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聖山日記 20140922---求道者多如恆河 得道者少如鳳毛麟爪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奐   
2014-09-22

9月20日這天,晚間踏進台灣神殿廣場,史明歐吉桑坐在圓桌旁與同修們話家常,走上台灣神殿映入眼簾的神殿有股說不出的喜悅與莊嚴,那是歡迎遊子回到家的安心與溫暖。同修忙了一天鬆懒疲憊的模樣,讓人感受著他們參加了一場盛大的宴會後的悠哉與歡喜。

沒能參加這場盛會讓人懊惱不已,第二天清晨踩著昨日人們留下的餘溫來到許願池旁,紀念碑留下的太陽花燦爛的金黃色光芒映照著台獨烈士的精神與對未來子孫的寄託與希望。民主廣場的整潔與寬敞在秋風的巡視中,讓人回億起同修們揮汗建設的力量,與昨日的活動喧鬧成了寂寞的對比。

今晨問候歐吉桑有睡好嗎?歐吉桑說還好還好!一天能睡兩小時就足夠了,在朝山的路上歐吉桑的話語盤旋在我的腦海,一個人如此珍惜時間,連睡覺都可以用最少的時間,只為台灣的未來在打拼,不為自己的辛勞在擔憂,看著他那瘦弱的身軀和他那昂揚的意志力,讓人驚覺自我的渺小與自私。

回程慢慢的走下山思緒飄著聖言所言,求道者多如恆河,【得道】者少如鳳毛麟爪。【得道】這人生的付出的艱辛與努力和受人仰望的精神力量,是痛苦的煎熬才能散發出萬人擁戴的成果。台灣聖山有著先賢先烈的勇氣與智慧,教育著台灣人吃苦耐勞和捍衛民主自由的力量,這是先賢先烈們由自我煎熬與奮鬥、痛苦犧牲的代價,只為喚醒台灣人出頭天做主人。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660&Itemid=1

【影片】台獨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烈士追思大會-楊緒東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4-09-22

點擊上圖可看更多照片

20140920 台獨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烈士追思大會-楊緒東醫師致詞:
各位貴賓,在座台灣國資深和過去為台灣犧牲奉獻的各位英雄,今天很榮幸,大家能來參加追思會。

我們看到蘇格蘭統獨公投雖然沒有過,但是獨派逐年增加,蘇格蘭的統獨公投和我們台灣不一樣,台灣被殖民化;蘇格蘭的統獨是在民主制度下自由公投,所以那個叫做快樂的公投,他們的公投法合乎世界價值,所以每個人投票,不論輸、贏都無怨言;但台灣不是這樣,自有歷史以來一直被蹂躪到現在,金九政權更是加強殖民化,言論自由的現階段大鳴大放這是假象,金溥聰、馬英九己經加強對台灣人民監視及監聽,這是未來台灣萬一被統,被中國統一,我們台灣人馬上失去所有的自由(天空雷聲大響),今天這場活動,顯得非常重要,天也在看,,,這是台灣島內革命,就是在中華民國及國民黨控制之下的獨立建國革命,可以從這場大型追思會開始教育,民族英雄,蘇東啟夫婦神靈皆在這裡修行,他們精神不滅會繼續眷顧我們在台灣的建國運動。當時如果在島外革命可以逃掉;島內革命沒地方逃,不是被關就是被修理、被苛暴,被羞辱或被槍斃,是必須懷抱極大的死亡決心,這也是台灣人民民主革命值得效法的地方。

我們今天在此追思,我們要忘記個人的政治恩怨,我們要看他們好的一面,因為在中華民國和國民黨的控制之下的政治人物,要做一個完美的政治家是不可能的事情,一定要有一些妥協,但是在妥協當中還能堅持民主人權自由到死的那一剎那,,,我們的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他們就是代表,所以今天的追思可以說是全國性教育。民視董事長他告訴我:「一笑抿恩仇。」他過去在政治上和這些政治人物經歷過所謂的折衝,但是他今天來當主儀人,一笑抿恩仇,為的是什麼?要做全民民主教育。今天民視也來做採訪,透過民視電視台放送至全世界,這是台灣最需要的,是現階段有辦法做的重要的公民教育。

今天看到同行的陳永興醫師他創辦民報,這民報是賠錢的事業,但是水準很高,不惜重資認真宣傳,這在外國人眼裡認為我們這些都是憨人,包括我們建設聖山,聖山也是憨人建設起來的,不蓋日子會很好過,蓋了什麼錢都沒有了,錢從哪裡來?我每天都在看天空,看看會不會從天上掉下金塊?這些都是同修志工,無怨無悔慢慢熬出來的,用血用眼淚拼出來的聖山,要讓台灣人有一個信仰的根據地,我們的史明歐吉桑97歲了,他認為:「堅持參加每一場弘法利生,民族建國的活動,因為時間也不多了,隨時要有心裡準備(去當神了)」, 他一生中,為台灣的獨立運動,可說是至始至終都沒變志,這種為台灣民主獨立奮鬥,大公無私,捍衛民主人權的英雄烈士皆稱為台灣神。

我要跟各位說明什麼叫做大愛?很多宗教家都說大愛,分個麵包給你,他也說大愛;分點錢給貧窮人也說是大愛;這只是惻隱之救濟,什麼叫做大愛?為大局犧牲奮鬥、為公義公理,不懼血汗佈施,無怨無悔拚命,才叫大愛。所以為了台灣民主、人權、獨立認真打拚,不變節氣,勇往直行,一輩子奮鬥至死,這也叫大愛,這才是真修行。修行是在修這種實踐。我們看到一般的修行,念經、打坐,每天在道場祈禱、修法,大難臨頭時,共匪要來也是會打過來,機關槍要打也是會打修行人,所以我們要走真正的大愛,要超越世俗信仰的大愛,台灣神的信仰也就是超越宗教的大愛,台灣人民若能了解這種真正的大愛,自然會不計生死,樂活修行,生為民主鬥士,証道成仙成佛,成為即地菩薩,化身濟世天使。

我今天用這個跟大家勉勵,祝大家身體健康、快樂,謝謝。

延伸閱讀:
護國台灣神-蘇洪月嬌
護國台灣神-蘇東啟
蘇洪月嬌生平事蹟簡介
蘇東啟生平事蹟簡介
蘇洪月嬌生平/蘇治宇
蘇東啟生平/蘇治宇
對母親蘇洪月嬌的緬懷與感恩/蘇治宇
山與水----我的雙親 蘇東啟和蘇洪月嬌(壹)
山與水----我的雙親 蘇東啟和蘇洪月嬌(貳)
山與水----我的雙親 蘇東啟和蘇洪月嬌【三】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640&Itemid=57

【影片】民視新聞- 台灣聖山追思台灣英雄 蘇東啟夫婦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4-09-22


台灣聖山追思台灣英雄 蘇東啟夫婦 2014/9/20 19:14

在南投草屯鎮的「台灣聖山」,今天舉辦一場台灣獨立英雄緬懷追思會,來紀念蘇東啟夫婦,民視董事長也到場致意,並呼籲大家,要記得這些烈士用生命換來的民主自由。

莊重神聖的追思會,獻上一支太陽花,紀念台灣獨立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為台灣獨立運動所做的犧牲奉獻。

追思會民眾:「黃昏的故鄉一直在呼喚我。」

用一首首的台語歌,追思蘇東啟夫婦,感念他們無畏國民黨白色恐怖的壓迫,發動武裝獨立運動,為台灣爭取民主自由。

蘇東啟的女兒蘇治宇:「希望大家知道,在我們台灣的歷史過程當中,有經過那麼多人,大家前仆後繼,自由民主鬥士,大家為這個島嶼在奮鬥。」

由民視董事田再庭,代表獻花,並在台上朗讀追思文,台下的民眾專注地聽著,蘇東啟夫婦捍衛台灣民主的歷史,田再庭也呼籲大家,不要忘了先烈們用血換來的民主自由。

民視董事長田再庭:「蘇東啟先生與夫人蘇洪月嬌,我們大家知道,他們是為了台灣的前途,賣命打拚。」

民眾輪流上前,獻上一支支代表民主的太陽花,有的家長更帶著小朋友帶現場,他認為歷史就是要從小參與。

民眾:「從小就要紮根,要讓他們知道台灣的歷史。」

透過這樣的追思會,他們希望有更多人重視台灣民主的議題,也呼籲大家不要忘了這些歷史。(民視新聞 賴姵君 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影片】20140920登聖山揭碑

 【影片】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e5nFRFvgIU&feature=youtu.be

Gentle kiss of a cat \поцелуй кошк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JNyq2s5lwc

畫中有話-美國政府就怕台灣獨立公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4-09-2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張顯耀事件,突顯美中台的角力,張的偏中循阿九的指示,使得金@@太沒面子,加上美國的壓力,終於爆發傾中傾美的矛盾,引爆金九磨擦,現在美國行政部門想利用金九為白老鼠,表面和中共眉來眼去,私下探聽情報,金九政權既要傾中急統,也要親美抗共,美國政府的邪惡,在於利用KMT在台的統治力量,卻要消滅台灣的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勢力,故對DPP的政治人物,施放各種壓力,但是又怕民主力量在台耗弱,會讓中共利用成為恐怖打美的中國前哨,美國政府醒了吧!

美國政府就怕台灣獨立公投,KMT操控ROC憲政,欺侮台灣人,殖民台灣,現在又不准台灣人獨立公投。
修改合乎國際法則的公投法,台灣才有救。
蘇格蘭獨立公投是台灣獨立的希望。
中共急於和金九定訂讓台灣投降的和平條約。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608&Itemid=57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 20140921 --為什麼愛自己的國家都會有罪呢?!

新聞報導 -
作者 Kaiti | 贊靜匯   
2014-09-21

贊  坡:姑~昨天參加在聖山舉辦的「台獨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烈士追思大會」好感動ㄛ...看到很多來參與的來賓在大家緬懷這對阿公、阿嬤用生命換取民主自由、一同唱著「望你早歸」「黃昏的故鄉」及獻花時...都忍不住的流下了心中的不捨...(ˇˍˇ )

贊靜匯:真的!現場是那樣的感動氛圍...尤其在透過兩位民族英雄的子女們對父母親為民主自由而犧牲、奉獻及打拼精神的傳承...贊坡會不會也更加覺得,所有真正愛自己國家的台灣獨立運動英雄烈士們非常的偉大及了不起!!!
贊  坡:當然!就像愛台灣的阿扁總統也是為台灣努力打拼,最後也是換來黑牢!為什麼愛自己的國家都會有罪呢?!真的有錯嗎?到底錯在哪裡?   
贊靜匯:外來的統治者只會為了自身的名利不惜親中賣台、為統治而統治,根本不是打從心裡認為台灣是自己的國家而來建設自己的家園、關愛自己的人民!
贊  坡:我真的搞不懂為什麼有台灣人會投票給他們、賦予他們權力?!(╯︿╰ )
贊靜匯:真的無言...是否真要等到無國無家了那些人才會清醒?!
贊  坡:姑~蘇東啟阿公被蔣介石非法判死刑說了非常撼動我的話:「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贊靜匯:這可是民族英雄留給我們後代的精神典範啊!為了台灣、為了自己的家園,台灣人一定要勇敢!
~\( °ο°)/~
贊  坡:阿扁總統加油!大家一起加油!

今日的餐點:
(午)牛蒡腰果湯、山藥炒胡瓜、炒菜豆、牛蒡絲、精緻小點心、白飯、蘿蔔糕
(晚)紫菜豆腐湯、清蒸鱸魚、炒高麗菜、炒青江菜、荷包蛋、白飯
點心:甜柿、芭樂、火龍果、火腿沙拉棒、紅豆巧泥麵包


延伸閱讀:
阿扁總統送餐日記系列
阿扁總統送餐週報 Week Week 71:20140901~20140907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643&Itemid=1

聖山日記 20140921---台獨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烈士追思大會過後的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4-09-21

2014年9月21日  「鳳凰颱風」來襲

颱風來,聖山風雨不大。一切平安!感恩!

09/20台獨民族英雄蘇東啟、蘇洪月嬌烈士追思大會過後的聖山,回歸平常,整理聖山、朝山、唸經、打坐、祈禱儀式……,為台灣、阿扁總統祈禱!

在同修們的團結努力中,09/20追思大會圓滿順利的結束了。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努力奮鬥的民族英雄,在台灣聖山留下歷史,供後代子孫追思感念,傳承著先人為台灣犧牲奉獻的精神,早日完成台灣民主國的建立。

大地為了舉辦追思大會,從8月下旬同修們就開始準備,從來賓邀請、追思牆(板)設計、邀請卡設計、民主廣場的場地整理、典禮流程、獻花用的花卉品種(考慮到花期等等)……絞盡腦汁希望能讓追思大會順利圓滿。其中,揭碑的布幕,是送扁餐媽媽的巧思,聽他形容買布、剪布、剪裁、車邊……,同修們聽完覺得太厲害了吧,原本以為是拿尺寸去請人製作,想不到是志工媽媽的巧手,做那………麼大又美麗的揭碑布幕,當揭幕那一刻,心中非常感動。

大家長說:「堅持聖山精神,格局放大,大致志工表現和解說皆很好,台灣神嘉勉了。」這是對同修們最大的鼓勵。

感恩228台灣神!

追思台灣人的先賢先烈,請來台灣聖山。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2642&Itemid=1

完滿人格者~大魏,魏廷朝

 
 
 
 
完滿人格者~大魏,魏廷朝
簡介:
魏廷朝,大魏(1935年3月27日-1999年12月28日)。與老師彭明敏、同學謝聰敏三人於五十年前(1964年)因印製台灣人民自救宣言主張反攻大陸是謊言等言論,而被政府判刑十年。他是桃園縣龍潭鄉客家人,臺灣的人權工作者與政治人物,被稱為「人格者」。
大魏三進三出政治黑牢,為台灣的民主政治坐了十七年三個月七天的黑牢,大魏曾說這樣一段話:「只要有反國民黨的事,就直接算我一份,不必通知我!」這在白色恐怖時期,是何等氣魄與果敢的話。
 
「只要有反國民黨的事,就直接算我一份,不必通知我!」
                   ~魏廷朝1935-1999
1964年魏廷朝因為與同學謝聰敏、老師彭明敏三人同擬「台灣自救宣言」案,首次入獄。1970年彭明敏教授突破特務監視軟禁下逃離台灣,隔年魏廷朝因「意圖顛覆政府並著手實行」(俗稱二條一)被判刑十二年,後來因蔣介石猝死,全案發回更審,改以「受判徒之指使擾亂治安」罪,判刑八年半,後減刑為五年八個月。
1979年,美麗島事件發生,魏廷朝時任美麗島雜誌執行編輯,又被牽連入獄服刑七年半,三進三出政治黑牢,經歷共十七年三個月零七天的痛苦磨難,在台灣民主運動史上,是唯一僅見以非主謀身分次數最多、坐牢最久的政治犯。
這就是魏廷朝,大魏(1935年3月27日-1999年12月28日)。出生於桃園縣八德鄉八德國小旁的一間民宅,桃園縣龍潭鄉客家人,臺灣的人權工作者與政治人物,被稱為「人格者」。
那年他65歲,在一次很平常的晨跑中,心肌梗塞逝世的。總結他的一生,大魏為了台灣的前途與民主自由,犧牲了個人生命中最美好的歲月,他不但是客家硬頸精神的典範,更是台灣民主運動的先知先覺者,一個「完滿的人格者」。
魏廷朝的「反骨」似乎在就讀初中的時候就開始了。當時他因為不願在台上演講歌頌蔣中正,而被列為「問題學生」。就讀成功高中二年級結束時,因不願配合校長潘振球推動的救國團政策,率領全班同學拒絕參加救國團,最後只有他一個人堅持,而被校方開除。之後靠半工半讀方式考取國立臺灣大學法律系, 1958年畢業之後,曾擔任過中學教員、國防部情報次長室聘任研究員、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助理等職。
大魏三進三出,為台灣的民主政治坐了十七年三個月七天的黑牢,大魏曾說這樣一段話:「只要有反國民黨的事,就直接算我一份,不必通知我!」這在白色恐怖時期,是何等氣魄與果敢的話。
第一次入獄,1964年9月20日,與台大教授彭明敏、謝聰敏同學發表「台灣自救宣言」率先拆穿國民黨的「反攻大陸」神話,要求國會全面改選,卻被警備總部保安處逮捕。從此開啟了魏廷朝的政治黑牢歲月,翌年公開審判,4月以「預備顛覆政府」罪名判處謝聰敏10年、彭明敏、魏廷朝各8年徒刑。大魏實坐牢四年整,直到1968年9月20日才出獄。
第二次入獄,1971年2月,美國商業銀行台北分行發生定時炸彈爆炸案,警備總部保安處遂誣指謝聰敏、魏廷朝、李敖與「美新處爆炸案」有關,而加以逮捕。魏廷朝與謝聰敏由於始終不肯承認「美新處爆炸案」,不肯寫自白書,他不斷的被刑求,被鐵絲綁在雙手,接上電源,用電及來凌遲他的身心,不斷的打他耳光,直到牙齒被打斷,他仍然堅持「好漢打落牙齒和血吞」的硬漢態度,不肯屈服, 魏廷朝被科以預備顛覆政府罪12年徒刑。
1972年被關在景美軍法看守所,同樂晚會與難友合唱。據魏廷昱說,他的哥哥魏廷朝在獄中可以完整唱完客家山歌、日本軍歌達六百首,每天從第一首歌開始唱,當六百首唱完,一天也過去了。
1976年9月23日,大魏減刑出獄回桃園埔心,1977年10月31日,魏廷朝與張慶惠結婚,婚前他曾答應太太張慶惠,絕不再「插」政治。他有太多機會可以逃避,可以放棄,但是大魏文筆又好,最後他還是到美麗島雜誌社擔任執行編輯。
第三次入獄,1979年因美麗島高雄事件,他擔任美麗島雜誌社編輯,被捕入獄。被司法審判6年,加上原減刑部分,實際坐牢7年6個月。
1987年5月26日,大魏第三次黑牢出獄,來自各地的政治犯及人權團體二、三百人都前來歡迎大魏出獄。出獄後大魏接受自由時代記者江蓋世訪問,國民黨前後關你17年半,你恨他們嗎?大魏說:「我心中沒有恨,參加政治活動的人,不應有恨,他的目標是愛不是恨。比起別人,我的情況還好,因為還有比我更慘的政治案件」。
大魏在這次出獄後,赴日本大阪經濟法科大學擔任講師,1988年返台,於1992年出任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魏廷朝擔任主委,不改「講真話」追求真理的真性情,得罪當時的民進黨主席許信良,以至後來參選立委失利,卻贏得多數對追求合灣民主自由人士的敬意,尊稱他是一位「完美的人格者」。
在大魏不幸過世後,同窗難友謝聰敏撰寫「男人中的男人--哭同窗魏廷朝」,簡述魏廷朝的一生,以淚水描繪勇者的遺像。彭明敏教授則以「知識份子的典範」為他的高徒蓋棺論定……。
這就是大魏的一生,一個承受過無數苦難,但依舊笑容燦爛、內心堅定的知識分子的史詩故事。

 引用民報 :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ef71796-244b-4e4f-afce-9ab1fca8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