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畫中有話-中共赤化介入台灣選舉很深,韓國瑜旋風,中共有配套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高雄市長選舉,有韓國瑜旋風的確有些怪異,他依赤統附共中央的(指示)認同,當然會要高雄市不可以有政治集會遊行;這是中國在其國內打壓異己的基本做法;對照中國對台 經濟戰略移(殖)民的準備,就等韓國瑜當成高雄市長之後的整合路線,某海外來函,就要我們注意中國欽點韓國瑜為台灣高雄市長的最重要人選,台北市有太陽花運動,而高雄 的學運不明顯,基進側翼只正在成形,若韓當選市長,以他敢說敢作,不顧法律的衝勁,合乎中共做為合適扶持的對象,而柯P於中國眼中;自認為必然當選;要如何被利用;中共有他的配套,中共赤化介入台灣選舉很深@@
吃飽睡覺,中國會安排。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902&Itemid=1

澳洲學者:台灣應跳脫一中 討論「台灣意識」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10

長期關注台灣發展的澳洲著名學者家博9日在台北發表演說,呼籲台灣人民重新思索國家定位及未來走向。(中央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持續關注台灣發展的澳洲學者家博(Bruce Jacobs)9日於台北演講,呼籲台灣應審慎思考國家的未來及定位,重新檢視外交關係。他也鼓勵台灣人民跳脫「一個中國」的框架,討論台灣意識的相關議題。
根據《中央社》報導,現任澳洲蒙納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榮譽退休教授的家博,9日於澳洲駐台代表處主辦的演講會中表示,盼台灣以全新視角思考國家的未來發展,因為這不僅攸關台灣人民,對全球與中、台交涉的民主國家同樣重要。
家博提及,台灣的國慶日、國歌和國旗都還留有國民黨政權的餘緒,鼓勵台灣人討論這些國家標誌有沒有改變的必要;至於中國可能對改變會會產生的反應,家博表示他的用意是鼓勵大家討論,但他也強調台灣不用因中國威脅而退縮,他認為中共武力犯台可能導致政權垮台,且據根據美國專家易思安(Ian Easton)評估,中共侵台的成功機率並不大。
另外,家博表示,台灣應積極和其他民主國家建立正常化的邦交關係,他引用蒙狄維歐國家權利義務公約(Montevideo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and Duties of States),稱台灣符合這個公約對國家定義的所有條件,且公約的第3條有寫到,一國的政治存在與其他國家承認與否沒有關聯,所以台灣是不是一個國家,並不用其他國家認可。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18&Itemid=76

政治獻金爭議柯說去問姚立明 姚文智:禁不起檢驗 在日本早該下台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11-10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8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宣布停止收受政治獻金後,監察院資料仍顯示流入930萬元入帳,痛批柯文哲說謊。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8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宣布停止收受政治獻金後,監察院資料仍顯示流入930萬元入帳,痛批柯文哲說謊。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宣布停止收受政治獻金後,監察院資料仍顯示流入930萬元入帳,痛批柯文哲說謊,柯文哲則是回應,要問前競選總幹事姚立明,對此,姚文智9日晚間批柯文哲迴避說明爭議,正是Liar最經典的話術,這種答覆在日本早該下台。
姚文智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調閱監察院公報資料,發現柯文哲當年對外宣稱,11月15日停止1千元以上捐款,但從柯申報資料從11月16日至28日(投票前一天),有多達將近千萬,單筆超過1千元的捐款進入帳戶,依政治獻金法第15條規定,不願收受政治獻金,應繳庫或返還捐贈者,但柯僅返還35萬元、而「繳庫支出」更登載為0,顯示柯聲稱要停止捐款根本是謊言。
柯文哲9日受訪時說,細節他不曉得,他猜應該是當初關帳後,還是有銀行轉帳陸陸續續進來,只是細節他就不知道了,要叫姚立明出來解釋清楚。
對此,姚文智9日晚間回應,政治獻金依法向監察院申請,是候選人基本的要求;柯文哲在2014年對外宣布關閉帳戶、墊高個人信譽,當時還列出「蒜頭18元」,讓大家讚嘆不已,卻在事後仍持續接受外界捐款,總共1564筆、金額高達929萬4737元,誤導民眾採信其說法,監察院的資料證明柯文哲說謊,根本無視「公開、陽光」的民主精神。
姚文智說,選舉結束後彙整捐款帳目給監察院的工作,都是每位候選人應該負責、並依法「具名」申報,每一份資料都是公開的,柯文哲無法回應就推給姚立明,正是一個Liar最經典的話術。
姚文智強調,政治人物都應該負起說明政治獻金的責任,他以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為例,2013年就因一筆個人借貸與政治獻金說明不清,失去民眾的信任、下台負責,他呼籲社會大眾應該嚴正看待「柯文哲對政治獻金交代不實」的狀況,柯文哲推給姚立明、根本禁不起檢驗。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17&Itemid=76

2018.11.09【政經看民視】 揭!選前急派大陸小組赴中,柯向中國求援?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1-10
發佈日期:2018年11月9日
來賓名單:
周玉蔻、徐永明、吳祥輝。
簡舒培、張友驊、陳永興。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踢爆!韓國瑜造勢人潮滿,支持者空降來的?
- 韓導走不出同溫層?反年改團體藉韓流取暖?
- 揭!選前急派大陸小組赴中,柯向中國求援?
- 五毛南下挺韓!柯痞急了?確認習大沒變心?
- 內幕!紅色資本轉三層!兩岸資金爆大危機!
- 獨家!統戰是一門好生意?中國產業鏈完整!
- 啥?馬放話"不排斥統一",藍營眾將全迴避!
- 支持馬"新三不"?丁守中:統一要有前提!
- 以台灣之名參加奧運!"胖鯨號"出發環島!
- 東奧正名尚未成功!張燦鍙轟中華台北啥碗糕?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16&Itemid=76

中華奧會是國中之國?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朱孟庠   
2018-11-10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引憲章廿七條:政治力介入,阻撓國家奧會活動,恐嚇中華奧會會被除名。中華奧會秘書長沈依婷倒是在十月底卸任前說真話:國際奧會發函給中華奧會,也只是詢問東奧公投程序,是尊重,沒說不准。
是誰把「運動政治化」?把「台灣港澳化」?不就是你國民黨政府、你黨國體制、你中華奧會嘛!一九五二年赫爾辛基奧運,人家給你兩個中國,你說漢賊不兩立,退出;一九七六年加拿大蒙特婁奧運五十八比二請你用台灣,竟然把在美國待命的選手撤回,退出。今天為了延續中華道統,硬要民主台灣世世代代的子孫跟名不副實的「CHINESE TAIPEI」地老天荒,要和「洛桑協議」天長地久?
台灣的悲哀,困境在自己,台灣是撕裂的,敵人在內部,解嚴卅一年舊勢力仍然盤據攪動,中華奧會背後是黨國舊勢力盤據,主席雖是各體協會選出來的,各體協會是舊黨國思維的既得利益者。
外交部長吳釗燮回答立委質詢:若公投通過正名,是否啟動正名程序?部長:「就程序而言,政府受到公投結果所拘束,但若是要向國際奧會提出任何說明或主張,是透過中華奧會。中華奧會根據憲章獨立行使職權,不受政治影響。」
中華奧會是大怪獸?先是恣意欺騙人民,接續加碼恐嚇政府?一直以來跟中國國台辦是言論一致,一鼻孔出氣,挖台灣牆腳。東亞青運被取消,怎不見中華奧會對中國吭聲?怎不說政治干預運動?吃裡扒外欺騙台灣人,敢於欺騙卻不敢站出來辯論。
正名是會員國的權益,一九九一年蘇聯解體,一九九二年蘇聯奧會就不存在了,改成俄羅斯奧林匹克委員會。東奧台灣正名公投案若通過,應由總統或權責機關為實現該公民投票案內容之必要處置,不能把責任全委給中華奧會!
(作者為二○二○東奧正名行動聯盟顧問)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19&Itemid=71

中國31條對台政策騙人的! 台青刊廣告控訴:沒誠信和保障

2018-11-10 11:4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對岸拉攏台青赴中創業,中國國台辦授牌成立的兩岸青創基地與示範點多達76個,不過,上月卻有署名「台青自救聯盟」在媒體刊登廣告,控訴中國強拆基地,甚至有官員在內部會議說:「台青都是不會下蛋的雞!」台青批評,中國所謂「31條對台政策」根本沒有誠信與保障,「說什麼兩岸一家親?怎麼都是騙人的!」
    青創基地與孵化器向來是中國對台青統戰的工具之一,國台辦今年5月宣佈在天津、上海、福建等15個省市新設22個兩岸青創基地和示範點。而上月也公佈,截至2018年上半年,累計超過1萬名台青在基地示範點實習就業創業、超過7萬人次參與各類交流活動。

    中官員竟罵「台青是不會下蛋的雞」

    不過,「台青自救聯盟」上月刊登廣告,控訴中國福州市政府為蓋地鐵堅持拆遷國台辦授牌的兩岸青創基地。2016年至今有近50家台灣企業、百名台青進駐「福州零到壹創業小鎮孵化基地」,包括食品加工、物流貨運、文創與互聯網等產業。
    台青控訴,他們投入大量資金,挹注許多人力、物力、心力與勞工,其中8家還曾獲福建團省委101扶持計畫的「創業之星」,但福州市政府罔顧台青企業生存權,堅持要拆基地,並在一次內部會議中,某副廳級官員竟說:「不用管他們,台灣青年都是不會下蛋的母雞!」對台青的努力完全打翻、化為烏有。

    基地績效差 多數台青已認賠殺出

    曾在中國創業的台青感慨,原來台青在中國眼裡是「不會下蛋的雞」,但他也認為,這說法也點出台青赴中發展的困境,台青一直難以融入中國市場與社會,「這樣如何生得出蛋」?據他所知,多數台青已認賠殺出,但留下的大多脫離不了中國補助,這是中國控制台青的最大利器。
    熟悉台商圈人士解釋,中國在發展兩岸青創基地之初,找台企聯底下的台青會或台商第二代,以「代理人模式」,招攬台青到青創基地發展:同時把過去馬政府時代對台的「讓利」、採購台灣農漁產品的涉台經費,轉而投注在青創基地對台青的各項補貼上,但績效不彰,至今沒有生出一個知名的「樣版」。
    他指出,台青現所面臨的問題,跟當初台商西進十分類似,台商在中國被坑、被騙後,在當地救濟無效下,只好轉而回台控訴,開記者會、登廣告,讓更多台灣人了解,他相信「台青自救聯盟」不是唯一案例。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08072

    畫中有話-民進黨全面執政,卻失去台獨理念,妄想能得到泛藍支持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楊緒東醫師   
    2018-11-07
    楊緒東醫師手繪插圖「畫 中有話
    畫中有什麼話呢?
    請細細品味~~
    以前台灣人民對抗KMT,現在KMT赤化,台灣人民要對幹赤統附共組織,掛ROC的死人頭來執政,自然非常困難;可嘆的是DPP全面執政仍然放不下ROC的虛國,黨內有些內奸;附合赤 藍想法,搞得雞犬不寧,台灣國可以接收處在台灣的中華民國,而中華民國1971年已經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PRC),台灣於既有統治現實面對金門、馬祖、東沙群島+太平島,有台 灣正名之後的繼承;台灣的選舉,KMT只會強調不要藍綠惡鬥,這是引用中共統戰的說法,乃是為了中共接收台灣的方便用語,台灣公民運動,就分為保皇派(KMT+赤統附共)和建 國獨立派((DPP)?的台灣人民自決),雙方皆有死忠鐵桿,不料台灣獨派催化民進黨全面執政,卻失去台獨理念,妄想能得到泛藍、淺藍某些中間選民的支持,獨派成為棄物, 被反制,Why?
    台灣沒有藍綠,只有統獨的分際。
    當共匪較好?
    觀看更多畫中有話作品~~~~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8887&Itemid=1
     

    台灣就是台灣!東奧正名胖卡環台正式啟動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陳儀慈   
    2018-11-09
    公投第13案東奧正名今(9)日召開「胖卡環台挺台灣」啟動記者會,包括公投提案人紀政、共同發起人前台南市長張燦鍙、陳永興醫師、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進黨議員江志銘、王閔生、阮昭雄、「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自由台灣黨蔡丁貴主席皆出席到場力挺。圖/陳儀慈攝
    公投第13案東奧正名今(9)日召開「胖卡環台挺台灣」啟動記者會,包括公投提案人紀政、共同發起人前台南市長張燦鍙、陳永興醫師、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進黨議員江志銘、王閔生、阮昭雄、「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自由台灣黨蔡丁貴主席皆出席到場力挺。圖/陳儀慈攝
    公投第13案東奧正名今(9)日召開「胖卡環台挺台灣」啟動記者會,包括公投提案人紀政、共同發起人前台南市長張燦鍙、陳永興醫師、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民進黨議員江志銘、王閔生、阮昭雄、「政經看民視」主持人彭文正、自由台灣黨蔡丁貴主席皆出席到場力挺。今天恰好是柏林圍牆倒塌事件29週年,特別選在拆掉人類民主自由意志障礙的這天,表達台灣正名的意義。彭文正表示,台灣就是台灣,這是共同凝聚全民意志的第一步。
    張燦鍙發言時表示,地球上沒有一個地方叫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英文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週報曾刊登一篇文章〈What is Chinese Taipei〉,沒有人知道中華台北是什麼東西。他指出,鳥籠公投修法後,雖然還是不甚滿意,但已逐漸表現出主權在民的精神。在許多人的努力下,組成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在政府不支持的情況下,52萬的連署數量代表絕大多數的台灣人,都希望用台灣的名義進入國際舞台。他也呼籲,年底投票時,要將選票投給有台灣主體意識的候選人,也要讓東奧正名公投順利過關。
    紀政指出,星期一行政院體發會開會時,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發言時稱,國際奧委會是否會認為我國企圖以政治或其他方式,干預奧會的獨立性,而違反奧會憲章第27條。紀政質疑,當1981年中華奧會與國際奧委會簽署洛桑協議時,國際奧委會是不是就已經向中共低頭、妥協,那這樣國際奧委會是自己先違反奧會憲章,她批評國際奧會沒有資格質疑台灣正名公投行動。
    同時,她指出,根據國際奧會憲章第30條,國家奧會的名稱必須反映其國家領土範圍和傳統,換言之,中華台北根本不是國土範圍、也不是傳統。她呼籲11月24日,滿18歲有公投資格的朋友要走進投票所投票。
    彭文正表示,今天是柏林圍牆倒塌事件29週年,特別選在拆掉人類民主自由意志障礙的這天,表達台灣正名的意義。彭文正表示,台灣就是台灣,這是共同凝聚全民意志的第一步。他呼籲大家11月24日要站出來投票,向公投第13案「以「台灣」(Taiwan)為全名申請參加所有國際運動賽事及2020年東京奧運?」投下同意票。
    姚文智發言時表示,剩下最後2個禮拜的時間,希望大家堅持向全國人民訴求,大家都站出來讓東奧正名公投成功。他說,這一年來,他面對的挑戰和困難一樣很艱鉅,但是讓他堅持下去的是對台北是這個城市的夢想;同樣東奧正名也受到很多難關,不斷有人散布「在外交上會受到阻礙」、「在國際奧會會得到打壓」、「會妨礙參選選手的權益」。但姚文智說,如果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事先妥協、退卻,將會永遠沒有機會來爭取我們國家的名字就叫做台灣。

    姚文智也在主辦單位製作的選票上,向公投第13案貼上同意票。圖/姚文智競辦提供
    陳永興指出,這個公投案是關乎台灣人的尊嚴,是否還要屈辱的接受虛幻的中華台北,是一個決定性的公投票。他說,國際社會也在看,台灣要不要回到真實,勇敢地說出自己的選手就是台灣選手,自己的代表隊就是台灣代表隊。
    他表示,中華台北是過去蔣家政權遺留的「喪權辱國」的協定,國際奧委會曾三次要求我們以台灣的名義參加,但蔣家不願意。他說,難道今天蔡英文政府還要承接這個不真實的名稱嗎?吳釗燮部長曾說,中華奧委會獨立行使職權,不受政府的干預,他想問吳部長,「難道過去中華台北不是蔣經國、蔣介石指使的嗎?」
    他呼籲,台灣人民要投下公投第13案,用600萬票以上的民意,讓我們政府、國際友人知道,台灣就是台灣,我們的選手就是台灣選手、我們是台灣代表隊。
    姚文智會後受訪表示,公投是台灣民主落實公民參與、草根民主的實踐,在內政,台灣代表隊以台灣名稱加入奧運,是台灣人民的心聲;在外交,國際上會遭受打壓,政府要更努力,但不要因為未來可能會受到打壓,這階段選擇退卻,這樣我們會卑微到連被打壓的機會都沒有,連在國際發聲機會沒有,這也是他參加東奧正名的原因。

    與會人士示範11月24日投票日,東奧正名公投同意票。圖/陳儀慈攝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15&Itemid=76

    游錫堃力挺姚文智:別讓四年前新北遺憾在台北重演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   
    2018-11-09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8)日親自站台力挺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他以2014年參選新北市長的經驗呼籲大家要有信心,民調不準,別讓4年前的新北遺憾重演。圖/姚文智競辦提供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8)日親自站台力挺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他以2014年參選新北市長的經驗呼籲大家要有信心,民調不準,別讓4年前的新北遺憾重演。圖/姚文智競辦提供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8)日與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一起出席「台北市旅北同鄉會後援會」成立大會,游錫堃表示,4年前他參選新北市長,民調一路不被看好,也被中央黨部放棄,但最後只輸1.28%,現在姚文智民調也不被看好,但大家要有信心,因為民調已經不準,「別讓4年前的新北遺憾重演」。
    游錫堃今天親自站台力挺姚文智,向選民推薦姚文智,他說,姚文智有願景策略、堅持理念、各方面的條件都很優秀,是最好的市長人選,姚文智清楚說明要建設台北市成為一個大格局的國家首都,包括聰明智慧城、微笑新世代、安心居學網、水岸共生廊以及街區優生活,這些規劃將讓台北成為國際一流的城市。他也提到過去姚文智在擔任立委、新聞局和高雄市政府的歷練,了解姚有行政執行力,因此將台北市政交給姚,是最好的人選。
    游錫堃指出,姚文智四年前早已準備好要競選台北市長,後來因為民進黨的考慮而禮讓,讓他非常敬佩;他說,姚文智選擇繼續在台北市蹲點,就是因為對這座城市有夢想,堅持繼續走下去,姚文智是在民進黨最艱困的時刻當選立委,也在立法院有很好的表現,不管在學歷、行政經歷上,已經淬煉成為一個滿身功夫的人,只要給姚文智擔任台北市長的機會,就一定能發揮實力,姚文智將是一位傑出的台北市長。
    游錫堃說,現在國際情勢對台灣有利,但我們要用什麼樣的選舉結果,來表達我們的意志讓國際社會看見,他呼籲支持者,在這次選舉繼續支持民進黨,讓台灣繼續邁向正常國家,而首都的選票就很重要,將把台灣人的心聲傳達給世界,呼籲全體市民一起支持姚文智,讓他當選市長。
    姚文智表示,選舉剩下2個星期,希望大家共同來保衛國家首都,國家首都對內,就要和各縣市密切合作,作為領頭羊,將所有的人才物產都集合在一起,接著一起面對世界競爭,他認為台北是全台灣人的首都,因此在市政規劃中,必須要把握這個都市特色,未來台北市應該要推動,讓一年當中的某一天或某一週,成為「縣市日」或「縣市週」,另外,他過去所推動的在客家文化捷運站,未來也可以考慮結合縣市特色,營造主題式捷運或商圈他將在2022年以這個精神,在台北舉辦「台灣博覽會」,希望大家起支持他實現國家首都的理想。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12&Itemid=76

    韓粉嗆「殲滅這個黨!」基進黨主席喊:1118戰韓總集結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0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基進黨近期接連破解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政見,引發韓粉極度不滿,嗆聲要讓基進黨5位高雄市議員候選人「1張票都沒有」!且要徹底殲滅這個黨﹗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強調將力戰韓粉、力抗中國韓流總集結,呼籲高雄年輕世代11月18日、一起到三鳳宮守護高雄。
    • 基進黨5位高市議員候選人近期陸續破解韓國瑜政見,遭龐大韓粉圍攻,5人將於11月18日發動抗韓總集結。(記者王榮祥翻攝)
      基進黨5位高市議員候選人近期陸續破解韓國瑜政見,遭龐大韓粉圍攻,5人將於11月18日發動抗韓總集結。(記者王榮祥翻攝)
    • 韓粉變造基進黨高市議員候選人宣傳照,還嗆要讓基進黨一張票都沒有、殲滅這個黨。(記者王榮祥翻攝陳奕齊臉書)
      韓粉變造基進黨高市議員候選人宣傳照,還嗆要讓基進黨一張票都沒有、殲滅這個黨。(記者王榮祥翻攝陳奕齊臉書)
    基進黨 5位高市議員候選人陳柏惟、洪正、陳信諭、李欣翰、李雨蓁,近期頻頻針對韓國瑜主要政見進行分析,陸續點破其政見盲點,結果幾乎都是不可能;相關影片、論述曝光後,隨即與其他表態不贊同韓國瑜的知名人物一樣,遭遇大批韓粉留言圍攻。
    基進黨主席陳奕齊po出一張韓粉變造的基進黨高雄黨部文宣,對方直言基進黨已遭韓流鎖定,並要求挺韓國瑜者不用記得基進黨候選人長相,只要記得5人選區跟姓名,讓他們「一張票都沒有」!並徹底殲滅這個黨!
    陳奕齊將韓粉罷凌視為成就,形容基進韓戰、已成為韓粉獵殺目標,呼籲要讓韓粉傷心,就讓基進黨高市議員候選人全部當選,同時歡迎鄉親11月18日出來戰韓。
    陳奕齊認為高雄這場選戰絕不能輸,為了捍衛台灣,不能讓政客替下一代簽下「九二共識」賣身契;為了守護民主,不能容忍經不起檢驗的政策及幹話充斥整個社會。
    基進選前的最後一場造勢,也是唯一的一場集結,11月18日傍晚5點30分進場、6點30分開戰:當民進黨習於溫吞,就必須有另一群人義無反顧站上力抗中國的第一線!這是台灣青年無可迴避的宿命。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11&Itemid=76








     

    韓國瑜要銷美濃「白玉苦瓜」 許立明傻眼:是瞎密啦?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0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昨晚指出,若當選市長,一定協助美濃行銷最棒的茄子、敏豆、「白玉苦瓜」跟各種農產;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在臉書提問「白玉苦瓜是瞎密啦」﹖並提醒韓國瑜「哩演麻演像一點」﹗
    • 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好奇白玉苦瓜是瞎密?(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好奇白玉苦瓜是瞎密?(記者王榮祥翻攝)
    許立明強調,做夢可以,但我們要的是不要做白夢,白玉蘿蔔是在地農民十幾年的打拚,感慨對高雄還不熟的韓導當然不會懂。
    許立明幫忙更正是白玉蘿蔔、不是白玉苦瓜的留言,也立刻引起網友論戰,包括疑似近期非常知名的韓粉。
    有網友直言,比起無能、無知更可怕!有網友笑說剛聽見時、以為美濃又有新品種?還有熱心網友幫忙搜尋百度,發現白玉苦瓜屬於花蓮品種;有網友則感慨空殼呆瓜開的空頭支票,高雄小民還真不敢恭維...。
    挺韓網友則批評,你確定苦瓜很重要?有人酸五千坑洞補好了嗎?部分網友則留言「你哪位」﹖還有網友力挺許立明,強調不怕「寒蟬效應」。
    高市農業局說明,美濃所栽種蘿蔔相傳是自日本引進品種,本地農民稱為「小蘿蔔」,這是美濃地區在秋冬季節盛產、有別於其他品種的蘿蔔,全台灣至今只有在美濃地區種植,此種瘦小型蘿蔔由於口感獨特,深愛本地農家喜愛,當地人稱為「白玉蘿蔔」,盛產期總吸引大批民眾參與拔蘿蔔,近幾年在高雄市政府協助推廣下,已成為美濃在地特產之一。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10&Itemid=76

    貿易戰恐讓霧霾更可怕! 南韓環團考慮告中國政府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09

    南韓害怕中國會因貿易戰放寬空污管制政策,讓南韓今年冬天的霾害比往年更為驚人。圖為中國霧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霾害問題嚴重,南韓從本月3日起就逐漸受到華北地區霧霾影響,當局甚至對此在本月6日發布警報,首爾地區當時的PM2.5濃度飆到93μg/m3,韓方憂心中方會因貿易戰增加製造量,今年冬天恐讓韓國壟罩在空污當中;韓國環保團體對此也打算對南韓、中國政府提告。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韓2國從6月起共創「環境合作中心」,希望藉由探討、交流雙方的氣象資料,來抑制霾害對南韓的影響,韓方環境財團律師池賢英認為,中國坦言其國內對空污影響甚鉅,卻遲遲不與韓國進行更密切的環境改善合作;韓方希望中國提供全國大氣資料,但4個月來,中方都說還在整理數據。
    韓國本月6日發布警報時,就有256位民眾進入青瓦台官網請願專區,希望當局透過外交手段解決空污問題,南韓政府目前害怕中國會因貿易戰放寬空污管制政策,全力加速生產,韓國氣象中心預測,2018年入冬後發生的霾害恐將比以往更可怕。
    南韓環保團體過去就曾已集體求償的方式,對中國提出民事損害賠償官司,進期內更打算重新提出告訴,對象包括中國與南韓當局,不過,依照過去的經驗,民事求償對象須遵照國際法規範,該法不認為國家可列為民事官司被告,因此想走法律途徑還有待商議。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09&Itemid=76

    美民意支持貿易戰 挺川普強硬抗中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自由時報   
    2018-11-09

    不受貿易戰影響,美農業大州愛荷華10月一場共和黨造勢大會上,愛州選民仍力挺川普總統,甚至拉布條力拱川普2020連任。 (法新社)

    期中選舉結果顯示 農業州及鐵鏽帶選民支持對中課稅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期中選舉結果顯示,選民釋出支持華府對中國發動貿易戰的訊息,兩黨支持川普總統對中國進口課徵關稅的農業州及鐵鏽帶國會議員都獲得勝選或連任、反對者卻落選;這反映美國民意支持川普政府繼續採取強硬政策,以對抗中國剽竊外企智慧財產(IP)和其他不公平貿易的作為。
    川普開徵進口鋼鋁稅及對中國二五○○億美元產品加徵關稅,成為這次農業州和鐵鏽帶期中選舉的熱門議題;因中國對從黃豆、波本威士忌到煤炭的美國代表性產品採取報復性高關稅,這些州選民在產品受中國關稅傷害後將會揚棄共和黨,但期中選舉結果卻大出意外。

    農業州反對貿易戰選將 均落敗

    彭博報導,密蘇里州、北達科他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海特坎普(Heidi Heitkamp)在競選時都警告,貿易戰傷害這些州農民、牧場酪農及製造業者,造成美國產品被中國報復,海特坎普更煽動豆農的焦慮情緒,但兩人雙雙連任失利,敗給共和黨競爭對手。
    反而是俄亥俄州民主黨籍聯邦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伊利諾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博斯特(Mike Bost)在貿易議題上支持川普強硬立場、支持開徵進口鋼鋁稅,兩人都連任成功。

    兩黨共識 挺白宮對抗中國不公平貿易

    專家認為,美國選後雖出現分裂的國會,聯邦參議院和眾議院分別由共和黨與民主黨掌握多數,此結果卻不太可能改變美國對中國發動的貿易戰,除了川普有制訂貿易政策的行政權、可單邊行動外,兩黨都支持白宮對中國強硬的貿易立場,以遏止中國剽竊IP、補貼產業等不公平貿易手段可繼續下去。
    前美國駐新加坡大使海大衛(David Adelman)分析,民主黨人一向都是更傾向保護主義的政黨,而川普與共和黨人對有關中國的任何議題都傾向極端鷹派,這使選後結果不會影響到川普的貿易保護主義政策,唯有在美國經濟開始受關稅戰衝擊時,國會才會予以責難。
    Source: 自由時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07&Itemid=76

    2018.11.08【政經看民視】 台灣涉活摘比想像中的深?蘇上豪醫師再爆...

    新聞 - 政經看民視
    作者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2018-11-09
    發佈日期:2018年11月8日
    來賓名單:
    黃國昌、黃帝穎、吳國棟。
    蘇上豪、江志銘、王瑞德。

    視訊連線:曹長青。

    討論主題:
    - 追!川普取勝期中選舉,現在換中國緊張了?
    - 美中對峙格局不變,挺台議員能穩台美關係?
    - 首位台裔參議員,劉醇逸:以身為台灣人為榮
    - 小野挨砲火、柯抱緊秀秀,和解戲碼大撈票?
    - 小野挺其邁打亂中國劇本?中時出手訓斥柯?
    - 北柯痞、南韓導!中國造南北兩神亂台民主?
    - 黨國司法出手?北高行:黨產會疑牴觸憲法?
    - 器官案被告上教育部!柯跳針:4年前已打過!
    - 智商157醫倫57?柯文哲犯罪證據都在論文上!
    - 新!撤銷柯文哲醫師資格?衛福部立案調查?
    - 台灣涉活摘比想像中的深?蘇上豪醫師再爆...

    政經看民視FB:https://www.facebook.com/jengchinonftv53/
    民視新聞官網:http://news.ftv.com.tw/
    四季線上影視:https://www.4gtv.tv/
    Youtube直播頻道:http://ppt.cc/AClv
    Youtube影片頻道:http://ppt.cc/raEwR

    Source: YouTube - 政經看民視民視看正晶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05&Itemid=76

    出來投票教訓liar,教訓中共爪牙,教訓九二共識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楊憲宏   
    2018-11-09
    楊憲宏認為,教訓民進黨可以等到1124之後再說,這回在新北、台北、高雄三地,不能不投票,能贏就不要放著輸。圖/鍾孟軒(資料照)
    楊憲宏認為,教訓民進黨可以等到1124之後再說,這回在新北、台北、高雄三地,不能不投票,能贏就不要放著輸。圖/鍾孟軒(資料照)
    民調在台灣已成了洗腦工具,也是政治攻擊的武器。這些民調,不但是有機構效應,而且是故意造成偏差。偏向公佈民調者的政治偏好。2014年這種無恥的民調已經露出馬腳,他們的民調與實際投票結果相差了20%,成了笑話。結果今年仍然故技重施,又開始搞同樣的造假文宣。
    受訪者不信任民調執行者 形成統計誤差
    台灣民調的偏差,最主要來自有一大半受訪者,已不信任民調執行者,許多人接到民調電話就掛掉電話。尤其是綠營的選民,他們平常被中共所指揮的媒體霸凌,對於民調電話極為厭惡。而這些媒體現在都不公佈拒訪率,原因是,如果有大半綠營選民會掛掉電話,他們完訪率就很成問題。過去他們的拒訪率都在三四成,其實結果已很失準,可是他們還是違背專業良知公佈,到了與投票結果一比,誤差高達20%。今年,拒訪率更高了,誤差更無法估計。
    以台北市姚文智的民調老是被壓低到個位數為例,我常常問那些拿這種民調大發議論的人,11月24日開票出來,你們是不是能堅持姚文智的得票比例,是否就是你們所宣稱的個位數字? 這些人的答案很可笑,都說當然不會,會比這個%高一些,我追問,會高到多少?,這些人說出來的比例,比他們民調數字要高到2到4倍。也就是說現在這些公佈出來的民調,不準率可以高達200%以上。這種民調也敢拿出來丟人現眼,實在是不要臉。
    這次選舉剛開始,綠營選民都成了苔蘚植物,他們仍然是綠色,可是不動。蔡政府的執政,讓他們很失望。原因千百種,不必細談。不過過去一個月,情況變了,中共入侵很嚴重,甚至有些候選人根本就是中共代理人。紅色狂潮席捲全台。反共保的信念台讓原來不動的綠色選民覺醒過來,他們開始蛻變成了各種不同的變形金剛。最多的是成了深水炸彈,他們不說話,但是1124會出來投票。而變形金鋼各自發揮所能,全力保台。
    不能不投票,能贏就不要放著輸
    這次綠色選民沒有懸念,在新北與台北,全力支持蘇貞昌與姚文智。在高雄支持陳其邁,這是他們的心中山海關,是重中之重,在綠營中,不約而同,主動拉票,一些原本不想投票,想要教訓民進黨的綠營選民,現在對於讓中共代理人得逞,很介意,教訓民進黨可以等到1124之後再說。講白一些,就是這回在新北、台北、高雄三地,不能不投票,能贏就不要放著輸。事實上,在最後這階段,他們有如深水炸彈,等著1124集體大爆炸。
    中共此次操緃台灣選舉,用錢用網路,收買媒體、政客、黑道與賭盤,全面發揮多年來在台灣的佈局,許多中共地下黨人都浮出水面。這是中共在面對2019年可能被美國以貿易、以軍事、以情報、以國際聯合擊垮之前,對台灣所發動的最強攻擊。美國不會坐視,台灣民進黨政府也不會束手無策,未來兩星期,針對這些引蛇出洞,如何肅清中共在台灣的爪牙。這也會是一個決定選舉成敗的重要動力。
    美國川普成功的原因,在與有行動力與決心,而且刀刀見骨。民進黨執政少了這種狠勁。有些候選人還少了拼勁,沒有危機意識。還被人滲透收買,像在台北市,還有綠營的政客在支持柯文哲,就很荒謬。這是造成姚文智選情不佳的主因,可是這都來得及,民進黨要很清楚的召喚綠色選民,反共保台,出來投票教訓liar,教訓中共爪牙,教訓九二共識。新北台北高雄仍然勝選在望。
    Source: 民報/專欄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14&Itemid=71

    台灣出頭天看您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謝鎮寬   
    2018-11-09
    由於中國媒體大力吹捧介入,韓的人氣在很短時間內急遽飆升。現在,他已成為2018年,台灣地方選舉,所有國民黨候選人的領頭羊。圖/張家銘(資料照)
    由於中國媒體大力吹捧介入,韓的人氣在很短時間內急遽飆升。現在,他已成為2018年,台灣地方選舉,所有國民黨候選人的領頭羊。圖/張家銘(資料照)
    古代沒有選舉,舉凡改朝換代都訴諸戰爭。那時,每個軍師都精心運籌帷幄,期能制敵於千里之外。他們依操軍知識和經驗的不同,判決高下。現今,大多數參謀長所依賴的,卻是靠網絡電子戰,來先聲奪人作為贏取戰爭的關鍵。
    美國的中期選舉業已結束,共和黨領銜參議院和州長席次,眾議院拱手讓給民主黨。現在讓我們關注,即將於11月24日,在台灣舉行的九合一選舉,它被稱為台灣對抗中國、民主對抗共產的戰爭。
    韓國瑜由國民黨,於2018年5月21日提名,成為高雄市長候選人。他於2016年辭去台北農產品營銷公司總經理職務,並於2017年競選國民黨主席選舉,名列第四。由於中國媒體大力吹捧介入,韓的人氣在很短時間內急遽飆升。現在,他已成為2018年,台灣地方選舉,所有國民黨候選人的領頭羊。
    韓提出了許多有爭議的競選政見。他說,他可以在十年內,將高雄人口從400萬增加到500萬,而他卻不知道目前的人口只有2,770萬。他說,他的政府,不會允許在該市進行任何政治活動,但會集中精力拼經濟,例如在愛河邊造摩天輪,讓年青人做他們愛做的事;在旗津蓋賭場;強將同台的知名人士像陳樹菊,納為他的支持者;批評高雄,是一個又老又窮的城市;吹噓要開發太平島,並將其股票上市。
    他是一個典型,享受民主反民主、拿著紅旗反紅旗的樣板。他強調,只要你接受九二共識,中國的投資者們,將會了樂於移居高雄。
    國民黨中央委員陳麗旭說,「我知道,他黑道的喔,我要投給他。他不只是黑道的而已,就算你跟我說他殺人放火,我跟你說我也是要投他,你跟我說他搶劫,我也是要投給他,就算騙我,我也是要投給他。」
    這是什麼樣的死硬選民,真不可思議!韓將他整個競選策略、承諾和政見,都押在中國的背書支持。11月24日將是我們檢視,現代境外網絡能否有效影響地方選舉的日子?如果一個人所作都是虛假承諾和政見,竄改三鳳宮神籤,甚至不知道他所參與競選城市有多少人口,能當選為下一任市長,那將是對民主制度的一大諷刺侮辱。
    是的,台灣長期以來一直是中國網絡攻擊的試射靶場,2017年每月有大約10萬次的中國網絡攻擊。韓參與這次九合一選舉,因有中國傳播假新聞,對某些特定候選人財力支持,電視廣播節目讚助,以及網絡助攻,已造成嚴重破壞影響。
    現在這場競選活動已近尾聲,不論開票結果如何,我們都將在選舉日那天學到台灣民主的重要教訓。身為合法公民,我們沒有時間對業已演變的事態,感到懊惱、沮喪或失望。此刻,選民需要睜大眼睛,嚴格審查候選人的競選政見和承諾。
    選舉應該是要,選賢與能來為社區服務,讓我們把票投給那些,能夠真誠信守並履行其承諾和政見的候選人。台灣不應允許,由中國來操控台灣選舉。是的,票投台灣。讓我們把中國趕出台灣。
    韓風襲千堆浪起,媒體網路高人氣;鄉民串聯遍國際,五毛網軍跑第一。
    專耍嘴皮搞抄襲,不准政治拼經濟;旗津劃成賭場區,愛河天輪催生計。
    騙東騙西耍嘴皮,膽大妄為神明欺;選區人口都不記,無奈鄉民吹捧依
    藍營尊其為韓導,自吹自擂南北跑;強挖樹菊成樁腳,一語不識去了了。
    直批高雄窮又老,獨讚苗栗招商好;口口聲聲讓我搞,石油開發太平島。
    誇言十年百萬躍,今後青年不北漂;開門招商中資橋,沉淪匪區不好笑。
    寒流膨風改豪洨,殺人放火講沒曉;性愛天輪伊尚巧,神明籤詩自己喬。
    政治零分愛說笑,十年百萬恐腳翹;北京代辦走透透,共匪來管慘死了。
    台灣民主顧乎牢,子孫自由上重要;斬斷紅軍台定調,看破腳手靠選票。
    寒風吹來冷吱吱,趕緊穿衫來防伊;身體勇壯靠家幾,寒流毋是啥好麵。
    民主自由收收去,要講台語店厝裏;政治活動籠禁止,增加人口有西習。
    基本人權靠自己,咱用選票對抗揖;藍皮紅骨轉回去,台灣寶島出頭天。
    韓流幹話再而三
    國之妖虐習凰鳳
    瑜伽搖身闖入宮
    假傳神旨竄改籤
    台灣出頭天看您!
    Source: 民報/專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32013&Itemid=71

     

    民進黨文宣戰力消風

    不吐不快 - 大家一起來
    作者 張世賢   
    2018-11-09
    高雄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施惠昇,從陳其邁手中接下六龜後援會榮譽會長一職不久,就表態改挺國民黨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理由是「自從八八水災後,寶來溫泉生意一落千丈,雖有多次活動促進產業發展,但隨著陸客減少、年金改革等因素,觀光產業愈來愈難做,於是決定不再支持民進黨」。
    一葉落而知秋,一個施惠昇變心即可知民進黨陷入苦戰的緣由。總歸一句話:民進黨往日的文宣風采不見了,好久都沒有出現動人心弦的論述了!
    施惠昇只說出當地生意衰落、產業難做的表象,並且怪罪民進黨,但他沒有思考造成這個表象的背景:馬英九執政八年期間,完全把搞好經濟的希望寄託於中國,鼓勵人才、資金、技術大舉西進,無心扎根本土,擺明了要走「先經後政」的統一路線,結果台灣被嚴重掏空,若非太陽花青年勇敢擋下,台灣早就落入中國魔掌。
    民進黨執政兩年多來,一直忙於收拾馬英九留下的各項爛攤子,陸續推出攸關百年大計的許多改革,整體經貿開始有亮眼表現,內閣更致力排除「五缺」,吸引國內外業者投資設廠,假以時日必能耳目一新,目前還須全民共同努力,導正錯誤的馬英九治國路線。
    誰知完全執政後的民進黨,似乎失去了當年草莽打拚時期的體貼和機警,沒有注意傾聽民眾的心聲,沒有及時解答民眾的疑惑,讓有心人得以見縫插針,加倍醜化,更有中國網軍在暗處施展強大的破壞力,才又把空心大老倌韓國瑜塑造成一尊萬人膜拜的新神,相信他說的「貨出去,人進來,大家發大財」是真理,而不必追問他貨如何出去?人如何進來?任由紅藍合流吹捧發酵的結果,真的就陷入「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的窘境!
    從黨外時代就經常用凌厲的文宣打趴對手的民進黨,兩年多來似以「維持現狀」為滿足,一路挨打都不積極還手,難道要坐以待斃嗎?現在是該覺醒的時候了,秀才遇到兵,快把理說清吧!
    (作者為退休研究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