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9日 星期二

這算把人當人看?

作者 李希太  

◎ 李希太
八月一日全國原住民行政會議,馬英九提到原住民自治的問題時說,不要說大話,畫大餅,要務實,能夠走一步,算一步…,一切的施政都要達到「尊重差異、公平正義、推廣自治、自力發展」四項原則。我們現在就來看一個真實的故事。二○○九年八八水災後,政府單方面委託慈濟功德會,為災民興建高雄杉林大愛村永久屋,該屋已於二○一○年七月完工。

大愛村剛落成後不久,即常有醫療團隊參訪,還有政府官員視察(馬英九、吳敦義也在其中),並且假日常有大批慈濟志工進出參觀,災民還被迫盛裝跳迎賓舞,不勝其擾。

大家都知道那瑪夏原住民大都是基督徒,慈濟卻不尊重災民信仰,照著佛教的信仰方式為災民建造房舍和教堂。並且在大愛村內滿是大愛雕像,和許多寫著感謝慈濟字樣的標語大石頭;更有甚者,馬英九還親自捧著證嚴法師寫的「十字心路」,放在教堂的十字架正下方,本來應該放聖經的地方。

從此,便常有佛教團體在教堂內帶領聚會,更將災民集合在教堂中,聽證嚴法師以SNG連線開示,牧師和傳道人卻不見了。難怪災民說,這是對原住民的「滅族」政策!政府剝奪了災民的主體性,使原住民無法延續他們部落的傳統文化,這不是糟蹋原住民嗎?(作者為退休老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參訪在地產業 蔡英文與貓空茶農、筍農座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主席今(8/9)日下午走訪台北市文山區,首站先與貓空茶農與筍農座談,了解在地產業發展現況,並品嚐由各種茶葉製作出的美食,隨後並前往木柵集應廟參拜;蔡英文與茶農座談時表示,台灣整體的休閒產業皆面臨土地使用問題,針對全球股災風暴,她則認為應強化在地產業,透過內需支持在地經濟,並振興尚未完整開發的內需產業,蔡英文也呼籲明年要選懂得勤儉持家的總統,不能將債務留給下一代子孫。



蔡英文接著指出,台北的外圍有很多休閒產業,她在參選新北市長與這段期間,發現這些休閒產業都面臨土地使用的問題,蔡英文解釋,長久發展的結果,對土地使用欠缺再一次整體規劃、檢討,導致新的產業發生時,仍沿用舊的土地規劃與規則,造成休閒產業的持續發展等面臨瓶頸。蔡英文再指出,業者在經營過程中,面臨執照、規則的適用、許可與合法性的問題,台灣休閒產業所遭遇的也就是這些問題。



談及近日的全球股債風暴,蔡英文表示,這種情況說明了現今全球的經濟發展是連動的,倘若全球的經濟有風吹草動,勢必會影響出口,也勢必會影響對外貿易的部門,所以如果經濟完全仰賴對外貿易,風險就相對較高,她指出,應該發展更多在地產業,透過內需支持在地產業,同時開發沒有完整開發的內需產業,進而拓展觀光客源,邁向國際化。蔡英文也說,全球股災的原因是因為歐洲與美國的國家債務太重,強調台灣將來不能變成國家債務過重的國家,不能將債務留給下一代子孫,她呼籲明年要選懂得勤儉持家的總統。




蔡英文說,當初她接民進黨主席時,黨部負債兩億,但現在沒有負債了,她說這兩億是靠社會大眾捐給民進黨,才能還清債務;目前民進黨有大眾捐款和政府補助,維持黨務運作所需的財務,現在選舉則透過小額捐款,蔡英文表示,代表民進黨有正當的收入,政黨就可以照顧人民,推出的政策也都是為了人民,蔡英文強調政黨有好的財務結構是很重要的,政府也應該如此。



蔡英文表示,茶農和筍農面臨的問題,到哪裡都一樣,休閒產業必須重新檢討,尤其是與傳統農業結合的休閒產業。中央政府必須正視休閒產業的發展並主導發展,因為由地方政府主導,將會產生兩種問題:第一,每個地方政府標準不一;第二,地方政府可以改變的能量有限。蔡英文希望集合業者、土地使用者、土地所有人所面臨的問題,並做通盤的檢討,避免業者為了事業發展冒著違法的風險。



蔡英文也針對八八水災的重建過程提出看法,她認為災民的居住環境,因為有永久屋或其它的方法,獲得改善;但是他們賴以維生的產業卻沒有完全恢復,部落文化的傳承也亟需具體的規劃。她期許政府機關持續努力,穩固災區原住民的文化有個傳承的基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談八八災重建 吳揆淚灑記會-民視新聞

2011-08-08 上傳
【民視即時新聞】今天是莫拉克風災兩年的日子,行政院長吳敦義,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強調政府重建工作,如果不夠周延,他願意道歉承諾改進,也感謝兩年來,所有單位提供協­助災區重建,不過說到一半,吳敦義卻突然淚灑記者會,數度哽咽落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jPrCKnE0IM&feature=player_embedded

20110807夜宿像度假?馬英九說夜宿八八災區像住在普羅旺斯 災民尷尬 三立新聞

2011-08-06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56y5YPca-A&feature=player_embedded



敬愛的馬總統      (作者:劉姍姍為開業醫師)
前幾天總統不棄嫌,來我們屏東瑪家鄉SHORT STAY,只住了一夜,就稱讚我們這裡好舒服,都不用蓋被子,還說政府幫我們蓋的新家好漂亮,像普羅旺斯。老實說,什麼叫普羅旺斯我們不太懂,我們只知道賣藥的常說這個產品是「普羅」的,是有掛保證的喔,所以應該是好話。後來人家跟我們說那是法國一個很漂亮的地方;老實說,我們是沒去過啦,不過馬總統既然說跟這裡很像,那我們大概也不用去了啦,反正都一樣啊…。啊,要更正一下,聽說那裡沒有颱風,不會大淹水,也沒有土石流,所以不一樣啦,更可見總統一定是在說好話,是在祝福我們,新家不會再被沖走了啦。

昨天,吳院長更在重建記者會上,當大家的面哭起來,居然有的人說他哭得莫名其妙。這些人真的都沒看報紙,連我都知道,這兩天哭的人好多,號子裡還有一堆人想哭都哭不出來的,滿滿都是;吳院長哭得好對,人家不是說,當個好官就要「哭民所哭」嗎?這是當官的最高境界啊,不要等被關到台北看守所,哭瞎了也沒人知道了。

總之,總統您跟行政院長都是很好的人,大好人啦。不過,我有一個不情之請,我是說,既然我們的房子像普羅旺斯高級住宅區,住了應該可以延年益壽,應該不輸環保署長說的住在六輕旁邊的效果吧,那麼,我的新家可不可以跟總統的木柵老房子換一下呢。是這樣,我女兒明年要考高中,聽說北北基聯招比較好,只要記得不要搶著申請學校,讓市政府去幫你登記分發,就可以考得不算好,但是可以上名校啦。我想讓小孩上名校,以後在台北好好發展,所以,可不可以跟總統的木柵公寓交換一下,真是感激不盡。

最後,祝您事事順心,不要像那個臉色黑黑的歐巴馬,雖然您以前很愛跟他並列,不過我看他最近越來越黑,還是不要像他好了。

屏東某個馬家鄉民,啊,更正,瑪家鄉民劉姍姍敬上

一百年八月九日

蘇格蘭風笛團巡迴演出暨陳定南銅像揭幕-活動照片

作者是 樂陶陶   
週三, 27 七月 2011 14:25

20110725銅像揭幕




20110725風笛團-童玩節演出

20110726風笛-傳藝演出


20110726風笛-和當代樂團在演藝廳聯手演出




更多文章...
引用網址: 陳定南教育基金會
http://mr-clean.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category&layout=blog&id=1&Itemid=54
  

2011-07-02-民視異言堂-1-誰搶 誰的水 .avi

2011-07-02 上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bPJAdQrkW0

【影片】六輕 陳定南 馬英九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作者 : Nathan

最近六輕又出事了,有噗友把當年宜蘭縣長陳定南與王永慶對於六輕在宜蘭設廠的辯論會精華貼出來,後來我們知道,六輕無法在宜蘭設廠,否則今天抗爭的可能是宜蘭居民,會不會有童玩節更是未知數。



不過,這場辯論最令我驚訝的是,號稱經營之神的王永慶居然說:「我們沒有污染 可以做的非常好」、「你問我能不能做到 我能做的到」。





而看看當初陳定南所以堅持的是不是對的










王永慶當然是"經營"之神,商人本性十足,想說頭過身就過,先上車,要不要補票再說。

然而今天馬英九政府所謂ECFA跟所有政策都是「以台灣為主 對人民有利」,不也是一樣的情況嗎?國民黨在中國有多少利益可圖?台灣衝擊會有多少?誰知道?反正先簽再說,將來你能奈我何,頂多小小的抗爭。

行政院陸委會「捍衛國家主權--門神」宣導短片自然語氣魄版










詐騙集團什麼時候會跟你說他是詐騙集團了?
難怪有詐騙集團說:謊話說得愈大,愈有人相信!
所以你到底要繼續被騙下去還是怎樣?
沒聽過「短視近利」這句成語嗎?
前人種樹,後人乘涼;前人種毒,後人遭殃!
不記取歷史教訓的人民,將會一再掉入歷史的輪迴。



P.S. 慢慢體會到陳定南為何會那麼受人尊敬了。

宜蘭縣長-林聰賢
在歷史面前,人會變的謙卑!看到六輕廠爆炸相關討論,腦海中浮現陳老縣長與王永慶的辯論畫面;無法想像宜蘭在漫天油煙中舉辦童玩節的景象,或是三星蔥在浮著黑油水面清洗的樣貌。這就是遠見!蘇縣長在鏡頭前痛陳:雲林的消防戰力無法對抗這麼大的公安事件,此刻,祈願雲林的鄉親能平安並展現大智慧。

【影片】20110808-敬仰陳定南紀念館

2011-08-08 上傳
20110808-台南市王定宇議員,率團敬仰 陳定南紀念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KqceSxsPnY

向馬陳情被起訴 控警設局陷害-民視新聞

2011-08-08 上傳
【民視即時新聞】桃園鐵路高架化徵地風波現在愈演愈烈,去年8月,桃園自救會向馬總統陳情時,和警方發生推擠,3名幹部依妨害公務,各被起訴7年以上有期徒刑,總計21年­,9日23人到立法院控訴,警方設好的局,陷害他們跳進去。
http://youtu.be/iXrWoQARhIs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2)-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19)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1/08/09, Tuesday

(Video Edited by Rainbow ;  Embed:YouTube
中國因極度貧富不均與特權欺民,造成中國人互不信任,只求有利可圖,未來中國將可能分裂。

而在台灣的馬英九想學中國那套也終將失敗,馬英九必須接受台灣民主政治政黨輪替的常態。

內容大綱:
1.中國六四民主轉型的契機敗在鄧小平手上
2.中國控制型經濟與假性繁榮
3.中國貧富不均極嚴重
4.美國貧窮問題不至於影響國家穩定
5.中國南北階級劃分明顯
6.中國人看不起中國人
7.台灣靠中國,只有國民黨權貴能生存
8.中國只要虛級化台灣就可吞掉台灣
9.台灣只要堅持民主、自由、人權、法治,台灣就不會滅亡
10.馬英九必須接受正常的政黨輪替
11.軍公教看蔡英文氣勢旺,開始選邊站
12.中國可能分裂成南北兩國
13.共產主義會在越南失敗的原因
14.台灣是世界的民主明燈,「台灣學」將興盛
15.台派領袖等著被抓去關

延伸閱讀:
楊醫師聖山講古全系列
楊醫師畫中有話全系列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你不知道的真相》(16)台灣是咱的國家

作者 陳前總統水扁先生   
2011/08/09, Tuesday

你不知道的真相(16)
台灣是咱的國家
陳水扁2011.07.30
生於中國內蒙少數民族,現在旅居澳大利亞的中國著名流亡作家、法學家袁紅冰,又有新的大作出版。7月25日黃淑英立委安排張維嘉、程立德兩位好友來特見,並送來袁紅冰著《台灣大國魂》打字稿,我一口氣把它看完。這是袁紅冰「台灣自由三部曲」的第三部,連同第一部《台灣大劫難》(2009)、第二部《台灣大國策》(2010),都是我在獄中最愛讀的書籍之一。


特別第一部《台灣大劫難》能夠取得極機密的中國對台三大核心戰略文件 ─《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戰略》、《關於對台軍事鬥爭準備預案》及《統一台灣的政治法律處置預案》,一點都不輸給我國國家安全局及軍事情報局的情蒐能力,令人訝異。


我早就獲悉「扁案」是國共聯手打壓的結果,但苦無確切的証據,《台灣大劫難》第71頁、72頁、107頁、108頁提供了真實的答案。2008年6月中國在北京西山洞穴深處的中央軍委第一戰略指揮中心,召開一次政治局擴大會議,胡錦濤特別表揚了國安部及外交部。因為國安部從2006年就發現掌握了所謂扁家「貪污」罪行的確鑿証據。外交部則使美國政府一起遊說瑞士銀行、新加坡政府,用充分策略方法,把扁家的「罪証」透露並轉交給台灣司法當局。胡錦濤說,「根據我們掌握的情況,陳水扁很快就會被逮捕,他的逮捕將給台獨勢力造成重大打擊,也會加強國民黨政府控制台灣局勢的能力。」


2008年7月,中共對台工作辦公室為實施《解決台灣問題的政治戰略》,制定具體方案,根據這項方案,陳水扁及其親密支持者被列為當前打擊的重點,這樣做的理由,包括○1打擊陳水扁有其「經濟犯罪」的鐵証為基礎,可以得到台灣絕大多數人的支持。○2打擊陳水扁及其親信幕僚,將加深民進黨內部的思想裂痕,使民進黨長期處於政治思想的混亂狀況。○3陳水扁曾是台獨勢力最主要的政治象徵之一,打擊陳水扁可以將其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而且給台獨勢力沉重的打擊。袁紅冰表示以上具體實施方案內容,是中共對台工作辦公室在2008年7月制定的,「今天回顧過去一年的台灣局勢,可以發現陳水扁案的司法進程,基本是按照中共設計的政治邏輯在進行。」原來「扁案」是中國國安部、外交部先行偵辦,並將相關「証據」提供給台灣司法機關,連很快被逮捕,胡錦濤都事先掌握,而打擊陳水扁主要目的是為了打擊台獨勢力


《台灣大國魂》談到一些人和事,有些我可以認同,有些則未便苟同,其犖犖大者特臚列如下:


一、「台灣建國是一座還沒有完成的政治雕像」:


1.袁紅冰在書中指出李登輝的「兩國論」,實際上是「兩個中國論」,兩個中國即「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第19頁)但李登輝在1999年7月9日接受《德國之聲》專訪時即說,兩岸關係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同年7月30日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回應中國質疑時強調,「特殊的國與國關係」就是兩岸在1992年所達成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共識。2000年2月25日,陸委會主委蘇起在回應中國所提《一個中國的原則與台灣問題》白皮書的記者會上表示,「特殊的國與國關係」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一部分。因此李登輝的「特殊的國與國關係」,海基會與陸委會的官方說法都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則全屬「一個中國論」,還是「兩個中國論」,不無疑義。但對中國而言,國台辦新聞局長張銘清於1999年8月2日針對陸委會《特殊國與國關係說帖》發言重申,「特殊的國與國關係」所提到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應該是各自表述堅持「一個中國」,而不能表述出「兩個中國」或「兩國論」。何況兩會在1992年達成的共識是兩岸都認為只有「一個中國」。


2.袁紅冰認為「兩國論」在李登輝時代有其務實性,但時過境遷,現在「兩國論」最不務實。「兩國論」徒有務實之名,卻給台灣國家理想的真正實現,以及生活在台灣的所有民眾的政治利益造成實際危害。(第19頁)因為「中華民國」已成政治上的「活死人」,「中華民國」的概念喪失衛護台灣自由的主權之盾的作用,成為囚禁台灣自由命運的政治法律鐵牢。


3.根據鄧小平的遺訓,中國官僚的政治戰略是徹底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中華民國」的旗幟只能由中共親自降下,在中共控制台灣,取消「中華民國」的時機成熟前,不許台灣通過修憲,放棄「中華民國」的虛幻主權宣示。(第20、21頁)


4.袁紅冰表示,用「中華民國」的名義實現台灣獨立,並不能逃避自由的台灣與中共官僚集團之間的國家意志的衝突。台灣的自由需從台灣自身的命運與情感中崛起的國家主權作守護神,用「中華民國」的概念堅守台灣的獨立只是一廂情願的幻想。(第24頁)


5.為此,所謂通過1996年台灣總統大選由台灣人民選出「中華民國」總統,台灣因而以「中華民國」之名成為主權獨立國家,是不切實際的。一樣地所謂《台灣前途決議文》寫明台灣是主權國家,國號固稱為「中華民國」,也是不合時宜的。袁紅冰不禁要問,「台灣有什麼必要以一個歷史的僵屍作為自己的國名?」


二、「許歷農現象是威權統治的回溯」:


1.袁紅冰在書中強烈地批判這位以「反共」作為政治特徵的國民黨權貴,竟成中共暴政豢養的政治食客,思想走狗,和統戰工具,開始為中共「統一」台灣奔走呼號。2011年3月,距中共既定的控制台灣的政治戰略實現之前不到兩年,許歷農在一次引人注目的公開活動中宣稱,「兩岸的統一越快越好,這對雙方都有利。」(第47頁)


2.許歷農官拜國軍上將,擔任過政治作戰學校校長、總政治作戰部主任,是王昇之後的老政戰的頭頭,老政工都叫他「許老爹」,一生以反共為職志,幾十年來,帶領國軍官兵從事反共抗敵的政治作戰,曾幾何時,許歷農一夕之間變成「中共統一台灣」的急先鋒,儼然為「急統派」的最佳代理人。昨是今非,今是昨非,混淆亂我意識,憂患意識,危機意識,使得50年來國軍的政戰教育付諸流水,以致每年花費2、3000億養2、30萬大軍,購買那麼多的龐大武器,突然變得一點意義也沒有。不只浪費國防資源,更讓國家安全不保,現在政戰官說什麼還有誰相信嗎?前不久有退將到中國接受「匪幹」招待,順口說出「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也就不足為奇了!


3.有「萬年總長」之稱的「郝軍頭」,被李登輝「杯酒釋兵權」後轉任國防部長、行政院長,面對國會監督,仍不改「軍頭本色」。記得我曾在總質詢時問過當時的閣揆郝柏村,「如果2000萬台灣人民經過公投,多數贊成台獨,院長接不接受?」郝院長答說,「縱使2000萬台灣人民有1999萬9999位贊成台獨,只剩我一個人反對,我也不接受。」又說公投台灣前途,不能台灣人民自己投,還要加上大陸同胞一起投。這就是郝柏村的意識形態及民主素養。前不久郝柏村在《解讀蔣公日記》的記者會說出「兩岸關係是內政問題」,與「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的說法何異?正如2004年3月20日總統大選投票結果有人願賭不服輸,霸佔凱道拒不承認最後的勝出者,曾任國防部副部長、海軍總司令、駐荷蘭代表的親民黨籍立委顧崇廉將軍就在凱道抗爭場合煽動「軍人有選擇三軍統帥的權利」,都是違反軍隊國家化,破壞政治中立的不良示範。


三、「許信良現象意味著什麼」:


1.袁紅冰說許信良是一個個人命運在高尚與卑鄙間起伏的政客,為實現小政客式的政治野心,他選擇做中共的食客,而中共統戰部一位高官的秘書更私下頗帶調戲意味地把許信良稱為「我們黨養的政治二奶」。(第74頁)許信良提出「歐盟一中」;同意「一個中國原則」是台灣最明智的選擇;主張台灣發展經濟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大膽開放陸資、陸生、陸客來台。並在民進黨總統初選的政見發表會仍然背棄民進黨黨綱,竟發表「一中是全世界的共識」的言論,民進黨並沒有對許信良做出違反黨紀的制裁。(第88頁)


2.許信良流亡海外時期,為了突破黨禁衝破黑名單的禁忌,多次闖關不成,我曾經是他的辯護律師。2000年他退黨參選總統,揚言可以拿到10%、100萬票,將足以威脅我的選情,但我不理會他的攻擊,當作沒有這個人在選舉,邊緣化結果,他只拿到7萬票,0.6%得票率,沒有構成影響。選後,我請他擔任有給職資政。2004年大選,許信良靠向國民黨,並在選後的凱道抗爭中,宣布連戰當選。2006年他又參加紅衫軍倒扁行動。2008年許信良要重返民進黨,我也當面表達歡迎之意。


3.民進黨黨綱《台灣前途決議文》規定台灣應揚棄「一個中國」的主張,許信良身為黨員可以提案修改,許信良的「一中共識」及「大膽西進」的意見在黨內仍屬少數聲音,並未獲得共鳴。4月27日總統初選民調出爐,儘管與馬英九的對比式民調對許信良有利,亦僅獲12.21%的支持,大輸馬英九40%,蔡英文、蘇貞昌都勝過馬英九7.5%。不過這次初選結果落敗的許信良倒是沒有退黨參選,完全接受初選結果,也是一大進步。


4.7月27日挪威總理史托騰伯格堅定重申,挪威不會受到極端主義者布瑞維克發動仇外暴力屠殺事件脅迫,反而會更堅強、繼續成為一個包容的開放社會。史托騰伯格表示,布瑞維克攻擊的是挪威的基本價值,也就是民主與開放,挪威的回應之道,就是更民主、更開放。民進黨作為民主進步的政黨,基於民主多元的原則,對許信良的少數不同意見,也會予以包容尊重。因為民進黨對自己的政治理念及民主價值有信心,會更堅持。


四、「茉莉花的啟示」:


1.袁紅冰主張台灣需要一次現代人民革命,叫做「國家正名」的「茉莉花革命」,才能掙脫「中華民國」及其憲法的歷史和政治法律的束縛,創建同台灣的歷史和現實命運要求相一致的《台灣共和國》及《台灣共和國憲法》,使台灣由主權事實獨立的狀態,進化到正常國家的狀態。(第250頁、278頁)


2.袁紅冰認為台灣「國家正名革命」的時機有三種可能的情況。第一種是2012馬英九連任,國民黨權貴2012再度執政,兩岸簽署「政治協商」,否定台灣的自由與主權獨立,肯定中共政權對台灣的政治控制權,第一種最有可能。其次是第二種情況,由在野黨派當選2012總統,國民黨權貴製造莫須有的藉口,拒絕交出政權,甚至開啟國門引共軍出兵控制台灣。他說在野黨缺乏感動人民,主宰命運的精神能量,在野黨轉為執政黨可能性不大,但不等於沒有可能。第三種可能情況是馬英九敗選,但在中共壓力下,國民黨權貴不得不讓出政權,因為新當選的在野黨與中國暗通款曲,已同中共形成政治默契,承諾接受中共所提兩岸關係的政治原則,即承諾出賣台灣的主權和獨立。(第254頁~261頁)


3.我對袁紅冰的三種想定分析容有保留的不同看法:


○1蔡英文不是許信良,許信良「政治變色龍」性格不是蔡英文的人格特質。蔡英文不會在選前和中國互通款曲,甚或接受中國所提的政治條件,否則也不用選了。既然選得上,就代表沒有。袁紅冰的第三種可能情況的想定不可能存在的。


○2至於第一種及第二種可能情況,我還是看好蔡英文將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在美國的政府部門、智庫及國會有很多的友人,而且都有良好的溝通管道,特別行政部門不會反對她當選台灣總統。美方也會忠實地把來自蔡總統競選總部的正確信息傳遞給中方,中南海當局不致於有誤判,也不會發生馬政府拒不交出政權情事。馬英九下台後,兩岸的對話仍將繼續,情況只會比我的8年更好,不會更壞。


○3「總統當選、立委過半」將是綠營的終極目標。2012綠營大團結,泛藍則有嚴重的分歧,和2008藍營大團結完全不可同日而語,是以吾人應有充分信心,台灣首位女總統以及歷史上第三次政黨輪替指日可待。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

轉載自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 20110808-時事有感

新聞報導 - 楊緒東專欄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1/08/09, Tuesday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成立法務部廉政署打台獨的 tiger? 何不辦 this man-Ma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出處: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