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0日 星期四

被自己人民詛咒的可悲國度

作者 chen21457   
2011/10/20, Thursday
支那人對其他國人殘酷的真面目,我們從他們對日本3月11日宮城大地震與挪威7月22日發生殘酷屠殺的幸災樂禍態度,有了深刻的印象。緊接著支那發生溫州高鐵追撞事件,支那人對中共官方的輕賤人命給予強烈的抨擊。可是,支那人民對自己日常生活碰到對象的態度更可怕,看見被車輾過的小女孩視而不見,反而伸手救人的、以撿破爛維生的老婆婆陳賢妹,還被批評「救人是為了出風頭,為了錢」。


陳老婆婆現在只能無奈地說說:「我不想要出甚麼風頭,也不是為了錢。當時,我去接孫子放學回家,手裡打著傘,看到小女孩躺在路邊時,甚麼都沒想就把她抱到路邊去了。然後,我到處找小孩的爸爸媽媽,直到把她媽媽帶到小孩身邊的時候,才放心地走開.....我不想惹那麼多麻煩。我當時看到小女孩長得那麼好看,又那麼可憐,很想救她,就是這樣而已。」

這些過路人之所以冷血見死不救,原來都是害怕被受害者家屬當做肇事者。支那人為自己國家的形象,畫了一張充滿謾罵言語的圖,沒想到正是反映支那的現況,這是個被自己人民詛咒的國度。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9.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影片】馬英九宜蘭造勢 15支戰旗斷2支

2011-10-17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gK-sGoXNXo8

【影片】統媒不敢提的「台一線」造勢

作者 chen21457   
2011/10/18, Tuesday
統媒聯手國民黨造假新聞及抹黑打擊民進進黨已有許多前例,請看例一例二。如今更加得意自誇打擊蘇嘉全家族(例三例四)的成果,可以壓過蔡英文「台一線」的成功造勢,甚至據此公開要求蘇退選。可惜打了快一個月的《中國時報》民調卻說,在農舍風波上,藍營並未明顯得利,蔡支持度滑落4%,未表態者也上升4%,也沒跑給馬英九;TVBS民調就更令人發噱,蔡的民調還在繼續增加,馬的支持度反而下降,打蘇對馬有害無利。
既然統媒不願給予蔡英文「台一線」的正面報導,我們就自己來,蔡的氣勢愈北愈熱;台北凱道現場民眾說超過十萬,主辦說八萬,一分局說三萬,某台說一萬: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我們還可比較一下,馬英九同一天在新北市板橋號稱2千人的氣勢;同時馬為了壓制宋楚瑜受訪年代,也上TVBS,但也是適得其反,馬的收視率又是輸宋,同樣是踢到鐵板了:


TVBS李濤專訪馬英九:
10/14(周五), 21:00至21:45收視率 0.58, 0.52, 0.59, 0.75;


年代謝震武專訪宋楚瑜:
10/14(周五), 21:00至21:45收視率 0.95, 0.83, 0.80, 0.87;


三立鄭弘儀討論國民黨農舍:
10/14(周五), 21:00至21:45收視率 1.26, 1.40, 1.45, 1.86。


點選可看原始圖檔






http://pfge-pfge.blogspot.com/2011/10/blog-post_17.html
Source: TaiwanOnline


藏僧自焚抗爭 首見女性殉難

2011/10/19, Wednesday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中國四川省阿壩藏族自治州阿壩縣,十七日再添一起藏僧自焚抗議事件!一名年約二十歲的女尼引火自焚並當場死亡,這是今年第九起藏僧及藏人自焚抗議事件,也是首次出現女性僧侶自焚。外電報導指出,阿壩地區主要居民為藏人,自焚抗議活動層出不窮,顯示當地藏人對中國統治越來越憤怒。但中國官員辯稱,自焚事件皆為境外藏獨人士策劃指揮的滋事行為。
今年第9起自焚案
據「國際西藏郵報」和「自由亞洲電台」(RFA)報導,該名自焚女尼名為丹增旺姆(Tenzin Wangmo),是阿壩德乾曲廓林尼寺(Dechen Chokorling Nunnery)尼僧,她十七日高喊「讓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我們要宗教信仰的自由!」,遊行約八分鐘後,在路口自焚抗議。報導指稱,當局要求尼寺交出丹增旺姆遺體,但遭拒絕。尼寺屬藏傳佛教格魯派,是阿壩當地最大的尼寺,寺內有三百五十名尼僧。
總部設於倫敦的西藏人權組織「自由西藏」 (Free Tibet)也證實這起自焚事件。今年三月十六日,阿壩格爾登寺僧侶自焚後,藏人及喇嘛發動示威並與軍警發生衝突,隨後陸續傳出藏僧自焚事件。人權組織擔心,接二連三發生騷亂事件,當地可能再次遭到武力鎮壓。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色達地區,十六日便有兩名藏人向警局抗議,遭公安開槍射傷,目前下落及生死不明。
此外,藏人行政中央(CTA)和西藏人民議會發表聯合聲明,將十月十九日定為「聲援西藏日」,希望藉此凸顯西藏的危機。法新社也報導,傳聞當地居民已散發傳單,呼籲大家在十九日「一起行動」。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蔡英文正式回應馬兩岸和平協議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TWIMI | 獨立媒體   
2011/10/20, Thursday

民主進步黨今(10/19)日召開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於中常會後召開記者會回應馬總統「兩岸和平協議」。蔡英文說,國家領導人可以留給下一世代重要的資產,就是確保他們有平等發展的機會,也擁有對未來自由選擇的權利。我們覺得選舉輸贏事小,國家前途關係到每一個台灣人民的命運。這將是一場很激烈競爭的總統大選,所爭的應該是台灣的發展、人民的生活;但是我們真的很遺憾,馬總統身為國家的領導人,卻拿國家前途做為賭注,冒然地拋出「兩岸和平協議」的議題,為了選舉,將台灣人民的未來推入了政治的險境。


「兩岸和平協議」事實上是非常嚴肅的課題,不應該是選舉的操作。我們要追求的是凝聚台灣共識、創造兩岸永久的和平,而不是只是政治的算計,為了爭取個人選舉的小利,而犧牲全民的最大利益。所以現在我要暫時放下總統候選人的身分,以黨主席的角色,發表民主進步黨嚴正的聲明,這聲明是我們今天中常會通過且是經過討論很久的全文。


蔡英文表示,歷史的發展已經告訴我們,「和平協議」未必就是和平與安全的保障。中國政府曾在 1951 年與西藏簽署的17條「和平協議」,卻讓西藏承受了數十年的政治和武力的壓迫,造成達賴喇嘛流亡海外,以及無數藏民與僧侶的死亡。可見,「和平協議」的成效,必須以簽署者的「可信賴度」為基礎;今天的中國仍然是一個集權統治的國家,不是一個民主國家,我們不能忽視這其中的潛在風險與不穩定性。


因此民進黨認為,馬總統此刻拋出未經深思熟慮的「兩岸和平協議」,將使台灣人民面臨四個危險:


第一、犧牲台灣主權:中國最近兩任領導人多次提出「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終止兩岸敵對的狀態,簽署和平協議」的主張,試圖凸顯兩岸是國內議題,並確立「一個中國」原則。


第二、改變台海現狀:簽署兩岸政治協議的前提,必須先明確認定兩岸雙方的主權定位,這必然將改變過去半個世紀台海兩岸主權互不隸屬的現狀。在對岸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下,將落入兩岸事務屬於中國「國內事務」的陷阱,如此將排除國際社會共同維持台海現狀與區域穩定的正當性,中國也可以名正言順地阻止任何國家對台軍售。


第三、危及民主價值:台灣與中國之間任何的政治協商必須有民主授權與「台灣共識」為前提。而馬總統逕自將此一高度爭議、影響台灣前途的議題列為重大政策,操弄成為選舉的議題,這種輕率與冒進的作法,非但不尊重民意,且製造社會的爭議和對立。


第四、破壞戰略縱深:將「和平協議」納入「黃金十年」當中,言明要在10年內處理,無異於設定了政治談判的時間表。馬總統的躁進與莽撞,讓台灣失去了兩岸折衝時所需要的籌碼。


民主進步黨主張,基於兩岸戰略互利的思維,應該秉持「和而不同,和而求同」的精神,建立兩岸之間可長可久、和平穩定的互動架構,透過成熟穩健的態度與彈性務實的政策途徑,逐步地建構出具穩定度的互動機制,才是確保和平與發展的根本之道。兩岸可以在不設政治前提下,進行政治對話,增加彼此的了解。但對於涉及國家定位的兩岸政治協商,應該以「三個堅持」為前提:


一、堅持主權:堅持國家主權的立場,任何兩岸協商不能以「一個中國」做為政治前提。


二、堅持民主:堅持 2300萬人民享有決定台灣前途的權利,任何涉及變更台灣現狀的政治協商結論,必須以公民投票為前提。


三、堅持和平:堅持中國必須撤除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放棄武力威脅的意圖才是真正促進台海永久和平的基礎。


我們要正告馬政府,藉由操弄政治敏感議題來掩蓋執政的失敗,是不負責任的做法。兩岸事務必須以穩健務實的態度來處理,不能躁進,更不能淪為選舉操弄的籌碼,以傷害主權跟我們的民主為代價。


所以,我們再一次強調,這次馬總統提出要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並放入「黃金十年」的十年進程,對台灣社會其實是一個很具危險性的事情。我們再度呼籲馬總統,必須要注意到這個提議將帶來對台灣主權與利益的傷害,我們也要提醒台灣人民,對這件事情絕對不能等閒視之,一定要嚴肅地面對。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陳前總統:馬英九的和平協議根本是投降協議,萬萬簽不得!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辦公室   
2011/10/20, Thursday

先前馬英九總統的親信金溥聰在美國談到兩岸未來的接觸,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包括簽訂「和平協議」;金溥聰同時表示,馬英九連任後,不排除訪問中國,引發各界關注及藍綠爭議。儘管馬辦有所澄清,很多人還是不相信。三天前(10/17)馬英九總統本人正式宣佈未來十年內,在國家需要、民意高度支持、以及國會監督等三個前提下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此舉在思考脈絡上與馬英九過去接受外媒訪問,曾公開表示「連任後與中國進行政治(統一)談判」高度吻合,但仍引起社會上一片嘩然。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抨擊:「危險具有爭議,令民眾不安!」擔任過12年總統的李登輝亦質疑:「目的為何?應問百姓。」儘管馬英九進一步澄清,「不會為簽而簽,也沒有時間表,至少在目前來講,這倒不是最優先項目」,但多數的台灣人民還是不相信。就馬英九所宣佈的「和平協議」外加「十年時間表」,陳前總統以其擔任八年台灣總統的經驗,提出下列看法供參。


我的任內,對北京亦曾多次遞出和平橄欖枝,包括表達訪中的意願,因此馬英九訪中及簽署和平協議均非重點。誠如《中國時報》社論〈兩岸簽和平協議須先建立互信〉所說的,「在台灣總統還不能出席亞太經合會議峰會時,要談訪中國大陸,真的還遠得很」、「如果中國想在協議套上任何可以彰顯其對台主權的前提,台灣社會不可能願意接受。面對中共武力壓迫了六十多年,台灣從來都不曾對主權尊嚴退縮過,自然也不可能為一紙於己不利的和平協議而放棄立場。」


在總統任內,馬英九兩次和我談到和平協議的相關議題。第一次是二○○七年馬英九訪美歸來,主動求見,亟欲推銷兩岸中程和平協議的構想,我們約在總統府台灣晴廳見面。我說大家都愛好和平,沒有人會反對和平協議,關鍵在和平協議的內容,有無條件?有無前提結論是我們所無法接受的?歷史上的國共和談,國民黨沒有贏過,最後失去中國大陸的大片江山。過去國民黨「容共」,輸掉大陸還有台灣;如今國民黨「聯共」,輸掉台灣,就真的亡國了!


二○○八年四月一日,馬英九已經當選總統,我們在台北賓館東廂房進行「扁馬會」,對「九二共識」之有無,及「一中」可否「各表」?我們有過激辯。當時馬總統當選人說,如果對岸不接受「一中各表」,就不接觸、不談判;如果對岸不撤除對台飛彈,就不簽「和平協議」。


美國邁阿密大學政治學教授金德芳曾指出,「有人預測馬英九準備在二○一一年十月十日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簽署和平協議,藉此和胡錦濤一起贏得諾貝爾獎」,看來已不可能。但馬英九如連任成功,在沒有連任壓力下,趕在二○一二年胡錦濤交棒前,二人在北京舉行歷史性的「馬胡會」並簽「和平協議」,仍有可能!
柯林頓前總統時代的美國國安會資深主任李侃如教授,倡議兩岸應簽署「中程協議」,在台灣接受「一個中國」的前提,及「終極統一」的結論下,兩岸維持三十年、五十年不變。李侃如在離開公職後更是熱衷推動,穿梭兩岸,遊說雙方領導人能夠接受,儘速簽署「中程協議」。我堅定地婉拒李侃如的倡儀,因為承認「一個中國」,接受「終極統一」,不啻投降。「中程協議」變成「投降協議」,變成「亡國」的「降書」,還簽什麼?


後來李侃如又飛來台灣,他說這次不必有前提,也沒有結論,也就是說無任何條件的「中程協議」,維持兩岸三十年、五十年不變。他先問我的意見,接下來他要到對岸去,我請他先問北京中南海那些人的意見再說,我才不相信中國領導人會接受沒有前提條件的「中程協議」,當然也就沒有下文了。


二○○七年二月二十七日、二十八日,柯林頓前總統應邀蒞台訪問,在他公開演講結束,我在遠企設宴款待,並致贈一支台灣製造的薩克斯風給他,上面刻有金恩博士的名言。由於相談甚歡,意猶未盡,並約好隔天二十八日台北賓館再敘。我特別請教他對曾擔任國安會資深主任的李侃如所提兩岸「中程協議」的看法,柯林頓毫不假思索的表示,「台灣不能接受,對台灣沒有好處,時間站在台灣這一邊。為什麼是三十年、五十年不變?!誰能夠保證?」柯林頓是李侃如任職國安會時的美國總統,連他都不支持「中程協議」,馬總統卻接受「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並天真的認為「不統、不獨、不武」可以維持三十年、五十年不變?!


胡錦濤在二○○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告台灣同胞書〉三十週年除夕談話強調,兩岸的軍事安全互信機制(CBM)、大三通、兩岸綜合性經濟合作協議(CECA)等主張,一切都要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活動問題,在不造成「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前提下,可以協商做出合情合理安排。最後提出「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的前提,要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很清楚地,胡錦濤在回應馬英九有關「和平協議」的議題時,早在二○○八年底就已確立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並不容許有所謂「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空間。如此喪權辱國的「和平協議」還能簽嗎?


一九八四年中、英簽了〈關於香港問題的聯合聲明〉,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恢復取得香港主權,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事實證明九七之後的香港特區,「一國」是真,「兩制」是假。


一九五一年西藏與中國簽了十七條的「和平協議」,前提是西藏為中國的地方政府,中央政府將保障西藏人民的自治及宗教信仰自由,並尊重達賴喇嘛、班禪喇嘛的傳統地位。結果只維持八年,一九五九年三月十四日發生西藏抗暴事件,八萬人死亡、二十萬人被關、十萬人隨達賴喇嘛流亡印度,班禪喇嘛被抓去北京。「和平協議」並未帶來和平,協議成廢紙,十七條剩下沒半條。


柯林頓已經提醒台灣,誰來保證三十年、五十年不變?他要台灣不能接受「中程協議」,「和平協議」自然也是簽不得!2,300多萬台灣人民不得不慎之,我們絕對有權利嚴厲要求馬總統對關乎台灣生死關頭的和平(投降)(統一)協議說清楚、講明白,我們絕對有權利要求行使全國性「公民投票」來表達人民直接的看法,如果這兩項做不到,很簡單,更加直接的方法,我們絕對有權利也有能力可以做到,透過明年1月14日的總統大選,用我們手中的選票一舉把罔顧台灣民意、一意孤行要把台灣變成中國一省的馬吳配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和平協議就是統一協議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張銘祐 | 贊升   
2011/10/20, Thursday

(picture source: 文匯報)
19日到21日在中國天津將舉行第七次"江陳會",馬英九有意無意的選在這時候召開【黃金十年~和平兩岸記者會】,記者會會中特別指出在有利的條件下會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時間點之巧妙令人質疑。


1949年10月長期處於內戰的希臘,兩大組織"希臘國民軍"和"希臘民主軍"簽署停火[和平協議],希臘卻沒有等待到和平,反而招來二十多年的政經動盪。1993年世界火藥庫"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在8月21日於娜威簽署[和平協議],不到兩年的時間簽署的以色列總理"拉賓"被刺殺身亡,巴勒斯坦持續對以色列發動連續攻擊,造成死傷無數。以上兩個例子,簽署[和平協議]如同兔子向老虎求和,反糟老虎咬死的更快,不要忘了中國飛彈還對準台灣。


馬英九上任執意與中國簽署[兩岸經濟架構協定―ECFA]簽署前馬政府不顧香港工會提出的警告:工廠持續向中國前進造成就業環境惡化;工資持續下降,而企業在中國獲利造成經濟泡沫,如房價高漲。這是香港簽署CEPA的經驗,台灣簽署至今是不是如香港工會的警告正不斷發生。馬英九要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最根本價值是在訂定[統一協定],在馬父親骨灰罈已有寓意:化獨漸統,全面振興中國;協強扶弱,一起邁向大同。



延伸閱讀:
陳前總統:馬英九的和平協議根本是投降協議,萬萬簽不得!
陳唐山表示和平協議是對台灣現狀的最大破壞
和平協議納入黃金十年,陳其邁:馬總統設定統一時間表
贊升的BLOG-我的臺灣心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關心政治,了解台灣的國際地位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0/20, Thur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為了二仟三佰萬台灣人民的前途,台灣人要關心政治,了解台灣的國際地位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二千三百萬, 台灣人民, 前途, 政治, 國際地位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救難專機變總統專機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前總統水扁先生   
2011/10/19, Wednesday

八月二十九日有一則不是很醒目的媒體報導,台灣支付中美洲邦交國巴拿馬總統專機購機尾款後不到三星期,巴拿馬副總統兼外交部長巴雷拉,二十五日到北京參加「東亞─拉美合作論壇」外長會議,並和中國外交部主管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事務的部長助理張昆生,舉行閉門會談,同時請其轉交致楊潔箎外長的親筆函。


這則新聞並沒有引起輿論及立委太多的注意。反倒是二天後,前國安會祕書長邱義仁被控貪污「安亞專案」五十萬元的外交款,一審判決無罪,受到媒體的大幅報導。而且還強調,這是繼元首外交零用金案涉侵占貪污被判無罪確定;國務機要費案被控詐領機密外交款高院更一審日前也判決無罪後,「安亞專案」的無罪宣判,則是「泛扁案」被控侵吞外交機密款的第三件無罪案。


記得二○一○年一月二十五日,馬英九總統第四度出訪中美洲,專程參加友邦宏都拉斯新總統羅伯的就職典禮,國內外媒體卻聚焦在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的身上,因為馬總統上任後,曾花二千八百萬美元,將近十億元新台幣,幫巴拿馬政府買了一架巴西製的萊格賽600型(Legacy600)噴射「救難專機」,但巴拿馬總統馬丁內利就是搭乘這架由馬總統所送的「救難專機」到宏國,但已經改成「總統專機」,內有高級皮椅和大型會議桌,極為豪華。


其實二○一○年初,國內媒體就有披露我國的外交援助薩爾瓦多。該國新總統上任不過半年,馬總統送給薩國總統一架中型客機、一架直升機,合共四千多萬美元,折合新台幣十二億元。


這只是媒體已經曝光的外交贈款,證明不管哪一個政黨執政為了鞏固邦誼,促進合作,沒有不花錢的。即使「外交休兵」,也要送給友邦元首「總統專機」。在我擔任總統期間,不是沒有外國元首提出援贈「總統專機」的需求,只是被我方婉拒而已。但馬總統上任後送友邦元首「總統專機」的,至少有二個國家。可見如有「凱子外交」、「支票簿外交」之譏,馬政府上來之後,還不是一樣!


問題是巴拿馬總統專機購機尾款才剛付清,結果不到三個禮拜,巴國副總統兼外長卻跑到北京去,這在我的時代,是不可能想像的事。巴拿馬想跟中國建交早已不是新聞,馬總統前不久透露有三個邦交國有意和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其中一國就是巴拿馬。在我任內也傳出過,巴拿馬的副總統要到中國去,都被我方給勸阻下來。但三年多來,馬政府過度傾中,多少政府高層都去了中國,以致友邦副總統兼外長要到中國,馬政府已無心無力去阻止。送邦交國總統「總統專機」,副總統卻跑到非邦交國去,這是哪門子的「外交休兵」!?


有一次我到中美洲訪問,竟然有資深的媒體記者在茶敘中提問,台灣有沒有可能像香港一樣,不必編列外交預算,這樣就可以節省很多的公帑?我說外交是主權的象徵,當台灣不再是國家,而是第二個香港,變成中國的特區,不要說外交經費可以省下來,連龐大的國防預算都不用編列,難道這是大家想要的嗎?


六月三十日李前總統被特偵組起訴涉吞奉天專案墊付「鞏案」的剩餘款七七九萬美元。所謂「鞏案」就是李前總統於一九九四年參加曼德拉總統就職典禮,為了鞏固與南非的邦誼,所必須支付的外交款一千萬美元,先由總統的私房錢「國安密帳」的奉天專案墊支,嗣後外交部歸墊,剩下七七九萬美元跑到台綜院去。奉天專案本金三十億元,在李前總統最後的六年,平均一年能夠支配使用的經費高達一億元以上,主要在機密外交的工作推動。總統的特別費,除了國務機要費外,國安密帳的奉天專案也是,而且比任何特別費都特別。因為國安密帳不必編列年度預算送立法院審議,更不必送審計部完成審計決算。二○○○年政黨輪替,國安密帳的唯一出納劉冠軍A奉天專案一億九千萬元,無法清楚移交,才爆發「劉冠軍案」。我批示國安密帳二個專案將近四十億元全部繳庫,由於很多機密外交工作是延續性的,才會動支到國務機要費,這也是八月二十六日高院更一審判我貪污無罪的原因。


元首外交的推動,是從李前總統時代才開始,總統出訪的外交零用金也是沿例辦理,用以饋贈犒賞,特別是對出訪國元首、第一家庭及高層政要的必要饋贈,這只是小小的紅包。至於大筆的援贈款,不管是為了鞏固邦誼或拓展國際空間,則來自外交部的年度預算或行政院的預備金,「安亞專案」就是來自外交部的錢。


我擔任總統的第一年,還依稀記得有一位友邦元首蒞訪,開口要錢不是向我提出,而是透過李前總統身邊的人,及國會領袖來跟我講。我沒有做過總統,但外交工作是不能中斷的,金額不少,我也只能點頭同意。就像「鞏案」的錢不能不支付,但給了錢不久南非還是和我國斷交。外交工作的推動有時就是要花冤枉錢。


胡志強擔任外交部長時,有一次非常成功的訪問新建交的馬其頓,後來行政院長蕭萬長也去了,卻見不到馬其頓總統,我國派去的鄭大使不能呈遞到任國書,降格為代辦。我上任後才獲悉台馬建交只是和該國總理談好,總統並未支持。國民黨執政時花了一億五千萬美元建交的馬其頓,只跟台灣維持二年邦誼就告吹了。此外李前總統為了巴拿馬運河百年國際會議,希望有機會能跟柯林頓總統同台,台灣付給巴拿馬一億二千萬美元的援贈款,結果美國總統沒去,與會的都是台灣的邦交國元首。中間沒有對錯的問題,如果司法也去追究總統的政治作為,豈不奇怪!?


做為國人一分子,關心的是國家的整體利益。在正常國家,外交利益只有一個,是不分彼此,沒有顏色之別的。現實的國際政治裡,願意幫台灣發聲、為台灣奔走的國際友人原本不多,但一件又一件機密外交的偵辦審理,「意外」地洩漏台灣之友的名字,導致我國在國際社會更加孤獨,絕對是台灣國人的共同損失!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原載於:壹週刊543期陳前總統專欄。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台灣共識就是建國的獨立共識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10/19, Wedne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共識就是建國的獨立共識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關鍵字:228, 台灣神, 大地, 楊緒東, 自由, 民主, 人權, 法治, 畫中有話, 打倒, KMT, ROC, 不公不義, 體制, 建設, Taiwan system, 台灣人民, 堅持, 新憲法, 新國家, 台灣共識, 建國, 獨立共識, 美國人, 馬騜, 馬英九, 中國人, sell out Taiwan, Tibet have the same fate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