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性侵受害者 過半未成年

2020-07-10
 
〔記者楊媛婷、楊綿傑/台北報導〕隨著青少年網路交友的普及化,衛福部統計,2019年性侵通報案件的9183件(含重複報案)中,有833件雙方關係是網友。衛福部保護司副司長郭彩榕指出,性侵被害人超過一半是18歲以下的未成年人,「很多人以為另一端是白馬王子,但其實是個大野狼」。
衛福部統計,去年性侵被害人有8160人,12到18歲的受害者達4267人、超過一半,若再加計12歲以下有1005人,更逾6成,其中又有396名12歲到18歲的青少年是遭到網友性侵害,比例近一成。
兩性專家黃越綏認為,網路發達情況下,家庭教育確實要加強,但現在的青少年有較強自主性,若是在弱勢、單親、隔代教養等功能較差的家庭,更難有正確「性」的教育。因此學校教育也很重要,性別教育提早有助於讓兩性更尊重彼此、兩性平權觀念更能落實。
郭彩榕提醒,青少年以網路交友時,一定要謹記別跟陌生人外出,她也舉震驚全球的韓國N號房事件為例,表示青少年別因為在網路與對方相談甚歡,就透露自己的個資,也絕對不要拍攝、上傳任何私密照片。
若青少年不慎將個人私密影像傳給陌生人、甚至遭有心人士散播,郭彩榕強調,青少年千萬別責怪自己,爸媽應該要更支持自己的孩子,「這不是被害者的錯」。若有類似情況,可撥打「113」保護專線,讓政府透過公權力及時提供保護與協助。
此外,衛福部也設置「iWIN網路內容防護機構」,若青少年遇到私密照片、影片被登在網路平台上,該機構一接獲訊息,除了交給警方盡速處理、裁罰該網路平台外,目前也和國際NGO(非政府組織)合作,同步督促國外色情平台下架相關影像與圖片。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s://m.ltn.com.tw/news/life/paper/1385291

新聞分析/中國逼著大家變

2020-07-10 05:30: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在台灣,不論怎麼做民調,主張維持現狀的總是最多。什麼是「維持現狀」?如果要做出絕大多數人不反對的定義,或許是:維持民主生活、獨立自主的現狀不被改變,為後代子孫保留終局的決定權。這麼多年來,要捍衛這個目標,必須始終維持綜合國力於高檔,否則台灣的現狀隨時可能被沒收。
過去,現狀要維持,兩岸的兩個政府,一個不冒進,一個不挑釁,大伙可維持表面的現狀於不破;然曾幾何時,前述這個老現狀的規則不再適用,中國轉而以進擊式的破壞現狀,在重新塑造國際的秩序,其行動,可以上推自二○一三年十一月中國國防部宣布劃定東海防空識別區始,這一年習近平就任為中國國家主席。

二○二○年的現在,中國不但提前收回對香港特區「一國兩制」的承諾,在台海、在東海、在南海,甚至在印度邊界,它不惜四處為敵,頻頻揮拳秀肌肉。特別在兩岸之間,短短半年多,解放軍軍機已經十餘次騷擾我國空域,甚至派出轟六轟炸機執行任務,其密度與強度,儼然就是要建立新的日常、新的現狀。換言之,中國卯足了勁在進行改變,而且速度愈來愈快。以上是有意的部分,更不要講無意的輸出疫情,已經釀成全球死傷嚴重,徹底顛覆了既有的世界。
中國有意無意地改變現狀,美國要維持均勢,以及霸權的現狀,率先跟著變,不但雙航母駛向南海,屢屢由電偵機前來蒐集共機的參數,甚至一度距離廣東沿海只有九十五公里,威嚇的意圖十足。所謂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大的架構如此,兩岸之間小的架構又如何?毫無疑問「惦惦」不再是美德,不能啥事都不幹,必得要跟著變,才能維持動態的現狀,問題是台灣該變些什麼?
最近一個例子值得挑出來談,那就是圖博的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在八十五歲生日時,表達希望到台灣來訪問的意思,這個表意出現後,台灣政府從總統到有關部會都被詢問了回應,藏人駐台代表於是出面說:如果台灣方便,達賴喇嘛願意來訪,如果台灣有顧忌,他們也不會勉強。看得出來雙方好似都在「冷卻」這個議題。在這個時間點,應該有這樣的氣氛嗎?這不只是件感性的事情,更是個理性的抉擇,那就是台灣政府應該如何面對達賴喇嘛這位世界級的領袖?
達賴喇嘛曾經三度訪問台灣,分別是一九九七年、二○○一年、二○○九年,剛好在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三位總統任內。這三次來訪的背景各不相同,兩岸關係冷熱不一,因此接待的方式各有巧妙,但是基本上不論是國民黨或是民進黨籍的前總統,全都克服了中國視為禁忌的心理障礙,這個歷史紀錄是清楚的。有這些前例在先,再來思考蔡英文政府是否應該同意達賴喇嘛四度訪台的問題,坦白講,這已是一個低門檻的決策,要下決斷,實在並不困難。
為什麼不能推遲達賴喇嘛的來訪?關懷圖博、人權結盟、旅行自由等普世價值,這是民主實踐的ABC,不必再多費唇舌,我們從另一個現實的角度來檢視,最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不是才揭露:中國不斷干預美國的政治,施壓美國官員不要訪問台灣。事實上何止美國,其手法是全面性的,捷克前議長柯佳洛不久前遭到中國威脅猝死,更是一例,這些滴水不漏的封鎖,目的不是別的,正是掏空台灣主權的現狀,弱化台灣與世界民主力量的連結,政府的政策如果真是維持現狀,怎麼可以選擇服從於中國的邏輯?或者是內化到把中國的眼中釘一律當成敏感人士來處理?
前一個四年,政府已經對達賴喇嘛暗示過時間不方便,後一個四年展開,國際時局變化到這個樣子,中國已經侵門踏戶到家門口來了,新現狀顯然取代了舊現狀,台灣即使不主動,也被逼著必須採取對策來宏觀調控現狀的偏移,這時不對台灣的好朋友開門,還要對誰開門?歡迎達賴喇嘛來訪根本不是問題,循例邀請就是,不需要徵求誰的同意,才是台灣必須維護的現狀。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paper/1385445

如何正確使用洗衣精、柔軟精、漂白水...等洗劑? /

Q:柔軟精與洗衣粉不能同時用?
A:是的,柔軟精和洗衣粉因所含的離子屬性不同,避免混用影響清潔效果。洗衣精、洗衣粉是用來洗去髒汙,含有陰離子界面活性劑成分;柔軟精則是利用陽離子界面活性劑來達成柔軟衣物纖維、減少縐褶、預防靜電的效果,如果同時混用會使兩者都不能發揮最佳效果。正確觀念是,先用洗衣精或洗衣粉將衣物洗乾淨之後,再單獨使用柔軟精。
洗衣粉、洗衣精正確用法:
洗衣粉、洗衣精是現代人的生活必需品,但你真的用對了嗎?快來看看常見的兩個錯誤用法!
壞習慣1:「憑感覺」決定用量
特別是洗衣精和濃縮洗衣粉,前者因為使用時泡泡量較少,後者因配方不同用量本來就較少,主婦常因擔心洗淨力不夠而越加越多,因此超過適量用量。
其實各廠牌洗衣粉或洗衣精成分比例不同,只要依照產品背面的用量建議,就能發揮最佳效果。
壞習慣2:先丟衣服,再加洗劑
洗衣精、洗衣粉的基本使用觀念是「先溶解再清洗」,特別是洗衣粉,只要先加入有水的洗衣槽充分溶解,再放入髒衣服,就不會再有殘留問題。放入衣物後靜置浸泡30分鐘左右,可提升清潔效果,現在很多新式洗衣機都有先浸泡再清洗的功能。
洗劑知識再補充:
衣領精則是直接用於領口、袖口髒汙處,等待10分鐘讓污垢浮出,再以冷水進行刷洗,刷完丟進洗衣機和其他衣物一起照正常程序清洗。
提醒大家,冷洗精和手洗精是專為手洗狀況設計,成分、配方、使用量皆不同,不建議取代洗衣粉或洗衣精加入洗衣機來使用。
柔軟精這樣用:
洗衣機洗時:當洗衣機運作到最後一次精水清洗時,將衣物柔軟精加入洗衣槽中。很多新式單槽洗衣機設計柔軟精自動注入口的設計,只要在洗衣前到入該凹槽即可,不必注意洗程,婆婆媽媽不妨善用。
手洗時:同樣先將衣物清洗乾淨,另裝清水加入衣物柔軟精,攪拌均勻後將衣物浸泡於其中約3分鐘即可,無須再用清水沖洗。
漂白水也有學問:
漂白水和洗劑一樣,需要稀釋使用,若直接倒在衣物上,容易造成黃斑或褪色。現在市面上漂白水分為兩大類:氯系漂白水和氧系漂白水,這兩類漂白水不可混合使用,就算是相同別但不同品白的漂白水也要避免混用。
氧系漂白水:
又稱「彩漂」,背標成分含「過氧化氫」,比較溫和,適用於花色衣物,有保護衣物顏色,延緩褪色的效果,當然也可用於白色衣物。但有金屬製品的衣物(例如:皮帶釦、鈕釦、環扣)不適合使用,容易造成鏽化。
氯系漂白水:
又稱「氯漂」,背標成分含「次氯酸鈉」,也就是傳統漂白水,氧化能力強,有漂白、殺菌、消毒、除臭的效果,除了用在衣物上,也常被應用在居家清潔消毒上。建議用於淺色衣物,可減少泛黃、維持潔白感,使用方法直接加在洗衣槽裡,與洗劑一起泡開,再放入衣物依照一般程序清洗。
漂白水使用撇步:
  1. 確認洗標再漂白:使用漂白水前,先檢視洗標做確認,或先以稀釋漂白水滴於衣服不顯眼處,5分鐘後沒問題,則可安心使用。
  2. 浸泡時間要掌握:漂白整件衣物或汙漬顏色較重時,浸泡10分鐘左右即可,泡太久反而會讓纖維變得容易斷裂。另外,深色汙漬很難一次清除,多漂幾次才會漸漸淡去。
  3. 局部漂白小技巧:滴到茶漬之類小區域汙漬,不用整件漂白,以棉花棒蘸稀釋一倍的氧系漂白水(較不傷衣物)塗抹汙漬處,塗完後以正常洗衣程序處理。


摘自自由時報週末生活版
由聯合利華家庭清潔用品產品經理胡玲瑄、家事管理訓練講師陳安祺指導



引用網址如下:
https://stacy1980.pixnet.net/blog/post/6124004?fbclid=IwAR1wOTImPQbUhEakw3-50K5VT8oTno97OyaCl9d8oICtIofl8ftyri6cAoc

2020.07.09|鐺~鐺~民進黨敲響自己的第一聲喪鐘|童溫層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4r1q4Lhn8U

賴佩霞:腦創造思維,語言創造命運|0902輔大新浪潮沙龍 /

 
 
看點一:賴佩霞快樂自在的秘訣!想從煩惱中跳脫出來,就要......
看點二:什麼!能解決問題的地方居然不是腦?,__才是解決的關鍵!
看點三:命運的好壞不是注定?!腦袋創造思維,思維創造語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pqdIUNHGEI


Liru心得:
1.自己想要的那個方向進步了就開心,例如減重
2.要讓自己開心就要付出,例如要減重,就要運動
3.語言創造命運,如何講話真的很重要,例如對方說什麼先認同 放下抱怨再說明
4.能解決問題的地方居然不是腦
5.心才是解決的關鍵!

 

2020.07.07|終結中國共產黨!兩個手段讓中共必死無疑!|邦邦講堂

 
香港商人袁弓夷提出滅共二手段,「拆網路防火牆」及定性「中共是犯罪集團」,打垮中共政權的兩大支柱:謊言與暴力。「真相」與「人民抗暴」,中共必死無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E_-9er3pjI

《總統青春故事館》:蔡英文集權消滅草根民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pMD3YRoL5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