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5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台灣公民教育不足,年年低俗,皆拜中國在台赤化的太方便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1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個人極端厭惡心懷鬼胎,虛偽作秀的人,也感覺到知心的朋友,越來越少,所謂德不孤必有鄰,只是參考而已,在台灣,人民公民教育不足,年年低俗,皆拜中國在台赤化的太方便;全世界皆有阿共設的孔子學院, 散佈妖化民主的思想,而台灣的各級學校,由小學到大學;皆是有中共孔子學院的份子;KMT黨國的學者,善於運作法律,玩弄台灣民主,而DPP全面執政,居然也被玩得迷迷糊糊;不但不善用民氣,反而親藍倒綠, 不敢作為;若非川普支持,大概台灣早就被玩完了;聖山的烈士們浩歎;我們這些獨派,真是@@@@@
台灣有鯨魚嗎?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02&Itemid=1

聖山記事 20190315(陸一特訪聖山)

新聞報導 -
作者 Joyce | 贊應   
2019-03-15

台灣在黨國威權年代,1967~1986年間當過兵的人,可能都永難忘懷,比抽中金馬獎(離島當兵者)更恐怖的事,就是抽中「陸一特」,因為他們比一般陸軍被迫多當一年兵,未依憲法及一般法令規定,便宜行事,就算臨時徵招,也應待退伍後方可召集才是,既違憲違法更不符合公平正義。

在聖山已入祀為台灣神有紀念碑及銅像,畢生追求讓台灣建立成為新而獨立的國家,曾經是台獨聯盟創會主席、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創會創長、民視創辦人、任過5屆立委、人稱蔡公投,也是為弱勢、公義發聲有「陸一特之父」之稱的蔡同榮博士,在9年前的3月13日,在凱道為陸一特發聲,所以特別在此別具意義的一天,集結在聖山,有來自高雄、嘉義、南投....的陸一特弟兄,再度來到聖山,與蔡博士的銅像行禮致敬,並與銅像及紀念碑前一同合影留念,由鄭總會長代表宣示繼續推動蔡同榮博士的遺願,為弟兄爭公道要賠償。


許多陸一特弟兄在四年前蔡同榮博士追思會時,就來過聖山,更有來過2、3次以上,多了份熟悉感,言談中多為讚許台灣有這樣一塊聖地,讓台灣人對過去歷史重新地深沉認知與醒覺,有一份感恩與敬重,集合的過程伴隨著陸一特的歌,「二年兵,三年當,陸軍第一特種兵,違憲政府該賠償…….不公不義,犧牲過後無人睬…..」不絕於耳,弟兄們彼此見面聊起當年同袍往事,尤顯神采奕奕,論到被黨國政府不公平對待,難免委屈不平,但可以感受的是,對台灣仍保有一份愛國愛鄉的捍衛情操。

在團體中有位看似剛退伍的年輕人,經詢問得知,原來阿公才是陸一特,代為前來聚會,首次特別參訪耳聞已久的聖山;也有帶著女兒來到聖山,特別介紹女兒是傑出的民意代表,有著傳承愛國愛鄉的意志,以女為傲的陸一特父親。特別一提的是,今日在虔誠肅穆的禮敬行儀中,聖山守護犬Kuro,也受到感召,不由得跟著安靜禮敬,被眼尖的採訪記者發現,報導上報,成了聖山族群茶餘飯後的趣談。

【影片】陸一特追思蔡同榮博士

延伸閱讀:
自由時報-「陸一特」台灣聖山紀念蔡同榮 小黑狗亂入跟著鞠躬好有戲
民視新聞-緬懷已故立委蔡同榮 陸一特老兵聖山致敬
聖山簡介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505&Itemid=1

聖山記事 20190314(圖博抗暴有感)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桃   
2019-03-14

藏人抗暴60載,

圖博盡是酷吏衙,

一紙協議入Tibet,和平逝去卻成災。

布達拉薩之象徵已不復在,

無根浮萍誰願待,千言萬語盡無奈,

世人牢記史記載,國破家亡無人愛,

台灣鑑古知未來,

若要和平下一代,

協議切勿入口袋。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民視新聞-緬懷已故立委蔡同榮 陸一特老兵聖山致敬

新聞報導 -
作者 民視新聞   
2019-03-14

緬懷已故立委蔡同榮 陸一特老兵聖山致敬
2019/03/13 18:27:53
“台灣陸軍第一特種兵權益促進總會,感念已故立委蔡同榮,生前全力協助爭取56萬名「陸一特」老兵的權益,選在9年前蔡同榮帶領陸一特弟兄,上凱道爭權益的3月13日,在蔡同榮入祀為「台灣神」的台灣聖山,舉行追思儀式,也希望持續推動蔡同榮未竟的志業。”
台灣陸軍第一特種兵權益促進總會,由總會長鄭正直帶領會員,在位在南投草屯的台灣聖山,向前立委蔡同榮銅像,行四鞠躬禮。

眾人在銅像前拉紅布條,喊口號,呼籲政府重視陸一特的補償條例。
這些陸一特老兵是感念蔡同榮,生前全力協助爭取56萬名「陸一特」老兵的權益,所以選在3月13日,也就是回顧9年前,由蔡同榮帶領陸一特弟兄上凱道爭權益的這一天,向他致敬。

陸一特權益促進總會長鄭正直說:「感謝他替我們他今天不是陸一特,但是他為我們爭公道我們非常感謝,今天才有這個活動。」
「陸一特」權益促進總會宣示,將繼續努力完成蔡同榮未竟的志業,鄭正直說:「我現在70幾歲了,再剩也沒有多少時間,所以我們政府應該趕快把我們陸一特,我們多做一年他應該補償,就應該補償給我們。」

蔡同榮生前致力於「陸一特薪俸補償特別條例草案」,權益促進會希望能有立委協助推動,讓這些老兵得到應有的補償。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source: 民視新聞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中國積極透過各級教授教師交流,注入紅色的思想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個人以前很勇於參加台灣的台獨活動,後來發現,當時堅決的人物,皆邁入老化期,死的死,追思不斷,台灣有今天民主化成果;卻於正常的教學,無法深入新生代的學習課程,於是產生資深老邁者一頭熱,新世代學不到真正的轉型正義,中國積極透過各級教授教師交流,注入紅色的思想,大於台灣正統教育的民主教學,現在亦受KMT黨國左右台灣教育資源,DPP全面執政得大破大立,清理這些妖化教育人士;來一場民主內化的革命;有執政資源,卻怕赤化KMT的@@員,真令人洩氣,相信將近老死的台獨派會死不瞑目吧!!
經營公民教育的聖山,是傻子吧!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91&Itemid=1

畫中有話-沒有國安法?民主須用國安來維護吧??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台灣的學生有公民教育嗎?這些多數妖化的老師,教的是什麼?沒有國安法?民主須用國安來維護吧??真正用心安排學生多了解台灣民主過程的老師,被KMT議員,校長打壓;台灣的赤化不嚴重嗎?不設法幹掉這些 人嗎?DPP全面執政不是嗎?總統選舉來了,蔡英文表明競選,不會讓人民失望;就做出來吧?她的人民是共匪、KMT或是統派?台派獨派,拼老命拱她出來的人,不是人民嗎?怕什麼呢?有何原因不敢做出成績反而 和愛她的選民對抗;請做出有氣魄的行動;親近獨派,不要害怕被罵吧??
台灣人民能選出赤色卡通人物當地方首長??嘆??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90&Itemid=1

自由時報-「陸一特」台灣聖山紀念蔡同榮 小黑狗亂入跟著鞠躬好有戲

新聞報導 -
作者 自由時報   
2019-03-13
大地註:文中「亂入的小黑狗」,為台灣聖山守護犬Kulo,個性溫和,愛與人親和。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灣陸軍第一特種兵權益促進總會感念前立委蔡同榮生前全力協助爭取56萬名「陸一特」老兵的權益,選在9年前蔡帶領陸一特弟兄上凱道爭權益的3月13日,在蔡同榮入祀為「台灣神」的台灣聖山舉行追思儀式,當眾人虔敬向蔡的銅像鞠躬時,1隻亂入的小黑狗,跟著大家立正、鞠躬,感覺超搶戲。


陸一特權益促進總會向蔡同榮銅像鞠躬,小黑狗也跟著行禮。(記者陳鳳麗攝)

「陸一特」權益促進總會,今天中午由總會長鄭正直、副總會長李坤和等人率領到場的會員,以台灣聖山的儀式,向蔡同榮的銅像行4鞠躬禮,並獻花束和花籃致祭。鄭正直也代表朗讀紀念文,感謝蔡同榮自己不是陸一特的老兵,卻以「犧牲、奉獻、爭公道」精神,挺身為大家爭權益。該會將繼續努力完成蔡同榮未竟的志業,爭取到政府對陸一特弟兄的補償。

該會南投縣的幹部表示,蔡同榮努力的「陸軍第一特種兵薪俸補償特別條例草案」,希望能有立委協助推動。

今天的紀念活動氣氛莊嚴肅穆,但在大家立正、鞠躬行禮之際,1隻小黑狗很融入氣氛,站在副總會長的後方,跟著大家一起立正、行禮,雖是亂入者,但相當投入,認真的模樣,讓與會的人大讚這隻小黑有「陸一特」精神。

陸一特參加紀念蔡同榮儀式的人,在銅像前大合照。(記者陳鳳麗攝)
據維基百科資料顯示,「陸一特」全名是「中華民國第一特種兵」,1967年至1986年間,陸軍將裝甲、砲兵、兵工、通信、工兵等5個兵科列為第一特種兵,當時《中華民國兵役法》規定陸軍役期仍為2年,但以行政命令於其退伍同時另發為期1年的臨時召集令,因此實際役期3年,直到1984年至1985年,中華民國總統蔣經國與參謀總長郝柏村上將一起廢止陸一特的實施。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記事 20190313(人間三月天)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桃   
2019-03-13

1947,人間三月天

乍暖還寒,奈何母親的腳底卻是鮮血汩汩,

消逝的菁英,至今難以辯駁,

對「和平」二字的盼望,少了喧囂,多了靜默。

「自稱」同文同種,卻是讓台灣人民惡夜驚醒的「黃禍」.

兵分兩路,南北合擊,讓原本自豪的Formosa瞬間墜落,

風聲鶴唳的清鄉,更是一錯再錯。

冰冷的文字,喚不回逝去的寂寞,

2019,人間三月天,

又怎麼會如買辦所說,

協議對台灣是最好的解脫。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83&Itemid=1

見證1947-吳鴻麒日記(3/13)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9-03-13
5年前,忘記當時在想什麼,可能覺得巧合,與1947年228時節是同樣的月日星期,就一天分享一篇吳鴻麒法官的日記。

在台灣,228紀念日一過,與之相關的報導很快被其他取代,殊不知當年的3月大屠殺正要開始。

近年,「228連假」正在取代「228紀念日」,連假過後,回來繼續認識「228」,透過那個時代的指標人物,吳鴻麒法官日記,感受1947年。


吳鴻麒法官日記,1947年3月13日。圖片翻拍自《槍口下的司法天平:二二八法界受難事蹟》
《吳鴻麒日記》,3月13日的日記,由吳鴻麒的妻子楊治補上最後的註記,丈夫慘死南港橋下:

三月十三日(木)
午後三時頃法院ヨリ二名ノ服者ニ連行. 行方不明. 方々探シタルモ術ナク五日目ノ夕刻、南港石橋ノ袂デ屍を發現シタ、
死亡ハ十六日(旧二月二十四日)子時と聞く、
翻譯如下:
午後3時左右,兩名身穿便服的人到法院將他帶走,行蹤不明。到處尋找也無計可施。第五天的黃昏,在南港石橋邊發現屍體。推測死亡日應為16日(農曆2月24日)深夜11點至隔日凌晨1點。


PS.
1.(木)是「木曜日もくようび」的縮寫,意指星期四。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人間的轉型正義,就是不必被動等待的無形因果報應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1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要等因果報應太慢了,人道的反應,是可以做真正快速的作為,居於人權、自由、民主、公理公義的原則;人間的轉型正義,就是不必被動等待的無形因果報應,故民主法治的健全,就代表上帝在人間的一部份道理 ,因果會果報於下一世的輪迴;看不到如何被處置;態度並不明確,會產生苟且的宿命論,而人間公理公義的法治,就得扮演立即報應的角色;故普世價值的人權定義;透過政治的法律效果,就非常重要,聖山的台灣英雄教育;是根本方式,透過台灣英雄的事蹟,還原公理公益的必要,就是人性的基本精神。
被赤化的地區,皆由台北出發??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89&Itemid=1

畫中有話-網路群組的留言,正經思考的不會太多,不必認真看待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13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於網路群組的留言談話,能正經思考的反應不會太多,有充斥不少情緒言語的反射;其等口無遮攔的直接暴衝對幹;有理性的人,就不必認真看待;亦不必要被影響,假消息、假身分、假傳佈的論調,只會有暫時的影響到社會人心;故能凡事大而化之,就可以避免這些騷擾;最近有人因阿扁要支持DPP提出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就大肆發文攻擊阿扁,要切割扁@@@!好像影響夠,很大尾,可以影響大局,其實政治的優良 ,在於大方向的制高點;把個人愛恨放在一邊,就不會自以為是的胡說八道@@
政治的作為有戰略性質,非單純的想像。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88&Itemid=1

聖山記事 20190312(黃緣閉殼龜)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9-03-12

名稱:食蛇龜, 黃緣閉殼龜
發現地點:九分福地
發現者:聖山守護犬「米粉」
拍照:贊帛

臺灣物種名錄編號: 380611
農委會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公告之珍貴稀有野生動物。

食蛇龜(Cuora flavomarginata),台灣的五種原生淡水龜之一,與我們熟悉的烏龜不同,牠喜愛的環境是森林,而非水域。低海拔山區是牠最重要的棲息地。牠們的數量正在快速減少,原因就是─人為捕捉!

食蛇龜的食物包括植物果實(如棱果榕、人工種植的水果、漿果)、菇蕈、昆蟲、蝸牛、蛞蝓、陸蟹、蝌蚪、蚯蚓等,幾乎什麼都吃,但就是不見蛇的殘跡。

延伸閱讀:
道在自然-生態點滴
聖山樹種名錄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71&Itemid=1

圖博亡,深陷冰火煉獄-抗暴起義60週年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9-03-10

抗暴起義60週年前夕的圖博英雄塔,空中飄落的綿綿細雨,輕輕撫慰圖博英靈們,請安息!愛好民主自由的國家,應攜手抗暴,鞏固民主陣線。(攝於2019/3/9台灣聖山)
2019年,圖博抗暴起義60週年,一甲子過去,圖博是一個國家但被中國併吞的事實,被世人逐漸遺忘。

但中國沒有忘記,他們正用日益嚴酷的手段讓圖博不能呼吸,「西藏事件60週年之際 中國禁止外國人進藏」

今年,老K黨要選總統的太陽們,急著表達與中國簽「和平協議」的意向與渴望,圖博被迫簽訂的「17條和平協議」下場,前車之鑑不遠。

3月10日,圖博抗暴起義紀念日,Remember.
【記於2019年,圖博抗暴起義60週年前夕。本文原撰於去年(2018),原標題為「圖博亡,深陷冰火煉獄-抗暴起義59週年】

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1951年,圖博政府和中國簽訂「17條和平協議」。1959年,拉薩危機,14世達賴喇嘛被迫逃亡印度。將近一甲子的日子,世人遺忘圖博曾是一個國家,只知道圖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西南地區邊疆的一個藏族自治區」。

距離台灣千里之外的圖博,和台灣一樣面臨中國霸權的威脅,今日圖博、明日台灣,Double T的Taiwan(台灣)、Tibet(圖博),圖博逐漸被滅亡的歷程,台灣應引以為鑑。


中國入侵圖博後,大肆破壞寺廟,逐漸緊縮藏人宗教文化。圖片來源:新華通訊社
吐蕃、西藏、圖博
充滿神祕色彩的藏傳佛教,讓人聯想到與世無爭的烏托邦,建立於人間天堂的香格里拉-西藏,就是被唐朝視為外敵的「吐蕃」(讀音ㄊㄨˇ ㄅㄛ),也就是英文的Tibet,現在翻譯成「圖博」。


圖博國家位置與地理疆域。(圖片來源:自由圖博運動)

在1950年之前,圖博是一個國家,擁有代表主權的政府、軍隊、郵票、護照、貨幣等,對外有國際交流的外交單位。曾經國力強大的圖博,長期的與世隔絕,安穩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從未想過國家的法定地位會有遭到質疑的一天,甚至被滅國。

世人不斷的被壓制記憶,誰還記得圖博是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喬治.歐威爾的名著《一九八四》內容,真實在圖博上演,「誰控制過去,誰就能控制未來;誰控制現在,誰也就能控制過去。」


1785年,英文著名製圖員威廉.格思裡(1708-1770)繪製的亞洲地圖。China旁的Tibet,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圖片來源:William Guthrie/Raremaps

1942年的地圖,綠色是中國控制的領土,紫色是日本佔領的領土,此時的Tibet仍是獨立的國家。圖片來源:Tibettruth

代表圖博主權的國旗、護照、郵票、貨幣。圖片提供: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一則滅國的預言

當鐵鳥在天空飛翔,鐵馬在大地奔馳之時,藏人將像螞蟻一樣流散世界各地,佛法也將傳入紅人的國度。
-藏密始祖蓮花生大師預言
約西元8世紀
這則預告圖博人命運的預言,果真發生。中共開著「鐵鳥」、騎著「鐵馬」進入高原,圖博人漂流到全世界,也因如此,將圖博文化帶到國際社會。


1949年之前,圖博代表參加國際型會議,會場前方右一圓形為圖博國旗的雪山獅子旗。圖片來源:《圖博郵報》

包著糖衣的毒藥-17條和平協議

1950年中國解放軍佔領圖博東部時,14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向世界大國與聯合國請求支援,但都遭拒絕,因此派遣代表團到北京。

在脅迫之下,代表團於1951年簽定以「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為前提的「17條和平協議」,其中第8條「西藏軍隊逐步改編為人民解放軍,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武裝的一部分。」失去自我防衛能力的圖博,一切被慢慢侵蝕改變,包括協議裡寫明的「尊重西藏人民的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

圖博面臨各方面的不平等對待,通貨膨脹、宗教壓制,各地護教救國的抗爭四起。


1949年,圖博外交局寫給毛澤東的信,中共入侵前的交涉。圖片提供: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一般稱為「17條和平協議」的「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封面已清楚看出,是站在不平等地位的中央和地方關係下簽定的協議。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1959年拉薩危機時,共產黨強邀14世達賴喇嘛「要保密的到中共軍營裡看戲」,以致數萬圖博人為預防達賴喇嘛被中國人綁架而包圍羅布林卡,達賴喇嘛幾經思考,站在保護他的人民、他的土地立場,最後決定逃亡異鄉。在印度總理尼赫魯的允許下,圖博流亡政府在印度西北角的達蘭薩拉建立。

留下的圖博人為了保護達賴喇嘛,死守羅布林卡,被解放軍炮擊殺害,血腥鎮壓造成傷亡不計其數。這一天,3月10日,圖博抗暴起義紀念日。

圖博平原成監獄
此後圖博變成一座大監獄,1966-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帶來窒息的控制,社會、經濟、文化、宗教各方面被改變,中共更以「維穩」為由,把圖博人當成恐怖份子對待。

就像《一九八四》政治諷刺小說所形容的,「老大哥注視著你!」思想警察隨時都在監視著圖博人,每一舉一動都被人竊視著。更糟的是,任何無預警的傷害可能從天而降,以國家暴力對待圖博人,不需要理由。

流亡政府的難題與轉型
圖博流亡政府在達蘭薩拉成立,每年中國境內數千圖博人,冒死翻越世界山脊逃亡到境外的達蘭薩拉。


中文教育取代藏語文的使用,紅布條標語寫著「我是中國娃 愛說普通話」。與台灣白色恐怖時期,到處可見到各式洗腦標語如出一轍。圖片來源:藏人行政中央

境外的圖博流亡政府,在異地重建家園,要適應居住環境的大改變,還有流亡圖博人生存的問題,更有保存圖博文化、宗教、傳統的當務之急,因此建立了兒童村、圖博學校,重建三大寺(色拉、哲蚌、葛丹寺)。

再者,達賴喇嘛展開一連串的國際活動,一開始只能接觸民間機構,1975年到羅馬與教宗首次見面,1979年美國同意達賴喇嘛赴美,就此開啟各國的遊說與宣傳。1989年達賴喇嘛獲頒諾貝爾和平獎,之後圖博的問題日漸國際化。

1993年美國影星李察吉爾(Richard Gere)利用奧斯卡頒獎典禮,譴責中國政府不人道的對待圖博人民後,好來塢開始拍攝與圖博有關的電影,而達賴喇嘛成了圖博議題在國際的最佳宣傳者。

一向擁有政治、宗教領袖地位的達賴喇嘛,2011年宣布請辭政治領袖的身分,由民主的選舉機制產生的總理擔任政治領袖,選舉結果由洛桑桑蓋(Lobsang Sangay)當選,他擁有哈佛大學博士學位,並在哈佛大學的東亞法研究中心擔任研究員,他也是圖博史上第一位不具宗教背景的政治領導人。

以民主選舉機制取代傳統轉世產生政教領袖的決定,達賴喇嘛已看出中共計謀操控歷史悠久的活佛轉世機制。

圖博,因為中國的入侵,一切開始改變,圖博變成「中國自古以來不可分割的領土-西藏」,這個改變,持續著。

中國境內的圖博人與在達蘭薩拉的流亡圖博人,如何在被殖民與寄人籬下的困境中保存圖博的傳統、宗教、文化,在此同時還要把圖博的議題國際化,以尋求更多國際友人的支持。

另一方面,在達賴喇嘛的堅持之下,推動流亡政府的政治和民主改革,讓圖博人習慣透過民主的機制來當家作主,都是圖博人在未來所必需面臨的新課題。

極端悲痛無奈的死諫
從2008年至今,已經有超過150位圖博人在各地接續自焚,抗議中國的高壓統治,要求宗教、人權自由,以及精神領袖達賴喇嘛返回故鄉領導自己的子民。

佛教的教義中,如果為了私利而結束生命,不被允許;但為了利他而自焚,則是受尊崇的高貴情操,自焚者以佛教最沉痛的抗議方式,表達訴求。


Tibetan National Martyrs Memorial(圖博烈士紀念碑),位於達蘭薩拉,以紀念自焚殉道者,至今已超過150位為崇高理想犧牲的自焚者。 圖片提供:台灣圖博之友會
 

愛國勇士紀念碑,位於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的圖博社區貝拉庫比,2015年2月揭幕,由西藏音樂協會創建。主要為自焚抗議的圖博勇士哀悼和緬懷,勇士們為了保護雪域的自由、宗教、文化犧牲。中國嚴密監控各方面,圖博歌曲變成「禁歌」,連唱歌的自由都沒有。圖片來源:藏人行政中央

圖博英雄塔,位於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2015年3月揭碑,由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建立。以追思為圖博國家自焚的烈士,希望圖博英靈能安息,繼續保佑圖博人復國成功,也提醒台灣人簽訂「和平統戰協議」的危機。
圖片提供: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馬英九擔任總統時,一直想跟中國簽「和平協議」,2018年是圖博抗暴起義的59週年,圖博復國路遙遠,血淚斑斑,台灣人應慎思。
(本文原載2018/3/10《讀報》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聖山記事 20190310

新聞報導 -
作者 Emma | 贊裙   
2019-03-10

2019年2月28日,228和平紀念日這天,有人趁著連假選擇出遊;有人舉辦228追思會;有人選擇用音樂會度過這一天,也有人選擇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追思228台灣先賢先烈,神岡扁友會戴先生每年228這天都帶著家人幾台轎車一起到台灣聖山禮敬228台灣神,今年於228當日更組團一台遊覽車來台灣民主聖地---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參訪,228台灣神在他心中的位置非常堅定。

問:戴先生,今年一台遊覽車來聖山,明年要2台遊覽車喔!
戴先生微笑著….

午後時分,4位年輕人迎面到台灣英雄殿前,一路上的簡介聽的認真。

問:為何選擇228這天到聖山來?
其中一位答:「2018年11月16日袁紅冰演講-中國如何操控台灣選舉?!」,這場演講有到台中講堂拜台灣神,結果考上理想中的研究所,今天來深入了解台灣聖山&還願。

介紹到九分福地是林相保持完整的地方,年輕人馬上說適合取景,同修立刻馬上說帶他們去九分福地走走,是第一次來聖山就到九分福地爬山的客人,有福氣!

到達頂點台灣聖碑前跟台灣神行禮;自由鐘園區響鐘許願;台灣神社前的響鐘頂禮;到台灣祖廟、台灣英雄殿….;每個地方都用心拍照駐足良久。

新世代尋蹟228。

台灣神與我們同在!為祈願台灣!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70&Itemid=1
 

聖山記事 20190308(拯救樋口一葉)

新聞報導 -
作者 Nathan | 贊若   
2019-03-08

最近看到一個很有創意的日本廣告,是遊戲機PS4(Play Station 4),的降價廣告。

廣告裡的女性,是日本當今五千円鈔票上的人物:樋口一葉(Higuchi Ichiyō,1872-1896),影片藉由電玩主角將樋口一葉救出遊戲機,象徵降價五千円(¥34,980 → ¥29,980),主機體積也變小。
去日本旅遊,導遊提到,日本近代鈔票上放的人物,都不是政治人物,而是各領域努力奮發的優秀人才,用來鼓勵日本人行行出狀元的意思,當今紙幣一萬円是教育家福澤諭吉(Fukuzawa Yukichi,1835-1901),五千円是小說家樋口一葉,一千円是細菌學家野口英世(Noguchi Hideyo,1876-1928)。
有政治上的民主自由,才有創作上的發揮自由。圖博(西藏)自從1951年被騙與中共簽訂"和平協議"後,不但毀約進行多次屠殺鎮壓,連協議裡第七條「尊重西藏人民的宗教信仰和風俗習慣,保護喇嘛寺廟。」也是騙人的,許多圖博創作歌手因創作帶有圖博意識的歌曲而遭逮捕判刑,連家裡擺放達賴喇嘛的畫像都是違法的。
最近很紅的本土遊戲「還願 Devotion」,因遊戲商用心考證台灣早期傳統家庭擺設與電視節目而廣受台灣網友共鳴,國外網友也頻頻被紙紮人嚇到。但因為遊戲場景裡一張符咒而被中國封殺,威權國家與民主國家的差異就在這!
綜合上述,都指向一個關鍵:「愈本土,就愈國際」,台灣還有許多可以挖掘的歷史人物故事,可以用來作大量的創作、營利、觀光。日本長野縣上田市,就因為大河劇「真田丸」的播出加上整體城市(六文錢)意象行銷,而帶進許多國內外遊客朝聖。
直到2019年的今日台灣,連感動上百萬人的十元便當嬤(莊朱玉女,1920-2015),立委、民眾提議,將十元硬幣肖像更新成便當嬤,都會遭受政府機關的拒絕,台灣人要消除的共業,還有要走的路,似乎還很遠。

(圖為台灣聖山視聽教室)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總統推薦《少了一個之後-二二八‧微光》 拍攝公司經費仍沒著落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67&Itemid=1

聖山記事 20190307(從琉球王國興衰看台灣)

新聞報導 -
作者 贊桃   
2019-03-07

沖繩,一個距離台灣不到一小時飛行時間的日本領土上,有著一個隱含琉球王國血淚史的世界遺產-「首里城」。個人造訪此景點當下僅認為此遺產與過去歷史課本上讀到的「向天朝(中國)朝貢」相關的歷史有某種程度的吻合。直到看到這一篇【世界遺產故事】見證琉球王國血淚歷史的首里王城,才驚覺台灣當前狀況恰似當時琉球王國的翻版…

『1872 年,日本單方面宣佈琉球王國是日本的領土,並設置琉球藩,此事件被視為「第一次琉球處分」…1879 年,日本派遣官員進駐首里城,國王尚泰被趕走,並與妃嬪和其它重要官員們被遷移至東京居住,琉球正式滅亡,易名沖繩縣。』<摘錄自內文>

想想中國單方面向國際輿論與台灣人民宣示「台灣主權」屬於其一部分,企圖讓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台灣人就是中國公民常態化。對照上段文字,是否巧合的讓人不寒而慄?

琉球王國後半段的歷史,讓你我不得不正視,是因為ROC殖民者正逐漸一步步的想將這個結果複製在我們的家-台灣。之所以謂「殖民者」,是因其至1949年以來從未「認同」台灣,僅把台灣當成偏安的移居地,內心仍魂牽夢縈的心繫大中國江山故土。不但侵占台灣人民土地與財產、228大屠殺、白色恐怖、將台語塑造成「粗鄙不文」的形象、灌輸大中華優先的「意識形態」(有興趣者,可參閱【揭穿中華民國百年真相】國民政府來台,是移民還是殖民?,甚至在所謂的「轉型正義」上高舉反對的大旗。為了鞏固其「殖民者」的身份,更是自願繳械,鼓吹簽訂「和平協議」,自願當loser。不與這些殖民者切割,台灣人該如何自處?

為了擺脫「殖民」文化,透過「正名」達成「去殖民化」,確實有著成功的案例。台灣的友邦-非洲的「艾史瓦帝尼王國」-成功透過正名擺脫英國殖民色彩 (原名: 史瓦濟蘭)。「馬其頓共和國」(於1991年脫離南斯拉夫獨立)為擺脫自古被希臘視為歷史一部分的「馬其頓」一詞(希臘北方有馬其頓區,有著亞歷山大大帝的光環),於2019 年更名為「北馬其頓共和國」。離台灣近在咫尺的菲律賓,也為了擺脫被西班牙殖民的陰影(其國名為了紀念 16世紀西班牙國王腓力二世(Felipe II de España)),想將國號改為「馬哈利卡」。

這些國家的人民與台灣人一樣,遭受殖民者一連串的「文化刨根」,並收受殖民者母國文化的「意識形態」戕害甚深,但為何他們做得到,台灣卻無法?關鍵在於台灣人自己對於「文化」與「語言」的認同度極低。借鏡北歐的小國-曾受到瑞典、俄羅斯殖民文化影響的「芬蘭」,其努力將原本備受打壓的「芬蘭語」推廣為官方語言的過程,同時形塑了芬蘭自身獨特的文化。同樣在亞洲的印尼,其也曾受荷蘭殖民,但卻將多數人使用的Bahasa Indonesia予以標準化,賦予文法和單字,同時納入方言字彙,展現融合足族群的意義。也因為這樣的過程,讓民眾產生國家認同。

歷史的傳承透過語言進行連結,歷史的積累形成文化。琉球王國的歷史殷鑑不遠,要避免台灣成為第二個琉球王國,從了解台灣歷史開始。自2008 年開始的「聖山運動」,即是「追本朔源」一場需要身體力行的公民教育運動,幫助你我將被殖民者「刨斷」的根,一點一滴的修復。聖山運動要能發揮最大效果,則需要透過語言進行加速傳播。2018年底通過的「國家語言發展法」,將台語、客語、原住民語甚至納入手語成為「國家語言」,營造多元語言的環境,進而保存與該語言相關之文化,同時也將國家語言的學習向下紮根在國民教育階段(自2022年8月1日開始)。透過多元的語言,聖山運動將有機會普及於已在台灣和平共處的多元族群之中。

不管是「聖山運動」抑或是「國家語言發展法」都是奠基在自由、民主、人權的基礎上,在形塑台灣國家認同的歷程上,不但具有特殊意義,更是重要里程碑。從找回原本的自己,並學習兼容並蓄的包容與尊重,會是斷開殖民者加諸在台灣人身上的「殖民枷鎖」最好的方法,殖民者幾十年來惡意塗改扭曲台灣民族原形,將有機會恢復,假以時日,「正名」成功也將水到渠成。


延伸閱讀:
聖山簡介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56&Itemid=1

畫中有話-生命有太多台灣英雄祂們所留下的血痕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表面上的接近完美,有可能如是,而表面完美的內在亦求完美,並不可能,得有應變能力,因為內在的變化大於表相;其速度百倍、千倍、萬倍於表相的裝飾,故平常心成為維持穩定的先決條件,大化能耐,凡事感激,方可減少內在感受的衝擊,才能自由自在,打破面子和心理程度的情緒,則是必行之道,我自己就有太多的闇黑刻痕;雖有聖山諸民族英雄的加持,仍然覺得生命有太多祂們所留下的血痕;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自古名言;台灣人享受祂們留下的福報,時間久了鬼魅會當道,而不知居安思危;得加強真實歷史的公民教育。
新世代必存之道,台灣獨立的人格和國格。
看到Taiwan的遠景為何?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54&Itemid=1

畫中有話-心存感激, 人生不會只是您認知的範圍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個人相信福報,不會無因而得;財富亦不會憑空而來,安然活著的當下,得思考如何回饋,而回饋過程,有一些考驗乃自然的反應;盡己之性,盡己之能,做可行可為之事,就是了,久而久之或有人跟隨,或有人故意破壞;這不是沒有保佑,而是人性的考驗;無助的人要等待顯化,不如就面對困境,若因此要負擔一群人的安危,可以學習向神祇祈禱,您信了什麼神,就向什麼神祈禱,若覺得祈禱沒有效果;也必須心存感激, 人生不會只是您認知的範圍,有形無形,生成住壞空,有其法則,好不一定就好,壞亦不一定就壞@@
欠太多泣血保台民族英雄的債!!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51&Itemid=1

畫中有話-然而向耶穌求助的人,並沒有太多的耐心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06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最近看了Holy Bible(新約聖經)Mark 1(25)描寫到耶穌正氣力量,祂看見一個被污鬼附身的人,耶穌要大家不要驚怕,安靜下來,祂向被附身的(污)惡鬼說:"從這人的身上出來吧"一番掙扎抽動大叫之後,惡鬼被逼出來,從此耶穌的神通被廣傳,有他教的長老嫉妒他,有許多信徒來跟隨;耶穌講道,亦有死忠跟隨的門徒;但是神通顯化是弘法時,必然的偶然,信徒的要求會越來越多,耶穌要他們常常祈禱;和上帝對話,傾聽上帝的指示;然而向耶穌求助的人,並沒有太多的耐心,因為他們要的是立即生效的顯化;耶穌處在被激化的嫉妒和污蔑衝擊;但上帝的播種歷千年才終於發揚光大,正道的弘揚真困難吧!!互勉!
台灣就是不能一再被中國打壓。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41&Itemid=1

見證1947-吳鴻麒日記(3/4)

新聞報導 -
作者 Aries | 贊修   
2019-03-04
5年前,忘記當時在想什麼,可能覺得巧合,與1947年228時節是同樣的月日星期,就一天分享一篇吳鴻麒法官的日記。

在台灣,228紀念日一過,與之相關的報導很快被其他取代,殊不知當年的3月大屠殺正要開始。

近年,「228連假」正在取代「228紀念日」,連假過後,回來繼續認識「228」,透過那個時代的指標人物,吳鴻麒法官日記,感受1947年。


吳鴻麒法官日記,1947年3月4日。圖片翻拍自《槍口下的司法天平:二二八法界受難事蹟》
67年前的3月4日,一樣是一個星期二的日子。

不同的是,1947年的3月4日,整個台灣籠罩在越來越恐怖的氣氛,繼2月28日國民政府的屠殺行動之後,下一波更為龐大的整肅行動,即將到來。

當時的高等法院推事(法官)吳鴻麒,在他受難後所遺留的《吳鴻麒日記》,詳實的記載了他在「二二八」這段期間的見聞,3月4日的日記寫到:

三月四日(火)雨、晴、雨
上午在中山堂開學生大會 余等到時既散矣、 市面既開店如常 情形既好轉多矣 唯地方反為激烈、流言頗雜 真相難知 下午法院職員本省人書記官以下開會請余等列席 梅子回去、

PS.
(火)是「火曜日かようび」的縮寫,意指星期二。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與台灣神同在;會產生一股凜然的正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9-03-05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氣有正氣、邪氣、妖氣;50歲以上的人,還看不出人的氣息,就白活了;而大範圍的氣又有天氣、人氣、地氣,50歲以上的活人,不思天氣(精神修養),不看透人氣(人心之善惡),不牢靠地氣(本土在地的立根發展),就會成為無根遊魂;太重視人際關係,老了會離不開假面具,難得清平自在;聖山乃公民教育之所,同修除了鍛煉於志工的有形活動,亦會被注入台灣神的正氣;因為只有捨而不得,不必應付人際;互有信任,大愛包容;就沒有傷害,乃三氣合一之修行,故與台灣神同在;會產生一股凜然的正氣。
天氣、人氣、地氣。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9440&Itemid=1

中國OTT養套殺,台灣NCC推拖拉?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江雅綺   
2019-03-15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國最具影響力的OTT(影音串流平台),如「騰訊」、「優酷」都計畫依循「愛奇藝」模式,陸續在今年五月來台「落地」,擴大宣揚「中國文化」,而NCC即將召集各部會共商對策。
所謂的「愛奇藝模式」,指的是愛奇藝本身雖因OTT是中資,限制投資項目、無法在台灣正式落地,但連上網路卻看得到愛奇藝的內容;且愛奇藝本體雖未來台、卻也能透過在台灣的公司營運宣傳。換句話說,目前的法令雖針對中資設下限制,但由於完全未考慮網路的跨境傳輸特性,四處都有讓這些跨境平台運作的法律漏洞。
國內有線電視業者購買大量陸劇、韓劇重複播放,網路上又四處可見中國的歌唱與戲劇節目,對台灣觀眾而言,從電視到網路,早已充斥著中國製作的「攻略」和「好聲音」。強勢的文化輸入,已讓台灣的文化內容產業失血多年。中國OTT先以內容「養」住台灣觀眾的胃口,再授權「套」住各項傳播通路,走到直接來台這一步,可以說是已走到「宰殺」階段。
相對於中國OTT的精心布局,目前台灣政府的反應,則是「NCC即將召集各部會共商對策」,頗為令人失笑。可見多年來,我們的法令未曾針對網路平台的特性予以增修;制度上也未曾針對中國透過網路強勢文化輸入的局面,建立橫跨不同部會的整體戰略。導致我們有經濟部投審會嚴審資金來源、有NCC負責監理通傳事業,有文化部大力支持本土自製內容,但等到中國OTT要「落地」,則各個部會的職掌和權限,似乎都忽然使不上力,而需要待「各部會共商」。
美國一九三八年通過「外國代理人登記法」(FARA),要求在美國為外國實體進行遊說或公關等活動的個人或企業向司法部登記,並定期呈報活動情形。該法通過後少有案例,但美國司法部近年開始加強執行,去年就要求中國官媒新華社和中央電視台(CCTV)旗下之海外新聞網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駐美機構,註冊為外國代理人。主因即是質疑部分國家在國內嚴格控制媒體,卻「不對稱的」利用美國對媒體的民主開放體制。連美國都如此緊張,台灣有感了嗎?
(作者為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推動小組」民間諮詢委員會委員,台北科大智財所副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02&Itemid=71

輕判共諜 重傷國安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張國財   
2019-03-15
涉嫌共諜案的中國周泓旭,一審遭判刑一年二月;上訴後,二審高院法官依據周泓旭在偵查錄音光碟中的認罪自白,以及相關證人的指述,認定罪證明確,維持一審刑度;經上訴最高法院,於昨天(十四日)遭駁回,判刑一年二月定讞
吾人由中國人周泓旭的共諜案,很自然地聯想到中國當局編派給台灣人李明哲的「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案」。李明哲的「罪行」是寄贈中國友人文學與社會科學類書籍(如《當代政治思潮》、《政黨與選舉概論》、《比較選舉制度》、《比較政府與政治》等),是在網路上和中國友人分享台灣從白色恐怖(包括二二八事件、中壢事件、美麗島事件)到民主轉型及轉型正義(如太陽花學運)的歷史經驗與智慧,是協助中國維權運動人士及其家屬。
當共諜的中國人周泓旭,遭台灣的法院判刑一年二月;「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的台灣人李明哲,遭中國的法院判處有期徒刑五年,褫奪政治權利二年。是台灣的法律、法官太寬鬆,還是中國的法律、法官太嚴峻?是周泓旭值得輕判,還是李明哲活該倒楣?
中國的人民法院要怎麼判李明哲,台灣人當然是無可奈何!但是,台灣的法院怎麼判共諜案,台灣人當然可以有話要說。在蔣介石、蔣經國父子的年代,涉嫌共諜案者,死刑伺候、家破人亡是常態,判個十年、八年的,都要額手稱慶是祖上積德。強人不再、刑法一百條廢除後,也不知道是真的人權得到尊重,還是缺乏敵我意識,反正,以往談匪諜色變、形同血滴子的匪諜罪,如今相較殺人放火的罪刑只會輕、不會重了,等而下之的為匪宣傳、知匪不報就更不必說了。以中國解放軍上尉鎮小江共諜案為例,涉案的前馬防部少將許乃權,被依違反「國家安全法」判刑二年十個月,出獄後每月仍可照領七萬多元的月退
在台灣,共諜的罪刑,重則二年十個月,輕則一年二個月,這樣的台灣,還需要敵人嗎?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前副秘書長,新竹教育大學退休副教授)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3001&Itemid=71

500元配合造神 恐違公平法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黃帝穎   
2019-03-14
媒體報導,小吃店、自助餐、飲食店甚多將電視鎖定在特定頻道,更傳出有人以每月五百元為對價要求店家鎖定頻道,而且不得轉台,為此臉書社群發起「電視頻道大轉台—全民調查動起來」、「抵制造神台,還台灣乾淨的新聞環境」,號召公民力量協助調查,台南在地知名音樂人也進行「安平區外食餐廳收視訪查」,短短幾天已查出數十店家配合鎖定特定新聞台。
究竟是誰每月花五百元要求店家電視鎖定特定新聞台,以配合造神或特定政治意識形態,除了有以資金干預新聞環境,涉及國家安全外,也恐違反公平交易法。
收買店家要求鎖定特定頻道,就算不論政治動機,因電視台收視率是重要商業宣傳資訊,因此仍應受公平交易法規範。
公平會第1231次委員會議通過的裁罰案,即指出「電視節目收視率調查結果,除提供資訊予業主製播節目參考,藉以提升對觀眾之服務外,同時並幫助廠商對廣告為有效之分配與投資。因此,電視收視率之公布對於交易相對人乃具有招徠之宣傳效果。是以,事業以節目收視率為行銷宣傳時,當就其重要資訊妥為揭露,且不得為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之表示,否則將使交易相對人陷於錯誤而為不正確交易決定,損害交易相對人及競爭同業權益。」
同一法理,每個月花大錢收買小吃店、自助餐鎖定特定頻道,已然以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方法製造收視率,恐使交易相對人(如廣告託播業者等)陷於錯誤而為不正確交易決定,因此不只網友以揭發及串連發揮公民責任,政府更應履行法律責任,查明花大錢收買店家鎖定特定新聞的幕後黑手及金流。
(作者為律師,永社理事長)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993&Itemid=71

(金恒煒專欄)蔡英文醒了嗎?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金恒煒   
2019-03-14
執政近三年,總統蔡英文終於醒了!?日前召開國安會議,反擊中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誠如媒體評論所言,走出「正確的第一步」;這表示過去三年的「維持現狀」是錯誤的。蔡英文政府最大的問題在「人」,不掩飾表示民進黨沒人,所以用「老藍男」有理。充斥「老藍男」的政府,如何可能建構台灣的安全網?
「九合一」選舉慘敗之後,蔡英文起用「老綠男」蘇貞昌出任行政院長,可惜的是沒能大幅換上綠營的骨骾才幹之士,許多國安破洞的危機一一浮現;國安會的報告真可怕極了。這報告是不是出自新上任的副秘書長葉國興之手?很可能。對照葉國興決定重出江湖接受採訪的痛言:「台灣情勢嚴峻,敵人已在國內!」不正是此次國安會議的主旨!
蔡英文鄭重推出的「七項指導綱領」,從另一角度看,不啻承認過去沒有作為或倒行逆施。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教育委員會踢爆台大財金系教授李存修竟身兼百分之百由中國上海市政府控股的企業董事,李存修大剌剌的無視法律、與敵共舞,是孰令致之?遠的如「國軍」將領到中國參加中共十一國慶,政府有嚴懲嗎?有立法修法嚴禁嗎?管中閔違法到中國任教,教育部長葉俊榮(背後當然是蔡英文)寧願自己下台也要「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有管中閔、李存修這樣的校長、教師,才會產出中國所謂「惠台三十一條」,換句話說,葉、管的雙簧角色才是中共統戰的憑藉。
蔡英文為什麼重用葉俊榮?總統府事先得悉「四大老」公開信的消息,急忙滅火,召集院士們摸頭。諾貝爾獎得主的前院長李遠哲,原打算拒絕出席,蔡英文同意在會前給半小時「密會」,兩人針鋒相對,蔡英文說:「我到底犯了什麼錯?」李遠哲只舉一例,「你用葉俊榮而不用管碧玲就錯。」用龍成龍、用虎成虎、用藍成藍,如此而已。
蔡英文的姑息已成毛細管般作用,無孔不通了。上焉者如將領、院士、教授,下焉者如村里長;台灣至少有八個村里長到中國出任村委主任,包括台北市文山區忠順里長曾寧旖,更有台灣人到中國廈門出任社區主任助理。為什麼這些台灣人敢明目張膽的無視台灣法律?一句話,公權力蕩然,蔡英文軟腳蝦。別的不說,李明哲被中共非法逮捕、非法審判、非法監禁,台灣人民的人身自由都不能保了,蔡英文政府從上到下有大力抨擊?連美國宗教大使布朗巴克都選在AIT向中國開砲:「美國不排除有具體作為。」香港政府最近要修訂「引渡中國條例」,結果咧?立委段宜康說:「政府也沒有在意。」台灣門戶大開,蔡政府咎莫大焉!
中資阿里巴巴集團為什麼可以在台灣成立「Tutor ABC」公司,還能取得註冊商標?內政部難道無權撤銷其登記?至於假消息流竄,立委王定宇質疑NCC無作為,管碧玲點名主委詹婷怡不適任。蘇院長聽到了嗎?
從「熊貓」(什麼時候「貓熊」變「熊貓」?)到「自經區」,中國侵門踏戶絕不手軟,如果還有基隆市長林右昌這樣要替民進黨正名為「華人」民進黨,老實說只修「兩岸條例」,遠遠不夠。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