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星期專論》才女自殺和騙子文化!

2017-05-14
◎南方朔
廿世紀出現兩種讀了會讓人沉重的文學,一種是外在情勢的變化使人心身重創,討論這種問題的就是「傷痕文學」;另一種則是現代人日益脆弱憂鬱,專門自我挖掘的文學就被稱為「自白文學」。而無論創傷的傷口或憂鬱的傷口,都注定愈挖愈深、愈挖愈痛,當它成了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痛,作者只得自殺了此殘生。
 
  • 林奕含之死乃是對騙子文化最大的指控,如果我們社會能對騙子文化做個總結,對騙錢騙物及騙感情騙貞操者加重其刑,或許林奕含才會瞑目!(資料照,記者王捷翻攝) 林奕含之死乃是對騙子文化最大的指控,如果我們社會能對騙子文化做個總結,對騙錢騙物及騙感情騙貞操者加重其刑,或許林奕含才會瞑目!(資料照,記者王捷翻攝

自白文學 傷口愈挖愈痛


近代因為「傷痕文學」而自殺的最著名作家是詩人保羅.澤蘭(Paul Celan, 1920-1970),他是羅馬尼亞德語區的猶太人,在納粹時父母雙亡,他則進了勞工集中營,得以倖存。戰後他輾轉到了法國,成為廿世紀世界頂級大詩人。他的詩作非常創新,內容亦極深邃,只是劫後餘生的痛苦與絕望,成了他終生縈繞的重擔,最後他遂跳塞納河而亡,澤蘭之死,乃是廿世紀詩壇的重大損失。
至於「自白文學」方面,廿世紀也有兩個女詩人自殺死亡,而她們都是美國波士頓人。
第一個是一九五、六○年代的才女詩人希微亞.普拉絲(Sylvia Plath, 1932-1963)。她在中學時即才華洋溢,後來進了著名女校史密斯學院,但才華卻使她產生極大的焦慮,大學時就精神病變,住進了精神病院,後來幸而病情轉好,她遂以優秀成績畢業,並獲得傅爾布萊特獎學金,赴英國深造。在英國她認識了英國優秀詩人泰德.休斯(Ted Hughes)兩人結婚。但他們夫婦感情不佳,最後休斯移情別戀,普拉絲則落魄英國,既感情受創,經濟也很困難,她帶著兩個小孩,身心備受煎熬,最後用瓦斯氣自殺。普拉絲死後,名聲更響,被後人認為乃是女性主義第一個詩人,而休斯也成了英國桂冠詩人,但美國文壇卻認為休斯是逼死了美國才女詩人的凶手。普拉絲死後已成了廿世紀美國文壇的傳奇,炒作她和休斯愛情與背叛的新聞多得難以計數。

無法承載的重中之重


另一個自殺辭世的「自白文學」人物,也是美國女詩人安妮.賽克絲頓(Anne Sexton, 1928-1974)。她家庭不錯,但年輕時沒有好好讀書,只唸到寄宿學校高中,後來進了新娘學校,就業後成了時裝模特兒。在一九五○及六○年代,時裝模特兒並不是多麼高尚的職業,所以她就業後即自卑沒有自信,甚至自認只能去做高等妓女,不配有生兒育女的責任,因此她長期為憂鬱症所苦,不斷去看精神科醫師,後來醫師建議她用寫作來自我治療,於是她遂參加了波士頓自白詩人羅威爾所辦的文學班,她開始寫詩。賽克絲頓雖然唸書不行,但寫詩卻高人一等,她對用字遣詞以及掌握音韻非常用功,所以她以寫作當治療,真的發揮了作用,她的詩作雖然不符合傑出詩人的標準,但也受到好評,並於一九六七年獲普立茲獎,由於賽克絲頓有相當的顏值,她遂很會從事詩歌的表演秀,她把搖滾音樂與詩歌朗誦合而為之,很受人歡迎。但賽克絲頓的詩,寫來寫去,總是在寫自己的自白,寫她的家庭愛情和她的憂鬱,她愈寫,自己的憂鬱不快樂也就愈重,寫作並沒有替她帶來快樂或開創另外的人生境界,普拉絲和賽克絲頓都有嚴重的憂鬱症,她們一直在寫自己的憂鬱,加上後來的人生並沒有替她們帶來幸福,只有新的幸福才可能沖淡以前的創傷和憂鬱,使人獲得遺忘與超生。如果只在創傷和憂鬱上自我挖掘,那就是在舊傷上製造新傷,傷口就愈挖愈大,最後傷口成了無法承載的重中之重,只好自殺了此殘生

漢娜.鄂蘭曾慧劍斬情絲


因此才女作家林奕含的自殺事件,的確使人心裡不忍。她既有憂鬱症,又身心受傷,如果她後來的人生是被所愛的家長誘導著走向別的道路,或許有可能避開挖掘傷口、愈挖愈大的結局,走向傷口被遺忘的路,開創出不一樣的人生。於是我就想到近代思想界的最大八卦。近代最偉大的女思想家漢娜.鄂蘭(Hannah Arendt)乃是現象學家海德格的學生,並被老師誘姦,成了老師的情人。但後來她察覺與老師並非學術上的同路人,而且海德格也是親納粹的人物,於是她就慧劍斬情絲,去美國發展,成就了一家之言,後來她回德國也見了海德格,但那只是師生禮貌而已,鄂蘭的成就在海德格之上。由林奕含的自述,可以看出這個女孩的確有才,如果她走了別的路,其成就必在現在許多人之上。
而今林奕含已死,在這個網路時代,它已被渲染成了大新聞,許多名嘴也在她的身上大作自鳴正義的文章,對於要指控誰我並無意見,但林奕含在自殺前曾做了錄影談話,她已沉痛的指出「人言不為信」和藝術的美本質上乃是一種欺騙。小小年紀就嚐到身心被騙的滋味,因而對人世已失去了信心。因此我認為林奕含之死最核心的部份,乃是對騙的控訴。如果她的死還有意義,那就是我們社會對騙這種行為及犯罪應深入反省。

對騙子文化最大的指控


研究中國及台灣文化史,就會發現騙這種行為是多麼普遍,騙子都很聰明,他們詭計多端,能言善道,他們騙人錢財,甚至騙娶騙婚,這是歷史悠久的智慧型犯罪,所以人們對騙子都是又指責但也佩服,並沒有視為道德犯罪,就以今天的台灣為例,我們的電話及網路詐騙已超級發達,用假貨及過期商品騙人也成了常態。當騙子盛行,政治已成了騙術,一些補習班及學校老師騙小女孩感情及貞操又算什麼?因此林奕含之死乃是對騙子文化最大的指控,如果我們社會能對騙子文化做個總結,對騙錢騙物及騙感情騙貞操者加重其刑,或許林奕含才會瞑目!

(作者為文化評論者)


引用自由時報 :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102151

【活動預告】05/20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暨蔡有全烈士入祀行儀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7-05-20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會暨蔡有全烈士(贊全同修)入祀行儀

時間:2017年05月20日(六)15:00 - 17:00(歡迎鄉親提早到聖山,參加13:30的聖山導覽)
地點: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南投縣草屯鎮坪頂里股坑巷30之57號,舊名匏仔寮,近南開科技大學,交通路線圖),
(聖山GPS經緯度:緯度:23.958046 經度:120.715874 Google地圖
電話:04-23723710(大地)、049-2569645(聖山)
主辦: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新聞稿】
當球迷在台灣球場舉「Formosa」也被禁止;當北京指派的香港新特首"選"出後立刻清算「雨傘運動」;當蘇格蘭決定舉行第二次獨立公投,在在明確顯示台灣人要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在國際上與各國平起平坐,唯有台灣獨立一途!

台灣首位因台獨案被國民黨獨裁政府槍決的烈士陳智雄,雖被廣為認定是純粹殉道於信念者,但在台灣的資料卻寥寥無幾。

陳智雄(1916-1963)屏東人,畢業於東京外語大學,精通日、英、荷、印等六種語言,於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後,被日本政府派往印尼負責外交工作。二戰結束後,留在印尼從事珠寶生意,與具荷蘭血統的印尼女子結婚,暗中提供日軍遺留的武器給與印尼解放獨立軍,以對抗荷蘭殖民政府軍。1949年印尼獨立後,總統蘇卡諾頒給陳智雄「印尼榮譽國民」的最高榮譽。

1947年台灣發生228大屠殺,他在印尼發動「台灣國民革命」,籲台灣人抵抗外來政權,後實質投入台獨運動。他牽引廖文毅(1956年成為台灣共和國臨時政府大統領)參與1955年在印尼舉辦的「萬隆會議」,提升台獨運動國際能見度。而後受臨時政府請託任東南亞特使,在國際宣傳台獨理念。

1958年6月蘇卡諾生日慶祝會,陳智雄發表「蔣政權為台灣人民之敵,北京政府亦為新式殖民主義,正向東南亞各地前進」的談話,與中國友好的蘇卡諾遭施壓,將陳智雄以「美國間諜」下獄。於1959年6月釋放,印尼護照被取消且驅逐出境。

二戰後不接受中華民國國籍,只認同台灣為唯一祖國的陳智雄,此時竟成無國籍的政治難民,想前往日本與台灣獨立運動者會合卻不得入境,而在印尼與日本之間往返半年不得其門而入。後在瑞士國會議員的協助之下,取得瑞士身分證明(給沒有證件的外國人),得以進入日本,隨後繼續在各國遊說支持台獨。

1959年陳智雄在日本被國民政府的情治人員裝入「外交郵包」綁架回台,後因國際壓力釋放陳智雄並給與金錢等威迫利誘要他遠離台獨運動,但他依舊公開主張台灣獨立並組織「同心社」推展獨立運動。

被捕入獄後,在開庭審理期間,法官怒叱陳智雄為何不用國語應答,陳智雄回說「台灣話就是我的國語!」。1962年被軍法處判決二條一的死刑後,戴上腳鐐的陳智雄一路高舉勝利手勢「V」回牢房,以從容赴義的態度向獨裁者控訴,關押期間如常的散步、做體操鍛鍊體力、對政治犯獄友微笑打招呼、領唱日本歌鼓舞士氣。1963年5月28日,臨刑前,肢體遭獄卒凌虐,不屈服下跪並高喊「台灣共和國萬歲,台灣人民萬歲!」,成為台獨案首位遭國民政府槍決者。

陳智雄死後,遺書被扣留50年,因此造成三名子女半世紀對父親的不解與怨恨,直到2013年女兒陳雅芳(Vonny Chen)才從國家檔案局接獲,陳智雄在遺書寫下「我是為台灣人而死」與託孤方式,孩子這才知道,父親為台灣所付出的一切,與對家人的愛。

陳智雄大義凜然為被壓迫的人民抗暴,為弱勢民族爭取當家作主的機會不分國籍。他無私、無悔、無所求為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犧牲奉獻至死不渝,對普世價值的追求與實踐的精神,是台灣神的典範。台灣聖山「自由廣場」碑林區的50座紀念碑,也以「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紀念碑作為領頭碑,象徵他為台灣獨立做先鋒!

銘記先人勇敢與實踐的精神,不要讓眾多先知先覺受難者白白犧牲。台灣獨立,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正是這一代台灣人的天命!
新聞聯絡: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04-23723710
活動網址:https://goo.gl/m4gVwi


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紀念碑

延伸閱讀:
228護國台灣神專區
「台灣聖山-生態教育園區」簡介
認識台灣神-陳智雄
台灣神陳智雄之女 Vonny Chen(陳雅芳)聖山巡禮
紀念台獨第一烈士陳智雄 就義50年記者會
紀念台獨第一烈士陳智雄 就義50年記者會後記
跨海尋親
【影片】一個台灣人不該忘的名字-陳智雄
Vonny(陳智雄之女)聖山尋親之旅
聖山日記 20151201(陳智雄遺書內容)
聖山記事 20160322(陳智雄日文遺書之探究)

蔡有全事蹟簡介-為台獨披上上帝的軍裝

(圖片來源:蔡有全facebook,邱萬興攝)
「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
(聖經 以弗所書 第 6 章)


蔡有全(1951-2017)高雄縣人,台灣獨立運動者、1988年Time雜誌世界9大政治犯、國策顧問。

就讀基督教長老教會台灣神學院,取得碩士學位。從學生時代到出社會,都在為台灣前途與國民黨獨裁政府拼搏。曾任職於鄭南榕的《自由時代》雜誌社與《美麗島》雜誌社,台獨意識啟蒙甚早,敢言敢行。1979年,蔡有全參與美麗島事件,被重判五年有期徒刑,在偵訊過程中遭刑求逼供,不成人形。

不畏監獄磨難,出獄後,蔡有全仍積極串連推動台灣獨立運動,1987年8月30日,號召遭國民黨迫害的政治犯,群聚於台北市國賓大飯店,成立「台灣政治受難者聯誼總會」,蔡有全任主持人,處理許曹德提案「台灣應該獨立」列入組織章程,觸怒國民黨執政當局。當晚於台北金華國中舉辦演講會,蔡有全更在現場公開主張台灣獨立。隨後,國民黨當局立刻將「台獨提案人」許曹德和「公開主張台獨者」蔡有全起訴,他們於10月12日首度出庭,蔡有全、許曹德隨即遭裁定收押。據政論主持人彭文正教授(時任台視記者)描述,蔡有全不管法官問他什麼問題,他都用聖經的經文緩緩的回答,讓法官青筋暴露,蔡有全大義凜然、視死如歸的氣魄,使彭文正涙流滿面。

1988年1月16日,台灣高等法院宣判蔡有全依「預備意圖竊據國土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許曹德依「共同陰謀竊據國土罪」判處有期徒刑10年,在聆聽宣判後,兩人高喊「不服判決,台灣應該獨立」、「亡國判決,台灣應該獨立」,法庭內外聲援群眾亦齊聲高呼「台灣應該獨立萬歲!」。此案是解嚴後第一件白色恐怖政治案件,史稱「蔡有全、許曹德台獨案」,隨後,蔡有全被關入土城看守所,但掀起全台聲援遊行的「新國家運動」。1989年,蔡有全妻子周慧瑛代夫出征參選台灣省議員,11月22日在台北縣中和體育場,因「郭倍宏黑面具事件」助陣,獲全國最高票當選,又接連代表民主進步黨參選兩屆台北縣立法委員也高票當選。

蔡有全始終認為「活路只有一條-建立台灣成為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並看透ROC體制,只會堵住台獨的曙光,為此信念一生懸命奮鬥。2017年5月4日,於住家心肌梗塞過世,結束人間的使命,但他堅毅又溫柔的形象,已深植台灣人心中。

看似豪邁不羈的他,為承繼台灣先賢先烈的台獨動力,弘揚上帝公義的道,早於2010年7月30日以網路皈道方式,加入台灣神信仰行列,道名「贊全」。2017年5月6日台灣聖山舉行簡單莊嚴儀式,將蔡有全入祀台灣神社,期望英靈不滅,精神不死,無形應化有形,發揮民主教育影響力,在天上繼續為台獨心願而修煉奮鬥。

台獨運動,數十年來一波一波,承先啟後,自強不息,是眾多護台使者的勇敢堅持與力行。保留台灣國魂的「大愛之行」,就是為台灣續存,獨立、建國,留下彌足珍貴的「教育」資產。2017年5月20日於聖山舉辦之「台獨革命先行者,陳智雄揭碑追思會」,也將增加追思蔡有全的紀念儀式,期台灣人共同緬懷。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撰於 2017/05/07)

參考資料&延伸閱讀:
為台獨奮鬥一生 前國策顧問蔡有全不幸猝逝
前國策顧問蔡有全突過世 社運人士不捨
聖山教育展版線上導覽-打破禁忌(3)清鄉.白色恐怖.平反 1/2
05/30 泰源起義45週年追思會
【影片】張炎憲:風城的哭泣-新竹228以及白色恐怖案件(2)
美麗島事件與台獨案兩度政治犯,蔡有全心肌梗塞去世
台獨鬥士蔡有全!那年台灣解嚴 他卻因一句「台灣應該獨立」被判11年
【台灣選舉史上最酷造勢晚會,沒有之一!】
蔡有全辭世 牢友戴振耀:他一生奉獻給台灣
蔡有全wiki
彭文正FB:我人生的導師--蔡有全
政經看民視FB
蔡有全拒承認中華民國  回絕 2500萬元誘惑
「革命者」蔡有全今告別式 林全、呂秀蓮、邱義仁送他最後一程


程序表




聖山路線圖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附近地標

(點擊上圖可看大圖
搭乘高鐵到聖山的方式:

1.)搭乘高鐵至台中高鐵站。

2.)於台中高鐵站《站區1樓第5出入口》搭乘「南投客運」(6670公車,經省道,不經國道6)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3.)到南開大學後,請前行100公尺,見「中日超商」右轉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從聖山回高鐵的方式:

1.)步行出聖山後,在南開大學校門口搭乘「南投客運」(6670公車,經省道,不經國道6)往台中高鐵。

*南投客運網站:http://www.ntbus.com.tw
*往草屯方向公車班次表:http://www.ntbus.com.tw/hsr14.html
*高鐵台中站-
「南投客運」/《站區1樓第5出入口 服務櫃檯》   電話 : (04)3601-8665
P.S. 台中高鐵-聖山計程車單程約$700元

從台中火車站到聖山的方式:

全航客運
1.)於台中火車站斜對面的「全航客運」(台中市建國路171號),搭乘「全航客運」(6268公車,經中投,不經國道6)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2.)到南開大學後,請前行100公尺,見「中日超商」右轉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台中客運
1.)於台中火車站正對面的「台中客運」(台中市建國路127之1號),搭乘「台中客運」(6899公車)往草屯方向,於「南開大學站」下車。

2.)到南開大學後,請前行100公尺,見「中日超商」右轉往富頂路一段方向步行山路3公里,即可到達聖山。

從聖山回台中火車站的方式:

全航客運
1.)步行出聖山後,在南開大學校門口搭乘「全航客運」(6268公車,經中投,不經國道6)往台中火車站方向。

*全航客運網站:http://www.chbus.com.tw
*經霧峰班次時間請洽:04-22259631 查詢

台中客運
1.)步行出聖山後,在南開大學校門口搭乘「台中客運」(6899公車)往台中火車站方向。

*台中客運網站:http://www.tcbus.com.tw
*台中客運免付費電話:0800-800-126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自由廣場》〈金恒煒專欄〉要「正晶」要「台灣學堂」,還是不要?

2017-05-16 06:00

民視經營權惡鬥 公司派號召綠委連署

2017.05.15 15:19

文|調查組    攝影|林弘斌
民視公司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民視股東會自救會呼籲股東親自出席5月25日股東會,以及經營階層應尊重股東權益。民視經營團隊則在今天以簡訊動員民進黨立委連署力挺。
民視大股東「民間投資」不滿當前掌權的董事長郭倍宏、總經理王明玉,提案要解散公司、改換民視股票,聲明「換民視股票,真正做民視股東」。
「民間投資」繼4月12日臨時股東會告吹後,原訂4月25日要重新召開,但因為公司少數經營階層妨礙監察人行使職權,不交出股東名簿,導致無法依法規定寄發開會通知,臨時股東會再度流產。由於股東名冊在王明玉手中,所以反郭派日前也列載全台200多個據點,希望全台各地2萬多名小股東跳出來,全力搶攻股東名冊。
民視經營團隊發給綠委簡訊如下:「X委員您好:繼全國50位社會賢達、FAPA以及全世界各地台灣同鄉會的連署之後,明天開始將發起新一波的連署,在民視各頻道播出。內容為:「全力支持民視、擦亮台灣眼睛」,如果您願意參加連署,請您於明天16日(二)中午12:00以前簡訊回覆。謝謝!民視團隊敬上」,針對連署,民視告訴本刊,是友好的立委自主發動,民視感謝大家給予的支持和鼓勵。
民視全名為「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是台灣第一家純民間資本的無線電視台,「民間投資公司」持有「民間全民電視公司」(簡稱民視公司)49.69%股權。由於民視當初係透過民眾募資成立,「民間投資公司」股東超過1萬餘人,「民視」股東更多達4萬人,相較於挺郭派的5%股份與反郭派的20%股份,民視公司派與股東派的鬥法持續,據了解,綠委對參與連署仍抱持觀望態度。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0515inv001

獲獎連連!金車噶瑪蘭再締佳績!2017/05/15 12:00

2017/05/15 12:00

2017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 SFWSC
勇奪2面雙金牌獎+8面金牌

2017年於美國舉辦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結果出爐,「噶瑪蘭經典獨奏雪莉桶威士忌原酒」與「噶瑪蘭經典獨奏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榮獲「雙金牌(DOUBLE GOLD MEDAL)」之最高殊榮,更以其他8個酒款一舉拿下金牌(GOLD)殊榮,獲獎品項包含:噶瑪蘭山川首席、金車頂極指揮、酒廠珍藏版泥煤煙燻桶、經典獨奏白蘭地桶、經典獨奏Manzanilla雪莉桶、經典獨奏PX 雪莉桶、經典獨奏波特桶、噶瑪蘭波本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San Francisco World Spirits Competition, SFWSC)於2000年成立,是世界烈酒競賽中具代表性的競賽之一,由美國專業及知名的威士忌專家以公平公正之盲飲品評進行,舉辦至今已17年,是業界共同關注的焦點賽事及全世界威士忌產業年度盛事,此競賽提供了一個國際性舞台給更多來自不同世界國家的烈酒品牌。因此吸引各大烈酒酒廠前來參賽,今年參賽酒款數量創下17年的紀錄,有超過2,100個以上的參賽酒款一同參與品評。比賽結果分為五個等級:雙金牌、金牌、銀牌、銅牌、不分類,在本次比賽中,噶瑪蘭威士忌勇奪兩面雙金牌及八面金牌,成果豐碩。
噶瑪蘭酒廠每年參與美國舊金山世界烈酒競賽,在比賽中不斷締造佳績,創立至今短短11年內已在各大比賽中累積超過220面以上的金牌,向世界證明來自台灣噶瑪蘭威士忌具有國際水準。而在連續獲獎之際,噶瑪蘭酒廠仍謹記品牌宗旨,堅守崗位並運用創新思維,堅持釀造完美均衡的酒款。很榮幸在2017年的SFWSC中再度傳來佳績,噶瑪蘭將在未來持續為台灣威士忌史締造佳績,持續在世界的舞台推廣台灣品牌。

2017得獎獎項:
雙金牌/DOUBLE GOLD

噶瑪蘭經典獨奏雪莉桶威士忌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經典獨奏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金牌/GOLD

噶瑪蘭山川首席單一麥芽威士忌
金車頂極指揮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酒廠珍藏版泥煤煙燻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經典獨奏白蘭地桶威士忌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經典獨奏Manzanilla雪莉桶威士忌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經典獨奏PX雪莉桶威士忌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經典獨奏波特桶威士忌原酒單一麥芽威士忌
噶瑪蘭波本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引用網址如下:
http://market.ltn.com.tw/article/2343

林奕含雙親:還有人裝聾作啞

2017-05-14

全力配合調查 檢方週一聯繫

〔記者王捷、唐在馨、黃文瑜、楊明怡/綜合報導〕作家林奕含的父親林炳煌和母親賴嘉芳昨天透過LINE群組發出第四次聲明,表示一定會全力配合檢方調查,也期待蒼天有眼。警方透露,由於十三、十四日是假日,檢方應該會在週一與林家聯絡。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林爸爸先前因辦喪事,才向南檢請假,接下來所有的答案都會揭曉。
  • 作家林奕含的雙親昨天透過LINE群組發第四次聲明,表示現在還有人繼續裝聾作啞,一定會全力配合檢方調查。(中央社) 作家林奕含的雙親昨天透過LINE群組發第四次聲明,表示現在還有人繼續裝聾作啞,一定會全力配合檢方調查。(中央社)

第4度聲明 期待蒼天有眼

林炳煌夫婦昨在聲明中指出,林奕含曾向外求助,寫了好多、好長的網誌,努力去找跟她相同遭遇的女孩,拚命去網路、去相關婦女基金會、去找律師想要提告,最後又寫了近十萬字、改編真人真事的小說,終於許多人看到了,跟她同情共感。但現在還有人繼續裝聾作啞,說沒有一個老師,長年用他的職權,在誘姦、強暴、性虐待女學生。
王定宇表示,林爸所指「裝聾作啞」的人指的是整個體系,除了狼師,包含林奕含求助過的婦女團體和律師,當時沒人援助她,迄今也仍沒有表態。

林父質問:真相到底是什麼

林炳煌還質問:「真相到底是什麼?真相是林奕含親手、親筆寫的網誌,還是親口說的訪談?」林炳煌也代奕含發言說她也知道,這一切都是徒勞。聲明中特別引述女神卡卡《直到發生在你身上(Til It Happens to You )》的歌詞「直到那發生在你身上(Till it happens to you), 直到你易地而處( Till you are standing in my shoes), 你不會懂那種感覺(You do not how it feels)。」

預防勝於治療 事件勿重演

林炳煌也懇請大家莫忘奕含的遺願:「預防勝於治療!不要再有下一個房思琪!」賴嘉芳也希望天下有女兒的母親,都永遠不要受到這種苦…請站出來跟他們一起奮鬥。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根據林奕含生前部落格的字句,疑在高二遭陳國星「占有」,因此讓她墮入痛苦的深淵,相關文章中還透露林奕含曾想控告陳國星,也曾想尋求幫助,最後都未果而走不出來,甚至嘗試自殺。林俊憲表示,這個事件要的不只是司法追訴,而是「社會制裁」。因為如果最後陳國星可以全身而退,繼續榮華富貴,會不會再有下一個房思琪?會不會鼓勵下一個狼師出現?唯有讓陳國星做過的事水落石出、真相大白,才能預防更多的狼師出現。
三立《新台灣加油》主持人廖筱君是少數出席林奕含告別式的媒體人,她表示,告別式上「前所未有的低調」,家人肝腸寸斷,「除了崩潰就是崩潰」,林奕含丈夫在告別式上曾說,遇見林奕含是他做了幾輩子的好事才得到的。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1102159

讓世界看見台灣 ! 台灣加油 !【本片由真實故事改編】

Second Chance - 最好的禮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eJxj4vhwUw&feature=youtu.be

發佈日期:2017年5月5日
This child is alive today thanks to Taiwan’s compassion and medical magic. Taiwan is more than an amazing health care system, a hub of cutting-edge medical technology, and a major donor of international assistance. Over the last half century, it has also become a catalyst for millions of medical success stories, making the world a healthier place—one life at a time. Just as life greets us, we say leave no one behind!
【Video Based on True Story】
這位女孩因台灣的愛心與醫療技術而跳躍,台灣不只健保體系讓全球刮目相看,尖端的醫療技術和國際援助,半世紀來也在世界各地留下數百萬真實的故事,救治一人,等於救治了他的全世界,生命正在向我們打招呼,Leave no one behind !
【本片由真實故事改編】

WHO cares,TAIWAN cares
https://youtu.be/UeJxj4vhwUw
以上影片,是外交部團隊製作的,請朋友們幫忙在各群組分享。現在全球點閱人數逼近150萬,距WHO世界大會(2017/5/22)只剩7天,目標衝300萬人。
⋯⋯
讓世界看見台灣 ! 台灣加油 !

拔罐有禁忌 不是人人都能做

2017-05-15
文/張祝霖
門診中,常見因肩頸疼痛就醫的患者,他們常常一進診間就說:「醫師,我的肩頸感覺很硬,彎曲某個角度會疼痛,我想要『拔罐』。」
 
不過,可不是任何人想拔罐就拔,拔罐也有其禁忌的,宜對症治療才不會受傷害。
詢問後得知,自訴肩頸痠痛的年輕人大都工作壓力大、整天打電腦,空閒時,又常窩著不停滑手機。
最近有一名28歲的年輕女性是長時間窩在床上看小說,幾天後就肩頸疼痛到連抬手都覺得不舒服。長期姿勢不良,都是導致姿勢性肩頸疼痛的原因。
刮痧、拔罐的基本原理類似,都是藉由外力沿著相關經絡進行微小創傷,使局部表淺微血管充血、輕微破裂,即是所謂「痧點」或「印痕」 的由來,藉以打開人體自癒能力的開關,讓原本過度使用或是氣血不暢的組織提振修復能力。
但是,拔罐是有其適應症及禁忌症的存在,這就比較常被大家所忽略。
◎拔罐的適應症主要還是在於肌肉方面的疾患,例如以下適應症:
●肌肉疲勞。
●慢性疼痛。
●肌肉緊繃僵硬難放鬆。
●陳舊性、反覆性傷害部位等。
上述情形就可藉由拔罐的真空抽引方式來使局部血循改善、血流加速,改善肌肉組織急、慢性缺氧造成的疼痛。
◎禁忌症及注意事項:
●表皮有明顯傷口。
●黏膜組織。
●感染、發炎狀態。
●拔罐後,勿喝冷飲及洗冷水澡,以免受寒。
●同一部位拔罐印記消退前,勿重複拔罐(一般約7-10天)。
●不宜用於骨頭凹凸、肌肉瘦薄及毛髮豐富處。
◎是不是所有的痠痛都適合拔罐呢?當然不是。
疼痛的表現種類眾多,造成的原因也不盡相同,若並非肌肉本身的問題,拔罐可能就幫助不大。
建議民眾平時注意姿勢保健:避免低頭、彎腰、駝背、翹腳的動作,以減少痠痛帶來生活的困擾。

(作者為彰化秀傳紀念醫院中醫部醫師)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paper/110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