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八月四日 (:想到這裏,困頓的人,是用不著悲傷了)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04

憂傷結佳果,知道何以是「苦」的人,才能教導別人,感化人心,以身作則。

上蒼是眷顧貧乏痛苦的人,因為這些人,受到天命之磨煉,不久之後,將會有明珠出土的!想到這裏,困頓的人,是用不著悲傷了。


延伸閱讀:
台灣神道每日一篇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新書介紹
《台灣神道-同修參讀手冊》/楊緒東序:就是說-生活的修行
楊緒東專欄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6364&Itemid=1

畫中有話-民調如何?媒體如何?小英團隊做對的事就須堅持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6-08-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要有一些改革,於ROC+KMT的框框裡頭,難有所作為,執政小英團隊則不可自亂陣腳,民調如何?媒體如何?做對的事就須堅持,民眾的全面思考,還處〝本位主張〞,而真能公平公義執政,就用全方向考慮而為,在台灣人民叫的很凶,行動偏激,態度特異的組合,皆有其不正常的特權所得,或是某種政治目的,真正的弱勢常常會選擇認命,戒慎恐懼的態度,學者、名嘴要替這些人出來〝講話〞,因為弱勢者抗力不足,常認知不夠,不知所以然@@@。

KMT操弄對立,使人恐懼吧?
不吭聲的弱者,常會是被壓詐對象。
弱勢之不知所以然。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離譜桃園航勤 熱死千隻動物

2016年08月06日

【黃仲明、黎百代、黃子騰╱桃園報導】桃勤離譜害命!桃勤前天準備載運一千多隻貓、狗、鳥到馬來西亞時,因便宜行事,竟未依規定用了不通風的貨櫃,並提前2小時就將動物放在機坪曝曬,當時氣溫高達30℃,千隻動物在60℃高溫的櫃內待了2小時,最後竟被活活熱死,僅兩隻狗救回一命;農委會指出,桃勤未使用動物貨運容箱已違法,最重可處1年有期徒刑;肇事的桃勤坦承這是首宗動物集體熱死事件,將嚴懲疏失員工。對此,網友痛批:「桃勤真的是台灣恥辱!」

桃園機場目前負責地勤工作的公司有兩家,榮勤多負責長榮地勤,其餘航空公司多委託桃勤公司。這次出狀況的桃園航勤公司由交通部、中華航空、美商優比速航空公司出資成立,員工2千人,成立至今38年,屢傳運送行李時撞機、空橋斷裂等疏失,被批管理鬆散。
這起事件發生在前天,當時民間報關行受數名民眾委託,分別將1隻約克夏、1隻柴犬、1隻柯基犬、2隻貓短毛公貓,及1千隻牡丹鸚鵡雛鳥,委託上午8時50分起飛的華航CI721班機,運送至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

飼主託運的柯基犬被發現時,已熱衰竭死亡。翻攝畫面

提早送忘拉起布簾

當天報關行在清晨5時許將動物送往長榮機放倉的暫存提領區。桃勤說,因動物專用的貨櫃不敷使用,因此將動物放在一般貨櫃,但有將貨櫃外的帆布簾拉起,以利通風。
按照桃勤作業規定,在起飛前1個小時才能將動物送到機坪,桃勤員工卻為了省一趟路,提早在6時39分,即起飛前約2小時,就將動物載到機坪,運送時為了怕籠子脫落,將貨櫃帆布簾拉下固定,到達機坪卻忘了將帆布簾打開。

櫃內60℃曬2小時

根據氣象局資料,前天桃園地區清晨6時至上午8時的平均溫度為31℃,密閉貨櫃經烈日曝曬,櫃內溫度飆高至60℃。直到上午8時12分,貨櫃內的動物曝曬近2小時,桃勤進行上機裝載作業,拉開帆布簾,發現貨櫃內的一千多隻動物毫無氣息,桃勤人員不知所措地將貨櫃拉回暫存提領區,發現僅約克夏和柴犬仍有氣息,緊急將狗送醫急救,但其他千隻動物已枉死。

桃勤使用的動物專用貨櫃,櫃門採鏤空設計。黃仲明攝

未依規使用動物櫃

桃園元氣動物醫院獸醫師黃俊展表示,狗狗到院時已呈半昏迷狀態,從症狀判斷為熱衰竭,雖已恢復生命跡象,但脫水情況嚴重,未來3至5天仍是觀察期。
農委會動物保護科長江文全昨表示,《動物保護法》第5條明文規定,不得長時間將寵物留置密閉空間內,應開啟對流孔洞供其呼吸;此外,國際航空的貨運協定也都有動物運送規定,應使用動物貨運容箱,桃機未按照規定已違法。桃園動保處昨指出,桃勤若是故意害動物喪命,依《動保法》可處1年有期徒刑,若是疏忽最重罰7萬5千元的罰鍰,飼主可另請求損害賠償。

桃勤:將致歉賠償

主管的民航局也說,桃勤公司未遵守標準作業流程,民航局將發文要求改善並落實標準作業程序,不可便宜行事,傷害小動物生命。
桃勤公司昨也坦承疏失,害千隻動物枉死,這也是桃勤首度發生運送活體動物熱死意外,希望當面向飼主致歉,並討論賠償事宜,至於相關懲處,會等責任釐清後再開會討論細節。桃勤也指出,運送動物有專用貨櫃,一側採鏤空設計,留活動柵門,既通風又不怕運送時脫落,但僅有3輛。
這起意外也讓不少網友質疑桃勤運送動物過程太粗糙,忽視動物生命,痛罵:「到底是哪個沒良心的,讓動物在太陽底下曬2小時?」「桃勤不是螺絲鬆了,而是掉了!」
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昨也痛斥:「這根本就是虐待動物!」台大獸醫學系系友基金會董事長楊靜宇則表示,運輸動物過程應確保防曬、防寒、通風,才能保障安全。

桃園航勤公司小檔案

董事長:張建隆
成立:1978/11/08
股東:交通部、中華航空、美商優比速航空公司
服務航機:每年約7萬4562架次
出包事件:
2016/01 負責飛機清潔工作的陳姓女員工,進入駕駛艙,手握操縱桿自拍po網炫耀
2014/08/19 員工操作升降裝卸車裝載行李時,意外撞擊復興航空機腹,班機被迫取消
2011/11/09 員工裝載行李時,裝卸車撞擊華航飛機,艙門蒙皮受損,乘客延誤2小時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引用網址如下:
 

謝淑薇拿石頭砸破髒水缸 他點出台灣體育圈弊病

2016/08/04 13:25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784629

恐遭工會除名 華航空服員:難道總統專機該罷飛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storm.mg/article/149681

【奧運隊醫日誌】日本隊把廚師帶去 台灣選手只能把泡麵備妥

2016-08-04 21:15




「2016年里約奧運」國家代表隊隨團醫師。高雄長庚醫院中醫針灸科主治醫師,運動傷害、婦科及老年退化性疾病專長。 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雙主修醫學系畢,高雄醫學大學碩士班進修中,台灣中醫皮膚科醫學會專科醫師、中華針灸醫學會專科醫師。
 
2016/8/4 搭乘30小時的飛機前往里約
要到里約,先鐵屁股!經歷了8小時從桃園機場飛到杜拜,中間空4小時轉機,再搭15小時的飛機到巴西聖保羅機場,之後要準備轉搭6小時的巴士進到熱內盧 ; 另外一批醫療團的人馬則是要等待5個小時之後的轉機,搭乘約一個小時的國內線進到熱內盧。怎麼算都超過30小時了,大家都有點腰酸背痛,我自己覺得最明顯的是屁股痛。(所以奧會讓選手坐商務艙、躺著去巴西,是對的!)
所到之處皆有台灣人的加油打氣聲
昨天到達桃園機場,走在安檢前的走廊,看到許多選手的照片被設計成互動式拍照場景或是海報,還滿有趣的。醫療團的各位老師、醫師、防護員、教練穿著中華隊的團服,不管在哪裡吃東西或買東西都會有人對著我們喊加油,這情況到了國人愛去的奢華度假國家—杜拜機場仍不少見。
不過行前及交通移動中,團員們還是都互相提醒小心人身、財物安全、防蚊防疫、食物飲水衛生等的事情,因為巴西的治安令人擔憂,還沒有開幕,已經陸續看到多則選手、工作人員、民眾被搶劫或騙走財務的消息,大致上就是不要落單,手機及錢包不要外露、出門儘量不要華服,裝備越少越好,這讓在台灣吃飯都把手機丟在桌上的我們,覺得有點緊張。
已經在巴西的同仁也傳來食物吃不習慣,選手也叫吃不消的訊息,所以比較晚出發的大家都儘量再多帶一些零食、麵包、餅乾、台灣口味的泡麵等,幫自己準備,也可以支援給已經在巴西的選手、工作人員。

日本在選手村外設置支援中心,把廚師都帶來,為選手料理最對味的日本料理,位置就在選手村外,很方便,令台灣選手十分羨慕。圖/林瀛洲醫師里約傳真、提供
柔道防護員滿載泡麵 羽球一姊戴資穎枕頭棉被都帶著
此次奧運我國參加柔道項目有兩位選手蔡明諺及連珍羚,平時分擔處理柔道項目的防護員說:「他們吃得不習慣,我整個行李箱滿滿的都是給柔道小朋友的泡麵。」防護員照顧選手,聽起來真的是像對自己的家人朋友一樣的關心。
當然也有行前就準備好的選手,例如羽球一姐戴資穎,把自己的枕頭、棉被、愛吃的零食都帶去了,就是為了怕適應不良,影響專注力。小天后賽前都不緊張的個性大家都印象深刻,但想得如此周全,也表示小戴更加成熟沈著,懂得全面準備囉!醫療工作團總召林瀛洲醫師參觀日本國家隊在選手村的環境後表示,最令人羨慕的是『餐廳』!有多種日式料理的選擇,照顧到選手的生活到如此,真是厲害。
隔空用LINE了解選手狀況
對於我們還在路途上,其實不是只有感到些許疲累,也擔心到的太慢了。有些選手已到選手村練習及調整一周,開幕後第一天就有賽事,這期間在巴西的醫療團隊人力吃緊,選手在練習後出現的疲勞狀況也需要防護員處理,但有許多防護員還跟我一樣在路上呢!
我們只能用line等通訊軟體,了解目前現場狀況,詢問需不需要什麼補給,再者因為奧運對進選手村、場館的人員管控,對於能不能在賽事進行時進去場館給予選手協助也都還沒有確定的答案。看到大部份的選手漸漸適應,也在選手村裡有練習後的放鬆時間,我們覺得比較放心了一些,但也還是希望自己這時已經陪著他們在里約調整了。
桌球團隊前往里約的前一天,選手問說:『醫師,你們若住在飯店,我們有不舒服的時候要怎麼找你們治療呢?』我那時也沒有辦法知道,我想大家都會使出所有本事、儘量想辦法幫助選手們的,只是套句隊醫周文毅主任的話:『我們只能看事辦事了,國際賽事有很多規定,大家要有彈性一些!』!』
 
引用網址如下:      

【桃園空服員工會成員的告白】工會不該有階級,沒有說「服務總統」就算特例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buzzorange.com/2016/08/04/china-airline-issue/

Re: [問卦] 為什麼沒人反抗棒協、網協、足協、籃協(一句為國爭光 就可以從體育選手身上壓榨大量金錢)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470306641.A.CF0.html

謝淑薇補助金被洩 傳蔡英文不滿體育署「扯後腿」

2016-08-05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球國手謝淑薇退出台灣體壇風波持續延燒,因一句「我不是國家養大的」,讓體育署公布4588萬補助金,然而這樣「扯後腿」的舉動,傳出讓總統蔡英文動怒。
  • 謝淑薇退出台灣體壇風波持續延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謝淑薇退出台灣體壇風波持續延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表示,總統關心的是國家整體的體育發展,有關謝淑薇選手的事件,也已請政院了解關心。「總統並不會也不曾對媒體稱的這部分有任何表示。」
謝淑薇揚言退出台灣體壇,引起國人熱議,謝淑薇指控中華奧會副主席、台灣奧運代表團副領隊蔡賜爵於談話過程中拍桌、大小聲,讓她感到羞辱,決定褪去戰袍,更向對方表示,「我不是國家養大的,我是民間養大的,我是職業選手,不是為國家打球,而是為粉絲而戰」。
針對謝淑薇言論,體育署也公布謝淑薇自2002年開始至今15年,與體育署及國營事業獲得的贊助,除了免費機票不算以外,總金額近4600萬元,平均每年超過300萬元。
然而根據《ETtoday》報導,據消息人士透露,體育署公布補助資料的舉動,讓蔡英文相當不滿,蔡認為目前應該是積極溝通解決問題,而非製造更多衝突。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786119

期待日本版「台灣關係法」

2016-08-05
李登輝前總統與立法院長蘇嘉全近日分別訪問日本。一個鄰邦同時讓我國前國家元首及現任國會議長樂於往訪,我國派駐當地代表且曾擔任內閣閣揆,加上民調顯示有八成台灣人民對這個國家有好感;這樣的日本,不僅與台灣沒有正式外交關係,連美國式的「台灣關係法」也付之闕如,實在極不現實,也不合情理。
台灣與日本之間的友善關係,多年來經過實踐而益發堅定,有如蘇嘉全院長所說,兩國人民心心相連。這一親密融洽的關係,表現在經濟社會及民間密切往來,且歷經患難而真情流露。
近年台灣每發生重大災難,從台南大地震、八仙塵爆到高雄氣爆,日本各界都對台灣立即馳援、提供協助並關懷;剛當選東京都知事的小池百合子,十七年前在台灣九二一大地震之後,即刻致電她的「台灣歐多桑」李登輝總統,提供一千兩百個組合屋給台灣。台灣人投桃報李,五年前日本三一一大地震,台灣是各國踴躍捐輸最多的國家;今年四月日本熊本遭地震侵襲,台灣從中央到地方各界,慷慨解囊,蘇嘉全及陳菊、賴清德兩位市長,都親往日本捐款並慰問。
兩國不僅人民患難與共,雙方長年在經貿、投資、觀光、文化交流極其密切,日本是台灣人出國最喜愛的去處,近年從台灣人投資日本房地產到今年鴻海併購夏普,也顯示台灣對日本的高度興趣。另一方面,日本從戰後對台灣產業投資,到近年日式餐飲、服務業及文化交流引發的哈日風潮不歇,日本也是台灣觀光主要客源。這種民間交流,最珍貴的是友善自在,台灣是對日本最親善的國家,兩國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普世價值,沒有誰吃掉誰的問題,日本對台灣沒有敵意;台灣人喜愛日本社會的文化、禮貌、乾淨、守法及便捷準時的公共運輸,以致日本讓許多台灣客一再造訪。
儘管民間交流極為密切融洽,政治上卻多障礙。其肇因,主要是一九七二年日本與中國建交,四十四年來,沒有邦交的雙邊關係,日本或出自經貿算計,或因政治親中恐中,對台灣常冷淡以對,在國際社會也絕少義助台灣。正因如此,日本不但早於美國與中國建交,與我國斷交之後它也不像美國經國會立法,以「台灣關係法」維繫雙方在無邦交情況下正常往來,包括進行安全防衛合作、高級官員互訪。
情勢隨台灣民主化及中國野心崛起,已有轉變。台灣新政府正努力擺脫向中國傾斜的政經偏差,親美友日新南向是必走路線;蘇嘉全率領的立委訪日團,二十二位成員跨朝野四黨,一百多位立委參與「台日國會議員交流聯誼會」,可為具體註腳。另一方面,不論東海、南海,中國毫不掩飾其為麻煩製造者,意欲主宰東亞的居心畢露,對日本及地區和平構成威脅,日本近日發表的防衛白皮書即反映這一憂心。在此新形勢,台日面對中國威脅,除了李前總統所倡議的,以半導體結合物聯網打造產業同盟,也須在提升官方關係及安保合作有新的作為。只要有誠意及決心,台日之間沒有不能協商解決的問題。
從而,有如蘇嘉全所強調,台日外交從國會做起。做為具體而首要的,我們認為,應從日本國會訂立「台灣關係法」出發。眾所周知,一九七九年的「台灣關係法」,由美國國會起草並通過,與中國建交的卡特總統雖不贊成,最終仍向國會低頭而簽署。如今,日本有對台灣很友善的首相,執政聯盟在國會參眾兩院都掌有多數,在野黨也不乏友台者,日本官方要反映社會友善台灣的普遍民意,兼以擺脫親中恐中卻招致中國無理敵視的自取其辱,師法美國範例,制訂「台灣關係法」,至為必要。自民黨若干年輕國會議員就此已有倡議,如今是逐步促其實現的時候了。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評論/社論             

社會需要公義不需要階級

作者 李智偉   
2016-08-05
雖然年金改革委員會已開了數次會議,不過,我不認為能真正解決問題,如此大的議題不應由下到上,政府還是必須負責任的提出一套解決方案。
年金改革委員會已開了數次會議,如此大的議題應還是由政府負責任的提出一套解決方案。圖為年金改革委員會開會圖。(總統府提供)
現今制度,不好就改!複雜就簡化!不公就盡量拉近差距!簡單的三步驟敘述如下,真的不難,剩下的只是決心的問題:
一、軍保、勞保、公保及其它保險全部統一,計算出可永續經營的自負額、政府及企業的負擔比例,以及退休後的年金額度。此保險的目的是保障老年的最低生活,每月不低於一萬五千元,不高於三萬元,這個範圍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可接受。
二、軍人退撫、公教退撫、勞工退休金及其它退休制度全部統一,一樣計算出可永續經營的自負額、政府及企業的負擔比例,及退休後的請領額度。此退休金的目的是慰勞退休人員工作一輩子的辛勞,但只能一次領。公教退撫是這次年金改革的第一箭靶,如果改成一次領四、五百萬,不是現在的月領五、六萬領三十年,我相信可解決年金制度的最大問題。
三、保險和退休金的新制度設計好了之後,還沒開始工作的沒問題,在職的則經過精算後轉換成新制度,至於要不要溯及既往?當然要!否則年金改革可以直接宣布失敗了。至於早期靠微薄退休金過日子的艱苦人,政府畫出一條線,保障他們的生活,我相信大家都能認同。
我是年資十九年的現職國小教師,雖然我早已沒有十八趴,但我還是現在的年金制度中未來會領比較多錢的人,我願意少領,因為這社會不需要階級,需要的是公義。
(作者為國小教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星展示警:台灣勞參率 4小龍吊車尾

2016-08-05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昨警告,台灣勞動參與率位居亞洲四小龍之末,且近五年來,工作年齡人口占總人口比率下滑速度卻居四小龍之首;若政府放任無任何積極作為,未來五年的經濟成長率恐僅一.四%,若能推動全面性改革,還有機會恢復四%以上的高成長榮景。
  • 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 (記者李靚慧攝)
    星展集團經濟學家馬鐵英。 (記者李靚慧攝)

未富先老 恐現長期低成長

馬鐵英直言,近來勞團、政府與資方間,因勞動條件引發爭議,但台灣面臨的問題與放假天數多寡無關,主要還是要提升「勞動生產力」。
根據馬鐵英對比台灣、香港、新加坡、韓國的數據發現,雖然各國都面臨人口高齡化現象,但台灣是「未富先老」,工作年齡人口占比下滑趨勢與速度最為嚴重,預估今年起的未來五年,台灣在十五至六十四歲工作年齡人口將衰退○.六%,反觀港韓衰退不如台灣嚴重,新加坡甚至是正成長。
他分析,工作年齡人口占比減少會產生勞動供給不足、工資成本上升等問題,甚至造成家庭儲蓄率下降,依賴國內儲蓄進行投資能力也會受限,進而壓抑經濟成長,對經濟發展非常不利。

勞動力未充分利用 應提升

馬鐵英還指出,台灣的勞動參與率僅五十八%,遠低於四小龍平均六成以上的水準;不管是男、女、年輕人或年長者,台灣勞動參與率水準都低於其他三小龍,顯示台灣勞動力未被充分利用。
他警告,台灣面臨紅色供應鏈崛起,技術競爭、FTA效應、匯率貶值等結構性挑戰,但台灣最急迫的還是要先提高勞動參與率;台灣GDP成長率從前總統李登輝時代的平均六.九%,到馬英九執政八年已剩平均二.六%,若不解決問題,台灣的低成長可能成為另一種「新常態」。
馬鐵英說,台灣「勞動生產力」成長還有很大提高空間,過去五年間,台灣勞動生產力成長降到二%,對比亞洲其他十國仍維持四%以上,顯示台灣還有很大提升空間。
他建議,新政府必須從鼓勵婦女重回職場、讓年輕人盡早離開學校投入就業市場等著手,並參考新加坡等亞洲國家經驗,藉由生育津貼、住房保證、育兒設施補貼等方式,鼓勵提高人口數量,同時也要推動擴張性財政政策,來避免台灣落入經濟低成長「常態」窘境。
Source: 自由時報

退奧vs.拍桌/十張圖看懂謝淑薇事件始末

選手的委屈,誰來處理?國家的榮譽,誰來顧及?謝淑薇確定退奧,只反映台灣奧運代表隊的部份迫切問題而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施宜礽、許嘉芫/影像後製 2016-08-05 12:08
 
選手的委屈,誰來處理?國家的榮譽,誰來顧及?謝淑薇退奧事件,只是冰山一角,這或許也只是反映了台灣奧運代表隊面臨的一部份迫切問題而已。
昨天,八月四日一大早,奧運網球國手謝淑薇在她臉書上這樣說:「我本人謝淑薇,從今天開始,全面從臺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我今天去找這次里約奧會蔡副主席(編按:蔡賜爵),討論這次制度的問題,他竟然對我拍桌與大小聲...!我不要再當這麼委屈的國手,也很沉痛的發出這個聲明」
奧會副主席蔡賜爵也在很短時間內就回應,他說:「謝淑薇一來找我,就跟我提出希望不要住選手村,要住外面的需求,但我向她表示考量安全和紀律,還是希望她能住選手村,謝淑薇聽完後就開始數落先前資源分配不公等問題,但我還是不斷勸她相忍為國,希望她能為國爭光,想不到謝淑薇就生氣地說:『我不是國家養大的,我是民間養大的,我只為粉絲而戰。』」蔡賜爵承認他聽了這些話非常生氣因此拍桌,但這牽涉國家榮譽的問題,怎麼可以說不為國家而戰?
當然,接著就是這位在社會大眾中知名度還很低的蔡賜爵開始被起底,指稱他開設的旅行社長期承攬選手包機業務,是個藍綠通吃的紅頂商人……。
事件似乎開始失焦了,是因為這個「準」社會案件,不僅謝淑薇確定退出奧運沒有轉圜了,而最糟糕的,是否可能讓全心備戰奧運的其他國手心情受到波動?奧運代表團長官們到底有沒有能力處理危機?
如今也只能從結果來看事實經過,當這事件逐漸失焦的當時,讓我們回到問題原點,到底,謝淑薇退賽的事件風波是怎麼由來和發展的?《民報》選擇用很簡單的十張時間序列圖,希望快速讓讀者知道怎麼事件演變經過,這樣一來,也會對最後引爆拍桌和退賽風波的結果有一個大致上的理解。
各圖中附相關事件新聞連結









 
 
引用民報網址如下:

馬停辦8年 Kolas提案「南島民族論壇」APPU大會通過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6-08-05
馬停辦8年 Kolas提案「南島民族論壇」APPU大會通過
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赴帛琉參加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交流協會 (APPU),與帛琉副總統Antonio Bells合影。圖/Kolas Yotaka國會辦公室提供。
APPU重大進展!遭馬政府停辦的南島民族論壇,將在蔡英文政府時代再次重啟,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今(4)日在帛琉亞洲太平洋國會議員交流協會 (Asian-Pacific Parliamentarians' Union,簡稱APPU)代表台灣提案,重啟南島民族論壇,並在APPU大會中經各國代表同意通過。
2008年民進黨執政時邀請太平洋各國成立南島民族論壇(Austronesian Forum),並舉行第一次會議,共同發表南島民族論壇合作宣言(Declaration of the Austronesian Forum on Cooperation),已在帛琉租用辦公室成立總部與秘書處,但在政黨二度輪替後,台灣片面決定中止合作,中斷召開論壇,連設置在帛琉的「南島民族論壇總部」也中止租約,各國錯愕。
Kolas Yotaka昨天赴帛琉參與自3日至5日所舉行的APPU,她在今天的會議中正式以台灣的原住民籍國會議員的身份向大會提案,呼籲各國支持重啟中斷了8年的南島民族論壇,當場獲在場10國代表一致同意通過。
Kolas表示,大會同時決議將2008年由台灣、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諾魯、紐西蘭、帛琉、菲律賓、所羅門群島、吐瓦魯等九國政府代表共同簽署的南島民族論壇合作宣言作為決議文附件,納入大會紀錄,相當重視。
今年與會國包括台灣、吉里巴斯、韓國、日本、帛琉、吐瓦魯、諾魯、密克羅尼西亞聯邦、馬紹爾群島、北馬利安納群島等十國,各國皆派出國會議員出席,我國則由Kolas Yotaka、黃昭順、王惠美三位立委代表出席,由黃昭順擔任團長發表國家報告,Kolas Yotaka除提出重啟南島民族論壇,還提出台灣將興建國家級原住民族博物館,邀請各國民族博物館進行文化交流,也獲各國支持通過。
Kolas Yotaka強調,台灣的原住民族與太平洋島民具有血緣、歷史、文化、語言上的相近性,應積極面向太平洋往東發展,太平洋地區的人民、土地、海洋與我們較相近。

Kolas Yotaka(中)參與APPU,與吉里巴斯代表團合影留念。圖/Kolas Yotaka國會辦公室提供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5804&Itemid=76

給予比接受更快樂!



有一個教授和一個學生在田間小道上散步,突然看到地上有雙鞋,估計是附近一個農夫的。學生對教授說:“我們把鞋藏起來,躲到樹叢後面,看看他找不到鞋子的感受怎麼樣?”

教授搖搖頭:“我們不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你可以通過幫助他給自己帶來更多快樂。你在每隻鞋裡放上一枚硬幣,然後躲起來觀察他的反應。”學生照做了,隨後他們躲進了旁邊的樹叢。

沒多久,​​一個農夫來到這裡,把鞋往腳上套去。突然,他脫下鞋彎下腰,從裡面摸出了一枚硬幣,臉上一下充滿了驚訝和欣喜。他又繼續去摸另一隻鞋,又發現了一枚硬幣。

這時,教授和學生看見他激動地仰望著藍天,大聲地表達著自己的感激之情,話語中談到了生病無助的妻子、沒有東西吃的孩子……


學生被這個場景深深地感動了,他的眼中充滿了淚花。這時教授問:“你是不是覺得這比惡作劇更有趣呢?”

學生說:“我感覺到了以前從不曾懂得的一句話⋯⋯給予比接受更快樂!”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一切快樂,都是從利益他人中產生的。

一切痛苦,都是由只為自己而引起的。
讓我們一起成為利益他人的人。



轉自line


http://goo.gl/q221r9


長期吃「燕麥加牛奶」,阻礙鈣吸收!譚敦慈教你這樣吃,營養又助便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health.businessweekly.com.tw/AArticle.aspx?id=ARTL000044069

王丹:為甚麼不能選川普

2016年08月01日08:58                    

我並非美國公民,並沒有投票權,但是我跟美國人一樣關心這一次的美國大選,而且我認為全世界應當都跟美國人一樣關心這次大選。為甚麼?原因有二:第一,美國作為世界第一強國,她的任何政策變動或者重大外交行動,都會具有全球性的影響,很多其他國家的人也會受到美國政策變化的影響。所以才有一個經典的玩笑話,說美國的總統應當全世界投票,這並不是完全沒有道理的。而更重要的是第二點,那就是:作為資本主義制度的領頭羊,這一次的美國總統大選,實際上關乎的是制度選擇,是“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第二次對資本主義制度的信任投票。今年5月13日出版的美國《時代》週刊曾經發表一篇重頭文章,標題就是《美國資本主義危機》。的確,無論是川普的崛起,還是美國民主黨內的桑德斯旋風,背後代表的,都是全社會出現的一種對美國式資本主義制度的懷疑,甚至否定的浪潮。哈佛大學肯尼迪政治學院前不久做過一項民意測驗,結果是:在美國,18歲到29歲的年輕人中,只有19%的人認為自己是資本主義者,而表示支持資本主義的受訪站只有42%。顯然,美國的經濟體系正面臨民眾的信任危機。那麼,問題出在哪裡呢?《時代》週刊的文章分析說,問題主要是金融業的過度膨脹和實體經濟的衰落。“具體來說,經濟的金融化是主要的病根。現在的金融體系主要在服務於自身的發展,多數資本活躍在房產,股票和債券等領域,資本市場和銀行業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和投資很少。這導致了民眾對以華爾街為代表的資本主義體系的強烈不滿和質疑,“佔領華爾街”運動的發生就是這種不滿的結果和體現。《時代》週刊的文章其實還忽略了一點,那就是在全球化的過程中,資本主義的經濟秩序過於強調貿易自由化的價值,而沒有重視公平分配的問題,導致了全球化創造的經濟成果,反倒在很多地區引發了貧富差距。這也使得很多人對資本主義制度本身產生質疑。川普的崛起,並非是因為川普這個人,而是因為川普背後的那些支持者的情緒非常強烈。這些支持者當然不會不知道川普並非優秀的政治領導人,但是川普作為一個資深媒體人,深深知道民怨所在,因此處處表現出對現行的資本主義秩序(包括經濟體系,政治制度和價值觀)的顛覆立場,於是就獲得了強大的支持。可以說,支持他的不是正面的對他這個人的認同,而是出於負面的對於現行制度的不滿。因為不滿,不管是誰,只要能攪得天翻地覆,他就可以順勢而起。所謂“時勢造英雄”,正是如此。但是如果冷靜下來想想,現代社會面臨這樣的制度選擇並不是第一次,資本主義的危機,在“一戰”前後表現得比現在有過之而無不及。當時中國剛剛走上現代化道路,梁啓超到西方走了一圈之後,回來寫了《歐遊心影錄》一書,對資本主義表示十分失望。他的態度影響了很多當時中國的精英知識份子如李大釗,陳獨秀等,於是他們轉向了資本主義的對立方──蘇聯的社會主義。不僅在中國,當時歐洲的很多知識份子如薩特等,都表現出集體的“左”轉傾向,批判資本主義,嚮往蘇聯的社會主義。結果怎麼樣呢?結果就是“二戰”和冷戰:人類付出了巨大的代價,才重新確定,還是資本主義制度更具備優越性。歷史,有的時候真的會用不同的面目重演。現在,資本主義制度再度出現危機,川普和桑德斯的崛起,風起雲湧的社會抗議思潮,都在在體現出了新的“社會主義”傾向。這又是一次重大的考驗。我當然不否認希拉蕊是標準的政客,她也不是理想的候選人,但是選擇希拉蕊,就是選擇資本主義制度;我相信面對如此巨大的不滿,資本主義制度勢必要進行自我調整。但是如果川普當選,就說明否定資本主義制度的風潮已經不可阻擋。不要資本主義制度,社會要選擇什麼呢?“中國模式”嗎?!“新左”派的思潮嗎?!歷史的教訓並不太遙遠。因為對一個壞人不滿,就投向魔鬼的懷抱,這樣的事情,還要再來一次嗎?這就是我認為絕對不能選川普的主要原因。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orum/20160801/919501/%E7%8E%8B%E4%B8%B9%EF%BC%9A%E7%82%BA%E7%94%9A%E9%BA%BC%E4%B8%8D%E8%83%BD%E9%81%B8%E5%B7%9D%E6%99%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