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影片】大巨蛋公安對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9uy8KpfVhc

不要把依法行政變成依法不行政(柯文哲)


親民黨宋楚瑜主席當省長時帶領的團隊,可以說是臺灣史上最有執行力的行政團隊,今早市政會議中,我特別邀請宋主席來市府演講,分享行政經驗。

宋主席說「要找回公務員的尊嚴、榮譽感」,這也是我希望建立的「企業文化」,要讓公務員不怕犯錯,肯嘗試、肯多做,找回他們的尊嚴,就會盡力為市民服務。宋主席講「只要不違法,就要想辦法」,就像我曾說的,不要把依法行政變成依法不行政,期許北市府的同仁都能懷著「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的想法,盡力為民服務。

宋主席最後叮嚀我們關心民眾,並且有承擔的勇氣,讓人民感受到政府的存在。對我而言,好的施政不是搞一大堆建設,而是把每天遇到的問題,都認真、誠懇的一樣一樣解決,人民就會感覺越來越幸福。
 
 

人間蒸發525萬元

黃帝穎 2015/06/19

特偵組特別選在端午節連假前夕,簽結馬、扁的政治獻金案,姑且不論特偵組是否在政治上以簽結陳水扁來「掩護」馬英九,僅檢視特偵組對馬英九政治獻金案共一○二頁的「簽結內容」,即可發現特偵組並未追查頂新捐給國民黨的五二五萬元金流,對此關鍵事實未依法偵查,足認特偵組簽結馬英九難昭公信。
北檢筆錄遭週刊披露,頂新魏應交在二○一○年將康師傅TDR退佣金五二五萬元捐給國民黨,事後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證實有這筆捐款,國民黨高雄縣黨部更開收據給頂新,但國民黨中央除了以新聞稿否認收錢外,對於五二五萬元「人間蒸發」提不出合法解釋,也不敢公開說王金平「說謊」、魏應交涉嫌「偽證」、國民黨高雄縣黨部「偽造文書」,足認當時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作賊心虛」,豈料特偵組竟將這筆五二五萬元「吞下去」,究竟是不敢依法偵查?還是長官下令不能查?
依據彰化地檢署起訴魏應充新聞稿,頂新是「自一○一年一月起,以飼料用油製造成攙偽且妨害衛生之食用油」,詳細比對時間點,馬總統在一○○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親自為魏應充頒發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聘書,也就是馬授證魏應充的十日後,頂新開始混黑心油毒害台灣人。
然而,魏應充擔任馬的工商後援會副總會長,頂新更獲得馬總統公開背書是「補藥」,馬英九、國民黨的獻金申報上竟沒有頂新的捐款紀錄,此是否合乎常理?符合「經驗法則」?若頂新單一筆康師傅TDR退佣金就私下捐給國民黨五二五萬元,難道沒有其他不在帳上的非法政治獻金?這些合理懷疑,恐怕就是特偵組不敢追查五二五萬元金流的主因。
(作者為律師)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9064

給無知又傲慢的洪秀柱上三分鐘課

李筱峰 2015/06/13


本文刊載於2002-11-12 
在立法院的女委員當中,有三個人我最瞧不起,其中一個叫做洪秀柱。
我瞧不起她的理由很多,其中不僅因為她滿腦子陳腐的意識形態,以及對歷史的無知,更尤其是她無知於自己的無知,而卻又狂妄傲慢。因此,每當她在公開場合展現她的無知與傲慢時,她那不論怎麼濃妝豔抹的臉龐,總讓我有一種惡心的醜陋感。
日昨她為了她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所謂「國旗」,在立法院和總統府秘書長槓起來,拍桌叫罵,訓陳師孟一番。我看了,真是啼笑皆非,忍不住替她感到羞恥,一個人的狂妄與傲慢,竟然是建立在她的無知與愚昧之上!
洪秀柱如果不承認她對於她所爭執的「國旗」問題是相當無知,那麼就請先來考考我為她出的這道歷史題目:請問中華民國開國時的國旗是什麼?
我知道她一定答不出來,因為她的偉大的「中國」國民黨沒有教她。讓我公布答案吧!答:一九一二年中華民國原先建國時的國旗是五色旗(紅黃藍白黑)。孫文就職臨時大總統時背後的國旗就是這面五色旗,而不是洪秀柱現在在那邊為它抓狂失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而且,那面五色旗還是經過當時中華民國的參議院正式通過的。

1911年11月上海南京路懸掛的五色旗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陳師孟告訴洪秀柱說,中華民國和中華民國國旗之間不能畫等號。此說一出,洪秀柱直跳腳。在洪秀柱的心目中,國旗等於國家,不承認國旗,或更改國旗,就是不愛國。
依照洪秀柱的邏輯,首先最不愛國的,正是他們這群泛藍政客!好好的一面中華民國國旗「五色旗」,你們竟然不承認,竟然更改國旗,真太不愛國了!
愚昧的洪秀柱恐怕不知道他們這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所謂「國旗」是怎麼樣偷天換日更改出來的吧?且聽我為你補習兩分鐘:
今天被泛藍軍奉為神聖圖騰的「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是一九二四年六月在廣州的國民黨中央以一黨之私決議的。一黨決定還不打緊,他們竟把他們的黨旗(青天白日旗)放到國旗的一角去,造成一面黨國不分的「國旗」。
更重要的是,在大陸時代國民黨製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原先所代表的範圍,並不包括台灣(因為那個時候的台灣,早被清國割讓給日本,沒有參加中華民國的建國,也不屬於中華民國領土範圍)。易言之,那面旗子是在台灣之外的地區產生的,而今,它卻只能拿到台灣地區來插掛。台灣所掛的國旗,竟是一面在台灣之外的地區產生的旗子,何其荒謬哉?走遍全球,很難找到這種荒謬的現象。
這種怪象的本質,說穿了,扛著「中華民國」名號的蔣氏國民黨政權,自1949年底逃入台灣後,就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流亡政權,這個流亡政權在台灣建立起學者所說的「遷佔者國家」(Settler state)─「由一群支配原始住民的新移入者所建立的國家」。被帶離中國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黨製「國旗」,便成為這個遷佔國家的精神指標,用以訓練其統治下的人民擁護這個「遷佔政權」的認同記號。實則,它只是一個流亡政權的標幟。這個流亡政權的舊記號,並不能真正能代表台灣這個國家。
洪秀柱如果真要在你們的黨製國旗與中華民國之間畫上等號,那麼我們就只好繼續追問:泛藍軍所奉為圖騰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所代表的範圍到底有多大?如果你們的答案僅止於台澎金馬,那麼你們正在製造兩個中國,這是中共當局所不准的,你們不是也反對「一邊一國」嗎?如果你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代表的範圍,也包括全中國大陸,則你們勢必要消滅掉拿五星旗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不是給中共更大的刺激嗎?你們什麼時候又恢復當年跟著蔣介石吶喊「消滅共匪」的勇氣了?你們不怕製造兩岸緊張嗎?
洪秀柱還是好好讀讀你所不知道的歷史,少為這面虛幻不實的圖騰吶喊吧!況且,遇到對岸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球員來台北比賽,你們的同志官員立刻把「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收起來,你敢吭個半聲嗎?

「汝思華 吾思台」20多校高中生赴教部抗議

林曉雲 2015/06/13

2015-06-13  16:5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拒絕課綱程序,退回洗腦課綱!拒絕課綱微調,捍衛教育尊嚴!還我台灣歷史,學生不是白痴!吳思華,只思華,不思台!學生快出來,部長快下台!」建中、北一女、莊敬、西松、中崙、中和、港工、華僑、師大附中、松山工農等20多校50多名高中職生今天下午赴教育部前抗議,他們並高舉「汝思華,吾思台」「附中之恥吳思華」等標語,學生表示,他們準備很多資料和問題要和教育部在今天的座談中進行討論,學生用理性和平態度面對課綱問題,但教育部昨晚臨時取消今天的座談會,是直接對學生展開攻擊、失信於學生。
  • 20多校50多名高中職生今天下午赴教育部前抗議,他們並高舉「汝思華,吾思台」「附中之恥吳思華」等標語。(記者王敏為攝)
    20多校50多名高中職生今天下午赴教育部前抗議,他們並高舉「汝思華,吾思台」「附中之恥吳思華」等標語。(記者王敏為攝)
  • 教育部指取消師大附中座談會是憂心校外人士進入,事實上學生們對於維護秩序已有分工規劃,北高聯承諾將以和平理性的態度重申訴求,且呼籲教育部停止逃避心態,正視問題嚴重性,傾聽學生的想法。(記者王敏為攝)
    教育部指取消師大附中座談會是憂心校外人士進入,事實上學生們對於維護秩序已有分工規劃,北高聯承諾將以和平理性的態度重申訴求,且呼籲教育部停止逃避心態,正視問題嚴重性,傾聽學生的想法。(記者王敏為攝)
面對路過民眾的挑釁叫囂要學生們「快回去念書」,學生們展開高度的自律,只不斷以「謝謝指教」回應,在表達訴求及呼口號進行10多分鐘後離開,學生表示,教育部指取消師大附中座談會是憂心校外人士進入,事實上學生們對於維護秩序已有分工規劃,北高聯承諾將以和平理性的態度重申訴求,且呼籲教育部停止逃避心態,正視問題嚴重性,傾聽學生的想法。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李秀鳳出面和學生對話,面對學生詢問何時會重新辦理座談會,官方均無肯定回應。學生表示,原訂四場座談會,只剩一晚的網路論壇,非但使提問資源稀少化,也容易淪為單向操控,忽略眾多學生的聲音及權益,期末考已迫在眉睫,如教育部繼續拖延,恐影響更多學生權益,對教育部如此草率作為,北高聯再次予以嚴厲譴責。
教育部嚴正以待學生們的抗議,除分局派員警守住教育部大樓門口外,也提前演練大樓內的鐵柵欄放下以防堵萬一被霸占的防火牆等動作,但學生們在平和理性地表達抗議後隨即離去。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48925

國民黨與馬英九怎樣貪污6,680億元

2011/08/17(林健次,淡江大學國企系副教授)
基隆河治水工程,國民黨編列1,500億元,民進黨執政時只用320億元就完成;
「中二高」工程,國民黨編列超過5,000億元,民進黨只花2,400億元就完工;
大潭電廠,國民黨編列4,000億元,民進黨以1,100億元完成。
就以這三個案子,民進黨執政幫國家節省6,680億元。
換句話說﹔如果不是民進黨執政八年,這6,680億元台灣人納稅錢,就老早被國民黨與馬英九吃掉了!!!
———————————————————–
至於國民黨與馬英九會是如何消化這筆巨大公款6,680億元﹖答案很簡單就是﹕
由國民黨投資或黨營企業承包政府工程.
國民黨的黨營企業橫跨二、三十種行業,幾乎沒有什麼不能做的。
國民党党營事業為了染指重大工程,建立起包括上游顧問設計、中游營建管理
與下游營造廠商等一整套完整營建事業。包括昭凌工程顧問,中鼎公司,中興電工.工信工程…
党營事業介入各項重大工程的方式包括土地變更、特權開發、並與財團勾結、炒作土地等.
從台北花博燒掉140億元,就可以看到國民黨污錢的手法﹔台北花博弊案
的主要設計公司之一:萬鼎工程公司,正是中國國民黨黨營企業!花博規劃設計標案
的總經費達1億5千多萬元,其中圓山公園區由萬鼎工程以6850萬元得標,是6大規劃設計中最肥的.
幾乎佔花博總設計費一半!國民黨市長郝龍斌執政把肥水包給國民黨投資事業萬鼎工程,
知道花博為什麼要燒掉140億元了吧!國民黨市長郝龍斌圖利國民黨事業萬鼎工程當然就是貪污了!
至於馬英九當台北市長圖利國民黨投資的工信工程,更是老少皆知.台北捷運內湖線
一再出現停駛、跳電等狀況,馬英九當市長時,卻還追加預算四百多億,讓工信大賺公款。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執政圖利國民黨當然就是貪污了!
(林健次,淡江大學國企系副教授)


引用網址如下:
http://www.taiwancon.com/219648/%e5%9c%8b%e6%b0%91%e9%bb%a8%e8%88%87%e9%a6%ac%e8%8b%b1%e4%b9%9d%e6%80%8e%e6%a8%a3%e8%b2%aa%e6%b1%a16680%e5%84%84%e5%85%83.htm

中國漢奸何其多

作者 劉熙明   
2015-06-19
近日來,藍軍系統以「蔡英文不能說、不敢說的秘密」,抹黑蔡英文之父為「漢奸」,並諷刺蔡英文「要怎麼告訴別人,我的爸爸曾經在中國大陸幫日本皇軍修理戰鬥機,幫著日本皇軍攻打中國轟炸中國人!」
身為一個研究「漢奸」的學者,目前我仍不清楚蔡先生是否「幫日本皇軍修理戰鬥機」。如果是,今天台灣有不少人的先輩也是被「皇民化」的「漢奸」。以此類推,現今中國人當中也有比例不少的民眾,其父祖輩或本人如蔡先生一樣,是日本侵略中國時,成為協助日本的「漢奸」,因為他們在汪精衛偽政權或滿洲國政權下工作。
蔡潔生之類的平民,他們為日本等當時的在地政權工作,最重要的理由是生存、生計,並不涉及意識形態。日本攻佔中國東半部後,絕大部分民眾或來不及逃離,或不願、無力離開家園,或年輕人為了照顧長輩與婦孺等親人被迫留下來。他們為了生活,沒有殺人放火,只好委曲求全進入偽政權工作,因為如此可以維持其家庭的基本生存。
至於批評蔡潔生之墓碑刻楓港為「數典忘祖」,不僅是罵日治時期墓碑刻台灣在地地名的眾多台人,根本也是搞不清楚墓碑刻字本土化,是台人走向本土化的過程,此不涉及統獨之爭,這也是學術界的基本常識。而如果墓碑刻在地地名是「數典忘祖」,祖先來自於南洋的原住民,在漢化過程中,其墓碑標示中國如西河等地,是不是更是「數典忘祖」?
(作者為台北市民,歷史學博士)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畫中有話-附共台商慘了,現在紛紛被阿共出賣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5-06-18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附共台商慘了,現在紛紛被阿共出賣,中共的國營企業,紅色供應鏈到處流竄,台商分不到一些〝小肉渣〞,輸得很〝破產〞,ECFA、WTO任何國際條約,或是阿九的傾中急統〝和約〞,明顯的必須依中共頭頭的〝身心狀態〞、〝情緒好壞〞、〝政權交替〞、〝黨的指令〞行事,於是台商得不斷的轉移〝賄賂和巴結的管道〞,就是不知所以的得罪地方〝小囉嘍〞,也會〝入牢〞或〝關廠〞,現在KMT權貴,朱、連、吳、江,紅頂家族,氣勢已盡,凡吾等台胞得小心謹慎,快快移轉在中國的投資,〝好康不再〞,中國企業崛起,佔有台灣的技術、資產、通路、定單,台商再是附共、哈共、投共,還是〝台灣人〞,中國人分得很清楚。

當第一個火苗點燃時,台灣公民得站出來反傾中急統。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延伸閱讀:
台商委託蓋廠房 慘遭坑殺
台商逃命潮 2年撤資500億
爆失業潮?台商大逃難「拔離」恐衝擊中國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4483&Itemid=57

聖山日記 20150618( 而我卻一直埋怨她,沒有體諒她)

新聞報導 -
作者 Mickey | 贊琦   
2015-06-18

2015年6月18日  天氣  晴

聖山剛開始要養守護犬的時候,同時又指名要我照顧狗狗,我是極力反對,這不是一隻或兩隻狗狗,一口氣是五隻狗狗ㄟ,這…這…這…真想撞牆啊!養狗狗就在這樣的抱怨聲中揭開了序幕。

剛開始大家長規定了很多讓我疲於奔命的事,例如狗狗在聖山不可以綁起來,這樣我要如何規範約束狗狗呢?有時三隻狗狗要載回家休養,兩隻一趟,每次要分兩趟,早晚一共四趟等等,另外五隻守護犬生活上的照料也頗傷腦筋;物質上的分配還可以商量,例如一人一根潔牙骨或者一人一片餅乾,但是在精神上的分配就各自表述了,阿珍常OS:「麻麻不疼我,為什麼都帶麗莎回家,不帶我。」,只要麗莎向麻麻撒嬌,阿珍轉頭就走,我儘量想做到公平,可是這似乎不可能。當每一天都在為了要滿足﹑照料這群狗兒子、狗女兒的吃喝拉撒,外加聖山的工作而疲憊不堪,實在想不透大家長要我養這一群狗狗到底要幹嘛?!

直到有一天阿珍又用她那哀怨的眼神訴說委曲,向我抱怨:「為什麼麗莎第一個梳跳蚤………。」剎那間,讓我想起小時候家境清寒,兄弟姊妹眾多,父親只有一份薪水養家入不敷出,母親就必須找家庭代工補貼家用,物質分配就不是很公平了,更何況是想要獲得母親的親自照顧,我一直認為母親不疼我,只疼姊姊,這個心結是什麼時候結上的我都不知道。今天大家長要我養狗,製造忙碌又無奈的環境,讓我反過來換到我母親的位置,讓我體會母親當年的辛勞,我沒有吃到她的苦是因為父母親有栽培我,而我卻一直埋怨她,沒有體諒她,最後還把這個心結藏進海底處,忘記了不代表不存在,此時茅塞頓開、眼淚奪眶而出。

感謝台灣神、感謝大家長直指人心,為我設計這樣的課程,辛苦照顧狗狗消我的業,開我的智慧,讓我靈台清明,在台灣建國的路上更能發揮力量。你問我聖山的修行在修甚麼?聖山的修行實在不可言喻,只有用心體會,不過,我也不能高興的太早,現在精彩的才正要開始呢 ! 因為知道還要做到。



延伸閱讀:
聖山講古系列
聖山點滴系列
The footprint~台灣聖山仙蹤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