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 星期一

【影片】Randy Pausch時間管理演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5EYQP-e8sQ&feature=player_embedded

【影片】當漲聲響起--幽默政治動畫 ◎公孫樂製作



【影片】籲赦扁! 一邊一國連線推連署-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evN-5FUNW4&feature=player_embedded

【影片】一國兩區 賴幸媛.蔡得勝:事前皆不知-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dXYhbCHF9A&feature=player_embedded

【影片】阿明說: 「一國兩區」的說法騙不了台灣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endarRVPrs&feature=player_embedded#!

民進黨還在講台灣共和國? (by 佛國喬)



段宜康參加旺旺中時的座談時,於會中表示:「一位深綠朋友,說他沒有票投蔡英文,因為『大家生意都做成這樣,民進黨還在講台灣共和國!』」,報導標題為「還講台灣共和國與社會脫節」(連結),金恒煒重砲回擊「民進黨去死罷!?」(連結),指其「附和統派立場與策略,壓迫民進黨向兩個中國黨看齊」;段宜康接著在臉書喊冤,指控旺旺中時移花接木,他自承所講的是:「黨內外的刻板印象,停留在民進黨推動『台灣共和國』的階段。這個印象對取得政權不利」與「我們在中國因素影響台灣選民的認知上,『與現實脫節』」(連結)。

他這篇澄清文其實蠻好笑,大約可縮寫為:「冤枉啊,我只是說『台灣共和國』對取得政權不利(花),沒說過它與社會脫節(木)。」這個「花」與這個「木」怎麼看起來快要一模一樣呢?旺旺中時一定覺得自己也蠻委屈的。

台灣目前支持「台灣共和國」理念者比例不容小覷,但憑這個比例是不可能執政的,四年以來,這群人從來沒有要求民進黨正式回應這個主張,民進黨這四年也從來不提這五個字,小英在競選其間也從沒有提過這五個字;事實上,要不是段宜康在此時重提這五個字,連我自己都差點忘了本身也是支持這個主張的一份子。可見「台灣共和國」派這四年來是過得多麼委屈求全;但是,現在民進黨敗選了,段宜康卻要拖「委屈求全者」出來扛責任,內鬥到這麼沒人性,這不是在逼整個獨派與他徹底敵對嗎?

段宜康所舉的「一位深綠朋友」案例:「大家生意都做成這樣,民進黨還在講台灣共和國!」如果此事為真,而段宜康若有智慧,他該幡然大悟的是:就算蔡英文與民進黨多麼與台灣共和國主張切割、保持距離,就算「台灣共和國」派如何自我節制,事實證明雙方這些努力都是無效的,標籤就是永遠在那裏。

事實上,台商及其相同立場者對民進黨的統獨立場疑慮,比較是建立在中共的喜惡上,而比較無關於綠營內各式主張的差別。只要國民黨親中立場不變,對中共而言,民進黨主張「台灣共和國」或主張「台灣前途決議文」,都是沒有差別的,中共一律會操作「恐懼政治學」來使弄台灣人票投國民黨。有人罪責這是民進黨骨子裏「反中」所致,但其實更重要的是中共骨子裏的「反民」(民進黨),中國共產黨與民進黨的敵對關係,不會亞於國民黨與民進黨的敵對關係,如果反中是指「反中共」,那指控的人也該問一下民進黨:「為什麼反國民黨?」大概就是這樣可笑吧;如果反中是指廣泛的中國,那其實與中國民主人士較友好的是民進黨,哪來反中?

就算有一日,民進黨真的正式聲明反對台灣共和國主張,也改善不了中共的選擇、改善不了台商對民進黨的觀感,段宜康「那一位深綠朋友」彼時就會改口:「我沒投民進黨,因為大家生意都做成這樣,民進黨還在講『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難道,當這一位朋友開口後,段宜康就要民進黨放棄這面神主牌嗎?或斥之為「與社會脫節」?疑?這好像快要成真了。

2012大選,民進黨敗在兩岸路線上,這幾乎是沒有人會去推翻的說法,中共的「恐懼政治學」在過去均是票房毒葯,而2012年卻變成靈葯,轉變的契機不是因為恐嚇的手法變靈巧(以前就有請大商人出面反民進黨過),而是歸功於國民黨這四年來的努力:它以政策鼓勵各行各業與中國發生關聯,製造實質上與心理上的dependence;我舉個很精巧的案例:台灣的流行配件工作室常會出入國際商展以尋找買家,攤位租金動不動就是幾十萬台幣,一向就是自費,但馬政府上台後,以文創之名開始進行補助,但只限往中國展出者。在經費有限情況下,這些工作室可能就會以上海展出取代在東京或巴黎的一次展出,而市場當然也就會漸漸轉移。簡言之,如同ECFA的中國優先概念是在很多行業中被操作的,當我們漸漸地張眼閉眼都是中國市場時,中共的一言一行就對台灣愈形重要,因為中國是一黨獨裁國家。當年,國民黨指控「以商逼政」之說是民進黨的鎖國思維、是危言聳聽,但2012證明了「以商逼政」是真實的,而且,國民黨是能與逼迫方一起收割成果。

可以說,2008年的敗選只是開啟台灣不正常地往中國傾斜的馬達,2012再敗證明了馬政府營造dependence的氛圍已改造了台灣人的心理狀態,面對2016年的大選,有著國民黨八年的努力,民進黨有可能勝選嗎?希望很小;戒嚴時期,國民黨從美國取得「外部合法性」,得以長期對台灣進行統治,這一黨獨大的歷史就要重演了,只是「外部合法性」改從中國取得。

老實說,近完美的小英尚且吃敗仗,且絕對得票率只比2008的歷史低點高約2%(
連結),證明了台灣社會裏已經沒有民進黨勝選的土壤(「台灣共識」=民進黨不得執政);以2016的勝選為目標,進而裝腔作勢、打壓同志以求中共「鞭小力一點」的議會路線可以休矣,這是對中共的骨子裏「反民」的認識不清,也是沒從小英敗選中得到教訓;現在,要改變土壤只有從事理念推廣一途,議會路線該退位給運動路線了,為了未來有一日的執政,把戰線拉長,不再去考慮2016勝敗,甚至五都、大選分裂也在所不惜,更重要的是要把每次選舉當作宣揚台獨理念之社會運動來經營,揚棄創造性糊模(連結)、揚棄「鞭小力一點」的妄想。

各位獨派的朋友,也別再怪民進黨不再「台灣共和國」或「正名制憲」了,要怪就怪獨派自己巴望著民進黨勝選,而先自我閹割了(
連結),既然閹割完還是要被拖出來究責,那我們不如就有guts一點,光明正大地抵制退縮的同志,並且大聲地談independence(反對對中國的依賴)與反殖(連結),讓independentist聲音無時無刻地出現,就如同馬政府在經營中國身影出現在台灣人的生活一樣。

出處: 超克藍綠
http://www.wretch.cc/blog/cliquer/17989111#comment1418611

巧合?網友直呼不可思議 台港雙英票數都是689(電腦設定好?)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特首選舉,梁振英獲得六八九票當選,巧合的是,馬英九在今年元月獲得連任勝選的票數是六八九萬一一三九票,令許多網友大呼不可思議,音樂人朱約信(朱頭皮)在臉書上更反諷地直呼:「叫我六八九!!!天下無敵!!!聯手拯救中華!!!」
馬英九在總統大選中獲得六八九萬一一三九票,擊敗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民進黨抨擊國共在選前隔海唱和,又透過國共平台釋出更多資源,在選舉天平上加入更多有利藍營的籌碼,馬英九勝選票數「六八九」,至今成為綠營支持者心中的痛。
無獨有偶的是,香港特首選舉昨天完成投票,中共中南海支持的梁振英就獲得六八九票,擊敗前香港政務司長唐英年,以及目前暫停職務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台灣總統選舉及香港特首選舉,儘管二者民主程度不同,但都有中共介入的蹤影。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網路神準預言 算準馬689萬票(預言選票,神準到讓人發毛?)

搖尾乞憐爛成區

中國香港經由「非選舉」的「爛制度」、「爛蘋果」,由北京當局欽點梁振英出線,為新任特區首長(區長),「一國兩制」的香港是中國特區,人民無權選特首,北京要給他們爛蘋果、爛芭樂、爛西瓜,只能無奈接受。
台灣是個主權獨立國家,總統由公民直選,馬英九卻派吳伯雄向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傳話,稱台灣與大陸是同屬中國的「一國兩區」,這根本就是自己犯賤,將總統自貶為「區長」、將台灣矮化成「區」,搖尾乞憐、討好中國,愧對選民、踐踏民主!
為何中國當局欽定梁振英當香港特首?說穿了,就是老毛給華國鋒的那六字咒「你辦事,我放心」,梁振英是平民出身的百萬富豪,由北京當局長期栽培,聽命辦事,符合北京當局當前穩定大局優先的需要。
這也令人聯想,在台灣總統大選時,中國打出「九二共識」恐嚇牌挺馬英九。為何中國挺馬英九?其實與梁振英出線如出一轍,都是北京當局認為「你辦事,我放心」,馬連任總統,就可把台灣牢牢框在中國之內。
「一國兩區」只是台灣內部處理兩岸人民關係的產物,並非解決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兩中」並立爭議,馬英九與吳伯雄卻拿去當面向胡錦濤提出,把「台灣」矮化成中國的「區」,把台灣問題「內化」為中國內部事務,意味承認中國是國、台灣是區,賣台誤國,罪不容誅!
只要北京欽點,爛蘋果可經由爛制度,欽點為特首;只要北京力挺,爛芭樂也可經由操作,當上總統。台灣人民豈能坐視台灣被馬搞爛,淪落到跟香港一樣,成為中國的兩區?
(作者胡文輝,資深新聞工作者)

簡單規律生活 就可排毒

文/蘇津平
最近禽流感和瘦肉精的風暴瀰漫,還有前一陣子的塑化劑疑雲,讓人食不安心,日常生活或多或少都會吃進毒素,到底該如何做,才能「排毒養生」呢?
中醫認為,人體的正氣也就是陽氣可以排毒,任何傷害人體陽氣的事情都應避免:例如:耗神(多思慮、宅在電腦前通宵、七情六慾)、耗精(房事過度)。
飲食有節制,吃七分飽就好了!
起居作息有規律:儘量在膽經循行時段,也就是晚上11點至早上1點;肝經循行時段,早上1點至3點;以及肺經循行時段,早上3點至5點熟睡養生。
不要過度勞身或勞心。
今年2012壬辰年的天氣型態上半年以風寒為主,下半年以風溼為主,須多保重。
減少自己的慾望,簡樸過日子,不必羨慕別人。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職場達人王 - 放緩步調 善用慢哲學

文/邱文仁
之前,我負責上市公司的行銷部門,理論上,公司的一、二十個產品跟行銷處都脫不了關係,雖然我一向覺得各部門的行銷任務本部門責無旁貸,不過這麼多要顧的產品,這麼多部門的宣傳及行銷問題,已經夠累人了,三不五時還會碰到「不了狀況」的人,其實也挺頭痛的。
多年來,我工作的想法一直是「盡最大努力完成目標」,幸運的是,我也擁有默契十足的夢幻團隊。不過,工作很久以後,我才想通一些事,並開始啟用新的做事方法。
以效率為榮
偏遇蠻幹同事
之前,我一直被該公司某個同事煩擾。這個同事負責一個新成立的小部門,他雖然積極,但做事的邏輯和大家都不一樣,往往事情沒想清楚就蠻幹,沒章法也沒效率,更令人心煩的是,他缺乏禮貌,人緣很差,甚至曾跑到不同部門(包括我的部門)自以為是的指揮大家做事。
過去,我部門做事的原則一向是︰在有限的資源下「盡全力協助」各部門!而這也是我引以自豪的部門形象。我更有自信的是,我們行銷部門的同事,做事快又有效率!只要是可以做到的,他們絕不拖延!但是,行銷處多次讓該同事「有求必應」的結果,不但沒有對該部門產生業績貢獻,而且「撲過來」的麻煩愈來愈多!如果這些付出能發揮產值也還罷了,偏偏不是那回事!配合了幾次,該同事就讓我部門的幾位同事不爽,於是,部門同事開始跟我抱怨,後來我發現,再不處理,部門的士氣就會下降了!
處理的方法似乎是該由我去跟我們的老闆說明,不過我也知道,雖然我已經把這個同事的「能力問題」看得清楚,但日理萬機的老闆卻未必知道他的問題。就算老闆也已經耳聞他的狀況,對於一個新部門,老闆勢必得花點時間才能接受這個事實或決定要如何處理!更重要的是,老闆已經忙到明白告訴我,不希望我在此時往他身上「掛猴子」﹗這擺明了我得自己「看著辦」!
夾在上、下之間的我,該怎麼辦?
放慢回應時間
不隨之起舞窮忙一通
我跟朋友求助,有個聰明的朋友教我︰「妳不妨『以慢打快』!」
咦?「以慢打快」?這是什麼武功章法?
對我們一向以效率為目標的我,要我接受「以慢打快」,其實並不容易!不過這次,我得勉強自己試試看!
我對該同事「以慢打快」的方法是︰當該同事對行銷部門提出需求時,不管行銷部門是否可以做到,也不管是不是舉手之勞,對他,我得勉強自己不在「第一時間」回應!我得把事情緩一緩。也就是說,我得反應「慢」一點。當我學著這樣做,我就已經成功阻止他一直丟工作過來了﹗我先說服自己:這根本不是偷懶!我是給他機會想清楚他的要求是否有其必要性!
我一直勸自己,不能一直陶醉於行銷做事的速度感。不管本部門能力多強,我不可以再「隨他起舞」!我必須決定,把部門的產值用在「對公司更有貢獻」的地方!必要時,我得反問他許多問題,有時候也不免得教教他,雖然我不是他的主管。當然,當老闆質疑我的積極度,甚至責罵我時,我就得好好說明。這是我這麼做的風險和可能付出的代價。
就這樣過了好幾個月,忽然間,他被換掉了。
別比老闆還心急
積極人體會慢哲學
我最近碰到的另外一件事是,我有個學弟,最近一、兩年來,一直跟我抱怨他公司的種種問題。其實他已經是該公司的元老了,因為太關心公司,才一直煩惱公司的問題!雖然,他已經告訴了老闆他的觀察所得,不過,看來老闆有自己的主張,並沒有積極處理種種問題。老闆的置之不理,讓學弟愈來愈焦急。
他說:「我已經對老闆不斷反應,幾乎要起衝突了!」他沮喪不已!
因為有自身的經驗,這次,我對學弟的建議,也是「以慢打快」!
我告訴學弟:「把公司當自己的來照顧,固然是一件很好的事,但老闆畢竟是這間公司裡『負最大責任』的人,所以,你再著急,也不該比你的老闆更操心吧!如果老闆並沒有要馬上處理你看到的問題,可能他覺得還不嚴重,或他還不知道如何處理,或他看此事的角度和你不一樣。所以,你只要善盡告知之責,再也不必和老闆起爭執!學弟,你對這件事的積極度可能得比你老闆『慢』一點才行。」
看來目前他也在「慢」的磨練中,也許過一陣子,他就能體會出什麼了。
我必須承認,「慢」對我們這種積極的人來說,的確不容易!不過,我也從一次又一次的職場歷練或生活經驗中,體會到:「等待,有時候也是一種努力。」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唐英年被整 預告老K政商命運

作者 黃世澤   
2012/03/26, Monday
三月二十五日是香港黑色的一天,雖然香港大學民意計畫有廿二萬人參與的公投,有超過一半投下棄權票,不希望任何特首候選人當選,但是在中國政府駐港機關中聯辦的指揮下,六百八十九名北京指派的選委,視香港民意如無物,硬要將很明顯是中國共產黨地下黨員的梁振英推成特首。由於中共黨員由中共黨紀管束,換言之,中國已經撕毀了《中英聯合聲明》中「一國兩制」的承諾,成了中共指揮下的一國一制。
本來,中共就沒有什麼意思遵守承諾,但主權移交頭六年,由於與國民黨關係密切的東方海外船務公司繼承人董建華當特首的表現太爛,加上當時商界的政治意志未完全麻痺,中共想推行《基本法》廿三條針對國家安全、危害自由的立法時,遭到五十萬人上街示威,商界議員乘機撤回支持告終。自此之後,中共便另想方法,徹底把本土商人和英治時代官僚踢開,實現由中共黨員治港,徹底控制香港的大夢。
梁振英之所以能上台,因為中共利用CEPA(即ECFA的原版),一方面麻痺商人和專業人士的反抗意志,另一方面中共黑錢大量炒樓,製造基層對商界的仇恨。因此唐英年的婚外情,甚至曾蔭權坐過什麼私人飛機,這些絕大部分人不容易知道的資訊,可以一五一十交給中聯辦親自控制的媒體。而這類擺明車馬對唐英年的政治迫害,香港人很多無動於衷,等商界和官僚大爆梁振英的黑幕,香港人醒來,就已經太遲。
再加上黑道勢力的介入,劉夢熊、羅范椒芬找黑道來見部分選委,到底玩什麼把戲,台灣人應該很容易明白。
總言之,由香港看台灣,無論什麼ECFA、一國兩區,都極具欺騙性,這不單出賣台灣,亦出賣國民黨。因為中共只要中共黨員親自控制新領地,對那些原有的官僚以至商界力量便立即拋棄。由唐英年被整的經驗,他家族是最早在中國投資設廠搞紡織生意,可說是中國開放改革的功臣之後,都被整成這個樣子,難道那些盲目投中的國民黨和商人們,還未見到棺材已經在他們前門?
如果馬英九繼續他的投共政策的話,最終死得最慘的,亦將是這堆短視功利出賣台灣的人們。馬英九現在懸崖勒馬,台灣以至他本人都還有一線生機,否則未來會像香港人般坐困愁城。
(作者是居港英籍時事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誰曾提案把台灣納入中華民國?

作者 沈建德   
2012/03/26, Monday
馬集團說台灣、中國「一國兩區」合乎憲法「增修條文」第十一條「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之規定;政大副校長、李登輝「兩國論」的要角林碧炤說,「區」應是legal territory法定疆域,一國兩區就是兩法定疆域沒有錯。其實大錯特錯!
法定疆域牽涉主權,中華民國憲法第四條法定疆域無台灣,表示對台無主權(見http://taiwannation.com.tw/cairo06.htm附件部分)。其「增修條文」有鑑於此,在第一條便規定「領土變更案」新程序,然自一九四六年該國制憲及「增修條文」實施以來,從未有人提案把台灣納入中華民國,連它自己的憲法都證明對台無主權,國民黨的「一國兩區」及民進黨的「台灣就是中華民國」根據何在?
中華民國對台不但無主權也無治權。上述「增修條文」第十一條「自由地區與大陸地區」的規定,馬說自由地區是治權所及之地。然中華民國對台「治」權法源,係受盟軍統帥麥克阿瑟第一號命令委託入台接受日軍投降,不是授予統治權更非主權,它只是個工廠警衛的角色,卻騙台灣人說是老闆。一九五二年四月二十八日晚上十點三十分授權該國的東京盟軍總部解散時,領土詐騙案就破局,但台灣人沒出聲;舊金山和約第六條雖給中華民國從台灣撤軍九十天的寬限,其「治權」也在同年(一九五二)七月二十八日就過期,它卻賴著不走,現還和昔日仇人共匪密謀永久竊台。台灣人不起來處理中華民國問題,遭殃的必然是自己。
(作者為台灣國臨時政府總召集人兼自耕農)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陳唐山:AIT遊說美牛 扁從未承諾

2012/03/26, Monday
批馬推給扁政府 換位置換腦袋
〔記者邱燕玲/台北報導〕馬政府多次指稱扁政府曾承諾美方開放美牛,民進黨立委陳唐山昨反擊指出,二○○八年政權交接前夕,當時他擔任總統府秘書長,AIT前處長楊甦棣天天赴總統府遊說美牛,當時陳前總統以「專業意見」將進口美牛打回票,從未有任何承諾,總統馬英九才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美牛修法 立院週四逐條審查
另外,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召委、國民黨立委蔡錦隆昨決定本週四變更議程,逐條審查有關瘦肉精美牛的食品衛生管理法第十一條修正草案;至於是否希望當天就完成初審?蔡錦隆說,沒有預設立場,看大家如何討論。
蔡錦隆指出,原本排定週四要到台中港考察三管五卡政策,但業者不希望美牛紛爭擴大,不願意讓立委看,因而決定變更議程審法案。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也表示,本週二或週三會舉行黨政平台會議,邀請行政部門與黨籍立委討論瘦肉精美牛案。
立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委員、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強調,既然行政院已經把「建議條文」送給國民黨團,代表其已有立場,週四逐條審查食管法時,政院就應送出政院版本,「不應迴避立院的監督!」
陳唐山昨指出,二○○八年總統選舉結束後,楊甦棣天天來總統府遊說瘦肉精,陳前總統找來當時的衛生署長侯勝茂,強調「民主國家必須要以民眾健康為主,在瘦肉精議題上,還是要尊重專業」。
陳唐山說,瘦肉精議題,陳前總統在交接之前,曾透過當時的馬蕭競選團隊總幹事詹啟賢傳話,當時馬回應指出,五二○還沒到,他尚未上任,不便做任何決定。
陳唐山說,過去馬英九long stay時曾承諾不開放瘦肉精,現在馬卻推翻自己的承諾,還把責任推給陳前總統,但陳前總統和AIT在瘦肉精議題上沒有任何承諾,否則「早就解禁了」,瘦肉精的始作俑者是馬英九,呼籲馬政府勿模糊焦點!
Source: 自由時報

特赦扁 今起第二波連署

2012/03/26, Monday
〔記者李欣芳、陳慧萍/台北報導〕本土社團聲援陳水扁前總統的第二波連署行動今天展開,這波行動將向國內外傳達要求特赦阿扁的訊息,包括發動向美方遊說。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昨表示,這次本土社團尋求綠營立委連署要求特赦陳水扁,以爭取過半泛綠立委連署為目標。
本土社團繼日前發動連署,要求讓陳水扁能保外就醫或移監,獲四十三位泛綠立委全數連署響應後,張葉森與北社前社長陳昭姿上週與一邊一國連線召集人陳唐山、阿扁的律師鄭文龍、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扁系立委高志鵬、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等人會商,認為應該在馬英九總統五二○就職之前,爭取要求特赦陳水扁。
在國外串連部分,將與國際人權團體與國際特赦組織接觸,爭取更多人權等團體呼籲馬總統特赦阿扁;其中,將透過台灣人公共事務會等組織接觸美國國會議員,並透過綠營黨公職與獨派大老向美方遊說。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出席台北論壇,會前受訪表示,國內對特赦阿扁尚無共識,若將此議題加碼至「爭取特赦」,民進黨黨內黨公職、主席候選人都會被迫表態,恐將引發民進黨內部矛盾,也會造成朝野對立,讓多數民眾對特赦扁的議題更加厭惡、反感,這樣反而會與「幫忙阿扁」的目標背道而馳。
他認為,若以人道考量,把對扁的聲援訴求放在移監培德醫院,讓卸任元首接受妥適的醫療照護,較易取得社會共識,也才能對馬政府形成壓力。
Source: 自由時報

救命恩人 228槍下亡 蕭萬長感懷潘木枝醫師

2012/03/26, Monday
〔記者李欣芳、王善嬿/綜合報導〕昨是二二八受難者潘木枝醫師逝世六十五週年,官方與二二八受難者家屬齊聚一堂追思。副總統蕭萬長表示,當年潘木枝遭槍決時,他曾到現場祭拜,當年那支參拜的香至今繚繞心頭,他感懷潘木枝對台灣民主的貢獻,並稱潘醫師是他的救命恩人。
潘木枝在二二八事件發生之際,代表嘉義市二二八事件處理委員會赴嘉義水上機場與國府軍隊談判,竟遭拘留,三月二十五日在嘉義火車站前被槍決身亡。
蕭萬長昨出席二二八基金會舉辦「那『一支香』還在燃燒—六十五年來的懷念」潘木枝醫師紀念特展暨追思會。他表示,小時候常受潘木枝照顧,他媽媽曾說,如果沒有潘木枝,他可能無法順利長大成人;且潘木枝不僅對他好,對所有患者都一視同仁,潘木枝遭槍決在眾人心中留下悲痛、深刻的記憶。
昨下午嘉市也有「愛與和平—二二八事件六十五周年嘉義地區追思遊行」活動,哀悼二二八事件犧牲的十六人。當時受難的陳澄波兒子陳重光、潘木枝兒子潘信行深表感謝,陳重光說父親遺書第一行就說,為十二萬名市民犧牲無悔,過了六十五年還有那麼多人來參加遊行,很感動。
中研院近代史副研究員陳儀深說,當時死亡人數介於一萬八千人到兩萬八千人間,歷史不能被郝柏村等人干擾。
Source: 自由時報

救扁成局 雷震女下週一探扁表謝意

作者 NOWnews   
2012/03/26, Monday
「救扁總動員」真的已經進入戰備狀態了!雷震的女兒雷美琳雖然尚未明確表態是否支持「特赦阿扁」,但已經確定將會在下星期一(26)到台北監獄探視前總統 陳水扁;而台聯立院黨團總召許忠信也表示,如果520前馬總統還不答應特赦,將會發動群眾在總統就職典禮上「聲援」阿扁。
許忠信表示,依據國際慣例,卸任總統不應該和一般受刑人關押在一起,馬總統應該要達成「政治和解」,答應特赦阿扁。


他強調,目前第一階段的救扁行動,將由他和陳唐山一起出面要求泛綠陣營43席立委共同簽署聯署書;第二階段則會在4月13日民進黨主席參選人確定後,要求其明確表態是否支持「特赦阿扁」,並將依據這份表態結果,決定支持誰當黨主席。


而如果馬總統在520之前還沒明確答應特赦阿扁的話,他揚言,將會在就職典禮上發動群眾聲援,讓馬總統聽見「人民的聲音」。


至於探視前總統陳水扁是否等於支持特赦,雷美琳表示,台灣藍綠惡鬥太嚴重,她既非藍也非綠,只是單純要在陳水扁落難的時候給他溫暖,向他說聲謝謝;因為,陳水扁是第一位國家元首,親自向她的父親雷震「道歉」,平反了她父親生前的冤屈。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127&Itemid=76

缺糧欠能源 ╱全球土地荒 非洲淪掠奪戰場

2012/03/26, Monday
〔編譯陳成良/法新社巴黎廿五日電〕近年來,在中國、印度、南韓及波斯灣產油國帶頭下,各國政府處心積慮在外國,特別是非洲國家取得沃土,確保糧食供應;西方國家為了發展生質燃料,也競相跟進。此舉是否真為帶動經濟發展的投資,或只是「掠奪土地」,進而威脅非洲糧食供應,成為一個潛藏許多環保與安全顧慮的爆炸性議題。
根據知名專業測量機構「land matrix project」估算,二○○○至一○年,全球共有兩億零三百萬公頃土地,經由購買或長期租借的方式落入外國掌控,面積相當於三個英國。其中,以衣索比亞、賴比瑞亞及莫三比克為首的非洲占了六十六%,亞洲占十四%。
不過,究竟是誰在買地?土地在何方?以及所從事的用途等問題,可能永遠得不到完整答案,因為許多交易從未攤在陽光下。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專家馬修指出,搶地風潮在○八、○九年全球糧食危機爆發時達到最高峰,之後可能有小幅收斂一點;不過,以長期來看,在世界人口劇增、化石燃料價格上漲,以及糧食需求攀升帶動下,對土地的需求仍將居高不下。他說,這個問題若不解決,將成為一枚不定時炸彈。
理論上,土地交易提供地廣人稀的窮國一個取得新技術、科技與資本的大好良機;不過,一連串已公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土地交易為這些國家帶動的投資少之又少,而且還衍生破壞環境、貪污等令人憂心的問題。世界銀行二○一○年一項針對十四國的調查報告指出,真正開始從事農耕用途的土地,只占所有土地交易的二十一%。
此外,在這些大型土地交易中,水資源如何運用,也值得深究。兩週前公布的聯合國第四份水資源開發報告直指這是一大未知數,也為西非乾燥地區拉警報;因為生質燃料作物恐對當地帶來重創,光是要從甘蔗中提煉出一公升乙醇,就要用水十八.四公升。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水資源研究所」研究員詹傑斯寇格指出,未受妥善監督的土地取得,風險在於富有的經濟體只是想藉此輸出其「水足跡」;如果租售土地的國家欠缺防範措施又管理失當,其結果是富國廉價取得稻米、玉米及生質燃料,卻把水資源短缺的壓力留給當地自己去承擔。
南非農業部 批「新型態殖民主義」
南非農業部派特森女士痛批,這種土地取得簡直是一種「新型態殖民主義」,她以南蘇丹為例,指出當地四成農地都已售予外國利益相關者,他們引進自己的勞力、設備與種籽等,土地利用完後就棄如敝屣,留給當地的東西少之又少,往往只剩枯竭的土地。
Source: 自由時報

【影片】晴耕雨讀系列(Season 3)-楊醫師聖山講古(Episode 5)

新聞報導 - 聖山講古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2/03/26, Monday

民進黨如果放棄主權,中共會很喜歡,而且還可以逐步消滅深綠台獨派,樂觀看待一邊一國成立新政黨。


大綱:
1.台灣現況對主權相當不利,隨時都可能被出賣
2.中國已經不需統戰國民黨,國民黨自己要一國兩區了
3.一國兩區與一國兩制更不如
4.香港民主也會漸漸消失
5.民進黨與中國妥協的輕鬆路線
6.對中共而言,國民黨潛在的威脅比民進黨潛在的威脅還大
7.民進黨如果放棄主權,中共會很喜歡,而且還可以逐步消滅深綠台獨派
8.番薯電視台隨時可能被NCC關掉
9.馬的受深藍壓力,不可能讓阿扁總統移監或是保外就醫
10.一邊一國的氣勢若沒有起來,鄭新助與汪笨湖的節目都可能消失
11.番薯台的維繫很危險
12.台灣國的可踴躍上番薯台
13.踴躍加入一邊一國連線,準備組黨
14.民進黨路線已經喪失主權,只想統治台灣
15.國民黨則是要放棄台灣的主權,讓中國來管
16.國民黨要培養中國在台灣的新生代
17.中國在台學生欲接觸深綠組織
18.將來中國的領導人會假裝開始講台語(閩南語)
19.一邊一國的這一波的氣勢若沒熱起來,阿扁關到死
20.將來選舉,台派空間將萎縮
21.樂觀看待一邊一國成立新政黨


延伸閱讀:
歡迎加入一邊一國連線
請台灣國鄉親踴躍推廣【番薯電視台】
楊醫師聖山講古全系列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5258&Item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