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影片】2014-11-25 美食鳳味 蜜汁小魚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DXF1pzlg4g

【民視台灣學堂】新一政經塾 2017.04.10—陳奕齊

 

農婦在田挖到一個奇怪的碗......拿去鑑定時老闆卻開出天價,接下來發生事讓所有人大跌眼鏡!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goez1.com/p88397.asp

為什麼美國選在和川習會當天公佈台北5869檔案呢?

轉錄
美國將「台北5869」檔案在川習會當日解密曝光!

為什麼美國選在和川習會當天公佈台北5869檔案呢?就是要告訴你中共控制的中國不能代表台灣人,台灣不屬於中國!中共你不要再欺騙世界,也不讓台灣的國民黨再欺騙台灣人了!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newtalk.tw/news/view/2017-04-06/84118

從李凈瑜的不妥協 看中國對台灣的誤判(莊豐嘉)

從李凈瑜的不妥協 看中國對台灣的誤判(莊豐嘉)

新頭殼newtalk 文/
政治經濟

    
就像火車對撞,李凈瑜堅持赴北京營救夫婿李明哲,中國政府則直接註銷其台胞證,讓她連登機的機會都沒有。雙方都不退讓的結果,讓李明哲遭拘禁案形成了僵局。這個僵局,會在短期內被打破嗎?
中國從今年1月開始啟動境外NGO管理辦法後,拘禁一位有民進黨黨工背景的社大工作人員,以中共一向全盤布局後才下棋的手法來看,絕非偶發事件,而且並非單純針對台灣的蔡英文政府,而是針對台灣的公民運動,這應該是中國政府開始面對台灣公民社會的一個起手式。
但中共沒料到的是,李妻反應超乎預期的強烈和執拗,不惜高調召開記者會,並且不接受中間人的斡旋,只求其先生有尊嚴、清白無瑕的安全回台。這個情況絕對是中共所始料未及。
如果說,中共拿李明哲示警,準備緊縮台灣NGO對中國的影響,想要讓台灣人知道誰才是真正的老大,第一次,就踢到了鐵板。
大國崛起的中國政府,面子要緊,自然不會輕易讓步,就算李凈瑜如何淚眼加堅定意志,恐怕都很難動搖中共的決策。問題是,抓人質的戲碼,必須在獲得贖金前提下,才有放人的下台階。李凈瑜堅不妥協,中共就算把李明哲一直關下去,又有什麼好處?
李明哲並非檯面上知名人物,甚至連許多NGO圈內的人也未曾聽聞過他,若非赴中被拘禁,李明哲這三個字恐怕很難會上媒體。面對這樣的一位平常百姓,中共都採取如此粗暴手段,看在台灣人眼裡,會是怎樣的心情?
更可慮的是,李明哲有病在身,萬一在中國境內有三長兩短,這下勢必激起台灣人沸騰的反中情緒,中國想要贏得台灣民心的願望將完全破滅。這不該是中國想要獲得的成果,而且適得其反。簡單說,李明哲關越久,中共的風險愈高。
回過頭來說,中共如果真的鐵板一塊,就不會透過中間人來磋商協調,就是因為這些手段以前總是得心應手,現在只是如法泡製,以為必然一舉得手,誰知道,李凈瑜想的跟他們不一樣。
中共是唯物主義者,對於工具的操作,有著極端冷靜的現實感。因此,雖然大盤棋的戰略已定,但絕非僵固不化,不可調整。就算戰略不變,戰術自然可以靈活使用。如果死抓一隻卒,卻失去大片棋盤,這絕非老謀深算的老共所願為。
相信在雙方火車對撞之後,中共不可能輕易放下面子,李明哲還有一段苦頭要受,但是也絕不會拖太久,因為,中共要冷卻,台灣人卻未必就肯罷休。紐約台僑已經發起遊行抗議,接下來海外其他各地的台僑也必然有人接棒,讓中共惡名昭彰的人權紀錄,更加臭味四溢。
李凈瑜在記者會上一再強調她是研究白色恐怖歷史的。這段話,是解開李凈瑜想法的關鍵鑰匙。李凈瑜不像一般人妻,僅單純以先生安危為第一要務,她還要維護她先生清白無瑕的聲譽。
因為她必然知道,歷史上許多平民和邪惡政權妥協的下場。這也是為什麼她在最新的回應聲明中會這樣說:「中國再強大,也只能剝奪我們的生命與自由,但絕對粉碎不了我們的尊嚴。只求苟活想要羞辱我們的人,請你們免了吧!」
無論是對於中國或台灣來說,李明哲案都不是一件偶然發生的事,台灣若能擋住這第一張骨牌,就能頂住中共接著而來排山倒海的攻勢,因此,台灣人要做李凈瑜堅強的後盾,不要再扯那些低調不低調的問題。我們支持李凈瑜,就是支持台灣人的自由,香港人被綁架只能徒呼負負的無奈,台灣人不需忍受這樣的待遇。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newtalk.tw/news/view/2017-04-10/84314

兩岸救夫的李凈瑜 也曾選過「立委」

2017/04/11 21:47:00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疑似遭中國大陸拘留,至今下落不明已超過20天。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透過各種管道,只盼能將丈復順利救出,獲得各界的關注與支持,但也有人認為李凈瑜的「高調救夫」並不單純,但她展現出的堅定立場,與理念訴求,也讓外界印象深刻,對此,有綠營人士表示可能跟李凈瑜「過去的工作」有很大的關係。
李明哲,李凈瑜,李俊敏,蔡正元,中國,大陸,台胞證,救援,情報員,掮客,情蒐,軍情局,沈瑞章,兩岸,領航,李凈瑜 ID-871388
▲圖/資料照
自李明哲失蹤至今,已將近一個月的時間,妻子李凈瑜在這段時間面對外界時,總是一副非常堅強的樣子,除了不曾有過謾罵,對於中國大陸也是透過柔性喊話,盼對岸政府能夠「人道對待」李明哲,並拒絕兩岸私下的任何對話,李凈瑜希望一切管道需公開,並表示「這是幫李明哲,甚至是台灣保留尊嚴」。
李凈瑜與丈夫李明哲一樣,過去跟綠營頗有淵源,曾擔任過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的助理,協助處理其基金會的相關事務,也從事白色恐怖時期的歷史研究。但較少為人知的是,李凈瑜也曾在2008年代表「紅黨」,參選過高雄市第二選區(縣市合併為第五選區)的立委。
雖然最後總得票數僅424票(得票率0.33%),但長期的政治工作經驗,也造就她在「救夫行動」中,始終都展現出過人的堅強態度。



【相關閱讀】
 
「中國把海基會看得比掮客還不如」!李凈瑜:不會接受條件、出賣台灣靈魂
http://www.storm.mg/article/247680

拒絕兩岸掮客、赴中遭拒,李凈瑜:不挺身對抗,就會永遠不斷被綁架
http://www.storm.mg/article/247373

「敢到北京投訴,就播出李明哲認罪影片」李淨瑜:不接受兩岸掮客威脅利誘         
http://www.storm.mg/article/247067

[一位女性去西藏看天葬後的感言]

第一次在幾米外看屍體被一片一片切下來。第一次看到天葬師一錘子下去,人的腦殼瞬間粉碎。
那天看到天葬師一錘子一錘子把一具完整的成年人的頭蓋骨,四肢的骨頭砸碎的時候,我看著這一幕沒有一點恐懼,只是眼淚不斷的往外湧。這就是人,一輩子無論經歷過什麼,美好的,痛苦的,無論是什麼身份,什麼性別,什麼年齡,最後的結果都是一樣,一具白骨,甚至連骨頭都沒有了,一輩子〔珍惜的〕〔執著的〕身體,最後什麼都沒有了。
⋯⋯
不是所有人都能受得了只離幾米,現場看著一具一具屍體在你面前,像切豬肉一樣被一具一具切開。
屍陀林的地面是濕的,因為每天都有死人的血水一遍一遍的流進去。
那裡有著屍臭的味道,一陣一陣風吹過來,屍體的味道就撲在你臉上,包圍著你。
第一天去看時,當時天葬師正在砸骨頭,人平時用來走路的雙腿,那時候肉已經被吃光了,只有兩根腿骨,天葬師一錘子砸下去,腿骨就那樣看似脆弱的碎掉了,看著是那麼的弱不禁風一樣,那一瞬間我都空了,腦子裡什麼都進不去了。就好像沒見老虎的人以為老虎是一隻可愛的貓,對牠充滿幻想,當看到真正的老虎時,幻想瞬間破滅。
我站在最前排,沒用手去捂著鼻子,屍體的味道可以隨時盡情的聞到。
因為離的近,砸骨頭的時候,不知道是腦袋裡的東西還是骨髓濺了我一身。我看了看,沒有感覺,沒有什麼可怕的,也沒有什麼可嫌棄的。在我眼前的,一切都是那麼直白和赤裸,將來我也如此,再也沒有什麼值得去幻想的,一切都這麼直接的擺在眼前,不成菩提就入輪迴,這就是這一世的結果。
太多的人不明白得人身是為什麼。
五明佛學院的屍陀林,每天都有亡者的屍體。
第一天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九具屍體的肉都吃光了,很多禿鷲已經飛走了,留下來的大概有近幾十隻。
以前沒去了解過天葬。
這次深入的了解了。
行程裡沒有去天葬的計劃。
但是有一位像母親一樣的師兄對大家說,一定要去,那裡破除我執最直接。
師兄說,看了天葬,很多東西都能放下了。
是的,看完後,你會發現你執著的東西是那麼的可笑和可憐。
第二天去看天葬時,來了14還是15具屍體,讓我們把人的一生都看了一樣。
從老人到嬰兒,從男人到女人,全都齊了。最小的孩子好像是剛出生的,最老的老人是滿頭白髮。
也有好像是交通事故的,因為我看到有兩個人臉上血肉模糊,五官已經不清楚了。
屍體基本上都不穿衣服,用一塊布包著,用摩托車拉過來。一點也不隆重和奢華,簡單至極。
那天天很熱,天葬師只有一個,他一個人要切10多具屍體,那種切法和擺放的方法,你會覺得你平時的各種情緒都是那麼的沒有意義。
你去執著一個男人或者女人是那麼的無聊可笑,因為他們無論是美是醜,是身份尊貴還是貧賤,最後脫光了擺在那裡,被切成幾片時,身體裡的結構真的是豬肉一樣。
胖一點的切開後裡面有黃油油的脂肪,瘦一點的就是皮肉,大腿那裡切開就是肥肉和肌肉部分。
死者的家屬就站在半米的位置看著,因為要等著天葬師把他家人的一塊骨頭砸下來,他們拿回去做擦擦超度。
切頭皮的時候,我一下子覺得執著頭髮是件太可笑的事。
因為無論你是有頭髮還是沒頭髮,切的時候就是從脖子後面先來一刀,然後刀往頭上剃幾下,整張頭皮就都下來了,裡面就是腦殼那裡…
那天有一位老人,天葬師在切她肉的時候,順便把她脖子上戴的一串東西扯下來扔在了一邊,
這時候對照自己,會有一個結論,你執著的一切身外物都沒有任何意義,都是與解脫無關的,都是不究竟的。
離開天葬場回到佛學院時,再看那裡的人,無論男人女人,一下子看到的都像屍體一樣,
我會習慣性的看一下那個人的後面,想像這個此時活著的人,如果也不在了,是如何被切開的。
看的時候沒有男女之別,也沒有老少之別,感覺人就真的像機器一樣。
我終於明白了那位師兄告訴我的,她說,她看不出人是好看的,她說,她覺得人就是機器一樣。看了天葬,或許就更能明白這些感受。
我在藏區時給夫君打過一個電話。
在電話裡我向他道歉,說著說著就哽咽了,
結婚十年我從來沒盡過做妻子的責任,各個方面對他都是牴觸的。一直都是自私的,索取的狀態,在意的是自己感受到的,而不去想他感受到的。
自己的感受極深刻時就離家出走一下,甚至在做了特別不對的事後也沒有和他正式說過一句對不起,
如果是反過來的話,以我之前的性格是絕對要以離婚告終的。所以他之前總說,其實我離佛比你近。我現在覺得他說的對。
其實,學佛不是你一定要進山,也不是你一定要天天持咒念經。
歸根到底就是一個〔清淨〕,帶著正知正見去說話做事。
在面對種種外境時保持〔安住和定〕的狀態,保持住你的清淨心,不被外緣外境所轉,就是在修行。
用那位師兄的話說就是:
歡喜了舊業,
不再造新業。
這是我們要做的。
這次回上海
我搬回夫君房間了。
佛堂變成了真正的佛堂。
那天晚上,夫君說,和我在一起這麼久,第一次有了不同的感覺,因為,我終於開始用心了。
就如上師說的那樣,如果世間法你都處理不好,何談解脫之道。
有一位師兄和我說,一個學佛的人,如果你的丈夫真的有外遇了,你知道了都不要提離婚,更不要哭不要鬧,你就安靜的等著緣份自然了結,
如果你去人為的做什麼,又是新的因果,很容易又造業。
還是那句話:
歡喜了舊業,
不再造新業,
一切為解脫,
今生解脫。
我不愛你,我也不恨你,我更不怨你。其實就是我不執著你的好和不好。
體會到緣生緣滅--緣起空義的時候,我不是我,你不是你。
我們來的時候是一個人來。
死的時候是一個人走。
生死之關,都是要我們自己一個人。
真愛誰,就用你現在能得聞佛法的人身為他們修行,將來度他們解脫,這是愛。
回到世間法上去看。
不是我們的老公和妻子不對,也不是我們的朋友家人不對。
這世間沒有對和錯,只有因和果。
是我們自己錯了,我們沒有清淨心。
我們沒有智慧,被顛倒妄念蒙蔽了本性…與各位法親分享。


來自網路

牛仔褲掉色怎麼辦?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www.buzzhand.com/post_361384.html#

聖山紀念碑巡禮-人權救援先鋒 梅心怡(Lynn Miles)紀念碑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4-07

「人權救援先鋒──梅心怡(Lynn Miles)紀念碑」碑文
梅心怡(1943-2015),美國人。在台灣戒嚴年代,長期從事台灣政治犯跨國救援工作,為台灣留下珍貴的人權工作檔案史料。晚年在台灣擔任教職、從事人權運動,長居於桃園龍潭。

1962年在大學校園結識特務之子,到台灣探索「自由中國」,體驗特權階級在台灣享有豐衣足食的美好表象。1964年返美,編輯校刊工作以專欄批評學校,受到保守教會學校打壓,而首次參加學生抗議運動,啟發他言論自由的想法。

1965年再度來台,結識國民黨政府認定的政治異議者,且受到同學講述228家族經驗的直接衝擊,開始懷疑「自由中國」的真貌,轉而投入關心「台灣」。他從對言論自由空有興趣的外國人,變成嚴重「干預」中華民國內政的不良份子。1971年成為國民黨政府黑名單,繼而在日本展開救援台灣人權之路。

他本著人道立場,追求基本的人權,只要國家濫用公權力,做出違反人權的逮捕、判決,他即展開救援行動,對象不分左派右派、國家立場統一或獨立。救援途徑多為公開消息並發起救援行動,或召開記者會引起國際的輿論救援舉動。

1972年在日本創辦《浪人》雜誌,第8期收錄台灣214名政治犯名單,是台灣有政治犯的消息首次在世界曝光,突顯強人威權統治對思想的箝制、國家暴力對人民壓迫的事實。他除了與國際特赦組織合作,更於1975年成立「台灣人權擁護國際委員會」,是傳遞台灣政治犯消息的重要媒介,透過地下救援網絡將消息傳到世界各地的人權組織,發行通訊搶先公布消息以爭取救援的黃金時刻,在1977年前後,該會是消息流通最迅速的國際組織,受國際媒體重視。

之後隨著通訊工具多元化,加以海外台灣人力量增強,他在1984年回到美國,改變救援工作方式,以幫助台灣人在美國召開巡迴記者會或翻譯等事。2000年後長居台灣,關懷台灣土地等廣泛的議題。

他與救援網絡往來的書信,填補台灣在戒嚴時期歷史的空白,這些妥善保存的資料,成為彌足珍貴的人權救援史料,並將救援的艱困處境與鬥智故事收藏留給後世。

梅心怡冒險對抗獨裁政權,不惜犧牲家庭在幕後拯救瀕危的政治犯,憑藉本身的動力與過人的膽識,產生許許多多感動人的故事。他終生無悔,為台灣的民主與人權無私奉獻,秉持正義感與道德勇氣,反抗暴政、主持公義的精神與作為,是人權工作者的牧人。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5年8月8日

延伸閱讀:
捍衛人權護台烈士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
捍衛人權護台烈士梅心怡(Lynn Miles)揭碑典禮暨228追思會-追思手冊
艾琳達製作之梅心怡生活簡報
聖山簡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196&Itemid=1

畫中有話-坐令藍軍赤化力量作祟,小英要勇敢實踐承諾不必只考慮選舉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7-04-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可憐的台灣建國運動,退化到運用ROC的現況,只求正名、制憲,現在卻因此DPP執政無能,公投不能〝修〞成制憲,兩岸監督條例能拖拉延則是,台灣人民長期活在KMT的恐懼裡頭,現在又邁進DPP的赤色陷阱中,坐令藍軍赤化力量的作祟,DPP的小英要勇敢實踐承諾,不必只考慮選舉吧!新的台灣天然獨會取代DPP執政,就連冤案的阿扁亦得不到公平公正的對待,想到阿九趴趴走,自由自在,心理有很大的衝擊,我認為全台的建國志士開始思量,DPP的替代方案,他們不會選KMT,卻會支持勇敢的少年出頭天,不知為何會變成如此?

配合赤化力量,聯手打台獨的執政。
台灣建國一再被打。
ROC、KMT+赤化+膽小的執政就可弱化台灣自主力量。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民進黨不能只像狗一樣叫叫

2017-04-11 06:00

自由廣場》台灣青年談中國綁架李明哲

2017-04-11 06:00

自由廣場》三中案 應重啟偵查

2017-04-11 06:00

天天「錯飲」精力湯 有醫師喝成皮包骨

2017-04-11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
天然不一定最好!一名49歲麻醉醫師,崇尚天然飲食,每天喝1杯以蔬果打成的精力湯,原本想要增胖,卻越喝越瘦,身高170公分、但體重僅剩55公斤,還引起腹痛腹瀉;就醫健檢才發現原來是對部分蔬果過敏惹禍。醫師提醒,對部分蔬果過敏者,精力湯偶爾食用就好,且食材不應過度單一。
  • 天天一杯蔬果精力湯養身,也需小心身體過敏反應。(情境照,聯安診所提供) 天天一杯蔬果精力湯養身,也需小心身體過敏反應。(情境照,聯安診所提供)

檢查才知對部分蔬果過敏

這名醫師因牙齒咬合不正,咀嚼硬物困難,每天起床先來1杯蔬果精力湯,但喝不到2年身體就出問題。問診發現,該名患者由於頻繁飲用精力湯,造成腸道反覆刺激而發炎,最後引發「腸漏症」,由於本身即對多種食物過敏,過敏原反穿過腸壁破洞進入體內器官,引起身體過敏反應,甚至有焦慮、不耐煩等心理症狀。

收治病例的聯安診所院長鄭乃源指出,慢性食物過敏會讓身體、腸道發炎,由於腸道是人體最大免疫器官,與腦循環、免疫、代謝系統息息相關,除發炎會造成皮膚癢外,還易引發焦慮、憂鬱等情緒。
過敏原檢測發現,該名患者不僅對蛋白、米飯、芋頭產生輕度過敏反應,連高麗菜、花椰菜、南瓜、奇異果等56種蔬果,也出現中度過敏反應。最後循醫師建議,增加蛋白質攝取,避開重度過敏原食物,再將飲食輪番替換,才改善過敏問題。
鄭乃源說,許多蔬果表皮都含有高度過敏原,且精力湯多會與果皮絞碎,建議有過敏反應者,偶爾飲用就好,食材則要輪替著吃。如果飲後出現腹瀉、腹痛、情緒低落等症狀,應就醫進行過敏原檢測。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93375

《謠言終結站》癲癇發作 掐人中沒有用

2017-04-11

前言:
網路訊息多如牛毛,真假難分,莫衷一是。《謠言終結站》專欄,提供讀者正確的飲食及醫藥相關訊息,讓大家生活得更安心及放心。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癲癇患者發作時,多半都會伴隨全身抽搐、意識不清,甚至口吐白沫,網路謠傳患者發病時,「掐人中、潑冷水可以幫助清醒」;但醫師駁斥此做法,強調這樣做不僅毫無幫助,甚至可能因過度刺激患者,讓病情加重。
  • 張鈺孜醫師表示,癲癇患者發作時,最好協助患者躺下,並將身體側臥或使頭部側向一邊,等症狀緩解。 (記者陳建志攝) 張鈺孜醫師表示,癲癇患者發作時,最好協助患者躺下,並將身體側臥或使頭部側向一邊,等症狀緩解。 (記者陳建志攝)
醫師建議,發現患者發作,最好立即協助患者躺下,並將身體側臥或使頭部側向一邊,維持呼吸道暢通,讓抽搐症狀自然緩解。
亞大醫院兒童神經科醫師張鈺孜表示,「癲癇」是因大腦細胞異常興奮產生放電的疾病,連帶引起身體及器官劇烈的反應,時間從幾秒鐘到幾分鐘都有可能,初生嬰兒至青少年期間發病的原因,包括先天性腦發育畸型或異常、遺傳代謝疾病、中樞神經感染、頭外傷或顱內出血、腦血管異常等。
癲癇發作時,常伴隨全身抽搐、意識不清,甚至口吐白沫、雙眼往上吊、牙關緊閉等症狀,部分民眾擔心患者咬舌,會塞進竹筷或棍子等異物到嘴巴,但此做法可能導致牙齒斷裂,甚至假牙脫落誤入呼吸道窒息,醫師並不建議。
網路或民間還謠傳「掐人中、潑冷水可以幫助癲癇患者清醒」,其實臨床研究顯示,此做法不但對患者毫無幫助,反而可能因過度刺激神經反應,讓症狀遲遲無法緩解。
張鈺孜提醒,此類患者發作時,不要用力按壓抽搐的肢體,以免造成韌帶撕裂、關節脫臼甚至骨折,也不要移動患者身體,只需移開附近的桌子等障礙物,避免患者碰撞受傷,建議最好的做法是協助患者躺下,並將身體側臥或使頭部側向一邊,以利口水流出,同時鬆開過緊的衣服,維持呼吸道暢通,等到抽搐症狀自然緩解即可。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093376

台胞證突遭註銷 救夫計畫受阻 李明哲妻:中國真如綁匪集團

2017-04-11
〔記者邱燕玲、呂伊萱、姚介修、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以「涉嫌危害國安」為由逮捕,「被失蹤」已廿四天,李妻李凈瑜原定昨搭機赴北京救援夫婿,但遭中方以註銷台胞證的方式阻撓,未能成行。李凈瑜昨晚發表公開信痛訴,中國政府果真像掮客所說的綁匪集團一樣,而我國海、陸兩會及國安單位在對岸眼中竟連一個掮客的份量都不如。如果她繞過政府去接受一個掮客的條件,「我就是出賣了台灣的尊嚴」。
  • 李明哲太太李凈瑜(中)的台胞證遭中國註銷,原本預計昨日下午搭機前往北京,行程被迫取消,李妻在機場舉行記者會表示,中國如此強大的國家,透過如此不堪入目的小動作阻撓,她只能無語問蒼天。 (美聯社) 李明哲太太李凈瑜(中)的台胞證遭中國註銷,原本預計昨日下午搭機前往北京,行程被迫取消,李妻在機場舉行記者會表示,中國如此強大的國家,透過如此不堪入目的小動作阻撓,她只能無語問蒼天。 (美聯社)

接受掮客條件 就出賣了台灣尊嚴

李明哲上月十九日入境中國後隨即失蹤,後證實是以「涉嫌危害國安」為由遭到逮捕,中國迄今未交代他人在何處、涉犯情節等細節。李凈瑜原計畫搭乘昨下午的班機,直飛北京拜訪國台辦等單位,查知先生的下落並營救他。但中國方面昨早註銷她的台胞證,航空公司也以此拒絕她登機。
李凈瑜在機場表示震驚、難過,她一個弱女子前往探視丈夫,中國政府要用這麼強大的力量來阻止她,有需要嗎?沒有想到她就是基於人道的訴求去探望夫婿,沒想到也會遭遇中國的阻撓,她感到非常訝異。
被迫取消行程的李凈瑜隨後在出境大廳召開記者會表示,中國方面阻止她的動機、目的、企圖之所在,向外界證實中國方面在逮捕李明哲背後所存在的政治陰謀,做為如此強大的國家,透過如此不堪入目的小動作,她只能無語問蒼天。
李凈瑜說,她的訴求態度很清楚,只是一個人道的請求,但是大陸政府卻用一個藐視人道的管道告訴她,並且行恫嚇之實,讓她非常訝異。

會繼續戰鬥下去 絕不向強權哀求

李凈瑜接著在昨晚發表「給台灣人民的一封信」,李強調,她會再站起來,絕不向強權哀求,就像她曾在台灣歷史中見識過的先賢先烈那樣,她必須戰鬥下去,她不會讓先生為獲得自由而失去尊嚴,像狗一樣活未來的一生。中國再強大,也只能剝奪我們的生命與自由,但絕對粉碎不了我們的尊嚴。「只求苟活想要羞辱我們的人,請你們免了吧!」
李凈瑜赴中救夫行程受阻一事,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包括法新社、美聯社等國際媒體均對李案有相關報導。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
給台灣人民的一封信

李明哲被逮捕到今天已經23天了,縱然我強忍悲痛,縱然有這麼多人權團體和NGO朋友來協助我,縱然我已經對中國惡劣的法治狀況做了最壞的心理準備,縱然我對被拒絕登機和被拒絕入境北京已經做了沙盤演練,但是,今天早上在機場遇到中國這樣赤裸裸不堪入目的小手段,我確實崩潰了。
不只因為中國政府果真像掮客所說的綁匪集團一樣,也因為我國海陸兩會及國安單位在對岸的眼中竟然連一個掮客的份量都不如。如果我繞過政府去接受一個掮客的條件,我就是出賣了台灣的尊嚴。
我承認,我虛脫了。
我的先生李明哲在被失蹤狀態中,我的母親剛剛完成乳癌割除手術正在休養中,我的公公婆婆已經年邁也在驚慌中。我承認我真的非常孤單,非常孤立,非常孱弱。
請外界給我一兩天的休息時間,恢復體力。
我向各位報告,我會再站起來,絕不跟強權哀求,就像我曾經在台灣歷史中見識過的先賢先烈那樣,我必須戰鬥下去,我不會讓我先生為獲得自由而失去尊嚴,像狗一樣活未來的一生。中國再強大,也只能剝奪我們的生命與自由,但絕對粉碎不了我們的尊嚴。
只求苟活想要羞辱我們的人,請你們免了吧!
李明哲妻 李凈瑜 20170410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093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