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8日 星期日

北京傳真:梁相宜翻的白眼 正代表無數中國人對兩會的態度




每年三月,中國兩會(政協、人大)召開的日子。這是一場由幾千政商高官、海內外媒體記者組成的龐大作秀會議,鏡頭前則是十幾億只能聽與看、任由被代表而毫無民主投票權的群眾。
每年的兩會都是這樣,台上的開台上的,台下的永遠只有服從與沉默。美其名曰偉光正會議,正如人們所知的皇帝的新裝,彼此都清楚各自的角色。一切都顯得那樣合宜,一切又顯得那樣一如既往。
只是今年的兩會被一齣「翻白眼」式的記者提問直播給點了醜,兩個一藍一黃的女記者,前者翻後者白眼,後者看起來絲毫不具備記者的專業提問,就這樣暴露在中國輿論視野。更為關鍵的是,後者所謂全美電視台的海外外宣系統也成了一起國家不能說的秘密。
翻白眼的藍衣服記者是中國國內媒體的梁相宜,紅衣女是原CCTV、曾任職中國旅遊與經濟電視台執行台長,現全美電視台台長張惠君。事後的直播視頻可以看出,張惠君的讚揚式誇讚提問的確令人噁心不已,所以梁相宜在直播中的翻白眼迅速在中國走紅,因為人們相信梁相宜的表情某種程度上代表了一種不屑的反抗。也許其本人並非這個原因。
眾所周知,兩會是中國最高規格的會議之一,不管是安保,還是媒體提問,都經常異常嚴格的挑選與排練。所以,即便是個國外也有不少媒體可以參加並獲得提問的機會,但基本上所有的問答,什麼人什麼媒體應該被搶到問題,什麼人什麼媒體搶不到,這些都是內定好的,這才能避免在直播的鏡頭裡出現任何不和諧的可能性。
因此,以往人們眼中的兩會,不管是開會還是直播中,都代表著偉大正確光榮,都代表著中國式和諧穩定。而梁相宜在直播中的翻白眼,在普通公眾的想像中,一方面是對外宣五毛張惠君的直接不屑,另一方面似乎影射出對這場大會的不屑。
所以,毫無疑問,梁相宜的翻白眼,是本次兩會最大的事故。它雖然只是一個動作,一個表情,沒有言語,但它卻代表了很多人的內心,人們不禁會問,這樣被代表被權力裹挾的的兩會,意義何在?
與此同時,這個白眼,更把海外宣傳系統的媒體也給扒了個精光,全美電視台,這樣一個高大上的名字,其實並非所謂真正意義上的電視台與媒體,它只不過是類似於國內的「五毛」,拿國家津貼,替國家說話。有人專門統計過類似的這種故作高深的「五毛」媒體,全球範圍內現存的已經有數百家。
這場兩會翻白眼的事故,據說要吊銷梁相宜的兩會採訪證,可以預期的是,不僅梁相宜要接受一定處罰,梁相宜所在的媒體恐怕也要因此惹上麻煩。這起翻白眼的兩會事故把今年的兩會輿論製造到了頂峰,既滑稽又真實,一個白眼背後代表了無數民眾對這個國家的兩會最真實的態度,所以梁相宜才會引發普遍共鳴。
※作者為自由撰稿人/現居中國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opinion/%e5%8c%97%e4%ba%ac%e5%82%b3%e7%9c%9f%e6%a2%81%e7%9b%b8%e5%ae%9c%e7%bf%bb%e7%9a%84%e7%99%bd%e7%9c%bc-%e6%ad%a3%e4%bb%a3%e8%a1%a8%e7%84%a1%e6%95%b8%e4%b8%ad%e5%9c%8b%e4%ba%ba%e5%b0%8d%e5%85%a9%e6%9c%83%e7%9a%84%e6%85%8b%e5%ba%a6/ar-BBKd7vW?li=BBqiNIb&ocid=iehp

他離鄉打拼 回國後發現「自己已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羅馬尼亞一名63歲的男子康斯坦汀(Constantin Reliu)26年獨自一人前往土耳其工作,直到2018年1月因逾期滯留被遣返回國,沒想到回到家鄉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早在十多年前就被妻子通報「失蹤死亡」,儘管他本人都親自到法庭上作證,但法院仍以超過期限為由,拒絕讓他成為羅馬尼亞國民。


根據外媒報導,康斯坦汀於1992年間前往土耳其擔任廚師,1995年曾因為妻子外遇一事回到羅馬尼亞,直到1999年再度返回土耳其後,卻跟家人失去聯繫,而他的妻子為了再婚,竟逕自向法院聲請死亡證明,最後成功於2016年取得康坦斯汀的死亡證明。
今年1月間,康斯坦汀因非法居留被土耳其政府遣返回國,回到家鄉卻發現自己的身分證早就不管用,還被宣判死亡,海關還認為他是盜用他人身分企圖偷渡,直到透過照片、指紋等資料,才確定他是那個被宣判死亡的本人。他為了找回自己的身分,要求法院推翻其死亡證明,但法院卻以超過期限為由,判定證明仍然保有效力。
搞到最後,康坦斯汀不但沒有家鄉的合法身分,又無法再度回到土耳其,目前只能暫居在羅馬尼亞移民局居留。對此,他無奈表示,自己明明還活著卻被判定死亡,更無法工作養活自己,直呼「無法接受判決結果,將會再次上訴。」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msn.com/zh-tw/news/world/%e4%bb%96%e9%9b%a2%e9%84%89%e6%89%93%e6%8b%bc-%e5%9b%9e%e5%9c%8b%e5%be%8c%e7%99%bc%e7%8f%be%e3%80%8c%e8%87%aa%e5%b7%b1%e5%b7%b2%e6%ad%bb%e3%80%8d/ar-BBKkyoB?li=BBqiNIb&ocid=iehp




Liru:
法是要服務人的

德大使再批中國強加網路監控:外企強烈不安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撰文批評中國網路安全法的德國駐中國大使柯慕賢今日再度投書媒體指出,中國的網路安全法條文表述模糊,在監管對象上的定義籠統到幾乎涉及所有企業,且還規定企業的資料要在中國儲存,以及3月底前將全部清理虛擬私人網路(VPN)在內的網路接入服務市場,只准許經批准的專線,這些作法都讓外企強烈不安。
  • 曾撰文批評中國網路安全法的德國駐中國大使柯慕賢今日再度投書媒體指出,中國的網路安全法條文表述模糊,在監管對象上的定義籠統到幾乎涉及所有企業,且還規定企業的資料要在中國儲存,嚴重干擾公司的運作流程。(圖擷取自網路)
    曾撰文批評中國網路安全法的德國駐中國大使柯慕賢今日再度投書媒體指出,中國的網路安全法條文表述模糊,在監管對象上的定義籠統到幾乎涉及所有企業,且還規定企業的資料要在中國儲存,嚴重干擾公司的運作流程。(圖擷取自網路)
柯慕賢(Michael Clauss)在去年10月於中共黨代會前夕,就曾撰文批評中國的網路安全法;11月時於德國在中國企業商業信心調查發布會上也曾指出,德國企業被要求管理層中一定要有中共黨員,有些企業可能因此考慮離開中國。
柯慕賢在英國金融時報(FT)中文網今日刊登的〈中國網絡安全法:外企為何抱有疑慮?〉一文中則指出,網路安全法對於監管對象「網路運營者」和「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的定義不清,籠統到幾乎涉及所有企業,且法令規定企業的資料要在中國儲存,不僅嚴重干擾公司的運作流程,集中儲存的方式也讓資料丟失的風險更高。
對於中國官方宣布今年3月底前,將全部清理虛擬私人網路(VPN)在內的網路接入服務市場,只准許經批准的專線,柯慕賢也質疑,個人通訊是否還能繼續受到保護?官方規定企業每月不得不花費2萬歐元購買經批准的專線,也將從根本上重創外企在中國的商業模式。對於網路安全法在硬體的安全認證方面完全參照中國國內標準,柯慕賢則認為這等同是要用非關稅貿易壁壘將工業領域的外企擠出中國市場。
因此柯慕賢呼籲,德中雙方應就這些議題展開實質性對話,以避免兩國經濟受到影響,並指出,若上述情況不改善,中國工業與國際產業鏈對接能力將面臨下滑的風險。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336&Itemid=76

《台灣旅行法》生效 中媒嗆:打掉台灣邦交國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03-17

中國對於川普簽訂《台灣旅行法》十分不滿。(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16日,簽字通過《台灣旅行法》(H.R.535),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的訪問,該法案已正式生效。中國方面對於川普行為表示「不能忍受」,認為「一個中國原則」遭到挑戰,中媒《環球時報》更在社評中嗆聲「絞殺台獨」、「打掉台灣的邦交國」。
  • 環球時報社論嗆要打光台灣邦交國。(圖擷自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社論嗆要打光台灣邦交國。(圖擷自環球時報)
據《環球時報》在今(17)日下午針對《台灣旅行法》發表的社論中,提及「這件事不意味著台海地區的戰略格局變了,也不意味著『台獨』的籌碼突然間增多了。大陸力量持續上升,我們對台海局勢的掌控力不斷增強,北京在國際上絞殺『台獨』的手段越來越多,解放軍根據《反分裂國家法》在需要時對『台獨』採取斷然行動並取得勝利越來越不是問題,這些都是真實和不會逆轉的」。
文中提到中國應該要面對美國越來越強硬的姿態,不要再對美國抱有不切實際的幻想,不需要過度看重兩國「友好氛圍」,而做了不必要的讓步。「中國唯有面對現實,對美戰略以變應變,讓我們的應對堅定而穩健」。
針對台問題,文中嗆聲說要多多使用中國所有的「長處」,「包括打掉台灣邦交國、對台增加軍事壓力、精準打擊『台獨』勢力等等。」、「我們要出台讓民進黨當局難以承受的更多主動措施,來抵消美台官員互訪升級的負面後果」。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339&Itemid=76

【影音】扁站台!陳致中「溫暖挺正義.高雄全勝利」陳其邁挺!


新聞 - Other Sources
作者 民報記者陳俊廷   
2018-03-17
陳致中「溫暖挺正義.高雄全勝利」晚會,各地扁迷群聚,擠爆憲德宮廣場,扁前總統在支持者簇擁下,走向舞台。(圖/陳俊廷)
陳致中「溫暖挺正義.高雄全勝利」晚會,各地扁迷群聚,擠爆憲德宮廣場,扁前總統在支持者簇擁下,走向舞台。(圖/陳俊廷)
陳致中參選市議員「溫暖挺正義.高雄全勝利」晚會今17日(六)在高雄憲德宮廣場舉行!扁前總統在陳順勝醫師等陪同下到場,扁全程未發一語,微笑拍手溫暖力挺,最後在群眾歡呼聲中站到台上致贈好彩頭,父子倆也深情擁抱,全場加油聲熱烈喝采!
民進黨高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力薦陳致中是「全新的人」,是一個經過困難淬鍊與挑戰「十年磨一劍」的陳致中,他非常負責的推薦力挺。
陳致中指出,下周的民調,不只是其初選,也是「台灣軍與中國軍」的對決,公平正義要打敗不公不義的橫行霸道,他並指出,下周民調也是「台灣路線與終極統一」的決戰,台灣人要當家作主、主宰咱命運,決定咱未來;或要讓中國共產黨14億中國人來決定咱的前途的路線決戰。
陳致中造勢晚會,各地扁迷群聚,擠爆憲德宮廣場,扁前總統走向舞台短短約百公尺路,在支持者簇擁下,走了近15分鐘。




Source: 民報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338&Itemid=76

2018.03.17【政經看民視】 一槍斃命?台大教授爆管中閔違法兼職中國多所大學!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3-17
發佈日期:2018年3月17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吳國棟、徐嶔煌。
劉一德、張銘祐、陳東豪。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一槍斃命?台大教授爆管中閔違法兼職中國多所大學!
- 2005年就開始?廈門大學證實:管中閔確實在此授課!
- 中國銀彈狂襲!蔡政府推4方向8策略反擊,留才有望?
- 驚!天然獨世代漸漸不反中!見錢眼開?口嫌體正直?
- 內幕!2018台南市長選戰,不打藍綠改戰台灣價值?
- 爆!扁發文力挺?許忠信參選定局?黃偉哲不是躺著上?
- 扯!觀光局年花600萬,邀請過境旅客參觀中正廟!
- 轉型正義起跑?去威權象徵!央行總裁:新台幣改版近了!
- 怒!以台灣為名參加國際賽事,外交部、體育署力阻?
- 怕選手權益受損?統媒恐嚇人民,政經踢爆真相是....
- 仿清稱帝還不夠?習皇再設「國監委」,復刻明朝東廠?
- 直擊!兩會記者翻白眼爆紅!戳穿中國人大的虛偽作假!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337&Itemid=76

2018.03.16【政經看民視】 開砲!陳師孟鎖定侯寬仁被懲處案,揪黨國司法黑手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03-17
發佈日期:2018年3月16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余莓莓、羅淑蕾、張靜。
楊偉中、呂禮詩、李兆立。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內幕!國防缺口想買F-35新機,台灣開口,美國不允?
- 美中角力一級戰區,島鏈大破口?沒有F35台灣還有備案?
- 追!威權打手變人道救援?鄭竹梅發聲明打臉侯友宜!
- 獨家!首都綠白藍大混戰!時力見縫插針?發言人這樣說!
- 驚爆!傅?萁五月宣布選桃園?組在野聯盟一搏鄭文燦?
- 直擊!出席大小活動!桃園女婿傅?萁挑戰桃園有內情!
- 啥?司法院改革撫民怨?增設大法庭制度統一法律見解!
- 開砲!陳師孟鎖定侯寬仁被懲處案,揪黨國司法黑手!
- 陳致中參選,扁嗆一定去站台,邱太三來現場抓人好了!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0328&Itemid=76

【活動預告】03/24 台灣神追思祈福音樂會

大地快捷 -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8-03-18


時間:2018年03月24日(六)15:00 - 17:00(歡迎鄉親提早到聖山,參加13:30的聖山導覽)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南投縣草屯鎮坪頂里股坑巷30之57號,舊名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交通路線圖),(聖山GPS經緯度:緯度:23.958046 經度:120.715874 Google地圖
電話:04-23723710(大地)、049-2569645(聖山)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當前中國擴大以武力恫嚇台灣,全面滲透統戰之際,「喜樂島聯盟」籌組一個落實正名入聯的聯盟,以最直接訴諸民意的方式,督促蔡英文總統及立法院立即再修正不合民意的公投法,務實交付全體台灣人民,獨立公投、制憲、正名,還權於民,由人民決定自己國家的未來。

本大地文教基金會於3月24日舉辦「台灣神追思祈福音樂會」,配合「喜樂島聯盟」活動鼓舞士氣,以正面快樂的方式追思228,提升台灣人的精神面,督促民進黨政府可以勇敢向前走,大地志工們組成的音樂團隊演出,來激發社會正面力量,化解暴戾之氣,讓台灣能夠和平、和樂、和祥,邀請各位同道大德與會指教。

《獨立公投,正名入聯》—喜樂島聯盟籌組宣言                                                                              2018.02.28
台灣前途正面臨重大轉折,2018年底有縣市長及地方民代的選舉,2019年則下屆總統大選及立法院改選全面開戰;由於對岸中國步步進逼,今天台灣處境非常險厄,但整體國內外情勢的演變,卻也是台灣人史無前例充滿機會的時代!為此,我們籌組「 喜樂島聯盟 」,提出「 獨立公投,正名入聯 」的目標,希望通過宣揚和實踐人民公投,向全世界展現這一代台灣人追求台灣成為國際社會一個正常化民主國家的意志和決心!

我們迫在眉睫的 危機 是: 日益壯大的中國仍用上千枚飛彈對準台灣! 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之後,企圖動武併吞台灣的野心昭然若揭,對台灣的打壓不僅無所不用其極,派遣戰機及航空母艦繞行台灣威脅及片面啓用503航路的囂張態勢,彷彿台灣已是中國私人禁臠,絲毫不顧國際基本準則及台灣人民感受;而我們千載難逢的 轉機 是: 無論國際或國內政局近幾年變化,都是朝台灣最有利方向發展。

首先, 台灣在全球最重要盟友美國 選出強勢 總統川普 ,創造了無限的可能性;他當選後跟蔡英文總統越洋通話時逕稱「台灣總統」,預示台美關係空前強化。美國國會2017年底通過《2018年國防授權法案》,川普總統於12月12日簽署,同意台美海軍艦艇互泊港口;美國眾議院2018年元月通過《台灣旅行法》同意台美高層官員互訪,2月7日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也無異議通過,若院會表決通過此案並被川普總統簽署立法,這將與《台灣關係法》、《對台六項保證》共同成為強固美國協防台灣、對抗中國武力犯台的三大法律支柱,意義重大!

其次, 台灣在亞洲最重要盟友日本 的政治現況對台灣也十分正面,除率先將派駐台灣的領事館正名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目前民間亦主動發起台灣正名連署,希望我國能以「台灣」之名參加2020年的東京奧運;而自民黨的 安倍首相 向來對台灣非常支持,此次花蓮遭強震重創,他立即以「日本國總理內閣大臣」身份致函「蔡英文總統閣下」,親書「台灣加油」且向全球發送影像來表達關心及慰問,並於推特發文直接載明:「日本與台灣同在。」;安倍首相任期將會到東京奧運之後的2021年,成為日本有史以來任期最長的首相,當他在任期間,台日維持友好關係甚至更加強化是可以預期的!

除了美日兩國政情非常有利台灣,中國一帶一路的擴張政策在世界多處受阻,其在南中國海的軍事冒險不僅周邊國家抵制,國際法庭對中國在該水域宣稱主權的裁決,等於直接打臉北京;而在台灣內部,隨著民進黨完全執政,台灣人的本土認同及國家意識都大幅提升, 台灣價值、台灣精神、台灣第一,已凝聚成絶大多數台灣人民不可撼動的共識。 在這個前所未有的危機與轉機交織的關鍵時刻,越來越多台灣人民期盼,摘掉那個虛假、過時、荒唐的「中華民國」國號,因為台灣再宣稱代表全中國不僅脫離政治現實,且因此在國際社會不被認同;越來越多台灣人民也期待,通過全民公投使台灣成為一個正常化國家,和地球上其他國家和平共處,彼此公平合理相待! 台灣就是台灣,台灣要走向世界! 這是台灣歷史上無數勇敢前輩流下淚水、鮮血,付出自由、生命的代價所追求的偉大夢想!

從五十年代要建立「 台灣共和國 」的廖文毅,到六十年代彭明敏等三人發表《台灣人民自救運動宣言》,提出「 建設新國家,制定新憲法,加入聯合國 」的三大目標,再到七十年代高俊明牧師領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表《人權宣言》,希望「 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接著八十年代「外省人」鄭南榕為了「 我是台灣人,我主張台灣獨立 」,不惜自焚寶貴生命,以及九十年代初期民進黨通過《台獨黨綱》,主張「 依照台灣主權現實獨立建國,⋯⋯重返國際社會 」,並表明此項主張「 應交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方式選擇決定。 」台灣先賢先烈前仆後繼追求的建國大業,攸關島嶼子孫未來幸福,正是我們此時此刻務必完成的歷史使命!

我們的基本信念是:

在中國擴大以武力恫嚇台灣、全面滲透統戰、嚴重威脅國家安全的危急時刻,我們籌組一個結合基層草根力量的聯盟,支持本土政權對抗中國,共同保衛家園台灣的安全與穩定。

在國民黨失去政權後瘋狂反撲、甚至倒行逆施要國共聯手欺壓台灣人民之際,我們籌組一個落實正名入聯理念的聯盟,力挺本土政權抵制國民黨,排除所有抗拒改革的反動勢力。

在本土政權完全執政的有利政局下,我們將以最直接訴諸民意的方式,督促蔡英文總統及立法院立即修正新的公投法,恢復全體台灣人民通過公民投票決定自己國家民主前途的權利。


以往,「國民黨多數的立法院」制定鳥籠公投法,用超高門檻變相阻止台灣人民對國家重大問題的選擇權;不久前,「民進黨多數的立法院」通過新的公投法,雖然對「雙二分之一」門檻作了一些修改,卻又釜底抽薪地假借「憲法」限制,不准台灣人民對領土或國號變更表達意見,實質上就是剝奪台灣人民奮鬥超過一甲子所追求的自決權。近年來,人民藉由公投來追求獨立建國已是國際共識,此次台灣公投法修正,蔡英文總統卻運作立法院民進黨多數委員,藉立法權把決定台灣前途及國家命運的權利,牢牢掌握在她自己及113位立法委員手裡;這樣的作法其實和對岸一些自認有權決定台灣前途的中國人如出一轍,都是對2,350萬台灣人民自決權利最嚴重的侵犯,和世界潮流背道而馳!台灣人要當家作主,追求未來子孫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幸福所在,竭盡所能 督促蔡英文總統及這113位立法委員放棄其主宰台灣前途的無上特權,就是我們責無旁貸、必須全力超越的最後一哩路

我們成立「 喜樂島聯盟 」的宗旨,就是 推動2019年4月6日舉行獨立公投(這一天是鄭南榕為台灣自焚30週年的前一日),讓台灣人民自己決定國家的定位與前途 ;為了順利進行這項運動,必須先行促使立法院通過新的公投法,讓人民真正成為島嶼主人,獲得可以決定台灣是否為主權獨立國家的權利!為了實踐這個目標,我們呼籲 十萬名全台各地有志之士 站出來,一起來勉勵及支持民進黨,實現1986年建黨時所倡導的「 民主、進步 」價值,以及完成2007年「 正常國家決議文 」所主張的「 在適當時機舉行公民投票,以彰顯台灣為主權獨立的國家 」。

喜樂島聯盟的目標在完成「獨立公投、正名入聯」,我們不圖謀政治權力,我們要爭取的是無數前輩以生命及鮮血所追求的美夢成真一 台灣就是台灣,我們要用「台灣」為國名加入聯合國,走進世界! 然而讓世界承認「台灣」為國名的前提,是先要實踐「公投」這個人民自決的權利,讓台灣人民通過公投表達建立「台灣國」的意願;我們支持最近兩位台灣人前總統李登輝和陳水扁會面時形成的共識,就是希望「召喚台灣所有可團結的力量, 捐棄成見、協同為國,使台灣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 」,與世界近兩佰個國家平等立足於國際社會,和平地相互往來,保護它的子民永遠平安喜樂地生活於屬於我們自己的美麗家園!

牧師領導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發表《人權宣言》,希望「使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接著八十年代「外省人」鄭南榕為了「我是台灣人,我主張台灣獨立」,不惜自焚寶貴生命,以及九十年代初期民進黨通過《台獨黨綱》,主張「依照台灣主權現實獨立建國,⋯⋯重返國際社會」,並表明此項主張「應交由台灣全體住民以公民投票方式選擇決定。」台灣先賢先烈前仆後繼追求的建國大業,攸關島嶼子孫未來幸福,正是我們此時此刻務必完成的歷史使命!

聖山路線圖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附近地標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搭乘高鐵到聖山的方式:

1.)搭乘高鐵至台中高鐵站。

2.)於台中高鐵站《站區1樓第5出入口》搭乘「南投客運」(6670公車,經省道,不經國道6)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3.)到南開大學後,請前行100公尺,見「中日超商」右轉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從聖山回高鐵的方式:

1.)步行出聖山後,在南開大學校門口搭乘「南投客運」(6670公車,經省道,不經國道6)往台中高鐵。

*南投客運網站:http://www.ntbus.com.tw
*往草屯方向公車班次表:http://www.ntbus.com.tw/hsr14.html
*高鐵台中站-
「南投客運」/《站區1樓第5出入口 服務櫃檯》   電話 : (04)3601-8665
P.S. 台中高鐵-聖山計程車單程約$700元

從台中火車站到聖山的方式:

全航客運
1.)於台中火車站斜對面的「全航客運」(台中市建國路171號),搭乘「全航客運」(6268公車,經中投,不經國道6)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2.)到南開大學後,請前行100公尺,見「中日超商」右轉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台中客運
1.)於台中火車站正對面的「台中客運」(台中市建國路127之1號),搭乘「台中客運」(6899公車)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2.)到南開大學後,請前行100公尺,見「中日超商」右轉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從聖山回台中火車站的方式:

全航客運
1.)步行出聖山後,在南開大學校門口搭乘「全航客運」(6268公車,經中投,不經國道6)往台中火車站方向。

*全航客運網站:http://www.chbus.com.tw
*經霧峰班次時間請洽:04-22259631 查詢

台中客運
1.)步行出聖山後,在南開大學校門口搭乘「台中客運」(6899公車)往台中火車站方向。

*台中客運網站:http://www.tcbus.com.tw
*台中客運免付費電話:0800-800-126
 

引用台灣228網站:

畫中有話-手機、妖惑、公民教育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03-14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人人手機的時代,要運用手機的方便,行乎公民教育;須有相當的技巧;用一些可吸引人的關注標題是手段,引用假新聞,則惡劣手法;新世代用手機讀寫新知,只能簡潔簡短有力;其內容無法深入,觀各學術單位,學校@@@;個個刷存在感,人際關係;手機成為通路,雖然迅速卻少了許親切;未來各領域的領袖;皆必須熟悉手機的運行;因而被智慧型手機的通訊軟體所控制;中國很能掌握網管;虛擬世界成為現實生活的凶手,用媒體網路,就可以被要命是吧!?
妖惑來了,準備文武鬥的亡台戰略。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