做比較。(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只是堵藍」)
有高雄市民不滿國民黨與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執政,在街頭自製看板寫出民進黨以往的政績來做比較。(圖擷取自臉書粉專「只是堵藍」)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後爭議不斷,除多項政見跳票,日前請假缺席市政會議,紀錄卻標註「公出」,都引發不少討論,更有網友串連要在韓國瑜就職滿週年時,合法提出罷免案。近日則有網友貼出高雄街頭高掛「綠過去20年的貢獻,對比藍過去50年一事無成」的看板,讓網友感嘆「為時已晚」。
臉書粉專「只是堵藍」PO出高雄市街頭的看板,表示有高雄市民自費在三民區高雄醫學院,與三民國中附近的合江街與萬全街交叉路口,掛上民進黨過去20年的貢獻以及國民黨過去50年與現在一事無成的看板,直言「反應出現在高雄人的心聲」。
看板上面寫著,「民進黨執政20年,我對高雄的進步感動」,更羅列11項民進黨的貢獻,如「愛河水清有魚了、前鎮河整治成功、謝長廷8年2條捷運通車、城市光廊、真愛碼頭、駁二特區開發成功、海洋流行音樂中心完工、工商展覽館啟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啟用、鐵路地下化啟用、華邦電高雄投資3350億」,在民進的執政下,高雄可說是年輕活力的宜居城市。
看板右方則列出國民黨過去與現在執政,「愛河又髒又臭、前鎮河黑龍江臭名、高雄地下佈滿石油管線成不定時炸彈、港區冰冷圍牆高雄沒海的感覺、旗津欲蓋賭場、嫖賭毒、幫派械鬥」,這樣的高雄實在是又老又窮的文化沙漠,臭名遠播。
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與在地人討論,紛紛留言「哀...可惜為時已晚」、「高雄跟台中一樣沒福氣」、「綠色執政品質保證」、「X你的喜韓兒發大財了沒」、「眾多喜韓兒拱他當總統」、「高雄全台首FOOL不意外,台灣變成全球首FOOL指日可待!」、「 高雄草包韓粉文盲一堆,看不懂寫什麼啦!」。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37&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