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7日 星期一

畫中有話-美國和台灣的情報合作;被......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0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美國和台灣的情報合作;被赤統附匪組織的假消息、謠言混淆,還加上台灣內部的雙面諜;真是防不勝防,我個人認為,美在台協會必須自行升等到印太、亞太情報中心,並加強對赤化台企的監控工作,台灣處處有中國情報員,赤化的在台企業,天天有情報匯出,DPP亦有臭蟲參予此種賣國(台)活動??請DPP內部自清吧?凡是台灣人到中國投資做生意 ,不分藍綠統獨皆被運作,其成效輝煌,非美國所能想像,由於不禁止台灣到中國交流,而交流的黑暗面亦難得知,台灣又怕中國封殺投資在中國的台灣企業,於是軟手軟腳,無 計可施,此碼事,得由美國來追究了,相信會發現許多危害美國的算計有太多來自台灣吧?@@@

最放屁的話,就是向台灣人民說兩岸交流拼經濟。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151&Itemid=1

畫中有話-習近平的新統戰人員,很能迎合台灣人的胃口,影響台灣選舉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1-02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在台灣的通共附匪的御用學者,依個人所見,他們來往中國,有一致性的看法,對美國關注台灣選舉和各種介入,會不斷發文做胡說八道似是而非的(學術)論述,面對如是太多 的王八臭蟲,請大家要有是非判斷能力,他們學會中國的口號式大標,要加強其等邪說,以福建為首對台統戰於11/24台灣選舉,則只是牛刀小試,居然成果非凡,中國官媒歌誦兩 位人選,柯文哲和韓國瑜皆勝選,顯然台灣的赤統附共媒體,不但大力宣傳,而影響廣大的台灣選民;本來依個人所知,要主張對台灣某島開炮的鷹派,被習近平擋下;認為會有 反效果,11/24的結果,證明習近平的新統戰人員,很能迎合台灣人民的胃口,並巧以影響台灣各種選舉@@@
不可忽略台灣的關鍵重要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150&Itemid=1

美參議員賈德納挺台 將再次提出「台北法案」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7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表示,將儘速再度提出「台北法案」(TAIPEI Act),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翻攝自賈德納推特)
美國參議員賈德納表示,將儘速再度提出「台北法案」(TAIPEI Act),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翻攝自賈德納推特)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上週表示「不承諾放棄武力對台」與倡議「一國兩制」等談話後,多位美國參眾議員公開支持民主台灣。參議員賈德納在美東時間6日進一步表示,將儘速在新一屆國會再度提出「台北法案」(TAIPEI Act),協助台灣拓展國際空間。
習近平上週三在《告台灣同胞書》紀念會發表演說,定調「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提倡一國兩制等。我國總統蔡英文則堅定回應台灣不接受「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
在習近平演說後,美國參議員甘迺迪(John Kennedy, R-LA)、眾議員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 R-FL)、約霍(Ted Yoho, R-FL)、培根(Don Bacon, R-NE)、比格斯(Andy Biggs, R-AZ)、岡薩雷斯(Vicente Gonzalez, D-TX)、格羅斯曼(Glenn Grothman, R-WI)、金(Steve King, R-IA)及戈薩拉(Paul Gosar, R-AZ)等跨黨派議員,紛紛表達對於中國脅迫台灣的關切,公開力挺我國。
長期支持台灣的參議員賈德納(Cory Gardner, R-CO)及魯比歐(Marco Rubio, R-FL)也於美東時間6日分別再度發表挺台發言。魯比歐重申,他強烈支持台灣的獨立民主,且是美國的強大盟友。面對中國日益激進的行動和言論,他認為美國必須採取更多措施加強與台北的關係。
賈德納則表示,他推動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案」(ARIA)立法生效,鼓勵美國對台軍售與美國高階官員訪台;他也將儘速在新一屆國會再度提出「台北法案」(TAIPEI Act),進一步協助台灣拓展國際活動空間。
外交部今天對參議員發言回應說,美國國會展現一貫對台灣的跨黨派強力支持,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及誠摯謝意。外交部並補充,我政府也將與美國行政部門積極合作,持續深化台美友好合作夥伴關係。
賈德納、盧比歐與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 MArkey)和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去年曾共同提出「台灣盟邦國際保障與強化倡議」(Taiwan Allies International Protection and Enhancement Initiative Act),簡稱「台北法案」(TAIPEI Act);該提案要求美國採取行動與世界各國政府接觸,以支持台灣的外交承認或加強與台灣的非正式關係。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50&Itemid=76

打擊宗教自由! 中國通過漢化伊斯蘭教5年計畫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7
中國政府近日通過一項旨在將伊斯蘭教中國化的5年計畫。(路透)
中國政府近日通過一項旨在將伊斯蘭教中國化的5年計畫。(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疆「再教育營」引發國際關注,中國官方5日與8個伊斯蘭教協會代表會面後,敲定1項旨在將伊斯蘭教中國化的5年計畫,有外媒認為,這是中國改寫宗教實踐的最新措施。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英文版6日報導指出,中國官方5日召集了8個伊斯蘭教協會代表開會,會議上,代表們一致同意引導伊斯蘭教與中國的「社會主義」相容,並且採取措施讓伊斯蘭教「中國化」。報導未提供該5年計畫的細節,也沒有透露這8個參加會議的伊斯蘭教協會代表是哪些人。
美媒《自由亞洲電台》指出,據聯合國先前統計,超過100萬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被關押在「再教育營」中,被迫效忠共產黨的無神論,並有人權組織控訴中國實行「種族淨化運動」,也有媒體披露再教育營根本是一個「強迫勞動體系」。
對於外界的指控,中國當局全盤否認,宣稱政府是在保護這些宗教與少數民族,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甚至還發表社論反諷,西方國家在說三道四之前,「先看看自己國家的宗教極端主義者所發動的恐怖攻擊」。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49&Itemid=76

台積電也被波及!外商6高階主管竊36億化工技術賣中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7
刑事局破獲一起半導體業營業秘密案件,查獲6名涉案主管及工程配置圖等證物。一家半導體原料供應商6名高階主管,涉竊取製造電子級氨水的高階技術轉賣給中國,這些技術市值高達36億元。(記者羅沛德攝)
刑事局破獲一起半導體業營業秘密案件,查獲6名涉案主管及工程配置圖等證物。一家半導體原料供應商6名高階主管,涉竊取製造電子級氨水的高階技術轉賣給中國,這些技術市值高達36億元。(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提供台積電等公司的半導體化學原料供應商「巴斯夫」,6名前任及現任高階主管,涉嫌竊取製造高純度電子級氨水的技術與配方,裡應外合洩漏並移轉給中國,這些技術市值初估價值36億元,嚴重影響我國際競爭力,目前6名涉案主管已遭桃園地院收押,檢警正清查相關共犯。
  •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一隊隊長呂松浩今天(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記者羅沛德攝)
    刑事局偵七大隊第一隊隊長呂松浩今天(7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案情。(記者羅沛德攝)
  • 警方逮捕6名台灣巴斯夫公司前後任高階主管,訊後聲押。(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逮捕6名台灣巴斯夫公司前後任高階主管,訊後聲押。(記者姚岳宏翻攝)
  • 刑事局警方搜索帶回6名前後任高階主管。(記者姚岳宏翻攝)
    刑事局警方搜索帶回6名前後任高階主管。(記者姚岳宏翻攝)
  • 涉嫌裡應外合竊取機密資料的45歲黃奕霖。(記者姚岳宏翻攝)
    涉嫌裡應外合竊取機密資料的45歲黃奕霖。(記者姚岳宏翻攝)
「巴斯夫」是國際知名化學公司,在台設有子公司,「巴斯夫」主要是向台灣電子級化學品生產商購買高純度化學原料,利用專有技術與製程進行純化,再將產品販售予國內外知名半導體公司,該公司化工技術領先業界且獨步全球,能製造符合半導體客戶需求的高純度電子級化學品(硫酸、氨水)材料規格與配方。
刑事局警方接獲檢舉,有中國競爭同業為搶食台積電等知名半導體公司生意,並想在江蘇省鎮江市設立與「巴斯夫」同等級的電子化學工廠,從106年起,先高薪吸收「巴斯夫」桃園觀音廠56歲林姓退休廠長,再由林男陸續挖角負責工程、生產等部門的工程師離職加入團隊。
林男並與現任「巴斯夫」負責建廠的高階主管暨資深專家45歲黃奕霖裡應外合,以技術移轉及參與營運模式,與中國競爭同業簽訂合作模式,陸續盜取洩漏「巴斯夫」電子級化學品的關鍵技術與製程等營業秘密,高價洩漏販售給中國的電子材料公司競爭同業。
刑事局逮捕6嫌,查扣電子級化學品(硫酸、氨水)工程管線配置圖、技術移轉合約書、境外公司OBU帳戶、電磁紀錄及相關文件,訊後收押。
檢警表示,中國科技產業為求迅速發展,積極高薪挖角台灣高科技相關產業人才,藉此取得科技高階技術,不但造成企業重大損失,亦大幅危及我國產業國際競爭力,為此,行政院推動八大強台策略中,將「加強保護營業秘密」列為重點項目,警方提醒勿貪圖利益而以身試法。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47&Itemid=76










 

一國兩制是騙局!前共產黨員爆「中共地下黨」如何滲透香港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7
旅居加拿大的前共產黨員也出面爆料,中共究竟如何以「中共地下黨」如何滲透香港。(路透資料照)
旅居加拿大的前共產黨員也出面爆料,中共究竟如何以「中共地下黨」如何滲透香港。(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表示,所謂「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我國總統蔡英文隨後反擊,表示絕不接受。對此,許多香港網友與民主派人士也呼籲台灣勿相信中國,要以香港作為前車之鑑。而旅居加拿大的前共產黨員也出面爆料,中共究竟如何以「中共地下黨」如何滲透香港。

曾為中共黨員負責學生工作 香港回歸後揭發幕後黑幕

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旅居加拿大的自由作家梁慕嫻接受《央廣》專訪,她在中學時經老師介紹,秘密加入中共的共產主義青年團,再成為中國共產黨員。後來被中共地下黨派去「學友中西舞蹈研究社」(簡稱「學友社」)進行學生工作,之後還擔任主席。但在「林彪事件」、「六四慘案」後,決心在思想感情上和中共一刀兩斷。
直到香港1996年回歸中國,雖然中共地下黨己完成任務,但中共完全沒有任何公開地下黨的意圖,繼續秘密運作,梁慕嫻更發現當時在「學友社」工作的地下黨員葉國華正統戰民主派領袖,但民主派人士對其背景一無所知,才決定提筆掀開黑幕。

中共地下網路控制香港 共產黨員無所不在

梁慕嫻指出,中共地下黨統領香港的單位是「香港工作委員會」(簡稱香港工委),公開的招牌是「中聯辦」,也就是回歸前的《新華社》香港分社。而中聯辦主任就是香港工委書記,統領全港一切事務。每個地下黨員每週至少1次與香港工委派的人秘密會面,匯報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並聽取上級領導的指示。
如此一來,就有個地下領導網路秘密決定所有政策,特首把上級指示變成政策,潛藏於各處、隱藏身分的地下黨員則紛紛出來力挺。香港人只看見特首在立法會,行政會議中活動,完全不知政策是從何而來,「香港回歸二十一年的事實,完全證明『港人治港』己經變成『黨人治港』」。

中共「火種」仍留存於台灣 盼勿重蹈香港的覆轍

而針對如何看待台灣有團體為中共宣傳,甚至接受中共資金,梁慕嫻認為,無論當年蔣介石如何剿共,中共仍然會留下「火種」。即使台灣轉變成自由民主的社會,這些潛伏的火種會開始活動,中共也會回來尋找這些火種,重建「台灣省工作委員會」。
梁慕嫻警告,這些地下黨派並非公開合法團體,應該深入偵察並擊破。除此之外,中共也透過貿易、旅遊、學術交流、交換學生來滲透台灣。梁慕嫻表示,希望台灣換哪黨執政,都切勿掉以輕心,並加強教育法治精神、立法防止中共一切非法滲透,「不要重蹈香港的覆轍」。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43&Itemid=76

尊敬、支持、不捨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林健次   
2019-01-07
第一位95歲,41歲時在蔣家殖民政權下,不受權位利誘、冒著生命的危險寫下「台灣自救運動宣言」,最後走上流亡一途;第二位84歲,為爭取台灣主權獨立、進行國民外交,散盡家財;第三位82歲,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關心台灣社會政治、勇敢走出象牙塔、奉獻生命;第四位89歲,因愛心與憐憫,收留美麗島良心犯,變成蔣家政權階下囚。
他們的共同特點是良心、無私;卻因為寫了「敬請不要參選連任」一文,呼籲蔡英文不要參選連任,結果在民進黨與媒體的運作下,卻變成網路上的全民公敵,成為要犯。
「敬請不要參選連任」重點有三:一,蔡英文的執政下,台灣派已被逼到牆角,非徹底改弦更張不可。請蔡英文放棄競選連任,並落實憲法規定由行政院長全權組閣;二,善用行政、立法權,阻卻中國統戰,遏制裡通敵國。三,「現狀」已證明是不可能「維持」。交好美、日、歐盟等民主國家,才是趨吉避凶之道。
民進黨輿論運作的結果是,該文時間錯誤,親痛仇快。非也。建言的內容批評蔡英文防範中國不夠積極;因此,假如輿論沒被誤導、運作,更能作為蔡英文對中國強硬的後盾與有力宣傳。不幸,時間點反而被蔡政府用來作為轉移焦點的藉口。
蔡總統說:「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並說她「已回應習近平的談話」。發表聲明太簡單了。假如這也是政績,那請文青當總統不就可以了?四位老人提出、而蔡英文政府一直疏忽的「善用行政、立法權,阻卻中國統戰,遏制裡通敵國」,處理中國對台灣的病毒性侵略與主權的侵蝕,才是攸關台灣存亡的關鍵。發表文字聲明和用心處理這些問題並不衝突。更何況,蔡英文不就是限縮表達人民心聲的公投範圍,禁止民進黨黨公職參加「公投反併吞」集會的主導人嗎?用表達台灣人的心聲來「壓制」心聲被壓制的人,不是顛倒是非嗎?
「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四個老人沒有任何政治權位,在權力場上是十足的弱勢;而台灣的各級政治職位中,最有權力要讓誰選,不讓誰選的不就是蔡總統自己嗎?今天四個老人只是提出「敬請不要參選連任」,就獲得蔡英文這種回應,只是證明她已經失去道德與價值的高度而已。
(作者為留美經濟學博士、台灣國際研究學會理事)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45&Itemid=71
 

民進黨是如何日漸遠離支持者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張文隆(台灣史研究者)   
2019-01-07
 隨著民進黨逐漸崛起,財團漸漸將政治獻金分成一大、一小,一大當然是繼續孝敬國民黨,一小是給民進黨公職人員,算是點光明燈,民進黨公職人員漸漸發現,自己和國民黨竟是如此相像,他們可以用錢搞定競選時所需要的一切,唯獨找不回的是支持者的赤誠支持。圖/民報資料照
隨著民進黨逐漸崛起,財團漸漸將政治獻金分成一大、一小,一大當然是繼續孝敬國民黨,一小是給民進黨公職人員,算是點光明燈,民進黨公職人員漸漸發現,自己和國民黨竟是如此相像,他們可以用錢搞定競選時所需要的一切,唯獨找不回的是支持者的赤誠支持。圖/民報資料照
黨外祖師爺──郭雨新先生,擔任省議員期間,人住在台北,省議會又在霧峰。在當時北宜交通極度不便之下,郭雨新還是想盡辦法用他溫暖的心,感動整個蘭陽平原。
郭雨新平時對於宜蘭的經營,分為三種方式:
(一)回宜蘭為選民服務
(二)在台北為選民服務
(三)在省議會為選民服務
<>郭雨新通常每隔一陣子會利用星期六、日或其他假日,回到宜蘭為選民服務。一般的情況是郭雨新在下塌的處所,接受親朋好友及選民的拜訪與請託。若有空,他就請朋友陪他到全縣各地拜訪。關於郭雨新拜訪的情形,郭雨新的朋友做了非常生動的描述:「他走路很快,在田梗竹籬巴之間穿來穿去,宜蘭民風純樸,他到農家拜訪,走後門,走廚房,好像回家一樣,大家爭著要殺雞請客,沒有公雞,就殺母雞來款待。」「他若回來到鄉下,大家都真歡迎,他親切、平民,不管走到哪裡,亭仔腳(騎樓下)坐下來,就跟人家一起吃飯。」除了平時每隔一陣子回來為選民服務及拜訪支持者外,只要宜蘭一有災害或事情,郭雨新即立刻趕回宜蘭,並且盡力為民眾爭取補助。類似的例子非常的多,不勝枚舉。

一張票一世情 黨外祖師爺「好央叫」
郭雨新在台北所做選民服務,和宜蘭一樣,舉凡當時一個省議員能做到的,他都樂意幫忙。不管求助者的身分地位,即使是鄉下打赤腳的,他都非常幫忙。他的支持者認為國民黨之所以無法打倒他,就是因為他的「好央叫」,沒看你是什麼人。除了「好央叫」外,郭雨新對於求助者更是款待他們吃飯和回宜蘭的車票。對於這些人的求助,郭雨新都即時幫他們做,無論能否做好,他都會給他們回答。就這樣透過在台北受郭雨新幫助的同鄉回宜蘭傳播,郭雨新在宜蘭的聲譽也由此建立。雖然受幫助的民眾只是宜蘭數十萬民眾的極小部分,然而郭雨新熱誠服務的感動,卻透過他們的嘴巴和感受,傳播到每一個宜蘭人的心靈中。
郭雨新曾將省議會的問政紀錄,編撰成《議壇二十年》、《議壇縱橫集》兩部巨著。在這兩本巨著中,我們看到郭雨新以行動展現出對這塊土地與人民滿滿的關心與熱愛。必須要強調的是,郭雨新是在身家性命財產時時受威脅下,非常小心地堅持為民請命。有一次他的家庭醫師田朝明去幫他看病,田醫師在他家牆角看到一個包袱仔,田醫師問他:「那是什麼?」他說:「那裡面放一些內衣、內褲和隨身攜帶的東西。」郭雨新隨時有被國民黨抓走的準備。郭雨新的支持者也說:「郭雨新先生在臨時省議會就背包袱仔,準備要讓他們關!」因此,郭雨新所做的問政,不是想說就說,而是必須肩負著白色恐怖時代巨大的政治迫害壓力。
郭雨新平時對於宜蘭的經營,為他在宜蘭社會累積了眾多支持他的人、支持他的心。當郭雨新競舉時,就將其轉化成龐大的社會力動員,以維持他在政治舞台於不墜。
郭雨新選舉他自己所花經費並不是很多,尤其在吃的方面,由於選民感於他的恩惠,都主動送東西來。民主前輩回憶說:「大家這些較有正義感的人,說這個人沒讓他做(省議員)怎麼可以,都是這個理念。所以他每次選舉,菜農拿菜,農民是拿米,(樵夫)去山上讓山林警察抓到,(同樣)找郭雨新幫過忙的人,也說:『現在郭雨新我們也擔兩擔柴來跟他助選。』每次選舉時都有刺瓜仔,這我印象最深,農民就用拖的或者擔的,整簍來助選。大家受到他的恩惠,都拿東西去,眾人供給他,所以他的選舉可以說都不曾花到錢。」「宜蘭市這裡三千、五千、兩千那真多,我們這些人是大家米粉幾箱、米幾百斤,那時都要煮給這些運動員、工作人員吃,市場的攤販是拿豬肉、雞、菜來助選,他是用這樣讓人扶起來的。」
選舉結束之後,郭雨新對於來自各方助選剩餘的東西,採取的處分方法是由大家共同使用掉,譬如辦個慶功宴;或者將之捐獻給慈善機構。由此也可以看出郭雨新廉潔的性格以及受擁護的原因。
以上是1980年代以前,從黨外時代到民進黨建黨初期,支持者耳熟能詳的。但1980年代以後的民進黨漸漸不一樣了!
有錢好辦事 財團點「光明燈」孝敬
過去國民黨一黨專政時代,多數財團習於押寶國民黨公職人員。隨著民進黨逐漸崛起,這些財團漸漸將政治獻金分成一大、一小。一大當然是繼續孝敬國民黨公職人員,以求有拜有保庇;一小則是給民進黨公職人員,算是點光明燈,財團當然怕突發性的政治翻盤,所以要預點光明燈以免無路可走。
這些民進黨公職人員收到點光明燈的孝敬費後,雖然知道這和國民黨公職人員收到的孝敬費差別懸殊。但回頭想想,支持者在競選期間贊助的三千、五千、兩千甚至米粉幾箱、米幾百斤,這實在太寒酸了!於是他們漸漸脫離他們習慣的支持者,天真的心想「有錢好辦事」,只要有財團陸續供應的孝敬費,選舉時就不用欠支持者人情了!凡事用錢搞定多方便。選舉時,要吃的,用錢買;要用的,用錢買;甚至於要拼人場,用錢動員多方便呀!凡事按件計酬,銀貨兩訖,你看比起「一張票、一世情」單純多了。
既然選舉時,不需要仰賴支持者的臉色。選上之後,就更不用講了!難怪有民主前輩感慨說:「咱不管是平時或是選舉時是自挑腰包、自己花白功在支持他,哪知道不如人家在選舉前壓一把大把的!選上後,我們的話人家連聽都懶得聽,不如那種在選前壓一把大的有份量!」
就這樣,十年、二十年過去了。民進黨公職人員漸漸發現,自己和國民黨公職人員竟是如此相像。他們可以用錢搞定競選時所需要的一切,唯獨找不回的是支持者的赤誠支持。於是以下這樣的場景漸漸成為絕響:
在一輛前導的宣傳車之後,緩緩地走著一位慈藹的老者,從他略為佝僂的背影,依稀可以捕捉當年偉岸的丰姿,這正是我們所熟悉的郭雨新先生,當年省議會五虎將之一,這一次增額立委選舉光榮的落選,他不停地向兩旁熱情的民眾頷首、抱拳、揮手,以他所能想到的各種方式表示他的誠懇謝意。
再看看四周的人群,他們對郭先生所表現的尊敬、愛戴、同情、慰問、支持之情,真是到了真情流露,人同此心的地步。在郭先生背後,是一大堆簇擁而立,跟著郭先生前進,形成示威式行列的群眾。由於人越聚越多,最前面的幾乎把郭先生整個包圍住了。於是有幾個熱心的群眾來維持秩序,他們大聲呼籲著,要大家手牽手,臂穿臂,形成一個整齊的排面,並和郭先生保持五步的距離。在行列進行中,群眾不斷高喊,一部分人喊「郭雨新」,另一部分喊「當選」,整齊有力,聲勢浩大,兩旁佇立的民眾為之動容。而且,從頭到尾,口號之聲始終不絕,每個人都盡量使出他最大的嗓門,似乎不喊到聲嘶力竭,絕不甘休!他們這種狂熱和激昂的情緒,好像是到了催眠的狀態……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44&Itemid=71

蔡不選,蔡説了算!別推給別人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王伯仁   
2019-01-07
四大老勸說蔡英文總統不要再競選連任,她的回答是「選或不選,不是誰說了算」,這句話,好像很有道理,可惜只對了一半,「當妳不選時,當然妳説了算」。圖/民報資料照
四大老勸說蔡英文總統不要再競選連任,她的回答是「選或不選,不是誰說了算」,這句話,好像很有道理,可惜只對了一半,「當妳不選時,當然妳説了算」。圖/民報資料照
綠營四大老聯名敦請蔡英文不要再參選總統連任了,這是台灣政治史上第一遭,在此特別向四位民主大前輩致上無比的敬意外,也要一些頭腦不清的假裝(或真)英粉,趁機起哄亂入,又是陣前換將丶兵之大忌,又是親痛仇快,分裂綠營,未戰先敗⋯⋯,自古「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現在大法家丶大拂士不計毀譽,口出金言,固然很多綠營基本盤心有戚戚焉,然亦有不少牆頭草忘記平日自己所諍諫之言,此時居然反過來緊抱當權者大腿,替之百般粉飾,謂改革非一日可竟其功,再給她一點時間⋯⋯。
而有台獨教父之稱的史明老先生,也敵不過左一聲丶右一聲「歐吉桑」之撒嬌,認為如蔡不再當四年總統,則過去三年的改革,甚至台灣四百年來爭取獨立自主,皆會付諸流水⋯⋯。唔!史明前輩101歲高齡崧壽,頭腦尚清楚否?好像視蔡英文有如中國古代傳說中堯舜禹湯文武之聖君,台灣獨立全繫乎她一人身上?史明前輩是否如武俠小說一樣,在蔡身上貫注一甲子以上火候功夫,以致天下無敵乎?
日前,蔡英文總統也會見李遠哲前院長和一群院士,聽取建言,她問院士們,她有什麼錯?李遠哲也不繞圈子,直言:「妳用葉俊榮來處理管案就是錯!」善哉丶直哉李遠哲院長,讓大家見微見著,蔡英文用因過失自內政部長下台之葉俊榮,接續當教育部長,於教育部長下台前一天霸王硬上弓,發給台大有史以來最違法亂紀的管中閔校長聘書,還把責任推給賴清德院長去揹黑鍋,辯曰「發聘書是敎育部權責,而教育部乃行政院所轄」,天下人皆知葉恃蔡而驕縱蠻橫,也盡知蔡欲藉葉之手放水管中閔,只有蔡英文一人不知?豈止掩耳盗鈴,這不是因蔡身在此山中,而是工於心計,厚黑學功夫已到了爐火純青地步,難怪我台灣人良心楷模李遠哲院長,會因而罕見發怒,欲辭總統府資政,不屑與之為伍也。
至於四大老勸說她不要再競選連任,她的回答是「選或不選,不是誰說了算」,這句話,好像很有道理,可惜只對了一半,考試只有五十分,紅字,不及格!
這句話很熟悉,不久前在打臉促轉會依法所提轉型正義有關「去威權化」如銅像處理丶鈔票換版等建議,蔡英文身為國家元首,居然說「去蔣化不是總統或促轉會說了算⋯⋯,要像文化部討論中正紀念堂處理,由藍天行動聯盟和獨盟等坐下來面對面協商討論,才能得出真正的轉型正義」。
噁!烏是何言,二戰後盟軍紐倫堡大審,和戰後以色列天涯海角追捕納粹黨人,是坐下來協商討價還價的嗎?立法院所通過促轉條例,是規定政府要執行事項,或者規定要開一個「轉型正義協商会議」?妳講出這句話,已經是黑白不分,是非顛倒,吾人尚以為大選輸昏了頭,一時之口誤,沒想到是自以為巧語,這次又拿出來大用特用。身為國家元首,有法不依,怯懦如此,縱使通過了促轉條例和司法改革方案,徒法不足以自行,只是天邊的彩霞而已,這也是許多台灣人民看破妳手腳所在。
沒錯,選不選,不是誰説了算,但只對了一半。如妳要選,的確不是妳或誰說了算,要經黨內外民主程序產生,可是,「當妳不選時,當然妳説了算」,難道妳下決心不再競選連任,有人會拿著刀子架住脖子,逼妳非選不可?不會的,妳又不是秦始皇,也不會有現代荊軻,放心好了。再強調一次:「妳不選,妳說了算!」
綠營四大老請妳不要再選,適時説出許許多多基層支持者的潛藏心聲,光妳把葉俊榮處理管案責任過失,絲毫沒有檢討之心及愧疚,卻一股腦推給賴清德,有半世紀以上「綠魂」的我,對妳最後一絲絲的信心都幻滅了,公開宣布「看破了」,永不回頭!接下來,就是妳有妳的決定,我們有我們的決定了。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40&Itemid=71

「唯有兩國才有兩制」獨立旗聚香港 嗆習「O你老母」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7
各種獨立旗幟在香港飛揚,港人認為「只有兩國才有兩制」。(圖擷取自影片)
各種獨立旗幟在香港飛揚,港人認為「只有兩國才有兩制」。(圖擷取自影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年到來後,香港民眾在本月1日齊聚街頭舉辦「元旦大遊行」活動,遊行和平落幕,但最引人注目的畫面是活動中多面旗幟飄揚,分別寫著疆獨、藏獨、港獨、滬獨,還有面旗子寫著台獨,遊行人士還高喊口號「O你老母習近平」。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關注政治及民生議題的聯合平台「民間人權陣線」在元旦當天發起遊行,隊伍從銅鑼灣東角道起步,人群最後來到香港特區政府總部,他們要求特首林鄭月娥與職掌司法的律政司鄭若驊下台,為香港人在2018年受到的政治壓迫表達不滿。
其中1段令人矚目的畫面在臉書上瘋傳,許多人拿出手機記錄當時情景,有人高舉「唯有兩國才有兩制」標語,遊行隊伍中也有人舉著代表台獨、藏獨與疆獨、港獨、甚至上海獨立等旗幟,他們由領隊人員帶動呼口號「打倒中共,香港自治」、「X你老O習近平,糙X媽習近平」。
中國網友翻牆成立的臉書社團「帝吧中央集團軍」成員看見影片後氣憤不已,相繼留言指出「通通抓起來送到邊彊開荒」、「抓起來送到西伯利亞種土豆吧」、「有膽去解放軍營」、「也就只會這樣了,沒別的本事了」、「動不動出來遊行,請問你們不用上班」。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41&Itemid=76

美國承諾武力護台!郭文貴:希望蔡總統堅持到底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7
郭文貴對蔡英文堅拒「一國兩制」表示讚賞,呼籲蔡總統應堅持到底,「美國將徹底改變對台政策」。(圖擷取自郭媒體網站)
郭文貴對蔡英文堅拒「一國兩制」表示讚賞,呼籲蔡總統應堅持到底,「美國將徹底改變對台政策」。(圖擷取自郭媒體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不僅定調「九二共識」、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還強調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5日表示,總統蔡英文的回應「表現得非常好」,此次台灣問題已經到了歷史性的時刻,若中國敢武力犯台,美國及西方盟國將「不惜代價」全面介入,他呼籲「希望蔡英文總統堅持到底」。
  • 郭文貴聲稱,包含班農(右)在內的多名前美國政府關鍵決策者都表示,只要中國敢打台灣,美國必定不惜一切代價出兵。(路透)
    郭文貴聲稱,包含班農(右)在內的多名前美國政府關鍵決策者都表示,只要中國敢打台灣,美國必定不惜一切代價出兵。(路透)
提及台灣,郭文貴說,在中共政權眼中,台灣是「共產黨的槍靶子」、「改革開放的錢袋子」、「跟美國談判的肉票」、「黨內政治鬥爭解決內部問題最好的政治口號」、「操縱民意的最好工具」;郭文貴進一步指出,凡是中共政治鬥爭到了白熱化階段、中國經濟出現巨大問題、在國際關係上面臨重大挑戰時,「對台必有動作和行動」。

讚蔡英文表現果決 國際社會一致好評

習近平2日上午發表對台講話後,總統蔡英文於當日下午舉行記者會正面回應,強調台灣絕不接受一國兩制。郭文貴稱讚道:「蔡英文總統表現得非常好,馬上出來講話說台灣從未接受過九二共識,更不可能接受一國兩制,我們看到在他講話之後,得到國際社會一致的好評和支持,得到了台灣2300萬人民超過70%的人支持」,郭還說,雖然中國有《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內的民粹份子,但他相信超過70%的中國人民是支持台灣的。
郭文貴說,在習近平對台講話的前24小時,美方就有人來問他的意見,講話結束後,許多美國政府的朋友發私訊告知,感到「震驚、不可思議」。郭文貴稱,美國政府認為,相關談話暴露了中國當局對台灣的野心,和一直以來操弄民粹,轉移國內經濟、政治、社會矛盾的一貫手法。

美中關係處於矛盾點上 台灣問題已到歷史性時刻

郭文貴說,由於美國已把中國列為最大的威脅,美中兩國在南海、貿易戰、WTO問題等一系列問題也正處在矛盾點上,此次習近平的對台談話,可能使美國對中國、台灣問題上,到了做決策的關鍵點,他說:「台灣問題,我相信到了一個歷史性時刻」。
郭文貴說,他直播結束後將和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多名前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成員開會,「這些人當中,都是過去非常重要的政策制定者,也是過去美中關係、美台關係的重要參與者」,現在所有人都表示,一旦中國對台灣開戰,只要有台灣人勇敢抵抗,「美國、甚至其盟國一定不惜一切代價,捍衛台灣的安全和利益!」

若中國武力攻台 美軍將不惜代價全面介入

郭文貴透露,過去許多堅決不支持出兵保護台灣的民主黨和軍方人士,現在都百分之百的向他保證,只要中國武力犯台「美國將不惜一切代價出兵保護」,這已經是兩黨統一的共識。郭文貴重申,美國將徹底改變對台政策,「如果打台灣,美國不出手,世界將大亂,這已經是美國的國家安全核心利益」。
郭文貴說,他早在幾個月前(指去年十月)就向台灣喊話,要注意中國可能在經濟崩潰前武力犯台,「我連續的說,台灣人民準備好吧,下一步共產黨就對著你來了」,他以成語「怙惡不悛」(指堅持作惡,不肯悔改)形容試圖操弄台灣問題的中共官員,若敢武力犯台,美軍必定介入,郭文貴呼籲,「台灣人民不要被(中共)利用,希望蔡英文總統堅持到底!」,他還用閩南語大喊:「我愛台灣啊!」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48&Itemid=76

抓到了!台灣這2家電視媒體 助《央視》拍新年統戰片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1-07
中國《央視》感謝《TVBS》、《東森電視台》協助拍攝統戰片。(圖擷取自央視)
中國《央視》感謝《TVBS》、《東森電視台》協助拍攝統戰片。(圖擷取自央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中央電視台從2018年12月20日起,透過微信發布訊息指出,為紀念2019年是《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特別拍攝「台海紀事」紀錄片,有網友發現在片尾,《央視》特別鳴謝「台灣TVBS電視台」、「台灣東森電視台」協助拍攝!
《央視》微博訊息中指出,「一部真實、生動展現兩岸關係40年風雨歷程」的紀錄片,從12月20日開始播映,總共分為10集,每集片長30分鐘,內容提到中國共產黨謀求併吞台灣,在對台關係上做出各種利誘,同時營造台灣人民能與中國民眾正常來往的假象。
該紀錄片第1集劇末稱,「硝煙已熄,親情昇華,兩岸民心在沉寂中積聚力量,等待著衝破隔絕的機會,等待著真情呼喚後的積極回應」,中國對台再度使用標準統戰手法,但片尾字幕卻可看見《央視》除銘謝國台辦外,還一併感謝協助拍攝的《TVBS》與《東森電視台》。
消息傳入批踢踢實業坊後,引發廣大鄉民不滿,他們紛紛留言指出「台灣應該要清洗一下」、「左手感謝右手,嘴巴感謝菊花」、「說個笑話:NCC」、「NCC應該硬起來,撤銷這些執照」、「舔共舔到無極限」、「那精美的死不下架的哈爾濱紅腸影片」、「看看都誰在講兩岸一家親」。
相關影音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546&Itemid=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