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民視經營權惡鬥 公司派號召綠委連署

2017.05.15 15:19

文|調查組    攝影|林弘斌
民視公司經營權之爭愈演愈烈,民視股東會自救會呼籲股東親自出席5月25日股東會,以及經營階層應尊重股東權益。民視經營團隊則在今天以簡訊動員民進黨立委連署力挺。
民視大股東「民間投資」不滿當前掌權的董事長郭倍宏、總經理王明玉,提案要解散公司、改換民視股票,聲明「換民視股票,真正做民視股東」。
「民間投資」繼4月12日臨時股東會告吹後,原訂4月25日要重新召開,但因為公司少數經營階層妨礙監察人行使職權,不交出股東名簿,導致無法依法規定寄發開會通知,臨時股東會再度流產。由於股東名冊在王明玉手中,所以反郭派日前也列載全台200多個據點,希望全台各地2萬多名小股東跳出來,全力搶攻股東名冊。
民視經營團隊發給綠委簡訊如下:「X委員您好:繼全國50位社會賢達、FAPA以及全世界各地台灣同鄉會的連署之後,明天開始將發起新一波的連署,在民視各頻道播出。內容為:「全力支持民視、擦亮台灣眼睛」,如果您願意參加連署,請您於明天16日(二)中午12:00以前簡訊回覆。謝謝!民視團隊敬上」,針對連署,民視告訴本刊,是友好的立委自主發動,民視感謝大家給予的支持和鼓勵。
民視全名為「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是台灣第一家純民間資本的無線電視台,「民間投資公司」持有「民間全民電視公司」(簡稱民視公司)49.69%股權。由於民視當初係透過民眾募資成立,「民間投資公司」股東超過1萬餘人,「民視」股東更多達4萬人,相較於挺郭派的5%股份與反郭派的20%股份,民視公司派與股東派的鬥法持續,據了解,綠委對參與連署仍抱持觀望態度。



詳細內容請看網址如下: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0515inv0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