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戰後初期台灣與二二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rcv7YYm1Zw

回北監有困難 榮總建議:讓扁回家

聯合晚報 2013/02/23
前總統陳水扁病情備受各界關注。
報系資料照片
扁重度憂鬱病情緩慢進步
監委黃煌雄昨天公布前總統陳水扁的影像,還有前去探訪過他的醫師以「廢人」形容陳水扁的健康情況。不過擔任陳水扁主治醫師之一的榮總心身醫學科周元華表示,陳水扁的病情正緩慢進步中,影片呈現的片段是陳水扁按照醫師指示,以特定動作進行神經學檢查,不代表他真實的情況。
但周元華也說,陳水扁的重度憂鬱症雖然也有改善,但榮總去年底已提出報告給北監,認為現階段他回到北監有困難,建議他回家,家庭支持對重度憂鬱症的治療是重要的元素。
針對醫師建議讓陳水扁總統回家,台北榮總院長林芳郁今天則表示,醫院只關心醫療,並做出未來治療的建議,至於其他問題交由法務部思考。
陳水扁去年9月下旬住進台北榮總治療,上周黃煌雄到榮總探訪並拍攝影片。不過周元華說,陳水扁在影片中倒退走顯得腳步踉蹌,是因為正在進行神經學檢查,需特意只用腳掌、不用腳趾力量倒退走,任何人用這個方式走路,都會顯得走不穩,強調不能以這樣的影像代表平時的狀況,這樣的解讀「偏離現實」。
主治醫師:身體上不是廢人
周元華說,陳水扁的病情雖沒有百分之百緩解,但正在進步中,「身體上不是廢人」。對於親扁人士關注的陳水扁寫字、畫圖時會手抖,他說明,這部分經過測試不是假裝,經服藥已有改善,但不是巴金森氏症。另外呼吸中止症經過鼻中膈手術,半夜呼吸中止的次數,也從200次下降為100次。
不過他表示,陳水扁的口吃沒改善,也造成與他人溝通有困難,經磁振造影檢查發現,他的腦部萎縮也是不可逆的。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影片】扁震撼影像曝光 藍綠都聲援保外

陳前總統病房畫面公佈,監察院批評法務部和台北監獄都有缺失,民進黨從上到下,更向馬總統喊話,立刻讓阿扁保外就醫,就連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都認為,對於卸任總統,可以放寬保外條件。

陳水扁口吃走路不穩,陳致中探病一定都知道,如今畫面公佈,他重申讓父親保外就醫,因為病情一天比一天惡化。

監察院調查報告中,雖然沒提到讓扁保外,但明確指出,法務部在照顧上確實有缺失,監察院槓上法務部,民進黨則是持續呼籲,讓陳水扁立刻保外,連
醫院
也別住下去了。

甚至國民黨立委也看不下去,認為應該放寬保外標準,陳水扁罹患重度憂鬱症,還出現帕金森氏症候群,如果繼續服刑,最快2018年11月才有機會達到假釋門檻,重獲自由,但他的身心健康持續惡化,能不能再撐5年多,恐怕得打上個大問號。


 出處:民視新聞網
http://news.ftv.com.tw/NewsContent.aspx?ntype=class&sno=2013223S06M1


陳昇.瑪莎反核 上千網友響應

反核行動一波波, 演藝界也紛紛表態聲援,像是藝人陳昇就自拍短片,為3月9日反核團體集結凱道背書,五月天樂團的瑪莎也在臉書po文,以高科技遊覽車來比作核四,暗喻這部遊覽車即便問題百出,駕駛和導遊就是斷言沒問題,簡直就是要害死人。

民間反核聲浪高漲,也席捲到了演藝圈,一向敢怒敢言的藝人陳昇,自拍一部最新反核短片,呼籲粉絲們別小看核四潛在危機。

談起反核話題,陳昇一本正經,還自行後製上字幕,為3月9日全台反核團體上街活動背書,不過搞笑的招牌性格,還是改不了。

不只陳昇現身加入反核行列,五月天樂團團員瑪莎也在臉書上po文,以高科技遊覽車比喻核四廠,意有所指的說其實司機和導遊對車況都不熟,車子還曾狀況百出,但導遊卻說沒關係,加碼修好就好,乘客只能心不甘情不願接受,最後不得已對導遊大聲說,我還想活下去,導遊卻回應要下車必須繳違約金。

瑪莎以說故事方式,暗喻核四興建過程種種脫序情節,短短幾小時馬上有超過6000網友回響,還有網友暗諷司機是姓馬嗎,宣傳反核理念,演藝界不落人後。


出處:民視新聞網
【影片】網址如下:

〈北社評論〉麻煩賴市長一件事

2013-02-22
◎ 黃淑純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就任以來,對於市政相關業務戮力以赴,逐步耕耘,務本實踐,深獲台南市民肯定,無論哪一個單位舉辦的縣市首長滿意度調查,賴市長皆獨占鰲頭。「第一名市長」的稱號絕非虛名,賴市長的踏實經營,甚至已被視為綠營新生代中的頭號潛力領導者。

然而,至少有一件事,賴市長不能迴避。「二二八事件」爆發時,湯德章律師被推選為治安組長,出面維持府城秩序,卻反遭國民黨軍隊誣以叛亂罪名逮捕,並於當年三月十三日押赴民生綠園槍決,軍方甚至不讓其親人收屍,曝屍公園多日。

一九四七年湯德章律師無辜受難,卻遲至一九九八年始由台南市首任民進黨籍市長張燦鍙,於其遭槍決處豎立半身胸像以為紀念,並將民生綠園更名為湯德章紀念公園。然而園內除了附於湯德章半身紀念胸像基座之碑文外,再無其他陳述相關史蹟之佈置;反倒是先前即已塑建之巨大孫文立像,不僅與當地毫無歷史關連,在視覺上更喧賓奪主,全然突兀失當。

名為「湯德章紀念公園」,其中卻矗立一座與當地毫無淵源的巨大政治圖騰,難免遭人非議,且更不符民主自由之精神。再者,對比於年初之時,成功大學校方悄悄將原本位於校園中的蔣介石銅像遷移至校史室內安置,足證民主潮流洗滌之下,公民再也無法忍受於公共場域內,仍然存留著象徵威權的政治圖騰。

在二二八紀念日將屆之際,吾人誠懇建議賴清德市長,妥善改造湯德章紀念公園,移除與當地毫無關聯之孫文塑像,勿讓政治圖騰持續弱化民眾的政治智能,進行政治除魅的工作。雖然名為紀念公園,對於湯德章律師遇害相關史蹟呈現之設計,必須透過整體規劃融入景觀中,巧收潛移默化之功,讓府城子弟在毋忘歷史慘痛教訓之際,仍然維持公園做為提供市民暫時休憩、調適心情之場域的本質。

(作者為台灣北社理事)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22/today-o4.htm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在祖國的懷抱裡被祖國強暴



在異族統治下反抗異族,在祖國的懷抱裡被祖國強暴!(引自陳黎〈二月〉詩)

基隆中學校長鍾浩東
1.高雄客家青年鍾浩東(1915〜1950),為作家鍾理和之弟。畢業於日本明治大學,富有社會主義改革理想。

2.1940年偕妻蔣碧玉(抗日志士蔣渭水的女兒)渡海到中國,加入抗日行列,被國民政府疑為「日諜」逮捕,入獄半年獲釋,後在廣東從事民運工作,目睹國民黨的腐敗,思想逐漸左傾。

3.1946年回台,任基隆中學校長,並暗中發展左翼組織。

4.1949年8月被捕,翌年以35歲盛齡被槍決(1950年10月4日)。難友在獄中傳唱的「幌馬車之歌」是為鍾校長送行的歌曲。


鍾浩東等人執行槍決公文

陳智雄:生是台灣人,死是台灣魂
1.屏東人(1916〜1963)。畢業於東京外語大學,被日本外務省派駐印尼。戰後,目睹當地人民反抗荷蘭統治、爭取獨立的風潮,暗中提供日軍遺留的武器給蘇卡諾,並實地參與作戰。印尼獨立後,陳智雄決心獻身台灣獨立,乃受派為廖文毅「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巡迴大使。

2.1959年,國民黨特務將他從日本綁架回台

3.1962年又涉「同心社案」被判死刑。臨刑前,拒不下跪,警衛人員竟將他的腳掌砍斷。至死仍高喊「台灣人民萬歲」。(1963年5月28日槍決)


陳智雄執行槍決公文及槍決前照片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留言版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easybook&Itemid=58

扁案 最後一根稻稈

作者 郭長豐   
2013-02-23
爭取連任的馬英九,經過八八風災等事件,民調降到十八趴,民進黨推出號稱「形象清新」、「最不像民進黨」的小英應戰,還是大輸八十萬票!
連任後的馬英九持續倒行逆施,歷經美牛風暴、油電雙漲、復徵證所稅、軍公教退休年終慰問金、年金改革等議題衝擊,民調只剩十三趴。民進黨迎戰台中立委補選,傾全黨之力,拉高層次到「與馬英九對決」、「罷馬第一戰」,仍舊功敗垂成。
民調十三趴的馬英九,繼續下跌的機率大,還是緩步回升的機率大?民進黨如果認為是前者,那就繼續目前的策略與做法。如果認為是後者,那就應該「逆向思考」,否則永遠不可能打贏國民黨!個人認為,後者的機率遠遠大於前者!因此,給民進黨一個忠告─學學日本安倍晉三首相吧!
民進黨這些年來擺脫不了「扁案」的陰影,被國民黨以「扁案」打趴在地,就像日本因為長期通貨緊縮造成經濟蕭條。安倍晉三為了解決長期的問題,反其道而行─力推通貨膨脹的經濟政策,企圖挽救日本的經濟,初步看來是成功的。
民進黨是否也該反其道而行,對扁案不再規避而正面迎戰。先傾全黨之力,將性命垂危的阿扁總統救出(保外就醫),然後徹底解決扁案的司法爭議,包括「押人取供」、「無限期羈押」、「中途換法官」、「教唆偽證(辜仲諒)」、「恐嚇證人(杜麗萍)」、「二次金改案一審無罪後的司法宴」,以及「最高法院史無前例的自為判決,並創設違憲的實質影響力說」等等。
台灣經過馬英九近五年的傾中,已經岌岌可危,民進黨如不思改弦更張,圖於二○一四與二○一六連續擊敗國民黨,讓國民黨繼續將台灣送入中國的掌握,民進黨諸公將在歷史中成為滅亡台灣的幫兇!
(作者為醫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象徵的記號,紀念的意義

作者 李敏勇   
2013-02-23
一年一度的二二八紀念日又要到了,發生於一九四七年的歷史悲劇,遲延四十年後,才在一九八七年以公義和平運動展開台灣人民的心靈重建。隨著民主化的開展,官方的紀念也展開。但是,紀念仍然只是片面的紀念,彷彿只是與受難的台灣人有關的節日。這個應該深具省思的節日,甚至被描述為事不關己的假日,還在媒體報導中被帶入「商機」的概念。災難的歷史竟在自己的國度失去意義,難怪台灣走向正常國家之路,顛沛坎坷。
二二八這一天,在台灣或世界許多有台灣人的地方,會有紀念活動,這個時際,有些活動已展開。不只一九四七年的二二八,許多台灣人精英被進佔入據的國民黨中國軍隊屠殺,形成民族的浩劫;一九八○年的二二八,林宅血案,林義雄的母親和一對雙胞胎女兒被暗殺,更是新的政治災難,至今沉冤未雪。背負災難債務的黨團統治權力仍然存在,並未在民主化後被淘汰,真是台灣人之恥。
二二八紀念的真實意義在於,從死域的歷史追求再生、追求民主化、社會改造與國家重建。紀念,因而必須是文化性的,文學、美術、音樂…形塑的二二八紀念,是否深植人們心中?蕭泰然<一九四七序曲>、李敏勇詞<愛與希望>、鄭兒玉詞<台灣翠青>、柯芳隆<二二八安魂曲>(李魁賢詞),印記在腦海。
在英國倫敦的台灣人,以極具創意的方式顯現了二二八的紀念意象。這幾年來,他們從台灣的義美食品委製多樣式呈現台灣島嶼與二二八的紀念餅乾,在異國紀念故鄉的災難與死域歷史,省思再生與重建的意義。在台灣本土,更應該可以經由糕點、餅乾、普遍化深刻化「象徵的記號」和「紀念」的意義。
即使二二八紀念仍然只是台灣人片面的紀念,台灣人也應該嚴肅地面對這個日子,省思這個日子。不要讓這個紀念日流於形式化、空洞化,不要讓這個紀念日被不義的黨國統治權力解構,要以文化性、生活化,將象徵的記號、紀念的意義深植在每一個人的心靈。(作者李敏勇,詩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

你知道為什麼我們那麼痛嗎?

作者 陳昭姿   
2013-02-23

 
去年四月在柯文哲教授指示下,為陳總統籌組醫療小組,我義無反顧擔任總幹事,執行長,發言人,陸續邀請名醫加入敢死隊。每周提醒他們開會,請扁辦祕書準備便當,連繫民進黨幹部與人士,應對媒體需求與採訪,迎接外國貴賓與記者,尋找志工接送翻譯,無數的休假與周末奔波在會議與瑣事中。當中,還曾遠到美國加州向台僑報告總統近況。下周二,我們醫療小組將舉行第45次會議,而我的會議紀錄與大事記已經累積超過八萬字了。

陳總統的病情我們一直瞭如指掌,眼看他狀況逐漸惡化,不再健康,不再聰明,不再辯才無礙。我們擔心曾經那麼傑出的總統,一旦病相曝光,是多麼讓人難以接 受?我們曾經擔心曾經那麼鐵漢的總統,一旦罹患憂鬱症,外界將如何思考他? 即便還有許多人說他裝病。

如果你不曾到病房去看他,今天你看了黃煌雄委員的病房錄影帶,你會相信這是我們的陳總統嗎?殘酷扭曲的司法,納粹一般的手法,24小時的光照毒害與光照下的睡眠剝奪,和他人互動的知覺剝奪,司法審理起伏的加壓,沒有時間與方位,即便生不如死,卻沒有死的自由。他的精神如何不崩潰?他的大腦如何不病變?

歷史上沒有過這樣的醫療小組,醫師與病人無法自由接觸,我們的對手不只是病魔,我們應對的不只是醫療。談話被監聽,電郵被監視,職場上更有不為人知的對待。我們甚至交換資料儲存,以防萬一。我們經常徒勞無功,我們經常遇到挫敗,互相打氣,重新再來。

我們需要總統昔日的同志更加用力支援,但是期待經常落空,或是支援無法及時。我們很急又不能急,需要不斷思考下一步做甚麼? 這些付出,無非是想讓陳總統回家治病,讓阿扁們回歸正常生活。這些努力,無非在提醒台灣人莫要錯恨應該珍惜的人,無非在提醒民進黨政治人物-他曾經帶領你們打過光榮的一仗,他是你兄弟;他曾經帶領你們經歷美好的時代,現在他病了,他需要你扶持。

陳昭姿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
2013-02-22
Source: 臺灣e新聞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531&Itemid=71

尋找後2012政治改革的阿基米德點

作者 forumofrhodes   
2013-02-23

破解很多泛藍和所謂中間選民的政治觀點

《南之洛馱思論壇》第三季 尋找後2012政治改革的阿基米德點 - 陳奕齊



時間:2012.03.30 (五) p.m 7:00 -- p.m9:00
地點:律司樓,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166號9F
講者:陳奕齊(荷蘭萊頓大學政經博士候選人)

如何看待2012大選的結果?同時,關心台灣政經與社會發展的草民,又該如何從此一結果中,找尋台灣未來政治改革之可能與出路呢?! Part 1

Part 2

Part 3

Part 4

Part 5

Part 6

Part 7

Part 8



Source: Youtube - forumofrhodes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530&Itemid=76

從阿扁總統的神學醫療到監委報告的省思

新聞報導 -
作者 陳順聖醫師   
2013-02-23

監察院今天(2/22)審查通過監察委員黃煌雄提出的調查報告指出,行政當局應密切關注陳水扁前總統病情,依法審慎處理;法務部應從對國家、社會及當事人都有益考量下,適宜安排陳水扁後續醫療處置。黃煌雄上午第四度提出調查報告,監察院審查通過,希望敦促主管機關妥為處置陳水扁身體狀況、就醫情形及後續醫療,適當對外說明,以促進社會和諧與人權治國形象。

黃煌雄說,實地訪查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4次深入訪談陳水扁,敦請9名專業醫師擔任諮詢醫療專家,提供專業意見後,提出調查意見。黃煌雄表示,法務部、矯正署與台北監獄未能建立陳水扁身心狀況、相關醫療過程及檢查結果的妥善處理機制,在缺乏醫療專業知識,又未徵詢專業醫師情形下,就任意對外發言,導致引發爭議,有怠失。

此報告通過,回顧起來讓我感慨萬千。在去年九月中一次三立的call in節目呼籲神經學專家關注陳前總統的神經學病情,多位立委邀請我探視陳總統,於去年9月17日第一次做一個小時的神經學檢查,確定他的腦病變。五個多月來,每兩週看他一次,每次一至兩小時不等。我的結論終於獲得黃監委諮詢醫療專家小組,獨立檢查錄影存證,與我早先的診療一致。我也是成員之一,我的搜正與資料非常完整,為何要如此大費周章,將來我會解密。

我先把五個月來,我寫的心得與感想,先整理已超連接貼出來,分享讀者,並作為歷史的見證。
立院司法委員會「安排陳水扁總統赴北榮就醫過程暨現況」專題報告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37608642921563.143261.100000172972773&type=3
神經醫學診療共識與我的解說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41048979244196.144025.100000172972773&type=3
決定加入北榮精神科陳總統醫療小組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46895001992927.145432.100000172972773&type=3
路坎坷如迷宮但是天總是攏會光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49270215088739.146042.100000172972773&type=3
行醫四十年的老醫師不捨落難的總統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55881591094268.147611.100000172972773&type=3
看完阿扁總統昨天是我最難過的一天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73018176047276.151001.100000172972773&type=3
高鐵上用三餐為人道醫療奔波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62010913814669.148949.100000172972773&type=3
為何陳總統會緬懷台灣烈士鄭南榕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62126330469794.148973.100000172972773&type=3
北榮看阿扁總統與夜晚參訪救扁義勇軍晚會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69132206435873.150263.100000172972773&type=3
久違的陽光就像阿扁總統的境遇「天總是攏會光」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87577847924642.153600.100000172972773&type=3
醫療小組兩位壽星帶領為陳總統祈禱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91689414180152.154182.100000172972773&type=3
陳總統在看守所及北監的牢房與致病探討?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92592340756526.154288.100000172972773&type=3
日出太陽給我力量完成診療阿扁的使命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81278625221231.152572.100000172972773&type=3
陳總統民間醫療小組記者會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84970994851994.153194.100000172972773&type=3
台灣媒體低調處理陳總統新聞如何突圍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86274638054963.153388.100000172972773&type=3
看阿扁總統衝破新聞封鎖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89583431057417.153809.100000172972773&type=3
阿扁總統引起腦病變的原因?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88895521126208.153744.100000172972773&type=3
依循病患自主權與善益原則誰違反醫學倫理?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596483930367367.154833.100000172972773&type=3
僕僕風塵只為公平正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03821696300257.155247.100000172972773&type=3
上午門診下午看陳總統晚上台北宴客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09115975770829.155994.100000172972773&type=3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十萬火急 聯署救扁

新聞報導 -
作者 Chialin | 贊郎   
2013-02-23
阿扁快被整死了! 好好一個人關成廢人,還不能保外就醫,這是野蠻行徑!

顏清標一入獄就生病,可以馬上就醫,唯獨阿扁不行!!!

台灣司法人權、醫療人權、程序正義何在!

一個健健康康,政績斐然的前總統,被殘害到如此地步,台灣人默不作聲,良知何在!!

快到白宮網站聯署救阿扁 "3/17到期" ,要集滿十萬人,現在連一千人都不到!

如果他是你父親、是你親人你會嫌麻煩嗎?快快快!傳出去,一定要去聯署。

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petition-taiwan-president-ma-ying-jeou-grant-medical-parole-jailed-chen-shui-bian-befits-civilized/zdNlbjpS
示範教學 10萬人連署救陳水扁總統

/ 新頭殼newtalk
2013.02.22 林朝億/台北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被送入北榮住院後,顛簸走路不穩影片首度曝光!監察委員黃煌雄今(22)日公布監察院陳水扁調查報告醫療小組於今年2月17日拍攝的走路影片顯示,扁在醫師診斷時,站起來走路,數度差點跌倒。多位監察院專案報告醫療諮詢小組醫師都同意,阿扁不可能是裝病的。台大醫師柯文哲更直說,阿扁已經是廢人了,國民黨、民進黨不必擔心,阿扁放出來會再來亂啦。

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察委員黃煌雄提出的陳前總統醫療案調查報告,黃煌雄除了公布陳水扁在北監服刑牢舍、桌椅、趴著寫字的照片外,也播放5段前往台北榮總會診陳水扁時的影片。

影片裡看得出,陳水扁於多位醫師與黃煌雄、北監副典獄長在場的情況下,從椅子上站起來,打赤腳走路時,明顯看出其前後顛簸的情形。扁轉身時,也差點跌倒,明明想要往前走,卻一直往後退。醫師希望他沿著磁磚白線直走,只見他左腳踩在直線上,右腳一踩上去就差點跌倒,幸好被扶住。

甚至連醫師希望他站直時,他兩手也會一晃,擔心摔倒。在跟醫師對話時,除了右手會不斷抖動外,口吃的情形也相當嚴重。

對於陳水扁可不可能是裝病的?監院調查醫療小組、台灣神經醫學會理事長陳榮基醫師表示,他當過神經醫療學理事長,他要鄭重地說陳水扁的大腦額葉、聶葉、大腦皮質下白質都有問題,小腦也有問題,屬於多系統性病變。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成的,但很確信路陳水扁的腦有病變

前台北醫學大學校長許重義則說,醫學上沒有百分之百的事情,只有可能與否,他認為,陳水扁應該沒有中風,可是發生了腦病變,這個診斷也得到大家的共識。

台灣癲癇醫學會理事長賴其萬醫師則說,不管現代醫療診斷器材有多進步,還是有許多是無法知道的。醫學要容忍這個不確定,千萬不要說自己不懂就說裝的,除了醫學的專業知識外,更重要需有常識與同理心,他沒有理由去懷疑陳水扁是裝的。

柯文哲則強調,阿扁病得很重。他說,就是阿扁的律師性格害死自己。監獄裡裝著監視器,因此,他長期憋尿造成尿道發炎。

柯文哲直言,阿扁已經是廢人了。國民黨、民進黨不必擔心,阿扁已經是廢人,放出來不會來亂了。

影片說明:陳水扁於監委黃煌雄與多位醫師在場的情況下,站起來顛簸走路,數度差點跌倒。

source: 新頭殼newtalk

延伸閱讀:
【影片】陳水扁醫療報告出爐 監委:法務部怠失病情
扁案就是政治迫害事件
陳總統辦公室新聞稿 2013.02.22
KMT恨扁絕對有充份理由
贊郎的BLOG-故鄉月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台灣228網路電台/咱ㄟ故鄉 咱ㄟ家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螞蟻誰放的?

新聞報導 -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3-02-23
Nathan註:這是監察院的官方報告,在北監裡面,螞蟻剛好只出現在陳總統的房舍,其他房舍都沒有,這麼厲害??

「又101年9月8日陳前總統睡覺時遭螞蟻咬傷,雙手紅腫,奇癢無比,清晨起床翻開墊被後,發現有三百多隻螞蟻,室友亦被咬,翌日仍有。何以有如此多的螞蟻出現該舍房,本院詢據臺北監獄表示,該監迄今無法找出原因,且其他舍房均未曾發現螞蟻等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